烟花三月下扬州

2016-04-25 14:28 1070/4
  • 出发时间/2016-04-23

龙麟王印——穆皇Bluce

印起于天地洪极,应时运而生,追星逐日;望脉于灵泽,翱翔于空境;四世神兽,唯王者可见。
       龙隐于太空波涛,伏时变而乘,无色无麟;形斑于云贵,机缘于东宫;舜开五目,念一尘入梦。

初来乍到——小扬州

烟花三月下扬州。正值农历三月十七,游玩扬州的好时光,不巧的是,刚到扬州大概是在9:00多,就开始下起雨来了,气温还挺冷,十五六度。

扬州,古称广陵、江都、维扬,建城史可上溯至公元前486年, 扬州历史悠久,文化璀璨,商业昌盛,人杰地灵。地处江苏省中部,长江与京杭大运河交汇处,是南京都市圈紧密圈城市和长三角城市群城市,国家重点工程南水北调东线水源地。有着“淮左名都,竹西佳处”之称;又有着中国运河第一城的美誉,也是中国首批历史文化名城。

从车站下车,坐上63路公交车即可到达扬州东关街,来到这里第一件事情当然是吃饭啦,扬州炒饭必选的,当个早饭先吃吃,在去往扬州美食街,填饱肚子,边玩边吃的节奏那是爽得不得了。

扬州美食街的一角

下雨天,拍照还真是不方便,还要找个队友帮忙撑伞啊。

扬州八怪纪念会馆——需要门票

扬州八怪”之说,由来已久。但8人的名字,其说互有出入。据李玉棻《瓯钵罗室书画过目考》中的“八怪”为罗聘、李方膺、李鱓、金农、黄慎、郑燮(又名郑板桥)、高翔和汪士慎。此外,各书列名“八怪”的,尚有高凤翰、华嵒、闵贞、边寿民等,说法很不统一,今人取“八”之数,多从李玉棻说。扬州八怪,职业而已,不能说是正面人物还是反面人物,有时含贬义。

扬州漆器——在里面看了不少工艺品,比较适合女生

扬州漆器是中国汉族传统工艺品种之一。起源于战国,兴旺于汉唐,鼎盛于明清。其工艺齐全、技艺精湛、风格独特、驰名中外。

扬州漆器生产历史悠久,早在两千多年前的汉代,就饮誉海内。隋唐时期,扬州漆器工艺格外精致,金属镶嵌产品日益增多。明清两代为扬州漆器的兴盛时期,除了彩绘和雕漆外,平磨螺钿、骨石镶嵌、百宝镶嵌等新工艺亦有所展。传统的扬州漆器,是在精致髹漆的基础上,选用翡翠、玛瑙、珊瑚、碧玉、白玉、象牙、紫檀、云母、夜光螺及金银等八百种名贵材料制作而成。漆器装饰纹样大量摹刻"扬州八怪"等名人书画,更提高了扬州漆器的艺术欣赏价值。

咱来几张人物照,天冷不建议穿短袖。

不过沿着那条人工大运河走的话,周围的景点可以说非常多呢,而且,扬州的景点里的都比较近,往往走几步路,穿插几个街巷,便是一路新景色。

画中取景

单色墙面

扬州美食街的美食还是不错的、雪梨汤、许愿树。。。。

扬州美食街的美食还是不错的、雪梨汤、淮南牛肉汤、烤肉、百货、饰品。。。。。。可惜这次出来的着急,还差个美女陪同一起游玩就完美了。想来,此处,风景连绵映运河,青石板街撑伞连天雨,入画,侵风,琴鸣,景美独缺一可人。

这家的馍馍做的还真是可爱,好多人都在拍照,吃的人倒是不多。

这个看看就好了  刚刚吃的太多,有点吃不下了

我站在许愿树下,等你,那个我爱的人和爱我的人。

这家的炸豆腐还蛮好吃的

接下来就是一些好玩的饰品、挂件、明信片等等

猴宝宝赶不上的话  后面的宝宝心里的苦就无人知晓了

我害怕了解我但又不熟悉的人。他们知道你每天的生活方式,偶尔的监视着你的一举一动,在你的方圆几里寒暄,你们并不熟识。他们了解你的弱点,看得见你的富贵贫穷,知晓你的喜怒哀乐,他们用戴着面具的嘴脸讲述别人的世界。

我戴上面具不愿别人窥探到我内心的恐惧。白天,与阳光融为一体,黑夜,与黑色消失在一起。

没懂呐?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04-26 11:25

你想知道什么,扬州那地方还可以吧,景点比较集中,个人游玩的话 看着地图走,很容易。

2016-04-26 13:22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05-02 11:50

哈哈   不好意思啦  主要是  周围分享攻略的太多  不想重复。要是自驾游的话,那就简单多了,景色比较集中,所以随便到一景点,作为起点都可以玩的尽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