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URITIUS四月天,Bonjour~

小低调Y (北京) LV.6
2016-04-25 14:35 896/11
  • 出发时间/2016-04-11

写在前面

结婚到此次旅行的中间半年,一直没有好好把蜜月提上日程,眼看着就老夫老妻了,这才着急着手准备。
喜欢阳光,喜欢沙滩,喜欢大海,喜欢简单慢节奏的生活。
经过精神和物质的各种斗争后,我们最终选择了这片天堂----MAURITIUS!

男主角:焦糖
女主角:低调
旅行时间:2016年4月11日-17日(7天5晚)
航班:毛里求斯航空: MK687 (PEK00:50 -MUR 08:50),MK686( MUR13:45-PEK 05:50)
酒店:ClubMed  La Plantation d'Albion

旅行计划

D1:起飞
        入住度假村,船模工厂参观购物,泡酒店
D2:海豚湾+天涯海角+自然桥+蓝湾一日游
D3:鹿岛(水上三项:海底漫步+滑翔伞+水上沙发)一日游
D4:北部半日闲逛购物(红顶教堂+Super U+路易港),下午泡酒店
D5:泡酒店
D6:收拾行李机场候机
        起飞
D7:降落回家倒时差

其中第2天和第3天的一日游根据各大游记及好评程度,选择了淘宝的“ 毛里求斯旅游胜自由行"
预定送了电话卡,可以自己买点流量,这样出了酒店也能上网啦
提前预定应该还有折扣,可惜我没赶上

BEFORE

今天终于要收拾了一天行李,还给朋友做起来代购小妹(据说T3日上的东西很划算),我和老公早早就做上机场快轨出发了,第一次出国本想说可以趁人少早早办理值机去免税店血拼一番。
额...太无知了,到机场才知道起飞前三个小时才办理值机手续,我俩干巴巴的在机场大厅耗时间啊
终于值机办好了...又是漫长的边检排队......
额,接下来的免税店绝对是出了边检处以外人最多的地方。

First

困的要死的时候终于可以登机了。
飞机上有小枕头也可以垫腰,还提供了一个小包里面有牙刷牙膏,眼罩,耳塞,还有双袜子。
本来看攻略说是毛航的人不多,有空座位就可以躺下,但是机会很难得,大家一定要把握好,不然只能老老实实坐着睡觉了,时差的问题吧,醒来还是黑夜,狭小的空间坐着睡觉小腿和脚已经胀得很难受了。
飞机平稳飞行后就开始发入境卡和健康卡,一般座椅前面的杂志上都有填写方法。
PS.:我觉得飞机餐很难吃

飞机终于降落在毛里求斯普莱桑斯国际机场。
机场很小,走出登机桥上了电梯就是入境的地方,很人性化可以两个人一起,盖个章就让通行了,接着在健康检查的地方递交健康表就可以出关了。取了行李出来就能看到clubmed的接机柜台,旁边就是兑换货币的地方。
我们用400美元换了13868的毛里求斯卢比,汇率34.67(主要是下了飞机有点兴奋,忘了和小黑们讨价还价一下了)
等同一个酒店的中国小伙伴们到齐,出发喽!
毛里求斯大一点路口几乎都是环岛型的,一路上城市和甘蔗田相间。在这北京城充斥着雾霾和杨柳絮的四月,南半球的毛里求斯时而大雨倾盆时而阳光夺目,温润新鲜的空气让你恍惚如在天堂一般。

车程一个小时到达度假村,热情的G.O.出来欢迎并对度假村的设施及活动做介绍,拿好房卡就可以入住啦!
度假村都有高尔夫球车穿梭在酒店之间,有空座位招收可停,不想走路的时候很方便。
本来计划下午可以去参观一下攻略上提到的很有名的船模工厂的,打听了一下一是距离远二是太累,就改为泡酒店了。

ClubMed主打就是一价全包,除了Spa,深潜等和村外游额外收费外,其他可以说是吃喝玩乐全包含了。这也是当初我和老公想入住的原因。
在房间简单收拾了一下,我俩饿狼一样就冲向主餐厅了。在这里没有吃不惯的食物,汇集了好几个国家的佳肴总有一款适合你。

我们住的会所房

度假村BAR小憩

度假村的沙滩

老公在玩皮划艇

皮划艇2号,这之后发生了很悲惨的一幕,请大家谨记,玩水时一定把眼镜摘了

度假村位于西海岸,据说这片礁石的地方可以看到很美的日落,可惜今天阴天。

随处可见的大蜗牛,一下雨都跑出来了

Second

今天是报了“胜自由行”的的一日游(海豚湾+天涯海角+自然桥+蓝湾)
前一天胜自由行就微信通知了出发时间,导游信息及各种友情提示,很贴心。
我和老公没有时差感觉,早上被昨晚定好的闹钟叫醒,因为看海豚要趁早嘛。
在度假村门口和带我们的领队汇合,很贴心的带我们去了早餐,然后与其他酒店的小伙伴集合后直奔海豚湾

路上偶遇一段彩虹

本来晴空万里,上船后风浪大的不行,船开了很久还没看到海豚。原本以为中了一年中有几天看不见海豚的头奖,突然看到前方好多船只停靠围观,接而听见了海豚的声音

我们一船除领队和小黑船员共6人,只有老公和另外一个小伙伴有胆量下海看海豚,我们这群胆小鬼只能在船上望着海豚兴奋。其实会穿救生衣,而且领队和小黑船员都会在海里保护你,如果你会游泳,千万不要错过这个机会

看完海豚后,我们有找到一片水浅鱼多的海域浮潜,领队早上买了法棍终于派上用场了!

上岸后我们去吃午饭,和老公拍的胜自由行的经济套餐和豪华套餐各一份,有半只龙虾可以米西,这是中国人开的餐厅,味道很不错,还有凉皮可以吃呦!

饮料足饭菜饱,简单休息后就出发去天涯海角了,这里有毛球最南端的海,有毛球最南端的山

下一站,自然桥

海浪真的很大,领队一再强调到桥上要小心,赶紧让领队拍照做留念

排山倒海是不是有点厉害

随处可见的毛里求斯田园犬,这些萌宠慵懒的享受着午后的阳光,海浪拍岸的交响乐,还时不时与前来拍婚纱照的新人合个影

这就是甘蔗田(拍的有点像乱草丛了

依依不舍的离开,前往今天最后一站:蓝湾,蓝湾是浮潜的最佳地之一,也是当地人休闲度假的好地方。
胜自由行安排的是玻璃船底船,特别适合我这种不会游泳又想看海底的怂人,哈哈

隔着玻璃拍的海底,是不是也很美,小鱼和珊瑚,一切都是那么安然自得

浮潜拍的照片,棒棒哒!

Third

今天是报的胜自由行的鹿岛一日游,根据前一天的温馨提醒,今天可以稍微睡个懒觉,由于我们酒店比较远,所以胜自由行安排了小车接送我们,司机Sam是当地人,很健谈,让一个半小时(有点堵车)的路程不那么无聊。
行程是:双体船出游鹿岛,中途海中浮潜,中午船上BBQ(吃的太着急忘拍照了,反正味道不错),下午登鹿岛,有一小时可以岛上随意逛逛或选择游泳,然后去玩水上三项。
PS.:很高兴回去还是坐的Sam的车,因为玩的太high了,我俩在车上都很踏实睡了。

毛里求斯第二大瀑布,也算是岛上淡水河入海的地方,结合毛球当地情况已经是很壮观的景色啦

鹿岛的海滩沙质很细,海水更加碧蓝

海底石头缝中的海胆

海底漫步,下水前会在你腰间带上大铁块以便沉下去,头上这个大罩子有点沉,不过水下真的很美,鱼儿成群结队在你身边穿梭,最后会给你拳头里握点面包喂一下它们

水上沙发,我全程都处在怕被甩出去掉进海里的惊吓中,结束后老公告诉我他不停的在竖大拇指(之前领队说过竖大拇指小黑船长就知道是让他加速),打死老公的心都有了

滑翔伞我最爱,在空中俯瞰这片印度洋,呼吸着海盐味儿的空气让你享受人类与大自然的完美融合

Four

本来计划是去北部看看顺便买些特产礼物回国,结果前一天听说今天是毛球公休日,为了避免出去啥也买不到的情况,我俩决定今天就泡酒店啦

酒店偶然发现的小蜥蜴

酒店禅区的泳池和法式餐厅,周四周五因为酒店会有特殊的晚餐活动而暂时关闭

终于在酒店看上了一次日落

夜色中的主泳池

Five

今天是在毛球完整一天的最后一天,准备和酒店小伙伴一起去北部逛逛,买点特色东西回国
一路向北直奔红顶教堂,然后去距离不远的SuperU超市,中午去ClubMed在康隆尼角的另一个度假村吃午饭,下午去路易港的蔻丹广场,最后去Le port船模工厂买船模

早上一路阴天下雨,途中又遇彩虹

超市购物完的只剩下零钱了

今天的蔻丹广场,伞都木有开,我们在Shopping的时候下起了瓢泼大雨,很幸运购物出来就停了。

船模工厂不让拍照,买了两个mini船模和一个小船模(家里实在没地方摆,不然好想买个大的)。

今天酒店晚餐是 优雅主题,安利几款今天晚餐,味道真是极好的!

蓝莓鹅肝

烟熏三文鱼

海鲜版的百万富翁沙拉

忘了叫什么名字的甜点

Six

北京的航班是坑爹的下午13:45,上午10:00就开始从酒店出发前往机场了。
怀着对毛里求斯阳光暴雨大海沙滩的不舍,向祖国起航。

毛里求斯买东西一定记得问问可不可以退税,在大厅有个customs的柜台,值机后拿着退税单去那里盖章,不然安检后没办法办理退税。
安检完毕就可以看到毛里求斯机场免税店,东西没有多便宜,不过朗姆酒可以买点。

登机后发现座位很空,迅速占领了一排以便好好睡觉(不要说木有素质,坐12小时脚肿的连鞋都穿不进去了

Seven

北京时间05:40顺利降落首都机场T3航站楼。7天5晚的毛里求斯之旅划上句号。

愿还能遇见你......
Bonjour~Mauritius

写在最后

关于毛里求斯酒店及景点

关于ClubMed爱必浓度假村活动及时间安排(在酒店忘记拍照了,从百度上搜了两张照片供大家参考):

度假村是一价全包的,早中晚及酒水都是免费的(除特殊点餐外),可以畅所欲吃。
度假村有很多娱乐活动,可以根据你的时间参加(部分需提前预约)
度假村每晚都有个主题活动,根据主题搭配自己的穿着(如:毛里求斯主题,白色主题,优雅主题等)
度假村22:00在剧场有G.O.自己排练的节目演出,结束后村长会带大家一起互动,很精彩
无论是主餐厅还是法式餐厅,都木有什么着装要求,以放松为主。

度假村介绍这么多,小伙伴们自己探索其中的乐趣吧

关于这次旅行花销:
酒店和机票:我们找做旅游的朋友给订的行程,费用是RMB 14380/人
                   (毛航直飞,ClubMed爱必浓度假村)
资金:我在国内换了USD 537(约RMB3508.6),其中4张100元,1张50元(毛球不接受1999年
          之前的美金,我们换的时候这张没注意,没花掉只能带回国了),2张20元,
          47张1元(当时银行就这么多零钱了,我都换了)
          上文提到在机场换了400美元,剩下的零钱用来做小费
          看了很多小盆友的游记,发现去毛球很多地方可以刷卡,而且像我们这种报了一日游的,
          不需要带多少现金。
通讯:酒店主要区域及房间内都有免费无线网
           当地办一张电话卡方便打电话上网晒照片,有4G哦,哈哈哈,
           毛里求斯主要运营商是ORANGE和EMTEL两家
           在“胜自由行”的淘宝店可以拍电话卡(我是从这里买的,一般是ORANGE的)
游玩:我们在淘宝上报的的胜自由行,店铺连接:
          海豚+南部一日游:RMB 449/人(经济团),RMB 599/人(豪华团)
          鹿岛一日游: RMB 599/人
语言: 毛里求斯当地人交流都说法语或者克里奥语,英语作为官方语言,但发音不敢恭维,
            会简单的英语就可以和他们交流。
保险:请小伙伴出行一定买好保险,没有多贵,但是给自己一份保障,我们自己定了一份后,
           旅行社又给买了一份,大家如果是从旅行社报名就提前确认一下。

关于物品:

1.护照可以拍照存在手机或者复印一份随身携带,以便买东西的时候好登记退税
2.IPAD只为了在飞机上解闷用
3.出海行程最好给手机带个防水套,虽然不好看,但是比较保险
4.一定要做好防晒工作,玩水的话肯定会黑,只要不晒伤就好,我们大概每隔一小时涂一次,老公还是轻微晒伤。
5.因为旅行期间正好赶上大姨妈中后期,为了更好的玩水带了棉条,一定注意玩水后及时更换。
6.酒店有保险箱,出门为了避免丢失,尽量不要带护照和太多现金,贵重物品请一定锁到保险箱里面。
7. 中国毛里求斯大使馆信息:
    地址: Royal Road , Belle Rose , Rose Hill , Republic of Mauritius
    电话:(230) 4674600
    传真:(230) 4646012 , 4549111

杂七杂八算下来(含出发前淘宝购物及免税店购物),实际消费共36000-37000之间

美好的旅行结束,平凡幸福的生活继续!

毛求好漂亮

2016-04-25 15:05

写的不错,毛球真的漂亮,连带的东西都给了参考,良心游记,顶一下

2016-04-25 16:03

引用 Smile 发表于 2016-04-25 16:03:22 的回复:

回复Smile:谢谢

2016-04-25 16:24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04-25 20:26

引用 清水幽萍 发表于 2016-04-25 20:26:44 的回复:

回复清水幽萍:旅程愉快呀

2016-04-26 10:01

很赞,游记很棒,感谢楼主分享,我们是刚从毛里求斯回来,实在是太美了,好留恋啊,有机会一定还要再去;我们此行蜜月找是一家当地旅行社,很不错,人好不说,非常专业、热情,留一下叮叮的微信:出行多一个选择总是没错的;微信“dingding470426

2016-04-26 18:00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5-02 01:04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05-02 14:50

引用 破草出土 发表于 2016-05-02 14:50:20 的回复:

回复破草出土:

2016-05-02 17:47

楼主我想问一下爱必浓入住需要付押金吗

2017-02-21 23:29

引用 徐小西 发表于 2017-02-21 23:29:08 的回复:

楼主我想问一下爱必浓入住需要付押金吗

回复徐小西:我们当时直接通过旅社定的机+酒,所以是预付费用的,如果单独预定酒店,建议直接去爱必浓的官网看一下,经常有折扣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