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因为人海,相遇才显得那么意外------涠洲岛

陳明傑 (长沙) LV.4
2016-04-25 14:55 1912/13
  • 出发时间/2016-04-19
  • 人均费用/2000RMB

写在游记前。

一个星期前的晚上,又开始拿起手机重复着每天都要做的事,刷微博,朋友圈,空间。手指不停地滑着屏幕,当看到朋友发了一条去北海涠洲岛的圈时,突然被这美丽的景色给吸引住了,原来海边有个这么美丽的岛,她不像巴厘的浪漫,不像三亚的繁华,多出来的确是一份平静与质朴。作为内陆的孩子,活了24年的我,竟也一次也没见过大海,所以从小对大海是非常向往的。朋友圈的配字也是非常打动人心,也让我有了这份奔往北海的冲动。话是这样写的:“说到底,年轻时所有的你追我赶、冲锋陷阵,不过是为了换一场酣畅淋漓、了无遗憾的时光而已。”所以,我就来了。涠洲姑娘,让我们来一场美丽的邂逅吧。

Preparation 前期准备

当天晚上决定后,第二天花了一整天的时间查了查攻略,订了火车票和房间。因为小白是一个人出去玩,而且临时出发,所以去玩的装备准备的不是很充分。但是这次从北海回来之后,写下这篇游记希望能对蜂友们有所帮助。

行走之前的准备:
帽子、太阳镜、防晒霜、晕船药、防蚊药,防晒霜,没有这些你会死的很惨。小哥我就晒得煤球一样。一回来,大家都说我皮肤都晒成古铜色了,和古天乐有的一拼。其实我的内心是拒绝的。

车票:小哥我是从湖南湘潭(离长沙很近)出发的。4月19日中午的高铁票:长沙南-南宁东G423中午13:50开车,晚上19:55到。再转当天晚上21:05的D3647,10点35到达美丽的北海。回程:买的是4月23日上午8点52的G1506回程,大家最好早一点订,因为北海长沙一天只有这一辆, 往返共695元。

酒店:我在去哪儿网定好了四天的酒店,第一天住在银滩附近的北海银滩泊心花园酒店,酒店真心的超nice,是我四天中住的最舒服的,最好的一家酒店,瞬间就让我心情美丽起来了。强烈推荐推荐,至于为什么,看我上的图就知道了。 而且价钱也很实惠,我住的是豪华标间才90元。
地址:http://bnb.qunar.com/city/beihai/dt-4739/?tag=beihai#fromDate=2016-04-27&toDate=2016-04-28&q=%E6%B3%8A%E5%BF%83&from=hotellist&fromFocusList=0&filterid=622ada84-1cdf-43c8-aab6-8d387c20203a_A&showMap=0&qptype=hotelPartname|poi&haspoi=1&QHFP=ZSS_A235FA52

第二天、第三天住在岛上:726青年旅舍(在天主教堂景点附近200米)和三又十二分之四旅店(在南湾市场附近,面朝大海) 两晚共(73+138=211元)但是我觉得吧,还是没有泊心花园住的舒服。第四天是住在海驿国际青旅,35元的一个床位。这家我也很喜欢,里面娱乐设施很多,而且也很干净。让我一下就爱上了这家旅舍。由于之前很少住青旅,所以总是会担心安不安全啊,干不干净啊,等等问题。其实当我真正住在里面之后,这些都不是问题啦。大家也凑合着看看海驿的照片嘛。也是5分推荐哦~

船票与登岛的门票:节假日出行,最好是提前预定好船票,不然的话很难订到。由于小哥我是淡季去的,所以我4月20日早上7点去买的票,8点出发。回程的票也可以去的时候买。建议大家一起买了,省着到时候去码头排队,或者到去岛上其他酒店买票。登岛也是要门票的哦。来回船票加登岛门票共150*2+115=415元。

one 4月20日

七七八八的东西准备好了,就准备前往美丽的涠洲岛了。说实话,来之前的心情是既忐忑,同时又有一点小期待。因为出行是淡季,到达南宁东火车站的时候,发现人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多。

20号早上一大清早,坐着北游16号船出海了,上船那一会儿还是很激动的,毕竟我是第一次出海啦,但是看到身边的游客都很淡定,我就尽情压抑住了,哈哈。无聊着,便和坐在我旁边的大哥聊起来了。聊着聊着,得知了他是涠洲岛政府的公务员的,细细了解后,发现他竟然和我也是老乡(河南焦作),说巧也是太巧。这个大哥,在俄罗斯留学,现在在厦大读在职的研究生。和大哥聊开了后,大哥给我推荐了涠洲岛好玩的地方和景点,和在涠洲岛必须要做的几件事:
一、去鳄鱼山看瑰丽壮观的火山地质公园;
二、参观哥特式的百年天主大教堂;
三、去五彩沙滩看日出,去滴水丹屏看日落;
四、骑车环岛游,在五彩公路和木菠萝村穿行。
五、晚上赶海抓螃蟹与捡海螺。
说着说着,船程快结束了,便和大哥告别了。

登岛ing

下了船后,从码头去往涠洲岛还有一个长廊。放眼望去能看到中石化的原油码头,但是呢由于码头废弃了,而且存在安全问题,所以这两天就没去了,就在远远的看了看。圆月般模样的大桥挂在蔚蓝的大海上,就像一个睡美人美美的弯弯的眉毛。

上岛后,要前往旅舍,而旅舍到码头还是挺远的,就租了了个三轮摩托车。村民们价格不喊高也不喊低,像是他们既定的规矩了。30元一趟。我问了好几家都是这样。

坐着师傅的小三轮,外面开始下起大暴雨了。那时候正纳闷着,明明查了北海20号21号两天是晴天,真是人算不如天算。20分钟后,车子开到了天主教堂。因为旅舍离教堂不远,我就先去教堂参观了。有一首歌叫做旅行的意义,我想这次的旅行的意义其一就在于,我很多的第一次给了这次旅行。这是我第一次看教堂,第一次看海,第一次一个人来海岛。话不多说,看看哥特式的天主教堂吧~~

游完教堂后,大概是中午12点左右的样子,一路向西200米走到了726青年旅舍了。和老板登记了下信息,租了一辆小电车就出去浪了。
可能是巧合还是怎么的,前两天刚刚买了件Dickies的米字旗印花的T-shirt,然后我租的小电车也是米字旗,倒是很搭配。休息都没休息的我,顶着雨衣便骑着我的小电车就开始环围着岛骑行,花了两个小时游完了五彩公路和鳄鱼山,拍了很多赞赞的照片

玩的很累后,就骑车回到旅舍了。回来之后,发现旅舍的大厅热闹起来了,很多人都坐着聊天,我便也凑过去了。毕竟住的地方是青旅,所以大部分都还是和我差不多年龄的小哥小姐小弟小妹们。互相询问了一下基本情况,大家就熟了起来热闹起来了。我们一行9个人,都是single trip,来自不同的9个省份。有长沙的,广州的,九江的,四川凉山的,重庆的,河北的,武汉的,天津的,云南的。看着到快吃饭的点,大家商量着一起去海鲜市场买些海鲜,吃大餐。我心里也在想,既然来都来了涠洲,不尝尝海鲜岂不是可惜了。老板带我们去南湾市场买完海鲜,就开始张罗着煮饭什么的。吃大餐了!!!!~~~~~ 在等饭的时候,和几个驴友一起聊聊他们的旅行经理,发现自己还是弱爆了。他们都可是走过大江南北的人了,不管是男生女生,好多都去过西藏云南敦煌青海漠河泰国这些我想去的地方,他们一出去就是半个月,40天。我打心里特别佩服他们。我也很希望我能在明年研究生毕业前,来一场像他们这样的旅行。

吃完晚餐后,老板提议我们玩桌游UNO。玩了两个小时后,大家想休息的就休息去了。但是后面得知,中间有个小女生那天过21岁生日,我们没有睡觉的几个小伙伴们就去酒吧,给那个小姑娘庆生。说快也快,一打百威280元,一会儿就喝完 了。喝完之后,老板又提议我们去五彩沙滩去捡贝壳和抓螃蟹~   我当时就兴致来了,晚上抓螃蟹,这又是我第一次。尽管当时喝了点酒昏昏沉沉的,但是一听到这个消息,我就兴奋起来。我们后来,玩到3点才回旅舍。美妙充实的一天就over了。

two 4月21日

在岛上的第一天,感觉能玩的都玩了,第二天主要是骑着小电车,逛逛小岛而已,拍拍了一些照片。希望大家喜欢~~

Three 4月22日

在涠洲呆了两天,第三天乘船回到了北海。不像天气预报所说的多云,一到北海就是大暴雨。由于前两天玩的很累,在北海的这一天,我就在青旅呆了一天,睡了大半天,晚上逛逛侨港沙滩。但是很遗憾的是,没有去之前想去的北海老街,还有其他的一些想去的地方。但是想想,留点遗憾也好。等到下次来的时候,再把当初的遗憾给补上吧。

我要回家咯~~~~~

我是早上的火车,怕赶不到,所以很早就起来了。8个多少小时的车程就一眨眼就过了。

后记

短短的五天涠洲岛之行很快就结束了。收获自然是许多的,认识了许多朋友,看到了大海,吃到了正宗的海鲜,看到了落日余晖。这是小白第一次写游记,仅分享自己的一些想法,也为自己保留一份文字记忆。就是记流水账,哈哈哈。拍照用的相机是FUJI XA2微单,效果挺好的,希望能对大家有所帮助,谢谢大家!下面是我的联系方式,欢迎骚扰。
微博:http://weibo.com/2677535232/profile?rightmod=1&wvr=6&mod=personinfo&is_all=1
微信:jie941015

最后送一句我特别喜欢的话给大家。
           “正因为人海,相遇才显得那么意外~”

楼主很帅,希望和楼主交个朋友

2016-04-26 14:42

引用 略懂 发表于 2016-04-26 14:42:14 的回复:

回复略懂:谢谢 联系方式有哟

2016-04-26 14:51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4-26 16:26

引用 wxgzsn 发表于 2016-04-26 16:26:24 的回复:

回复wxgzsn:因为图片太多了,修起来太麻烦了。所以只修了几张漂亮的

2016-04-26 16:55

你知道

2016-04-26 18:31

自拍越来越有逼格了呢~

2016-04-26 21:02

引用 葱根 发表于 2016-04-26 21:02:08 的回复:

回复 葱根:你是

2016-04-26 22:12

好心情  好心态  好游记

2016-04-26 23:11

引用 sirius 发表于 2016-04-26 23:11:03 的回复:

回复sirius:谢谢

2016-04-26 23:25

涠洲岛下雨是那种一直下的还是雷阵雨?就是下一回就停的那种?

2016-04-27 09:28

引用 琳翠佳人 发表于 2016-04-27 09:28:18 的回复:

回复琳翠佳人:下一阵子,停一阵子啦。我第一天去的时候,查了天气不下雨。但是还是下了。第二天大晴天呢

2016-04-27 11:57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5-02 11:50

引用 xuxuever 发表于 2016-05-02 11:50:29 的回复:

回复xuxuever:说走就走,想太多。反而却走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