撒瓦迪卡のPhuket & Bangkok

我叫阿哟 (佛山) LV.15
2016-04-25 15:16 120/7
  • 出发时间/2016-02-23

只是为了 记录自己的生活。

2015年5月 在云南,朋友说去泰国吧明年。
我说,不去。
想也没想,直接拒绝,我本打算2016去台湾

2016年3月,我站在泰国的天空下吃紫菜。
我就是这么没原则。

出发前还听说曼谷四面佛附近又有恐怖袭击什么的,特意打电话去保险公司问,保单包括在国外受伤吗。
又听说前段时间有个什么游行,穿着红色衣服会被认为支持某一方,纠结了很久,还是无法放弃我的红裙子,想着带着去,看看别人有没有穿红色再说。
没错,我就是这么胆小。朋友批判我为 又怕死又要做土匪的人。

出发前的准备

先说说我们的人员
共六人,原计划就我们初中几个闺蜜,后来闺蜜的朋友也想跟我们去。
闺蜜的朋友,其中一个是我的小学同学,以前没有特别熟,所以基本小学毕业后就没有见过了。
这次竟然可以跟她一起旅游,也是我完全没有想到的。
发了朋友圈,其他同学看到后都评论了,说你们俩怎么一起去旅游了,什么时候这么熟了哈哈哈哈哈。
我真的没有想到会有跟你一起出游的机会。挺感恩的吧。

签证
就在蚂蜂窝搞掂了 TB有些比蚂蜂窝的价格便宜,也便宜不了多少,TB那些230的,不包来回邮费,而蚂蜂窝这个249的不包去的邮费,包回来的邮费,其实算起来也差不多,更重要的是小蜜蜂比较信得过。特别感谢的是签证在我放过年假期的的前一天寄到公司来,超级感恩。用了大概六天时间。

机票
我们路线是
佛山-香港-普吉岛-曼谷-澳门-佛山
为了买合适时间内最便宜的机票,七天去了五个机场嘿嘿。
挺好的。

当时刷了很多携程跟去哪儿的机票,广州普吉岛的机票比较贵,所以选择了HK EXPRESS的香港普吉岛的航班。
价格是RMB480左右。

佛山香港机场有直达车,要220单程。
我们觉得很贵,选择了另一个路线。去香港九龙圆方RMB60单程,坐机场快线到香港机场(TB买大概50,现场听说HKD90)。
加起来共RMB150不到,省了一半。就是时间花了很多。我们五点从佛山出发,晚上八点才到香港机场。登机时间是九点半。有点悬。
当时心里默默一句“鬼叫你穷啊顶硬上”安慰了自己。

当时价格经常浮动,经常HKD388变成HKD508,余票不多最后还是HKD508买了,买完又变成388,心碎了一地,感觉亏了哈哈哈哈哈。

防晒
安耐晒太好卖了,在整个澳门转了一圈都没有一瓶,最后在日代手上买到。朋友们说不用这么急买,说去到香港机场再买也可以。结果我们赶飞机连机场都没有时间逛~~只能去泰国再买~还是要未雨绸缪啊亲们。
身体用香蕉船,这个就要在泰国买好,个人觉得在屈臣氏比较便宜。
晒后修复也是用香蕉船,有点像韩国自然乐园那芦荟膏。

Day 1 出发

出发当日上午,我们还是要上班的。
五点准时佛山中旅等,订了五点的车去香港
结果迟到大王黄小姐,还是依旧迟到,司机教训了她一下,让她的的士追了我们一个站,才肯停车让她上大巴。
司机有性格干得好。

约八点 到九龙,先去拿机场快线的票。
我们是在TB买好先的,50左右。
凭打印出来的邮件换票。

可以在在圆方办理托运。
好方便。
不用带行李去坐机场快线去机场~~~~yeah~~

然后,就开始各种大乡里出省的自拍。一开始我是拒绝的。

香港机场。
还没吃晚餐,因为赶着登机所以在711解决。
怎么感觉一开始就开始着悲催哈哈哈哈哈。

我们。
希望我们每年都可以一起去一次旅游。泰国是我们第三站。

机舱门口好搞笑,叉烧包哈哈哈。

另外廉航真的,位置很窄,我趴下睡觉都不行。
恩,连水也不提供一杯。HKD10一瓶水。

我们是凌晨两点多到达的普吉岛国际机场,当时很多人排队过关。
终于到了一个非中文母语的国家,可以看看自己英语到底烂到什么程度。好兴奋。.
对了,第一件事,立刻换happy卡。
一个字,爽!

要说说过关那里,因为弄得我精神紧张。
大神们说 入泰国境内身上要有至少RMB3000的等值货币,不然运气不好被抽查到你身上没有就不能入境。
我在出发当天早上还问了一下蚂蜂窝的高手们,确实存在检查的可能性。
当时觉得自己应该不会这么背吧被抽查到,就很有勇气地身上放着7900泰铢就过关了。7900泰铢大概就1400人民币。我身上有500人民币现金和信用卡。怎么加起来也不够三千没错 本宝宝就是这么穷。
排队的时候紧张得我,已经在想如果被检查要怎么办了。
最后假装淡定微笑安全过关了,比过香港澳门的关还快,看了一下我的护照,盖章,就让我走了。

凌晨两点,我们酒店送的接车是早上六点。
就坐在门口的长椅上等。等啊等。。。。。

早上六点 在等来接我们回酒店的车
第一感觉 跟泰国人说英文,只需要精准 说到点子上 哈哈哈

刚好看到了日出~~心情棒棒哒。
全体成员打视频电话回家给父母保平安。
当时是中国时间早上七点多。
泰国中国早一个钟。

泰国的司机开车真的很快,不管上山下坡,都很快。
酒店顶在芭东海滩旁边,机场过去差不多一个多小时。
酒店叫皇家棕橺度假酒店
住了三天,发现这个酒店还挺方便的。环境也不错,唯一不好的地方,就是床上用品一般,床单被单应该都用了一段岁月了,有点脏的痕迹。
酒店对面就是沙滩了。酒店也自带游泳池,去江西冷走大概失误分钟。

我们把行李寄在酒店大堂,就出去逛了~
时间还很早,才八点,先去711解决早餐。
普吉岛几天,我基本上早餐都给了711的芝士香肠鸡蛋饼~很多口味的,需要现做的,冰柜里面冰冻的,要给服务员现做。很好吃。

找到乐事薯片,立刻拍张指定动作哈哈。

放假再写下去 脑子塞住了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4-26 19:44

引用 wangbao 发表于 2016-04-26 19:44:04 的回复:

回复wangbao:谢谢怀念~哪有想过再回去看看吗

2016-04-28 09:14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5-02 01:04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5-02 13:50

引用 cherry 发表于 2016-05-02 01:04:46 的回复: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回复cherry:我也很想啊哈哈哈   可是没有 带了单反 都没人会用哈哈哈

2016-05-02 15:09

引用 babylon 发表于 2016-05-02 13:50:39 的回复: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回复babylon:快去快去 ~~~去放空一下挺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