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和你一起去南半球看最美的海、最蓝的天 (悉尼、大洋路、大堡礁15天自驾蜜月之旅)

Samating (北京) LV.5
2016-04-25 15:24 749/4
  • 出发时间/2016-04-02

每次旅行过后都想把行程中的点滴记录下来,留作回忆。
                                                      眨眼间一个月过去了,在这闷热的天气中。
                                              突然让我怀念起南半球的海风,还有那一抹蔚蓝的天空。
                                                     于是决定开始动笔记录那美好的时刻

预览

下雨天的悉尼歌剧院

十二门徒的壮丽景观,只有亲身体会,才能感受到大自然的伟大

一路上陪伴着我们的爱车

从没想过在阳台看风景也会有惊喜

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牵着你的手,一起乘直升机,飞越心形大堡礁

蜜月之旅

婚礼之后我们两人都投入繁忙的工作中,一直没有时间去度个蜜月,直到2016年4月才正式开启我们的蜜月之旅。4月的大洋路夏末初秋没有那么寒冷且大堡礁正好过了雨季,正是来澳洲的最佳时节
      说起澳洲这片净土,以前筹备蜜月旅行时想过很多地方唯独没有想到这里,在一次偶然的聊天中我对这片土地产生了好奇,于是决定来澳洲,我相信这是冥冥之中注定的,也正因这次旅行让我深深爱上了澳洲

这次的旅行路线:  悉尼大洋路大堡礁
      没有去成墨尔本是这次的一大遗憾:由于出发前两周墨尔本出现暴乱,在家人的强烈反对下临时改了路线,但是留有遗憾才有再次踏入这片土地的动力

行程安排

DAY1:北京(beijing)  悉尼(Sydney)
DAY2:悉尼(Sydney)      鱼市场→QVB
DAY3:悉尼(Sydney)      悉尼歌剧院→海港大桥→皇家植物园
DAY4:悉尼(Sydney)      圣玛利亚大教堂→海德公园→达令港
DAY5:悉尼(Sydney) 墨尔本(Melbourne)   取车自驾大洋路租车自驾攻略)→吉朗(Geelong)
DAY6:吉朗(Geelong)-托基(Torquay)-安格尔西(anglesea)-洛恩(Lorne)-住阿波罗湾(Apollo bay)
DAY7:阿波罗湾(Apollo bay) 在这里悠闲的待了一天
DAY8:阿波罗湾(Apollo bay)-奥特韦海角灯塔(cape otway)-十二门徒(Twelve Apostle)-住坎贝尔(Port campbell)
DAY9:坎贝尔(Port campbell)-伦敦桥(London Bridge)-瓦南布尔(Warmambool)-返回墨尔本(Melbourne)
DAY10:墨尔本(Melbourne)圣灵群岛 (Whitsunday)
DAY11:直升机观大堡礁汉密尔顿岛(Hamilton Island)
DAY12:艾尔利海滩 (Airlie Beach)
DAY13:白天堂沙滩(Whitehaven Beach)→白日梦岛(Daydream)
DAY14:圣灵群岛 (Whitsunday)  悉尼(Sydney)
DAY15:悉尼(Sydney) 购物(附购物及退税攻略)
DAY16:悉尼(Sydney)北京(beijing)

机票+酒店

这是我的第一篇游记,所以会尽量记得详细一些,估计大家比较关心费用问题,我就在前面先写出来供参考

汇率
1澳元=4.87RMB

机票
在携程刷的南航的机票:大概每年的三月份开始南航都会有特价机票
北京-悉尼:3305软妹币/人  (这样的价格让我兴奋了很久,而且南航可以每人托运两个行李箱,每个不超23kg)
悉尼-墨尔本:75澳/人
墨尔本-圣灵群岛:139澳/人
圣灵群岛-悉尼:208澳/人
→→→→→→→→→→→→→→→→加托运行李费澳洲路段全程下来1122澳两人
澳大利亚的几个航空公司
携星(jetstar):官网 http://www.jetstar.com/au/en/home
维珍(Virgin):官网 http://www.virginaustralia.com/au/en/
虎航(tigerair):官网 https://tigerair.com.au/
我澳洲全程买的都是携星的票   这三个航空除了维珍航空包含23kg托运行李外,其他两个航空都要单买行李票。其中虎航最便宜但是据听说最不靠谱会有延误或者取消航班的情况。自认为携星中规中矩价位居中  全程下来没有延误等情况。维珍相对贵一些,但是如果行李不重的话选维珍就再适合不过了。

酒店
在携程和Booking上预定。如果同一家酒店两个网站的价格相差不多的话,建议用Booking预定,因为可以随时取消。
我们在艾尔利滩的酒店就是到那看着不满意,因为离海边稍微远些临时取消重新定的酒店,所以觉得Booking实在是太方便了。
悉尼:Park8Hotel 4晚:2618软妹币 (在市中心去哪走着都能到)
基隆:Golden Palms Motel 1晚:117澳
阿波罗湾:A Great Ocean View Motel 2晚:340澳
坎贝尔港:Summers Rest Umits 1晚:95澳
墨尔本:Holiday Inn Melbourne Airport 1晚:830软妹币
艾尔利滩:Airlie Whitsunday Terraces 4晚:505澳

吃饭

吃饭
悉尼:  1.Sydney Fish Market   约100澳   (越早到海鲜越新鲜,买完可以直接在这里加工)
             2.Pancakes on the rocks  约150澳  (都推荐的地方所以就过来尝尝,感觉牛排还行)
             3.Nick's seafood restaurant 约180澳  (非常推荐,喜欢吃海鲜的一定要来,一定要来)
             4.The Meat&Wine  约100澳  (很有情调的地方  晚上坐在这里可以欣赏情人港的日落)
             5.Sydney Tower Buffet  约160澳 (就跟北京电视塔旋转餐厅一样,吃的一点都不好,但是肯定要来一次的地方)
吉朗:Sailors'Rest 约85澳  (正对着码头 风景不错  食物也好吃)
洛恩:The Seafood Pier restaurant & bar 约50澳
阿波罗湾:1.Apollo Bay Seafood cafe 约50澳
                  2.小镇周围有个中餐厅 真是忘记叫什么了 吃了好多天还是最喜欢中餐  再不吃中餐就要吐了  哈哈哈   这里有干炒牛河哦  约80澳
坎贝尔港:Waves 约100澳 (坎贝尔港的餐厅很少 就那么几家 全都大同小异  也就这家还凑合)
艾尔利滩:Fish D‘vine 约180澳 (我家姚仙森喜欢吃海鲜  几乎这几天都是在这里换着花样的吃 海鲜确实不错 这家有中文服务,加分
哈密尔顿岛:MantaRay 离港口很近的一家餐厅  约50澳

出国前准备

语言:澳洲全程英语(当时以为澳洲的华人会很多,结果玩了十多天就最后一天去唐人街才碰到中国人。但是只要会些基础的就ok)

签证:这次找的万能的淘宝,省时省力省心  877RMB/人

电话卡:我们直接淘宝买好,也可以下了机场买
 澳洲有三大运营商,Telstra, Optus, Vodafone
 Telstra:信号覆盖最广,费用相对贵。我用的这个卡,只有在大洋路自驾Cape otway这一段路有的地没有信号,其它完全没问题。
 Optus:现在有推出每天两刀的卡,可以打电话、发短信带500M流量,用多少天交多少钱,如果一直在City玩这张卡完全够用。
 Vodafone:不推荐,据说信号很差,差到等着失联

转换头:澳洲几乎都是三孔插座,最好带个三孔插板。(这点当时完全忽略了带的所有转换头都是二孔的,害的每到一个酒店都要到前台借三孔插座)

交通:1.市区内距离不是特别远可以用Uber  (国外用这个相当方便)
                2.下了飞机,机场内有Ready2go柜台,是澳洲的接送公司,想去哪跟他们那订就可以。也可以国内提前订好会更方便些。

自驾:本人国内新手女司机,第一次高速,第一次大雾大雨盘山路都献给了大洋路。所以那些对自驾有顾虑的想告诉你们不要太担心,只要按照交通规则行驶就可以。

提前下好APP软件

1-3:澳洲三个航空公司,会实时更新航班动态(具体到登机口)
4:天气预报比国内的天气预报准太多
5:自由行在booking上订酒店很方便 不满意可时时取消
6:google map出国游必备 这次自驾全靠它
7:TRS退税用的APP,提前把要退税的单子输入进去生成二维码,给退税官扫一扫就ok了 ,而且还有特殊通道,省去排大长队
8:定直升机大堡礁就是这里订的,供参考

DAY1:北京飞悉尼

澳洲的第一缕阳光

DAY2:悉尼→鱼市场、QVB

我们订的Ready2go接机,在提取行李后走出便是公共休息区域(PUBLIC Waiting Area),redy2go的柜台就在出口A(Arrivals Hall A)的正对面和出口B(Arrivals Hall B)的左边)就能看到,可以在柜台办理点到点接送机服务,告诉他们你要去的地方就可以。我们两个人从机场到悉尼市区大概是30澳。 如果在国内提前预定好接机,可以直接出机场找到Redy2go的接送巴士(黑色和绿色相间的车)把订单给他们看就可以了。就是下面的这个车(网上找的图片

姚先森心心念的鱼市场(Sydney Fish Market),放下行李就跟他一起直奔过来了,吃货怎么能错过这里呢。这里的海鲜都非常新鲜而且买完可以直接在这里加工。
鱼市场一定要早来,越早来海鲜越新鲜而且还能找个好位置,享受与海鸥一起供餐的美好时刻

维多利亚女王大楼 (Queen Victoria Building 简称QVB) 是悉尼十九世纪末伟大的建筑之一,即使不买东西在这里面逛逛也是一种享受

DAY3:悉尼→歌剧院、海港大桥、皇家植物园

住在市中心的优点就是去哪里都可以走着去,没有选择公共交通,这一天我们开启了各种的暴走模式。
不过天空不作美,今天阴天下雨,只能在雨天欣赏悉尼歌剧院的美了。
行走路线:
Sydney Opera House
Sydney Harbour Bridge
Royal Botanic Gardens
Mrs.Macquarie's chair
Darling Harbour

午餐:Pancakes
各种点评上都推荐的地方,就在海港大桥附近,地方不好找,看到这个标志上楼就是了。里面有甜点,不过我们还是来了份牛排,看着没多少但是完全能吃到撑

拉着姚仙森陪我一起去找麦考利夫人座椅,误打误撞的进了皇家植物园。今年是皇家植物园的200周年,工作人员正在忙碌的准备着。

谁会想到雨后能够看到不一样的风景

晚餐:The Meat&Wine
达令港附近的一家餐厅,当天正好推出了一款情人套餐。
我们坐在这里看着人来人往。一起吃着饭吹着海风,看日落

DAY4:悉尼→圣玛利亚大教堂、达令港

虽然我不是基督教信徒,但是我喜欢去教堂,每个地方的教堂都有不一样的故事,和不一样的安静

午餐:Nick`s
有好几家店,这家是海鲜店,在情人港附近
推荐
龙虾做的不错,特色就是海鲜拼盘,可以点160澳的龙虾套餐。我们两个人全给吃进肚子了。弄得晚上都吃不下去饭了

DAY5:悉尼飞墨尔本

墨尔本有两个机场:1、Tullamarine Airport(泰勒马林)是墨尔本的主要机场,离市区比较近
                                2、 Avalon Airport(阿瓦隆)离市区远,离吉朗小镇比较近。
                                       如果想直接从墨尔本自驾大洋路,这里会更近一些

我想可能是澳洲人工费贵的原因,机场换取登机牌和托运行李大部分都是自助办理的,进入机场后你就可以看到每个航空公司都会有很多台下面这样的小机子,按照机子提示输入自己的航班号、护照号等内容一步步的操作,就会打出登机牌和需要粘在行李箱上的行李条。然后把箱子托运走就可以了。如果不会操作可以找附近的工作人员帮忙办理

准备登机啦,向大洋路前进

大洋路攻略

由于我们没有去墨尔本市区,所以把所有时间都放在了大洋路
大洋路自驾:建议最好玩三天
Day1:墨尔本(Melbourne)-吉朗(Geelong)-托基(Torquay)-安格尔西(anglesea)-洛恩(Lorne)-住阿波罗湾(Apollo bay)

Day2:阿波罗湾(Apollo bay)-奥特韦海角灯塔(cape otway)-十二门徒(Twelve Apostle)-住坎贝尔(Port campbell)

Day3:坎贝尔(Port campbell)-伦敦桥(London Bridge)-瓦南布尔(Warmambool)-从A1返回墨尔本(Melbourne)

租车自驾
1.驾照翻译
   提前办好澳洲NAATI认证的驾照翻译件,在淘宝就能搞定。租车时一定带着驾照原件,翻译件和自己的信用卡。
2.关于租车
   推荐租租车:官网 http://www.zuzuche.com   它集合了各大租车公司网站,可以比价,还可以微信砍价 租了4天加全险共1476RMB
   以下是澳洲几家大的租车公司,也可以直接在它们官网订。
   Hertz(全球最大的租车服务公司)  官方网站:www.hertz.cn
   Budget  官方网站:www.budget.com.au
   Europcar 官方网站:www.europcar.com.au
   Avis 安飞士租车 官方网站:www.avis.cn
   我选择的是Hertz声誉比较好,在国内订好比到那里现场定便宜
 3.选择保险
    建议一定要购买全险,除非对自己的驾驶技术非常的自信。
    租车的当天,服务员会给你推销很多乱七八糟的保险,你只要记得你买了全险就好了。
 4.加油
    我的车是凯美瑞,加91的油,一般加91的油就可以了,如果实在不放心提车的时候可以问下工作人员。
    吉朗阿波罗湾坎贝尔港都有加油站,需要自助加油,加满油后去超市报抢号付款。
 5.还车
    一定要加满油后准点还车
 6.驾驶注意事项
    澳洲是右舵左行,除了刹车和油门以外,其他都跟国内相反。慢慢开一段就会适应了。澳洲交规跟国内差不多。右侧车的路权最大,拐弯车让直行车,过环岛一定要让右面的车,红灯右拐一定要让直行车走完再过,能想到的就这么多。
    大洋路的车不是很多,只要按照限速行驶就没有问题,最好去前看下澳洲交规,因为澳洲人开车很快但所有人都按规矩行驶。

出了机场,Hertz租车点就在马路对面,非常显眼黄色牌子很好找。
以前经常听别人说酒店升级无边泳池,飞机升头等舱这些事情。没想到自己这次也很幸运,工作人员把车给我升级成凯美瑞了

注意事项:有的店员可能会给你加额外保险,所以签单的时候看下我下面用红笔划得地方对照下价格。
顺便啰嗦一句,租租车的GPS导航不好用,我们全程都用的Google map。

第一站:吉朗cole超市,为这几天的大洋路之旅补给食品。
市区路边停车是自助收费的,我们下了车在周围找了一圈发现有个自助机子,一小时2澳。打出单子后把停车单放在前挡风玻璃上就可以。一定要按时停车,超时的罚款会让你肉疼

跟吃有关的东西全全是姚仙森负责的,我只管看着他认真的挑就可以了
澳洲的奶果真是比白水还便宜

DAY6:向大洋路出发 Geelong→Apollo bay

今天要赶往大洋路,一早就起来了,空气真是好极了。
听姚仙森说,昨天夜里在我呼呼大睡的时候,他在这颗树下抽烟时看到了银河,这是让我多么艳羡的一件事啊。

为了看袋鼠我们第一站先来到了这里Anglesea Golf Club
这个高尔夫俱乐部不在大洋路的主路,车子需要拐进岔路仔细找才能找到。
澳洲人真的很热情,我们的车子刚停下就有来这里打高尔夫的问我们是不是来看袋鼠,并告诉我们去里面租高尔夫车(大约20分钟10澳每人 ),进到里面才能看到。
可真是一群被养得肥肥的袋鼠啊,白天可以出来无忧无虑的晒太阳。

我一蹲下袋鼠们全跑了

一路前行小红帽灯塔

大洋路世界上最美的海滨公路,沿海岸线修成。此路的修建时为了解决一战退伍兵的就业安置问题,而这一修就是整整13年。在悬崖峭壁中间开辟出来的大洋路,正式的起点是托尔坎(Torquay),终点是亚伦斯福特(Allansford),全长276公里,沿途奇景迭出,几乎不到一公里就是个绝景,耸立在海上的岩柱没有一块是相同的,夕阳斜照、群鸟飞舞、碧海蓝天,美不胜收

午餐:The Seafood Pier restaurant & bar
          看到一些五彩缤纷的房子就知道到达洛恩小镇了,用Google map 搜索下  就能找到这家餐厅。后来才知道这里也是各种点评推荐的地方,竟被撞上了。还是澳洲人喜欢的油炸鱿鱼圈等等。我对油炸食品不感冒,觉得味道一般般。但是地方却是个好地方

DAY7:阿波罗湾

一觉睡到自然醒,在小镇里闲逛,看看澳洲人的生活方式,体会一下当地的民土风情,这是我跟姚仙森一直很喜欢的旅游方式。也是我们为什么那么喜欢两个人自由行的原因

澳洲的天跟女人的心情一样阴晴不定,时而阴天,时而下雨,时而阳光明媚

阿波罗湾是看银河的绝佳地点。想看银河的一定要来大洋路,City里是看不到银河的。
ps:我的照相技术太差照不出银河的美,也加上看银河的绝佳时间我都在呼呼大睡,所以找了张图给你们,具体摄影师是谁我也不知道

DAY8:Apollo bay→Port campbell

今天我们一早就出发了。行驶在大洋路上每一个转角都会给你不一样的风景。从阿波罗湾出来就是一段雨林路。听说在通往奥特韦海角灯塔的路上如果你足够幸运就能看到考拉,我们一边开车一边瞪大了眼睛寻找,恐怕错过。

看来我们是幸运的,在一片矮的桉树林周围我们停下了车,看到正在树上酣睡的考拉。

奥特韦角灯塔是澳大利亚现存的最古老的灯塔,在大洋路的最南端,这个灯塔是大洋路唯一一个收费的灯塔。门口买票才能进入。好像是20澳/人。可以爬到灯塔上面。不过我跟姚仙森都有些恐高,登上去就赶紧下来了。

真正见到十二门徒的那一刻我被眼前的风景惊呆了。在这一刻我才意识到自己的渺小,大自然的伟大,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将他们雕刻成形态各异的奇岩。看着下面的海浪拍打在岩石上,感觉如果在下面真是时时刻刻会被海浪吞噬。

下午餐:WAVES
          在坎贝尔小镇上,镇上总共没有几家餐厅,这家就在加油站对面。主要还是海鲜。

坎贝尔港我们找到酒店小息了一会,然后开车一路向西来到伦敦桥。一路逆光开车才知道墨镜的重要性真是快晃瞎我的双眼了

由于时间有点晚了没敢沿着石阶往下走........

雨后遇见彩虹

DAY9:驾车返回墨尔本

一早起来就去坎贝尔港喂海鸥。在大洋路这几天我跟姚先森一直在讨论,如果以后老了能在这样一个小镇定居下来是多么美好的一件事情。

返回墨尔本的路上,我们开到吉朗小镇停歇,在离海边不远处有个木偶人小镇,沿着海岸线找不难找到

午餐:Sailors'Rest
          就在港口对面,点了份意大利面,澳洲人的口味都偏甜,还都喜欢油炸,吃了那么多天澳餐真的已经吃不出好不好吃了。这让我和姚先森一起开始怀念泰国的美食了。

返回墨尔本还车。下面的那张图片是我后来特意拍下来的。如果是在墨尔本机场还车的小伙伴,看到下面这个牌子往前走一点就会看到分岔口,只要看到分岔口就往右,再看到分岔口再往右,就能进到Hertz的停车场了。  我真是发挥了在六里桥桥下转六圈的风格,在这里转了三圈才找到停车场入口。
千万别走错停车场,因为这里有两个停车场,走错的话一进一出就是5澳停车费。
如果走过这个牌子那就在绕一圈回来按照我说的走就可以了

DAY10:墨尔本飞圣灵群岛

大堡礁我来了

这里的鹦鹉真是一点都不怕人,在阳台待了一会就看到一只鹦鹉飞过来,回屋拿面包来喂它,结果接二连三的飞来很多只。以至于在艾尔利滩的每一天,他们都会来找我。同样我也很期待他们的到来

DAY11:直升机观大堡礁 哈密尔顿岛

跟心爱的人一起乘直升机看心形大堡礁

我们选择在哈密尔顿降落。直升机比我想象的要颠簸很多,幸亏早上没吃早饭,要不估计我会吐得一塌糊涂。我觉得我能在降落后瞬间缓过来也是心够大的

与飞行员合影留念后询问了一下我们将要去哪里,并边聊边告诉我们怎么过去。虽然听懂的并不是很多,但是澳洲人的热情真的很让人感动。

汉密尔顿岛位于大堡礁的边缘上,在澳大利亚昆士兰州的74圣灵群岛之中,良好的气候环境,湛蓝的海水,美丽的海滩,令人向往的珊瑚礁.
岛上出行:
1:汉密尔顿岛提供免费的"岛上巴士"服务。巴士的运营时间为每天早上 7 点到晚上 11 点 。发车间隔为 15-40 分钟。巴士有三种颜色:绿色、紫色、橙色/ 绿色巴士往返于 Catseye 海滩或Marina Village,每 15 分钟一班;紫色巴士按顺时针方向绕岛行驶,橙色巴士按逆时针方向绕岛行驶
2:租Golf car 环岛,如果住在岛上按天租Golf  car 最划算。
    :租Golf car 要出示自己的驾照,还有信用卡。

我们下了飞机管工作人员要了张岛上地图,就做免费巴士去租Golf car (4个小时67澳)

习惯性拿到车后照车牌,要不脑子不好会忘记

码头离租Golf car 的地很近,来码头看好回程的开船时间,买好船票(船票两人122澳)去环岛喽

汉密尔顿岛的野生动物园,说是动物园但是很小,这里能看到袋鼠和考拉,每天早上10:00前可以和考拉共进早餐一起照相。由于到的比较晚,所以只能观看了

午餐:Manta Ray就在码头边上的一家餐厅

DAY12:艾尔利滩

今天阴天下雨,一觉睡到自然醒。醒后雨也停了。在海滩附近转悠转悠。
:去海边一定要喷防蚊喷雾,这边的虫子很厉害,我就忘记喷了,现在被虫子咬的包又肿又红。估计没有一个月下不去了
下午餐:Fish D`vine
          这是一家当地很有名的吃螃蟹和龙虾的餐厅。在艾尔利滩这几天几乎都是在这家吃的。

DAY13:白天堂沙滩 白日梦岛

今天白天堂沙滩一日游,早上五点半起床发现外面一直在下大雨,这个天气预报软件简直太准了。起来赶紧给供应商打电话询问今天的行程是否会取消。得到的答复是行程照旧,OMG这么大的雨我还以为今天就可以睡过去了呢,谁想到澳洲人这么敬业。于是赶紧起床洗漱,我两用十分钟解决战斗,六点钟出发去码头。
事实证明今天的雨一直就没有停,好冷的一天,什么都没有看到。
提醒小伙伴们,以后定行程一定不要定大船。这种天气小船全取消出海了,但是大船依旧。可是这种天出海也什么都看不到
没有蓝天白云的一天

白日梦岛

DAY14:悉尼塔旋转餐厅日落晚餐

晚上返回悉尼
晚餐:Sydney Tower Buffet
         在旋转餐厅俯瞰悉尼夜景

DAY15:购物 退税 飞北京

悉尼主要几个购物的地方:
1: Westfield,David jones,Myer 是悉尼的几个可逛的商场  档次从高到低 。Westifeld里面及周围都是奢侈品店,澳洲也不是所有的品牌都贵,有的牌子会比欧洲便宜些这个自己比较。David jones想买澳洲本土护肤品的去这里买, 一般的药妆店不卖。Myer里面有箱子,玩具,衣服  这里新秀丽的箱子比较便宜,如果买的东西太多可以来这里买行李箱。

2:超   市  COLE,Woolworths
     药妆店  Pharmacy,Chemist
     想买保健品,婴儿浴液,木瓜膏,VE面霜,澳洲绵羊油等等等等,这几个地方完全都能买到,而且比机场免税店便宜一半,现在的免税店已经没有以前的那种优势了
    如果想寄东西回国,如果找不到邮局可以去街边的礼品店询问,一般是一公斤9澳

早上姚仙森还在睡梦中,我就已经出门开始买货了

等姚仙森起来,我们一起去了趟唐人街。吃了碗米粉,还是中餐好吃哇

关于退税:
      退税条件:在离开澳大利亚60天内在同一个零售商处消费满300澳以上(含GST)才可以办理退税
      退税流程:分为需要托运的商品和不能托运的商品两部分
                       1.需要托运的商品:在办理登机牌之前办理,进机场后我记得应该是在F区有个下楼的电梯,下去后在右手边有一个Australian Customs,进去出示要退税的商品把发票给工作人员盖章,盖好章就OK了,就可以去办理托运了。

2.不需要托运的商品:一定不能托运走,因为如果RP不好退税官还会再检查商品的。办理完托运安检后,就是大家所熟知的免税店了,在这里会有个大大的TRS退税提示标,按照提示标就能找到退税的地方,把刚刚盖好章的单子和不需要托运要盖章的单子一起给退税官等着他们办理就可以了。

之前说的TRS退税软件,把需要退税的发票按照下面红线标注的填好就OK了,有几张填几张。之后会生成一个二维码,给退税官扫一扫二维码。简单快捷,还有快速通道

澳大利亚再见了

我决定将来一定要在夏天再去一次

2016-06-03 13:25

好漂亮.....想明年6月份去

2016-06-03 13:26

一直想去呼伦贝尔大草原玩一下,不跟团的那种

2016-06-03 13:28

真是一个质量超高的游记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