度假的正确打开方式——2016年2月关岛7日家庭自由行

fenglan33 (深圳) LV.14
2016-04-25 15:44 2730/5
  • 出发时间/2016-01-30

人物:摩根爸妈,摩根的姥爷,姥姥。共4位。。
   时间:2016年1月30-2016年2月6日
   地点:关岛
   花费:摩根爸妈:每人一万六人民币。摩根姥爷姥姥:每人一万三人民币。
简要行程:1月31日 星期日   5:40到关岛,超市购物,酒店入住,自由活动
                2月1日  星期一   Leopalace resort country club golf   7:15 outrigger 酒店大堂出发 ,8:54开球。
                            下午实弹射击。
                2月2日   星期二 ABC出海活动
                2月3日   星期三 租车,南部,晚上有时间就去查莫罗村庄夜市
                 2月4日   星期四  租车,市区,下午小型飞机。
                 2月5日  星期五 onward mangilao golf club  6:50 hyatt regency酒店大堂出发,8:24开球,
                               下午逛街,晚上晚上hyatt晚餐秀
                 2月6日  星期六  购物 晚上19:30飞机回香港

图片预告

背景知识

关岛位于西太平洋上,是密克罗尼西亚群岛中最南边也是最大的岛屿。关岛是距离中国最近的美国领土,常年为热带气候 。关岛最早的居民是查莫洛人。在十六世纪时,航海家麦哲伦发现了她,为之取名为“风帆之岛”,后来,先后被西班牙人、美国人、日本人统治过。至今,岛上仍保留着众多文化融合的痕迹。为什么要去关岛:1、离香港只有5个小时飞行时间 2、在深圳的冬天去一个有阳光海滩的地方,想想就舒服。3、可以办到一个米国十年签证。4、关岛的蔓芝洛高尔夫球场,第12、13洞跨越太平洋的一击,对摩根爸来说,很有吸引力。5、姥爷是个军事爱好者,对关岛的二战遗迹比较感兴趣。

出发前准备

行程安排:关岛地方不大,一般自由行5天就够了,因为要打两场高尔夫,我们就选择了7天,这样比较悠闲。其中租车两天,高尔夫两天,出海玩一天。其余活动如:开小型飞机、实弹射击、闲逛等等就穿插进行。某宝上的“美国浪漫关岛旅行社”上有大部分关岛的旅游项目,我预定了高尔夫、小型飞机、晚餐秀、ABC出海等等,后来证明都不错!
   签证篇:11月起开始张罗签证的事情,也是在某宝上找了“悠美假期”代理,付款后,他们会发给包括DS160表的中文版在内的所有材料和注意事项,按照要求填好即可,然后就是准备各种支撑材料。美国签证是不要求机票和行程单,但是我们还是准备好。代理会负责跟美国领事馆约时间,我们是12月初去广州面签的。因为是一家人,就安排一起面试,我们准备的所有材料签证官都没有看,只问了三个问题:你们住哪里?做什么职业?原籍是哪里?然后就通过了!
   机票篇:还是找一起飞订的,我们选择香港出发,美联航的飞机,往返4200人民币。
   酒店篇:这个是比较费事的。我在booking上选了又选,又要地段好,靠近DFS免税店那块,吃饭的地方比较多,又要设施好,还要价钱好,最后前三晚选了奥特瑞格酒店,boolking上订的时候是顶楼的航海俱乐部海景房,包括免费下午茶,价格是2000出头人民币一晚,事实证明超值啊,那免费下午茶差不多就顶晚饭了,内容很丰富呢。后来大家都不愿意换酒店了。后三晚订的是凯悦酒店,设施也不错,在某宝上的“美国浪漫关岛旅行社”,人民币2000一晚。这两个酒店挨的很近,地理位置都相当好,出门就能逛。

关岛交通:我们这次主要是租车,如果不租车,主要的出行工具可以选当当车,穿梭于各大酒店和各个商场之间。铛铛车分为南线和北线两条,一条是走酒店路,另外一条是走奥特莱(GPO)到麦克罗尼西亚(M MALL)。现在单人单程票是3美元,全日票是5美元,5天票是20美元,还有一个套餐是5天票加WIFI是30美元,司机和他们的售票点都卖票。ps:到情人崖和跳蚤市场的车费是需要另付的,周票不能用。(关于乘车往哪个方向,可以询问司机,简单的英语就行,他们都很热情)

行程篇

DAY1 2016年1月30日 蛇口出发去香港——关岛

由于是寒假出行旺季,我提前两三周就在手机上买好蛇口——海天码头的船票了,19:30准时登船,人不多,工作人员说白天都已经增加班次了。飞关岛的飞机在一个小的卫星航站楼里面,晚上22:55的飞机,我们等到肚子饿了,就在航站楼里的“中国厨房”吃了拉面。准时上飞机,上飞机前还有三四个工作人员在登机口安检,包里的水都要倒出来。飞机很旧也很小,实在不舒服。加上前排有个熊孩子闹了一路,基本没睡。服务也一般般,喝的饮料种类比较少,红酒要另外收费,我一度怀疑自己上了廉价航空。

早上5:40,降落关岛机场。快到的时候,空姐会发入境卡和海关单,有美国签证就不用入境卡,全家填一份海关申请表即可,这个海关申请表更像是旅游调查表,会问有无携带植物种子和制品,我们带了花旗参茶之类,但是也没填。入境时,海关人员没有检查随身行李,只是问:有没有带肉?回答no即可。入境处的人倒是问的很详细:来关岛做什么,第几次来,做什么工作的,跟谁来的,住几天,住哪里。我答完之后,他还表扬我一句:english is very good .

DAY2 2016年1月31日 关岛闲逛

事先订好接机的司机已经在等我们,关岛机场到酒店大概5分钟,收费60美金。如果打车,大概25美金,机场出租是24小时的,所以还是出租车性价比高一些。

晨曦中的国际机场

酒店严格执行下午三点入住的政策,我们只好先在大堂休息一下。好在酒店大堂非常大,而且很多各式各样的沙发,估计就是为不能入住的客人准备的。我们先东倒西歪地躺了一阵,混到8点多的样子,出去吃早餐。

酒店大堂出去就是沙滩

酒店门口就是最繁华的那条街道,隔壁就是海底世界Sea Grill。早上的阳光就很强烈,从寒流中的深圳来到这灿烂的阳光下,阵阵海风吹过,空气干净的像过滤过一样。

我们看了一下路边的餐厅,早餐都是套餐,姥姥姥爷建议去超市买点东西,这里随处可见ABC超市,东西比较贵,不过待几天之后就习惯了。

酒店对面的DFS免税店,是我几乎每天都要去的地方

这片基本都是比较贵的酒店,主要商业区。

路边早餐中,面包热狗牛奶香蕉咖啡,水,一共20美金。

吃完早餐,商店都没开门,继续回酒店,这次找了泳池边的躺椅,可以睡一下。很后悔没有多订一天的房,订一间也好,可以好好休息。

酒店里韩国人和日本人比较多,很多带着小朋友来。

休息差不多,去酒店的沙滩走走,这蓝天、白云,久违了。

酒店坐落在杜梦湾,这个海湾的沙滩非常平缓,踩下去很结实,离岸边很远的距离水都非常浅,很适合戏水,而不是游泳。

在酒店玩的差不多了,也够时间出去吃中饭了。

出酒店往左手边走,有很多餐厅,马路对面的Friday 吃的西餐系列,价格比较贵(好吧,关岛似乎没有经济实惠这么一说)。旁边是个JP超市,挺大的,里面很多关岛的特色纪念品,还有很多品牌服装,不过价格方面就没有优势。

站在马路对面看我们的酒店

路边就很多实弹射击场,都是室内的,门口都有人在招揽生意。

往前一点就是westin酒店,也很不错

逛的差不多,就在westin酒店对面的路边找到了这家拉面馆,挺火的,刚进去找到座位,门口就出现一堆排队的。店不大,出品挺正宗,面和炒饭都很好吃,尤其是当我们吃了一顿冷冰冰的早餐后。四个人吃了三个面,一个炒饭,30美金,还不收小费。

终于混到了差不多可以办入住的时候,大家往回走。发现我们酒店位置真的很好,下面就是一个购物商场,有很多品牌商店。而且不远处就有一个GODIVA的专卖店,里面有雪糕,只要5美金一个。

下午三点整,在前台办理了入住。终于可以上房间休息了。进了房间,无敌海景总算给了我们惊喜,对得起我们这么久的等待。

房间不大,但是很干净,关键是阳台上就能看到日落。

有我喜欢的咖啡。

很贴心的欢迎信

可以看楼下花园泳池

俯瞰杜梦湾

如果说房间让我们很满意,那么五点钟开始的免费下午茶就让我们喜出望外了,尤其是姥姥和姥爷,那是相当的满意。因为我订的是顶楼的航海俱乐部楼层,这层就有个餐厅,提供免费的下午茶,其实是下午的鸡尾酒。包括两个热菜,沙拉,水果,还有冷餐,关键是还有各种啤酒、饮料,红葡萄酒,白葡萄酒,白兰地等等任饮。我们由五点钟吃喝到七点,然后肚子饱饱去楼下逛街了。

餐厅景色很好

可以一直吃喝,顺便看个落日。

吃喝完毕,回到房间欣赏一下夜景。再到对面的DFS免税店逛逛,看好要买的东西,辛苦又美好的一天就这么结束了。

DAY3 2016年2月1日 上午里奥皇宫高尔夫,下午实弹射击

出发前就已经付款预定好了高尔夫,按照约定时间,球场有大巴来接,司机帮我们把球包放上车,就继续去其他酒店接别的客人。转了一圈,大概八点半到了球场。里奥皇宫高尔夫球场在乡村俱乐部里面,是一个坐落在半山上的球场。

因为不能一个人订场,我出发前突击练了一个月,就是来打酱油的。

这里的球场基本都是日本人开的,来打球的也是日本韩国人居多。毕竟这个时间在他们国家是没法打球的。

打完球已经是快一点钟了,球场有车送回酒店。在楼下的麦当劳吃了个中餐,休息一下,下午四点去实弹射击

出发前租好了随身wifi ,还是挺方便的。

下午机场接我们的司机ANSON来带我们到一个韩国人开的室内射击场,说这里的枪保养的比较好,不会卡壳。实弹射击是关岛的特色项目,来这里不尝试一下是很遗憾的。尤其是姥爷这个从小就在射击队接受专业训练的神枪手来说,这个项目是必玩的!姥爷和摩根爸选了每人100美金的套餐,可以打六种枪,包括沙漠之鹰和M16,军事门外汉的我,表示一头雾水。

姥爷一看就是有姿势有实际。

成绩不错啊!

打完枪,回到酒店,又是下午茶时间了。

欣赏落日,多么美好的一天!

饭后去DFS买买买,雅诗兰黛最划算,买够300美金有85折,还有礼品送。

DAY42016年2月2日 ABC俱乐部出海一天

今天可以悠闲的起来,吃个丰盛的早餐。因为关岛的日韩游客比较多,酒店早餐竟然有白粥。

吃完早餐休息一下,我们订的是九点出发,准时到达酒店大堂,ABC俱乐部的大巴车已经来接我们了。因为是要出海玩,我们带了毛巾、潜水服,穿好沙滩装,带了个防水袋。ABC俱乐部实际上是一个在杜梦湾另一头的大酒店,因为住的客人不多,现在主要是做水上娱乐项目了。酒店沙滩上有小船、沙滩车、躺椅、拖拽伞等,每个客人根据事先预定情况会得到一个手环,上面标识能参加的项目。出海是分批的,我们是11点半那批。所以开始是沙滩自由活动。酒店包一顿午餐,我们出海前可以先去吃一点,回来的时候午餐没结束还可以再吃一次。冰水免费任饮,其他饮料要花钱买。

整个杜梦湾的沙滩都很平缓,但是有小贝壳和珊瑚礁扎脚,所以必须穿浮潜鞋。我出发前在万能的某宝上给每个人都买了全套的设备,从头到脚,事实证明很明智啊。

姥爷的这一身很帅吧,带帽子的能遮住脖子防晒。姥爷在水里捡到两条海参。

自助午餐比较简单,但是绝对能吃饱。韩国美眉都是一人一大盘,还带到船上去喂鱼。

到我们出发的时候了,大家到外面排好队,又坐了半个小时大巴,来到出海的码头,上了一艘比较大的游艇。这个俱乐部每天生意都很好,码头上很多船都是他们的。

在海上开了一段时间 后,香蕉船项目开始了,我还是第一次玩海中间的香蕉船。大家穿好救生衣后,轮流上香蕉船,香蕉船就拖在游艇的后面,大海里比较颠簸一点,玩起来更有意思。

坐完香蕉船,继续前行,来到一个小海湾看海豚,我们运气还不错,海豚都在开会,只是离得比较远,手机拍的不清楚。

看完海豚,就是今天最后一个项目——浮潜了。我在网上买了浮潜面具,船上也有免费的面具提供。但是由于自己第一次浮潜,没有经验,到了水下,手忙脚乱,拍的不清楚。

船老大的安全意识也很强,他们有人专门在水里观察游客,一旦有情况就马上去把你拉上来。所以浮潜的时间也就半个小时左右。

出海结束,回到码头,大巴再送回ABC酒店,可以再吃顿中餐,然后有大巴送回酒店。

回到酒店,我们又在酒店沙滩上玩了会,然后冲凉,休息,当当当,下午茶时间又到了!

吃过晚餐,继续买买买。

DAY5 2016年 2 月 3 日 租车南部环岛

今天开始两天租车环岛游,因为今天下午要换酒店,所以早上出发前就收拾好行李,退房,把行李放在酒店寄存。九点钟,约好的QQ租车行来车接我们到公司去拿车,车行老板是个东北人,检查过国内的驾照,填好表格,强调注意事项:1、只能是协议书上写好的驾驶员驾驶车辆。2、严格遵守路牌上的标志,比如写了stop的,不管有车没车必须停。3、小路出大路,要看不到来车的时候才能拐出去。因为是四个大人坐,我们就没有选野马、大黄蜂那种拉风的车,选了一辆SUV,两天160美金。检查了车辆就出发了。
   准备工作还是做的不够充分,我认为关岛那么小,又没什么岔路,带个地图足够,所以没有带GPS导航。但是一开出来发现这个地图不够细,只能配合着苹果手机上的MAP凑合一起看,还算是跌跌撞撞基本都找到地方了。好在摩根爸车技比较好,路上行驶这方面不用操心。

关岛的天气真的是小孩子的脸,一会晴天,一会飘来一片云,一会洒几滴雨。路上车不多,大家车速都比较快,但是没有人乱变线。如果走在主路上,也完全不用担心路边随时窜出一辆车或者一个人,比在大天朝开车容易多了。

第一站来到太平洋战争历史公园,这个公园由六处不同地点而组成,于1978年启用。国家公园系统提供了大量二次大战期间的仿制品,该公园也成了二次大战幸存者及对二次大战有兴趣人士凭吊的地方。关岛位于马里亚纳群岛最南端,是通向密克罗尼西亚的门户,所以在战争中地位还挺重要,战后美国也把这里作为不沉的航空母舰,设立了空军和海军基地,用以加强自己在亚洲以及西太平洋地区的力量。

我们先来博物馆,这个博物馆很小,就在海军基地的旁边,开车过来的时候一定要小心,看到博物馆就要拐弯,不能再直行,否则就开到海军基地大门口了,到时候FBI会盘查很久。

门口的这个小型潜艇是日本在二战期间用过的,现在已经全部沉没,里面空间很小,可以坐两个人。

这个博物馆免费,主要有一些图片、模型还有影视资料,展示了二战时期发生在关岛的大小战役和过程。

还遇到一所很年轻的美国娃娃,坐一辆大巴来参观。

出门右转的海边日军在海滩上修的地堡,用他来阻击登岸的美军。

这是一位很著名的建筑师在一百多年前为当地土著建造的一所小学。

我们今天的行程主要是沿着海岸线往南走。索来戴堡展望台位于犹麦特克湾西南峭壁上,建于19世纪初,是当时建造的三座古堡中保存最好的一座,公园内仍挺立一座石造的卫兵岗哨,早年是眺望西班牙战舰或监视英国海盗最佳位置。站在这处历史古迹上,可以鸟瞰犹麦特克村全景。据说犹麦特克村是麦哲伦于 1520 年登陆关岛后,第一次接触到查莫洛人的地方。

这里可以眺望对面的可可岛

关岛的景点都非常mini,沿着海岸边的公路一直走,过一会就能看见这个伫立在海边,像一只立着的熊一样的岩石了,不过真的非常小。1991 年波斯湾战争时,部分关岛子弟兵被征调前往作战,有人冒险爬上熊石,在熊的脖子部位绑上黄色缎带,期盼他们平安归来。

距离熊岩不远处,就是这个天然泳池,伊纳拉汉天然池 Inarajan Natural Pool, 伊纳拉汉村往南几公尺,有一个非常特殊的天然景观,当地人称为伊纳拉汉天然池。这个天然池是由珊瑚礁围住海水形成一个环状区域,环中的海水与环外隔绝,变成一个天然的海水游泳池,池外风浪起起伏伏,池内却是风平浪静。

我们来的时候,好几个韩国青年正在这里扑腾,摩根爸埋怨我准备工作没有做好,否则带上泳衣也可以下去畅游一番。

池里池外两重天,里面水平如镜,外面波涛汹涌。可能因为是太平洋的浪吧。

按照游览图,下一个景点是塔洛佛佛瀑布公园,我们拐进岛中间的小路,开了半个小时,来到景点门口,发现要20美金的门票,里面说有一个瀑布,关键是还有那个在关岛藏了28年的横井的地道,我们都不感兴趣,所以拍照走人。

科普一下横井:1944年7月,美军在太平洋塞班岛战役苦战胜利後,乘胜追击,直指日军的另一个要塞:关岛。横井庄一作为守岛的士兵之一参加了战斗,但日军最终被美军击溃。眼看防线即将崩溃,横井庄一本想向美军投降,但想到日本军国主义政府,对投降的军人处罚十分严厉,日本军国主义政府规定:投降的士兵回国後必须判处“死刑”!横井庄一只好打消了这个念头,求生的本能促使横井撤离了战场,向着深山密林逃亡,居然摆脱了美军的追剿。27年过去了,靠着吃野果、老鼠、青蛙和蛇,穿树皮,住洞穴的野人生活,横井庄一居然幸运地活过来了。回国还成了英雄。这种侵略者我们才不屑一看呢。

离开这个瀑布公园,继续回到主路上走,大概中午快两点的时候,来到了杰夫湾。这里是个玩水的地方(因为不是每一个海滩都能下水),还有餐厅。很多环岛游的人都会选择在这里吃午餐。

午餐是典型的美式汉堡,还有咖喱羊肉,味道不错,价格当然偏贵。

离开杰夫湾,我们去了关岛奥特莱斯,逛了一圈,发现这里的品牌比较大众化,买鞋子什么还是比较划算,tommy的运动包打完折才100多人民币,我就买了一个。奥特莱斯负一楼有个美食广场,里面有很多吃的,关键还有几家中餐,其中一个是个中国老爷爷开的,他来关岛30几年了。给我们特制一盘烫上海青,十美金的套餐。

日式拉面,也不错。不到十美金。

吃完晚饭,从奥特莱斯回来,已经天黑了,到奥特瑞格取了行李,开车到100米开外的凯悦入住。凯悦的地盘大了很多,房间也大,设施依旧是日式的。

DAY 6 2016年2月4日 租车市区游览+小型飞机

早晨起床,晨曦中的杜梦湾

凯悦的早餐品种更多,也是日式为主,有白粥,还有一小盒一小盒的纳豆。

吃完早餐出门,今天上午主要是在市区里的景点逛。

圣母玛莉亚教堂位于关岛第一座天主教堂旧址。1669 年由帕德-圣维多利斯指导兴建。圣母玛莉亚教堂现在珍贵和供奉有纯洁卡麦琳女神像,同时也是阿加尼亚主的圣址。教堂同时也是当地人在婚丧喜庆时、举办各种宗教活动的正式场所。它位于西班牙广场旁,纯白色建筑应和着灿烂的蓝天,洋溢着一股圣洁的光芒。

西班牙花园广场对面就是拉提石公园。公园内有 8 座巨型拉堤石,生动展现了关岛南部最原始的遗迹。拉堤石是原住民查莫洛人以前盖房子用的基石,以从海中挖出碗形的珊瑚石和从山中挖出长条的石灰石组成。

这是原住民的一位酋长。

下一站就是大名鼎鼎的关岛地标——情人崖了。其实从我们酒店过去也不远。情人崖的得名来源于一则凄美浪漫的传说故事:相传西班牙统治时期有一对年轻的查莫洛情侣,因女方家长的反对而打算将女儿嫁予一位西班牙船长,小恋人难忍这般安排,决定从断崖携手跳下。后来,不知从何时开始,就开始有恋人带锁去情人崖上,把写上两人名字的锁锁在崖上,希望永不分开。目前,情人崖还设立了收费的眺望观景台及一座象徵爱情的祈祷之钟。在它的旁边设有一座造型别致的教堂及免费开放参观的展售的卡哈美术馆,你可以在此用2枚25分的美金换一个恋人纪念币,很有纪念价值。

情人崖远眺杜梦湾,这边风景独好。如果晚上来看落日应该也不错。

姥爷把这里封为“关岛第一景”!

这就是海天一色的感觉吧

我们来个“u jump ,i jump"。结果被美西娘批了一顿,说别人都是摆甜蜜照,你们俩这跳崖算怎么回事。

挂满的同心锁,现在都是可以写字的心形牌。

逛完了景点,就开车来到离情人崖不远的密克罗尼西亚购物中心,这里有个macy百货,里面的牌子比奥特莱斯好一点,可买的东西也多很多。摩根爸大采购了一番。里面也有美食广场。吃完饭回去正好。

小型飞机是下午四点的,是个很帅气的飞行员准时来酒店大堂接我们。开了半个多小时,绕到机场的后面,其实也是机场的一部分。关岛有好几家可以开小型飞机的公司,价格都差不多,有一家学习的时间还可以记录在案,以后学习开飞机的时候能用来做学时。我们就随便选了 一家,也是在某宝上订好的,1200人民币不到半个小时吧,可以免费带两名乘客。

跑道上停着好几架小型飞机 ,看上去有点像玩具。

本来有陆地上的室内教学,据说是看录像,但是我们都省掉了,直接上飞机。不能穿拖鞋,办公室里有准备好的鞋子可以换。姥姥留守,我们三人就准备起飞啦。

飞行教练是个年轻的日本人,会说一点中文。比划着告诉摩根爸操纵杆如果拉起,左转,右转。然后就发动飞机了。我估计基本是他在控制,摩根爸只是做个样子吧。

就这样飞上蓝天,小型飞机飞行高度不是很高,我们飞的时候天气很好,所以没有感到什么晃动。

真是漂亮啊。我们在空中可以看到岛的全景。

下面伸出海里的栈道就是鱼眼公园,那里附近水是深蓝色,说明比较深,可以做那种海底漫步

飞平稳后,教练员挺好的,主动要过去相机,帮我们拍照。这是冲上云霄关岛版的captain king

岛的北端是美国海军基地。没看到船,只有一排排的房子

飞行结束后,可以得到一张证书。

开完飞机,回到酒店休息一下,阳台上看看落日。

晚上去还车前,我们又去奥特莱斯逛了一圈,顺便吃个晚饭。

DAY7 2016 年2月5日 蔓芝洛高尔夫+凯悦微风BBQ

今天又是早起的一天,6点50,球场的大巴就来接我们了。

这个球场以那两洞跨越太平洋的一击而出名,风景是真好!

摩根爸第12洞一杆上果岭,可以得到一张纪念证书。

打完球,回到酒店,姥姥姥爷上午去走沙滩了,从酒店一直走到了情人崖下面!

今天晚上预定了凯悦的微风BBQ,400多人民币一个人,有烧烤自助餐和本地人的表演。

六点半晚餐开始了。螃蟹腿是最受欢迎的。

吃饭的时候,演员会先来跟大家合影。

真是微风BBQ,享受着海风,吃着美味,好享受。

天黑以后,演出开始了。查莫洛人的表演热情奔放又淳朴。

姥姥被邀请上去,中国大妈有广场舞经验,小意思。

晚上的高潮是fire show,他们把火流星舞的出神入化。

DAY8 2016年2月6日 购物,回香港

今天是悠闲的一天,早上起来吃过早餐,酒店里慢慢逛。酒店养了好多只鹦鹉,就放在院子里的树上。

然后购物,酒店旁边MK专卖店打折。

又去这家吃了雪糕。5美金一个,不贵。

这个海底世界,带小朋友的可以去看一下。

DFS里面沙发不少,姥姥姥爷主要是休息。

整理好行李,多了一个箱子,几个包。

出租车从酒店去机场,25美金。

BYE Guam ,很舒服的小岛,值得一来。

后记

个人觉得关岛还是很好玩的,酒店嘛,定在DFS附近是对的,贵点有贵点的方便。关岛的沙滩是公共的,但是酒店下面就是沙滩还是方便好多,有的酒店要走下山坡,然后过马路,才能去沙滩玩。而且购物DFS附近有几个商场,比较好逛一些。从DFS免税店出来向南步行3分钟便到了Tumon Sands Plaza, LV就有三层楼,当然还有Tiffany、Rolex、Cartier、Bottega Veneta、Chanel等国际大牌。The Plaza购物广场位于DFS免税店的正对面,广场内有的品牌包括Bottega Veneta,Bally,Coach,Folli Follie等,以及Haagen-Dazs,这里的冰激凌比国内便宜很多 。

去奥特莱斯和macy百货,最好是租车的时候去,买了东西也方便带回来,否则坐铛铛车有点麻烦。
    个人物品,雨伞、,帽子、防水袋、防晒、还有浮潜鞋、浮潜衣服是必备,关岛天气多变,一下飘来一阵雨,大部分时间比较晒。
    ABC超市到处都有,就是稍微贵点,如果租车时去趟K Mart就比较划算,当地人都在那里买东西。关岛的自来水不能直接喝,我们都是买大支矿泉水。

楼主游记写的很不错的呢,关岛很美的地方呢,很适合度假呢,风景很美的地方呢,方便求个楼主的微信、qq 的联系方式么,想方便的时候咨询一下其他方面的事情呢

2016-04-25 19:03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4-26 12:26

引用 fenglan33 的文字:

还有一个套餐是5天票加WIFI是30美元,

请问这个加的WIFI是5天不限量的,还是只能在车上用的

2016-04-26 17:18

2016-04-26 17:50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