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次 只为美食与美景——重庆 成都 大理

2016-04-25 15:47 3796/15
  • 出发时间/2016-03-16
  • 人物/其它

寻找遗失的北京书香 http://www.mafengwo.cn/i/5469236.html
嗨玩狮城----新加坡六日亲子游http://www.mafengwo.cn/i/5547118.html
寻味威海http://www.mafengwo.cn/i/5671661.html
行走一场最长情的告白----塞班之旅http://www.mafengwo.cn/i/5337326.html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3月10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3月1日-3月的某天,
我计划去成都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了却美食的心愿

前言

虽然我对成都向往已久,只是一直都没有大段的时间可以去体验它。这次辞职后突然空出时间,想想要对得起自己的话语,了却自己的心愿,于是来了一次不算说走就走的旅行。

大概了解地理的人都知道,重庆成都大理的地理位置有多么近距离,而刚好重庆有个我的心结所在,所以就一起考虑吧。
而那年的电影《心花路放》,让我向往了很久的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意境,这次也一并解决了吧。
毕竟难得的一次放肆之旅,只去随心情的地方,所以我不可以错过。
这也就是这次行程目的地的起因。

重庆掠影

成都掠影

大理掠影

交通

北京——重庆:飞机。 这个飞机是最直接的省时间的方式,而且3月份的机票价格还没有回涨,比北京成都是便宜的哦,大家可以考虑一下下这个路线的游玩。
重庆——成都:动车。 重庆成都距离为340公里,之间最为方便的是高铁和动车。本人建议选择动车,一呢因为重庆路段高铁是跑不起来速度的,这样导致高铁只比动车快了半个小时而已,理论上就没有相差多少时间。二呢因为价格方面高铁就要比动车贵了不少,所以建议动车啦。不过如果行程确定了,请尽快购买动车票,不然就只能购买高铁票了,你懂得。
成都——大理:飞机。 如果时间充裕的人们可以选择飞往昆明,这样机票会便宜很多,而且还可以游玩昆明,通过火车前往大理等等。我呢,因为这次就只想随心情而去,而心里只向往大理,所以果断的放弃了昆明,选择直飞大理,不过这样就浪费了好多软妹子嘛
大理——北京:飞机。 这个也是同样的道理,昆明北京大概机票能便宜400左右,看你个人选择啦。我任性的选择了大理直接飞回北京,请原谅我吧。

这是我每次出行前会准备的表格,因为记性不太好,总是会忘记一些事情。准备这样的表格就是一目了然,即使游玩的时候也大概知道每天需要做的事情。
当然自由行会遇见随时发生的事情,这样的话可以随时更改行程就好啦,也不会耽误时间。
特别是我们站在陌生的城市迷茫的时候,也不用担心没有网络而搜不到周边推荐的美食啦
应该是一张表格的,只是照片放上来会不清楚,为了方便大家观看,只好分为两张照片了。

重庆

重庆,其实准确的对我来说是山城这个名字更吸引我,尤其是山城的夜景,而这其中自然少不了那个号称拥有着《千与千寻》的影子的地方。

地道重庆火锅,山城夜景,洪崖洞(千与千寻),这是此行我重庆的目的。

重庆分为渝中区、江北区, 沙坪坝区等9个主要的主城区,而我想去的地方主要位于这三个区。
渝中区是重庆的老城区,解放碑、洪崖洞与八一广场还有长江索道(小什字)站、朝天门等都位于这个区。
江北区相对来说是新城区,而因为有千厮门大桥,所以交通还是很方便的,大概出租车从我的民宿位置过去就是12块钱左右。这里有晓宇重庆火锅、音乐房子等。
 沙坪坝区距离这两个区相对较远,这里主要是有我喜欢的磁器口古镇文化。

DAY1

2016.3.16,山东航空(SC1153),6:15-09:10,北京首都T3-重庆江北T2,RMB1080。

交通,基本都是优步搞定,在重庆没有使用过滴滴,只路边招手过一次出租车。出租车开车速度好吓人的,就再也没有用过。我在重庆居然叫过奥迪A4的车呢。

酒店

珠江太阳城B区,320元/晚。

这次旅行因为辞职了,想尽量缩小花费,所以选择了民宿。
第一次体验民宿呢,感觉还不错,值得推荐。

这家民宿是我在airbnb上面找到的,结果证明选择非常正确。
这是这家民宿的链接:https://zh.airbnb.com/rooms/6454599?s=PzVr5Fjm。
预定结束后房东会加你微信的,然后提前联系以保证出行顺利。
我是提前通知了房东,大概早九点多就到达机场,房东派车到机场接我们,所以很顺利的到达了居住小区。
小区是普通民住小区,这一点让我很喜欢。
房间是密码锁,行李可以寄存在小区门口的保安室,保安哥哥们非常热情。

因为到达的有点早,尚未到达入住时间,于是寄存行李后,我们就在小区周边转悠,熟悉一下环境。房东发来了她推荐的各种链接。我们毫不犹豫的选择了这家火锅店-渝味晓宇火锅(据说舌尖上的中国推荐的呢),大中午的是不是口味有点重啊,

重庆的辣总是有所耳闻,第一次尝试只能弱弱的叫了鸳鸯锅。后来发现这是非常明智的,我算是能吃辣的人,但是特别辣受不了。他们家的火锅就让我觉得特别辣,无法承受。
因为第一次尝试这边的火锅,所以对蘸料其实是一窍不通。只好硬着头皮请教老板啦。老板是给碗里呈上了香油,然后让我们自己加入盐、蒜末、葱花、香菜等等。可能我对这边还不太习惯,反正当天晚上我拉肚子了
点了当地出名的耗儿鱼和贡菜,那个贡菜的口感像吃草,不太喜欢。
这顿饭呢两个人消费了RMB142,大概除了锅底外,差不多6/7样品种吧。感觉每种菜品价格都不贵,但是呢贵在锅底。

这就是当地特色的贡菜呢。

一顿酒足饭饱之后,转了转周围,发现火锅尤其的多这附近。

重庆初印象.....
处处挺拔的高楼让我不由得惊讶,后来和当地司机聊天得知,重庆由于地基比较结实,所以这边的楼房普遍较高。虽然和成都离的很近,可是却是完全不一样的地基构造。
起起伏伏的坡路,让我特别佩服当地司机的开车技术。因为本人开车最害怕的就是坡起嘛,可是看样子重庆到处都是在坡起呢。

解放碑

第一次重庆打车,选择的招手出租车,从珠江国际到解放碑的价格为RMB11,也是唯一一次乘坐出租车重庆,后来都是优步出行,很是方便的。
租车司机的技术好吓人,拐弯都不减速的,我的小心脏啊

下图为重庆千厮门嘉陵江大桥。
该桥位于渝中半岛千厮门处,通过渝中隧道与东水门长江大桥贯通,形成连接江北城区、解放碑CBD和南岸弹子石片区的公轨两用快捷通道。我们在重庆的两天,基本往返都是通过此处,非常方便。当地司机建议,可以尝试步行穿梭,感受不一样的风景。

下图为重庆解放碑。
解放碑是重庆的标志建筑物之一,位于重庆市渝中区商业区中心部位,民族路、民权路、邹容路交汇的十字路口处,现主要为商贸中心区。
个人感觉这里像及了北京的王府井步行街,到处都是大型商场,品牌都是这些地方如出一辙的东西。穿插的小街道偶尔能一窥当年的风景。本人不是那么喜欢这种地方,慢慢散步差不多一个小时之后就离开了这里。

下图为八一广场哦。
八一广场位于解放碑步行街内,其实大家随意散步就能看见的。网上看见很多推荐美食,本人没有尝试呢。

山城小汤圆,这个名字对于还没有来到山城的我,却是如雷贯耳呢。遇见了,就没有特意挑选卖家(解放碑店),进去尝试了一下。第一次吃醪糟小汤圆呢,酸酸甜甜的,没有特别爱,只是新鲜而已。

洪崖洞

溜达了一会解放碑,对我实在是没有吸引力,然后就步行去往洪崖洞的方向。
这两个地方很近的,跟着手机导航走,大概十五分钟就到达目的地啦。
我很喜欢沿途穿过的小巷子,聚集的人们让我感觉很有生活气息。这或许就是步行让我喜欢的原因吧。

洪崖洞位于嘉陵江的滨江地带,具有巴渝传统建筑特色的“吊脚楼”风貌。
而这里与《千与千寻》扯不断的关系,是让我必须山城走一次的最重要的原因。或许《千与千寻》有着太多地方的影子,因为它去过台北九份,去寻找月夜下红灯笼亮起的美感;这一次,因为它我来到山城,寻找月夜下澡堂那摇摇欲坠的神秘感。

步行到达洪崖洞(其实是洪崖洞的十一层)。
这里视野宽泛,能够平视千厮门大桥,能够看见海盗船,能够俯瞰嘉陵江畔的江景,当然最为重要的是能够由上而下的观看洪崖洞风貌。

沿着其中的台阶顺势而下,体验身在洪崖洞的感觉。
步行可以到达十楼、九楼,这里你可以看见古门窗文化,深深的被特有的巴渝吊脚楼文化所吸引。
这里更多的可以感受到咖啡厅、特色酒店以及特色工艺店融合而成的淡淡的闲暇风味。
九楼处有直梯可以下达每一楼层。

电梯下到四层,这一层为美食街。
室内家家挨着的多为现食重庆美食,室外多为品尝的小吃以及密封的食品。
电梯处出门右拐,能够看见这面巴渝文化墙。由刚刚的俯视到现在的仰视,不由得惊叹这种建筑物的好玩之处。

搭乘电梯到达一楼,这里明显人流稀少。
大概转了一下,貌似这里是古玩之类的东西较多。
仰头拍摄了一张照片,赫然发现,原来这个角度就是好多人推荐洪崖洞时拍摄照片的角度呢,好开心。

洪崖洞的美好主要是夜景,我怎么可以错过呢。
而且假期就应该悠闲的度过,对吗
重新搭乘电梯到达九楼,然后转乘扶梯到达十楼,对啦,这里就是我刚刚发现的适合凭栏远观的咖啡厅哦——NENLUTEA。
还好人不是很多,点了饮品和甜点,特意选择了户外阳台的外置,视野尤其的好(不过天黑后户外会有点点冷哦),慢慢享受余下的时光吧。

下图为傍晚时分于阳台抓拍的。

夜色朦胧,灯光渐次亮起,猛然发现最美的景色已不知不觉中呈现。
江中现代化的倒影与岸边吊脚楼的古老缩影相映成彰,构成了重庆独特的夜景。
恍惚间,陶醉这样的景色里。

重回到洪崖洞一楼这样的位置,迫不及待的拍摄了照片。
仿佛间重新回到动画里的场景:这里灯光璀璨,准备迎接着形形色色的人们;口是心非的锅炉爷爷忙碌的身影;小玲以及白龙忽隐忽现的身影。

美景结束之后,回民宿啦,车费为RMB7。
这么早去睡觉,想想有点可惜呢,于是选择了住宅门口的烧烤开动啦。
由于担心妈妈年龄吃不消太多东西,就收敛了一下。
味道蛮不错的,就是有点辣,结账还要收服务费,有点惊讶,大概消费为RMB44。

结束啦今天的行程,大早上的赶飞机,其实今天有点累的,睡觉啦。

DAY 2

重庆的天气还是雾蒙蒙的,见不到太阳。
今天中午就要退房的,提前和房东说好了,下午三点左右回来取行李离开的,早晨打包好了行李放在角落里就好。
大概早九点出门寻找早餐去啦。

优步出门,到达解放碑的花市碗杂面总店,车费RMB8。
小小的店铺,位于老的万豪酒店对面,基本当地司机师傅都是知道的。
这种店铺的感觉像极了台湾的老店铺,好喜欢这种路边摊的老店
如果看见好多人站在街边吃早餐,不要奇怪哦

下图是菜单哦,发现好人性化的,可以按照喜好选择分量呢,而且标注的也好清楚的。
据说豌杂面要不停的搅拌吃呢,看见下图豌杂面的真身了没有,豌豆是软糯的,肉沫混合辣汁后,入口不能停呢。
现在想起来还是很嘴馋的

长江索道

早餐之后,乘车到达乘坐长江索道的地方,RMB11。

这里需要强调一下,大家可以乘坐1号线地铁过来的,地铁站应该是小什字站。
而且可以顺便游览朝天门(观看长江与嘉陵江交汇的壮景)等地方,提前规划好时间哦。

沿着台阶进入安检后购票。
单人单程为RMB10,往返单人为RMB20。
按照标识乘坐电梯上行到达工作人员指示的等待区,即可稍候。

这是我们的单程票哦,旧旧的,看起来人流量很多嘛。

乘坐轿厢后,顺利出发啦。
路途中会有工作人员介绍长江索道的历史。
轿厢晃晃悠悠划过时,心里其实蛮紧张的,尤其是当看见迎面而来的轿厢速度如此之快的时候

回头发现索道出发地位于楼房林立之间,而且脚下划过住户区,中间不时的能够欣赏重庆的山城特色即同一栋楼房,底部和上层的人们走着不同的出入口,还有的楼房之间是有公共走廊连通的。

这样震撼的长江景色,对于我这个游客而言,性价比超级高呢。

玩不了朝天门了,但还是来得及瞥一眼码头的嘛。

我们由于时间问题,到达对岸后就立即返程。
时间充裕的人们,可以提前规划哦。

磁器口古镇

为了节省时间,我还是选择了乘车去往磁器口,大概RMB24。
路上看见了最具重庆特色的地铁呢,特别兴奋
看见没有啊,穿楼房而过的地铁啊

“一条石板路,千年磁器口”,最初是被这句话吸引而来。
号称已有1800年历史并且素有巴渝第一古镇之称,这样的声盛名怎可错过。

入口处的牌楼,清晰的写着磁器口三个字,这里就是步行街的入口。
入眼处,多为保存较为完整的明清建筑。这里既有巴渝民风,也有历史码头,也有特色美食,感慨不虚此行。

下图为手工紫薯米线,看看伯伯卖力的表演,怎可错过呢。
我不太常吃米线,没有办法比较味道,只能让你们自己尝试啦。一份RMB18。

手工麻薯,我个人喜欢甜食,这个呢其实是红糖啦,建议分食,不然好腻的吃多,一份RMB6。

好吧,这里总是能看见第一家或者总店这个称号,不知真假喽。

偷拍的棉花糖,做的好花心思了呢。

纯粹的橙子压榨的天然橙汁,味道浓郁,很是解渴,一小杯RMB15。

这里发现好多手工艺人,看着他们专注的样子,很是享受呢。

明信片的小店哦,不用担心找不到明信片邮寄的。

随处可见的陈麻花店铺,总是排起长队,时间充裕的人们可以尝试一下。

文艺风的小店也很多,大家可以寻找属于自己的那一抹风格哦。

特意找到这家店,这是当地司机强烈推荐的一家面馆,据说很有名气。
我还是点了最爱的碗杂面,这次选择的微辣,但是感觉这家口感更为油腻。这一餐消费RMB15,当然是二两面哈。

解决好肚子问题后,大概两点半左右我叫车回到了民宿, RMB24。
取好行李,直奔重庆北站,RMB13。
提前了一个半小时到达车站,时间充裕的安检什么的。

2016.3.17, 动车D2201次列车,17:36-19:40, 重庆北-成都东,RMB193。

经过两个小时的路程,顺利到达成都东站。
因为我想叫车,所以出门后我左拐到达公交车这边。司机等候在站外,这次是滴滴快车服务,到达酒店花费RMB13。

总结:
对我来说,重庆不算大的城市,取决于你想玩的主要是什么。
如果你想欣赏山城的景色,按照当地人的习惯,建议你在下午的时候乘坐长江索道到南山,于一棵树观景台观看山城的夜景。而且当地人推荐我在南山这里吃火锅,因为是在露天的树下品尝火锅,别有一番风味呢。我是临走的时候才知道的,所以没有来得及尝试,有兴趣的大家可以尝试一下啦。据说这里是重庆火锅的起源处。
当地人说他们经常去音乐房子(江北区)那里玩耍,我突然意识到这里就在我的民宿附近,可惜时间来不及了,只能错过。我第一天闲逛的时候发现这里还有CITYZOO、重庆火锅天下宴博物馆等其他好玩的东西。

成都朴院禅文化精品酒店     411元/晚

说实话,这家酒店蛮给我惊喜的。
酒店是booking预定,原来会担心价格的问题影响真实的住户体验,到达后发现是我多虑了。
整个酒店就好像它的名字“朴”一样,整体透露着简朴,不造作的韵味,同时又渗透着“禅”的味道。
房间的陈设也遵循简朴的原则,竹子的毛巾架让你心里尤为的舒服。书桌上的茶具,提醒着你已经身在成都
酒店位于武侯区,地理位置相当优越。后来发现其实成都应该一直住在这里才对。因为除了宽窄巷和人民公园是在西边的以外,基本我所有的想去的地方都在东边,也就是距离这家酒店交通更为方便,理论上这里更省时间。

类似的酒店有人推荐过崇德里和博舍,如果你金钱方面充裕的话,可以考虑入住的。看照片推荐还是不错的,只是本人预算有限,没有入住。

看看时间还好,出门打算去往这次成都的主题之一——咖啡厅。
提前做过各种类比,乘车前往,RMB11。

绘咖啡,位于U37创意仓库这里。第一次来这里,而且天有点黑,只是随意看了几眼。
咖啡厅营业到晚12点,由于担心睡眠问题,只是点了饮料和甜点而已。
咖啡厅分为两层,一层为吸烟区;二层为非吸烟区。整体是类似厂房的结构,通体的木质搭配暖暖的灯光,夜色里给人温暖的感觉。
没有尝试咖啡,不做评价。蓝莓酸奶味道特别棒,甜中带着酸;甜品好像名字是什么盐芝士,特别推荐。

好啦,回酒店啦。
入夜成都的第一晚,安然入梦。

成都

成都主要分为青羊区,锦江区,武候区,高新区、成华区等十区,而我主要游玩的地点都在这几大区域之内。
青羊区天府广场、人民公园、宽窄巷、文殊院、杜甫草堂等。
锦江区拥有春熙路、大慈寺、太古里、三圣街、U37创意仓库、镋钯街等。
武侯区拥有武侯祠、锦里、九眼桥等。
高新区拥有我想要体验的言几又书店,以及JASON'S COFFE等。
成华区拥有东郊记忆等。
而此行最为偏远的熊猫基地则位于成都市北郊,距市区约10公里。
其实成都周边也有很多被推荐的地方,比如都江堰青城山九寨沟、芙蓉古镇等。只是我不想太匆忙,所以这次行程并没有安排周边游。

交通,成都基本我是优步和滴滴混用的,很少乘坐出租车
优步呢车型质量会好一些,只是呢早晚高峰会有涨价费,这样就很不划算了嘛。
滴滴呢使用快车服务,早晚高峰的时候就比优步有价格优势啦。

DAY 3

“朴”酒店是提供早餐的,时间好像是8:00左右开始,位于酒店的五楼。
凭房卡自助取餐,中西餐都有,也包括当地的特色面食等。

窗外的阳光明媚闪耀,预示着今天会是一个适合出游的日子。
收拾妥当,出发啦,今天上午就是晒太阳喝茶。

大概步行三分钟的路程,来到“末集”,这是我提前对比出的环境口味价格都不错的一家茶馆。
可惜的是老板刚刚从云南回来,正在装修,打算重新布置格局。
我遗憾的错过了这次机会,临走前依依不舍的拍了几张照片留作纪念。

崇德里

这里不能喝茶,那就换一家茶馆吧。大概步行十五分钟到达崇德里,这里是被推荐的老房改造的范例,所以期待多多哦。可是,可是,茶馆被包场了呢,一直到下午五点。
伤心之余,也不忘记多拍几张照片,以安慰我受伤的心灵。

这里,谈茶、吃过、驻下。
这里听闻于典型的川西老院风格之内,掩藏着别有洞天的内部设计。这里,追寻最普通的川西记忆。无论是最简单的茶叶品种,还是最为家常的菜品,还是那些设计感十足的房间,无一不体现着设计师的心思。
可惜这次我没有入住是体会不到了,大家有兴趣的可以去尝试一下。

镋钯街

既然没有办法喝茶,那就随意逛逛这条号称文艺的小巷----镋钯街。
崇德里旁边是青年空间88号,也是那种茶室与餐厅的结合。对面是一家书店,其中也包括咖啡厅等,期间的书籍我只是随意翻了翻,并没有太吸引我。这条街更多的是日本寿司店,大概六七家的样子。镋钯街的尽头是Lets Grind咖啡厅,网评还不错的,大家可以尝试一下的。由于中午11点还没有营业,我们果断放弃了,选择的青年空间解决午饭问题。

午餐发现选择这里是很明智的,今天暖暖的阳光散落于餐桌,与菜色交相辉映,映衬的整个人的心情都暖暖的,一扫之前没有喝到茶的阴霾。菜的口味还是可口的,只是锅巴的那个偏酸甜味,不是我的爱。庭院环境特别适合这样艳阳的日子,莫名的好羡慕成都人民的生活,这样慢慢的享受太阳的慢生活。这一餐消费RMB96。

这次整理资料发现,其实成都错过了好多,推荐给喜欢文艺旅游的大家,或许下次我可以只玩一次这样的路线。成都最具文艺情怀的小巷——1.芳邻路:最婉约;2.小通巷:最淡雅;3.崇德里:最有历史感;4.支矶石街:最生活;5.泡桐树街:最情调;6.白玉巷:最袖珍。

酒足饭饱之后乘车回酒店,RMB5。朴酒店退房时间是下午两点,所以大家可以有充分时间收拾哦。
退房后乘车来到成都的这家民宿,花费为RMB12。

成都熊猫公寓         930元/3晚

这家酒店是booking预定的民宿,只是付款时不能刷卡,可以支付宝付款。
这一家民宿同样是为了省钱而预定的,结果证明挺不错的,适合长期居住。
民宿位于青羊区,步行离人民公园十几分钟路程。宽窄巷子和锦里也在这个区,相对来讲,还是方便的。
我们到达时,微信提前联系了房东,是两个特别年轻的房东下来接我们。妈妈很喜欢的住宿,因为感觉像住在自己家里。房东特别热情的解释各种东西如何操作,而且特别准备了成都好吃好玩的介绍文件夹,其中还包括火车等距离时间等等。我最开心的是房东特意准备了两张熊猫明信片,好贴心呢。
有不明白的可以随时微信联系房东,退房的时候只需要留下钥匙在房间就好,他们特别相信我们都没有查房。对了,房东特意赠送了两瓶饮料给我们。

重新出发,大概是下午一点,乘车来到武侯祠,RMB5。

武侯祠

武侯祠,位于成都市武侯区,是中国唯一的一座君臣合祀祠庙和最负盛名的诸葛亮、刘备及蜀汉英雄纪念地,也是全国影响最大的三国遗迹博物馆,由三国历史遗迹区(文物区)、西区(三国文化体验区)以及锦里民俗区(锦里)三部分组成,享有“三国圣地”的美誉。门票价格为单人RMB60。

其实吧,这里对我最大的吸引力就是拍照,拍照,拍照,其他的都不重要。进来后左拐右拐,终于找到这个最为上相的地方啦。
看在拍照的面子上,门票就忍了,不然那么贵的价格,好不划算。

拍照出来赶快去旁边锦里觅食。
锦里其实感觉就是一条条商业街,集茶楼、戏院、美食于一体,逛逛吃吃就好。
只是我很喜欢这里的一句话:锦里,成都人的生活方式。
这里的小吃大概一份价格是6-20之间不等。

锦里

传闻中的三大炮哦,一定不能错过嘛。尝过之后发现,有点类似糯米做成的点心配的红糖水。

从锦里撤出的时候刚好是晚上五点左右,碰到了成都的晚高峰,太可怕了堵车。不仅仅锦里这里改为单车道,害我不好叫车,而且导致我十几分钟的路程绕远堵车好久才到宽窄巷,车费RMB7。

宽窄巷子

傍晚时分到达宽窄巷子,光线刚刚好,自然是抓紧时间拍照。先从人比较少的井巷开始闲逛。这里后来发现人真的很少相对于宽窄巷,不仅仅适合凹造型,也更适合放松慢慢逛。路边的小店各具特色,餐厅的装修也是兼具现代感与川西特色。

井巷与宽窄巷是可以互相连通的,来到宽窄巷会发现这里果然盛名在外,人特别的多。
这里号称既具有怀旧地带,也具有市井老成都的味道,同时还具有小资情调。这么多的标签,自然需要我们慢慢寻找,慢慢品味。
夕阳渐落,于众多的川西古街道中穿梭,体验曾经的成都生活。

推荐率很高的熊猫邮局哦,你可以尽情的选择购买。

偶遇萌萌哒的狗狗,不喜欢面对镜头,一直这个模样懒懒的

结束今天的闲逛旅程,步行大概二十分钟回民宿,路上遇到人民公园旁边的熊猫邮局,果断进去邮寄了明信片给自己,算是一种留念。

因为错过了重庆的酒吧——音乐房子,刚好成都也是有的,据闻好多明星曾经驻唱过,于是成都的朋友就特别义气的带我去体验一下了。因为是酒吧,就没有拍照片。只是周末是有最低消费的,比较适合人多一点前往。

DAY 4

今天逼迫自己早点起床,稍微整理一下出门,还是乘车来到东郊记忆,车费RMB12。

东郊记忆

东郊记忆类似北京的798,是属于老工业区的遗留旧址,现在作为各种艺术聚集的地方。
只是对于我来说,最重要的还是拍照片啊
这里有着工业建筑,有着设计酒店,有着音乐酒吧等等,这么多适合凹造型的地方,怎么能错过呢。
这里呢建议拍照的大家上午来,第一人少,不会妨碍造型;第二光线比较好,适宜拍照。

结束拍照后乘车来到春熙路寻找美食,费用RMB7。

春熙路

俗话说不到成都春熙路,好像不到北京王府井、上海南京路。
说我个人感受吧,我不太喜欢这里。感觉人潮拥挤,而且秩序有点混乱。我拉着妈妈匆忙走出这里,只在端头吃了担担面和大鱿鱼。春熙路的氛围实在让我不想久留。

太古里

与春熙路一路之隔的就是成都太古里和IFS啦。
转瞬就到了高大上的地方啦。
看见大熊猫的屁股啦。赶快去寻找拍摄大熊猫的最佳角度吧。从IFS进去,我们乘坐的是扶梯到达七楼,有指示标志去往空中花园,尽情合影吧。

合影后,出来直奔博舍的茶舍,品味下午茶啦。
谧寻茶舍,一座禅意十足的茶室。走进这里,第一眼被吸引的就是墙面的药铺设计,坐下后能感受桌面出自景德镇的茶器。我们选择坐在了院落里,这样可以近距离的接触自然,体味不一样的风景。还好中午一点的顾客不算多,室外还是有位置的。点了下午茶标配,担心妈妈喝不惯茶饮,给她更换了花茶。
亦柔亦美的茶韵中,忘却时间的流逝,悄然度过了一段难忘的饮茶时光。
下午茶消费RMB128。

大概下午三点,离开茶室我们来到太古里的方所书店。
这是我蛮喜欢的书店,书店内给人随意的氛围。无论你是想随便逛逛,还是想找个地方阅读,还是只是想看看手工艺品,抑或只是想凹造型拍摄而已,都可以尽情去做。氛围轻松,不拘束,适合闲适看书。
我大概转了两个小时,都不够尽兴呢。发现这里有很多比较不错的书籍呢,推荐大家去看看。

晚饭的时间直接去了无印良品的餐厅,这可是大陆唯一一家餐厅呢,上次在台湾错过了,这次肯定得弥补上呢。
餐厅在无印良品的三楼,感觉像日本的定食。大概分三种价位,类似我们中餐的几菜几汤之类的。我们选择的价位RMB68的品种,具体的有点忘记了,因为要的紫米饭,又多付了RMB5。

说实话,成都的太古里让我很是喜欢,相比北京太古里而言。
这里现代与古韵,流行与文化,很和谐的共处。身处其中,会有种迷失感。时而怀旧,时而新潮。
这里能够看见打扮前沿的年轻人,也能找到你喜欢的奢侈品牌。你可以置身事外只安静的享受阳光沐浴,也可以慢慢寻找精致美食。

崇德里

太古里有点意犹未尽,不过我还是更想去弥补之前的遗憾呢,乘车前往崇德里。
夜色朦胧,崇德里更添了一份魅力。
这一次尽情享受喝茶的闲适,推荐这里的环境,大爱。

三圣街

今晚行程的意外收获呢
来之前对成都美食做过功课,但也仅限于纸面,而且听闻成都美食到处都有,也就没有特别上心的去寻找。
而且之前是上午来到的崇德里,因为没有喝到茶心情沮丧,只是玩耍了成都镋钯街,并没有留意这边的街道。
原来成都真的是夜生活呢,这次出来闲逛突然发现这里居然就是大名鼎鼎的美食街——三圣街。当时兴奋的心情,差点蹦起来。

个人对三圣街印象更好,相对于春熙路而言。
这里的氛围让我更能体验当地人的生活的一面。无论你身着什么样子的服装,都能路边随时就坐。这里的氛围更为随性,感觉这里的生活刚刚开始呢。
我们只是随便挑选了人多的店进去品尝,回来后整理资料发现原来这两家店这么被推荐啊
我大概查阅了一下美食给大家,你们有时间可以去试试。三圣面、张麻辣、侨一侨干锅、陈姐烧烤、梁天鹅干锅、沈记冷锅串串、周姐烧烤、李记糖醋烧烤等等。

九眼桥

想想吃饱后,再去体验一下成都夜生活的另一个特色吧——九眼桥。
这里最初著名的自然是九眼桥啦,不过现在是成都酒吧聚集地,号称是成都夜文化的标志。
我们只是随意的走走停停拍照,并没有选择入座尝试。好像兰桂坊也在附近。
我们考虑时间问题并没有多做停留,匆匆观赏后就乘车回酒店了。

DAY 5

早晨八点预约的司机准时出现在楼下接我们。
今天考虑了路程,提前在携程选择的包车,八小时RMB380。提前约好时间地点就好,还是非常方便的。

还好今天是周末,没有遇见成都的早高峰,本来我还为这个担心。
大概八点四十我们就到达了目的地----熊猫基地。

熊猫基地

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是我国乃至全球知名的集大熊猫科研繁育、保护教育、教育旅游、熊猫文化建设为一体的大熊猫等珍稀濒危野生动物保护研究机构。这里,是适合观看熊猫等近距离的较为方便集中的地方。
开放时间为8:00~下午 18:00,全年开放。
门票价格:每人RMB58 。
入门右手处有观光车售票处,往返票价RMB10,返程为招手即停,当日有效票。

我们入园时相对人数较少,果断购买了观光车票,直达园区最里面的月亮宫即小熊猫基地。工作人员介绍,现在小熊猫刚好在吃竹子,特别活泼。虽然今天的天气有点阴阴的,但是运气还不赖,果然遇见了几只活泼的小熊猫。互相之间打架,争地盘,爬树等等。
大熊猫相对安静很多,除了绕圈圈外就是吃竹子,似乎没有其他活动呢。

终于不是在电视节目里见到的熊猫啦,好开森
只是为什么熊猫不是白色呢,还是黄色呢?它怎么不讲究卫生呢?它为什么不洗澡呢?好吧,妈妈开始嫌弃我了。

快看呢,打架啦

这只熊猫像不像黑社会老大,而且是那种不做大哥好多年的感觉

基地里的风景特别的美,沿途走走停停,也是另一种享受。

大概中午11点左右,人超级多呢。突然好庆幸自己来的早呢。
手机联系了司机,我们赶往下一个地点----言几又书店。
这里的言几又位于商场内部,很容易辨识。
大概的观感就是随便转转就好,不过他们很贴心的准备了很多适合拍照的场景,喜欢📷的可以尽兴哦。

书籍我只是随便看了看,没有特别吸引我的。不过这里的一家手工作坊很是吸引我。好可惜时间不够,不然好想自己手工做一样东西玩。既然不能做,那就只能买啦,以了却我的心愿。不过听店员说,北京他们有考虑开分店的,期待哦

司机开车去往下一个地点----Jason's coffee。
路上偶遇的成都公交车,好玩的样子,像古董玩具有没有。

临行前,对比了几家成都的特色咖啡厅,其中这家是以店主手冲驰名。而它的位置刚好距离言几又不远,又刚好包车,就顺路一起安排啦。
导航的位置是准确的,看见眼镜店还要再步行一段路程,靠近路边其实。
整体的咖啡厅不算大,给妈妈点的饮品好甜,受不了。我点了拉花咖啡有充足的奶糖,黑咖啡实在受不了。消费RMB66。

彼时已经下午两点,告知司机前往附近的火锅老店----蜀九香火锅店。
考虑了一下身体,我们还是选择的鸳鸯锅,然后乱七八糟的大概点了五六种菜品。
好爱这里的香油配料,是小瓶装的,方便、干净、实惠。
还是服务员教我们先放香油,再放盐、味精、蚝油等调料,再加葱末等。
哇,好饿
这一餐消费RMB180。
说实话,相比重庆火锅,我更喜欢成都火锅的味道,辣而不呛,让我更能慢慢品尝。

因为包车时间为八个小时,最后赶在三点半左右让司机送我们回民宿休息啦。因为司机四点结束工作
而且今天折腾一天了,自由行的好处就是可以自己掌握时间,所以回酒店休息啦,休息啦。

看看时间尚早,就出门寻觅另一家主题风格的咖啡厅,发现地址还是那个创意园区。车费RMB12。

这是创意园区外遇见的蛋烘糕,其实在成都到处都看见,只是一直没有尝试而已。
今天试了试,发现居然可以里面放菜

路上偶遇的廖记棒棒鸡。一直都是只闻其名啊,今天终于见到了。
原来售卖的都是类似什么周黑鸭之类的东西,只不过换成兔子而已。

U37创意仓库

大概下午五点左右,柔和的光线适合拍照,就先逛逛园区。
回来特意搜寻了一下U37创意园区的介绍,方便大家行程参考。
U37位于成都市水辗河南街37号,地址原为成都各种厂房,其建筑具有上世纪六十七十年代特色,园区外小菜市、小面馆林立;园区内创意手工店、咖啡店、餐厅等互相并存,是体味老成都的“市井文化”一个不错的地方。
园区内有点东郊记忆一角的感觉,适合拍照取景。只是这里面积相对较小,取而代之的涂鸦更多。这里的咖啡厅、餐厅装修更具有特色,个性更为鲜明。对了,还有美美的婚纱店好像。
个人因为咖啡厅的缘故来过两次,蛮喜欢这里的。看见有几家不错的餐厅,可惜没有机会尝试

UID Cafe,入门后扑面而来的就是浓郁的美式风。
机车,牛仔,偌大的屋子摆满了这些标志性的东西。没有品尝传说中的甜点呢,只是点了咖啡尝试而已。

成都的最后一晚,决定去体验一下博舍的高大上,,其实是朋友仗义请客的嘛,非常的感谢哦。
说说体验(这种地方拍照不太合适哈,只拍了一张外景,原谅哈):
博舍呢分为两个餐厅,一个是纯意大利餐厅,一个是西餐餐厅(有点失望没有中餐厅)。
我们去的是西餐餐厅,听闻这里设计特别牛逼,所以心里痒痒的一定要来尝试。
只是期望越高,失望越大。这里个人感觉更像一个装修高级的餐厅而已,谈不上设计感。相反bling bling的装修会让你有种夜店风的错觉。
套餐确实是按照西餐步骤进行,这点倒是不错。除此之外,个人不认为有什么值得推荐的了。

大理

大理白族自治州,距离昆明315公里;距离丽江194公里。
大部分人都会飞到昆明,而后只是把大理作为中转站而已。
只是这一次我的行程,只为这里而来,因为洱海。
大理拥有着大理古城、洱海、双廊、苍山、喜洲镇、玉几岛等等。

大理早晚温差有点大,尤其洱海这个季节早晚需要穿大衣,而中午短袖就可以,大家注意穿戴吧。

DAY 6

凌晨4:30,预约的携程机场送机服务,RMB130,司机准时到达。
其实之前考虑过滴滴之类的,但有点担心过早不好叫车,为了保险,还是选择机场送机服务。

2016.3.21,国航,06:35-08:20,成都双流机场T2-大理荒草坝机,RMB1420。

交通,出发之前大理的交通是我最为担心的。我在机场看见过机场大巴的指示牌,有机场到大理市区以及大理古城的不同站点区别,至于价格没有注意。我担心交通问题,所以提前携程预订的接机服务,价格为RMB170。
大理古城基本我们都是步行参观,交通问题就很好解决。
大理古城的时候是用的滴滴叫车,还是很方便的。
只是洱海边不是太方便,为了赶飞机保险,我们是用的酒店送机服务,价格为RMB120/次。

大理机场很小,但是很好玩对我而言,就是可以室外和小飞机合影啦,而且不需要乘坐摆渡车才能出站,步行、步行就可以直接出站呢
大理天气好棒,瞬间想到云淡风轻的生活。天空蔚蓝,有一种辽阔的感觉。

预约的司机准时出现在停车场等我们,一路驶往大理古城的酒店。
一路行驶,穿过大理的市区,伴随着司机的滔滔不绝大概50分钟后到达今天的酒店啦。

无花果 299元/晚

选择这家酒店其实有点犯懒,没有多花心思。只是当时安排行程时觉得应该住在古城一晚体验不一样的大理,然后呢又希望酒店有点小特色,又不希望价格太贵。刚好我早就想预订的洱海酒店在大理有三家店,而刚好这一家符合我要求。大概两分钟我就决定预定这家酒店,这是我旅行以来决定最为快速的一次。
酒店是在官网预定的,这个是官网地址:http://wx.miot.cn/i-61560。

住过之后能够有更为清晰的认识,分析几点比较幸运的选择这里入住。
第一,位置很方便。酒店位于大理古城人民路叶榆路交叉路口西南角步行街入口,简单明了就是机动车与步行的交叉口,这样出租车可以在酒店门口接送,而不需要你拖着行李箱走一大段石板路。闲逛时发现很多人拖着行李箱走路,开始不太明白,后来知道其实是酒店位于步行街内部,机动车是到达不了的,只好牺牲行李箱啦。
第二,酒店是由咖啡厅、客房、庭院三部分组成。我们的早餐就是在咖啡厅进行的。房客消费会有打折优惠的,具体的忘记了(时间有点久了)。
第三,客房入住二楼,视野相对较好。房间布置简单,却细节透露着房东的用心。最爱房间里的鲜花。

大理古城

由于清晨9:30左右,客房还有人居住,我们寄存了行李后就开始古城闲逛了。
这个时间的游客还没有到达基本,光线柔和,深吸一口清晨的氧气,感叹生活的美好。

开始吧,今天的主题就是悠哉悠哉

遇见的锅盔,成都也耳闻过,只是成都美食太多就放弃了这个。
现在遇见当然是要品尝啦。感觉应该是牛肉馅的,酥酥油油的,其实有点像我们的牛肉饼了,味道是我喜欢的。价格是RMB8/个。

这里,绿色都如此明翠耀眼,心情不自觉的美好。

时光寄存,可以吗?我希望时光停留于此刻。

鸡丝凉米线,这是房东推荐的当地特色食品,而且说需要找再回首的店家品尝。这是我遇见的第一家再回首,就果断的进去吃啦。后来发现其实这里蛮多店的,大家可以不用着急。价格为RMB10/碗。

上午的古城就是很适合闲逛呢,人特别的少。

这是我的新玩具啦

当地卖花环的老奶奶,我添置了一个新的玩具

这个据说是当地特色,我也不太清楚,只是看见了就试试,我个人不太喜欢。

洋人街附近是有邮局的,想要邮寄明信片的可以选择哦。

走的有点累了,返回酒店稍作休息。查了下附近的餐厅,然后选择了这家评价还不错的小店。离酒店很久,步行几分钟而已。

小店老板好像是东北人,所以菜色也是偏东北,口味不错的,稍微有点咸。
老板人很好的赠送了我们小菜。

下午妈妈有点累,暂时午休去了,我就在楼下的庭院里点了一杯焦糖玛奇朵,趁着这阳光,也懒洋洋的放空。

错过了正午的太阳,我们去往洱海门方向,很近的,这边有调调的店面更多一点。

走累了就随便找了一家店进去坐坐,点一杯奶茶,就这样磨磨蹭蹭的进行着下午的时光。

大理古城的景色随着时间的推移,美也是不同的。
天黑黑,再出发去往大理城门,慢慢品味。
由于天空滴了几滴雨滴,我担心会下雨,就随便进了一家民谣酒吧。
不过妈妈那个年纪还是嫌弃有点吵,只呆了一小会就离开了,消费RMB75。

边唱边跳的当地人们,好欢乐啊。

到达大理城门,据说可以攀登,不过时间太晚我们并没有上去。
这里还是很热闹的,人来人往。各种电影情节中出现的大理应该就是这里了吧。

大理城门步行回到酒店,大概20分钟不到。
早点休息吧,这里就应该没有电子设备的打扰,早点入眠。

DAY 7

大概9:00左右收拾妥当,开始等待房东的早餐。
晨起的阳光是这样的柔软,温柔的抚摸着一切的事物。

餐后滴滴叫车前往洱海旁边的酒店,花费RMB20。就是感觉大理交通不便,这么近距离还要这么多钱,好怀念重庆成都打车的日子。

酒店

大理无舍度假酒店 880元/晚,这是官网地址:http://wx.miot.cn/i-8763。

洱海,是自电影《心花路放》之后一直拥有的情结。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是自长大后内心渴望的伪文艺情结。
之所以这次云南之行,独独选择了这里,也只是为了圆自己的心愿。
放弃双廊等热门地点,只是因为这家酒店更符合我的胃口。而我不需要那么热闹的地方证明自己来过,我只需要安静的环境享受自己的那片天地。
曾经考虑过入住电影《心花路放》的拍摄酒店,只是查阅后发现酒店内部有点旧旧的,就果断放弃了(本人对酒店有点要求,请原谅)。

这也是此行入住最贵的酒店,为了情结忍痛软妹子吧。
这家酒店是设计师酒店,可能因为学设计出身,总是对这种酒店有着莫名的好感,也有着莫名的期待。
入住后发现,这里最大特色就是庭院中的水系,巧妙的与洱海融为一体,配之大理独特的阳光,随手一拍都是绝佳美景。
酒店采用现代简洁风格,与周边白族建筑决然不同,但却与洱海的大气相得益彰。
最爱这里的茶室,饮茶时,洱海风景近在咫尺。
房间发现是地暖,我们入住的海景双床房(因为大床房被预定一空)。窗前的躺椅造型简洁,又低调的配合着窗外的风景。

发呆、冥想、思考、创作,这是酒店设计师的本意。
今天我的主题是发呆、放空,也尝试冥想、思考吧

这里最为不方便的还有吃饭问题。酒店只有咖啡厅,幸好旁边有一个小餐厅。午餐和晚餐都在这里解决的。

这是午餐和晚餐的照片,点了一些老板推荐的菜色和烧烤尝试,换换口味。

遗憾的是晚上忙着睡觉,忘记欣赏夜空了

DAY 8

哇塞,清晨被窗外的海浪声惊醒。掀开窗帘,
海浪拍打着岸边,几乎淹没了门前的道路。墨兰深邃,是见过的最美的一刻的洱海。远处升起的朝阳,映透了半边的天空。屋前的水系倒映着眼前的景色,不自觉的与天空融合。
顾不得洗脸,飞奔而下,记录这最美的瞬间。

有没有一种我在踏浪的错觉呢

好吧,即使再不舍,也得说再见了
今天的飞机离开大理,预约的司机8:30到达,由于没有到早餐时间,酒店贴心的准备了随身带走的早餐给我们食用。

下图都是路途中拍摄的,不忍离去,再看最后一眼大理

远处高山顶部的雪,看见了吗?

2016.3.23,国航,11:20-14:40,大理荒草坝机场 -北京 T3,RMB2620。

后话

写这篇游记的时候已经过了小一个月了吧差不多,只是回忆是最为美好的记忆。
依然记得早起赶飞机,记得特意乘车去吃一碗面,记得妈妈和我的旅行。
有一种幸福就是这样的简单......

真会拍!无舍酒店已经满了

2016-04-26 16:12

引用 sunshine俊俊 发表于 2016-04-26 16:12:05 的回复:

真会拍!无舍酒店已经满了

回复sunshine俊俊:额 这么快啊 不过他们家房间少

2016-04-26 16:14

人生太多的不可能,又有太多的可能……一起走过就好!

2016-04-27 08:39

引用 快乐愚人 发表于 2016-04-27 08:39:07 的回复:

回复快乐愚人:

2016-04-27 08:49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4-27 13:25

引用 thinkup 发表于 2016-04-27 13:25:07 的回复:

回复thinkup:有帮助 好开心

2016-04-27 14:47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05-02 01:04

引用 猫咛 发表于 2016-05-02 01:04:48 的回复:

回复猫咛:

2016-05-02 06:36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5-02 11:50

引用 melanieliu 发表于 2016-05-02 11:50:34 的回复:

回复melanieliu:

2016-05-02 11:54

引用 小欣張 发表于 2016-05-18 14:12:22 的回复:

回复小欣張:

2016-05-18 15:58

引用 Dressing蜜 的图片:

2016-07-15 13:54

我想知道用什么拍的 你妈妈给你拍的吗 真美

2016-10-30 00:15

引用 表与里 发表于 2016-10-30 00:15:1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