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非渔村人,匆匆人间客

长安。 LV.6
2016-04-25 15:59 416/4
  • 出发时间/2016-04-16

我们终其一生的不断寻找,到头来发现不过是匆匆的路过,错过。

周末忙里偷闲去了趟五渔村 Cinque Terre,果不其然又是一次意料之外的惊喜。本是连续两周被作业压得透不过气几度想作废的旅程,但得到的却不只是看到美景的放松与开阔。
五,渔村。
天还没亮六个人抹黑出发,三个小时的车程,迎接我们的是不太友好的阴天。
五个渔村分别是 第一个渔村 Monterosso,二 Vernazza,三 Corniglia,四 Manarola,五 Riomaggiore,逐一浏览。交通方式是小火车。
登高远眺骤然发现,五渔村泸沽湖竟有着许多异曲同工之妙——围着一汪湛蓝的水,几个不同的村落依水而生,错落着又分不开。但它确实比泸沽湖方便到达许多,房屋也是色彩斑斓的,远远的就可以一眼找到。泸沽湖的村落是平和的离水面不是太远,而五渔村是五个坐落在悬崖上的村子。但看着阴雨天海上升腾的雾气把远山和海面模糊在一起,看着海山交际的弧线,似乎又让我错觉是回到了泸沽湖

下了火车抵达第一个村子——Monterosso,徒步前往Vernazza。坐小火车五分钟的路,徒步需要一两个小时。但爬山什么的最有意思了,说走就走!说是爬山也非如此,途径的都是石阶,并不辛苦。一步步向上走,一点点看到更广阔的海。总之是很畅快的。

Monterosso,一切都显得活泼可爱。
沿途风景,自然与人文。爬山人多说说笑笑很热闹,偶尔集体活动也是一种不错的体验。

抵达Vernazza,这时太阳也稍稍给了点面子,洒下一点点阳光让我们看到了美丽的蓝。还是彩色的房子,远看就是山野烂漫的野花,只是这些花不会凋谢,四季艳丽。

弹奏着竖琴

check in 之后去到第三个村子Corniglia,我最喜欢这里。
登高后可以看见铁轨比邻着海水,一秒想到了镰仓站,那个因为樱木和晴子打招呼而闻名的浪漫地点。
沿着Z字阶梯登高到达村子,这个村子是窄窄的一条,顺着穿过村子可以徒步至下个村子。最能触动人的点往往最难说明,这个村子让我最平静。可能因为是淡季,五渔村的人并不是很多,远眺有海眼前是有年代感的石房,很多人家的庭院里都种满了花,真生活。

随处可见的柠檬树

在第四个村子 Manarola 吃了一家超好吃又位置巨佳的餐厅吃了饭,名字是BELGORTE,只想说——墨鱼面一定要吃啊!
据说天气好的时候可以看日落,但坐在海边满眼是海的感觉已经太爽了。有一对雅座是在悬崖半山腰上,浪漫的很。但海鲜比起西班牙的,差的有点小多哦~哈哈
本是想看落日于是预定了外面的座位,到了却发现依旧乌云密布,还冷!
可定好的座位不能换...这真有点小不合理。不过毕竟一行人多嘛,坐哪都一样热闹了~瑟瑟的坐着嚼着面包等菜来,大家兴致极高打赌猜这一顿人均价,全凭感觉猜,差的最多的人买酒最正中的可以第一个洗澡...一人一句抢着好不热闹!哈哈,偶尔人多热闹一下也是挺好玩的!

一些住家的门上有些有趣的立体小雕塑,只觉得好玩~

住在第五个村子, Riomaggiore
夜晚回到房间后,情绪自动回归到正常,热闹过后觉得一切都挺没劲的。我们一直去追逐去寻找那些美和感动,可真当面对时,却匆匆观赏忙忙收集然后草草离场。我们终其一生的不断寻找,到头来发现不过是匆匆的路过,错过。越想越难过,还未得到什么就觉得已经失无可失了。

第二天,
刚出门看见半个山被云吞没了好像充满了魔法,天是灰蒙蒙的海也看不出真实的颜色。裹着带去的所有衣服,走着,听着,看。最喜欢的莫过于这种可以绝对沉浸在自己世界里的感觉。

天气预报报有雨加上第一天的疲乏小伙伴们决定休息。可我放不下前一天未完成的美景,于是一个人去从Manarola徒步到Corniglia,因为这一段徒步,眼见为实让我深感五渔村不虚此行。开始的时候遇到一队法国来徒步的爷爷奶奶,人们总说老了老了然后不去接触自然不运动,但看着他们个个老当益壮的样子也觉得自己老了也要这样才好啊!
慢慢走一个多小时的山上下山,也不想什么就专心看着风景。偶尔遇到游人,但大多数时间是自己和自然的。

这是徒步路线的标记,沿途提示

一步步走着,视野也越来越广阔

偶遇一队从法国来登山的爷爷奶奶

气蒸五渔泽,好巧不巧的又赶上两个阴天。分不清远方是云还是雾,压低了天空,模糊了海平线。以前讨厌海更讨厌阴天,可次次巧合已成为必然时,我也喜欢上了这朦胧。雾里看花若有似无,欲看清,还需切身前往一探究竟啊!
只不过,回来这几天,魂不守舍的。美景过后,随海风扑面而来的是巨大的悲凉和哀伤,可能是吹了太多海风可能是吸了太多海水,哀伤。有人看海可以忘记烦恼,是不是人们把它丢进了大海,然而被下一个人又吸收了过来?总之心里溢满了水,凉凉的,却实在没什么原因。
也许,是觉得人生如海若有似无吧。但还是不能太悲观,有阴天,也就有晴天。
一切景语,皆情语。

这个角度让我觉得五渔村像极了泸沽湖

在第三个村子盘旋而上的楼梯边,望着海,吹着风,竟发呆了一个多小时。有时候可以什么都不想静静的发呆,倒是最幸福惬意的事情。人们总爱热闹,而我讨厌随之而来的寂静和离散。久而久之也就不喜欢起了聚。曾经本名就叫叶子,后来觉得平凡又矫情改了,可不得不说的真的觉得《叶子》就是自己的主题曲,一切都是写照,句句都在说心。
我一直都在流浪可我终于见到海洋。一直不喜欢海,却也陆陆续续看过很多海。大海啊,都是水——这也是我看海的心情,只是觉得一汪水。但这次却是第一次用心看了海。独自看海,置身世外。

最后,来欣赏一下我高颜值的小伙伴们,美景当然配美人。虽然偶尔我也是个“勇敢的自我欣赏”的人,各种抓住路人甲乙丙丁帮忙拍照,但也更是喜欢帮别人记录细微的美好,总觉得美好的总是一瞬的,欣赏即是一种得到。
真的推荐五渔村,高质量出片圣地~
尽管天公不作美,住宿也出了小BUG...(在Booking上定房间千万要看好有没有额外清洁费,是一套下来还是按人头算!)但依旧不影响这次的短途,有靠谱爱玩的小伙伴,有美景,可以爬山,也能独自看海。满分!

我乱入了........拉低颜值......

行歌——陈鸿宇

不管难过与快乐
行歌,在草长莺飞的季节里喃喃低唱
到处人潮汹涌还会孤独
怎么,在灯火阑珊处竟然会觉得荒芜
成长是一场冒险
勇敢的人先上路
代价是错过风景
不能回头
行歌,谁在一边走一边唱一边回头张望
那些苦涩始终都要去尝
怎么,长大后不会大笑也不会再大哭了
让我们彼此分享互相陪伴吧
一起面对人生这一刻的孤独吧
行歌,在草长莺飞的季节里喃喃低唱
从前轻狂绕过时光

PS.没有逻辑迷迷糊糊,于是写不出什么攻略。但朋友们如果对一些地方感兴趣或需要帮助,善哉里提到过的没提到过的也是可以留言提问的,随时回答~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04-25 19:12

引用 喵呜 发表于 2016-04-25 19:12:06 的回复:

回复喵呜:学生党 忙里偷闲~

2016-04-25 19:32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05-02 15:50

引用 guagua 发表于 2016-05-02 15:50:41 的回复:

回复guagua:挤一点时间就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