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型跟团游澳新12日--老年团

2016-04-25 16:01 2249/6
  • 出发时间/2016-04-05
  • 人物/家庭出游

跟随去年的时间安排,还是打算在四月份出游,很简单的原因:实践起来比较容易
行程安排是四月初,但是一直被签证中心搞得气氛紧张,询问那叫一个细致到位,而且计划行程有团友确实被拒签了,最后还因为人凑不齐临时改了团,一号给行程安排之后才算是真正可以开始准备了,所以一切又和去年一样仓促,
搞笑的是飞机是4月5日凌晨,我理所当然的认为是五日出发去帝都,简直差点搞一个大乌龙,等到一号开始订票时,四日那天就只剩最早八点一班高铁有票了,开玩笑,小假期返程日啊,手忙脚乱的订票取消订票取消的(因为不想那么早到,还预付款抢票) ,我还忘记我上次到底哪里坐的车去机场的,我铁友手绘一张北京南站现场图给我,居然无比准确!!关键此人还大路痴,非常难得啊!!!结果还是俩人老早拎着行李出现在首都机场,帝都的交通状况属于不可估算型的,到站立刻就去寻了大巴,妥妥两个多小时到,据说还算快的,漫长的等待时间啊,无聊的我们到处转悠,还吃了两顿饭,一顿下午茶……
等晚上安检后要登机了,发现时间倒是有了,一个小时,登机口也很近,但因为是晚上十一点多日上免税店就开了一个小集中的店铺,其余店都关门了啊!!逛都没得逛,匆匆选了一些必备的,拿单据回来提货,走之前我对于朋友发给我的4月8日海关新政一点都不在意,我的理解就是代购和直邮的嘛,出门玩的不还那样,在路上就感觉我想的真是好简单啊……不过入境之后感觉还是和以前一样,自己给自己造了很久的恐怖气氛,我还以为我在澳洲能大买特买咋地
当地气温因为已经入秋还是有点凉意的,一般长袖加一件外套即可,飞机上冷啊,看了一堆如何度过十几个小时航程的攻略,我准备十足就登机了,发现大家咋都这么聪明呢,就得听总结的啊,总结是这么说的,如果不是商务舱头等舱,你怎么准备也是不舒适的,简直太对了,U型枕,拖鞋,大棉服,眼罩,喷雾,面膜,保温杯,暖宝宝……只能撑过前几个小时,后续就是怎么坐都不舒服啊!!!! 国航服务真是好,虽然去程几乎我也在迷迷瞪瞪中度过,也没怎么享受到,但降落真是安稳,我就害怕降落时的颠簸……
入驻当地酒店全是有热水壶的,全程饭店也是提供热水的, 这点确实方便,因为我们这个时间出来,妥妥的遇上的全是老年团,洗漱用品拖鞋是没有提供的,还是要准备一下,常出门的大家都知道,我就不絮叨了
新西兰的时差比国内快4个小时,澳大利亚是快2个小时
入境之前领队说的非常严肃,这个大家通过各个方面也能了解到,确实这俩国家入境检查是非常严的,建议除了必备的药物,吃的东西最好不要带,带了最好如实申报,查到了可不是你扔了就了事,真要罚款的呢,多麻烦
我就因为是先新西兰澳大利亚,一点蜂蜜啥的都没捞着买,其实过了安检就可以买点机场免税店的东西,我买了蜂胶和蜂毒面膜,入境也没问题,但时间紧啊,纳闷啊……为啥每次出门在机场都飞奔,也没能好好逛逛
新西兰我们只去了北岛,而指环王拍摄地什么风景特别美的地方是在南岛,跟团只能匆匆啦
话说真是不愧是外称村的地方,几乎一入夜就没动静了,五点准时关门,酒店旁连个小超市都没
以前都指望着晚上自己出来溜达逛逛的跟团游,看来这次是没指望了

贴士:新西兰货币和澳大利亚不通用,绝大部分地方能用visa和MasterCar,
银联是没什么地方可用,华人开的免税店或者那种大点城市的药妆店?极其少,最好还是带双币种的
因为我们是老年团么,有些老人就只带了少量澳币和银联,据说被忽悠了,说能通用,
没地方买东西和有东西可买没办法付款,可把他们急坏了,这次因为不是领兼地的形式,也没看到和领队兑换货币的情况

澳新两地都是上车必戴安全带的严管国度,还不准安装那种遮阳窗帘,所以,一天都处在暴晒状态中
防晒必不可少啊!!!回来就被说黑了我也是很难过的
关于wifi,酒店说有,但几乎都是大厅,建议还是租个随身wifi,亲测在新西兰高速网速都还可以的说
发微信还可以,要是看视频啥的估计是不行滴
安全,我这团没去凯恩斯,所以还好,遇到一个四川团,据说是因为房门没关好被闯进来抢了,着实吓得不轻
出门在外还是小心为上,轻装出行

澳大利亚只有昆士兰州可以抱考拉,本来计划是去抱一下的,原谅我没认真看行程,我以为有呢,
但看悉尼动物园也有,就先排队近距离接触去了,事实证明有些愿望早办了就对了,后来就再没机会看考拉了!!
而且老年团,最不耐烦逛动物园了,这么大的园子争取了再争取才给了三个半小时,
大家这么赶为啥呢,一是鱼市场,二是逛商场
瀑布汗

我又想了想,需要补充

海豚岛就是莫顿岛有不少自费游玩项目,其中沙滩车那个如果需要两人同程是其中一人要带有驾照的哦,

岛上有三种餐厅,一个汉堡包那种速食,一个是川菜,一个西式稍正式点的

建议都试试,川菜还是很好吃滴,而且价位比国内岛路对比来说,还比较能接受的差价

岛上一个超市,领队会说五点就关门,但那天瞅了下也是开刀了六七点,这个不好说,还是早去的好

喂食海豚,是免费的,需要排队讲解

在十二门徒那里有一个直升飞机浏览项目,定价成人是145澳元,15分钟,值得一坐,但看了不少游记是要看运气

因为跟团时间可能不够你去排队的,除了相机手机其余物品是不能带的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04-26 17:25

2016-04-28 13:02

引用 朗格里格浪 发表于 2016-04-26 17:25:47 的回复:

回复朗格里格浪:哈哈,我写着写着就觉得好累啊,回头补,照片还真是无敌多,相机的还没整理

2016-04-29 10:41

引用 崂山顽石 发表于 2016-04-28 13:02:01 的回复:

回复崂山顽石:您才是专业自由行游玩的好,我看您澳洲的帖子学习呢

2016-04-29 10:42

没完呢吧?感觉没写完哈

2016-05-02 11:50

引用 aphrodite 发表于 2016-05-02 11:50:36 的回复:

回复aphrodite:刚整理完照片,好多好多,我懒啊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