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迷妹上海4日行

热狗 (东莞) LV.12
2016-04-25 16:04 1151/10
  • 出发时间/2016-04-15

自去年的F1新加坡之行以来,每年都想来一次跟着F1趴趴走行程,今年休2天假带上周末共4天时间,选择了难易度最简单的上海站进行观战。

首先是行程准备:
1、机票:东方航空深圳-上海往返1030元/人
2、住宿:上海如家长寿路站店。房间简洁干净,wifi信号可以,服务态度好,地处一所时尚艺术学校附近,在假日酒店后面的小巷里,优点是非常安静,附近有全家便利店、水果店,缺点是离地铁口需步行10分钟。长寿路地铁站附近有一个大的生活广场,有优衣库、味千拉面、肯德基、咖啡店等等满足了各种需求。
3、出行交通:地铁3日票45元,非常值!毕竟光是去赛车场这么偏远的地方都已经值回票价了。虹桥机场在到达厅拿完行李后跟着“地铁”路标走,有一个问询处有卖的
4、F1票价:主看台票在久票网上双十一的时候买的是最划算了,折扣至少有400元以上。但是要注意如果越临近赛期买可能会有更多赠品,比如维修区参观证和车迷包等。

Day 1 陆家嘴

本是前一天晚上深圳宝安机场9:15起飞的飞机,结果延迟了12个小时,变成了第二天上午9:30的飞机,宝宝心里苦……在被扔进机场酒店睡了一晚上,化妆品换洗衣服又全部托运了的惨状下,最后平安以一脸素颜到达了上海虹桥。

然而等放好行李已经赶不上第二次练习赛了,只能放弃,改道陆家嘴 从地铁2号线陆家嘴站下,跟着指示牌走,很快就能看到陆家嘴的大天桥,迪士尼旗舰店也在旁边。我这种没有迪士尼情节的人就在天桥上照一张吧,听说里面是不能照相的。

东方明珠B票160元,含上下两个球体。周五去也是排长队,有工作人员指导乘坐电梯,时间掌握的准的话,可以在上面看日落。

上球体简单看看,有个楼梯下去玻璃观光廊,就是晚上下面灯光打上来照相每一张都是鬼片即视感。上面的风还是挺冷的,建议带一件长袖外套哦。

看我淡定的在259m高度玩欢乐麻将

从东方明珠下来,又冷又饿,走一段天桥就是正大广场,楼上有很多各种饮食店,如果没记错应该是8L吧,去吃了那家小笼,味道还行。

Day 2 F1排位赛

为了看比赛起了个早,在附近的馄饨店来了碗馄饨,兴奋地坐上11号线去往赛车场。

偏偏是个下雨天,雨伞还是没有雨衣活动方便,在官方纪念品店里买了雨衣,10元一件,路边也有很多叫卖雨衣的,价格多少我就没问了。

上海站的安检真的挺严格的,包包一定要过X光机,而且平均四条队共用一个安检机器,安检速度很慢,食品可以带,饮料要当面喝一口。记得去年在新加坡站安检只是打开背包给工作人员看一眼就可以了。所以要提前半个小时去安检比较保险呢。

问询处有官方观赛指南免费领取,很有必要拿一份看看详细的时间安排。

倍耐力轮胎集合

练习赛的上座率。。
两场比赛中间是可以离场出去的,一定要走安检通道刷票喔,否则可能不能二次返回哟。

2016版维特尔帽,上面的竹蜻蜓设计真是萌死人啦!围场里面官方车队纪念品店卖400元一顶。

啤酒30一杯,这个时候就别管物价,喝个爽先

上面就是传说中20万一台的拖地车。。。

看完排位赛,在住宿附近的一家叫友点旺的店吃了小龙虾

Day 3 F1正赛

周日天气敲好!老天真的给威队面子啊
安检人数的急剧增多。。

在车手巡游半个小时前,奔驰车队的汉密尔顿罗斯伯格在奔驰展台做活动,
拼身高的时候来了><

车上的汉密尔顿,硬是从面前过去了才反应过来拍照!

车手巡游time,淹没在老司机们的fan service中

看看这上座率。。。。

开幕式的蜜汁管弦乐表演,就不评价了……

今年的上海站安全车依旧怒领工资!
发车第一弯的碰撞事故,瓦二开着前翼受损的车一路砍菜砍瓜最后拿下第二。我也算是满足了。。

结束正赛后,去了隆德路站附近的宋记香辣蟹暴吃一顿,两只大黑蟹140左右吧。味道真不错。

Day 4 外滩

又起了个早,收拾好行李箱放酒店寄存,离回程飞机还有好几个小时,于是决定去南京路外滩附近逛一下,顺便买点手信。

南京东路下,沿着外滩方向走,人山人海的。一路上很多高大上酒店和品牌旗舰店,还有好几家特产店。

依萍跳桥定番来一张

最后露个脸,带你装逼带你飞

F1之行还会继续的,下一站再见

奔驰的两个人每年都会在那个时间点出来做活动签名然后去巡游的。。。我每次都是比赛周末在久票订次年的票,今年只送了2张地铁票- -去年好歹给我车手签名会的票- -前年好歹送车手包- -太过分了!

2016-04-26 15:38

引用 Resurgam 发表于 2016-04-26 15:38:23 的回复:

回复Resurgam:我感觉越接近比赛订送的礼品越多,后面订的有车手包又送维修区参观证,订早了连车手包都没有

2016-04-26 16:11

引用 热狗 发表于 2016-04-26 16:11:11 的回复:

回复热狗:以前早定也有福利啊~今年没有- -还是觉得Singapore GP好, AUS GP也不错~上海站真不行,除了门票便宜,其他东西都贵的要死。

2016-04-26 16:20

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04-26 17:25

2016-04-27 02:11

引用 Resurgam 发表于 2016-04-26 16:20:41 的回复:

回复Resurgam:有机会的话想去墨尔本站,求问住哪比较合适~~

2016-04-27 10:03

引用 热狗 发表于 2016-04-27 10:03:26 的回复:

有机会的话想去墨尔本站,求问住哪比较合适~~

回复热狗:我有写游记,传送门给你一个
比赛周末在Southern Cross Station和Flinder Street Station都有免费的Tram可以送到阿尔伯特公园的。我住在靠近Southern Cross附近的Burke Street上,走到CBD的商场圈大概15分钟,走到火车站5分钟,那块地方是墨尔本电车的免费区域。机场巴士终点站在Southern Cross的,个人比较推荐住在那里。如果想看比赛方便可以住在阿尔伯特公园那里的水星酒店或者铂尔曼。比赛结束大多数人出来都是坐免费的电车的,人会比较多,你也可以选择比赛结束看现场的当地歌手的表演晚点出来人会少一点。

2016-04-27 10:14

引用 Resurgam 发表于 2016-04-27 10:14:15 的回复:

我有写游记,传送门给你一个

回复Resurgam:感谢!

2016-04-28 14:15

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05-02 14:50

感谢楼主分享,非常漂亮 下个月准备上花生游体育旅行网定张F1的赛票 也去旅行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