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加勒比海之行(完结篇)

weiyun LV.4
2016-04-25 16:09 593/2
  • 出发时间/2016-04-02
  • 人物/带小孩

Day7 海上一天。

有人说邮轮是适合老人和懒人的旅行方式,所以船上上岁数的人特别多,有的老人常年在船上,也有的人也不下船,就是在船上吃吃喝喝。不过这次因为是学生春假,所以还是蛮多的年轻人和小孩。不下船休闲的时光其实也很好,早上在两个小朋友去儿童俱乐部时,躺在甲板上的躺椅身上,吹着海风,在热闹的背景音乐睡一小觉,是此次旅行最放松的时刻。出门旅行,要想玩好,事先没有安排做功课的话,旅行体验和做功课的完全不同。每次出门旅行,准备工作很费时间,常人羡慕那种说走就走的旅行,其实是很不容易的。
船上有几个游泳池,平时总有很多人,DJ在那里组织一些活动,教大家跳舞,选健美先生等等活动。中间的四位女士是评委。

中间出来和后面排队的男士就是参赛的健美先生,很多身材和健美不沾边,主要是娱乐,加勒比海西班牙裔和黑人Mix的比较多,人也比较外向热情。

游泳池里好像总是有人,有人一早就来占躺椅了。早上六点钟去船上健身房锻炼时,就看到有人已经在那里占座了。特别如果住在内舱的话,海上那天什么也看不了,在船顶上的游泳池或边上位置活动一天是不错的选择。

因为在邮轮上很容易吃胖,所以除了健身房外,还有篮球场,攀岩(游泳池不是锻炼的地方,因为根本游不开)

小朋友们有滑水的地方,不是很大,人也不多。

船的中间有一条购物假,时不时有打折的商品出售,每次去看晚上演出时总会路过这里,购物也只用船卡

在船上的每天生活还是比较有规律,如果是要早下船的话,就隔夜把早餐叫到房间吃,否则就上楼去自助餐厅吃。我们的房间在九楼,自助餐厅在十一楼,所以吃的很方便。下午的话四点多回船,洗洗后休息一下后,就去四楼的餐厅吃六点正餐(另一时间是八点半)。有小朋友或不是夜猫子的话,建议吃六点的饭,要不就去自助餐厅吃晚饭。早吃完饭的好处就是可以看早场的演出(每天都有),然后早点休息。

房间每天会打扫两次(早上和傍晚),有时服务员会折东西让小朋友惊喜一下。

关于选什么样的房间,个人觉得如果不是第一次坐船,或者每天都有岸上活动的话,住内舱也可以,毕竟价格会差很多。有阳台的好处是可以看到船到底停好了没有,可不可以下船, 也可以坐在自己房间里看夕阳。

Day8 波多黎各

一早船就回到了波多黎各出发的港口,然后就分拨下船,因为要过美国海关,所以下的特别慢,原定8:30离船,到九点多还没被叫到。飞机是下午四点多,想在老圣胡安转转,所以直接问船员可不可以下船,得到肯定回答就直接下船了。转入大厅找到了自己隔夜运下来的行李,然后排队过海关,其实很简单,就问了几下,就放行了。
一出海关,本想打车去老城区,计划把行李寄存后去转转,结果问信时碰上当地的旅行团,向我们推荐他们的去旅行团,不但负责把我们的行李锁在车后的保密柜,还负责在两点之前将我们送到机场,这车上已经快坐满了人,为了招揽我们,车主还优惠不要小孩钱,所以总共只花60刀。同样的旅行团在邮轮上订的话每人要50刀。若我们晚一点下船的话,可能也赶不上这车了。
首先去的是Condado Beach, 离老城区很近的一个地方,附近有很多旅馆,海滩的浪很大。

从Condado到San Felipe Del Morro古堡虽然不远,但却有点堵车,莫罗古堡前有很大一片草地,正在举行风筝比赛,在这儿没停车空位置,所以只能简单转转

然后导游就把我们放在老城区的码头后让自由活动,两小时后(一点半钟)集合去机场。从码头可以走到哥伦布塑像,然后可以在老城区转也可去另一要塞。

从哥伦布塑像到波多黎各的国家历史遗址圣克里斯多巴城堡Plaza de Armas de San Cristobal很近,步行三四分钟就到了。圣克里斯多巴城堡是位于波多黎各收到圣胡安西班牙风格堡垒。它由西班牙人所建造,用于抵御当年的基础地面攻击。 圣克里斯多巴城堡是西班牙人在此建造的最大的防御设施。它完工于1783年,占地27英亩,将圣胡安市保护于其中。圣克里斯多巴城堡周围景色美不胜收,高处可俯瞰整个圣胡安市及海岸线。堡内宽阔广场,有西班牙人曾经的武器站展览,每个月的第三个星期天有古军火演习表演。是波多黎各必游景点之一。

以前留下的炮弹

远处是莫罗古堡,相距大概十五分钟步行路程

要塞里以前的军营

这个城堡其实很大,我们也没有逛完所以的地方

边上很有特色的街道

其实波多黎各还有很多可以游玩的地方,在网上可以找到很多的游记和攻略。若不坐邮轮,可以花一周只去波多黎各以及美属维京群岛,这也是一个不错的行程。

在出行之前把要去的地方都在谷歌地图标好,然后把地图下载到手机上(因为会经常没信号),可以在没有数据的情况下查找要去的地方。下面那些五角星就是我感兴趣的地方。另外船上的无线很差,经常看一个邮件都要好几分钟,有时根本不动,还很贵(每天二十刀),强烈建议不要浪费钱去买无线服务。

本篇游记共含1936个文字,24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04-26 10:54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