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的国度----越南之行

Martin Zhang LV.2
2016-04-25 16:10 974/7

出发时间:2016-2-28------2016-3-6    天数:7天  人物:牛牛AND 猪猪
费用:总共两个人所有费用9259元
前言:这是一次精彩的旅行,去了很多地方这是我第一次在蜂窝网上写游记,因为他让我获得了许多能够帮助我的信息,写一篇游记占用你不多的时间况且这也是一种学习和分享,我希望我们大家能够饮水思泉,因为你的分享信息可以带给许多人可贵的帮助,最美好的生活就是分享,这也可以锻炼自己的写作能力虽然已经忘记在学校时期自己的作文分数了,写的不好请谅解。希望我的分享能够帮助到你。
关于越南:历史上,越南中北部长期为中国领土,968年正式脱离中国独立建国,之后越南历经多个封建王朝并不断向南扩张,但历朝历代均为中国的藩属国。19世纪中叶后逐渐沦为法国殖民地。1945年八月革命以后,胡志明宣布成立越南民主共和国,1976年改名越南社会主义共和国。1986年开始施行革新开放,2001年越共九大确定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越南共产党是该国唯一合法的执政党。越南也是东南亚国家联盟成员之一。天气:在胡志明,芽庄和大叨,美奈平均温度在20—35度大叨晚上气温会降下去大慨10多度,货币:越南的通用货币名称为越南盾1000人民币换3427,847盾可以这样算去掉后面三位数在除以3就是人民币的大慨汇率这个在越南用现金消费的时候很方便计算的,时差:比中国早一个小时,电压:越南的电压有两种,220V和110V的,但主要使用的还是220V,频率是50HZ,和我国的标准一样,但是越南的插座与中国不同,为德式两孔插座,中国电器插头不能直接使用,需插头转换器,小费:在越南对有无私主动的帮助我都会给他们小费大慨10000盾。
机票加酒店:2.28-2.29西贡艾美酒店522元,3.1-3.2芽庄喜来登水疗酒店378元,3.2-3.4清翠大叨酒店Thanh Thay hotel Dalat 540元,3.4-3.5马丽娜酒店La Marina Hotel 247 元现金付费,
机票是在携程上定的价格是3242两个人来回,
VN553   成都17:15---河内18:25(当地时间)   VN273   河内20:50---胡志明23:00
VN234   胡志明8:354---河内10:40        VN552河内13:05---成都16:15
省钱秘笈:在越南自己对每一笔的消费都非常控制,在胡志明一天时间只打了一次车从酒店去巴士车站因为自己有行李,大部分是走路因为西贡的几个景点都相隔不远离酒店也不远,所以靠手机地图步行就可以了,本人也特别对当地的人文环境有比较大的兴趣,所以也希望通过这样了解当地的一些文化。在芽庄有搭出租车但是都是打表所以不是很贵,在大叨租了一天的自行车100000盾大慨30多人民币,在美奈租酒店的摩托车7美金。
签证:在某宝上面办的两张签证578元,因为越南对我们的护照其中有一页关于领土有争议(中国人都知道这块领土)所有他们给我们的是另纸签证就是他们单独给我们一张纸放在护照里面,这就是越南签证。
通讯:在某包买的mobiphone说的是七天无限流量35元加12邮费,不好当天到越南流量就用完了电话打国际的也没有打到多少分钟就没有钱了自己在那边充值了两次话费主要用于地图导航。越南有许多小超市相当于当地的seven-eleven可以充值话费还有许多营业厅的工作人员都很乐意帮助你把话费充值到手机。
行程及花费:因为我有成都银行的金卡在国外标注着银联的ATM取现免费。在越南的BIDV bank取了13200,000盾折合人民3960元没有任何手续费,机票价格3242两个人来回,酒店刷visa信用卡总共费用1680(减掉美奈现金付房费247元)=1433
越南国内交通:出租车越南一般都会打表的,从机场打表到艾美酒店150000盾折合45元人民币司机非常有职业水准会主动帮你搬行李,公共交通:现在越南还没有地铁,公交车完全不能指望的,巴士:这次我有搭乘了两个巴士公司的车,在国内的游记上新咖啡the siah tourist得到很多国人的认可,我在大叨到美奈搭乘他们家的,车很小中间在停留站的时间太久了大慨30分钟,并且行李放不下居然放到座位上,但是另外一家方庄(Futa bus)prluong trang这家巴士公司不错,服务非常好在芽庄美奈他们都会提前派车来接你到车站,车很新很大很干净,并且保持两个公司的司机在车上轮流换着开避免疲劳驾驶,穿着标准的公司职业装非常具备职业责任,价格也非常便宜,搭乘的大多数是本地人,并且发车的时间段很多可以让你有更加多的选择,会比预计时间提前到达目的地。也有摩托车和自行车这个后面的行程里面会有更加详细的信息。
购物:胡志明买了许多咖啡以及越南当地的水果糖和果干以及明信片,在芽庄买了白虎活络膏以及越南牛角梳,在大叨买了穿着越南独有奥黛的越南菇凉模型,在美奈买了一瓶仙女溪的沙子艺术品。
摄影器材:Sony DSC-H400长焦数码相机,Samsung galaxy S6,iPhone5S

行程: 2.28DAY

下午两点半出发搭乘Uber去双流机场T1航站楼30多元,办理值机VN553 17:15准时起飞,这趟航班人不多,在飞机上把电话卡给换上,飞机餐上有PHO初次尝试非常美味,味道很鲜还有许多虾仁,越南航空的空姐都是穿的当地独特的奥黛当工作装的,颜值非常高。18:25当地时间飞机落地需要出境过海关由于之前看到其他游记说海关人员要收小费但是自己身上没有一分当地货币当到我的时候面对海关工作人员心里想着没有小费会不会遣返我呀,那可糟糕了,但是海关同志没有为难我让我倍感欣慰,海关小哥长得挺有高冷气质的,过了海关马上去拿行李,马上问机场的工作人员转机信息,因为我的航班是国际航班在T2航站楼转机去胡志明市是算国内航班需要去机场的T1航站楼,得到信息马上去搭(外面8号站免费的巴士)到国内的T1航站楼,到了T1航站楼办理登机手续,然后在候机室等,河内的T2航站楼相当是在国内二线城市的机场,T1航站楼跟我们天朝的高铁站差不多甚至里面的环境更加差,最重要的是飞机晚点一个小时,让我在机场里面磨磨的听粤语歌,开始登机时我发现越南航空的国内航班的飞机居然比国际的飞机大,人也特别多,到了胡志明已经是凌晨了, 拿到行李出机场一股热浪袭来,从成都的冬天直接跨越到夏天,在机场找ATM取款机,在出口的右手边有许多ATM机,第一次在国外取钱心里底气不足慢慢吞吞的取了2000000盾然后ATM会在回执单上显示卡内的于额直接是人民币兑换越南盾的金额。然后放心的取了第二笔用于明天买巴士票,由于越南盾的无数个零少按了一个零第二笔取了200000盾相当于60多元,崩溃。然后出机场打出租车,机场的工作人员会为你安排出租车并为你写下出租车卡片给我上面有车牌号,并帮我装上行李,司机非常好,我把酒店的地址打印出来了给他看,出租车打表出发,这个城市给我的第一印象良好,来自于出租车司机。在去酒店的路上见识了什么叫摩托车王国的厉害,去酒店的一路上碰到了好多摩托车,当地时间为凌晨一点多,厉害哦。这一路上没有看到胡志明的什么高楼大厦,大多数都是五颜六色的房子并且这些房子都如同穿着奥黛的越南姑娘,很苗条也不高三到四层高。自己准备在车上用手机拍照片时司机告诉我不要把手机拿到车窗外面照因为飞车贼挺多的在越南,谢谢师傅提醒。30分钟到了胡志明艾美酒店费用150000盾大慨50多人民币,到了酒店Check in回房间放行李换好衣服,然后到酒店礼宾部咨询城市信息做好时间安排然后礼宾部的员工带我到附近的便利店买了非常好喝越南的牛奶(非常好喝)和PHO粉还为手机充值了钱。回到房间收拾好行李准备睡觉已经是凌晨3点多了。期待着明天胡志明之行。

2.29DAY

早上八点起床拉开窗帘一道强光,哇,好大的太阳,楼下是西贡河,酒店这边是商业集聚区河对岸一片荒凉只有非常大的一排广告牌,正在开发的一片荒地,洗漱完毕喝了一杯牛奶去酒店的游泳池游了半小时,然后回房间换好衣服出门去范五老街FUTA BUS 车站买到芽庄的sleeping bus,打开手机的地图定位地址顺着地图上的路线走就可以了,这也可以让我更加方便了解这个城市的文化,只能说外面的天气真的好热好热,还好出来的时候檫了防晒霜,在路上遇到边青市场只是在外面拍了一张照片因为里面的市场恐怕也是忽悠游客的所以就到此一游外面看看就可以了,在路上吃了早餐麦当劳还是熟悉的味道,顺便向他们的餐厅经理咨询了路况非常nice的大叔,走了近一个小时到了范五老街,这一路上真的体会到了什么叫摩托车的王国,马路上密密麻麻的几乎全是摩托车,太壮观了,还有比较麻烦的是胡志明的红绿灯真的真的太少了,过马路的时候必须高度集中精神,在范五老街顺便逛了一下好比曼谷的考山路但是没有考山路整洁,FUTA  BUS和新咖啡巴士两家都在一起,买了晚上11点出发的车次两个人的车票价格129元,买了车票我们就原路返回,在回酒店的途中去逛了一下商场就是胡志明的地标大厦有一部分凸出来的那栋建筑,不知道什么名字,里面大部分是写字楼商场里面的东西不多,没有停留太久就走了在便利店买了一些吃的和水果就回到酒店休息了。下午一点退房把两个行李箱给寄存在礼宾部。出发步行去红教堂和中央邮局大慨走了20分钟就看到红教堂了因为去的时候才一点多所以只能够在外面拍照了,红教堂这栋建筑本身是红色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真的非常神圣,纯洁,华美,适合在此拍摄婚纱照真的非常浪漫。中央邮局就在红教堂的旁边,建筑外观是黄色为主走进里面正对着非常大一副胡志明画像,进大门两旁是两排古老的电话庭上面挂着的是两幅手绘的胡志明地图,在里面拍了照买了两张明信片带回国,在里面休息了一会儿,门口有一位小哥用头顶了一大盘食物也是另有一番景色。休息完之后我们去门口花园那边买了一大杯哈根达斯坐在公园吃,吃完了我们就去找统一宫结果找了半天都没有找到就赶紧回到红教堂因为他三点对外开放只有一个小时,在里面坐了一小会里面的环境真的能够让人静下心来,参观完我们就准备回酒店了,在路上遇到我在越南吃到最好吃的PHO粉名字忘记了,地址在红教堂正对那条路的左手边,我点了一碗鸡肉粉真的汤非常鲜美,吃完了我们就去商场的超市买了各种咖啡和果干花了500多人民币基本上是买齐了计划中的物品,顺便在ATM取了一笔钱,提着两个大袋子回酒店把东西给整理好物品,放在酒店寄存,准备去外面吃晚餐,酒店的礼宾部推荐了一家越南菜餐厅就在酒店后面不远,名字La Mint by anh,我们去到这家餐厅用餐的人不多,餐厅的员工非常友好点了两菜一汤还有一瓶西贡啤酒吃完了还加了两个菜在等上菜的这段时间有无数人来这家餐厅用餐顿时满了,菜上来了,我对这家餐厅的评价是菜好,酒好,人更加好,非常不错的餐厅这一盾也花了我200人民币物有所值,晚餐结束后我们一起出去在酒店周围散步看到街边有许多人用纸板铺在路边席地而坐喝咖啡和可乐,有中年人也有年轻人这就是他们的休闲生活,一种舒适的平静的生活在这一刻我也融入他们的生活两杯可乐加冰席地而坐看着街边的行人来来往往的此时此刻的我完全沉浸在彼此的幸福生活里无忧无虑,虽然很短暂但是我拥有,旅行的意义很简单就是这样的。喝完可乐坐了一会就回酒店取了一个行李箱另外一个寄存到六号回来取因为里面全是给朋友带的咖啡和果干这些的,打出租车去范五老街搭巴士,十分钟到了这里真的是在晚上灯红酒绿 。提前了一个小时只能在范老五街等了,这条街真的是灯红酒绿在晚上释放出他的放荡不羁,等到十一点巴士准时出发放好行李上车有两个司机给我们每一个人都发了一瓶矿泉水,这个公司的乘客本地人居多,准备睡觉,明天见芽庄

3.1

早上提前两小时到了芽庄顺便在车站买了去大叨的车票是第二天下午三点出发bus公司会派车到酒店来接我们,两张车票七十多人民币,昨天晚上一晚没有睡觉,因为我后排的越南大叔的打鼾声像大雷一样,一晚上的雷阵雨,中间有四个休息站,自己在其中一个休息站去上完厕所回来的时候上错了三次车,因为我下车的时候没有记车牌号自己也是迷迷糊糊的吓死宝宝了。巴士到站了准备去酒店芽庄喜来登,在地图上看离车站不远所以自己托着行李箱步行到酒店十多分钟,到了酒店才早上八点钟,前台告知要下午才能办理入住所以只能寄存行李在酒店,出去先开始自己的行程,第一站先坐出租车去婆那加占婆塔大慨30多人民币打表费用,买门票好像5元钱一张门票,天气非常好占婆塔好像一个小吴哥窟有几座主塔然后上面也有一些民俗表演,由于自己信仰佛教所以就没有进入塔里面,只是在外面参观了一下,整个景区不大,最好看的景色莫过于在上面可以直接看到芽庄全城的景色加上蓝天白云还有五颜六色的房子真的像一副五彩缤纷的画有海有山还有桥和船,在上面休息了一会儿准备步行到芽庄教堂大慨花了三十分钟顺便再路上的一家面包店吃了午餐,让我难忘的是芽庄的摩托车不比胡志明少红绿灯不比胡志明多,真的在这个国家的公共设施还不够健全。到了芽庄教堂没有红教堂绚丽多彩但是多了一份庄严神圣,外观也多了一些精致雅丽,在教堂里面休息一会就准备回酒店,回到酒店办理好入住换好衣服准备到酒店的私人海滩去游泳,芽庄的海滩的浪真的很大,在海水里锻炼了一个小时的抗击打能力,芽庄的海滩沙很细很软,大慨玩了两三个小时就回酒店洗澡洗完了休息了一会儿再回房间休息了一小会,准备出去吃晚餐想吃烤肉在大众点评网上查到Grill garden这家不错点评非常好离喜来登酒店很近刚开始去下午五点多只有我们这一桌陆陆续续的当我们吃完时已经排着队了,很多人,员工的服务也非常不错,里面有许多海鲜还有牛肉这些味道还好总之物美价廉他们家还有鳄鱼肉,天啦,我也就只有看看而已没有这个胆子品尝。吃完之后我们一起去附近的芽庄夜市逛了一下,就当散散步而已人很多在夜市里面但是东西不多就一条街,最后在海边坐了一下听听海风的声音,有点冷。就回酒店休息了,准备明天早上去泥浆浴。

3.2

早上八点起床外面的天气不好乌云密布,让酒店帮忙打车去泡泥浆浴大慨三十分钟打表30多人民币离占婆塔不远门票是100元两个人,忘记从酒店带浴巾了所以租浴巾还花了20000盾,一个浴池可容纳六个人刚开始只有四个人有一对西班牙的老年夫妇和他们交谈中得知他们经常来这里泡,泥浆的浮力大可以躺在上面不沉下去大慨泡了半小时起来冲洗身上的泥,就去泡温泉是两个人一个池子,可以好好放松享受一下了,泡了三十分钟就换好衣服搭出租车回酒店把衣服换了一下行李收拾好,出去找吃午餐的地方酒店旁边就有商场叫芽庄中心楼上有许多吃的但是味道不好,风景不错,正对着芽庄海滩我们没有吃太多就出去在酒店周围逛了一圈找了一家餐厅吃饭,吃完了也在海边散散步就回酒店退完房准备在大堂等巴士来接我们,2:40PM的时候巴士来接我们了三点钟车准时从车站出发这时芽庄的天空也下起雨了,在去大叨这一路真的是,想用一句歌词来形容(哲理的山路十八弯)太多的盘山公路很窄路,并且在山顶上有好大的雾能见度不足五米,旁边就是悬崖峭壁,看得我都是心惊胆跳的,真的是这家巴士公司的司机都是艺高胆大的太佩服了,做了四个小时到了大叨车站当地时间七点钟,天也逐渐黑了,巴士公司会派车把我们送到我们所预定的酒店,但是到了之后司机问我们要60000盾可是我身上并没有零钱他只要我唯一的20000盾,我们到了这家酒店清翠大叨酒店在春香湖旁边,外观是像小洋房一样的只有两层楼楼顶是紫色的色调非常浪漫,因为大叨晚上气温很低所以回酒店马上换了一件外套,就出去找吃的,大慨步行五分钟就到大叨夜市了吃了一碗粉味道还不错还有一根玉米,也取了2000000盾,这边很大,人也很多非常热闹,随便找了一些吃的就回酒店休息了

3.3

早上八点起床在酒店吃完早餐去酒店附近租一辆自行车大慨30多人民币,骑车先去找新咖啡车站买到美奈的车票其实离我们住的酒店很近但是地图上找不出来所以费了很多时间也费了许多体力因为大叨这边全是上坡下坎骑着笨重的双人车累死了,因此还和牛牛发生争执在街上,因为芳庄巴士没有从大叨到美奈的线路只有坐新咖啡,买的是3.4号中午一点出发的车票,然后我们就骑车到疯狂的房子大慨骑了30分钟就到了,本来在自己的计划中不怎么看重这个景点,因为是人为的建筑抱着去走马观花的心态去看看,正门很小但是外面有穿成童话世界的服装的工作人员一进去真的是像是在童话世界里面一样,有各种各样的五颜六色的不规则的建筑像是在大自然里面,主要的基调是与自然融合在一起更重要的是站在疯狂的房子最高点可以看到整个大叨的风景真的很震撼在这个最能够体现法式风情的小镇体现出来他的浪漫他的美只停留在童话里面,这座小镇的美是自然给予这个国家饱受战争的人间仙境,直到现在这里的人民过着安居乐业的日子,工业时代的现在请不要打破它的安详与宁静。疯狂的房子还是一家酒店虽然非常的不一样但是白天会有无数人来参观的这也不是太好,在疯狂的房子游览了两小时就准备去大叨天主教教堂不是很远大慨20分钟就骑到了教堂,大叨天主教堂他的外观很古板但是在蓝天的陪衬下多了一丝丝本该属于他的庄严,走到教堂背后可以看到五颜六色的房子在蓝天白云下真的太美妙了,只希望此刻时间能够停止,在教堂待了1个小时就准备去大叨旧火车站了又骑了30分钟已经累的不行了只能够在路边找了一家PHO店吃点东西休息一下在走了,休息了半小时就出发去火车站骑了几分钟就到了,旧火车站外观挺好看的修得很有文艺范这是载着悠久的历史的火车站尽显他独具一格的优雅,车站里面只有两组列车一个是可以运行的另外一个是固定的供游客参观,在火车站待了半个多小时照了一些照片准备回酒店好好休息一下在回酒店的途中路过了BIG C就进去买了一些吃的和坚果非常大的一家超市,又买了两大包,骑回酒店休息,在下午三点钟查好路线准备就去玛丽修道院骑了大慨20多分钟到了这栋神圣可爱的修道院他外观是粉红色的暖色调这是我在越南看到最可爱的建筑更加重要的是这个修道院一直从事着慈善,帮助那些孤儿,真的很难得能够带给这些弱势群体一丝光明真的很不容易在越南这段时间见识贫穷仍然困扰着这个社会,以致于很多小朋友没有学习到知识很小就出来为了生存独自去赚钱在烈日下辛勤的劳动着他们为了生存下去没有其他选择,送上我最美好的祝福,结束了修道院行程准备骑车环香春湖骑一圈这时湖上面阳光透过云层射下一束一束光,让时间变得特别的慢,我们就坐在湖边静静的仿佛这个世界都停止了,美好的光阴总是很快逝去准备把车骑回去给还了,回酒店洗了一个澡,酒店旁边就有一家披萨餐厅吃了晚餐,餐厅的位置绝佳特意点了他们家的炸春卷还有披萨味道不错喝一杯西贡脾酒在湖边欣赏着属于这个美好的一天的日落,天逐渐黑了下来步行到夜市继续走走停停的融入当地的文化,又吃了一碗粉但是没有昨天那么好吃,还看到一群越南人不知道为了什么在夜市里面发生了冲突旁边就是警察可是并没有去阻止,哎真的是无作为。晚上九点多回到酒店准备睡觉,晚安大叨

3.4

第二天早上在大叨早上九点钟起床吃完早餐准备慢慢的步行到芽庄教堂因为我希望在这么慢的环境里面慢慢的去感受融入到这座法式小城市独有的浪漫气息,让我难忘的景色,因为昨天骑自行车已经比较熟悉这几条路线了所以步行过去是最佳的方式让我融入到当地,在大叨夜市旁有许多ATM取了2000000盾。一路上每一个当地人都在忙碌着,让我回想到我们祖国的一句至理名言,‘一天之计在于晨;到了教堂了坐下来慢慢的去感受这里的宁静,外面的世界如此的繁忙而我却恰恰停留在忙碌的间隙中大慨待到十一点多左右我们就找了一家PHO店,都是当地人在里面吃,还是老配置一叠生菜一些柠檬,熟悉的老味道,坐下来慢慢的吃,吃完了回酒店办理退房,拿上行李去新咖啡巴士车站等候1点到美奈的巴士,车站离酒店不远步行十分钟就到了我提前了半个小时到了车站然后到了后手机需要充值,去对面的电话卡的营业厅充值了100000盾的话费,这一天的太阳真的好大呀,该对大叨说再见了难舍难分,一点钟左右巴士准备出发了因为车很小所以我的行李就放在副驾的座位上的,车上外国人很多其中就包含了自己,从大叨到美奈的路线是下山路同样是连环十八弯,还好一路上风景不错,但是我更加关注的是哪些生活在沿途中的哪些生活状况不好的人们让我看到他们在困难的生活环境中还能够开心的积极的去面对,下午五点多到了美奈,只有一条路贯穿这座渔村,但是我来不及欣赏美奈的日落因为我要去找我所住的酒店,根据地图步行找了老半天没有看到酒店,问路人也非常模糊,自己只有打一个出租车结果就在我们附近总共花了半小时终于找到了酒店非常不错酒店,住房率非常高基本是天天满房大多数都是这里的长住客就是太难找了办理好入住需要我给现金付房费然后预定了明天租一天的摩托车七美金,想到本人喜欢骑自行车也骑过电动车因为在成都不能骑摩托车自己第一次骑摩托车在摩托车王国越南让我压力倍增自己技术在不好也有三层天赋骑摩托车,一进房间就有非常淡的香薰味房间古色古香装饰,并且酒店楼道上还有中文的字画挂着挺别致的,挺有亲切感的,楼下还有泳池,放好行李换了衣服就去外面找吃的,酒店旁边就是大海,但是美奈的海没有芽庄的海干净毕竟只是一个渔村海水很脏,海上面有许多渔船,没有停留太久继续找吃的误打误撞找到了LAU DFE385他是一家吃羊肉汤锅和烤羊肉的餐厅没有太多的菜,但是人超级多大部分本地人,这家餐厅的味道非常不错,因为我们在芽庄吃了烤肉就点了羊肉汤锅,一盘羊肉一筐蔬菜还有一盘面和一盘粉,吃的话有蘸碟非常好吃我还特意加了一份羊肉一顿下来吃的饱饱的大慨也就花了100人民币左右非常便宜味道还不错,吃完了就去找FUTA巴士在美奈的办公室不远几分钟就走到了买了明天晚上10点回胡志明的巴士,就回酒店了在路上买了一杯鲜榨甘蔗汁5000盾,越南的甘蔗虽然外表没有国内的好看,又细又短,但是榨出来的汁比国内甜太多了也便宜许多。非常好喝,还加有柠檬汁一路上自己反复得都在跟思想做斗争一直是在徘徊是自己租摩托车在美奈自己玩一天还是跟团在美奈一日游,自己一直在犹豫,原因有两点,1自己骑摩托车去是自己喜欢融入到当地的环境中去体验当地的人文情怀并且每一个景点我有足够的时间不会去匆匆忙忙的赶行程,欣赏最美的景色,这是我每一次出去自由旅行的宗旨我对跟团很反感,2是跟团将会像是到此一游的旅行走马观花一样的去欣赏美景这是与我的旅行意义所背道而驰的,自己决定还是找会最原始的旅行方法体验当地的特色自己骑摩托车,回酒店本来是想去游泳池游泳的可是自己太疲惫了没有去,在房间洗了一个澡好好休息了一下明天再美奈最后一天的行程了,难舍

3.5

早上八点钟起床收拾好行李然后出去吃早餐就在就在酒店附近有一家PHO粉点最后一天吃得都想吐了,吃完了之后回酒店跟前台预约了一辆摩托车一天24小时七美金九点钟钟准备退房在酒店前台寄存了行李,然后这时摩托车也到了,租赁摩托车的老板会交你怎样开然后会叫你检查一下摩托车油耗,在他的指导下我简单的学会了怎样开因为自己会骑电动车和自行车能够保持平衡就没有太大的问题,每一个摩托车都会准备安全头盔的这是在越南骑摩托车必须的,第一站就是仙女溪其实离酒店不远昨天晚上去FUTA巴士车站买票的时候仙女溪就在他前面没有多远几分钟就到了,骑摩托车的时候刚开始骑的很慢一是因为我在其他游记上面看到仙女溪很难找二是自己也是第一次骑摩托车没有太多的底气,一路上慢悠悠的十分钟不到就找到了景点的门口真的不是什么高大上的景区门口也不需要什么门票,就在一座小桥的旁边有一个不大的牌子标注着这是仙女溪的入口牌子旁边是一个小卖部有停摩托车的位置需要收费不是很贵10000盾,停好车我们就脱掉拖鞋走下小溪刚开始下去这小段路程没有什么可看的你都不相信这是什么仙女溪就好像国内的一条水沟,有许多当地人也一起到仙女溪玩,但是走了10分钟向里面就越来越漂亮溪水里面的沙也越来越软一边是沙漠一边是椰子树及其他的绿色植物以这条小溪为界互不侵犯,溪水边还有老黄牛带领着小黄牛无忧无虑的吃着青青的水草这就是大自然所赋予给我们最美最和谐的景色,然后自己一直往前面走就会有许多被风化的沙尘形成各式各样的立体行的一边沙丘是白色的一边是碧绿青翠的植被吗,溪水是朱砂红沙漠也是一样的颜色,天空中飘着白云,当我爬到最高顶的时候上面的颜色行程一副天然的油彩画美不胜收的呈现在我们的眼前,但是也有一些遗憾那就是在哪些风化成白色的沙丘林上面也有许多的人在上面去表达自己的爱情用溪水里面的朱砂,所以有一些沙丘林上面都被这些人乱涂乱画,我相信这是不是大自然最美好的融合自然已经赋予我们比爱情还无私的美,我们不应该去为了体现自己的私人的东西去破坏无私的美,这是现在我们大多数的人所要面对的取舍也是我们做一个负责人的人。忘回走快回到出口的时候买了一瓶沙子100000盾很漂亮在瓶子中用各式各样的沙子勾绘出日落的风景带回国纪念这次精彩的旅行。在小卖部买了一瓶水和一个冰糕准备去下一个旅游景点白色丘这一路上路过渔村准备傍晚回来看日落,然后一直往前面开又路过了红沙丘没有停留继续开越开越远应该都到了荒郊野外了骑到了一个三叉路口想停下来一看表以及飙到60码了天啦这给我吓的踉踉跄跄的有惊无险的停下来,心里已经承受不了这中午的烈日炎炎的太阳以及骑摩托车高度集中的精神疲倦还有前面一望无际的人烟稀少的马路最重要自己已经感到饥饿了。这一切导致我决定往回走去酒店附近找吃的下午再来,已经身心疲倦的慢慢悠悠的骑回去还是昨天晚上吃的那个羊肉汤锅真的是世界上最美好的食物吃完之后去了路边有卖甘蔗汁两杯加冰10000盾喝一口下去那叫一个爽坐在马路旁边边喝甘蔗汁边看着卖甘蔗汁的越南的小姑娘辛勤的在为他的甘蔗小卖铺忙碌着因为他还时不时的向我们展示他那无私的微笑由于语言关系我们没有更加多的沟通但是我非常喜欢这种纯洁的微笑我把我们在西岭雪山的照给他看看,因为美奈一年四季如此看不到雪景这也说明我此时此刻的心情想念我的故乡了以及辣椒,休息结束后自己再次的去冲击白沙丘这个景点但是我得需要骑到加油站去加点油如果骑在那边荒无人烟的地方而没有油了那可是太倒霉了。加了油飞驰的奔向白沙丘可是自己又悲催的停在半路上,因为我骑到了一片空旷的海滩旁边树低下也有一大家越南人在野炊,然后自己也被太阳晒疲惫了,想到白沙丘和红沙丘差不多就取消了白沙丘的行程,在海边的树低下坐着吹吹海风和爱着我的人一起,这也是一种浪漫,拿着水和零食坐着,大慨一个小时过去了我骑回红沙丘15分钟到了目的地,红沙丘会有许多小朋友拿着滑沙板涌向你,需要收费的。但是自己对这个没有兴趣所以拒绝接受了这个项目,但是这些小孩大多数都是没有书可读,他们顶着烈日炎炎在沙丘上推销着他们的滑板但是旅游的人真的很少很少去使用他们的滑板,他们唯一的乐趣就是在这片沙丘上和这一大群人嘻嘻,享受着这美好的童年。回到我的旅行,红沙丘对面是一片椰树林然后就是大海,蓝,绿,加红组成了色彩缤纷的景色,海边还有许多人玩滑翔伞的我们就这点睛之笔的景色,红沙丘不是很大但是沙很软颜色也是像仙女溪那的沙一样朱砂红,一个小插曲是我正在给我女朋友拍照一个小女孩拿着滑板过来告诉我,他可以帮我和我女朋友拍一张合照会更加美好的,听到这句话不管他是出于友善还是有其他的目的,这个举动让我明白其实他们的想法很真诚他们会很细心的去发现生活中的美好的事情,当他给我们拍完照,他并没有向我索要费用但是我依然给了他10000盾,因为他们真的不容易是凭着自己的能力去向每一个人推销他们的滑板哪怕是遇到无数的拒绝他们也在坚持。在红沙丘玩了一个小时,然后•准备回酒店那边取点钱因为自己还计划在渔村那边吃顿海鲜大餐因为自己路过渔村时看到哪里的海鲜非常新鲜并且价格也比较合理所以自己也没有去传说中的BOKE海鲜大排档了,到了酒店附近自己还想去今天中午那家甘蔗铺买甘蔗汁但是非常遗憾的是已经收摊了,无比的失望,自己取完钱出发去渔村欣赏这美好的一天的结束的最后的美景以及我最向往最期待的日落,骑了20分钟到渔村在海提边上把摩托车停好做着等待日落,准备欣赏日落后在旁边的海鲜店大吃一顿犒劳一下自己在这辛苦一天的旅行,然后坐在海提边上等待着日落,刚开始人不多只有当地的阿姨把刚从海里的海鲜用盆装着在马路边卖,时间一分一秒的过着看日落的人们渐渐的多了,出海的渔船也渐渐的归来,夕阳渐渐的落下,映在海面上,和自己爱的人欣赏美好的一天的结束。天也渐渐的黑了,准备在旁边的海鲜店吃大餐我点了有一只梭子蟹清蒸,还有一打扇贝烧烤,已经一斤海虾白灼,在等待我的海鲜大餐的时候自己去街对面刚刚看日落的地方有一个小女孩在卖炒玉米买了一份15000盾我的味蕾被这一份炒玉米给征服了就像那一杯很平常的甘蔗汁,同样他们的老板都是有着纯真的微笑以及开朗的心态,海鲜上来了这是我吃到最鲜美的海鲜了,越南的海鲜不需要其他的多余的调味料每一道菜都是最鲜美最原始的味道,吃完之后自己在加了一打扇贝和四个生蚝都用烧烤,这一顿花了折合200人民币比在三亚便宜太多了,并且真的是味道,品质和分量都有保证的情况下,这样的消费我相信大多数的人都愿意接受。准备骑回酒店休息一下但是骑回去发现时间还早离我们的巴士时间。嘴巴还在回忆刚刚那一份炒玉米,我们果断的掉头骑回海提再次的遗憾玉米小姑凉告诉我们买完了,我心里呀不说了这滋味这酸爽,我们只有坐在海提边上,过了一小会儿,玉米小姑凉突然端出一小份来应该是唯一留下的一点点,他现给我们做出来的,给了我一份大大的惊喜,我给他钱的时候因为分量原因他只收了我一个半价,小插曲玉米小姑凉正在我们品尝着一份惊喜炒玉米的时候他端来了两杯甘蔗汁希望我能够买下,旁边站着一位老婆婆并告诉我这老婆婆最后的甘蔗汁卖了就准备回家了,我把他买下10000盾两杯这位老婆婆和我还有玉米小姑凉我们一起都笑了,因为在这之前这位老婆婆已经无数次的在我欣赏夕阳的时候推销他的甘蔗汁我没有买因为我沉浸在那位甘蔗汁小姑凉他们家的甘蔗真的非常甜美,还有就是他们家鲜榨的5000盾而老婆婆刚开始是10000盾一杯并且是不新鲜的,为什么会有这样的差异这更加让我反感因为自己不喜欢这样博取他人的同情而获取他人的利益这是我非常讨厌的因为这也算是道德绑架,而我们有时候的烦恼或许更加多,这个世界有太多的人生活更加不容易,我尊敬那些能够自食其力的朋友,不会为了利息去卑躬屈膝哀求他人给予自己利益,或许我这样对老婆婆太冷血了不应该这样对待拒绝老婆婆但是这是我的原则,为什么我买了,因为我看到玉米小姑凉的无私与分享帮助老婆婆,这是难能可贵的尊老爱幼品德是在世界的每一个国度传统的美德,我们和玉米小姑凉告别了他走之前再次的感谢我们,并对我们说see you tomorrow与我们告别,然后我们吃着美好的炒玉米喝着可以甜的心里的甘蔗汁看着满天繁星,这是旅行最美好的意义,我们不需要太多的华丽的享受,我们融入当地的人文这就是我所向往的旅行,就像在红沙丘的那位善于发现美的小女孩,以及那个有着纯真的微笑的甘蔗小姑凉,还有那玉米小姑凉的尊老爱幼的品德这些都是非常珍贵的旅行意义,同时我也送上我最美好的祝福对他们,谢谢。待了一小时我们接准备回酒店了,这一路上我们骑的非常慢我们希望此时的时间能够停留在这美好的一刻,回到酒店把摩托车还了,酒店也把护照还给我了,因为租摩托车需要压护照的在酒店,然后把行李取了,酒店有卫生间可以淋浴刚好玩了一天需要洗澡就咨询前台是否能够借用卫生间沐浴,前台的大叔很愉快的答应了,然后我们换着洗完澡,当我洗完澡,地下都是一堆沙,天啦,换好衣服在酒店大厅坐了十多分钟准备去FUTA巴士车站了,走的时候给了大叔100000盾小费真的太麻烦了,对于我们来说这一天的行程我们全身上下都是沙,洗澡对我们来说真的如及时雨,我们拿着行李离开酒店步行到车站,还有半个小时我们把行李放好在附近走了一圈,刚好巴士准备出发了,还是本地人搭乘这个公司的多,只是没有上次那样的鼾声了,计划五个小时到达胡志明,睡觉

3.6

凌晨两点多就到了胡志明的范老五街,因为在车上休息的不错所以就想走路到艾美酒店去取行李,来的时候比较熟悉这条路,所以开着导航一路上慢慢悠悠的往回走,让我想不到的是这么晚了街边还是有许多的人围着小桌子和着滴漏咖啡和西贡啤酒,但是街上没有白天那么多的摩托车所以特别宁静也是不一样的风情,走了半小时到了酒店取走行李在大堂的沙发上休息了一会儿,大概凌晨四点离开酒店坐出租车去机场了,30分钟到了机场找位置准备在机场睡觉了等到六点多的时候办理值机,很温馨的一幕是我和牛牛只有两个位置在最里面而我们的行李稍微离的远,这时一个大姐准备上飞机了他就让我们去的位置坐着因为这样更加靠近我的行李也是单独的两个位置我女朋友有更加方便休息。处处皆是人间真情呀,谢谢。
时间过得真快飞机顺利的回到成都,这一行真的让我真的理解什么叫旅行的意义,让我锻炼出如果有一天当我面对社会上的诱惑时我自己能够抵制住的决心和哪一天把我扔在一个我身无分文,语言不通的环境里我能够生存下去的能力。

很赞!

2016-04-25 18:10

很想去越南,对于英语水平一般的语言会有障碍吗?

2016-04-25 21:27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4-26 12:26

引用 桃源谷主 发表于 2016-04-25 21:27:59 的回复:

很想去越南,对于英语水平一般的语言会有障碍吗?

回复桃源谷主:基本的英语加上简单的手势,基本没有问题。

2016-04-27 07:04

引用 Martin Zhang 发表于 2016-04-27 07:04:27 的回复:

基本的英语加上简单的手势,基本没有问题。

回复Martin Zhang:写的不好,第一次写,文采也不好照相的技术也不高,有一颗旅行的心

2016-04-27 07:05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05-02 11:50

引用 onsteroids 发表于 2016-05-02 11:50:37 的回复:

回复onsteroids:越南是一个纯真的国度,希望我的游记能够帮到你。祝福你旅途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