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长滩】9日蜜月行,PADI OW考证

2016-04-25 16:12 3611/8
  • 出发时间/2016-04-08
  • 人物/其它

前言

长滩,一个起初让我有点害怕又有点心动的地方。
白沙滩,OW潜水,Discovery酒店吸引着我。却又因为菲律宾的治安和国情问题望而却步,迟迟犹豫不定。
最后我们找了两个朋友,四人同行,这才让我稍微安心了一点。

费用

时间:九天八晚
人数:4人
交通:宿务PVG-MNL-MPH,坐船上岛
(这里要千万注意!!!国际段到达的是MNL T3航站楼,而出发到MPH也就是卡迪克兰是从T4航站楼,可以坐机场的shuttle bus或者出租车,后面会提到miss的后果 - -|||)

四段往返机票 2800元/人(携程),八晚住宿 10800元/两人(携程),OW 5360元/两人(TB)
S3以名宿为主,沙滩和水质排第三;S2开始有一些星级酒店,生活也比较便利,沙滩水质第二;S1当然是最好的了,人是最少的,沙滩和海水品质最好。另外提一句,长滩的海滩最适合不会游泳的亲们,因为浅滩非常非常的长,游出去很远站起来还是能踩到底,完全不用怕。
电话卡:TB提前买好,菲律宾电话卡好像用起来比泰国的难一点。也可以直接到了菲律宾机场或者D-mall里面有专柜,柜台服务员会帮忙操作好的,电话卡分smart和globe,我们买的是globe。
水上项目:拖翼伞 200元/人(TB),flyfish+banana boat+sailing boat 4100比索/4人(当地)
船票:卡迪克兰机场出来之后,可以步行也可以打小三轮去码头,价格100比索/四人。船票费用见下图。去程有3个窗口都要买,一共200比索/人。回程150比索/人。
飞机税,也就是回程卡迪克兰check-in的时候需要购买200比索/人的terminal fee,大家注意留点现金。

兑换货币

长滩岛普遍的汇率是上图这样的。

长滩花现金的地方比能刷卡的多,D-mall的两大超市budget mart和crafty's boracay都只收现金,刷卡的餐厅不多,购物也基本都用现金。大面额比如1K比索,尽量先找地方弹开,不然岛上很多小店是找不开的。
我们是出发前在国内换的,汇率差不多是1:7。换了一部分比索,一部分美金备用。
在S2那边靠近Friday餐厅的的一个小巷里(也就是很多水上项目中介搭伞的地方)有一家美金汇率最好的兑换店。

饮食

I love BBQ ☆☆☆
D'talipapap ☆☆☆
浜japan ☆

水:我们都是买超市里的矿泉水,热水也是用矿泉水烧的。避免水土不服吧。

Day 1, miss flight ☹

阴差阳错的蜜月序曲。。。

8日凌晨旅程开始~
充满了期待,喜悦,惊悚,恼火的第一天!
下班带着行李赶到浦东机场T2航站楼,和爱情鸟couple汇合。
之前就收到携程的短信提示飞机会delay,但现实情况是,比提示的时间晚了更久。
经过难熬的4小时飞行,终于到了马尼拉机场。看了下表,早上6点(菲律宾中国都在东八区,所以没有时差),下一程国内段马尼拉飞卡迪克兰的航班是8:25。
拿完行李,在一楼的快餐店吃完早餐,笃笃定定的上楼准备check-in。
上到二楼的,发现所有的宿务counter都不显示正在办理的是哪个航班,我们随便抓了一个门口的工作人员,按照他指示的位置开始排队。
可能是热带地区的人办事效率都比较慢,排了好久前面队伍的人还是那么几个,而且行李超多,每件几乎都要托运。
不仅如此,还被插队,有个穿宿务工作服的人推着一个坐轮椅的老人强行插队到我们前面,不知道他蹩脚的英语到底在说什么,只知道他让我们排到旁边那队去,我们拿出航班号给他看,他一直yes yes,直到这个时候我们都没意识到自己跑错航站楼了。
最后老公实在受不了counter的速度,换了一个,拿出机票确认函给人家看,这才知道换成国内段的飞机要去T4航站楼。
我们4个拿着行李一路狂奔,坐电梯冲到坐shuttle bus的地方,工作人员告诉我们这个航班已经开始登机了。第一次错过航班就献给了我的蜜月~~~~~一万种坏想法涌入脑子。工作人员叫来了内部的车把我们四个送到T4,之前PVG飞MNL的所有旅客里,只有我们4个错过了飞卡迪克兰的飞机~~也真是醉了。。。
当时的情况是,16点的那班机是当天最后一班飞卡迪克兰的,中间一共还有3个班次,第一班当时全满,后两班各有一个空位。我们只能期待第一班机的旅客里至少有两个人不登机,这样我们4个人才能顺利的到达卡迪克兰。不然只能有两个人飞卡里波,再坐宿务免费的shuttle bus到码头。因为在这种情况下,绝对不能落单。
不幸中的万幸就是,第一班机last call之后,还剩两个空位,我跟小白顺利第一批飞去了卡迪克兰,到那里的时候是中午1点。
直到晚上5点,才等到队伍中最后一人抵达。全员集合了。
所以重要的事情说三遍!!!不要像我们一样蠢!!!!而且如果要做shuttle bus,速度一定要快,shuttle bus是按照班次开的,等待的时间不长,司机有时候看没乘客了就会立刻开走。
在这里我要说一下,有任何航班问题一定要找counter上的工作人员询问,他们的信息往往是最正确的。这次发现好多宿务的引导人员不明白情况还瞎回答,我们自己的粗心和他们的误导才会导致这次的情况发生。
不过很感谢T4 counter的Frances Anne A. Ibasco,在她的耐心解释和帮助下,才让我们顺利度过了那天。

经历了有惊无险的一天之后,上岛

码头离机场步行距离差不多15分钟,还是比较推荐拖着行李的亲们打辆小三轮,一辆50比索。
到了码头之后按照上面说过的步骤买好票上船。坐的是那种螃蟹船,10分钟就能到长滩岛了。

这种小三轮是岛上的主要交通工具,还价的尺度么自己把握吧,可以多问几个人。
如果帮忙搬行李了,记得给小费。我们按一个行李箱20比索的价格给的。

选择长滩度蜜月的其中一个原因是为了考OW,历时3天。
潜店在S3,为了方便,前4天我们选了S2的regency。往返潜店的小三轮单程100比索/两人。

酒店地理位置算是非常利于日常生活的,步行到D-MALL基本在10分钟;海鲜市场d-talipapa,从酒店正门(就是前台的这个门)出去,直走右转就到了;无意间发现的一家超级好吃的炸鸡店也在regency附近,d-talipapa斜对面high-way上的 ”BON CHON CHICKEN“。后阶段我们几乎每天都要去那里吃炸鸡。

到酒店的时候已经6点多了,经历了一天的波折,我们决定晚上随便附近吃一顿,然后去D-mall逛一圈,早点休息。
从Regency后门(通往白沙滩的那个门)出来右转走一会有一家叫“shakey's"主营披萨,意面之类的餐厅。
推荐度:☆☆☆☆☆

他们家可以叫外面的,不高兴出来吃的亲们,可以叫去酒店

我们四个人点了最大份的奶油意面,披萨和鸡翅组合,外加四罐可乐。
小贴士:长滩餐厅吃饭价位还行,我们总结下来,罐装可乐比较贵。可以在外面的店里买好带进去。Shakey's几顿吃下来,个人觉得上图中的披萨最好吃。

D-MALL

简单说,D-mall就相当于泰国江西冷购物中心。
集合美食,购物,伴手礼,超市为一体的商圈。
里面有两家超市,去的人比较多且方便找到的是budget mart,背对budget mart的正门往右转走2分钟就是另一家叫crafty's boracay的超市。
后者我们只去过一次,人很少,东西好像比前者更齐全一点。
两个超市都只收现金。

吃完饭,买瓶东南亚最盛产的shake,今天吃椰子味~
回酒店早早休息,后面3天OW考证。
提醒想考证的亲们,一定要休息好啊,这3天没有想象中那么轻松~

Day 2, PADI OW

酒店后门看出去的风景

酒店门口的白沙滩。

考OW的三天都要早上9点到潜店。
7点40准时起床,洗漱,酒店餐厅吃早饭。我们每天都还是非常准时的

住的4天,最喜欢第一天的早饭。上面的牛肉跟鸡肉特别好吃。

吃完早饭,带上书,打了小三轮到了S3的潜店。
一日游和体验潜的人比较多。
第一天看视频,做习题,笔试。

S3的沙滩和海水~

我跟老公两个人就这样看完一个章节,做习题。度过了一整天。
视频还是要认真看的,有些技巧不仅限用于潜水,平时游泳之类的也很受用哦。
看完一天的视频教程,晚上马上考试。
第一天就这么过去啦

午饭我们也不敢走远了吃,就在附近的意面店随便吃了一点。
遇到了可爱又馋嘴的沙滩小猫咪。

6点多才结束。正是夕阳西下的时候~

这只熊发疯了~

肉类的几个set味道都还行,只有我自己点的海鲜的,一点也不喜欢。太腥了
晚餐有点失望,没有传说中的那么好吃。
走回酒店的路上,第一次看到“火女”哈哈,超喜欢她,so sexy。
在长滩的那段时间,每次经过都要停下来看她跳一会再走。
推荐指数:☆☆☆

Day 3, PADI OW

第二天,上午平静水域练习,就在潜店门口的海里,下午出海一潜。

潜水服裤子,袖子没有遮到的地方。一天下来完全两个颜色了。
上午练习的时候小插曲不断,呼吸没调整好总觉得自己要窒息了;面罩摘除与带回对我来说是最难的。
一度想退出不学了,但是在教练跟老公的耐心劝导下,吃完午饭休息了一会重新下水。冷静的克服了上午的困难处,也找到了水下呼吸的问题点。
出海第一潜很成功。看到了沙丁鱼和nemo。
别的小动物有些看到了我也不认识,回来要补习一下相关知识了

第二天的课差不多也是老时间结束,此时正是长滩夕阳最美的时候。

等同伴的时候,我们走到了S2的星巴克,顶楼虽然有点热,但是风景还行。可以用信用卡

晚餐还是回D-mall吃,选了一家位置还蛮醒目的日料店。外观看上去好像不错,但实际么。。。味道不是很好,而且不便宜。
推荐指数:☆☆

只有这个炒乌冬味道还不错。

炸鸡肉很柴。

Day 4, PADI OW

第三天,上午两潜,下午一潜,毕业啦。
又是略带波折的一天,凌晨开始闹肚子,巨疼。早上起床后还是不舒服,又有点想吐,早饭也不敢多吃。
微信了教练,他说没关系,不影响。
我忐忑的到了潜店。
第一潜上浮之后,在海里脱BCD的时候一阵一阵头晕,一直在打嗝,总觉得哪里不大舒服,加上潜水服超级紧身又很闷。
船很快开到了第二潜的地方,重新穿上装备下水。
一开始一切都似乎很平静,突然一阵反胃,下意识拿掉嘴里的呼吸器,吐了出来。
我以为吐完应该就OK了,但在做5米3分钟停留的时候这种感觉又来了,而且更猛烈,吐了更多东西出来(讲的有点恶心)。
突然觉得胃好不舒服,怕自己再吐,感觉打手势跟教练说我要上去了。被教练拉住,直到做完停留才带我回到上面。
坐在船上又是一阵翻江倒海的狂吐,突然整个人感觉好多了。
下午第三潜要3点才出海,趁着这个间隙跟老公打了辆小三轮回酒店洗了个澡,稍微吃了点东西,休息了一会,吃了拉肚子药,感觉人恢复过来了。
第三潜结束,没有一丝意外发生,我们也顺利毕业了~
真是有苦有乐有惊无险的一段旅程,对于我们的蜜月,我觉得也增添了另一种回味。

我们的教练,凯文“哥”,其实他比我年纪还小。

当天三潜结束之后,手臂色差更明显了,狂涂芦荟胶。

蹭了一日游的照片,哈哈

Day 5

吃完早餐,回房间休息片刻,退房。
转站S1 Discovery:位于S1的尽头,非常非常的安静。
虽然离D-mall比较远,但是入住期间可以免费接送客人,只要提前打电话给他们,一般10分钟肯定会到了。
另外,如果入住期间到达或者离开,他们是可以提供免费接送机的。
客观品论,酒店设施这些方面就是一般五星的规格,但是就”服务“这一点来说,是我旅游到现在最无微不至的酒店了,开玩笑跟老公说他们酒店是不是日本人开的,哈哈。
还有一点,酒店提供免费的船给住客玩的,很可惜的是我们退房的那天才知道,所以只玩了一会会,很不尽兴~

这边的躺椅都是给酒店客人提供的,服务也是相当到位,当你渴了,脸干了,都会有工作人员及时递来冰水和喷雾。
给他们的服务“32个赞”,掌声响起来~

这是小点心,都可以吃的

每位客人都能免费做一个足部SPA,其实就是去个角质,5分钟。

今天的主要活动,玩水上项目,价格上面都提到过的,使劲砍价吧。
所有水上项目都记得穿泳衣哦。

“擎天一柱”,太仓促效果没出来,哈哈

落日风帆,浪大的时候衣服都会湿光。

我们玩了香蕉船和落日风帆,拖翼伞跟flyfish明天再玩。

玩的太累了,继续星巴克里坐一会。欣赏夕阳,那边的夕阳每天都不一样

D'talipapa

此处划重点!!!
海鲜市场往往是水最深的地方,我们出发前已经在网上做过攻略可还是被斩得血淋淋。
1.螃蟹: 1000P/公斤,注意买的时候看清楚前面的两个大钳子。我们买的是600P一只,但是钳子被凹掉了。肉质很好,推荐。
2.明虾: 都是死的,我们买了8个200P,很大很好吃,推荐。
3.扇贝: 400P/公斤,当时买到这家的时候价格谈不拢我们想走了,小贩一直拖着我们,最后都快要起争执了,卖给我们800P/公斤还装的自己亏大了一样,而且个头非常小,大家买的时候注意一下。
4.鱿鱼: 200P/公斤,买的时候注意问一问味道,我们买到发臭的,加工店老板告诉我们之后再回去换的。
5.空心菜: 味道没有泰国的好。
去d'talipapa的时候一定态度要强势,要凶,价格往死里砍,到了加工店才知道海鲜市场的价格都快翻10倍了。明明400P/公斤的扇贝开价要上千,心也太黑了。另外,买那种轮公斤算的海鲜的时候尽量按整的公斤买,因为加工店都是按公斤算加工费的。称重的时候小贩的手会偷偷压到称上,记得让他们把手拿开。

加工店,我们去的是“福建人在长滩”。
看在同样是中国人的份上,我们没有货比三家直接就去他们店了。
但是事实么,,我只能呵呵呵呵了。
一方面我们自己很多东西没有按公斤买,对于我们来说加工费就很不划算了。另外他们店里自己的菜价格也不便宜,同样的海鲜炒面,量没有别家的大,价格却翻一倍。
海鲜买掉1000多比索,加工费2400比索,总体来说也只能靠海鲜的新鲜度取胜了。

这个炒饭,480P/份。同样的配菜,在jonah's shake,量更大,200多P/份。

明虾好吃,要买!

螃蟹也好吃,要买!

下次再去长滩的时候,我们准备每天就螃蟹+明虾。就数这两个味道最好了。

吃完晚饭,就了discovery的接车,很快就回到酒店了,喊了welcome foot spa,还有额外的小惊喜。

这看着像蛋糕的点心,其实是甜的粽子。
酒店的泳池晚上10点结束,没有S2夜夜笙歌的繁华景象,更多的是一份宁静。感觉空气中弥漫这大海的味道,时间仿佛也变慢了。

用我新买的杯子泡水一杯茶,晚安长滩~

Day 6

早早的起来吃完早饭,赶着9点到前一天和小黑约好的地方。
前一天玩了香蕉船和落日风帆。
今天早上要玩拖翼伞和fly fish。
这次玩的所有项目里,最推荐fly fish,很刺激,一不当心就会掉海里哈哈。我坚挺的一直“粘”在上面,老公掉下去两次。

绿藻还是比较多的,不过是分区域的,有些地方就没有。

我们要求的是降落的时候水过腰,怕水的可以要求直接上船。
玩好两个项目,去我们无意间发现的韩国餐厅吃炸鸡!

这次略有点遗憾的是没有去跳崖。如果想跳的亲,可以去下面S1的这家店看看,貌似有一日游。好不好就不知道咯

编发,满头的300P,半头的150P。我跟同伴一个整头一个半头最后还价到350P。
编完才觉得好像阿凡达,当天晚上洗澡就拆掉了,哈哈

看着很像样的石锅拌饭,味道很一般。饭没有那种焦脆的感觉,更像盖浇饭。

去他们店里别的不用店,就点炸鸡!太好吃了!!!!没吃过比这个更好吃的炸鸡了。
推荐指数:☆☆☆☆

吃完午饭回各自的酒店,朋友住在NAMI,下午4点半去那里做SPA。
可以先尽情的晒个日光浴。

NAMI位于长滩岛后面的半山,优势就是view没话说,站在阳台看出去就是茫茫无边的大海。交通非常不便利,虽然酒店提供shuttle bus,但是班次很长,要根据他们的时间表,不然只能自己喊小三轮上去啦。
我们选择的900P/人的全身SPA,加上服务费和消费两个人2000P。

感觉能这样静静的坐一天

巧遇有人结婚。

每天的小动物都不一样哦

Day 7

进入回国倒计时模式了,大家都有点淡淡的忧伤。
直到要退房了才知道酒店可以免费租船玩,抓紧时间玩了一会,发现划船也挺好玩的。
我好像不排斥任何运动嘛,哈哈。

好像是公司team building,大家都跳的很拼啊哈哈

强壮伐!!!!

退房之后,discovery把我们送到本次旅行最后一个酒店。
当初订行程的时候就计划两晚要4个人一起住,于是就订了这家。
靠近S1 high way,不过要往巷子里走一点。别墅的风格不是我喜欢的,有点像美国恐怖故事第一季里的房子。
不是很推荐大家住。

酒店餐厅

厨房的东西很齐全,一幢别墅能住3口人。一楼是客厅和厨房,二楼有一大一小两个卧室一个厕所。三楼的一个卧室,整个别墅里最大的卧室。四楼有个类似天台的房间。

三楼卧室看出去的风景还是不错的,只是前面还有在造的酒店,扣一点分。

别墅出来,过了HIGH WAY就能横穿到白沙滩。
旁边有一家我们超爱的SHAKE店。下面再介绍~

今天的重点是去d'talipapa里面的一个市场买伴手礼。
主要以当地椰子油,手工肥皂,芒果干和挂件为主。

在这家有卖HELLO KITTY香皂的店里,我们买了椰子油和手工肥皂。
当然是买的越多越划算。

超喜欢这个大叔,手工画的名字,又快又好看。25P一个

100P/8个的钥匙圈。

50P/个吸铁石。

芒果干分7D和cebu的,甜度不一样。

背了两瓶只有当地才买的到的酒回来。

买伴手礼还挺花时间的,回到别墅已经10点多了。
所以为了快狠准,最好提前统计在纸上,要买什么多少份之类的。

Day 8

前一天晚上被暴雨雷电吓到了,早上起了个大早~
看。。。旋转式楼梯,是不是有点鬼片的感觉。
上午朋友订了开越野车,我跟老公在别墅附近活动。

打开窗发现工作人员在清理泳池。

感觉绿藻退的很快,就差一个礼拜的功夫,比我们刚到长滩的时候少很多了。

Jonah's shake,长滩有三家分店,经济实惠又好吃。
推荐指数:☆☆☆☆☆

牛油果牛奶shake,每天至少喝一杯!堂吃的比外卖的量多

这就是传说中比福建人在长滩量更足的海鲜米粉,好像是240P一份。

想慢生活的亲,可以提前在TB买充气垫子,我们是在长滩买的,300P一个。
下午没事就在海上漂,可以直接从S2漂到D-MALL吃晚饭~哈哈
长滩算是一个没什么能shopping的地方,所以当我们看到哈瓦那拖鞋的时候特别兴奋!终于能花钱了!!

原价基本在150左右RMB一双,部分打折的可以低至100-120RMB。

很有意思的是,有些小店玻璃瓶装的可乐会帮客人罐到袋子里。看上去LOCAL嘛?哈哈

长滩的夜每天都不一样但总是如此美丽~

Day 9

一早9点半退房赶去码头,亲们最好留够时间,长滩的交通还是比较拥堵的。
到了机场又是无限的delay,等待。

我认为,旅行最快乐的时光往往是出发前的几天。
时光虽短,记忆却很长,borocay我们下次见

亲,你拍的图片都好美,用的什么相机丫

2016-04-25 16:55

引用 An.Q 发表于 2016-04-25 16:55:07 的回复:

回复 An.Q:坑来的相机

2016-04-25 17:05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4-25 19:27

水印用的哪个软件?

2016-04-26 23:35

引用 超凡咩二锅 发表于 2016-04-26 23:35:01 的回复:

水印用的哪个软件?

回复超凡咩二锅:PS啊

2016-04-27 09:34

引用 尼可 的图片:

2016-04-29 09:09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5-02 13:57

引用 尼可 的图片:

这张肤色还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