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陈和小郝的姐妹关西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2-07

先放几张”大片“

首先要谢谢所有美好的人们,尤其是同行伙伴大长腿陈小姐
日本是一直想去的地方,无论是文化还是风景都特别地想体验一下。托陈小姐的福,一次不在计划中的计划得以实现。
可以去想去的地方,吃想吃的东西,见想见的人,看想看的风景,听想听的故事,都是幸福而略小奢侈的事情。
矫情完了,以下是正正经经的攻略。
想好要去哪儿后首先订时间,确定好大致出行时间段,就开始抢机票了,具体日期当然得看哪天机票便宜(木有办法,钱还是能省则省,回来日子还是要过滴。这块儿必须要说的是,本来打算去北海道,无奈直飞太贵,果断投靠关西
时期确定好了,可以确定要去的地方及每天的具体行程了,然后订住宿(价格合理交通方便至上)。
ps以上都是陈小姐做的.......
>>>>>>>>>>>>>>>>>>>>>>>>>>>>>>>>>>>>>>>>>>>>>>>>>>>>>>>>>>>>>>>>>>>>>>>>>>>>>>>>>>>>>>>>>>>>>>>
签证
三个月单次个人旅游签证。相对来讲,资料要求不是那么严格,重要的几项齐全了其他查一点没太大问题。
某宝找的旅行社,头一次办心里还是忐忑,特地把资料送过去审核,顺利的话7-10个工作日就好,333RMB。
机票
出行日期越早确定越好,机票肯定越早越便宜。很幸运,我们抢到了号称服务最好的全日空特价机票,首都机场-大阪关西机场直飞往返2700RMB。(来回两趟基本没晚点这人品也是没谁了)
7天关西之旅行程
DAY1  北京-大阪-京都
DAY2  京都
DAY3  京都&宇治
DAY4  京都-奈良-大阪
DAY5  & DAY6  大阪
DAY7 大阪-北京
其它
1.关于美食
日本吃什么大家基本都有数,友情提示口味偏咸偏重,餐馆基本都提供的是冰水,不习惯的话可以带一个小保温杯;
2.关于住宿
日本消费还是偏贵的,而且房间很小。尽量选择交通方便,离目的地不要太远的地方。此行我们分别在京都大阪住了两个地方,都是在booking 上提前预定好的。京都特地选了一个日式的民居,大阪是普通的宾馆,都很干净整洁,推荐。
3.关于交通
估计很多人跟我一样在看攻略的时候被各种急铁近铁一日券两日券搞晕,说实话我现在也分不清,只能把我们用的作推荐,还是非常划算的。
市内交通主要是地铁和公交(还有走路.......),市与市之间是火车。
此处必须重点推荐Google Map,日本出行必备利器,路线导航、乘车方案、预计时间非常准确。(APP我们下了两个Google Maps和乗换案内,但基本只用前一个就够了,国内不能用,到日本就可以了)
4.关于wifi
在某宝上租了一个移动wifi,10RMB/天,首都机场T3取和还,非常方便。电量基本可以撑一天,不放心的话移动电源可以随身带一块,信号很好,最多可以同时连5个信号端,价格很划算,非常推荐。(此物也是要尽量早订,订晚了只能像我一样在某宝上从前往后挨个问了两页才抢到一个,到机场临时租的话基本是没有的。)
5.关于电源
日本的电压是110V,都是两孔的(如下图),建议自备一个转换插头和轻便的插线板,因为需要充电的实在太多(俩手机、相机、移动电源、移动wifi.......)。也要提示一下,如果在日本买电器的话,一定要问问店员是否能在中国用,如果只能在日本用的话需要自己回来买一个电压转换器就行。
6.关于语言
如果完全不会日语,不用担心,会比划会猜就行(到了就懂了)。
7.关于money
最好在国内先换点日币,如果不够可以在那边取现,跟台湾很像,一般大一点的711和全家都有ATM,华夏银行每天第一笔是不需要手续费的。一般的商店、药妆店、超市、旅店都是可以刷信用卡。
8.关于攻略
感谢蚂蜂窝的各种关西游记和小气少年的博客(一定要看)
9.其它必带
护照(废话)、感冒药、拉肚子药、雨伞(日本天气很任性)、打印的酒店预订单、自己列的行程单、太阳镜(凹造型)、充电宝、洗漱用品(如果民宿不提供的话)、大号行李箱(全日空行李托运规定http://www.ana.co.jp/wws/cn/c/local/others/information/main_c_fr.html)
10.再啰嗦一点点
垃圾分类非常严格,大街上没垃圾桶,711和全家门口会有,扔垃圾时要注意,入乡随俗吧。
最后,走路要靠左哦~
啰嗦完毕,下面可以开始详细行程了
Day1 北京-大阪-京都(我们是大阪大阪出,所以选择先到京都
下午两点半的飞机,十二点到达机场(大年初四机场大巴40min飙到机场,顺畅的一塌糊涂),托行李、安检完还有一小时,免税店帮人买了点东西寄存,时间刚好。提前半小时登机,此时才真的有点小激动呐(哈哈~)

第一顿飞机餐,还是挺丰盛,重点是提供各种啤酒和葡萄酒,飞机上免费提供15min的wifi。

当地时间下午6点半准时到达关西机场(北京时间5点半),手机自动调整时间。取行李,入关后到大厅上二楼右转,到达买票的地方,就是下面有绿色指示灯牌的地方。

这是买票的大厅,后面的背板上显示了票的种类和金额,大厅里有会说中文的工作人员服务,人有点多,要排队。我们买的ICOCA&HARUKA oneway ,就是关西机场-京都的单程火车票+一张公交卡(内含1500日元)一共3030日元(后面第一种)。
tips:这个卡最好网上提前先预约,有两种图案可以选,网址http://www.westjr.co.jp/global/sc/travel-information/pass/icoca-haruka/agree.html,网站有详细的领取地址和路线图。

JR售票大厅对面就是火车入口,有点像地铁口。上车前记得跟工作人员确认搭乘方向是否正确。自由席不限定座位,所以尽量早点上车才会有座位。特急列车车厢特别想咱们的高铁,陈小姐说我俩有点像要去趟天津的赶脚.........
tips:座位前方有个黄色小袋子,可以把票放进去,列车员检票的时候就不会打扰休息啦~
京都是终点站,50min到达京都站。
关西之旅第一站   京都

京都地铁线路图,京都地铁就两条线,黄线和绿线。
京都站类似于西单+北京西站,既是商业区又是交通枢纽,跟台北站特别像。我们订的旅社在东山站附近,所以从京都站之间换乘绿色的地铁线到“乌丸御池”站再换乘黄色线到东山站。
(小插曲1:日本的地铁火车大部分都是自动售票机,刚到的我俩第一次买票有点蒙,旁边突然一个姐姐,指了指售票机,我俩点点头,连比划带猜教我们怎么买票,虽然全程酷酷的,可是还是被暖到了)
(小插曲2:虽然提前查好去旅社的路线,一出地铁还是找不着北,跟路过的一对母女问路,虽然俩人忙活半天我俩也没懂,还是觉得很感动。)
终于想起来还有google地图,一路下来的必备利器。

这就是我们在京都住了三个晚上的地方,一个半自助式的民宿,店主是个很nice的老爷爷。非常干净,周围也都是老的民居,交通很方便,离地铁和公交站只有几分钟路程,到清水寺也只需要几站公交,两人间的房子在日本算大的,唯一不足的是隔音不太好。

收拾妥当出门找饭吃,晚上九点多大部分都已关门,在麦当劳和”中华料理“间我们选择了后者。大老远跑来第一顿就吃中餐也是醉了.一个很小的店面,里面热热闹闹地坐着很多当地人在吃饭,餐单没有图,只能瞎点。除了那盘饺子,两碗面完全没有中餐的意思,口味像非常非常咸 日式拉面。
第一天有点小兴奋和小期待地结束了。

Day2 清水寺、豆腐料理、动漫博物馆、锦市场、7-11.......

8点起床,9点出门,搭公交到清水寺。公交上车不用刷卡,快到站时一定按铃提示司机师傅,下车刷卡或者投币,车上有换零钱的机器。地铁和公交基本都是200日元起。

清水寺在京都东部羽音山的山腰。公交到【清水道】下车,十几分钟的小路上山,这一区貌似京都的老城区,没有太高的楼房,两边都是日式的庭院,店铺都刚刚开门,游客也很少。
很出名的旧街两年坂、三年坂、花见小路都在附近。

清水寺始建于778年,是京都最古老的寺院, 1994年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寺里种满了樱花树和枫树,春天有樱花、秋天有红枫,是著名的赏樱名所之一,门票成人300日元。

可以远眺整个京都城。

悬空的清水舞台,正在修葺,是日本国宝级文物之一,春天时会被漫山的樱花包围,据说非常漂亮(想到当我写游记的此刻那边花已经漫山遍野了就觉得这是个悲伤的故事........)

清水寺因寺中清水而得名,顺着奥院的石阶而下便是音羽瀑布,清泉一分为三,分别代表长寿,健康,智慧,被视为具有神奇力量,游客路经此地一定会来喝上一口水,据说可预防疾病及灾厄(度娘说的)。日本的寺庙里参拜,都会有这样的水台,先洗手漱口,一定要很认真很虔诚地洗

寺里的地主神社,是求姻缘滴,可以去拜拜、抽抽签什么的,吉签的话自己带走,凶签就一定要系在寺里专门的栏杆上。隔壁一个四川口音的姑娘说,这要在国内,早被爹妈们踩平了..........

神社里的木御守,写下愿望祈祷神灵庇佑。不明白,为什么上面画的是只兔子?

神社里的木质御守,写下自己的愿望,祈祷保佑.

清水寺不大,慢慢逛也就一个小时左右。出来之后人也多了,非常热闹,可以逛逛老街,吃吃小吃,拍拍照。
Tips:如果喜欢日式的文艺小清新,来这里找个没人的小街拍照就对了

一块现做的小点心也要包的好好的放在美美的盘子上递给你~

一个牛肉包子500日元还真是不习惯,看在还算好吃的份上原谅它了

偶遇一对新人拍结婚照,这喜服还真是好看

京都的豆腐料理很出名,京都东山的水呈弱碱性,非常适合做豆腐,所以附近的汤豆腐称得上是全日本最好吃的豆腐(据说.......)。清水寺旁边这家顺正汤豆腐号称豆腐爱好者心中的“圣地”,正好在这里解决午餐。

点了两个套餐,汤豆腐,是将豆腐切成小块放进锅里,边煮边吃,吃时只蘸酱油葱花或捣成泥的生姜,豆腐本身味道带着淡淡的甜。搭配着其它各式的豆腐料理和天妇罗。
走了一上午嘴木有停,两个女生点两份套餐略多........

京都这个地方最好的就是满大街都是卖抹茶甜筒,饭后甜点再合适不过。

下午要跟着漫画迷陈小姐去逛京都漫画博物馆,在地铁乌丸御池站出来就是,吃撑了的两位Google一下决定走过去。顺便逛逛京都的街道。
于是我们花了一个多小时从京都东南角穿过鸭川河走到了西北角........

京都国际漫画博物馆于2006年11月开馆,是精华大学与京都市联合开设的。投资12亿日圆(约8,160万港元)、在旧龙池小学校舍的基础上改造的,分为地上3层和地下一层。博物馆主要搜集、保管、展示备受注目和读者欢迎的漫画作品,进行动漫文化的调查、研究以及拓展和策划动漫文化活动等。该馆开馆时总藏书共20万本,目标是成为世界最大的漫画资料收藏馆。博物馆收藏的漫画作品、杂志及海内外各类珍贵历史资料多达数十万件,漫画藏书量可以说是日本第一。(以上都是度娘说的........)
门票800日元
下午太阳好,陈小姐进去看漫画,我在外面晒太阳,院子里有一片非常漂亮的草坪。

门口走廊上的略有调皮警示牌“beware of angry caterpillar”

下午三点半从博物馆出来去锦市场,走路也就二十分钟左右。
锦市场是京都很有名的综合市场,如果说黑门市场是大阪人的厨房,锦市场就是京都人的厨房了。锦市场是一条很窄很长的购物街,沿街有超过一百家的商家。有各式各样的新鲜及调理好的小吃,重点是新鲜的海鲜,还有许多京都特产,像是腌菜、日本甜点、干货、寿司还有各式蔬菜,药妆衣服等等,路的尽头是锦天满宫。

这里是个很好逛的地方,有吃有看,体验体验日本人的日常。不过据说这几年随着游客的越来越多,市场的主要面向消费群体也在发生变化。
建议一大早就先来这边逛,很多好吃的,如果上午吃太多,下午好多只能是很伤感地看看........

烤鳗鱼是最爱啊

章鱼小丸子也非常好吃呀~

市场尽头的锦田满宫,梅花已经开了

逛完市场买了堆零食晚上两人回去开个小趴,哈哈哈~
因为日本吃的很少有蔬菜水果什么的,所以建议每天要及时补充一下,7-11的这种大碗蔬菜沙拉很适合,每天晚上来一碗就对了,搭配特色啤酒,逛了一天真的不错的放松~
满满的京都一日游结束了

DAY 3 今天要去宇治吃抹茶,啦啦啦

早上出门天气特别好,昨晚下了点雨,空气好的一塌糊涂。8点起床,不到9点出门走路去私铁站(再次强调,跟着google,让咋走咋走,让坐啥坐啥),20min左右到稻荷站,私铁像是地铁和短途小火车的合体,上车不指定位置,去程的人很少,安静整洁。今天的安排是早上去伏见稻荷大社,然后去宇治,回来在京都站附近逛逛。

日本伏见稻荷大社建于8世纪,主要是供奉以宇迦之御魂大神为首的诸位稻荷神。伏见是地名,这里地处京都伏见地区,稻荷是是神米、日本米酒和昌盛繁荣之神,是农业的神明。香客前来祭拜求取农作丰收、生意兴隆、交通安全,是京都地区香火最盛的神社之一。
      据说,狐狸是稻荷在地球上的代表,就是稻荷神的使者,因此,在稻荷大社中可以看到许多尊狐狸的雕像。也有传说,日本过去猫很少,在稻田里捉老鼠的主要靠狐狸,所以农民把狐狸当成了护粮神使,当成了崇拜的对象。
      这里最出名的要数神社主殿后面密集的朱红色“千本鸟居”,是京都最具代表性的景观之一,在电影《艺伎回忆录》中也曾出现过。成百上千座的朱红色鸟居构成了一条通往稻荷山山顶的通道,其间还有几十尊狐狸石像。(以上来自度娘)

伏见稻荷社在山上,环境很好,像个大公园,如果没事来这里散散步也是很好的。

下一站出发去宇治,搭JR20min左右。神社的正门走下去就是JR站了,人乌央乌央地往外涌。

等火车的小陈同学

宇治JR站出来坐手边就是客服中心(观光案内),一进门就是浓浓的一股抹茶的味道。很意外工作人员的中文很好,很耐心和认真地帮我们在地图上画出要去的地方,怎么走。

宇治有两家抹茶店非常出名,一个是离JR站比较近的中村藤吉本店,另一个是离近铁站比较近的伊藤右卫门(温馨提示,宇治有两个车站,近铁不到京都,还是那句话,goole让咋走就咋走)。
出JR站左手边过马路直走100m就是中村藤吉本店。进门右手边是手信,往里走是吃茶和点心的餐厅(人很多要排队)。买了招牌的点心和绿茶,茶真的很好喝。

中村店出来沿着右手边的街道直走大概十几分钟就可以看到宇治河(中间吃个抹茶甜筒神马的也是美美滴),过了宇治桥再走十几分钟马路北边就可以看到一个大大的“茶”字招牌,就是伊藤久右门卫了。
宇治是个干净漂亮的小城市,依山傍水,所以才会产好茶,时间充裕的话来这里走一走散散步也是不错的呐。

漂亮的宇治

在伊藤解决了午饭,两人点了招牌抹茶巴菲(右下角)和抹茶面(左上角)。抹茶素面简单地搭了葱碎和昆布酱油,简单的美味,甜品配了一小盒抹茶粉来中和甜味,又解决了在中村买的抹茶布丁,两人吃的很好。
吃完又买了几包抹茶粉准备带回去,这几天在家没事儿冲点喝,味道真的很赞。

吃饱了慢慢散步回JR站搭车返京都

小火车票,这几日感觉日本的车票无论是地铁还是火车基本上已经都是靠机器售卖和检票了,而且都是要回收的,如果需要保留做纪念的话需要走人工检票口,跟工作人员说明盖个小章就OK了。

回到京都站,逛了一会儿伊势丹百货,楼下有无印良品和优衣库,帮朋友买了化妆品,晚饭在10层的拉面小路吃面。
其实就是一个吃拉面集中区,如果不知道去哪儿吃拉面的话,来这里是最保险的。
选择了名气比较大的博多一幸舍,这家在中国也开了分店。
在门口的自动卖票机上买票然后排队,人很多,四点多去等了半小时,点了招牌的豚骨拉面(猪肉),1050日元小贵。
日本的拉面还是口味偏重偏咸,我吃着还有点小腥,怪不得要配冰水........
总之,后面几天是不想吃面了.........
吃完面,去买了奈良-斑鸠一日券,就在京都站的地铁出口,一出来就是自动售票机,1630日元【使用范围】大阪京都)地铁(或各私铁)一日劵+近铁自由乘车区间(大阪京都往返奈良)+奈良巴士一日劵。一天之间在两地来往比较频繁的话,这个券既方便又划算。

奈良-斑鸠一日券

吃完回来,休息了一下,跟着漫画迷陈小姐去逛附近的book-off,是一家卖折扣漫画书和CD的连锁店,后来在大阪也遇到好多,陈小姐逢这个店必逛,淘到了很多心爱之物。
对漫画实在无感,对于旁边的一家超市表现出浓厚的兴趣,话说,在日本这几天没见到那种综合的超市,都是只卖吃的,买了一堆调味品和限量版的樱花啤酒。
第三天依旧在京都,大雨中结束。

Day 4 奈良-大阪
这场大雨下了一天一夜,整个京都被洗过一遍,早晨收拾好行李,搭地铁到京都站换乘近铁去奈良(约50min)。
因为下午直接去大阪,所以选择把行李寄存在奈良的车站。
关西地区很多车站和地铁站都有专门寄存行李的箱子,按大小分别计费,像我这种28寸的大箱子要600日元。
箱子是自动投币,只收100块钱硬币,如果硬币不够也没关系,一般旁边都有换取零钱的机器。

这就是零钱兑换机。

行李寄存箱,像京都大阪这样的大站是肯定会有的,其它的地方要提前查一下。

奈良站一出来就是一条商业街,中间有个名字非常有爱的幼稚园~

整个奈良就是一个大公园,空气非常好,散养着非常多的鹿。这里的鹿比我想象的要大只,而且一点也不温柔,一看到有人拿着鹿饼,立马就围上来了,不过散散步,调戏调戏鹿还是很有意思滴。

奈良博物馆,收费的,时间充裕的话可以来逛逛。

春日大社在离奈良车站慢慢走大概半小时的半山腰上,路两边的灯座上都长满了青苔,人也不算多,很适合拍照。

其实奈良公园说大不大说小走起来也挺远的。建议上山可以慢慢走走,逛完了可以坐公交车下来,就两趟公交车,有一日券就可以随便坐了,只是一定要注意方向。

很有意思的notice,注意后面这片空地,随便一拍出的都是大片儿啊,愣是把文艺小清新的奈良拍出了荒凉非洲的既视感,赚到了有米有

午饭有惊喜。
从上山下来已经两点多,决定吃完饭再走,可是商业街上的店里几乎都要排队。我们就随便找了家很冷清的,本来打算随便吃点管饱肚子就好,到大阪再好好吃。
很小的一家店,还藏在一个拉面店的里面,店主是一个很有风度的老爷爷和漂亮的老奶奶。
我们要了一个套餐,东西都是现做的。尤其是那几个炸物,老爷爷炸好一个介绍一下,看着你吃的差不多再接着做下一个。每个外面看着都很普通,里面却都有惊喜,小小的一个里面藏着丰富的食材,味道超级好,吃的心满意足,非常非常推荐。

就是这家哦,老爷爷的店没有招牌,就在门口摆了个海报,一进门是家拉面店,里面才是。

吃完饭三点多从奈良搭近铁到了大阪
大阪的第一印象是真是个大都市,比京都热闹繁华了不少,地铁里都是匆匆忙忙的人流,还是喜欢京都安安静静的感觉。

地铁线路图都复杂了不少
我们住在梅田附近,逛街相当方便呐。
大阪的三天住在梅田灿都路大饭店,日本普通的三星宾馆,干净整洁,就是非常非常的小,屋里基本没有空地,免费提供早餐,很丰盛,楼下有家寿司店也很好吃。
主要是附近的交通很方便。
第四天,结束。

Day 5 大阪
早上8点睡到自然醒,9点下楼吃早饭,酒店的自助早餐很丰盛,把日本没吃过的都尝了个遍,深深地感觉到纳豆这个东西真是不友好~
走路去梅田站买大阪一日券。
不得不说这个券真的超级超级好用啊!去大阪玩儿一定要买!

在网上找的图,我的回来时被落在酒店了。大阪的游客服务中心都会有这种卡售卖,分一日券和两日券,一日券两千多日元,二日券为三千多日元,附送的指南手册清楚地表明了可用的景点,及各个景点的乘车指南和地铁线路图,工作人员也会说明当天哪个开放哪个闭馆,还会根据你的选择给出最佳游玩路线,超级nice。

这张是手册里最有用的线路图了,上半部分是详细的地铁线,下半部分标明了一日券或者两日券可以免费或者优惠的场所,其它页面上还有具体每个景点的介绍,走哪儿都不愁啊,但一定要问清楚当天哪些是开发的。
经nice的姐姐指点,我们迅速定好了当天的行程,因为在梅田站M16,先搭紫色地铁到编号13的历史博物馆,旁边就是大阪城公园,然后直接绿色线到大阪港搭天保山摩天轮,然后同一条线返回中间到黑门市场,逛完后回中津地铁站附近的酒店休息吃饭,然后搭地铁三站就到了05号温泉,泡完温泉返回梅田附近的01梅田蓝天大厦空中庭院展望台观赏大阪夜景,溜达回酒店

第一站:大阪历史博物馆。
就在大阪城公园的旁边,很值得一去的地方。
按历史先后从十层依次往下参观,一层一个历史时期,每层不是很大,但都做的很用心。有趣的是,有一个盖图章的小册子,每个图章是每个朝代的印章,集齐可以召唤神龙哦~哈哈,开玩笑的。

这是博物馆顶楼的观景台,远处是大阪城的遗址,原本走近观景台前的时候,面前是块长长的幕布,正在播放大阪城的历史。影片末尾是大阪城现在的一张全景照片,然后幕布缓缓上升,真正的实景就展现在面前,有种见证历史的莫名感动。于是,就默默地看了两遍。特别感慨,这个设计真的是太好了。

博物馆四面玻璃,采光很好,关键是每块玻璃都擦的超级干净,无论走到各处景色都一览无余。
隔壁的大阪城公园。

大阪老城的模型图

请留意房顶上的小台子,是用来晒衣服的,很有意思。

从下到上,分别是按历史从远到近,瓷器的演变,话说日本的餐具真的是各种的好看。

在八层有一个专门体验考古现场的厅。可以自己动手将破碎的瓷器拼接完整,或者古代宫殿的拼图,这是我的作品,哈哈~

忙碌的“考古”现场

第二站就是大阪城公园了,出了博物馆,过个马路就是了。顺便吃了一个有点变形的起司鲷鱼烧~
原来的大阪城,系丰臣秀吉于1586年所建,现在是1931年在原来的基础上重建的,公园中央是大阪城的主体建筑天守阁,7层以下为资料馆,保存有丰臣秀吉的木像、武器和美术作品以及播放的历史资料等,8层为瞭望台,可以瞭望整个大阪市。城内的历史博物馆里,城墙四周建有护城河,附近有风景秀丽的庭园和亭台楼阁。

再说一句,公园里的人超级多啊!

这个栏杆是拦车用的,上面的小鸟很有趣是不是~

装个文艺撒~

猜猜这是哪儿?哈哈,第三站,大阪保山大摩天轮!
是建在海边的摩天轮!
本来是打算在梅田去大名鼎鼎的hep-five摩天轮,结果这段时间在整修,意外地发现了套票上还有这个。
这个刚建好时曾经是世界上最大的,现在已经是伦敦眼了,不过风景还是很漂亮~
大阪城公园坐城铁,二十分钟就到了。

远处是大阪城海洋公园,听说也很好,木有时间进去了。

第四站:黑门市场!
已经是下午两点了,顺便在这儿吃东西。

黑门市场跟锦市场很像,经营新鲜的肉、蛋禽类和蔬菜瓜果以及海鲜等鲜活产品,还有很多小吃店、药妆店等等。

午餐就是这家的大阪烧,章鱼小丸子也很火!

先做的大阪烧,左边就是比较经典的,像是包菜碎掺了面粉海鲜之类的煎成饼,淋上特制的酱汁,其实就是特别版的“菜饼”。右边是“铁板炒面”,我吃的还不错哈~

这是路上街口一家“煎饼摊”,经过时小陈同学说网上很火哦,两个人果断解决一个,味道跟大阪烧很像,貌似一样的酱汁。
下面鸡蛋饼,铺一层包菜碎, 洒点儿其他材料还有一个煎蛋,淋上酱汁。

另外就是黑山市场的重点了,小陈同学心心念念的Pablo起司蛋糕,非常非常火,排了二十几分钟队,洗脑的宣传歌现在都能哼出来........
有大小两种size,普通和巧克力两种口味,鉴于吃太多了已经,就买了六个小的。

消食儿的途中路过一家药妆店,两人开启“代购”模式,这是另一个大任务,七大姑八大姨亲戚朋友同学要求代购的各种东西,一路上抽空就是各种的找啊,药妆决定攒着最后买。两人挑了半天,先买了一些送回去,明天再买一些,压力也小一点儿。
出了地铁站实在拎不动了,被小陈同学抢过去,看着这姑娘的背影着实被感动了半天。。。。。

晚饭在酒店下面一家很火的寿司店,好像没吃出什么特别的地方,就记得抹茶特别好喝。

第五站:温泉。
温泉在这栋楼的楼顶,室内和室外都有,很多的韩国人。
储物柜和鞋柜都是自动投币,100日元押金,打开后会自动退回。
一个小细节:我把储物柜钥匙落在洗澡的地方,等我发现再回去找已经不在原地,旁边的人语言不通,明白过来后告诉我服务员已经收起来了。一个很温柔的小姑娘,跟她简单沟通后,她并没有把钥匙还给我,而是跟着我到储物柜旁边,让我指给她看,跟钥匙号码对的上后,她才打开柜子,然后让我确认东西无任何遗失后,才道谢离去。
虽然是件小事,但姑娘认真仔细的态度让我很感慨。

第六站:梅田蓝天大厦空中庭院展望台
怎么说呐,绝对值得一去,一天行程的精彩结尾,非常建议晚上去看。
在梅田站下来,需要走蛮久的路程(跟着google就OK)。
大厦空中庭院展望台由地上四十层加地下两层构筑,顶上层和屋顶上建有椭圆形展望台,在173米高的顶楼处可以欣赏360度特大全景立体风景。
先搭乘全透明的电梯直达35楼,然后转搭仅容一人同行的自动扶梯在半透明的拱形通道内前行(这个扶梯是悬空在左右两栋大楼之间的),一路坐到39楼的售票处和观景台入口,到达顶层椭圆形平台,感觉很惊险。

这个空中庭园是绝佳的观景台,尤其是夜幕降临时,整个被灯光照亮的大阪非常漂亮。这座大厦有两处观景台,分别是顶层的室外观景台和下一层的室内观景台。室外观景台风会很大,但是晚上超美,地上都是荧光,像一条银河,因为灯光的关系,穿白色衣服都会显现出荧光色,挺有意思的。室内观景台也有椅子,可以坐下来透过整个落地玻璃窗欣赏大阪城夜景。

美丽的大阪夜景

从楼底仰望,可以看到顶层的上下两个扶梯,也是另外一种风景。
满满的一天就这样漂亮的风景里结束了,两个人非常的兴奋。因为时间的关系,并没有计划到环球影城,但已经非常知足。

Day 6,日本之旅的最后一天,并没有刻意计划什么行程,放松走。

早上在酒店用过早餐,终于在梅田的电器店里买到了剃须刀和负离子吹风机(回来一直在用,不得不说,发质改变很多,感慨一下,贵还是有贵的道理啊)。
回酒店放了东西,决定去逛逛这里的餐具批发市场——千日道(就在道顿崛附近,可以一起逛)
过来几天,每顿饭最吸引的还是各种精致漂亮的瓷质小餐具,最简单的饭,也要用各种漂亮的小瓷器放上一大盘,从一个小小的筷子架、蘸料碟到茶杯、茶壶、汤碗、盛小菜的碟子,让人吃的心情很好。

这里市场上几乎每家都是这样的场景,瓷器并不贵,但要用心淘。
逛了很久,自己配了一套樱花的碗和茶杯,羽毛的蘸料碟和碗,用报纸小心包好了,卷在衣服里,托运回来完好无损。

逛完千日道,就到了心斋桥道顿崛,人气很旺的美食街,有吃有逛,很多商品都在打折。
在这里逛到下午4点多,吃了想吃的,把剩下还没买到的清了清扫扫尾,日本的最后一站结束。

回去的时候又很巧碰到了book-off,小陈终于淘到了想要的专辑,如果有想买的CD和漫画书什么的,一定要去逛逛哈。

这张照片是为了说明“tax-free",有这种标志的都可以有8%的免税,消耗品如化妆品吃的需要满5000日元,非消耗的如衣服、鞋子、电子产品、水杯等等需要满10000日元,出示护照就可以了。

这是在日本的最后一顿晚餐。
以啤酒+沙拉+泡面纪念(这种方式也是挺奇葩的哈哈,也尝完了想喝的啤酒就可以回家啦)。

Day7,回家。
早上十点的飞机。梅田附件有直通机场的巴士,一个小时多一点儿。
飞机晚点了半个小时已经算是很顺利的了,那天的大阪天气超级好。

这个小东西也完成了它的使命。
因为下手的晚,好不容易在某宝上才找着一家可以租日本的wifi。信号非常好,充满电后用一天完全没问题,取和还都在T3也很方便,非常推荐,有需要地址的可以私信。

飞机上的最后一段日餐
飞机正常落地,两个人拖着满满两大箱东西,在机场分别,日本之旅结束,有点做梦的感觉。
希望继续没事儿做个小梦,去没去过的地方,吃没吃过的东西,遇到没遇过的人,听没听过的故事。
努力工作,好好生活,希望下篇游记不要拖太久。
谢谢观赏~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4-27 19:25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5-02 13:57

2016-05-11 00:14

Google Maps和乗换案内怎么下的?是不是要日本账号?亲~求赐教

2016-05-28 09:33

引用 Natalie 发表于 2016-05-28 09:33:34 的回复:

回复Natalie:不用日本账号,在国内就可以下,只是要到日本才可以用,国内用不了

2016-05-29 10:52

引用 418好晓 发表于 2016-05-29 10:52:5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