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孤注一掷的疯狂——新疆伊犁,喀纳斯

Eadgyth LV.3
2016-04-25 16:51 3087/12
  • 出发时间/2014-05-19
  • 人均费用/20000RMB

其实说道新疆大多数人的印象中大概就是羊肉串,葡萄干以及漂亮的维族姑娘。诚然这也是我对新疆所有的印象,然而对于我来说,我去新疆仅仅是因为一张照片,先发张照片让大家感受一下。我相信大家看了以后都会产生一种说走就走的冲动。由于楼主在伊犁呆的时间很久,也认识了几个朋友。有要去的朋友可以加一下我的微信,847717083,很乐意为你们提供帮助

那是2014年我无意间在马蜂窝上看到驴友发的照片,几乎立即决定要去新疆。当时万事俱备却在出发前两天发生了5.21新疆恐暴案,说实在的当时是特别的犹豫,所有人都劝我放弃这次的旅行,也可以说是一度动摇过,但后来总归不甘心,毕竟失去了这次机会以后可能就没有这份勇气,也没有这个机会再去领略这边疆风光。现在想来幸好当时没放弃,时至今日我早已没有当年的勇气,但回首往事仍然佩服当年的自己,真是一场—孤注一掷的疯狂。下面就简单的介绍一下我出发前的准备:

时间:2014.05.20—2014.07.14(去的时候已经晚了,杏花没看到,一般四月初看杏花,呆了很久是为了看六月底的薰衣草)

携带:一个行李箱,一个单反,几十片面膜(这个非常重要,那边气候特别干燥,对于女孩子来说一定要做好保湿工作),高倍数的防晒霜(这个一定要有,反正楼主当时被晒的很黑,血泪的教训),保暖衣物(要去喀纳斯的话,要做好保暖准备,带几件厚衣服),太阳镜

交通工具:宁波-—武汉(350元,当时在武汉逗留了2天),武汉乌鲁木齐(1000元),乌鲁木齐伊犁(450左右),去各大景点基本都是包车(花费不少),伊犁-—布尔津喀纳斯(往返包车,呆了6天左右)
                返程:伊犁乌鲁木齐(400),乌鲁木齐杭州(1600),杭州宁波(50)

人数:1人(背包客)

景点:赛里木湖,唐布拉,薰衣草园,布尔津喀纳斯禾木

美食:羊肉串,拌面,丸子汤,薄皮包子,烤包子,手抓饭,拉皮,丸子汤等等(实在太多了,伊犁简直就是美食之乡,楼主呆了将近两个月胖了好几斤)

住宿:基本都是青年旅舍,也有酒店,民宿(一定要注意安全,不要住在维族聚居区,现在局势紧张,一定要注意自身安全)

花费:20000左右(因为时间呆的比较久)

伊犁:小城与美食

到达乌鲁木齐已经是晚上12点了,因为受恐暴案影响,临时改变了行程计划,决定乘第二天10点的飞机飞往伊犁。飞机上只发了一瓶水,当时楼主一心以为会有中餐吃,后来发现孤陋寡闻了,新疆的早饭时间是在早上9点这样,午饭是下午2点,晚饭是7,8点(这点初次到的朋友一定要注意噢,新疆的夏天,晚上天黑大概10;30。所以各位时差要调整好哦)。发一张飞机上拍的照片,飞过整个白雪皑皑的天山山脉就到了伊犁。当时在江南小城长大的楼主就华丽丽的震惊了,从没见过这么雄伟壮阔的山啊,光飞机就要飞45分钟呢(汗

到了伊犁简单的用了一下午饭,伊犁实在是美食之乡,街上的店铺,十家有八家都是吃饭的地方,不愁没有好吃的呢(注意要找回族人开的店就是头上戴小帽子的那种,据当地人讲。回族人做饭最好吃了)
  入住:小时光青年旅舍(这个开在维族人聚居的地方,所以后来就果断换地方了,换到开发区了)在青年旅舍的话很容易就能找到一起拼车的小伙伴。
    伊犁第一站:塞里木湖—大西洋的最后一滴眼泪;交通:包车  时间:四五个小时(这只是单程,所以一大早就要出发,新疆地域广阔,景点与景点之间距离太远了,但好在夏天白昼时间特别长有十五六个小时,因此可以一天往返) 花费:拼车一人要200吧。虽然路途遥远然绝对是不虚此行。赛里木湖美轮美奂,犹如仙境。果断上图,拍的不好,当时天气也一般,但是实景真的很漂亮。

这一张是路上的风景,连山都那么与众不同

伊犁的第二站:唐布拉(东方瑞士);交通工具:包车 ;时间:特别长,当时记得开了很久很久;因为找错路了开了很久的车都没有到,所以就打道回府了,不过沿途的风景很迷人。确实是东方瑞士

伊犁第三站:霍城薰衣草;时间:6月底,交通工具:包车(往返四五个小时)其实薰衣草出了伊犁市区就有,可以询问一下当地的出租车司机,有名的薰衣草园是伊帕尔汗薰衣草园。其他郊区也有零散的分布的薰衣草田。下面上图

颜色还是灰常美丽的,能满足一下少女心。

伊犁第四站:福禄山(今年四月初去的,弥补了2年前没看到杏花的遗憾)门票40元区间车大概20吧。包车:300元;时间:5个小时。福禄山其实并不是看杏花最好的地点但是离伊犁市比较近,开车1.5小时。我建议时间充裕的最好去杏花沟那边更漂亮。下面是我拍的一些照片,因为距离比较远,中间有一条河,没发过去只能远远看一下,但是十里春风,漫山遍野的杏花,桃花,梨花,红白交错,非常赏心悦目。图片拍的不好,各位见谅哈 编辑

伊犁:美食篇

其次,我吃过的最好吃的就是骚公羊火锅了。羊肉火锅套餐170这样。特别好吃,楼主从喀纳斯回来的时候,几乎一个人吃了一大半,可能真的饿了吧

当然不能忘了烤全羊,烤羊排啦啦。烤全羊价格还是比较高的3000应该要的,这个要到郊区的农家乐去吃,建议20多个人去吃吧

还有就是新疆特色的手抓饭,薄皮包子味道也不错

不能忘了脸盆一样大的馕饼呢,口味还是很香的

自助火锅:到了伊犁的也可以尝尝当地的自助火锅,价格一般也就78,推荐怡悦自助火锅和火立方,牛仔骨无限量供应哦,但是你要问服务员拿,不是摆在吧台上的。美食就暂时介绍到这里了。下面最重要的是喀纳斯之行

喀纳斯:没有到过喀纳斯就没有到过新疆

首先介绍一下路线:伊犁托里县,托里县—布尔津布尔津—到喀纳斯(别的线路我不知道但是这条线上的风景对于我来说只能用震撼来形容,言语是无法描述的,下面会上图)
 花费:很高昂建议准备5000元,记得当时来去油费花了2500,不包括司机的食宿还有酬劳,喀纳斯门票180,里面吃饭无比昂贵,一道菜平均100,
住宿:在布尔津住了一晚,住的是布尔津旅游酒店,当时恐暴案发生不久,旅游业萧条,120一晚,特别豪华的俄罗斯风情四星级酒店
           在喀纳斯里面住的是民宿两三百吧(友情价),喀纳斯就在景区里面住一晚就差不多了
           在喀纳斯景区外面的谷地住了一晚
景点:沿途风景,布尔津喀纳斯禾木
时间:5天,伊犁托里,六点多出发,到托里吃午饭,吃完午饭加完油继续赶路,大概晚上将近11点才到布尔津,(天还是很亮的,布尔津11:30还可以看夕阳)第二天一大早赶去喀纳斯,在喀纳斯住一晚,第二天下午离开,晚上住在景区外谷地,第3天一大早赶往禾木村,下午回来。第四天离开喀纳斯回到伊犁。先上几张沿途的风景,很有几分美国西部公路片的感觉。

布尔津:是个很小的小镇,满满的俄罗斯风情,最有名的就是布尔津冷水鱼了,就在布尔津旅游大酒店的对面就是布尔津夜市,那边就有各种特色烧烤,印象最深的就是布尔津烤鱼,肉特别劲道,不愧是肉食动物

喀纳斯:与小桥流水人家的江南不同,喀纳斯是一种大气磅礴的美丽。你站在他面前无端的就感到渺小。来自江南小城的楼主就深深被她的大气所震撼了,一定要登上观鱼亭俯瞰喀纳斯全貌。

随手一张就是绝美

禾木:神的后花园,一个可以用脚步丈量的小村落,是图瓦族世代生存的土地,一个与世隔绝,独居于深山中的秘密花园 编辑

最后提一下出了喀纳斯之后住的一片谷地,感觉是深山里的世外桃源,出门可见青青的草原,满地的蒲公英,零落的蒙古包,以及天上翱翔的雄鹰。

后记

花了四个小时写了这篇游记,似乎又回到了两年前的时光,刚刚大学毕业,一心一意要去看看外面的事界。又一次的体会了当时的兴奋,激动,新奇的心情。可惜如今物是人非,早已没有这样的机遇去细细的品味,慢慢的行走。
    最后,由于楼主在伊犁呆的时间很久,也认识了几个朋友。有要去的朋友可以加一下我的微信,847717083,很乐意为你们提供帮助

最后来说一下:出了喀纳斯之后住的一片谷地,里面设施很齐全有银行,酒店,出门就可以看到青青的草

在喀纳斯景区外面的谷地住了一晚
景点:沿途风景,布尔津喀纳斯禾木

不能忘了脸盆一样大的馕饼呢,口味还是很香的。

还有就是新疆特色的手抓饭,薄皮包子味道也不错

美食(重点啊重点来了):伊犁的美食数不胜数啊。楼主就说一下我自己吃过的吧。第一位的啦就是羊肉串,新疆拌面,烤包子,奶茶(那个是咸的)这个在巴彦代(专门的餐厅)就可以吃到,人均40吧,从开发区打的过去也就20块钱吧。下面上图

美食

人数:1人(背包客)

景点:赛里木湖,唐布拉,薰衣草园,布尔津喀纳斯禾木

花费:20000左右(因为时间呆的比较久)

很赞!

2016-04-25 18:00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4-25 19:27

2016-04-25 20:42

引用 kosbiz 发表于 2016-04-25 19:27:08 的回复: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回复kosbiz:现在回过头来看,似乎又重新去了一趟

2016-04-25 22:50

引用 Eadgyth 的图片:

2016-04-26 00:36

你好,问一下就伊犁和喀纳斯而言,哪个风景更好呢?我时间不够,应该只能选择其中一个

2016-04-26 10:40

引用 一个人玩baxia 发表于 2016-04-26 10:40:10 的回复:

回复一个人玩baxia:喀纳斯呢

2016-04-26 11:00

2016-04-26 13:54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5-02 11:50

2016-05-08 10:28

明天就出发去北疆啦~谢谢楼主的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