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天还不够!!!再约 马尔代夫

• 出发时间/2016-04-16

先来一大波美照,本着一切精简的原则所有照片和视频都是iphone和gopro拍摄,比亚度岛上比较流逼的片子都是昆明的小罗同学拍的,水下比较流逼的片子是上海的杨哥拍的,特此感谢!

仓促之间定下的行程

如果你想看消费十万块的奢华岛那么请绕道,钱这个东西如果你想花掉它那么有多少都能给造了。我喜欢的是花钱少,玩得好,还自我感觉比较嘚瑟。

2016年4月3号的时候在蚂蜂窝上瞎逛,猛然看到有北京马累的直飞往返机票,才2499一个人,仅剩2个位置,不过一看出发时间是4月7日的,内心小小的挣扎了5分钟就决定付款了,微信支付秒完成。我也算是蚂蜂窝的资深粉了,不过在蚂蜂窝上下订单还是第一次,按照网上写的电话打过去结果是一个代理的电话链接,而且人家说没有查到我的订单,一脸黑线。又马上私信蚂蜂窝的客服,结果人家慢悠悠的用了3个小时才给我回复:叫我去联系代理,花擦,我是联系过代理以后才联系你的好不好?!这里要对蚂蜂窝呼吁一下:能不能开通直线的电话咨询,私信回复这种方式真的很没有效率啊!

当天中午11点下订单,17点的时候终于收到代理发过来的短信了,我的小心脏终于归位了。那么代理告诉我7号飞的只有6天往返,我要的7天往返的票她不能给我确定,时值清明节假期要6号给我准确答复,不过如果我改期16号走那么机票价格不变,那么好吧,带上妈妈,马尔代夫我来了。。。

这么短的时间内,先不说选岛这么重的功课已经来不及做,另外网上大略看了一下也都没有房了,怎么办?怎么办?在此特别感谢蚂蜂窝的:JOJO带你游世界,lv42级的老粉,他的马尔代夫穷游干货刚刚看完没多久,只能生搬硬套了,决定去maafushi 岛,中文译名马富士,或者马富施。这里是岛上的酒店还是比较全面的http://www.mafengwo.cn/hotel/114189/?sFrom=mdd,由于我们时间太短了,所以没有定到kaani beach hotel,不过定到了arena beach hotel,基本算是同级别,不过后来发现kaani的服务真的挺好的,上渡轮的时候只有他们家的服务员把游客送到船上,我们的酒店就没有吊我们。

arena在岛上有四家,分别是arena beach hotel,位置最好,价格最贵,就在比基尼沙滩边上。arena village属于没有海景但是距离码头很近。arena lodge和arena lodge sky也都没有海景,距离码头远一些在南部比较冷清的地方。
kaani 在岛上有三家,分别是kaani beach hotel,距离码头和比基尼沙滩都不远。Kaani Village & Spa没有靠近海边,但是有个室外泳池很漂亮。Kaani Villa在比基尼沙滩旁边,一层的平房,蚊虫会比较多。

墙裂推荐的是sun tan beach hotel,斜对着码头的就是,二层的小楼,他们家的一日游活动是岛上最便宜最好的,后面会说到。

关于装备

各种T恤裙子墨镜帽子就不说了,浮潜的装备说一下,因为时间紧,所以潜水裤就由跳健美操的健身裤临时代替,潜水服也没有穿了防晒衣下水,普通袜子代替潜水袜,没有一样是专门买的但效果发现还不错,除了防晒衣下水湿了脱下来比较困难以外,一切OK,╮(╯▽╰)╭我就是这么一个能凑合的人!其实也没什么啦,也不是没有人穿着专门潜水的衣服在马尔代夫潜水,不过比较少,穿睡裤下海的人也有,所以不必害臊,怎么舒服怎么来吧!

关于防晒,安耐晒是个好东东,脸上涂的这个基本没有黑,身上用的近江的蓝色小熊发现很好用呢SPF50+ PA++++,胳膊没有晒黑。友情提醒:浮潜时候一定注意后背,大腿,膝盖弯处的防晒,我就比较二,光注意脸和胳膊了,完全没想到后面也需要防晒,后来皮肤各种红、痒,涂了芦荟胶还好一些。

关于蚊子,第一天没注意被蚊子在腿上咬了5个大包,后来喷了宝宝金水没有被咬。另外在沙滩上会有一种叫sandfly的小黑色虫虫,非常厉害的,专门攻击人腰部以下,一咬一大片,各种肿痛痒,对付它除了喷药还有就是如果已经被咬了,睡觉前吃一片西替利嗪,治疗过敏的,第二天睡觉起来会好很多。

关于宗教

马尔代夫是度假天堂,但是你们知道它其实是一个回教国家吗?居民大部分都是虔诚的穆斯林,宣礼塔每日五遍的祷告召唤声,唱起来特别的有异国情调。其实也不是唱啦,应该叫邦克,古兰经的一小段,一天五次,分别是晨礼:时间是从拂晓到日出。晌礼:时间是从中午刚过到日偏西。脯礼:时间是从日偏西至日落。昏礼:时间是从日落至晚霞消失。宵礼:时间是由晚霞消失至次日拂晓。星期五还有大的礼拜活动,连渡轮都休息了呢!马富士因为是居民岛所以不可以穿着比基尼晃来晃去,有专门的比基尼海滩可以穿,目前比基尼海滩正在大规模改造中,会扩大一些会更好玩。另外东部的当地人海滩就不可以穿比基尼下海了,下午的时候当地的妇女会全副武装的下海泡澡,一身黑袍黑裤,脑袋也是黑布扎住的,远远看上去好像一群海豹。昂!

虔诚的黑袍女士和baby一家。

飞机是早上6:55从2号航站楼起飞,夸一下神州专车,还碰到充100送100的活动(这人品太赞了!)定的司机3点半就到了,4点就开到机场,居然选到了靠窗的位置。8个半钟头的飞行时间挺痛苦的,好在有两顿难吃的饭可以打发时间,另外机上的娱乐系统也还可以看看电影打打游戏消磨时间。飞机到达吉大港上空的时候是刚刚好飞行了一半的距离,有2900多公里,再往后就是一片汪洋了,穿过孟加拉湾以后会斜切印度次大陆的一角跟斯里兰卡隔海相望。大约到飞机降落前的5分钟才能看到海里美丽的环礁湖,淡绿色的泄湖和深蓝色的大海形成鲜明的对比,怪不得说是印度洋上的明珠呢。

印度上空

请忽略我的花衬衫,欣赏下面的岛屿吧。

首航空乘说上一个机队没有给他们带回入境卡,所以大家下了飞机一窝蜂的扎堆去填表,各种不会填啊,我没带笔只好排队等着他们填,前面人不停的问我这个填什么?这个呢?其实如果有条件还是应该在飞机上填好的,也应该算是首航服务工作不到位吧,其实一点小小的不同最后看起来效果差别就蛮大的,利用飞机上闲着8个钟头,再不懂英语的人也填好了。入境很顺利,包头的美女官员都懒得看我,啪啪啪的盖章走人。我们没有行李托运,所以直接去银行换当地钱。这里墙裂谴责一下BANK OF MALDIVES的工作人员,就是在有冷气间里面的那家银行,我给他100美元换50美元的卢飞亚(汇率1:15),结果他给我750的卢飞亚就不理我了,这种伎俩姐才不会上他的当,敲窗户让他给钱,他没办法就给我找了50美金,结果给的一张旧美元,后来到哪里都花不出去,只能带回北京。大家一定注意别上当了,因为会比较忙乱,估计他们不会是第一次干,应该很多人被他们坑了还不知道。

tip:卢飞亚不用换很多50美金足矣,但是一定要换一点,他们会给你两张回执白票一定要收好,因为如果卢飞亚多了走的时候可以从这里换回美元,但是如果不是从这里换的钱就不能换回美元了。马累有很多ATM机,用华夏银行的储蓄卡可以取当地货币并且每天第一笔免手续费,非常合算。我们750卢飞亚最后花剩下4卢飞亚也没费力换回来,带回来留作纪念吧。

马累机场真的好小,出口处是一排排的小摊位,这是各个度假岛的接待处,这些统统不关我们的事,往前走然后右转,到达机场码头,花10卢飞亚(比较划算)或者1美金购买轮渡的船票,十分钟一趟非常方便。因为马累机场和马累不在一个岛上,所以都是摆渡来回,全天24小时运营。到达马累问了几辆出租车都是5美元去villingili ferry terminal,后来好不容易问到一辆4美元的就走了,看来3美元的日子一去不复返,后来上岛发现很多地方都涨价了。攻略上普遍都是2015年的价格,我的任务就来更新一下2016年的信息吧。

司机是个话唠,虽然大部分没听懂,但是他还很负责的带领我们开车环游了半个马累,并给我们指点说中国在为马尔代夫政府修一座大桥,连接马累和机场岛的,并说他很喜欢中国人,还带我去了他妈妈的椰子店,希望我们购买椰子。下午2点赶到码头,因为交通船是3点发30卢飞亚船程90分钟,所以我们也没怎么着急,不过船上的工作人员比较着急,说有fast boat马上走,要我们每人20美金,半小时到。我说我们不走,他就说15美金,我们还说不走,后来他说10美金,我们就走了。。。

详说马累到马富士渡轮时间(30卢飞亚,这个没有涨):
周日,周二,周四上午10:00渡轮直达
其他时间(除了周五)15:00,先到GULHI,然后是马富士

回程是
周六,周一,周三上午12:55轮渡直达
其他时间(除了周五)7:30发船

够清楚了吧?

快艇在路上就开始阴天,上岛的时候很昏暗,暗自的不喜欢,我们定的酒店在岛子的最北面一间,走过去很远,门口的比基尼沙滩还在改造,大卡车跑来跑去的,what the fuck,当时就是因为在沙滩边才定了arena beach,现在这么吵还不能玩,十分的不开心。以下是arena beach 的活动报价,不过我不想选package的,所以没有定,决定到外面看看别家的报价。

小逛了一下马富士,感觉比我想象的大呢,最南头我们都没有走到,基本走到中间足球场就没有再过去了。去了kaani beach hotel,感觉他们家的报价也不咋地,明显的比15年的报价贵了好多啊!

不开心就去旁边的沙滩捡贝壳了,这里的贝壳都超大只,很完整,珊瑚多得不要不要的,比三亚好捡很多,三亚的普遍都小也会破破的。螃蟹真的超多啊,可惜动作太快抓不到他们,要不然晚上就可以加餐了。然后,就突然遇到鲨鱼了!虽然是小小的baby鲨鱼,大约半米长,不过那人家也是海中霸王呢!厉害!

施工中的沙滩,你看后面的挖掘机。。。

网上呼声很高的venturo家的晚餐,并没有涨价,仍旧是6美金一个人,真心没什么可吃的,吃了很多的水果,米饭和咖喱,两条烤鱼,薯条,水果,饮料,就这么多了。他家的one day tour价格十分的不亲民,船费和上岛费全部都有涨价,不过也看了多家了,懒得跑了,最后定了他们家的BIYADHOO一日游。

tip:其实上BIYADHOO就是为了浮潜,这是一个浮潜五星岛,但是没有水上屋,住宿大概三星水平吧。所以满可以参加30美金的half day snockling,包括BANANA REEF和BIYADHOO REEF和看海豚,可以省下43美金的上岛费,并且还有午餐。从马富士码头开出来一点点就可以看到海豚巡游了,幸运还能看到它们跳出水面呢!

然后太阳突然出来了,对马富士印象瞬间改善,开始喜欢上这个小岛了。哎,都说女人善变,果然如此!

Biyadhoo一日游

BIYADHOO距离马富士真的是超近啊,坐快艇5分钟到达,费用20美金/人,我跟妈妈两个包场,专艇送到岛上。上岛费43美金比15年30美金贵了很多。其实岛上也没有多大啦!

gopro的拍摄效果并不是很好,相比奥林巴斯差了很远。

首先绕岛一周,然后选了一个最喜欢的地方下水玩,我们选的海中秋千那块,大概在passage7那块地方。今天的天气没有太好,所以拍照也没有特别好看,天空灰灰的。玩了一会秋千就开始正式浮潜,一开始胆子特小,就只能在岸边浮潜,除了沙子什么都没看到。后来胆子慢慢大了就开始往外面游,才发现原来好看的珊瑚啊,鱼啊,都在很远的地方,就是照片上浅绿色和深蓝色交汇的区域,那里的珊瑚生态实在太好了,各种颜色的鱼和珊瑚,然后会有一个非常深的海沟,从海面看几乎深不见底,下面有很多鱼群,但是真的非常深非常的可怕啊,再不敢游出去了,而且游到深蓝的部分海水明显的凉了,会有很大的海浪的力量把人往里面推,我就很识相的沿着海沟潜水,看珊瑚拍小鱼。

特别感谢一下昆明来的小罗同学,千里走单骑,一个人单枪匹马勇闯麻袋,因为不会英语虽然是包的全餐但是还是饿了两顿。但是带了一个很好的照相机哦,要了照片发在我这里(后来不幸被海水泡了),假装自己拍的,相机拍的确实是跟我破手机拍的就是不一样,果然清楚很多啊,哈哈。

BIYADHOO的午餐buffet非常的不划算,要每人$67,虽然包含了上岛费,但是我们也没吃他们家的饭。早饭吃得撑得慌,带了一点零食,省一顿,耶!我玩海潜水玩了一天也没有很饿,这早上得吃得有多饱啊!尴尬。。。

tip:BIYADHOO的时差跟马累和马富士要多一个小时,所以BIYADHOO的晚上6点,也就是马富士的下午5点我们出发回去咯!

傍晚的码头非常的漂亮,停了很多的渔船和游艇。

施工中的沙滩。。。

回来归还浮潜设备,还是在venturo家预订了第二天的FIHAHOHI一日游。快艇往返$45,上岛费$50。后来发现亏大了SUN TAN BEACH的报价快艇费只要往返$30,还可以还价到$25,没有做足功课。

FIHAHOHI一日游

今天早上天气突然下起了大暴雨,我这是点有多被啊,不是说5月才雨季么,我在麻袋7天每天都是一场雨。好在雨虽然大但是很快就停了,之后的天气简直是好极了,一直阳光明媚的。

岛上抓的超大只的寄居蟹。。。

岛上只有水屋12间,算是比较便宜的岛,每间水屋都有直通到大海的楼梯,非常的方便。不过我之前也看过这个岛,水屋都定不到的,全部被俄罗斯人和瑞士人包了。

水屋的里面浮潜不行,但是外面非常好,还有水屋的右边有很大的一片珊瑚,浮潜也特别好。可惜今天我拿到的设备是坏的,呼吸管一直漏水,所以并没有下水,在凉亭里面一直看鲨鱼来着。这里鲨鱼都很小只,我用带来的牛肉棒喂它,居然都不理我的,倒是引来了其他彩色的珊瑚鱼。这里的水质非常清澈,拍到的鲨鱼特别清楚。

观察到一只大水鸟在水屋上踱步,赶过去拍它居然有点懒得起飞的意思,一直大模大样的让我拍,还会摆姿势。

上一大波水下拍摄的照片,虽然没有下水,但是上海来的杨哥拍得很赞,用的奥林巴斯TG4,自己的gopro设备太差,惭愧。

长得超级滑稽的,花肚皮鱼

黑黑的一大段是海鳗啦!

海龟先森

章鱼

不知名的长尾巴蓝鱼

回到马富士以后,看到落日,一边听着宣礼塔的唱礼,一边拍摄了一段视频,感觉很美!

晚上问了很多家代理,因为我们超想去双鱼岛跟RIHIVEL岛,可惜由于客满,这两间酒店都不接受一日游的客人了,感觉一下子没的选择了,又不能在岛上闲晃一天,就定了第二天的野餐岛$75/人。

野餐岛一日游

今天8点就从马富士码头出发,刚刚开出去一点,就看到海豚啦!有一大群,一开始是在很远的地方,后来又突然游到了距离我们船很近的地方,相当的嘚瑟的跳出水面,哇靠,第一次太惊艳,没有拍到,后来就一直开着录影,然后拍到海豚三连翻。感觉海豚强大的肌肉好像超级马达一样,驱动着整个身躯迅速向前。

撅着屁股拉缆绳的就是sun tan的工作人员,我们一船客人有14个,sun tan出了三个工作人员陪同出游。基本分工就是一个带着我们浮潜,找海龟,另外两个负责给我们烧烤准备午饭。

野餐岛距离马富士还挺远的,快艇开了快一个钟头,今天一船客人,除了两个俄罗斯人,还有我们两个大陆的,剩下都是台湾客人,不过大家都可以交流,所以玩得特别开心。说实话遇到的大陆客人还是蛮少的,大概没有超过十个人吧,台湾人蛮多的,他们说大陆客人喜欢上度假岛,呵呵,这好像是真的。

野餐岛是个无人的荒岛,白色的沙滩,有小片的树荫,另外还竖着几个遮阳伞,总之是很简陋啦,不过上这个岛是为了浮潜而来的。大家收拾停当就开始下水了。这里浮潜是我潜过最棒的地方,首先水清,第二没有很大的浪涌,第三因为是无人岛所以对珊瑚的破坏少,海底龙宫一样啊!真的是太赞了!原谅我只是节选了部分gopro拍摄的画面放上来,因为视频太大了,超过200M放不上来,看官自行脑补吧。哦,另外都是我自己个拍到的哟!

第一波潜水过后就上来休息+吃午饭,当然不用指望有什么大餐啦,吃饱即可,有烤鸡翅,烤鱼,沙拉什么的,马尔代夫的当地人用餐好像都只会用烤的,什么都是拿来烤着吃。下面这张照片可惜不是我们的,人家别的桌的——超级大石斑,还是烤的。

吃了饭,跟别的岛来的意大利客人聊了一会天,谁叫我不小心听见他们说意大利话来着,我这个好歹在意大利工作工作两年的员工在分辨意大利语言上面还是有点灵气的。就问他们意大利地中海,为什么还到这里来玩,他们说地中海极深,要带气瓶下去才能看到珊瑚,这边的比较浅,浮潜即可。又说意大利全民放假在8月中旬,全国人民都放出去玩了,我暗自默默下决心不会在8月去意大利旅游。

第二波潜水开始,目标:寻找海龟先森。小黑带我们游出去老远,终于在水面以下6米的地方看到海龟,其实是他看到的,我们全体游客都只看到一个圆形黑石头,并且一动不动,一般就晃过去了。游客穿着救生衣,不能下潜,小黑就潜水下去拍了珍贵的这么一张海龟先森标准照。

第二波浮潜结束,回去的时候我各种想上厕所,他们跟我说让我小在海里,哇靠,试了一下完全不能成功,应该说有功能障碍,为什么跟我们一起游泳的鱼鱼一下子就小了,我试了很多次都小不出来,失败!

隔水看到的下面的珊瑚,是不是很赞?!

回来的时候顺便停了另外一个居民岛,叫GURAIDHOO,由一位导游带领我们参观,一个比马富士还小的居民岛,不过麻雀虽小五脏俱全,有自己的学校,足球场,清真寺,当然酒店也不少,不过人气显然不如马富士这边高,到处都冷冷清清的,最后导游带领我们去当地礼品店选购小礼物,可惜我今天都没有带钱,不过他们买的冰箱贴砍价到$2一个,感觉可以入手的。在店里很热,导游很尽责的用破纸板为我们打扇,当然最后走的时候要对导游表示感谢,我还是没有钱,灰溜溜的赶快上船走掉了。

一天都是好天气,最后回去的时候,来了一大片的乌云,暴雨如期而至。

暴雨过后,迎接落日。

VADOO岛一日游

在sun tan 报了VADOO岛一日游,是个五星级岛,交通+上岛费+畅饮+午餐+泳池每人100美金,还挺划算。事实上VADOO距离马累已经超近了,可以远远的望到马累岛上的楼房。首先是welcome drink,然后有专人给你带上手环,颜色不同表示在岛上享受的服务也不同,比如我们蓝色手环是一日游的客人,可以无限畅饮+午餐。橙色手环的就是全餐,还有半餐的。

这个岛其实蛮小的,客房全部建在水上,水屋没有菲哈后的好看,不过房间大入住体验应该比那边好。岛子中间是一个绿意盎然的花园,旁边是泳池,然后就没有什么东西了,晒太阳或者浮潜都可以。妈妈去泳池玩,我选择浮潜,发现接近水屋附近的海底跟炸弹轰过一样根本没法看,要一直游到前面的大沙滩外面还有不少的珊瑚,耳边可以听见清晰的鱼鱼吃珊瑚的咯吱咯吱声。不过昨天野餐岛已经把我胃口养刁了,明显不如昨天的浮潜条件好。这里的水草很多,看起来怕怕的,感觉有什么怪东西会从草里窜出来,赶快游开了。看到一只超大的海参,比我脚都长,妈妈说要是北京得买100多一根的。

畅饮菜单,包含酒精饮料的哦,一个马来西亚去玩的小伙子喝酒喝到在船上撒酒疯。要知道伊斯兰教不吃猪肉,不喝酒,貌似连螃蟹、虾都没有看到他们吃。这里能还能喝酒,看来度假岛和居民岛真是不一样。

勤劳工作的吧台小伙子。

第一波浮潜过后,天空下起雨来,因为还想着吃饭以后再下水所以没有脱掉湿衣服,然后就是各种的冷啊!在马尔代夫冷到了,好笑吧?但当时在雨天里穿着湿衣服真的很冷,裹了大毛巾还好点。又冷又饿,1点开餐,就在前台旁边沙滩的白色帐篷里,吹着海风下着雨。还好食物是热的,而且还相当的好吃呢!干掉两盘的牛肉和鸡块,牛肉汤汁拌土豆泥好吃死了!

吃了饭雨依旧在下,看来变成绵绵不绝的长雨了,不想浮潜了。跑到水上屋去拍照,其实说是不让我们一日游的客人上来的啦,因为这里是“私人别墅”但实在无聊,而且也没有人在监察,我就自己走上去咯!VADOO的水屋规模很大,沿着木质栈道要走好远的呢,水屋右边的珊瑚不行,但是左边的珊瑚保存得很好,从栈道望下去就能看到很多五彩斑斓的珊瑚和鱼鱼。

岛上巧遇两个也是北京来的老夫妻带了孙子,跟我们抱怨在岛上无聊,又很贵,代理收了他们每人17000,6岁的孙子也收了9000。就跟他们说了我们每天跳岛玩得都很新鲜的玩法,给他们羡慕得不行,但因为不会英语所以限制了很多行动,非常可惜。

雨一直下,到了下午5:30就是喂鲨鱼的时间了,工作人员拿了一大桶的肉肉什么的走到栈桥上,这个时候貌似大鱼门听到了战斗的号角,已经成群结队的在桥下聚集了,浅蓝色和黑色的鱼居多,鲨鱼只有两条。视频里看不出那些鱼有多大,但是实际尺寸大概有将近一人高的样子,抢食的样子甚是凶残,吃像一点都不优雅。比较优雅的倒是鲨鱼呢,这里的鲨鱼是我在马尔代夫见到最大的,有将近两米长,一直在外围游弋,没有参与抢食,不知道是抢不过还是不敢抢,反正没有吃到一口肉,真可怜呢!

看这眼睫毛,原谅怪阿姨一直对着你狂拍不止。好萌!好Q!的当地宝宝。

最合适的行程

好吧,如果各位看官坚持到这,我就来总结一下个人认为最合适的项目(based on Sun Tan Beach 2016年4月报价):
snockling 浮潜 二选一
half day snockling 交通+午餐+两次浮潜+看海豚 $30
picnic island snockling 交通+午餐+两次浮潜+看海豚 $80

度假岛一日游

度假岛我多列了几个,以防遇到有的岛子不对外开放。另外双鱼岛以前是开放的,但是我在2016年4月去的时候并没有开放接待一日游的客人。
最好的留在最后回报坚持看完的看官。我是不是很坏(*^__^*) 嘻嘻……

sun tan beach hotel价格比卡尼不差啊,我看的是六月份的价格,差距是3515-3410,有什么建议么~卡尼便宜~

2016-04-26 10:37

sun tan对住客还有优惠,大概便宜5美金的样子

2016-04-26 10:39

引用 今天戒咖啡 发表于 2016-04-26 10:39:17 的回复:

sun tan对住客还有优惠,大概便宜5美金的样子

回复今天戒咖啡:加你微信行么~有事请教~

2016-04-26 14:50

2016-04-26 16:18

拍的好漂亮~

2016-04-26 16:21

美图美文

2016-04-26 16:22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4-26 16:26

引用 chenyao 发表于 2016-04-26 16:18:17 的回复:

回复chenyao:谢谢喜欢

2016-04-26 16:27

10顶必赞

2016-04-26 16:39

引用 颜冰暄 发表于 2016-04-26 16:21:18 的回复:

拍的好漂亮~

回复颜冰暄:嗯 早上抓紧时间拍的,后来下了一天的雨。

2016-04-26 16:41

顶一下

2016-04-26 16:44

引用 马家坪 发表于 2016-04-26 16:44:40 的回复:

顶一下

回复马家坪:谢谢捧场 突然很多人顶 受宠若惊

2016-04-26 16:45

引用 大雨致水 发表于 2016-04-26 16:39:59 的回复:

10顶必赞

回复大雨致水:谢谢喜欢 没想到很多人看

2016-04-26 16:49

引用 今天戒咖啡 的图片:

神奇的海底世界!

2016-04-26 17:42

2016-04-26 18:37

引用 guangxidingding 发表于 2016-04-26 16:26:34 的回复: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回复guangxidingding:好呀好呀 这么玩特别开心 很充实

2016-04-26 18:39

引用 在路上 发表于 2016-04-26 16:22:05 的回复:

美图美文

回复在路上:谢谢喜欢

2016-04-26 18:40

顶顶

2016-04-26 18:47

2016-04-26 19:37

真的都是美拍

2016-04-26 21:45

引用 独木成林 发表于 2016-04-26 21:45:06 的回复:

真的都是美拍

回复独木成林:哈哈 景色美 我只是负责记录

2016-04-26 21:47

引用 风清云淡 发表于 2016-04-26 18:47:13 的回复:

顶顶

回复风清云淡:谢谢

2016-04-26 21:48

引用 水天 发表于 2016-04-26 19:37:32 的回复:

回复水天:奥林巴斯成像效果很好

2016-04-27 16:37

攻略太使用了,赞赞

2016-04-27 20:10

引用 美琪 发表于 2016-04-27 20:10:17 的回复:

攻略太使用了,赞赞

回复美琪:谢谢

2016-04-27 20:47

引用 宁儿629301 发表于 2016-04-27 15:12:20 的回复:

写得不错,有价值

回复宁儿629301:谢谢 希望帮到你

2016-04-27 20:47

引用 草原 发表于 2016-04-26 22:19:24 的回复:

回复草原:嗯 这不是最漂亮的鱼 还有彩虹颜色的

2016-04-27 20:48

引用 土尘 发表于 2016-04-26 22:43:18 的回复:

回复土尘:谢谢

2016-04-27 20:48

引用 鱼眼图画 发表于 2016-04-27 08:28:21 的回复:

回复鱼眼图画:我只是大自然的记录者

2016-04-27 20:48

一直向往的地方,喜欢海。

2016-04-27 21:54

嗯 我也超喜欢海边 不喜欢爬山

2016-04-27 22:03

2016-04-29 17:20

2016-04-30 11:39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05-02 11:50

引用 今天戒咖啡 的文字:

度假岛一日游 TAJ岛 *****                 交通+午餐+畅饮 $173.00 VADOO *****                 交通+午餐+畅饮 $100.00 Centara Ras Fushi **** 交通+午餐+畅饮 $120.00 BIYADHOO ***                 交通 $12.00 上岛费 $43.00 菲哈后岛 ***                 交通 $30.00 上岛费 $50.00 RIHIVELI ISLAND *** 交通 $35.00 上岛费+午餐 $56.00

请问LZ这些岛只去一到二个,比较有代表性的推荐~

2016-05-06 15:51

引用 大猫 发表于 2016-05-06 15:51:50 的回复:

请问LZ这些岛只去一到二个,比较有代表性的推荐~

回复大猫:个人感觉浮潜最好上野餐岛,体验酒店服务就去taj岛吧。

2016-05-06 15:53

引用 今天戒咖啡 发表于 2016-05-06 15:53:31 的回复:

个人感觉浮潜最好上野餐岛,体验酒店服务就去taj岛吧。

回复今天戒咖啡:非常感谢!

2016-05-06 15:55

引用 今天戒咖啡 的图片:

美景、美图、美文,赞一个,第75顶。

2016-05-08 23:13

2016-05-08 23:48

引用 城市土著 发表于 2016-05-08 23:13:40 的回复:

美景、美图、美文,赞一个,第75顶。

回复城市土著:哈哈 有人喜欢看 很开心

2016-05-09 11:07

2016-05-10 22:17

81顶

2016-05-11 17:59

引用 吉祥如意 发表于 2016-05-10 22:17:29 的回复:

81顶

回复吉祥如意:谢谢

2016-05-11 22:53

蜂蜂你好,本篇游记最近深受欢迎,具体数据如下:
2016年04月25日-05月15日
浏览量:1152次,
获得顶:99个,
获得回复:50条,
有117名蜂蜂收藏了它,78名蜂蜂将这篇游记分享给了TA的朋友们,
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

2016-05-16 12:05

引用 蜂窝机器人 发表于 2016-05-16 12:05:48 的回复:

蜂蜂你好,本篇游记最近深受欢迎,具体数据如下:
2016年04月25日-05月15日
浏览量:1152次,
获得顶:99个,
获得回复:50条,
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

回复蜂窝机器人:哇靠 我会努力的

2016-05-16 22:35

美拍,美赞。

2016-06-11 22:11

不错的地方,人间仙境。

2016-06-15 14:42

谢谢分享!

2016-06-24 20:42

2016-06-25 21:08

2016-06-28 09:24

大气。

2016-07-05 22:39

谢谢喜欢,那边天气多变,出片几率很高

2016-07-06 21:30

相互支持。

2016-07-09 23:28

拍得好。

2016-07-13 11:35

引用 5577 发表于 2016-07-13 11:35:25 的回复:

拍得好。

回复5577:互相关注

2016-07-13 19:44

2016-07-16 21:26

引用 Sunny 发表于 2016-07-16 21:26:49 的回复:

回复Sunny:谢谢喜欢

2016-09-10 09:43

2016-10-01 21:28

2016-10-17 20:59

串吊起来的珊瑚,当风铃吗?

2016-10-29 21:22

鲨鱼?

2016-10-29 21:23

引用 望京晓筑 发表于 2016-10-29 21:23:59 的回复:

鲨鱼?

回复望京晓筑:是的,我回来特意查了一下,叫白鳍真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