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普吉之旅 ● 两女子的休闲时光 ●

• 出发时间/2016-01-07

出发前准备——————

这次去普吉完全是和朋友突然兴起。某天朋友突然在途牛上看到一个很便宜的5天7晚自由行团,就是只包机票和住宿那种,差不多才2000,所以毅然决然的去了! (感觉像是捡了好大的便宜 哈哈哈)  由于去的太突然,当时办签证已经来不及了,我们我们决定落地签,在网上查了好多的资料,然后去中国银行换了20000泰铢(3750rmb),在淘宝上买了happy卡(37rmb),准备好一个箱子(凉拖,夏天的衣服,防晒霜。。。),带上单反,带上自己,怀着激动的心情(第一次出国) 然后我们就出发了!

2016.1.7 成都——>普吉岛

我们差不多11点的飞机出发,2点左右到的普及机场,由于当时成都还是冬天,下了飞机之后那个热浪,整个人都很不好!于是马上奔去落地签的地方,结果整个地方都像是菜市场一样,全世界的人都在那里办签证(不过大多数都是中国人),在服务员那里花消费拿到了出入境卡(到现在我都没有想明白为什么东航没有给我们),填完资料,交钱,就可以走人了。‘然后我们就出去找接我们的车(之前在懒猫旅行上订了),出口位置很显眼,然后出发去酒店,我们的酒店位于巴东海滩,所以到酒店的时候已经4点的了,酒店的标准和国内的连锁差不多,然后睡觉!

第一天 ————巴东海滩

我们醒来的时候已经差不多中午了,起来换了电话卡,出门找吃的,习惯性的在大众点评上搜了一下,结果发现班赞市场就再我们酒店附近,果断去了,去一楼菜市场买了海鲜(一定要砍价啊!)去二楼随便找了一家加工,休息了一会儿,我们就出发去巴东海滩了。巴东海滩真的人不要太多!简直被震惊了! 到处都是人,好多外国人都直接躺在沙滩上晒! 然而我和朋友觉得普吉的太阳还是有点毒的,所以我们两个租了一个垫子在树下面乘凉,期间不断地有人过来卖东西,问你要不要做这样做那样的,那天说的最多的话应该就是NoNoNoNoNo了。差不多傍晚的时候我们就离开了(说实话,甜菜妹就想做一枚安安静静的女纸,所以觉得巴东海滩,酒吧一条街实在是太不适合我!) 于是和小伙伴去班赞市场外面大排档随便吃了一点东西(我记得是点了个粉还有个西兰花,可是真的好难吃啊!) 然后我们就回酒店了~

第二天————普吉镇 卡隆海滩

第一天,由于对巴东海滩的感知度不是很好,第二天我们便选了一个安静点的地方,于是便准备去普吉镇看看。出酒店门口打了一个出租(私家车),一路上司机叔叔都在和我们聊天,还给我们推荐哪里哪里好玩,不过还好看我们不太感兴趣,就没有多说了。途中我突然问了他一下哪里有supermarket,我说想买点东西,结果他真的就给我们拉到了central festival,我还特地问了他离普吉镇远不远,他说10多分钟的路程,结果当我下车打开地图时整个人都不好了,明明是10多分钟的车程好吗!(中国英语和泰国英语真的交流起来太纠结了!) central festival就跟国内的大型商场差不多,所以稍微逛了一下我们就又叫了一个出租车去了普吉镇( 普吉真的到处都是出租车啊,完全不用担心打不到车)。普吉镇真的是我喜欢的类型啊,安安静静的,有一种独特的风韵。我们随意的在街上逛了一下就去找了一家饭馆吃饭,同样点了粉,然而这家做的真的比昨天的大排档好吃太多了!
      吃完午饭,继续逛逛逛~  逛到一个菜市场的时候 我们两个实在是累的不行,就在门口坐下来歇息。 有个小插曲就是我们休息途中,有一个本地的老婆婆坐在我们旁边,然后一直在给我们说话,哈哈哈哈, 可是她说的泰语我一句都听不懂(大写的尴尬)我还一直跟她回英语,然而她也听不懂。随后我们便准备出发去另一个海滩卡塔看看。由于出租车实在是有点不划算,所以我们就准备坐公交过去。。 公交车费只要30多株,虽然在我看来也是很神秘,但是途中也是可以看看路上的风景,吹吹自然风,也是很舒服的体验。

差不多40分钟,我们到了最后一站,结果发现是卡伦海滩。于是在街上逛了逛,卡伦相比巴东是真的安静很多。我们稍微走了走就去了海滩上,卡伦海滩的人也没有那么多,到处都安安静静的。在这里我们还遇到了一对成都的年轻人,真的是超级亲切,于是我们也学他们一样去海滩边的小店区买了一个摊子,就坐下来吹海风了。

待到晚上的时候我们就回巴东了,于是去吃了DQ(普吉的DQ真的比国内便宜一半),然后去大排档吃了点东西,回酒店。

第三天——达柴岛

之前在网上查过资料,知道普吉最美的是斯米兰群岛,而达柴岛是斯米兰的处女岛,每年只开放一段时间,而且不能过夜,所以保护的很完整。于是我们在懒猫上面定了一日游,当天早上6点师傅就到酒店来接我们了。坐了整整3个小时的车,终于到达了码头,中国导游接到我们,简单吃了点东西就上快船了。可能是日期的关系,当时我们船上并没有多少人,所以觉得还挺宽敞的。
      由于第一次做快船这种,我还担心自己会不会晕船什么的,结果过了一会儿,整个人都兴奋的不行,看着大海一望无际,海风把我头发吹的像鬼一样,浪花不断溅起打到我脸上,可是真的是不能太爽了!
      过了差不多一个小时,终于到了达柴! 我天,我当时觉得巴东海滩和卡伦海滩真的没法比好吗! 第一次见那么蓝的水! 还有那沙,细的不行!整个岛就是美美美! 导游简单给我们发了盒饭之后,吃完我们就迫不及待的玩去啦~~~~~

差不多1点多,我们从达柴出发去附近的海域浮潜,想到要浮潜我也是又紧张有期待(毕竟我游泳还是初级水平)而且海那么大! 在导游稍微教了一下后我们就下去了。刚下水的时候,我还是有点不适应,海水一直跑到我眼睛里去,疼的我不行。然后跳了一下之后就好多了,之后就屁颠屁颠的拉着我小伙伴去玩去了,结果简直是开辟了我的新世界,海下面真的太美了好吗!

浮潜了两次,我整个人都已经累懵了~回去的路上我就整个人都在睡觉!不过不得不说这天真的玩的很开心,而且导游长得帅还特别好,一路上都在给我们各种服务,反正好评而且感谢!
      回去去吃了东西就回酒店睡觉了。。。

第四天 ————卡塔海滩 卡伦海滩

由于我们两人此行的目的就是纯休闲,所以第四天我们决定去卡塔海滩,出门做了一个tutu(当地的出租)。结果去卡塔的途中发现原来卡伦就在卡塔旁边,于是我们依然就是找了一个地方吹了吹海风,中午在海滩边的小店点了点吃的,吃完就出发去卡塔。
   来泰国我觉得怎么还是要做一次马杀鸡,可是头一天在网上没有预定到,所以我们就决定在卡塔海滩旁随便找一家试试。做完之后又继续吹海风。。。 晚上的时候就回去了。

第五天————巴东海滩 江西冷

由于我们是12号晚上的飞机,所以当天我们就计划买东西。就在江西冷逛了一下,中午排了10多分钟的队去吃人气颇高的6号餐厅,下午去吃了被称为平价阿根达斯冰淇淋Swensen's,嗯~~~不过我觉得其实都味道一般。Swensen's太甜了!,然后就去买买买,,,然后回酒店坐等接我们的车(也是在懒猫家订的)

差不多早上7点左右到达了双流机场,当时成都在下雨,下飞机简直冷成狗了~
  到此我们的普吉之旅就完啦~~~~~

关于普吉碎碎念

普吉这趟旅行真的是完全太开心,虽然没有去很多地方,可是早上睡到自然醒,慢悠悠的这里看看那里看看,吹吹海风这种感觉就很好!
还有我觉得泰国人是真的很好很热情,我记得当时做马杀鸡的时候,我跟按摩小妹说我肩膀疼,她就给我拿药按了好久!
普吉交通绝对是最贵的! 来回三个海滩基本上私家车和tutu都是400泰铢(讲价都讲不下来!)
   关于穿衣服,我觉得海边就是应该穿颜色鲜艳一点的才好看,然后为了方便就把比基尼穿在里面,要下水的时候直接脱就可以了。
   关于换钱,我觉得还是不用在国内换太多的钱,因为泰国随处可见atm机 很方便的,有些地方还可以用支付宝和微信支付 哈哈哈哈哈。、
   关于一日游,强烈推荐懒猫旅行! 服务真的很好!!
   关于花费,我和朋友两个加上买东西(买的基本上都是吃的)总共花了10000rmb不到,反正还是很划算! 如果不怕麻烦的话我觉得可以自己订机票和酒店,会更好一点。
   普吉随处可见便利店,买东西特别方便!
   如果要去大一点的马杀鸡,一定要提前几天预约!
   反正普吉简直就是太适合度假了!! 而且每天都可以吃海鲜,喝芒果汁,真的很爽!!
   然后我以后还会再去的  哈哈哈哈哈哈

甜菜妹儿语文水平不是很好,但是还是想把去过的地方以照片和文字的形式记录下来(因为我记忆也不太好)  反正开心就好啦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04-26 18:25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5-02 14:50

楼主,咨询一下哦~如果带小孩去,芭东,卡塔,卡伦三个海滩您比较建议住哪里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