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妹子的Taiwan游~

• 出发时间/2016-03-20

序言~~~

美景+美食+自拍贯穿整个Taiwan游~~~(照片都是用苹果6S PLUS拍摄,请多包涵。)
好久没有写游记了,流水帐啊!!!

关于行程+花费

3月的Taiwan我们来了~
       我们两个妹子临行前一个月才决定的目的地和大致行程,粗略的做了下攻略,确定了时间,地点,就着手订机票、酒店和火车票。我们就来场说走就走的旅行。行程单出发前大致做的,最后行程稍有变动,但是八九不离十吧。

关于花费:
     我是败家的姑娘,出远门就是要花钱的。出行前尽量节省点,一旦去到那里荷包就在滴血。我估摸着花了9K吧,如果单行程上的花费6.5K-7K之间。

第一日 文化之旅 走起~

赶早班机的我累屎了,提早预定了送机服务到浦东机场,早上5:30就抵达机场,黑压压的人群都是春秋柜台的,很不幸今天遇上了好几个旅行团,团队和个人的队伍已经傻傻分不清了。排队托运行李,换登机牌,去拿出发前预定的WIFI,全部搞定差不多将近1小时。我原本还想在日上买点东东,狂奔到出境处,没想到又是长长的队伍,汗~~~之后的安检也费了不少时间,最后导致差点来不及登机,2个多小时呐。。。以后去出国,提前3小时必须的~~~这个不是重点不多说!
     飞机基本准时起飞,准点降落。在携程预订的酒店超过2晚以上可以有免费接机,下午1点半送我们达到台北酒店,超迷你的房间。考虑地理位置不错,出行便利,也就撮合吧。

我们的酒店位于台北车站附近,坐捷运,高铁都很方便。我们放完行李就出门觅食,那时的我们已经饥肠辘辘了,就近解决晚午饭,就搭乘捷运前往第一站士林官邸。
    特别提醒,30周岁以下的小伙伴们可以办理青壮卡,台北车站就能办理,不过我们去的时候已经没了,转战到剑潭站才顺利办到,提供通行证,填张表就OK了。听说优惠有效期到2016年12月31日,会不会延期就不晓得了。
    途径士林官邸的路上看到这家手工冰棒,吃货怎能放过呢,百香果酸酸的,还不错哟!士林官邸就似个公园,那天正好蒋夫人诞辰纪念日,哈哈,门票优惠哦。

士林官邸出来后,转战台北故宫。北京故宫看红墙建筑,台北故宫看精妙藏品。青壮卡优惠100台币,租了个讲解器,漫步充满历史的回廊里,沉浸其中。突然发现,居然没有排什么像样的照片,只好委屈大家发挥想象力啦~

离开台北故宫时夜幕已降临,我们前往第一日的最后一站士林夜市。大家都说士林夜市就是旅行团扎堆的地方,同时也是台北几大夜市中物价最贵的,专门是宰客的。我们放弃了淡水老街,渔人码头,还是想来看看真如大家所言的那样吗?我们带着好奇过去了……
       夜市聚集了各类小商贩,贯穿几条小街。狭小的街道挤满了来自各地的游客,穿梭各条特色小街中。那里满足了我吃吃吃的小小期待,自叹自己就一个胃,容量有限。😄

第二日 平溪+九份一日游

这天的行程是我台北行中最期待也是最早确定的安排。我们早早的起床,迎接小清新的一日。台北车站坐捷运到瑞芳,再乘坐平溪线小火车。我们没有在平溪小火车用悠游卡,而是买了一日票,可以随意搭乘。我们没有做太多功课,临时决定分别在平溪-菁洞-十分下车。结束完平溪线后还要转战九份。时间还是蛮仓促的,也许是自己没好好做功课吧!
     第一站平溪,此站为我们选择三站中的中间站,我们留意同方向列车的间隔时间为一小,这样每站停留玩耍的时间还比较充裕。平溪老街,宁静,朴实。 在开往平溪的火车上闲着无聊,臭美自拍一下。

菁桐站:三站中我最爱的一站,有纯朴的当地人,还有漂亮的五行石。

十分站:商业气息最浓郁,到处可以看到放天灯的身影。我们还特地去了趟十分瀑布,深呼吸的好地方!由于靠11路去的十分瀑布,我们在这站花费了2小时,以至于成了我们在平溪线上的最后一站。

这三站逛完都已经到下午4点,正好赶上回程高峰。站到终点站,那个酸爽。瑞芳站出站后,搭乘公交直达九份,再次感受到商业化的气息。我们沿着九份老街一路往上,老街都是小吃美食,又可以敞开肚子吃啦!天公不作美,上山后就开始下起了雨。特别是当我们晚上准备返回台北市区时,等候搭乘🚌,漂泊大雨,即使撑着伞也几乎淋湿了我们俩。

第三日 台北捷运一日游

有时计划赶不上变化,前一天我们淋了雨,同时身体出现状况,决定放慢步伐。早上先去猫空,猫空🚠早上9点开始营业,8点多我们从酒店出发,9点左右正好赶到动物园站,这时的猫空🚠没什么人排队,我们起初就想好🚠来回,当从山上下来长长的队伍排着,欣喜了一番,我们还能坐玻璃🚠。👍捷运动物园站的广告牌,超级可爱,忍不住自拍

悠闲漫步在猫空站附近,健身步道上发现美丽的花海。

台北前两天都吃的各色小吃,我直嚷嚷着要吃顿正餐。出发前就查了台北有名的麻辣锅,选择了鼎旺麻辣🍲。超级超级好吃,必须此行呐!特别喜欢他们家无限量的鸭血和豆腐。哈哈哈~

感叹我们两个姑娘居然能吃那么多之余,我们并没有停下我们的脚步,继续我们的捷运游。

突然发现我们穿梭在各大热门景点之间,自由广场,中正纪念堂,西门町,西门红楼。此时的我脚快走废了......绝对是城市暴走!!!找个地儿♨️和觅食最为重要,选了崇光sogo附近的鼎泰丰,不用等位,估计是我们到得早,之后到台北101时,那里的鼎泰丰等位人群黑压压的,惊到小伙伴了。还好还好,没有凑热闹。

夜幕慢慢降临,小憩片刻后,赶往台北101大楼+诚品书店。☁️层包围住的101仿佛蒙上了一层面纱,我们不确定登楼后什么都看不到,果断放弃,买了糖村牛轧糖后,迈开双腿去往不远处的诚品书店。听闻去年苏州开了家诚品,挤满了人,比起凑热闹的,台北这里更加充满了浓厚的书香味。同时这里也是我们台北行的最后一站,隔天一早我们就将乘坐台北高铁南下。

第四日 台北南下垦丁 舟车劳顿的一天

提前预订早鸟票,我们订的时候,6.5折的票只剩下下午出发的,而我们的计划是早上出发乘坐台铁从台北直达高雄左营站,出站后就搭乘垦丁快线再一路往南。不想打破计划,就选择了8折票早上9点54出发的列车。
       早鸟票现已开通银联卡支付,超级方便。取票的话直接在台北车站的售票机器上就可以领取,听说各大便利店也可以,不过要收取一点手续费。这时会发现住在台北车站的好处,无论到哪里去,我们都会在台北站下车,提前领票都很方便。而我正好又😷了,只好在🚄和🚌上好好♨️,养精蓄锐。

一路南下,抵达预订酒店,垦丁大街上的 Smokey Joe's。不得不提这家🏨太过火爆,预订时一波三折,两人房间一再被告知已订满,但这没有打消念头,据说可是评价最高的呢,怎么也要住一次。心一狠,订了间4人房。哈哈哈~两个妹子入住后发现🏨准备了4双夹脚拖这是送我们的,还有每天4份早餐,两个人吃四份,真成了大胃王了。

放下行囊,时间来到了下午4点,一路奔波后终于可以稍作休整。听当地人说垦丁大街的夜市一般6点才开始出摊变得热闹。而我们选择先从🏨后门出去,不远处就是🏖️和大海,怎么能错过呢,顾不上疲惫,出发。(3天的垦丁天气都☔️,未曾见到垦丁🌞,决心还要再来一次。)

第五日 垦丁半岛一日游

看了攻略有说可以租机车或者包车,在当地人的介绍下,考虑到我们俩个女孩子,安全第一,最终选择俩包车游,2个人一辆小🚗,2500台币。接我们的是为大哥,他既是我们的司机又是导游,包车的八小时带我们到垦丁各大景点,省事省力。遗憾没有看到日落,天气不给力啊。

垦丁的人物照-张张都头发凌乱,四格自拍照。

来到垦丁怎么能不吃海鲜大餐呢,佳乐水的饭店海鲜真新鲜,口味我也超级喜欢。

第六日 垦丁海生馆+高雄

垦丁的第三天下起了雨,带上行李,坐上🚘去往海生馆,室内的海生馆避免了我们淋成落汤鸡。

海生馆我们的一直待在中午才离开,离开垦丁,我在垦丁天气晴,这是为我下次来垦丁的动力。

第七日 高雄骑行一日游

台湾行的倒数第二天,终于见到久违的太阳了,心情那个激动啊,兴致勃勃地就出门啦……
    捷运西子湾站下,租车,摆渡,上岛,一气呵成。

周末的园区让我感受到了台湾年轻人的朝气,充满艺术氛围,展示着自己的风采。

领事馆俯瞰下的高雄市区+国立中山大学。P.S.领事馆的门票可以抵扣30台币购买景区内的商品或饮品,领事馆夫人的玫瑰水就很好喝,至今怀念。

西子湾的落日,超美。

第八日 Happy Ending~

Taiwan~要说Byebye~他的美让我意犹未尽,准备下次的再次与你相会,来弥补此次旅行中的遗憾。

不容错过的美食,微热山丘的凤梨酥~寻觅它,我可花了不少精力呢。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4-26 17:25

个人觉得3-5月或者10-12月比较适合,6-9月是台湾的台风季,同时天气会很热。3月如果去阿里山还可以去看樱花,我们这次不巧正好赶上台北10多天的阴雨天气。

2016-04-27 09:33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05-02 11:50

OK啊,只要我知道的,都愿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