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天一夜西塘之行~

• 出发时间/2016-04-23

俺的第二篇游记啦,真是不容易 有人跟俺说,只有记录下来的旅行才能生成一份回忆~俺想,也许就是这样的。时间过得越久,脑袋中关于旅行的零星片段会越来越模糊,直到消失殆尽,那就真对不起那时的自己了。
PS:上一篇是关于武汉南京的游记。有兴趣的可以点击    http://www.mafengwo.cn/i/5459497.html
新浪微博:Hello琰小洁(跟这儿的昵称一样呦)【俺也在跟随大部队打广告,哈哈】

西塘之行的确定

西塘就是俺之前所说的近的地方花个两天时间(周末)完全就可以搞定。(有时间的话最好还是工作日去)正巧俺姐姐他们一家也有去西塘的打算,那就一起去吧,俺们还可以搭个顺风车俺就是这么的阴险狡诈(就是这么的自然没办法西塘之行就这么被敲定了~

人员分工(车上俺们正式定的
司机:俺姐夫
管家:俺姐
公主兼模特:小妞妞
主摄影师:俺LG
助手兼模特:俺

来西塘之前你得知道的事儿

【简介】西塘,古名斜塘,是江南六大古镇之一,又被称作“最美丽的水乡”、“生活着的千年古镇”,小镇上保存着完好的明清建筑群落,廊棚和古弄堪称“双绝”。
【最美时刻】早晨、傍晚、夜。早晨走古板路,黄昏摇船,夜晚看河边的灯笼。
【特色景点】
1.桥:卧龙桥(最原始)、安境桥、永宁桥(牵起整个西塘的前世今生)。
2.园林古宅:西园、醉园(三醉:风景醉人、版画艺术醉人、醉经堂醉读经书)
3.烟雨长廊:最著名的风景线,长877米,砖木结构,造型古朴的廊棚。中间一段最出色,有翻转轩两层雕刻花纹。
左岸:多为西街店铺和客栈。
右岸:沿河的购物小店和餐馆。出名的餐馆都开在长廊附近。
4.石皮弄——有一线天之称的最有特色的一条露天弄。
王家子孙王家尊闻堂与种福堂之间的过道,建于明末清初。全长68米,由66块石地铺成。最窄处仅0.8米,是西塘古弄的代表。据考证,弄内的石板路下是一条使全弄雨天不积水的下水道,薄如皮的石板作为下水道的表皮故称石皮弄。上面有一条狭长的天空,故石皮弄有西塘“一线天”的说法。
5.私人博物馆:有3处,分别是水阳楼(明清家具)、方宅(上百盆盆景)、姚宅(院墙、德国制造饮水机),不包括在门票里,需单独购票。
【特色美食】
1.水产为主:肉嵌鲫鱼、红烧鳗鲤、馄钝鸭、炒鳝腐、清蒸白丝鱼、塘鲤鱼、湖蟹、包元(材料为豆腐皮+小野菜+肉)、酱爆田螺、豆腐鱼汤、鳝糊或鳝丝(酱烧的味道重些会比较好吃)
2.当地风味小吃:八珍糕、千层饼、水豆腐花、荷叶粉蒸肉(老马的粉蒸肉是最正宗的)、冬笋鲜肉烧麦(得配上西塘最正宗的米醋)
3.特产:芡实糕一般10元、青豆和大头菜(注意品尝)、嘉善黄酒
【门票】
a.门票(联票)100元含11个小景点,客栈代买5.5折。现在已经没有逃票的说法了,各个进出口都查的很严,除非晚上很晚进去。(PS:小景点进去之前会检票,出来后就不能再进去了。)
b.游船票:有票当日散客20元每人,包船费用150元每船。反之,30元每人,200元每船,限坐8人。节假日含双休日有门票游客同上,无门票40元每人,280元每船。
 PS:游船分日游(8:00am~5:00pm)、夜游(5:00pm~8:30pm)两种。儿童也要票的说。

西塘的正大门,还是我们走的时候正巧拍到的我能说实话俺们是从小路去的嘛?所以...所以就没有见到大门老人家啦。

风景秀(白天+黑夜)+部分特色店秀

最喜欢的一张。

此乃著名的烟雨长廊,此刻人已经算很少了。头一天雨挺大的,也不见它停,俺们来长廊里躲雨(好冷呀)。你能想象在人群里吃小吃的样子嘛?(道只有这么窄哦~)就算是这样,依然还有好多人在河岸边拍照。其实俺们也在拍啦拍拍吃吃,竟然能在这里偶遇姐姐他们!(忘了说啦,第一天因为妞妞中午要睡午觉,所以俺们没有一起逛。)

同一张照片。好喜欢这个色调

俺们在乌篷船上。

这两张是姐夫拍的,角度很赞有木有~远处隐隐约约的某座桥~

石皮弄。就在王宅的旁边。为了给LG找厕所,俺们提前出了王宅(以为里面有厕所)结果不能再进了

这张是刚出景区拍的,俺们那时准备景区外吃中饭,吃饱喝足后打道回府。so俺们就在姐夫的带领下浩浩荡荡的出了景区。然后俺耳边响起了他俩的对话。
A:去对面的重庆鸡公煲吃?
B:妞妞吃不了辣!
A:那就去哪点个小炒吃~
B:我想吃老品芳的~
A:那不早说,我们都出景区了!
B:那我不是以为你已经想好在哪吃了!
。。。两个人赶脚快吵起来了有木有,小妞妞快来于是乎,姐夫把妞妞驼在肩头,快步继续带领俺们朝烟雨长廊那进发~俺们后来吃的不是老品芳,不过也是临河的饭店。这都是后话了。

这是头一天天还没完全黑的时候,华灯初上,此刻它更像生活着的小镇。

老戏台~经过老戏台的前两秒,俺LG还在凶俺(非要往右边道路走,俺都说走过了,走另外一边),下一秒LG就买帽子送给俺算补偿俺。哈哈~

此乃头一天的最后一张照片,回客栈休息去喽~

这儿弄的好应景,缩小版的屋檐,“雨水”从瓦片上“飞流直下”~

个人臭美秀

眼睛再大点就好了

15元一瓶的美国老酸奶~姐买的是瓶子

手机上在看神马东东?给俺看看~

俺在思索人生~

找厕所之前的王宅留念

第一次在猫空给各自写明信片呦特此纪念~(PS:说真的能不能到俺俩手中很难说

下面是罗里吧嗦的过程:
早前俺就听说西塘也有一个猫空,不过具体方位没留意。心想着西塘地儿不大,总不能逃出俺俩的火眼金睛吧
所以喽,当天俺俩很淡定,淡定到一条路(酒吧一条街)都没走完就直接拐弯上桥,硬生生的与猫空来了个擦肩而过~
此后越走越远,简直天涯与海角......(唉,算啦,看来与西塘的猫空无缘了~)
注意啦,转折要出现啦(生活中,当你火急火燎的有意的想找某样东西时,你会发现总也找不到,直到你放弃之后,命运像是在跟你开玩笑似得,你之前惦记的东西就这么自然的出现了...)此时,天色已经完全黑了,俺们从某个出口出去之后,沿着外面的街道向东走,看到了著名的塘东街,各个饭店前面几乎都会配置一个卖力吆喝的员工,足见其竞争力有多么强。但是,也没见几个买账的顾客。再后面就是异常热闹嘈杂的酒吧。
“看,猫空~”俺惊喜的叫出声来,可是....猫空出现在闹吧旁边我是怎么也想不到的,只能说来错时间了。考虑到第二天总动员的情况就还是义无反顾的进去了。

大家好,俺就是传说中的小公主小妞妞~俺刚刚坐完乌篷船,好开心~

抓拍秀+合照秀

妞妞的鞋子又弄脏了,姐夫在给妞妞擦鞋子~(小妞妞的心声:俺都不好意思见人了

主摄影师出来看看,这照片咋拍成这样呢?

妞妞:俺在看妈妈的手机,妈妈不给我看,呆会俺就要哭了

妞妞:妈妈上厕所的时候,妞妞不小心撞到了旁边的柱子,现在头好疼,爸爸快安慰俺啦~

俺们就在这家吃的中饭。以水产品为主,白水鱼味道真不错~

小吃秀

管老太臭豆腐。西塘到处都是,也不知道哪家最正宗。俺们觉得这臭豆腐皮酥内嫩,味道还不错。姐姐他们觉得有点咸~

老马家粉蒸肉。俺觉得外面的粉尝起来怪怪的,里面的肉味道挺好的。类似粽子啦~

小馄饨吃了三家,其中两家还都打着陆氏的招牌,味道各异。这家的最好吃,还便宜,就在烟雨长廊那边。西街外面有一家放了很臭很臭的咸菜,简直一点胃口都没有。

草头塌饼。没俺们这边的好吃,表皮很烂,豆沙又偏甜。

看到挺多人吃的,不过俺真心吃不惯,饼好硬!!!

还有泰国香米糕,芡实糕味道都不错的。没有拍~

小体会秀

很赞!

2016-04-25 17:58

引用 天天揍老胖 发表于 2016-04-25 17:58:12 的回复:

回复天天揍老胖:😜好开心,哈哈

2016-04-25 17:59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4-25 19:27

引用 kathleencyt 发表于 2016-04-25 19:27:10 的回复:

回复kathleencyt:哈哈,我也在慢慢学着写啦~不过不写的话永远都不会进步的。。

2016-04-25 19:35

2016-04-25 20:37

引用 张小梨 发表于 2016-04-25 20:37:07 的回复:

回复张小梨:抱抱~

2016-04-25 20:46

小妞妞心声:谢谢洁洁娘娘,出境喽!

2016-04-26 10:15

引用 勇佳伊心 发表于 2016-04-26 10:15:06 的回复:

回复勇佳伊心:这名儿起的好。。😍

2016-04-26 10:17

真的真的真的很美哟!

2016-04-26 12:25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4-26 12:25:09 的回复:

回复我是七号:喜欢就好😍

2016-04-26 12:28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5-02 01:04

引用 wwqsean 发表于 2016-05-02 01:04:51 的回复:

回复wwqsean:嗯呢。这也是对我的肯定,也要谢谢你啊🐒

2016-05-02 08:15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5-02 11:50

引用 mickyqian 发表于 2016-05-02 11:50:48 的回复:

回复mickyqian:😜

2016-05-02 12:55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回复mickyqian:刚刚更新一篇游记,可以来看看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