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游香港,爱上了赤柱、南丫岛和塔门岛

流河 (北京) LV.14
2016-04-25 17:36 977/3
  • 出发时间/2016-04-01

写在前面

周围朋友得知我去香港后第一个问题都是:你不是去过了吗?为什么还去?
很简单啊,香港看起来很小,但是一趟肯定是转不完的,而且第二次去再次印证比起购物,风景和人文才是最吸引人的。
另外还有,清明的假期比较短,不过最后计划着计划着就变成了5天,不会特别赶,想去的地方都去了(走路有点多,有点累)

这次对于交通方面没有写的很具体,因为忘了,还有就是因为高德地图太给力,本次行程基本上不是在大北边就是大东边,要不就是大南边。而且每天的第二个去的地方都是备选,如果没有时间都不会去的那种。但是发现往往备选的地方都能给到人惊喜。路上的时间其实并没有占很多,主要是小巴开的都比较快,路上风景也特别好,一直坐车也觉得挺有意思的。

前期也没什么好准备的,机票在蚂蜂窝订的,国航往返 早去晚回1549元/人

酒店订的北角的宜必思,标间4晚1644元,结果证明这个决定太明智!强烈推荐!
1、交通方便  地铁北角站出来就是 对面的巴士总站有大巴直接到机场,要比地铁方便很多 2、环境不错,有海景房和城景房,但是因为我们去的时候一直是阴天,海景前在施工,但是仍然可以拉开窗帘看到海 3、服务好   4、性价比高,和其他酒店相比,简直是太便宜了。香港的酒店房间都会很小,宜必思也是如此,这点倒是没啥好吐槽的。

唯一算的上是一点点遗憾的就是在的5天都是阴天,所以想赤柱南丫岛、塔门岛都没有看到最美的样子,不过仍然很知足了,太喜欢这三个地方了。

Day1 以休息和闲逛为主的第一天

因为是早上9点多的航班,所以基本上上午+中午都交代在飞机上了,下午原本就没什么计划,所以就在机场附近的东荟城转了一下,我和小伙伴维维都不是购物狂人,帮朋友在采购。这并不是重点,重点是晚饭!!!维维早就把各种美食收藏在了大众点评中!事实证明大众点评和高德地图是本次香港之行最最不可或缺的两个神器!

北角的地铁站很有特色,一些小盆友画的画和签名,主题是北角是我家 我爱北角

Duang!Duang!Duang!添好运点心专门店,每一道真的是每一道都是美味,当时的想法就是上次白来香港了,啥都没吃到啊!!
离宜必思很近,走路过去5-10分钟,人会比较多,但香港人习惯拼坐所以倒不会没有位置坐。

Day 2 海洋公园 + 赤柱

讲真,海洋公园的游乐设施一般,不同的是因为临近海边,所以一些高空设施升到最高的时候可以看到超美的风景。除此外没什么特点,不太刺激。但是海洋动物们还是能萌翻人的。海报和海豚的表演很精彩,小企鹅也是呆萌呆萌的,还能近距离的看到大鲨鱼。所以感觉会更适合带小朋友来。所以最后我和维维只在海洋公园花费了半天的时间,开园时趁着人少把3个大项目玩了,剩下时间全部看小动物。原本打算是在海洋公园玩一天的,但是1点左右就决定撤了去赤柱

海洋公园门口有个服务厅,告诉工作人员你想去的地方,他们会很清楚的在地图上给你画下路线。到赤柱,需要在黄竹坑新围站坐小巴6X直接可以到达赤柱广场。因为这次去的几个地方都稍稍有些远,所以坐小巴的很多次,香港远离市区的地方很多都是山路或者海边,风景都非常的好。所以不要只顾着低头玩手机,看看窗外,真正的香港是什么样子的。

第二天的午饭很一般,所以没有晒,究其原因,如下图,赤柱比较多的会是西餐,大概跟外国人多有关系吧,而且我和维维又只想吃港式,所以找了好久好久,就在赤柱市场边上的一个忘了叫啥名字的小饭馆吃了八宝面。味道一般吧,所以就不推荐了。

赤柱广场市场都不太大,市场里跟内陆也没什么区别,所以我们更多的是溜达,沿着海边,吹海风为主。太舒适了,感觉要是能在海边小堤坝上坐一天就太幸福了。

赤柱待到太阳落山,赤柱的小巴末班车都很晚,基本上11点左右,所以如果想待的晚一些倒是不用为乘车发愁。

坐了个到铜锣湾的车,去找寻晚饭,点点心点心专门店,离铜锣湾的地铁站很近,走过去也是10分钟吧。这个也要强烈推荐!那奶茶!那菠萝包!那流沙包,真不知道当时怎么点的,没有一个不好吃的!!! 这家店还是全球101食府。上菜速度也是很快,对于我们走了一天的人来讲,简直是不能再赞!

Day3 南丫岛+元朗

每天早上起来天都是阴沉沉的,看到照片不要以为是下雨了,而是在船上一层的玻璃被溅了水珠,有种自带滤镜的感觉。朦胧的美。

南丫岛有榕树湾、索罟湾两个码头,在岛的两个方向,所以坐到任一码头都可以,一个进一个出,中环4号码头乘船可达。基本上半小时一趟。

岛上有一条路径,只要沿着指示牌走就不会走错的,太阳出来的时候会比较晒,所以防晒工作已经要做好。

岛上的好吃的已经有很多人介绍过了,我们没有专门去记,而是看到什么想吃就买什么,最后选择了鸡蛋仔 考玉米和烤菠萝。

鸡蛋仔很香很脆,烤菠萝那叫一个甜,后来又来一个菠萝直接吃,都非常好吃!

岛上的房屋的涂鸦太厉害了,即便屋子已经破败不堪,但是依然阻挡不住当地人给自己的生活增加乐趣。

走一段时间大海、沙滩就忽然出现在面前了。沙子和海水都非常的干净,过来度假休息的人也不少。再次感叹与碧海蓝天擦肩而过。

下午从南丫岛回去,在岛上买了几个类似糍粑的东西,忘了具体叫啥了,也还不错。但是到达港口时船刚刚开走,大概是等了1个小时左右吧。

元朗的小吃很有名,所以从南丫岛回来就直接坐车去了元朗,诶......怎么讲,元朗不是我的菜,真的不喜欢那种买东西集中的地方,各种人多,当时搜了一下有一家貌似要排大队的甜品(貌似叫佳记) 在门口大概等了4,5桌的样子,满怀期待的进去了,什么炸猪皮,翅尖啥啥的,诶.....好一般........吃完走了一圈,发现没什么意思,就撤了(难道我没走到精华之处吗?)

晚上直奔太古城逛逛街,失败的选择了太古城里一家日式自助火锅,味道其实还是蛮不错的,但是价格和最后爬出来的一只小小强让人觉得太不美好了。不提也罢!

Day 4 塔门岛+庙街+电影院(看小贱贱~)

也是在蚂蜂窝里才知道了塔门岛这个地方,黄石码头乘船至塔门岛,差不多20多分钟吧,往返的船只还是挺多的。

在公交站看到墙上贴了一些正能量的文字,主要是觉得字太好看了。

来的这几天发现这边的人(无论是否是本地人)都特别喜欢三五成群的聚会,有在天桥上的,有在IFC顶层的,更多的是来岛上的,多是支个帐篷,拿出自家做好的没事,席地而坐,开吃开聊,特别温馨。塔门有好几个地方的草坪都特别适合支帐篷,吹着海风,太舒服啦!

这只小野牛出镜率太高,基本上有塔门岛的游记都会提到它,真的会主动抢食物,所以还是要小心一些。

在塔门岛转完,已经1点多,时间还很充裕,午饭没能在岛上解决,想到离西贡并不是很远,所以决定把午饭交代给西贡的满记甜品。满记在北京已然吃过很多次,特别想知道香港的会不会更好吃啊.........结果,感觉自己的决定好明智。从黄石码头的公车直接做到西贡海滨广场(貌似这个名字,不记得了 因为来的时候就是在这里换的车,而且是终点站,所以完全不用担心坐错)跟着高德走差不多5分钟就找到了满记。

除了太美味也没啥更多的修饰词了。so~ 自己来吃吧~

这几个基本我和维维两人已经撑得不行不行了,决定去庙街消消食,基本上到庙街也就4点了,夜市差不多就开始了。

结果.....可能庙街真不是我喜欢的风格,基本上就是卖盘的,卖模型的,卖包的,还有站街的。人比较混杂,所以不太喜欢,走了一圈觉得还是算了,撤吧,去IFC的百老汇看小贱贱去!

因为小贱贱2月份就上映了 其实去的时候基本没报什么希望,但是谁曾想到,真的还有一家在上映,唯一在上映的一家了!!!时间上稍稍有点晚,但因为IFC下面就是地铁,可以直接坐地铁回北角,所以也完全没啥好担心的。接下来就是漫长等待电影开始的时间,吃饭,星巴克玩手机,就这么一直到了9:55~~

小贱贱的观后感就不写了,太贱了,还得自己看。

Day5 压马路 + 甘牌烧鹅 + 回家!

因为是最后一天,所以早上基本收拾一下行李,办理了退房,把行李寄存在前台,其实才9点多钟,去哪里呢?好吧,直接从北角走到铜锣湾!甘牌烧鹅其实离铜锣湾将近一站地,但是因为还有采购任务在身,所以计划着先把东西买完再去吃,再去取行李回机场,感觉就是完美~~

走了之后才知道原来北角铜锣湾并不远,连溜达再买东西,基本上10点就到了,后来发现还是出来早了,基本上除了屈臣氏 SaSa 万宁,其他的一些甜品店啊,商场啊都没有开门,基本都要等到10点半 11点的时候。时间有的是,耗着吧~~

甘牌烧鹅还是米其林一星,相当有名,11点半开门,想着走过去应该也还好,基本上11点40到的,结果就是取号排队!不过还好,前面等了2、3桌我们就顺利进入,看着外面越来越长的队,心里还有点小窃喜呢!

真是好吃啊!!!感觉每个都想点一遍,但是确实又是适量有限,所以就照着我俩的食量点了烧鹅和奶茶。

吃饱喝足,就打道回北角,取行李,直接坐大巴去了机场,嗖~ 就回到了大北京。感觉此次香港之行  完美~~

维维这次偷懒了,并没有很积极的把行程画出来~ ╮(╯▽╰)╭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04-26 15:30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05-02 15:50

引用 migi 发表于 2016-05-02 15:50:50 的回复:

回复migi:感觉香港说走就走还是比较容易的,不需要准备什么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