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后镇与周边小镇 纯净也是仙境

2016-04-25 17:52 1051/4
  • 出发时间/2016-04-13

秋天真的是最美的季节 说走就走的旅行

说走就走的旅行缺点就是机票贵了。原先都打算不去了,但是想到秋天是最美的季节,错过就要再等一年,还是咬咬牙去了。
第一天就在queenstown小镇逛了一下,到的时候已经是3点了,没什么活动参加,就用心感受一下小镇与美食吧。
这个小镇(指皇后镇市中心)真的好小,和国内一些旅游景点的小镇差不多啦,比如让我想到了云南丽江桂林漓江那里的小镇,就是餐厅啊,买纪念品的呀,还有就是各类刺激项目的报名。皇后镇如果你不参加一些项目的话,还真是有点无聊。不过美景还是百看不厌的啦。
说说第一天晚上我们吃了什么。1.排名第一的汉堡(必须吃,不吃据说不算来过皇后镇),我吃完觉得主要在于食材新鲜且巨大。2. cookie time奶油味十足,是我的心头好,这里不是只有饼干,产品比较丰富,大家可以随意挑选。在你等的无聊的时候还有互动电脑游戏可以玩,填写你的电子邮箱地址可以免费转盘转出美味。PS:还有代寄明信片的服务。3.flame.这家餐厅西餐太赞了,而且不贵,量也很足,绝对是我吃了三天最满意的一家,强烈推荐。但是请提前预定座位,不然等位子会让你抓狂。

第二日hang guidling/箭城/酒庄

其实我原先是很喜欢多云阴天的天气的,因为太阳太晒不好,下雨也不方便。但是通过这次旅行,我深刻感受到云的缺点。比如云多会遮住晚上的星星,比如云多sky diving会取消。和我同去的小伙伴预定了sky diving结果明明是晴天,等了一上午却也起飞不了,无奈取消。我预定了hang gliding还算幸运,成功起飞,且9点我是第一个唯一一个。
先说一下sky diving和paragliding的区别吧,简单说一个是跳伞一个是滑翔伞。对于喜欢刺激空中运动的小伙伴而言其实两者差不多,没必要非要为了赶时髦去选择sky diving.比如我就很理智选择了滑翔伞。一是sky diving受天气条件限制太大,经常会让你白等空欢喜一场;二是sky diving 其实跳下来之后速度很快,没什么时间欣赏美景。当然啦,每个人目的不同,比如我还是想多一点欣赏美景的时间,那我一定不会考虑sky diving而如果有的朋友就是想那种飞机上纵身一跃的感觉那还是选择sky diving吧。再来,我们说一下paragliding的选择。一是paragliding,这种比较舒服,你就坐在上面就好了,二是我选择的hang gliding就是三角滑翔伞,这个比较有像鸟儿翱翔的感觉,所以我选择了这个,有些朋友会担心比较累,我亲身经历后告诉大家,其实不会累,因为会有地方给你搁脚不会让你悬空。至于类似运动的公司,在皇后镇大家可以去isite咨询,有很多类似公司哦,我选择的是skytrek,网址http://www.skytrek.co.nz/。
整个感觉实在太快了,美得不真实,那天9点一起上山的都是paragliding的,只有我一个是Hang gliding,觉得很奇怪怎么大家都喜欢选安逸舒服的,弄得我心慌慌。教练来自美国22岁小伙子,人很幽默,他们总是试图缓解你的紧张,其实我只是觉得新奇没什么紧张的,你根本来不及紧张,他就已经带我冲上云霄……只要你会run,和教练步调一致一起冲出悬崖就好啦。不同季节价格不同,飞的地点也可能不同哦。

滑翔伞结束去skyline俯瞰整个queenstown,原本不想去,没想到确实大大的惊喜。有人说这里是小三峡,但到了山顶你真的会发现大大的不同。
来回是33刀,上面还有一个餐厅,一些游艺活动。我因为时间有限,便没有参与。但是不得不提一句,这个餐厅午餐好便宜才60刀,孩子才35刀哦,相比于上海的东方明珠旋转餐厅便宜太多了。晚餐不知道为什么很贵,据说是晚餐好吃,但是晚上你看不到什么风景啊,都天黑了,这里是小镇又不比大城市……这里也有蹦极啦,坐缆车上去的时候真错觉觉得那个蹦极的人要撞上缆车了。不多说,上图。

下图是俯瞰的全景。对面的山就是remarkable山咯,真的山如其名。大家亲自来感受一下,就知道为什么新西兰又被称为长白云了,云真的好低好低。在山间玩耍,仿佛触手可及。

下图就是游艺项目。

除此之外,这里还有两条步道哦,有时间的朋友一定要走一走,可以看到不同的风景,而且这样的风景是自己走出来的,更是与众不同(这也是为什么我喜欢走步道的原因之一)。因为时间有限,我选择了一小时的那条步道,简直出乎我意料的好,整个山头空无一人被我和小伙伴包了的感觉。躺在这里的草坪上聊了好久好久,时间也过得好快,真的体会到岁月静好。真因为我们平时太匆匆,这里的和风细雨,白云蓝天,青草岩壁才那么让我们珍惜。估计很多人不知道,也不会想到去走这里的步道吧。话不多说,上几张照片。

大家看这张图,是不是很像新加坡的那个高台游泳池,可惜淳朴的新西兰人民没有利用起来,不然是多赞的一个天然游泳池啊。

箭城——秋天的童话

arrowtown为什么有名大家可以google看历史,这里有中国城,淘金者。这里到了秋天就是红的绿的金黄的,漫山遍野,你真的觉得身临其境是照片拍不出的美。我去的时候距离2016年autumn festival还有一周,也就是说已经不算最美的季节了。手机拍的,大家凑合感受一下吧。

Gibbston Valley Wines

这个valley wine是新西兰南岛比较有名的葡萄酒庄园啦。这里品酒好便宜,三种口味只需要5刀。如果时间有富余,还可以参加10-4点每个整点出发的参观工厂的tour.在这个参观过程中还会让你品酒,每个人众口难调,但是相信总有一款适合你。而且这里买酒也不贵,40-50刀一瓶,可以托运放行李箱。这里的纪念品商店几款肥皂不错哦,推荐。
我去的时候是傍晚了,不然我一定会在这里租自行车好好感受一下这里骑自行车道的感受哦。有时间的朋友一定要试试。

Kawarau bridge

从箭城到酒庄的路上会经过蹦极发源地kawarau bridge,因为我去的时候已经傍晚,所以只是欣赏了一下美景,这座有历史的大桥,并没有看到有人往下跳啦,有兴趣的朋友可以来这里试试,据说是唯一可以接触到水面的蹦极地点哦。我在国内蹦极的时候底下也是湖,但是就碰不到湖面。夕阳西下,分外妖娆。

Below zero

这个bar 很有趣,虽然很小很小但是五脏俱全,just have fun里面所有东西都是made by ice 甚至是鸡尾酒杯也是ice做的,会被啃一个角吧。里面还有游艺项目,不过我猜没人愿意待在冰天雪地的环境里超过半小时吧。虽然有super super warm的大衣,但是终究是寒彻骨。作为主题bar的体验还是不错啦。但是不得不吐槽,小镇停车就是麻烦。大家别忘了缴纳停车费哦。

格兰诺奇 and Kinloch

第三天一早便是去gate to paradise的Glenorchy了。从皇后镇开到glenochy这一路也是美得令人窒息,不过有一度我以为开到了美国的大提顿公园,远处雪山,云山雾绕。但是再往里开,又是一片生机。不过给大家一个建议,就是paradise路不是柏油路,坑坑洼洼的(但是也并没有大家想的那么恐怖不好开),你可以选择参加一日团,会跟你说魔戒场景,带你到森林深处喝个热咖啡。但是实际上可以自驾前往啦。tour信息参加这个http://www.newzealand.com/int/glenorchy/

大家看上图指示牌,如果有时间的话建议每个小镇都开过去看看,在小镇不妨住上一晚,如果不愿意住回皇后镇也很方便,都不远,但是风景颇有移步换景的感觉。有的大气有的恬静,我只愿下辈子可以在这里做一只小羊。但是在这些小镇能做的事情也就大同小异啦,大家自驾看风景也是件很惬意的事情,有时间再去体验那里的活动吧。
由于时间有限下午要赶到wanaka就没有多下车拍照啦,不得不说也是这次旅行的一大遗憾,去wanaka这个小镇一路的风景几个lookout真是让你忘却一切烦恼。

kayak in wanaka

皇后镇开到wanaka这一路风景,恕我已经词穷,只能感叹。当然风景好,车技也要好,因为都是盘山公路,不能忘了看风景而忘了安全。遗憾遗憾,因为赶时间没能下车好好拍照。

好希望可以在这个小镇住上一晚,以前我总是会问别人喜欢山还是喜欢水,事实上依山傍水,喜欢有水的山,会是好答案。
第一次Kayaking防水很重要一套衣服好厚重,想到Lake很深,刚下去的时候还有些怕怕。但是不一会儿就开始享受这份自然的quiet了。前后两人需要配合默契,一个加拿大来的教练指导我们,带我们去一个ruby island上喝热咖啡聊天,告诉我们一些这个湖的故事。我很好奇,为什么对面的山光秃秃的,她说因为其实这些山是私人的,除了步道开发,私人不希望过度开发。我们准备出发咯。

ruby island

这里可能是因为日照原因,叶子变颜色明显比皇后镇的快了一周。这里的照片都不需要任何调色,饱和度好高。

夜归 在这里什么都不做都很美好

深刻体会到什么叫快乐的时光是短暂的,时间飞逝,划到小岛1小时,岛上闲聊逛逛1小时,往回划1小时,不知不觉3小时过去了,太阳下山气温也下降的很快。
下次一定要在这个小镇住一晚,看一场电影。
夜归。
看见lookout还有一对新人在拍婚纱照,看得我感动得想哭,那么美的一切就该和爱人一同分享,陪你把沿路感想活出了答案,陪伴你,一直把故事说完。
生活在这里的人儿,又怎么会在想去其他地方呢。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4-27 14:25

引用 kksea 的图片:

2016-04-27 18:48

引用 lovesherryhz 发表于 2016-04-27 14:25:12 的回复: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回复lovesherryhz:感谢感谢

2016-04-28 04:47

记录的真好~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