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里求斯12日深度游,山德拉尼酒店全攻略(多图,绝对深度游)

soulinhell LV.5
2016-04-25 18:13 3943/20

一.开篇碎碎念

说来也巧,去毛里求斯度蜜月是去年的事情,一直想写一篇游记纪念一下这段无与伦比的度假旅行,却因为种种原因加上我无可救药的重度拖延症一直没有下笔,于是蜜月回国、上班、怀孕、生娃,仿佛过了很久。最近几天突然想起来这篇一直没写的攻略,发现时间恰恰过了一年,整整一年的时间,原来的两口之家已经多出来了一个小尾巴,时间流逝的让人有些害怕。
知道毛里求斯还是在某个旅行社的自由行推荐里面,记得是爱必浓酒店7天5晚的一个行程。本人是个旅游的疯狂喜好者,并且喜欢一个地方玩到极致的那种,7天对于我来讲显然无法满足,于是产生了完全自由行的想法。于是,首先一定要感谢的就是马蜂窝,我用当时能用的几乎所有时间浏览了马蜂窝几乎所有的毛里求斯游记,最终有了这次让我们终身难忘的旅行。

二.出行前准备

酒店预定:
             booking,booking的好处就是你见到的价格就是实际支付的价格,不需要再计算税费。我在booking上预定的是山德拉尼12日含早餐,之后到了酒店再支付一定的费用升级成一价全包的。
机票预订:
            毛里求斯航空官网,使用官网预定的好处就是可以选择座位,但是我提前至少一个月经济舱的第一排之类的好位子也都没有了,建议大家选后面的座位,听人说一般后面基本是空的,可以一人占好几个位子躺着,我们选的第二排,前面基本没有空位子,整个飞行过程很痛苦。。。
一日游及接送机:大名鼎鼎的董倩美女,整个行程的司机导游都特别好,向大家推荐哈。
物品准备:
        潜水镜——建议买半干的比较好一些的,某宝上好多号称什么国家名牌的潜水镜其实都是国内的品牌,我搜索了很久找到一个潜水教练开的店买的一个台湾的牌子,特别好用。那个教练还建议我买半干的,因为全干的在水下会出现呼吸不畅的情况,具体看个人了,我用半干的就挺舒服的。
        潜水鞋——不建议大家买那种深潜用的鞋子,我们碰到的一对就是买的那种鞋子,说下水以后特别的沉。可以在某宝搜索皮肤鞋,这种鞋很轻便,也不灌水,既可以下水穿也可以在陆地上穿,尤其是需要上岛的行程,这种鞋特别的方便。
        防晒霜——这个我很失败。。。国内买的水宝宝用完以后眼睛过敏,不得己只能临时调整行程,先去superu买防晒霜。当地的防晒霜只能保证不晒伤,晒黑是一定的(老外都巴不得晒黑呢),所以怕晒黑的童鞋国内买好哦,听我们婚纱照的化妆师说只有亚洲的防晒霜有不晒黑的功能。
        服装——女士方面:各种各样的比基尼~~不用管身材,大胆的穿就好了。我还很保守的买了一堆三件套,结果罩衫几乎没穿,白白占地方。还有就是各种颜色亮丽的自己喜欢的衣服啦,带一件稍厚一点的避免晚上冷,想玩四驱车的话就带件防晒衣和一次性口罩。男士方面:一定要带长裤和皮鞋,很多酒店的晚饭是规定男士不能穿短裤和休闲鞋的。
        其余——墨镜(一定要深色的)、水下相机(手机防水罩也行,我更喜欢水下相机,万一防水罩进水怎么办。。。)、芦荟霜(晒后修复也可以,我习惯用芦荟,一大瓶全在毛里求斯用完了)、眼药水(这是我爸无意间给我带的,后来管大用了,毛里求斯的阳光特别刺眼,再加上我的眼睛对水宝宝过敏,第二天下水没多久眼睛就出现了睁不开的情况,赶紧回房间滴眼药水才缓解的)另外最重要的美金!!带些一美元的零钱,毛里求斯是有给小费的习惯的。

救命的眼药水和芦荟(没有广告意思哈,自己用的惯的就行)

三.行程安排

因为时间特别宽裕,所以毛里求斯几乎玩遍了,在酒店休息的时间也很多,感觉其实光在酒店就很好了。
4.6到达
4.14 鳄鱼公园、南部风景四驱车
4.15-17 酒店
4.18 回京
好啦,啰啰嗦嗦说了一大堆,游记开始啦~~放图镇楼,图片拍摄于山德拉尼酒店,后面就是我们所在的房间。

第一天 北京——毛里求斯(2014.4.6)

北京毛里求斯,可选择的航班非常多,因为想要直飞就选择了毛里求斯航空,北京的夜间起飞,毛里求斯的清晨到达,时间不宽裕的童鞋可以在第一天安排一些轻松的行程。
对于毛里求斯航空,个人认为比较一般,座位之间的空间比较狭窄,餐食比较简陋而且一点也不好吃,比起之前坐过的一些国外航空真是差的比较远,当然价格也挺低的。在毛里求斯航空公司官网可以直接定往返机票,座位也可以选。注意选的座位是单次往返的,等差不多到回程日起的时候航空公司会发邮件提醒选择回程座位。建议经济宽裕的童鞋选择升舱或者阿联酋航空,阿联酋航空有一班是下午时间到毛里求斯的,比较适合大部分酒店入住时间(别问我怎么知道的,我会告诉你阿联酋航空空乘就住在山德拉尼么,我会告诉你我每天下午三点多都能看见一群帅哥美女空乘来办入住手续么绝对算是一道风景)。

经过漫长的飞行,我们于当地清晨到达毛里求斯,出关以后第一件事情就是换钱,如果住在山德拉尼建议少换,基本上用不上什么现金,换钱的价格可以砍价,但其实差不了太多,尤其换的不多的情况下。然后跟着接机走出机场大厅,满眼蓝天白云,毛里求斯我们来了~~

山德拉尼真的距离机场特别的近,我们开车也就开了十多分钟,司机很好,一路上给我们介绍所闻所见,当天的天气很热,我俩穿着从北京出发的衣服已然热的不行了,基本无心看周围的风景,唯一记得的就是满眼的甘蔗林和崎岖的土路。
到了山德拉尼,酒店会有工作人员帮忙把行李卸下来,然后一个美女就过来接待我们(因为大概可以听懂英文,没有要求中文服务员,不过刚开始对于带着法语口音的英语比较头疼,后来听习惯了交流就更加顺畅了)。对了,首先隆重介绍一下欢迎饮料

真的特别好喝,但是忘记问叫什么了,以至于后来几天想喝也没有喝上。之后美女给了我们一封欢迎信

有没有很用心的感觉~~
告知美女我们需要升级到“all include”,刷卡交钱就好啦~~升级到一价全含以后酒店会给一份中文的酒店示意图和饮品单,单子上有酒店的地图、每家餐厅的开放时间和酒吧饮品的名称及成分,非常的贴心,那张单子基本上每天都装在书包里,不然酒吧里花花绿绿的饮品根本无从下手。由于到达时间比较早,我们的房间前一位客人还没有退房(就是这么寸。。。)我们只能在酒店里面乱逛,美女问我们需要换衣服么,当然需要。。。工作人员就带我们到了一个更衣间,里面可以存放行李可以洗浴,很方便,换好了衣服我们就在酒店乱逛了。
山德拉尼酒店大概是在蓝湾中的一个半岛,整个酒店三面临海一面在陆地上,所有的客房都是临海而建的。我们大概逛了一圈,景色美的一塌糊涂。

泳池里有教练带着做操~~
但是我俩刚刚下飞机,真的是又困又饿,偏偏当时的时间点酒吧没有吃的(这是我最郁闷的事情,山德拉尼早饭10点结束,午餐13点开始,酒吧下午2点开始提供小吃直到晚饭开始。就是说全天一共三个小时没有吃的,我们偏偏这三个小时饿的不行!!这就是我建议阿联酋航空的原因之一,那三个小时实在是太难熬了)。好在酒吧是提供饮料的,拿着工作人员给我们的房间号,在酒吧各种点饮料喝,图个水饱吧~~

终于熬到午饭时间,之后终于可以住进房间了,二话没说洗了澡就睡觉,期间据说服务员来了两次(给冰箱添饮料、送蜜月果盘香槟)我都一点不知道,完完全全睡死过去了。。。再说服务员,山德拉尼大概是一个服务员负责一栋楼的样子(一栋楼三层,好像一层两间房吧),早上一个服务员、晚上一个(我住了快一周才发现晚上是另一个服务员,对于一直没给过晚上服务员小费的事情有点内疚。。)因为是固定服务员我俩几乎没怎么锁过东西,经常手机充着电就去吃饭了,也没丢过东西,还是挺放心的。晚上服务员经常把我随意丢在床上的衣服叠好,对于山德拉尼的服务实在是赞,而且有一天我们屋子柜子坏了,早上告诉服务员下午就有人来修了。酒店的服务员感觉都很快乐,好像国外的服务员都很快乐的样子,不管是路上碰见还是什么时候都会很开心的跟人打招呼,我们的服务员经常会在我俩没有行程不出门的时候来询问何时打扫房间,给人很舒服的感觉。
这是我们房间的阳台,经常坐在躺椅上看外面的风景。

这是阳台外的景色,之前说过了山德拉尼所有的客房都是海景房,景色真的很好

这是房间冰箱里的饮料,一价全含就是说冰箱里的东西全是免费的,抽屉里还有薯片之类的零食,隔三差五还有方便面。饮料的种类每天是不固定的,比较喜欢喝那里的一种苏打水,不过导游说那是一种带气的矿泉水,我觉得类似巴黎水吧,因为是纯天然的,个人觉得比巴黎水好喝。因为这个冰箱的存在,我俩外出基本不用买饮料,每天出门把除了玻璃瓶以外的饮料都直接带走~~

对了,第一天去那里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预定之后的餐厅,山德拉尼一共有五间餐厅,其中一个主餐厅,中午晚上都是提供自助餐的,不需要预约,剩下四个分别是泰国餐厅、意大利餐厅、天狼星和海盗餐厅,我们去的时候海盗餐厅没有开门。泰国餐厅就在主餐厅的边上,只提供晚餐,需要预订,是固定菜单,每周更换一次;意大利餐厅正对着主餐厅酒吧,也是晚餐开放,需要点餐,意大利餐厅的菜单因为都是专业名词建议提前查好(预定处有每个餐厅的菜单),我俩第一次去让人家推荐,服务员问我爱吃肉么,我说爱吃,结果上来的从头牌到主食全是肉。。。还是自己查一下比较好,我俩第二次去就是查好了去的,吃的特别好;天狼星餐厅在酒店靠里面的位置,午餐不需要预定晚餐需要,都是套餐模式,菜单比较好懂(当地的菜单每道菜下面都有食物构成)。我们基本上一次预定一周的餐厅,然后记着就行了。
这是意大利餐厅的菜单,不知道现在有没有变化

菜单上面的价格是对半包旅客的,一价全含就不需要付钱啦,所以说一价全含真的很划算~~~
晚上就是吃饭然后酒吧不再赘述

第二天 酒店休息(2014.4.7)

因为头一天精神不好,第二天才好好的享受了一下山德拉尼,大概行程就是早餐(主餐厅)——户外游泳池——天狼星餐厅——逛酒店后回房休息——晚餐意大利餐厅——主酒吧
废话不说,直接放图

每天早起窗外就是这样的景色,这一天心情一定是特别愉快的

酒店送的蜜月香槟,原来是说还能送spa的,我们去的时候已经没有了,就是香槟和一件男士衣服和女士纱笼。

酒店主泳池,第一天我竟然没有下海,不知道自己怎么想的。。。主泳池就在海边上,池水不深,适合不敢下海的和小朋友们玩。泳池边就是主酒吧,游累了随时上去点饮料或者小吃,一价全含报房间号就可以了。

午餐及来回的路上,其实住在这里主要目的就是休闲,所以我俩基本上就是各种闲逛,在北京生活的太紧张了,正好放松一下,放慢脚步,浪费一些时间。有的时候生命在于放松

天狼星餐厅,就在游泳池旁边

回房间路上的随手拍

晚餐我们选择了意大利餐厅,意大利餐厅临海,当天晚上还有当地的舞蹈表演,点着篝火,还在沙滩上设置了一个小型酒吧。因为之前没有看菜单就直接跟服务员说让他推荐,结果华丽丽的全是肉。。。真的是吃不下去了,终于明白为什么攻略里都说意大利餐厅不好吃了,其实好好研究菜单的话可以吃上一顿特别正宗的意大利餐。再说酒,当地人的理念就是度假出来必须喝酒。。。我开始说我不喝酒,服务员说你是来度假的,又不是来工作的。。。这是什么理论。。。要是不懂酒的话让服务员推荐就行了,都是整瓶的拿上来,放在架子上,随时给倒,高档西餐厅的感觉~~~意大利餐厅上菜会比较慢,而且是吃完一道再上另一道,既然出门是度假的就慢慢吃吧,不要觉得晚饭耽误时间,反正吃完饭不是回房间就是去酒吧。酒店的晚上除了餐厅酒吧和几个路灯还是挺黑的。意大利餐厅旁边有个小演出台,属于主酒吧,每天晚上有不同的演出,吃完饭可以坐在酒吧喝上一杯看看演出,很惬意。

第三天 婚纱照(2014.4.8)

婚纱照这个事情说起来有些郁闷,一早上工作人员就上门来化妆,化妆师北京女孩,人特别好,妆面也干净,服装不算多,质量一般,上身效果还可以。防晒一定要在打底前涂好,不然晒死。。。摄影师很健谈,出片效果也挺好的。但是,我的照片被丢了。。。。呜呜呜,相机的卡坏掉了,就抢救了没几张照片,后来跟摄影师沟通以后全款退给我们了。
出门照相真的很辛苦,虽然在国内照过外景婚纱,但跟毛里求斯根本不是一个强度。太阳特别晒,还特别热,只能不停地补妆。摄影师很会找拍摄景色,还特地拍了冰激凌车,但是照片都没有了。。。南边还有一个教堂,比红顶教堂要大,景色也特别好,因为没法去路易港拍红顶教堂摄影师还特意找了这个教堂去拍。
只能说一切过程很美好,结果很郁闷。。。
因为好多景点都拍婚纱了,后来也没再去,有些遗憾,只有手机里留了几张老公在我拍照时随手拍的风景照,一起放这里吧。基本上都是在自然桥拍的,个人觉得这里一定要来,在桥上看下面波涛汹涌的海水,会觉得人类在大自然面前实在是太渺小了,仿佛一不小心生命就会终结在这里,看着大海,自己的烦恼都算什么呢。

晚餐泰式餐厅,真的特别好吃,服务员也很热情。泰式餐厅是固定菜单无需点菜的。但是服务员会先让你看一下菜单,确认一下里面有没有你不吃的东西,之后就是按道上菜了,只能说每一道都特别好吃~~

第四天 路易港一日游(2014.4.9)

当天行程:路易港——蔻丹海滨广场——威廉炮台山——中央市场——植物园——红顶教堂——superu
因为山德拉尼位于毛里求斯南部,所以去路易港是非常远的,听导游说原来是有高速公路的,结果高速公路坏掉了(豆腐渣。。。)只能走城镇道路了,所以真的开了特别久特别久,开的我老公直晕车,还好随身带人丹才缓和了不少。另外,毛里求斯是左车道,所以在转弯的时候多少有些不适应,加上毛里求斯的司机们特别喜欢猛踩刹车(真的是大部分司机都这样),真的很容易晕车。。。带好晕车药和人丹。
终于到了路易港,因为去过欧洲,所以对路易港的景色不是特别的感冒,确实很美,但比起欧洲还是差了一些,我们到的比较早,不少商铺还没有开门,去了著名的欧舒丹,真的是个小小的店铺,因为本身没有购买的打算,就跟着同行的人随便看了看。个人感觉想买欧舒丹还不如在首都机场买,种类比那里全很多,我们就在回来入关前在首都机场买了不少送人。
中央市场有点像小商品批发市场那种,导游带我们去了一个应该是冰箱贴最便宜的地方,剩下的摊子没有太多时间逛,导游特别好,还帮着我们砍价,总之喜欢逛街的童鞋还是建议住在北边一点。南边也有一个购物中心,但是比北边的小了很多。
上图上图

之后就去了炮台山,个人更喜欢那里的风景,可以将整个城市一览无余,湛蓝的天空配上凌乱的微缩的城市,眼前如此广阔,让人心旷神怡。温馨提示:去炮台山注意防晒、注意防晒、注意防晒(主要的事情说三遍)

吃午饭前,导游征询我们意见,去了一下工厂店,听导游说那是一个镇子,因为毛里求斯总统出身于这个镇子所以镇子得到了许多的优惠政策,慢慢的就形成了一个外贸工厂店的镇子,工厂店有很多,但是时间关系我们就去了两家,一家主要是boss之类的品牌,看起来像专卖店。另外一家更像是工厂店,主要有buberry之类的衣服,不少欧洲人都在这里买衣服,价格确实挺便宜的,我们第一天时间有限没有买够,后来又去了南边一家连锁店逛了好久。
午饭后,我们就去了植物园。其实原本是想坐水下摩托的,但是那天水下情况不好,只能取消去了植物园。植物园若是自行浏览确实没有什么意思,感觉上就是满眼的树,跟咱们森林公园似的,不过有了导游就不一样了,我们的导游会给讲每一种树、花的品种、来历之类的,所以植物园玩的特别开心。温馨提示:防蚊液、防蚊液、防蚊液!!!

树上倒挂着的就是传说中的果蝠,以吃芒果著名~~黑压压的一篇看着还挺可怕的。

著名的睡莲

这棵树叫做会走的树,他会根据土壤的水分生出好多根,然后没有水分的土壤的根就会慢慢失去作用,就这样他会随着土壤中水分比较多的地方慢慢“走”

植物园里有一个小的象龟园,要是准备去鳄鱼公园的话这里就显得一般了。

鹿园,是带笼子那种的,可以拔草喂他们

这是胡爷爷在毛里求斯种的树,而且对比周边别的国家领导人,咱们这棵树长得最好~~

最后出门时惊现凤凰牌自行车。。。

下一站著名的红顶教堂啦~~其实红顶教堂真的特别小,不过依海而建,海的蓝色衬托着教堂的红顶,确是难得的美景,这里就是各种照相,周边很多卖水果的摊贩

最后一站,购物~~~~不得不说superu真的是个适合游客去的好地方,商品种类齐全,旅游纪念品也特别多,我们后来去的南部的超市就小的多了。可以在去之前想想需要带些什么回去,一次解决~~

著名的香草红茶,真的很好喝,一定要多买~~~我俩买了一箱。另外注意,他每箱的袋数是不太一样的,结账的时候会打开箱子一袋一袋的数。

当天晚上回去特别晚了,我们定的天狼星餐厅,因为回去的晚,天狼星又离我们的房间比较远,所以到餐厅以后真是饥肠辘辘,之前也没有做菜单的功课,就胡乱点了一通。我老公点了一个BBQ,结果上来的是完全生的肉串和一个小型炭火,真的是快疯了。加上上菜速度特别的慢,把我俩饿的够呛。天狼星餐馆类似于意大利餐馆,点菜式,不过食品趋近于快餐类型,有意大利面之类的,那个BBQ要是在不太饿的时候自己烤自己吃还是挺有情调的。

欲哭无泪的BBQ。。。

第五天 鹿岛蓝湾(2014.4.10)

因为本来就住在蓝湾,本想把这天一日游安排成鹿岛的,董倩美女建议我还是选择双岛游,因为这样还可以看灯塔岛和鸟岛,而且灯塔岛是可以上岛的。
我俩一大早按照董倩美女的“指令”在酒店的岸边等人“街头”,等了一会,一个帅哥拿着手机过来跟我们核对信息,然后我们就坐着快艇出发了,彻底体验了一把全天海上交通的感觉~~~温馨提示:长发的女孩子们,这一天要把头发梳起来!!我是多么脑残的选择散发出门而且连个皮筋都不带。。。。以至于全天都在跟头发较劲。。。。
来接我们的快艇(看我惨不忍睹的头发,海风超级大的,不要散发出门。。)

我们的快艇司机,是不是很酷~~~

两个帅哥把我们送到了一个岛上,带我们见了我们当天的船长,之后船长让我们稍等同船的人,可以在岛上上个厕所什么的~~人到齐后上船开始玩啦。
玻璃船其实是就是船底透明的那种船,对于不下水的童鞋比较有吸引力,要是等着浮浅的话就一般般了。跟着玻璃船开到蓝湾的中心,就可以准备下海啦~~船上提供救生衣和浮潜装备,不太在意卫生的童鞋也可以使用船上的设备,船员特别好,还帮我们撒吃的吸引鱼过来,我中途游的稍微远了一些船长还及时把我叫了回来。。其实这天之前应该在酒店试试下海浮浅一下的,这样就不用救生衣了,穿着救生衣没法往深了游还是有些可惜的。这段海还是比较深的,没有浮浅经验的童鞋一定要穿救生衣哦。海底下真的好多鱼,这时候水下相机就派上用场啦~~

水下的景色,其实要是不穿救生衣的话能拍到更多的

水上拍我们的快艇和我们的船长

浮浅结束回快艇上喝一些饮料,就可以开始快艇的海上巡游了。船长特别好,风趣幽默,一边开船一边给我们讲看到的每一个岛的来历,并且在海面比较颠簸的时候会及时的提醒我们。还有一个细节,我们船上有几个人是听不懂英语的,船长问他们可以说法语么,他们首可以,于是船长让船员给他们做法语的翻译(双语啊,一个船员就能做同翻了,让我们情何以堪)。快艇开过有浪的地方时候会重重的颠一下,我还是超级喜欢这种感觉的~~~

这是一搜古代沉船,船长很搞笑的说这是他的第一艘船

一望无际的海

这个岛原来是个海上监狱,镜头拉过去还能看见城墙上犯人们刻的字,有点阴森的感觉。船长说如果要靠近这个岛他的船肯定就翻了,岛周围的风浪非常的大,而且海呈现很深的蓝色,肯定非常的深。

之后就开到了灯塔岛,大家陆续上岛。岛上其实除了那个著名的灯塔就是一片一片的杂草,有些荒芜,我们沿着灯塔岛转了一圈,回船准备吃饭~~对了,这里就提到潜水鞋了,快艇上是不允许穿鞋的,但是我们穿的皮肤鞋是可以上船的,这样上岛的时候就不用悲催的光脚了(地面很扎脚的),是不是很合适~~

灯塔岛游览结束就去午饭啦~~~午饭是要再开船到另外一个小岛上的,我们是第一波上岛的,岛上都是那种临时搭建的小桌子,桌上已经摆好了面包了(我特别喜欢那里的餐前面包),之后会有人来问大家喝什么,有饮料有啤酒~~然后就源源不断的烧烤送过来啦~真的真的特别好吃!!
才发现我竟然没怎么照相,因为太好吃了没顾得上

这个烤香蕉太甜了。。。实在是太甜了,不明白香蕉已经很甜了,为什么上面还要涂蜂蜜

吃完了我们小岛闲逛了一会,这个小岛有一个小型的高尔夫球场,还有人在打高尔夫,环境很简陋,没有厕所,我们问厕所在哪里的时候得到的回答是“everywhere”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下午就出发去了鹿岛,个人感觉鹿岛并没有那么好玩,可能是我没有参加什么水上项目的原因吧,整个岛商业气息比较浓,如果不参加水上项目的话在那里待上一天确实没什么意思,所以很开心自己最后选择了双岛游。

这片海是可以下海的游到对面的,中间有一段比较深,而且有暗流

之后返程啦,船长会先带我们去看瀑布(我觉得毛里求斯的瀑布对咱们国人是没什么吸引力的),之后再一一送客人到车子等的地方,因为我俩住在山德拉尼,是不用车子的,所以最后送的我俩,等快艇上就剩下我俩的时候船长还问我们需不需要坐到快艇前面去~~我真的超级喜欢我们的船长。不得不说,最后送我俩回程的时候,真的有种私人快艇的感觉,快艇在海面上飞奔,时不时的产生颠簸,海风并不温柔的从脸上吹过,带着咸咸的海味,阳光依然灿烂,即使透过墨镜看到的世界依然是明亮的,眼前的一切和身体能感受到的一切应该就是海的味道把。到达酒店岸边的时候真的很不舍,多希望再感受一下这种海的味道。
这一天玩的特别风,以至于我回酒店以后就很神经的给董倩发微信,董倩说是不是很爽~~还告诉我海风吹过的头发要先用护发素洗一下再用洗发水,不然头发容易打结,不管去哪里海边的童鞋记住了哦~~
说的够多的了,上图
满是果蝠的树,虽然果蝠只吃芒果,听起来还是挺可爱的,但是看着树上黑压压的一片还是挺渗人的

远看的瀑布,跟咱们的瀑布比起来完全是小巫见大巫

曲径通幽,有没有桂林山水的感觉~~~

走进瀑布,这一带的海水挺脏的,好像还很浅

瀑布上的小孩子冲我们招手

回去以后,休息一下,晚餐是在主餐厅吃的。其实偶尔几天吃自主餐厅挺好的,几个需要点餐的餐厅量都特别大,又都是吃完一道才给上另一道的,每次都吃的特别撑,所以穿插几天吃吃自助,有利于清清肚子~~

第六天&第七天 酒店&看海豚(2014.4.11-12)

第六天一整天在酒店度过,这里就不细说了。
经过一天的休整,海豚我们来啦~~~
一早上司机就接上了我们开车往目的地去,路上还经过了他们的凤凰啤酒厂,当地人真的很喜欢他们的凤凰啤酒,到酒厂门前的时候司机就很自豪的给我们介绍,还问我们有没有喝过。个人感觉凤凰啤酒偏苦一点,像我这种没怎么喝过啤酒的人还是挺接受啤酒的味道,我老公就觉得不太好喝,太苦了。
说回正题,到了港湾,司机带我们去见了船长,然后祝我们能看上海豚,告诉我们下午他会来接我们。(董倩美女家的司机人都特别好,每一名司机都会帮忙和我们下一步的工作人员对接好再走)。之后就是上双体船啦,对比了一下,我们应该是中号的双体船,一艘双体船上也就十来个人,地方特别宽裕,对比同时在海上的另一艘满满当当船,还是董倩美女好哈~~

靠里面的是我们的双体船

上了双体船以后先找地方,个人建议可以往船尾走,之后船长回来说注意事项什么的,之后就会问每个人喝什么,启程,出发!!

到了海豚出没的的地方船员会把船停好,其实咱们看海豚就是每天早上海豚集体出来觅食的时候,所以看海豚一定不能迟到,据说有运气不好的情况是看不到海豚的,反正我们见到了好多,海豚出现的时候真的很壮观,下面是单反抓拍的图。我冒着爪机掉海里的风险拍了一堆,效果比这个差多了,想想我当时也够疯狂的(我坐在双体船最边的高台椅子上面,额。。。形容不清,看下图吧)

所以说爪机随时可能掉海里。。。我还用的自拍杆。。。。
海豚们出现啦~~

看完海豚海上巡游就开始啦,吹着海风、喝着饮料、晒着太阳、听着音乐,看着一望无际的大海,心情无限舒畅。

午餐:船上的烧烤,真的是一边烤一边分的,我们过去晚了,只能在船舱里吃,我更希望能在甲板上吃~~

再废话一下:真的真的很好吃!!!
之后双体船会停留一下让大家下海游泳,此时的海特别的深,我们是没敢下海,船上的老外们基本上都下去游泳了,其中有一对夫妇带着两个孩子的,爸爸先下海然后在海上等着两个孩子分别从双体船往下跳。。。。真是会玩
这两个孩子就是从这里直接跳下海里面的

我偷偷拍了视频~~

午餐过后会分批开小艇去班尼提椰岛,在那个岛上会逗留一会,你可以浮浅一下,但是我觉得海水没有蓝湾那么清澈。这个岛其实主要是卖商品的地方,要是我选择的话,我更愿意在双体船上待着。
这是班尼提椰岛边用潜水相机照的

按照约定时间坐小艇回到双体船上,这一天就结束啦~~

第八天 南部一日游

这是超级辛苦的一天:船模厂(工厂店)——鹿洞火山口——圣水湖——瀑布——七色土——鸟公园——当地超市

第一站就是购物~~船模厂和钻石店,钻石店去过的南非,可以掠过~~(我觉得我老公因此很开心。。。),还是船模厂对我们的吸引力比较大。不得不说走进船模厂看见那些大大小小的船模还是挺震撼的,尤其是门口做了一个人正在专心致志的制作船模,不管买不买一定要好好欣赏一下~~买的时候记得砍价哦~~工作人员会告诉你能带上飞机的最大尺寸的,这点放心,包装的也特别好,我俩拎了三个回来完好无损。
题外话,因为路易港那天工厂店的东西没有买够,那天我俩还让导游带我们去了南部的一家分店,好像是在船模厂附近,住在南边的童鞋要是就想买些工厂店的东西南部也是有的~~导游特别好的帮我们用法语砍价

未完工的船模

上面的小船都是这样手工打磨出来的~~

维多利亚号,我买了一个比这个小一号的回来(能带上飞机的最大号,再大就只能托运了,但是这种手工品谁也不放心托运呀),提示一下,跟买家具道理差不多,在船模厂看这些船模的时候都觉得挺小的,但是带回家以后就会觉得还是挺大的了,要是出门之前就想好了放的地方,一定量好尺寸!!

黑珍珠号,其实我更喜欢这个~~但是因为是要摆在客厅的,我客厅柜子又是黑色的,就作罢了

大船上的救生艇,做的真的很细致

砍价中~~因为导游不是很方便参与砍价,就告诉了我俩她知道的大概价格,剩下的就是我俩发挥的时候了(其实我就管在旁边照相了。。),具体价格我忘了,反正砍下去不少~~

买完东西,出发火山口~~火山口其实就是一个到此一游的景点,属于下车拍照就好了,不过景色真的很美火山口用自拍杆拍出来的效果会比较好哦。我们在看火山口的时候还看见了毛里求斯的国鸟,就是毛里求斯航空公司飞机上印的那个(不是渡渡鸟哦)

自拍杆的效果~

景色美的一塌糊涂

白色的长尾巴鸟,就是毛里求斯航空飞机上印的那只,看这些鸟在山谷间自由自在的飞行真的好惬意

下一站圣水湖,这个地方建议有导游的话可以多待一会,没有导游就转一圈看看好了,有很多印度教的东西光看也没什么意思。到了大厅里面,有专门的人给画额头祈福,一边画还一边轻轻的念着祷告,给我画完以后还用中文说了一声“漂亮”

出了圣水湖正好有一个卖甘蔗水的车,当地的甘蔗是农业甘蔗不是水果甘蔗,所以特别的甜,导游说让我们买一杯尝尝,有可能甜的喝不下去。榨完以后(真的榨的特别慢)导游突然想起来让他挤了些柠檬汁进去,不得不说太好喝了!!柠檬汁正好中和了甘蔗的甜,可惜车已经开走了,要不再买一杯喝。另说,买甘蔗水的时候还给了我们好几段甘蔗吃(当地甘蔗是多不值钱。。),这种甘蔗真的是不好啃,汁也不多,还是喝榨好的比较合适。(我对甘蔗汁念念不忘的,第二天出去玩的时候一直再找还有没有卖的,结果没有找到,很遗憾的感觉)。
卖甘蔗水的车

往饭店开的路上,我们看见好多人(都是一家子那种)每人端着盆在路边溜达,导游说因为当天是当地放假的日子,又赶上野生小番石榴熟了,当地人就拖家带口的来摘番石榴回家吃。于是,我们也把车子停在路边,到处找番石榴摘,可惜好摘的地方已经被摘光了,我们三个人找了半天(边摘边吃)也没摘到几个,比较郁闷的往车里面走的时候,司机出现了~~给了我们一大把新摘的番石榴(应该是他爬到比较不好爬的地方摘的),感动死了~~,我让司机留一部分自己吃他也不要,说都是给我们摘的
这种果子酸酸甜甜的超级好吃,在车上没吃完的我都拿回酒店放冰箱里了,之后还带回了北京一些~~

午餐吃的印度餐厅,不再赘述啦。
午餐后驱车前往瀑布,是侏罗纪拍摄的地方,不过跟中国的瀑布比起来真的真的太小了。。。比起来看瀑布,周围的景色更加吸引我们,山间小路,绿树成荫,马上要回北京了,抓紧时间洗洗肺

洗肺结束往七色土开啦~~
其实七色土真的只能到此一游,而且因为这一片土属于私人景点,所以人家不想花费太多的钱修路,完全属于你爱来不来的那种。。。所以开进去的路特别的不好走,要不是景点太有名真是不太值得一去,去了也就是看一眼照照相。。。另外那里的咖啡特别有名可以买一些回来~~咖啡分两种,一种是咖啡豆一种是咖啡粉,咖啡粉的袋子上设计了一个可以闻味道的小气孔,我们闻了闻,特别的香(不要问我好不好喝,回来没来得及喝就怀孕的我至今对此事很郁闷。。。)

这一天的行程真的超级满,出了七色土我们马不停蹄的赶去鸟公园。本来就有些晚了,还因为当天是放假日,鸟公园有超级多的人!!这里要说对鸟公园超级不爽的一点就是,咱们买票价格还挺高的,可是听导游说当地人在加油站加油到多少钱就会免费送一张鸟公园的票,而且到了休息日,鸟公园好像对当地人是买一送一的,所以我们眼见的全是拖家带口的印度人,基本没法玩好,游览车也坐不到靠窗的位置,导游说可能因为当天人多,工作人员也不下车逗动物来照相了(我觉得工作人员觉得当地人太多逗了动物也没人买照片),我们真的是走马观花的转了一圈,总体感觉就是浪费时间和票钱,还不如腾出功夫去别的地方。至于动物们都是从别的地方搬运过来的,去过南非的人表示实在没意思。。。(我老公没去过南非也觉得没意思),对这个景点差评!!!而且,个人认为这个景点因为知名度比较高,有点转坑国人的意思(设立了中文接待处)。据说那里的四驱车也比较坑中国人。

鸟公园大门

指示牌还是挺可爱的

去坐游览车的路上还是挺兴奋的。。。

这队印度人是一家子。。。我们排队等游览车,好不容易等到了从草坪附近呼拉拉的来了一群印度人夹在了我们前面,我们刚要提出异议一个人就跟我们说“we are family”服了

游览车能看见的动物,我老公随手拍了几张(座位不够,我们没坐在一起),我全程都坐在车子最里面那排无所事事。。。

出了鸟公园让导游带我们去了南部的一个小型商场,跟路易港的superu比起来真的差太多了,可买的东西也没有那么多,我俩一共买了两瓶朗姆酒,出商场的时候停车管理员还跟我们说“this wine good!!”,反正带回来我爹一点都不爱喝。我做了几次mojoto还不错~~

第九天 鳄鱼公园、南部风景四驱车(2014.4.14)

这天的行程是董倩美女安排的,先是看董倩美女推荐南部风景四驱车,要比鸟公园的便宜且好玩,再加上看了一些攻略写的鸟公园四驱车中国人和欧美人线路安排的是不一样的,就觉得去南部风景四驱车,然后跟董倩美女说想去鳄鱼公园,就给安排了这一天的行程。董倩美女也建议我们不需要导游,包一天车就可以,说司机会帮忙买票之类的,我们就放心的这样安排了。董倩美女还超级好的给我们安排了一个会一点点中文的帅哥司机~~路上还教我俩英文呢~·
鳄鱼公园:也许是因为天气合适(刚刚下过雨),也许是因为别的什么原因,我真的特别喜欢鳄鱼公园。说是鳄鱼公园,其实这里最有名的是象龟养殖基地,进园以后能看见大大小小无数的象龟,出了特别小的都是可以近距离接触的。鳄鱼公园感觉更像一个科普基地,每一个动物都有相应的介绍,园子布置成了热带雨林的样子,那天正好下过雨,雨过天晴,鼻间充满了被雨水滋润过的泥土的味道,阳光并不强烈,温度正正好。
进门就看见这个大鳄鱼。。。吓人。。。

林间小路,正好下过雨,对比前一天黄土飞扬的鸟公园,这里的环境让人浑身放松

满地的象龟们

自拍杆伸到最长也拍不下的象龟

亲亲~~~

雨后的林子里好多的蜗牛,特别大,记得我小时候一到下雨就可以跑出去找蜗牛,现在都少了吧。这里的蜗牛好些都大摇大摆的在路上走

这里没有老虎,所以猴子是霸王猴子们一直想从笼子里面跳出来,我们观察了一下上方应该是通电的

好多特别可爱的设计

渡渡鸟标本,想想真是挺遗憾的,这么可爱的鸟已经被灭绝了

不期而遇的小鸟,不知道是什么鸟,一直在我们身边摆pose

公园入口处可以抱着小鳄鱼照相,价格忘记了,小鳄鱼的嘴巴被皮筋绑住了,拿着小鳄鱼的时候手感硬硬的,像拿着一个塑料的玩具,,但又能清晰的感受到肚皮那里一起一伏的呼吸频率,很奇妙的感觉,那么凶猛的动物小时候也是这么柔柔弱弱的。
这是照完了在等照片

我和照片的合影

照相处工作人员送我们的硬币,是早期毛里求斯的硬币,硬币的正面还是哪里的女皇(我忘了哪国的了。。。)他们希望我们也给他们一个中国的,我俩翻了半天只找到了纸钞,只得跟他们解释硬币在北京真的很少被用到。

象龟们开饭啦~~香瓜真的特别香,闻的我俩都特别馋

我俩大概用了两个小时的时间在鳄鱼公园闲逛,比起走马观花匆匆忙忙的一些景点,这里更符合我们来毛里求斯的目的——放慢脚步,感受不一样的世界。
出了鳄鱼公园有一个小纪念品店,不大但是东西挺精致的,买了一些,就赶紧往四驱车那边赶了。
在南部坐四驱车主要就是看风景,会经过毛球最经典的甘蔗林,还有大浪湾,我们有一段就是在悬崖边开的四驱车,身边就是波涛汹涌的大海,惊险环生。到了一些景点,教练(特别帅特别酷)会停下来,带我们参观,还会帮我们照相(用我们的手机照,免费滴)。大概骑了两个小时吧,期间我试过一次果断放弃,车把太沉了,根本驾驭不了。
温馨提示:穿防晒衣、带墨镜、戴口罩、带个小毛巾,我们骑回目的地摘下口罩以后脸完全是两个颜色。。。。目的地有水龙头可以洗脸,洗好脸就去找我们的司机启程回酒店啦~~
准备出发~~

大浪湾,在这种巨浪面前人类多么渺小!!

有没有很酷~~头盔里面是有一次性发套的,不过也不会很干净。。。

瀑布、椰子和跳瀑布玩的孩子。瀑布是在路上一个特别隐蔽的地方,我们是下了车走过去的,当然教练是特别酷的把四驱车开了进去。椰子很甜,我们的教练问我们要不要喝,卖椰子的应该是一家子,负责砍椰子的是个十来岁的孩子,看别的孩子都在跳瀑布玩,觉得他砍椰子的身影有些可怜,我想我们的教练也是因为这样才帮忙推销的吧,喝完椰子,那个小孩还帮我们把椰子砍开吃椰肉(我记得原来去海南玩的时候导游说的,喝椰汁一定要吃椰肉,因为椰汁属凉性容易拉肚子,而椰肉属热性,两者中和比较好),动作特别利落,看他利落的动作还是挺心酸的。

跳瀑布的孩子们,比起咱们天天玩ipad的孩子,这里的孩子更幸福呢

回程了~~~

四驱车开回基地的时候我有些恋恋不舍,这是我俩行程中最后一天外出,不过我老公觉得终于开到了,因为他开的太累了。我们的司机一直在等我们,并没有去吃午饭(我俩鳄鱼公园玩的太久来不及吃午饭了,我以为司机会趁我俩坐四驱车的功夫吃个午饭,但他竟然一直在车里等我们),司机把我们送回了酒店,大概是两三点钟的样子,我们三个都没吃饭,不过我俩回酒店就有的吃了,司机还是挺辛苦的。这一天行程结束~~谢谢这个帅哥司机,谢谢董倩美女~~

最后三天 酒店狂欢

其实原本这三天准备一天去北三岛的,但是从山德拉尼去北边实在有些远,而且就浮浅来讲,蓝湾已经足够了,我俩就决定窝在酒店三天~~
每天早上从这杯咖啡开始

其实每天的安排特别的简单:睡到自然醒——早餐——酒店溜一圈(有个健身中心)——海边各种船——下海浮浅——午餐——午睡——酒店溜达玩——晚餐——酒吧。所以不一一赘述了,直接放照片

这是酒店可以提供的水上项目

酒店的健身中心,有兵乓球、排球、高尔夫等等。高尔夫球的球是要钱的,剩下项目的球拍和球都直接管健身中心教练要就可以了~~

之后就去海边游乐区
我们问工作人员哪个项目最容易,他说是这个小蓝船,我俩就登记拿船了。真的特别好划

双人脚踏船,不好控制,我俩骑着骑着就骑到深海区了,工作人员把我俩叫住,然后我俩游了回去,工作人员把船划过去了。

站立的船,极度难控制。。。我一直在摔。。。

香蕉船,不是很好控制,说翻就翻。。。这张照片是在一旁游泳的一个老外大妈主动问我俩需不需要照相~~喜欢这种感觉

酒吧的各种下午茶简餐,海边也随时有餐车经过,可以去要饮料和三明治,那个三明治超级的大,大概是赛百味12寸的量~~海边直接开吃~~

海下美景,都是在离岸边不远的地方照的,还偶然发现了一个鱼群,真的很惊喜。蓝湾真是一个浮浅的好地方

碰见的鱼群,真的真的很震撼!!

主餐厅晚餐的甜品台

山德拉尼有两个酒吧,一个是靠近大门的主酒吧,一个是在酒店比较深处的天狼星酒吧。主酒吧每天晚上都会有演出,比较热闹的那种,还配有一个小型舞台和舞池,不少人在那里一边喝酒一边看演出,或者跳跳舞。天狼星酒吧就很安静,我俩第一次到那里的时候时候一个客人也没有,酒吧的工作人员见我们来可高兴了,还跟我们学中文呢,天狼星酒吧基本隔天有驻唱,我们听过一次钢琴,一次两个人的吉他二重唱,没有音响设备,和主酒吧完全不同的风格。我俩更喜欢天狼星的感觉,所以每晚吃完饭这里就是必到之处。

主酒吧的舞台演出

天狼星酒吧

能看出来两个酒吧夜晚的区别吧~~不过白天都很热闹,两个酒吧旁边就是露天泳池,天狼星酒吧更是靠近酒店水上娱乐的区域
夜晚的天狼星酒吧,各种酒,我真的是在这喝的比前27年加起来都多。。

这杯酒是特调酒jacksbalu,我俩第一天到天狼星碰见的jack调的,特别好喝,酒单上是没有的。最后一晚在山德拉尼我俩特意去酒吧想再喝一次,当天的服务生告诉我们这个酒只有jack会调,算是我俩此行的一个遗憾吧。另说我的第一杯有酒精的鸡尾酒就是jack偏要我喝的。。。当时我点的可乐,他就问我要不要加ram(买回来朗姆酒觉得不好喝的可以试试加在可乐里~),我说不要。然后我喝完可乐以后想看酒单点一杯无酒精的时候,jack和另外两名服务生突然特别开心,给我推荐带酒精的。。。真的是气氛太好导致不得不得点。。。。当然,后来几天就自行点带酒精的了

每晚一杯,各种喝。。。

后记

距离这次旅行已有一年的时间,每每想起来在毛球的一切感觉如梦一般,蓝天白云甘蔗林,在面包台偷吃的小鸟,四处找人要吃的猫猫。清晨喝上一杯咖啡或者要上一壶红茶,夜晚一杯酒后微醺的返回房间。阳光总是那么强烈空气中永远弥漫着海的咸味,这一切过于美好仿佛根本不存在于这个世界上,于是明白了马克吐温的那句话“Mauritius was made first,and then heavn;and heavn was copied Mauritius”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4-25 19:27

还是歪过仁比较奔放啊

2016-04-25 21:27

2016-04-25 21:49

引用 jingtaozhu 发表于 2016-04-25 19:27:11 的回复: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回复jingtaozhu:有想问的我可以回答的随时问哈

2016-04-25 22:16

引用 桃源谷主 发表于 2016-04-25 21:18:17 的回复:

梦中向往的地方,不知有没有机会成行,谢谢楼主分享

回复桃源谷主:其实很好去的啊,免签,不想太费事的话就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也不错

2016-04-25 22:17

引用 自言自语的泰迪伦 发表于 2016-04-25 21:27:43 的回复:

还是歪过仁比较奔放啊

回复自言自语的泰迪伦:其实不如说他们不怕晒……双体船除了船舱里面是没有遮阳的地方的,一晒就是几乎一整天

2016-04-25 22:18

2016-04-26 10:52

四驱车我开完全程,女生,后面还带了一个。
第二天胳膊都抬不起来了

2016-04-26 17:06

感谢楼主分享,实在太棒了,能把行程写的详细,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当地四驱车活动真的是超好玩,特别是南部四驱车,爽死了,感谢此次给予帮助的小岛旅游的叮叮,给赞,叮叮微信:dingding470426;分享、分享

2016-04-26 17:56

引用 maomao 发表于 2016-04-26 17:06:44 的回复:

四驱车我开完全程,女生,后面还带了一个。
第二天胳膊都抬不起来了

回复maomao:你好牛,我就试了一下,根本控制不住……

2016-04-26 18:27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5-02 13:57

请问你们订的哪里的婚纱拍摄?还有一日游?

2016-05-05 16:45

那个浮潜的潜水镜和呼吸管可以发我一下链接吗?下个月去毛求。。。

2016-05-05 17:04

引用 Jo 发表于 2016-05-05 17:04:34 的回复:

回复Jo:抱歉最近没有上蚂蜂,毛里求斯所有行程都是董倩美女的
潜水镜:复制这条信息,打开👉手机淘宝👈即可看到【野外幸存者】http://tmqd.me/h.syKXU?cv=AAEwzTpC&sm=2be8f0
董倩美女:复制这条信息,打开👉手机淘宝👈即可看到【小叮当旅行私人定制屋】http://tmqd.me/h.sypv5?cv=AAEwzaAB&sm=5e9b0b

2016-05-15 23:50

你的旅行,你的精彩,你的回忆。毛球旅行请咨询QQ2401160257

2016-05-25 11:09

梦中向往的地方,不知有没有机会成行,谢谢楼主分享

回复桃源谷主:你的旅行,你的精彩,你的回忆。去毛求旅行请咨询QQ2401160257

2016-05-26 14:07

嫂子好,我是追随超哥过来的哈哈。
我们正好年底也要去这里,你写的好详细,对我们帮助太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