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锡兰(2016年3月26日至4月4日我们的时光之斯里兰卡)

ADRIAN (苏州) LV.39
2016-04-25 18:33 13054/185
  • 出发时间/2016-03-26

2016年4月4日,此次出行的最后一天,也是返程的日子,我躺在科伦坡酒店的床上,听着耳熟的旋律,将微信群名更改为“遇见锡兰”,六爷问我锡兰是什么意思,我告诉他就是斯里兰卡。从北疆斯里兰卡,时隔三年多,再次与六爷结伴出行,不变的是六爷孤独的身影,变化的是我们流逝的青春。六爷并没有做太多功课,只知道会跟随我去斯里兰卡,即便是我将行程发送给他,也并没有细心阅读,以至于整个行程中都全然不知身在何处,去到哪里,或许这就是旅行的真谛,在放荡不羁中找寻自己。选择斯里兰卡,是因为高小敏游记中那些触动眼球的画面,也是好友刘贝贝同学的大力推荐,无论如何,对于未到达的地方也是自身对于未知的探索。旅程中最好的记忆莫过于沿路留下的风景、匆匆相识的人们和行程中不一样的体验。和刘老师、徐老板相约机场相逢,只为那最后一张的合影。碰巧,飞往北京的航班与飞往上海的航班只有50分钟的间隔,登机口14号和12号也紧挨在一起,这也客观地帮助了我们为锡兰之行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刘老师喜欢用偶遇来描述我们的相识,而我觉得应该算作是命中注定。

旅行中不乏快乐的时光,或姑且叫它逗比的事情,而逗比一词的使用也是刘老师对我的描述,从高冷到逗比的改变这是要经过什么样的形态意识才能有这样的认知。2016年3月27日,此次出行的第二天早晨,听着窗外鸟儿的叫声,我微微睁开双眼,美好的一天即将开始。突然隔壁床六爷拽了拽我身上的毛毯,无辜地说:“你这毛毯哪来的?”,我回头看了他一眼,引用小岳岳的话,那就是“我的天那”,“你怎么穿的羊绒衫在睡觉,这可是斯里兰卡啊,这里可是夏天”。只见六爷微眯的双眼,蜷缩的身躯,瞬间二泉映月在我脑中响起。其实头天晚上我在睡觉前发现床上铺着薄薄的被单,找了一圈发现柜子里还有毛毯,并拿下一条铺在被单上并提醒正在听音乐的六爷说毛毯需要自己铺,六爷也点头答应,我便又开启头顶的风扇,关灯睡觉。可是逗比的六爷居然找了半天没有找到柜子里的毛毯,故以为只有一条,为了保证空调的凉爽加上身体的温暖便将从苏州穿来的羊绒衫穿在了身上,所以演奏了这一曲美妙的故事,话说这真是夏天哎,室外30多度呢,最终在我的指导下六爷终于找到了毛毯,并放在床边确保不被“丢失”,而最终六爷将问题归属于因为晚上关了灯怕打扰我所以没有找到。

上午从康提城游玩回来,和六爷坐在酒店大厅内休息,来斯里兰卡最奢侈的就是酒店能有WIFI,比这更奢侈的就是酒店房间内有WIFI,比这更更奢侈的就是酒店房间内WIFI的信号有格,在康提住的酒店就只能在大厅蹭WIFI。六爷顺手拿着我的墨镜玩耍,并戴上试了试,嘴里念叨着:“你这墨镜不错,还是磨砂镜片”,我问:“什么磨砂镜片?”,六爷回答道:“你这镜片看着不清楚,模糊的”,我说:“怎么可能,是不是没擦干净”,于是我将墨镜拿了回来并找到眼镜布擦拭了一番。“我去,真的是磨砂的,看着不清楚”,我戴着墨镜试着说道,这是什么先进眼镜,看都看不清楚,没事拿着眼镜研究起来。过了一会,我对六爷说:“什么磨砂眼镜,你太有才了,是眼镜上边的保护膜没有撕掉,这下清楚了”,六爷笑话我,我也在笑话他,磨砂眼镜又演奏了欢乐的一曲。

与刘老师和徐老板的初次相识是在MACKWOODS茶厂,也是旅行的第三天从康提到达努沃勒埃利耶(NUWARA ELIYA)的路上。从康提努沃勒埃利耶驱车会路过三个主要的茶厂,先后顺序分别是格伦洛奇(GLENLOCH)茶厂、蓝色田野茶园(BLUE FIELD TEA GARDENS)以及MACKWOODS茶厂,而后者也是因为在茶厂山坡上酷似好莱坞的几个大字而吸引大家的眼球。由于下雨的原因,逛完GLENLOCH茶厂后午饭时间在THUWLIYA LODGE度过了3个小时,所以蓝色田野茶园并没有进入,直接去了MACKWOODS。伴随着雨停,天空在薄雾中微微透出蓝色的面容,加之山坡上的几个大字很是兴奋,于是想走下台阶到对面深入茶园中体味自然的魅力。这时,身后两位操着东北口音的女子在聊天,“好美啊,我站到里边你帮我来一张...”,听到谈论拍照我也接上了话题:“就走到深处,远远地用长焦打个虚化”,“是啊,你咋知道我们要那样拍,那样老美了”,“哎呀,我们俩聊天都被人听到了,哈哈”,“你包上这是蚂蜂窝的牌子啊,你也写游记啊”,我说:“是啊”,“回头要看你写的游记啊”,我说:“好啊,回头你查ADRIAN就行了,A、D、R、I、A、N”,“天哪,记不住,回头再记了...”。于是几人排队走到下边,有个小河,我跨了过去,看到身后穿着长裙远处两人踌躇不决,应该是小河对于两位还是有一定难度的,最后两人犹豫半天掉头回去了,就这样与两位匆匆告别。

次日,2016年3月29日凌晨5:00点与卡鲁约好从努沃勒埃利耶出发去霍顿平原,由于住的酒店英伦建筑,加之努沃勒埃利耶的山林气候,在下雨的夜晚气温陡降,好在贴心的酒店早早将暖水袋在头天晚上送到房间。酒店隔音不是很好,不知从哪里来的欧美团的朋友们还闹腾了一晚上,导致我基本没睡着,凌晨3:30就早早的醒来睡不着了。但是走出酒店的一刻,心情豁然开朗,抬头仰望,满天繁星敲击着内心无限的喜悦,感慨兰卡空气的高质量。卡鲁是我们此次的司机,64岁的老人,光脚开车,但是车开的相当稳,不急不躁,经常减速避让后方的超车,一口流利的英语让人刮目相看。卡鲁一直说他的视力非常好,身体非常结实,即便是光脚开车也很有劲,经过10天的实践也证明了他所说的。卡鲁有个小册子,里边记录了每次出行的客人对他的留言,他还给我们展示了中国朋友、也是他曾经的客人寄给他的礼物,有位女客人还给他配了副眼镜。临别的前一天,六爷在卡鲁的小册子上留下了中英文的留言,而我为卡鲁送上了一幅漫画,当然在过程中我也为卡鲁留下了他的靓照。从努沃勒埃利耶到霍顿差不多1个小时的车程,狂风暴雨后的云层携手朝霞伴我们前行,霍顿平原地势较高,一路上为远眺到的火烧云海而兴奋,远处清晰的眺望到云层中穿梭的闪电,只是时间匆匆只能将此画面留在记忆中。进入霍顿平原最花时间的就是买票,售票处的马路上听了好多车子,我和卡鲁徒步前行到售票处排队买票,天微微亮的时候已经是长长的购票队伍。为了能够领略到清晰透彻的“世界的尽头”,到霍顿平原必须要早起,确保较早的时间能够到达,到了中午过后便会起大雾,再转换成大雨,因为到了3月底,也开始进入了兰卡的雨季。我一路小跑着并排到了队伍的最后一位,“你们今天也去霍顿啊,你们几个人啊,我能不能和你们一起去啊”前边有个“蒙面”女子给我说话,我愣了一下,“我是昨天和你们在MACKWOODS茶厂碰到的,今天我一个人”,哦,此时我想起了前日碰到的两位东北女子,“可以啊,你今天怎么一个人,她怎么没来”,“她不来,在酒店休息,我和司机过来的,你会不会讲英语,能帮我给我们司机说一下吗?”,她指了指后边一位渗着黝黑皮肤憨厚男子,就这样我们也结识了SAM,这位可爱的老兄便先行载着徐老板到里边停车场等我们。后来从刘老师处得知SAM由于感情问题走到了人生的低谷,是徐老板的热心开导帮助了他,所以SAM对于徐老板也情有独钟。

回过头来再说说六爷,由于在一场比赛中独中六球被我们称作六爷,与六爷相识4年之久,对六爷的定位为细皮肌肉跨界猛男,具有健身资格证书,喜欢乐器、摄影、外加旅行,偶尔客串前锋踢足球,跑过长跑,打篮球,喜欢评论电影,给你讲后西游记故事,但部分兴趣持续不久,由于长期停滞锻炼开始变得娇嫩,一次锻炼SHOW中拉伤了胳膊,疼了大半年还没好,同我们的北疆之行中上演了好多让人津津乐道的故事,此次能够再次同行也是机缘巧合,兰卡之行的前几日成了我主要的拍摄主体。

与卡鲁的相识只有短短的十天时间,但对这位老人充满了敬意,除了他年过半百的岁数,还散发着兰卡人独有的热情与淳朴,邀约几次与我们共进午餐,都被委婉地拒绝,经过多方努力才让他放下心中的包袱与我们融入。不会给你推荐购买宝石,会告诉你GLENLOCH茶厂的价格公道且保证品质;帮助你联系雅拉SAFARI的朋友,但不会参与整个讨价还价中;把自己的食物拿出来分享给寻鹿,帮助你与当地人沟通。由于没有什么像样的照片,答应豆妈一定帮他拍几张属于自己的照片。

刘璐璐刘老师,舞蹈老师,东北人,开朗爱笑,欢乐无比,无处不展示着他的大白牙。此次与徐老板结伴远行,也是第一次,但俩位非常的合拍。经常听到的一句话就是“哎呀,这照片拍的老美了”,以至于我也学会了“老”这个词。由于她们12天的行程后边几天与我们基本一致,所以也经常结伴同行,在加勒的两天与俩位相约一起拍照。刘老师虽然爱笑,但内心深处也是一个有故事的人,是第一个说我“逗比”的人,以至于我上网查了一下“逗比”的准确含义,最后结论是她要比我逗比。

徐子晴徐老板,喜欢用左脸拍照的东北女强人,微信开店,教舞蹈课,喜欢录歌,在霍顿平原世界的尽头为了录歌把我们抛之而去,最后由于种种原因歌也没有录成沿原路返回,错过了我和六爷去过的绝美风景,后来在乌纳瓦图纳的海边终于录制成功与我们分享。徐老板最经典的故事莫过于“环球”,由于给刘老师分享了高小敏的游记,所以在加勒古城刘老师要带我们去环球饭店吃午饭,环球饭店是中国老夫妇开的中国餐馆,在古城外,要坐TUTU车才能前往,需要询问司机价格,刘老师说:“子晴,你还是让他们去说”,徐老板不懈的看了我们一眼“我去说”,于是乎操着东北口音“GLOBAL,HUANQIU,H W AN HUAN, QI U QIU, HUANQIU, CHINESE FOOD",徐老板说着在胸前画了一个大大的圆,司机说:“200”,“NO,NO,NO,TAI GUI LE,MEI QIAN,ONE FIFTY”,双方僵持,我们旁边偷笑,最后还是刘老师出面200成行。徐老板和刘老师相约一定要在兰卡穿一次纱丽,由于信任我的拍照技术,所以也帮她俩完成的心愿,后来回国徐老板收到了我给她拍的照片,据说激动的都要哭了。刘老师告诉我们锡兰之行的第一天是徐老板28岁的生日,正巧那天还晕车一路,帮她拍的这些照片也算作是她不错的生日礼物了。徐老板来之前买了条红裙,刘老师帮她在美瑞沙的酒店露台上拍了张照片,我们都一致认为很好看,所以在加勒拍照的日子专门要求她带了过来,也成就了下面这张照片。

让时间再回到2016年3月29日,兰卡之行的第4天,在卡鲁的帮助下买好了霍顿平原的门票并为车辆办理了登记手续,耗时差不多1个小时。卡鲁载着我们再次迎着朝阳继续前行,由于花费了较多的时间在购票,原本以为可以早点进到平原记录下那壮观火烧云的念头化为泡影,只能安慰自己给自己再来一次的理由。在刚刚进入国家平原,就被眼前的美景所征服,卡鲁停了车,指着远方的山峰,亚当峰,兰卡最高峰,只是非长焦镜头无法记录。

大雨过后天空中还留下着残云的痕迹,盛世壮观,一辆一辆的车子匆匆前行,只为赶早进去让每一位客人都能够清晰地领略到世界尽头的魅力。

来到公园里边的停车场,SAM已经携徐老板早早地在此等候,在与六爷互相介绍过后大家就算认识了,只是六爷次日在NANU-OYA火车站又上演了一场传奇大戏。公园门口有一只寻鹿,围了好多人,逆着阳光,我记录下了这一幅美丽的画面。

来霍顿平原的决定是因为参考了西兰花花花的游记,为里边9公里的徒步旅程所吸引,这也是斯里兰卡独有的特色之一,从佛教文化的感受,壮丽狮子岩的攀爬,到清新茶园品茶体验,广袤平原的徒步,再到茶园火车体验,雅拉游猎生活,从山区到海滨,从精神的洗礼到身体的放松,在斯里兰卡总可以找到属于你的那一面。

卡鲁将我们带到徒步入口,离停车场不远,这里有着非常严格的安全检查,不为检查别的,只为保护这纯洁的自然,服务人员会面带微笑的检查每一位游客的背包,帮助你将背包里不必要的塑料食品包装取出,提醒瓶装水的空瓶一定要带回,公园内是没有垃圾桶的,这里对于环境的保护是大家的自觉和人与人的信任。

和六爷的出行少不了徒步,一直深信对于身体的磨炼也是心境的放松,还好这次只有9公里,相比于贾登峪到禾木的30公里六爷还是能够比较接受的。回忆起六爷在快到禾木还有5公里的地方掉队了,自个一人躺在草坪上小眯了5分钟,起来发现已经看不到我们,此时夕阳西下,厚厚的云层也将不多的阳光所遮挡,六爷心中的恐慌冉冉升起,此时就在这千钧一发之际,远方传来了嘟嘟嘟的声响,走近一看原来一辆图瓦人驾驭的摩托车,六爷心想这下得救了,只要不超过100大洋都愿意乘它而去,当图瓦老兄下定决心狠狠地说出20大洋的时候,六爷将手中仅有的法杖使劲跑向远处,纵深一跃,骑上摩托,向着禾木方向前行。已经到达村口的我,突然听见身后有人呼喊,回头的一瞬间,只见六爷飞快地吵我而去,那笑声变态版地灿烂。

好吧,让我们回到兰卡,回到霍顿,继续探索这奇妙的旅程。

远方的人们已经在陆陆续续赶往世界的尽头,我们三人结伴缓慢前行,只为用图片更多地记录这一路的风景。

这样的石板路只有在入口处不算很长的一段,但给徒步的人们带来了更多的便利。

用镜头记录了六爷和徐老板这有故事的画面,人生匆匆,何去何从。

一直好奇徐老板为啥带个口罩,这里可没有雾霾,这里可是一片纯净的天空,难道是为了防晒,后来才知道姐是因为起得早没来得及洗脸。刘老师回忆到说,因为徐老板一个人去霍顿很是担心,本来还打算让SAM陪同,经过实践证明,徐老板在某些时候也算作汉子一枚,大可不必担心。

这里是个岔路口,往左先到小世界尽头,再到大世界尽头,再继续向右前行可以绕到BAKER瀑布,右边路线相反,我差点跟着前边的的人带着两位从右边行进,还好徐老板提醒说看了攻略应该先从左边行进节约时间。后来证明是对的,因为雨季原因,要领略清晰可见的世界的尽头,一定要赶早过去,差不多10点过后世界的尽头就会起大雾,接下来就是乌云密布直至下午的狂风暴雨,这也是兰卡雨季的特色,早上晴朗,下午大雨。当西兰花花花看到我们在世界的尽头拍到的照片后,也是羡慕不已,但我更多的还是感谢西兰前辈给予的兰卡行程指引。

岔路口开始便没有了石板路,孤独的道路等待着我们前行。

左侧的道路多半是在丛林里前行,但是当到达小世界的尽头后便豁然开阔,另外一番景象。

山之巅,云之上。

好吧,为自己记录下与小世界尽头的合影,不论小世界的尽头还是世界的尽头,安全还是要放在第一位,往前一步便是垂直深度870米的悬崖。

好吧,给刘爷的英姿照,后来尝试也给我来张,经多番努力结论是无法复制。

佩服这些外国老兄的淡定,坐在悬崖边能够安安静静地看着书,心中没有任何恐惧感,而我们更多的只是留张照片迅速撤离。

面对悬崖如此淡定的徐老板,被六爷强制要求摘掉口罩来一张。

背影是一位中国僧人,其实是一位带着眼睛的欧美僧人。

世界的尽头比起小世界的尽头更加开阔,也算作是霍顿平原向南的终点,依旧淡定的人们坐在悬崖边感受着人与自然的完美结合。

由于不满意六爷帮拍的照片,临时抓着徐老板仓促上阵,通过实践给予徐老板的摄影技术充分的肯定。

在世界的尽头拍照,将背包放在了地上,此时,一面带笑容的眼镜兄走了过来:“让我看看你的牌子”,他便弯下腰拿起我背包上的行李诗,“我就是这个公司的”他笑着说,哇,世界真小,这里也能碰到蚂蜂窝的员工。寒暄半天,应该是技术部门的,和编辑部的不是很熟,所以也不知道刘贝贝这等人物。眼镜兄和老婆一起来的,老婆在远处笑,说老婆也梦想成为某首,拿到纪念诗,匆匆告别,我祝他俩好运,早日实现愿望。

山头渐渐起雾,决定继续前行,此时徐老板做出了决定要求继续留在这里,好吧,告诉徐老板回头自己朝右边行进,然后就可以环形一圈出去,但后来徐老板担心自己迷路还是按照原路返回,错过了另外一番美丽的风景,当看到我们后来的照片后,更是后悔。次日问了留下的缘由,才知道徐老板还有唱歌这门手艺,原本想在悬崖边录歌,后台发现有些吵未能实现。那么,我跟六爷被许老板抛弃后继续前行。

远处两位老人在导游的陪同下大步而来,昂首挺胸,面带微笑,为他们记录了这英姿飒爽,并告诉他们“VERY BEAUTIFUL”,而他们向我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接下来便是和六爷互凹时刻的开始。

这里地面的岩石非常漂亮,六爷拍了一张地球的感觉。我们两人都忙着自拍,旁边来自广东的姐妹俩看着我们两自拍觉得好玩,便用手机记录了我两的造势。六爷看她朋友圈发的“遇见俩90后玩自拍”,我的天,我们有那么年轻嘛。

于是同广东姐妹也留下了这张照片,后来在加勒古城又遇到两位,还帮忙给我拍了海边的照片。

到BAKER瀑布前会遇到一个山丘,在山丘底下有两条路,一条左侧往山上走的,一条右侧在山下走的,所以要走左侧的道路上去才能到达BAKER瀑布。走到一半会有一条非常陡峭的小路可以穿下去到达瀑布边,一般游客是不会下去的,所以下去以后人非常的少,只遇到前后6个人的样的,后来就只剩我们在下边休息。在下去的时候,六爷还不甚打滑,一屁股坐在了地上,裤子也给蹭破了,肩膀的伤势也顺其加重,好吧,平时得瑟,落下了病根。

这里受邀帮助来自深圳的四个小年轻拍了照片,后来在出口的CAFETERIA又碰到了他们。

发现天空中云层变厚,决定还是早点离开。

回到三岔路口,碰到两位来自苏格兰的朋友,帮我留下了这张照片。

时间尚早,决定在这家咖啡店休整一下再离开,但由于在这里浪费时间较多,导致下午准备去新西兰牧场的时候下起了大雨,留下了遗憾。反而原本没有计划去新西兰牧场的徐老板在SAM的陪同下早早地去了牧场,领略了阳光灿烂下的绿色草坪和牛群。而去新西兰牧场的计划主要是参考了小A的游记决定的。

来到停车场的时候已经没有几辆车了,很多人们选择早上来霍顿平原,然后中午就赶上去往ELLA的茶园火车,而我们是相对休闲的返回努沃勒埃利耶的计划。

答应给卡鲁的靓照在这里实现,64岁热情的斯里兰卡老人。

我告诉他笑一个,他便笑的如此开心。

寻鹿独自在这里守望着,看到我在给寻鹿拍照,卡鲁也找来了车上的食物给寻鹿喂食。

吃完还没吃够,眼巴巴看着卡鲁,卡鲁只好又在车里翻了一圈找来食物。

早上来的时候在路边的一间茶室喝了红茶暖身,中午就在这里解决午餐,没想到这一顿午餐到下午16:00,本想雨停再去新西兰牧场,后来发现雨是停不了,就硬着头皮到此一游了。

打着伞,下着小雨,在新西兰牧场留下纪念。

西兰花花花力推的GREGORY湖只能简单的来上一张了,进入景区里需要购票,但这个湖确实漂亮,只因天气不给力。刘老师和徐老板找的民俗就在这个湖边,很是方便。

这里再说说努沃勒埃利耶的希尔俱乐部,外观非常漂亮的英伦酒店,服务员都西装笔挺很有风度,只是服务的节奏真是老慢了,晚餐能够等的饿过头,进入餐厅是不许穿着随便的,我短裤拖鞋就被要求到房间更换,但是暖水袋的贴心服务给我们留下了好印象。

让时间回到2016年3月26日,从上海浦东飞往科伦坡达拉纳亚克机场的斯里兰卡航空班机凌晨00:20出发,历经7小时45分钟于早晨5:35分到达斯里兰卡。为了节省年假,再凑上了4月4日的假期,安排了前后较累的行程,但是红眼航班的好处便是时间的节约。从机场到锡吉里耶差不多5、6个小时的行程,再到康提还有3个小时的行程,为了保证能够补充睡眠,让豆妈帮忙安排了较大舒适的车子能够躺下好好休息。出了机场换了卢比,很快找到了举着我名字牌子的卡鲁,接下来就是购买电话卡,斯里兰卡只有3G,DIALOG的柜台处挤满了人,历时一个小时终于排队花了1200卢比买上了电话卡,我的天,由于我手机电信制式3G卡没法用,只能打打当地电话,好吧,节约时间不搞了,赶紧出发。为了尽早到达锡吉里耶再到康提,我们跳过了大象孤儿院,路上买了香蕉、木瓜,卡鲁帮忙找的超市吃了冰激凌,买了几天的饮用水。斯里兰卡中国有两个半小时的时差,等我们一点钟在锡吉里耶用餐的时候已经是国内下午15:30了。

这张照片六爷相当滴满意,只是到我身上便无法复制了。六爷咔嚓咔嚓咔嚓地给我拍了好多,最后都被我恶狠狠地删光了,被六爷定义为审美不同。

爬到山顶还是需要费一定体力的,部分地方相对陡峭,半山腰会有壁画,不感冒,没有拍摄。

这里有狮子的爪子,但是头已不复存在。

斯里兰卡人民很愿意让你给他们留影,只要提前告诉他们他们就会摆好姿势,拍好的照片给他们过目,人与人之间欣然相处。

到达山顶,见到画面中展示最多的大树,一家老小在那里乘凉。

山上还有很多猴子,但貌似比在吴哥碰到的温顺一些,有一只意图想拿我包边的水瓶,有了在吴哥的经验迅速起身它便离去。

爬上来的时候在路上碰到的几个学生,相互打了招呼,为他们拍了合影,当然也要一起再合个影。

在兰卡,只要有人拍照,旁边的孩子们就很愿意凑过来一起合影。

在这里还碰到一个中国小女孩,比小王子大十天,跟着爸爸妈妈也爬到了山顶,记得名字应该叫嘟嘟。出了锡吉里耶便赶赴康提,第一天也累坏了卡鲁。卡鲁是凌晨12:00才回到位于康提附近的公司,然后3:00就驱车赶往机场接我们,到达康提又是晚上19:00,找的住宿的地方说是被蝙蝠有打搅了一宿,但这一切并没有影响他的准时和热情的服务。

2016年3月27日,行程第二天,只是约了卡鲁下午去佩拉德尼亚植物园,让卡鲁能够好好调整一下,早上的时间留给我们无计划的活动。用完早餐,出了酒店门便被门口TUTU车司机热情地招呼,原本只想让他带我们去皇后酒店(QUEEN'S HOTEL)附近,但他热情的告诉我们可以带我们转一大圈,2000卢比1小时搞定,好吧,那就听你的,路上带我们看了全是蝙蝠的的大树,开到半山到达观景点。

这里可以看到整个康提湖,六爷勉强给我捏了张可以看得过去的照片,这里给他拍的照片还躺在他的相机里,题外话,六爷在加勒给刘老师和徐老板拍的照片回来都10多天了还在被催着交片。

这位司机老兄,让他摆摆好给他来一张。

一家宝石工厂,但没有进去,在酒店的商店六爷给老婆买了一些漂亮的宝石,这里颜色越深的宝石价格越贵。

帅气的小保安,和我们的司机闲聊。

六爷在商店买了一件当地衣服,下到山下碰到了热闹的一幕,原本计划去运动场看看有没有打板球的人们,时间不对,大中午没有人,只能遗憾离去。正直周日,人们穿起了白色的衣裳,光着脚丫排起了长长的队伍,一起去佛牙寺朝拜,场面声势浩大。

刚拐个路口,又被前方呐喊的声音所吸引,而且整个交通都被堵塞,司机说是因为获得了板球比赛的胜利在庆祝,这个队伍更加庞大,我们后来从佛牙寺徒步回酒店路上还能够看到庆祝的人群。

年轻的人们,有节奏地在欢呼着,庆祝着自己队伍的胜利。

让司机放我们在康提湖边下来,给师傅给2000卢比,他向我展示了下手表,意思是很长时间了,我问他那多少,他说5000,好吧,只怪自己开始没有在意他2000卢比一小时那句话。于是我们又继续前行,沿着康提湖边走过去就是佛牙寺。

这个就是皇后酒店。

我们从北侧的门进入,六爷还买了六朵花带进寺庙,这里的人们进寺庙都会手中捧着六朵鲜花,遇到一位兰卡小朋友,问奶奶可以不可以拍照,奶奶问了身后孩子的母亲,征得同意后拍下了这张照片。

进入寺庙需要光着脚,在门口有存鞋的地方,在炎热的天气中门口的地板被烤的火烫,我们都是抬着脚尖一路小跑,只有当地人淡定地稳步前行。在寺庙内部并没有留下太多照片,外部有一个房间内人们在碗里注入灯油并祈祷。

从佛牙寺到酒店不算太远,加之板球的庆祝活动,交通堵塞,所以我们决定徒步回到酒店。

这张照片是因为车里的孩子看见我们手里的相机,喊了我们并热情向我们挥手才记录了下来。

中午在酒店吃完午饭休息过后,与卡鲁在酒店门口会合带我们去佩拉德尼亚植物园,植物园并不远,开车过去十几分钟,由于对兰卡天气遇见不足,以为早上晴朗下午也会晴朗,谁知下午开始天空云层就会变厚,再到晚上就会下雨,所以植物园应该选择早上进入会更好。周日的植物园里汇聚了很多人,还有很多学校组织的学生们集体的出游活动,这样的场面在加勒古城也碰到好多,那两天正好也是周末。

看到集体出游的孩子给他们拍照,有的孩子略显羞涩,有些孩子主动凑过来,老师张罗着孩子们大胆地一起合影,孩子们总能露出那淳朴的笑容。

孩子们面对镜头也如此地自然,我将此归结为自然的国度塑造着自然的人民。

这些是高年级的姑娘们,比低年级的要害羞一些,我招呼她们站成一排,给她们留影。

这个地方是六爷发现的,先给六爷来了一张这样的造势,六爷非常满意,说是就是他想要的国家地理的感觉,那么也请六爷帮我复制了一张。

公园休息的时候碰到两个可爱的孩子,给他们糖吃,他们笑笑跑了,在征得家人同意后又跑了回来,才拿走我给他们的糖。

晚上回到酒店,六爷早早地把前日没有找到的毯子铺在床上,终于不用穿羊绒衫睡觉了。

2016年3月28日,行程第三天,从康提努沃勒埃利耶。最早计划坐火车到达,但后来咨询后发现坐汽车顺路就可以到达几个茶厂,路程方面会方便很多,正好把茶园火车留给从努沃勒埃利耶到艾拉那段行程。早上从康提出来的时候依旧是艳阳高照,但经过3个小时的行驶后天慢慢阴沉下来,GLENLOCH茶厂的参观会由茶厂导游热心的带你走一圈,给你介绍红茶、绿茶、白茶的区别,告诉锡兰红茶的工艺制程,然后就是坐在美丽的露台上美美地品尝红茶,但买不买随意,并没有强求,也不用给小费。原本犹豫的我们咨询了卡鲁,卡鲁告诉我们这家会相对便宜,但质量上成,于是我们就在这里买了据说是上等的锡兰红茶,茶罐上写着“The Golden Flush”,“Specially Manufactured For Royals”,“Experoence One of World's Best Tea Tastes”,“GLENLOCH,Since 1867”。

从二楼再到一楼,厂房内用于制作茶叶的流水线以及机器,各道工序井然有序。

经过加工的茶叶堆积如山。

这里要说一下,原本看了这张图片的地方决定要到GLENLOCH茶厂,以为这里就是,其实这里是出了GLENLOCH茶厂再往前开出去三公里的地方叫做TEA BUSH (HOTEL),在茶厂找了半天没有找到这样的地方,于是乎照照片找当地人帮忙确认,最后还好找到了这里。

逗比青年欢乐多。

THUWLIYA LODGE,当地人帮忙推荐的餐厅,可以远眺到TEA BUSH,来到兰卡最大的问题就是吃不到香辣,麻辣的口味,即便是自助餐大多也是咖喱,这一顿饭又是3个小时,瓢泼大雨将我们浇在了这里,后来只能取消了蓝色田野茶园,直接去到了MACKWOODS。

无聊自拍中。

差不多等到雨小了来到了MACKWOODS,美丽的几个大字吸引眼球,这张是下到平台下拍的,好吧,这里开启了后边和刘老师徐老板偶遇的旅程。

上边背对栏杆的就是六爷。

由于在GLENLOCH买够了茶叶,所以在这里更多地在寻找美景。

茶室门口的小露台,记得高小敏游记中有一张在房间内喝茶的样子。

再次下到台阶下边,远远地两位老兄看见我拍照在等待,原来想让我帮他们也拍一张。

拘束的两位老兄,我让他两自然点,把肩搭起来,微笑的来一张。

山上的小朋友在呼喊给他也拍照,很熟练地摆着POSE,不过拍完了伸手问你要MONEY,这是来兰卡第一位也是最后一位问你伸手要钱的小朋友,本来不想要这张照片,但还是留了下来。

山坡上的采茶女在忙碌地工作着。

这几个小朋友是一家人,非常的热情,希望我们能给他们拍照片,欢迎我们去家里做客,家里还有个3个月大的BABY,我们去了他们家里做客,给他们拍照,他们拿出甜甜的好吃的东西给我们吃,小男孩有些害羞,不敢面对镜头,临别的时候几个人送我们到村口,一直远远地给我们招手说着再见,直到我们离去。

回到茶厂找到卡鲁去往努沃勒埃利耶

来到希尔俱乐部被古堡般的外观所吸引,绅士风度的工作人员细心地接待我们,告知他们次日早上5:00出发要去霍顿,他们认真地记了下来,并在5:00之前将早餐送到房间。努沃勒埃利耶地处山林中,早晚温差比较大,特别下过雨后降到10多度,所以这里一定要带好衣服。餐厅分了两个,一个需要穿正装出席,一个可以便装,如果没有带正装酒店可以提供,我们还是选择了便装餐厅,酒店式MAIN SET而非自助餐,所以从下单到吃到嘴里需要一定的时间,就是这里遇见不足饿过了头。好在细心的酒店服务人员在我们用餐的时候将暖水袋塞进了你的被子里,并帮你铺好床,还了我们一丝暖意。六爷比较喜欢这样的房间风格,吃饭前让我帮在房间拍了好多照片,饭后自己一个人又去酒店内的各个角落取景,回来展示给我看。

2016年3月30日,行程第五天,再接上霍顿平原后一天讲述。吃过早餐在酒店外取景,还好酒店提供司机房,卡鲁也就住在了这里,早上的阳光非常刺眼,原本六爷让我帮他留影,但大部分成了废片。

卡鲁早早发动车子开起空调等我们,我也让他站站好给他再拍一张。

六爷眯着眼睛貌似还在睡梦中,实直阳光直射睁不开眼。

去往艾拉的火车站离镇上不远,叫做NANU-OYA,我们赶的是上午9:30的一班,卡鲁说不用着急,从康提开过来经常晚点,是的火车足足晚点1个小时。这趟火车是红皮火车,前边还有几节货车厢,原本期盼的蓝皮火车没有看到,后来知道蓝皮应该是中午12:30那趟。9:30的车子只有3等座,没有1等和2等,票价出奇的便宜,记得是60卢比一个人,相当于3RMB,但是要坐4个小时。前日告诉徐老板我们是坐9:30的车子,也建议她们不要坐12:30的,因为早上晴朗,中午过后就会下雨。等车之中给六爷拍下了无法复制的一张。

过了一会车站远处两个人在手舞足蹈,貌似在喊我,我转头望我身后看也没有谁呀,没敢辨认,慢慢挪动脚步直到听清楚喊老王,才认出是刘老师和徐老板,其实是SAM先看到了我,好吧,可爱的SAM老兄,未能给你也留下照片有些遗憾。这时六爷出现了,寒暄几句知道是东北那嘎达来的,于是六爷又开创了神奇故事,冲着两位东北姑娘说昨天在霍顿也遇到一个沈阳姑娘,真是好巧啊。我的天,脑门冷汗,憋住不笑的刘老师实在是无法张口但还是坚决果断地指指旁边的徐总说:“就是她”。此时也不知道六爷是啥表情,心里要经历怎样的尴尬过程,想必徐老板也是一样,好吧就这样被六爷搪塞过去了,六爷后来只能将此归于姑娘们的化妆术。SAM看到两位找到了组织,和卡鲁一样先行开车去艾拉等我们了,于是我们就结伴一起同行了。

终于终于,火车来了,刘老师以其巾帼不让须眉的态势上了车帮大伙找到两个位置。火车是没有固定位置的,需要大家自己找,但我更喜欢坐在敞开的火车门口迎风前行。

一位经历着岁月沧桑的老人,征得对方同意后为其拍下了这张照片。

话说,拍这张照片的时候并没有看到刘老师,等拍完了才发现刘老师头探出来加上V字手,这是多么强的隐身术,与环境的完美结合,后来修照片的时候尽可能让刘老师被识别出来。

火车开动,再见NANU-OYA,再会努沃勒埃利耶

强悍的徐老板早早地就开挂了。

茶园火车的特色就在于它那缓慢前行的速度和随之相伴绿油油的茶园,再加之彩色的车厢颜色,圣是美丽。

六爷这次出来找到了最适合自己的装备,随身背的相机多半是躺在包里边。

这也是比较满意的一张,让刘老师头伸出来照相,几次V字手后被要求改变造型,成就了这张。

六爷发现的角度,让GOPRO尽可能的贴在车厢拍摄。

反向而来的火车,同时停靠在一个小站。

大老爷们也合个影。

这张照片其实是在卫生间门口找的,当时被这红绿色的光影所吸引,拍完以后给六爷看,问有没有电影2046的感觉,六爷说什么感觉都没有,厕所门口有啥好拍的,再加上身后的老兄,好吧,又只能是归结为审美不同了。给这张照片取名叫1214,后来觉得是我的红色衣服反射出了那泛紫的光线。

茶园火车最刺激的莫过于挂车,不过这张是火车停下的时候拍的,很多动态中的挂车都没有拍摄成功

给那位背景老兄也来一张,一样拍摄前征求了他的同意。

渐渐地天空中飘起了大雾,也预示着大雨将至,好在一直坚持到我们落地以后也没有下,又是在路上吃饭的时候下起了雨,不同的是我们并没有待太久,知道去往TISSA的路还比较远,询问了朋友,了解到了TISSA应该就不会下雨了。

再一次会车,不同的是车的颜色,车里的人。

老式的纪念诗一直还没有更换。

又到一个小站,前方货车忙碌地卸着货,斯里兰卡兄弟帮着中国朋友在拍着照,我用镜头记录下了这位年轻的朋友,应该是货物管理员,在清点着货物的单据。

疲惫的六爷再一次睡着了。其实,是我让他闭上眼睛有故事感地来一张。

再一次停车,记录下了等车的两个小朋友。

发现我再给他们拍照,瞬间表情突变,也是对我给他们拍照最好的回应。

经过种种尝试发现了最好的拍摄挂车的方法,可惜前边几次的挂车没能记录,在一位外国老人的帮助下帮助徐老板记录下了一组挂车的画面。话说在拍摄的时候总感觉徐老板脑袋后的电线会挂到她,几次提醒叫进去,可淡定的徐老板确慢慢吞吞不着急,这出门在外安全还是第一。

下午14:30火车终于停靠在了艾拉车站,我趴在火车的门口记录下了ELLA的站牌,栅栏外卡鲁早已在那里等候并向我们挥手。出站的时候发现前边的刘老师跟着徐老板翻来翻去找东西,询问得知徐老板把两人火车票给弄丢了,出不了站了。工作人员让两位在旁边等候,等乘客们都走完再处理,刘老师说不用管了,你们先走吧,她给SAM微信,这里知道WECHART的强大,到处都是。我出站告诉SAM她们的状况后,便和六爷先行乘车而去,因为大家都是到TISSA去雅拉SAFARI。就近找了地方吃饭,下起了大雨,我们没做太多停顿继续出发,虽然雨依旧很大,但等下了山区到大平原天气逐渐转好,天空中渗出七彩霞光,伴随着《我们的时光》映景的曲调乘车前行,充分感受着兰卡的快乐时光,后来六爷要求不要再听我放的歌了,但是不时他又自个哼起了《我们的时光》。

快到TISSA的时候,路上的动物也逐渐多了起来,卡鲁一直在招呼着让我们观看,一会鹿,一会孔雀,特别孔雀很多。进入TISSA,映入眼帘的先是水植茂密的TISSA湖,感慨这里如此良好的生态环境。

酒店就在TISSA湖边上,很有品,得到了六爷的认可,晚上餐厅吃饭的时候碰到了在火车上遇到的俩位广东朋友,感叹世界的渺小。

由于天空绝美的晚霞,一个人坐在酒店码头边静静地欣赏,六爷一个人在房间研究网络。

左边就是酒店的房间,翎湖而建,大落地窗,六爷把窗帘拉开独享美景,我从外边告诉六爷里边看得见,六爷说要的就这感受。

独自一人记录着这壮丽景色。

话说这里,远处30米处看到有个黑影在水里漂浮,速度还蛮快,以为是块木头,但是斟酌了半天发现这平静的水面不应该是木头,又一会物体停了下来,再仔细一看,一只鳄鱼,好吧,这就是这里的生态,由于拍下的照片没有美感,就没有放出来。

卡鲁给他的朋友约好了从雅拉回来找我,为了方便起见我们包了一辆全天的SAFARI,并让司机帮忙准备午餐,费用大概是半天的两倍,由于次日刘老师和徐老板要赶去美瑞沙,所以她们包了辆半天的车子,事实证明,半天的时间足以。

2016年3月31日,行程第六天,又是一个早起日,摸黑到大厅拿到了前日晚上预定的早餐,再等等慢吞吞的刘爷。卡鲁朋友的名字没有记住,早早地已经在酒店大门口开着他那辆白色吉普车等我们了。SAFARI的车子应该都是皮卡改装的,后面加了篷子,椅子和栏杆,坐在后边,高速前行,很是拉风,快乐的我又放起了耳熟的歌,看着远处美丽的天空,睡眠不足那都不是事了,每次出门都感觉跟打了鸡血死的,睡眠很少但很精神。一心想记录下远处美丽,只可惜车速过快,光线不好,没能实现,只有下面这一张可以看看。

车子刚已驶入购票去,便有前方女子盯着我们看,等车子走近后突然说话:“你们是中国人吧”,心中无比的光荣啊,这么容易就看出我是中国人啊。原来女子来到这里只带了美金,而雅拉(卢胡纳)国家公园(Yala (Ruhunu) National Park)是要用卢比购买的,所以女子想寻求帮助,经过仔细盘算,和数清楚钱包里的钱后,最后帮女子换了15000卢比,这也算做助人为乐吧。雅拉购票也是一个力气活,早早来到已经是长长的队伍,好在这次是司机帮忙排队购票,闲来无事,到处溜达,又再次碰到刘老师、徐老板和可爱的SAM,她们比我们要来得早,所以也进去的比我们早,反而她们的半天SAFARI用手机拍到了猎豹,而我们全天的SAFARI都在看食草动物。看到我们来劲了,准确地说是有人给拍照了,徐老板激动地爬到了车顶,站得老高让我们给拍,刘老师依旧操着东北音说着照片老美了。

这里购票确实有的等,只有一个工作人员在售票,但貌似兰卡人民已经习惯了这种慢节奏,对于已经在国内习惯了快节奏的我们略显不适应。

这个角度是六爷发现的,目的是为了展示“WILD LIFE IS OUR LIFE”。

终于经过1个多小时的等待,我们等来了司机,另外,司机又带了一位工作人员,工作人员是公园的导游,目的是帮我们发现动物,司机嘱咐我记得给小费。

真正进入景区大门才感受到狂野的感觉,路很巅,尘土大,专业的导游带上了面罩,我只能用魔术方巾抵挡。

整个公园976平方公里,与印度洋相伴,所以进入景区后我们还是被远处美丽的大洋所吸引,并要求司机开进一点让我们拍照,刘爷曾试图下车拍摄,但是被司机制止,非营地区域是禁止下车的,会有危险。

清晨的印度洋非常的安静。

司机开着车子会进到小路里边绕来绕去,一会前进,一会后退,等一会,走一回,车子与车子之间会沟通,最主要的目的就是为了发现豹子,几个回合下来摇的你就没力气了,再加上天气炎热,犯困,特别中午的时候,所以一般租车半天就是早晨或者傍晚四小时,对于我们最后把时间花在了在营地睡觉躲避阳光。这个池塘主要看这只野猪,六爷用手机拍摄了一张国家地理的感觉。天气越热,动物们就会躲到丛林里不出来,特别是食肉动物,所以越早进景区越好。

已经有车子陆陆续续返回。

这片湿地,是我们公认的公园里最美的一片区域,植被茂密,生态特别的好,天上飞的,水里游的,地上跑的,只是相机无法完全记录下来这一美景。

时不时在路上也会窜出一些动物,水牛,孔雀,猫鼬居多。

由于炎热,我们要求休息,司机便带我们来到了这片营地,印度洋边上的树林,当看到印度洋,六爷和我也顾不上烈日和炎热,便冲到海边暴晒,只是脱了鞋子后那火烫的沙滩无法忍受,只能一路狂奔到海边,穿过暴晒区域,个别外国友人直接是暴晒。

告诉司机我们饿了,司机询问我们是否决定现在就吃午饭,然后便在沙地上铺了毯子,将做好的饭菜拿了出来,主要还是米饭配咖喱,吃饭的时候六爷还发现了树枝上爬的小蜥蜴,用手机近距离记录。

吃饱喝足,伴随动物的鸣叫声,吹着印度洋的海风,在车上躺着睡一觉那是再爽不过的事情了。

差不多两点钟,让司机继续带我们前行,但时间还是不对,只能拍拍景色,看到豹子的事情并未发生,早早地让司机送我们回酒店了。

酒店餐厅点了美美的冰激凌解渴,多么幸福的一件事情。

这些天订的酒店都有游泳池,但是一直没有机会玩耍,六爷实在憋不住,自己一个人忍着肩痛去GOPRO。

静静的TISSA湖宣告着一天美好的结束。

2016年4月1日,行程第七天,从TISSA出发赶往加勒古城。脑子里边对斯里兰卡的画面兰源于高小敏大师的游记,即便出发前仔细阅读后才知道那些图片来自于加勒而非科伦坡,因而对于加勒的向往是心中已经预定的,对于加勒也并未做任何特别安排,告诉自己一定要去到高小敏游记里的大树下美美滴来一张,与刘老师和徐老板约好下午在加勒古城碰面,开启加勒拍摄之旅。清晨TISSA湖依旧格外的美丽,出城前卡鲁把我们放在了前天进城的湖边区域留些记忆。

卡鲁独自坐在车上等待着我俩。

给六爷拍照的时候一个小朋友凑了过来巧妙入景,六爷又用他的大屏手机拍下美图,得瑟老半天。

斯里兰卡沿海的天气要比丘陵地带炎热很多,特别白天日照很强,路过坦加勒(TANGALLA)的时候卡鲁就问我们需不需要下去拍照,我们只能摇摇头。此图是在马特勒(MATARA)拍摄的,一位父亲带着儿子顶着烈日在海中学习游泳,试想将来儿子就是那一位腾空跳跃入海的男子。

远处的海上神庙是马特勒的标志性建筑,很多游记中都能够看到,一对情侣海边散步。

这样热的天气下,沿海的高跷渔夫也变得很少,卡鲁告诉我们这是最后一个地方有高跷渔夫了,我们下了车,下车前卡鲁就提醒过这里照相是要收费的,我们俩个人记得是要了1000卢比,六爷上去坐了一下500卢比。六爷细说这不是在钓鱼,是在钓游客。

中午来到加勒古城的时候,刘老师和徐老板已经在这里等我们了,前晚找到高小敏大树下坐的那张照片告诉在那里碰面,谁知那棵大树并不是很好找,默认以为就在海岸线,其实不然。环球饭店也是因为转发了高小敏的游记给刘老师,刘老师挖掘出来的,然后就成就了徐老板的”环球“故事。之前也是没有太注意环球饭店的描述,当徐老板说去环球吃饭的时候默认是一个大商场或大饭店,当TUTU车载我们来到这里的时候,发现这里并不是很起眼,古城外北边的小巷中,环球饭店的小牌已经模糊,一扇大铁门里几张桌子,里边坐满了中国朋友,头顶呼呼转着的风扇,很是热闹。可爱的当地服务人员和厨师在忙乎着,特别一位高个卷毛小兄,为他会中文吗,他笑笑摇摇头。味道,当然是国内的味道,瞬间让我们感受到了祖国的亲切感,对祖国美食的无比自豪,终于可以暂时告别咖喱米饭了。菜单里的菜并不多,所以并不难选,这里吃了两顿点的菜基本一样,特别要提的是第二天点的香辣大虾,对于许久没能吃到香辣麻辣的我来说只能说是斯里兰卡最好吃的菜肴了。陈伯伯依旧还是那个陈伯伯,帮两位女士完成了和陈伯伯的合影,与环球挥手告别。走之前,刘老师给了个纸条,是一家当地卖纱丽的商店,忘了是谁推荐给她俩的了,陈伯伯帮助我在纸上画了去到这家商店路线,我便带领大家去了那里。根据拍照的色彩理论,冷暖色的搭配,推荐两位购买红色和蓝色、紫色的,最后刘老师买了个红色的,徐老板逆天买了个淡绿色的,此时已经是下午16:00来钟,艳阳已经退下,日落即将到来,但云层也厚重起来,本以为可以悠闲的拍摄时间,仓促了小许,告诉TUTU车司机去大树下,搞得司机一头雾水,只能一边开一边问,我们自己也搞不清楚方向,只能往海边去,最后不知道在哪棵大树下停了下来。接下来就是拍摄与被拍摄了,由于六爷拍照自主性比较大,希望六爷给我拍的片子受到六爷的抵抗,后来只能邀请徐老板帮忙完成,没想到徐老板也是可塑之才,几番调整几番拍摄下来和我想拍的画面基本八九不离十了,所以在加勒古城里有我的照片都是徐老板帮忙完成的。在机场的时候刘老师说徐老板中指疼,我们戏说徐老板是用中指端相机,食指拍照的,这是要多么强的柔韧性啊。

像其他地方一样,在古城也有很多孩子们在老师的组织下进行春游,孩子们天真无暇的笑容,面对镜头害羞的表情,是那样的纯真,刘老师用手机在录着美拍,问着孩子们的姓名:“WHAT'S YOUR NAME”,孩子们一个个认真地说着:“MY NAME IS XXX”,画面很是感人。后来徐老板说他看了刘老师的美拍视频后都哭了。

穿了纱丽的女士们最希望的就是拥有自己在兰卡美美的照片,对于一个喜欢拍照的我来说,只能是满足她们的愿望。

此图是徐老板帮拍的比较满意的照片,六爷在笑话徐老板舞蹈式的拍摄姿势,双腿交叉,下蹲,弯曲,再下蹲,身体倾斜,只可惜没有人帮记录下那“美丽”的画面。

孩子们会主动地与你SAY HELLO,我用相机做着回应,孩子们拿出自己的图片展示给我看。

这是自然的看着手机里照片的样子。

这是发现我拍照刘老师标准逗比拍照的样子,V字手不漏牙。

夜幕降临,对于没有找到高小敏游记里的大树并没有死心,用手机展示着照片询问着路人,终于在古城东北角教堂的门口找到了那里,不过天色已黑,刘老师联系了SAM开车送她们回乌纳瓦图纳,并约好次日早晨拍照从这里会合,并嘱咐徐老板带上她那红色拉风的长裙。话说,古城内有家冰激凌味道超好,忘了是刘老师还是徐老板请我们吃的了。

2016年4月2日,明媚的阳光迎来了行程第八天,加勒古城,尽情拍摄的一天。前日询问刘老师徐老板几点在大树集合,担心太晚晨光散去,又担心太早两位要从乌纳瓦图纳赶过来,经过再三衡量告诉两位8点钟,没想到两位说7点从酒店出发,怎么盘算着7:30差不多,我催着六爷,紧赶慢赶地解决完早餐来到大树,生怕迟到,谁知等了快1小时俩位东北大咖才墨迹过来,在我们的批评中将问题归结于早饭开餐完了,好吧,还算不是很晚,那就抓紧时间开拍了。

从酒店到大树并不远,200米的距离。

楼上,是我们入住的房间。

这个地方都走过去了,硬是被身后的六爷叫了回去,要和这面墙拍照,满足他老人家的愿望。

曾试图在左边的教堂进去拍照,后被告知内部是禁止拍照的。

六爷穿上了他在康提买的上衣,拿来了在泰国买的裤子。

天气炎热,六爷明显不在状态,对拍照兴趣也全无,全天多半时间是在休息,后得知身体不适,应该是着凉了,晚上给泡了红茶喝了有所好转。

其实我是看上了这位老兄的绿色TUTU车,正好帮这位老兄来了一张。

此景拍完后,让六爷帮也来一张这样的,可是无心恋战的六爷拍了半天没有拍到我想要的,只能又一次默默的告诉自己,很多时候认为满意的照片都无法复制,这一点在后来的拍摄中屡屡被证明,只能选择放弃。

此处曾用GPROP帮六爷出了张功夫熊猫的感觉,现在应该还躺在六爷的机器里,忙碌的六爷回来后一直没有整理照片,刘老师徐老板苦要的照片已经随着黄花菜都凉了。

内部不让拍摄,只能在外边拍了一张。

这里一心想留念,但拍了数10张都不剩满意,最后还是让徐老板帮拍了两张。

姗姗来迟的徐老板经过一晚的休整又状态十足。

应该是一大家人在这里有聚会,我们凑了过去要求给他们拍照,害羞的小朋友乐坏了大伙。

同样的故事,看上了这辆奶酪色的车子,顺带帮大叔一起拍了张。

加勒古城真是一座适合休闲散步的古堡,有着印度洋的壮丽,有着英伦古堡典雅,有着现代的悠闲气息,有着斯里兰卡人民特有的笑容。

广场上伫立的大树张开它那枝繁叶茂的臂膀为人们提供了天然的纳凉场地。

抓来刘老师当模特。

偶尔出镜尝试复制照片。

由于穿着纱丽的是略显白美的中国人民,也迎来了很多斯里兰卡人民的目光,记得晚上徐老板换了长裙在海边城墙上行走,一位斯里兰卡摄影师追着在给她拍照。

拍照一定要有故事感。

话说,刘老师被我使唤来使唤去的都蒙了方向,只为拍摄有故事感的照片。

广场上练习特技的年轻人们,我告诉他们给你们拍照,让他们多展示绝技。

中午吃上一个冰激凌是一种完美享受,找到一家意大利餐厅,据说很有历史,古城内的餐厅多数没有空调,都是用着老式风扇。

我说刘老师怎么同手同脚,刘老师说她走路有些拐。

应该是徐老板最认可的一张,本来人物介绍想给她换成戴口罩有感的那张,但被吐槽。

认真的徐老板拍起照来像模像样,能让我也有了可以留念的照片。

足足一天的拍摄,三位已被我拖垮,坐在草坪上休息去了,还好这里碰到了在霍顿相遇的广东两位,帮我拍下了与夕阳的合影。

晚上依旧中国口味,依旧环球饭店,又认识了一位黝黑少年,来兰卡呆一个月,一个人到处漂泊,在游轮上打过工,话说,这就是新80,全新90后的自由生活。在加勒古城抬头仰望,很容易看清满天的繁星,曾试图夜晚在海边取景,但被灯塔的光束扫射,无奈返回。

2016年4月3日,行程第9天,无太多安排,刘老师徐老板去机场附近的小镇尼甘布,我们去科伦坡,相约最后一天机场合影告别。睡了个懒觉,没有出门,把这些天欠的觉都补了回来,和小王子视了屏,在海边找了一家餐厅吃了海鲜大餐,卡鲁便带着我们驱车赶往科伦坡,由于身体疲惫,原计划的海滨火车也取消了。卡鲁询问走高速还是国道,当然选择前者,高速车辆很少,路面很宽,是在兰卡遇到的最好的道路。卡鲁告诉我们这是中国援建的,从设计,投资,到施工都是由中国完成的,这里内心悠悠然升起一丝自豪。酒店定在了海边,原本计划去独立广场,但是周日科伦坡的交通实在是堵,所以将时间留在了酒店顶层的无边泳池。

写到这里,感觉还是有必要将行程列在这里帮助到大家,共10天的行程,凑上国假,加上红眼航班,只用5天年假,攒年假的人真是伤不起。

2016年4月4日,行程最后一天,没有别的,坐上飞机回国,回国前留下一张合影,也算是向斯里兰卡说再见,为此次旅程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一段旅程的结束也预示着新的旅程的开始,让我们青春永驻,旅行不止!

@小鹿        @子晴

===========================================================================
The best things in life are the people you love, the places you've seen, and the memories you've made along the way——人生中最美好的就是你爱着的人,看过的风景,还有一路留下的记忆
(全文完毕、谢谢观赏)

本篇游记共含19709个文字,406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坐个好友沙发慢慢欣赏~~~

2016-04-25 18:54

我喜欢命中注定这个词

2016-04-25 19:05

没抢到沙发,只能坐板凳了。。。

2016-04-25 19:11

跳的潇洒哈

2016-04-25 19:41

2016-04-25 19:47

照片还是那么棒!斯里兰卡也是我一直想去的地方。

2016-04-25 19:48

引用 稳小倩 发表于 2016-04-25 19:48:01 的贴子:

照片还是那么棒!斯里兰卡也是我一直想去的地方。

祝你早日实现梦想

2016-04-25 19:49

引用 身随心动 发表于 2016-04-25 19:28:25 的贴子:

照片太漂亮了!

多谢支持

2016-04-25 19:49

引用 ADRIAN 的图片:

大片大片!不得了!!

2016-04-25 19:53

2016-04-25 19:58

引用 小A 发表于 2016-04-25 19:53:38 的贴子:

大片大片!不得了!!

有了A总的大作才铸就了此次行程的顺利进行

2016-04-25 20:02

2016-04-25 20:04

不错的照片和游记

2016-04-25 20:15

2016-04-25 20:29

引用 张小梨 发表于 2016-04-25 20:29:43 的贴子:

2016-04-25 20:31

认真看完了大师大作的每个字!好可惜湖边天气不好。旅行中遇到讲中文的真的莫名兴奋!!!还有霍顿你们的天气也太好了吧!!!!!那个鹿写真拍的也太美了!!膜拜大师

2016-04-25 20:39

真漂亮,求互粉

2016-04-25 20:51

2016-04-25 20:54

引用 西兰花花花 发表于 2016-04-25 20:39:54 的回复:

回复西兰花花花:你这啥速度,这么快就看完了,里面提到了锡兰(西兰)前辈😁

2016-04-25 21:12

明天再慢慢看,大师拍的照片果然不一样顿时觉得自己弱爆啦!奇怪的是我们来回航班一样行程也差不多竟然一直没碰到是多没有缘分

2016-04-25 21:19

引用 Rollin 发表于 2016-04-25 21:19:33 的回复:

回复Rollin:不是机场,霍顿都碰到的吗

2016-04-25 21:30

2016-04-25 21:42

引用 ADRIAN 发表于 2016-04-25 21:12:37 的回复:

你这啥速度,这么快就看完了,里面提到了锡兰(西兰)前辈😁

回复ADRIAN:对分分钟!还能看到我大名 哈哈哈。容我这次取经完了交作业!

2016-04-25 21:46

2016-04-25 21:47

大片,留名!~~

2016-04-25 22:02

非常棒的游记,对我影响很深,照片功底也很深,谢谢分享!想问一下包车司机或包车老板的微信或联系方式方便说一下嘛,谢谢!

2016-04-25 23:18

背景音乐是什么歌曲?

2016-04-25 23:22

很棒的游记,照片拍得很棒。

2016-04-26 00:25

大片真的是大片,你这技术真不是我们一般人能逾越的

2016-04-26 00:51

2016-04-26 08:42

很漂亮

2016-04-26 08:46

大片,好拍摄,学习了!

2016-04-26 08:57

好有故事感~

2016-04-26 09:23

引用 ADRIAN 发表于 2016-04-25 21:30:57 的回复:

不是机场,霍顿都碰到的吗

回复ADRIAN:有在霍顿碰到吗?我怎么没记得

2016-04-26 09:36

真的真的真的很美哟!

2016-04-26 12:24

2016-04-26 14:26

2016-04-26 14:47

2016-04-26 19:33

引用 开水养活鱼 发表于 2016-04-25 23:18:52 的贴子:

淘宝 豆妈

2016-04-26 19:34

引用 Rollin 发表于 2016-04-26 09:36:13 的贴子:

有在霍顿碰到吗?我怎么没记得

你看日期,你看时间,早上,在世界尽头,都看到你同伴了。

2016-04-26 19:35

啧啧啧,这大长腿

2016-04-27 10:20

引用 ADRIAN 的图片:

若有所思的王总!!!对不起我来晚啦!!!!!!

2016-04-27 13:13

这篇游记大改以往的风格啊~~~

2016-04-27 13:14

说好的帕劳呢

2016-04-27 15:28

虽然不是帕劳,但简直不能再棒,美死了,六爷永远都是呆萌的帅啊

2016-04-27 15:29

2016-04-27 16:41

引用 PanPan 发表于 2016-04-27 15:29:16 的贴子:

用电脑看

2016-04-27 19:30

引用 盼盼插兜兜儿 发表于 2016-04-27 13:14:10 的贴子:

这篇游记大改以往的风格啊~~~

您这上班还上蜂窝

2016-04-27 19:30

引用 喵小姐拳打镇关xi 发表于 2016-04-27 10:20:40 的贴子:

啧啧啧,这大长腿

这厮这会正在北京出差呢

2016-04-27 19:31

引用 ADRIAN 发表于 2016-04-27 19:30:15 的回复:

用电脑看

回复ADRIAN:等五一再继续看,我电脑没带回来

2016-04-27 19:34

每次看完就想想我那个没碰几次的相机,王总,怎么可以这么美

2016-04-27 19:46

引用 sarah 发表于 2016-04-27 19:46:00 的贴子:

你咋知道我写好了

2016-04-27 19:47

就觉应该差不多时间了,刷一下就出来了,哈哈😄😄😄

2016-04-27 19:50

这篇游记大改以往风格+1~!但不变的依然是吊炸天的照片和文字 赞了不得了~!!!

2016-04-27 19:58

引用 花花花花花小斑 发表于 2016-04-27 19:58:07 的贴子:

吊炸天。。。你东北那嘎达的啊。。。

2016-04-27 20:19

厉害!

2016-04-27 20:49

好嗨、求带啊!

2016-04-27 21:39

楼主拍的真棒,您是用的超广角么感觉很多照片有形变

2016-04-28 00:15

六爷好呆萌 哈哈哈 不过话说两个美女一点👍的呢

2016-04-28 07:17

引用 ADRIAN 发表于 2016-04-27 19:31:14 的贴子:

这厮这会正在北京出差呢

那你还不来玩儿!!!!!!!

2016-04-28 10:09

真心觉着拍得好棒

2016-04-28 10:37

引用 ADRIAN 发表于 2016-04-27 19:30:47 的贴子:

您这上班还上蜂窝

你这不也上班时间回复我!!!

2016-04-28 10:56

太多美拍了,不能一一表示拜服了

2016-04-28 21:39

42顶!

2016-04-29 21:55

2016-04-30 11:40

蜂蜂你好,本篇游记最近深受欢迎,具体数据如下:
2016年04月25日-05月01日
浏览量:598次,
获得顶:44个,
获得回复:82条,
有25名蜂蜂收藏了它,5名蜂蜂将这篇游记分享给了TA的朋友们,
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

2016-05-02 12:39

真是太有范了~!!色调的处理好喜欢~~
这才是蜂首打开的正确方式~
本来我也计划要去兰卡的,可惜今年假期用完了

2016-05-03 11:31

引用 琳渺渺 发表于 2016-05-03 11:31:06 的回复:

真是太有范了~!!色调的处理好喜欢~~
这才是蜂首打开的正确方式~
本来我也计划要去兰卡的,可惜今年假期用完了

回复琳渺渺:找说一起啊😊

2016-05-03 12:18

引用 ADRIAN 的文字:

哈哈哈她们要是记住了回来一查发现还是个蜂首会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2016-05-03 15:58

引用 ADRIAN 的图片:

我也见到了同一头鹿,但是拍出来和你拍的完全就是两个气质啊

2016-05-03 16:11

后面这一堆围观的群众……

2016-05-03 17:22

引用 ADRIAN 的图片:

帅~~~  旅程漂亮。

2016-05-04 08:38

2016-05-04 18:47

好棒!!!!!!!!!

2016-05-06 11:12

2016-05-10 11:58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05-10 11:58:45 的回复:

回复zwxjerry:你肯定说我DOUBI

2016-05-10 12:20

回复zwxjerry:是我在锡兰遇到的吗

2016-05-10 12:20

引用 ADRIAN 发表于 2016-05-10 12:20:19 的贴子:

你肯定说我DOUBI

我忘记我说什么了。。。你怎么这么慢 才回我啊!!

2016-05-10 16:58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05-10 16:58:47 的回复:

回复zwxjerry:我上班又不上蜂窝

2016-05-10 17:47

引用 ADRIAN 发表于 2016-05-10 17:47:09 的贴子:

我上班又不上蜂窝

2016-05-11 07:46

引用 ADRIAN 的文字:

无处不展示着他的大白牙。

大白牙怎么了!!大白牙怎么了!!我的牙也白!!!

2016-05-11 09:06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05-11 09:06:14 的回复:

回复zwxjerry:美感不同

2016-05-11 12:13

又发新游记了,真心不错,每次看你拍的片挺有意思嘿嘿。。借鉴学习。

2016-05-12 18:55

劳驾问一句,你大部分都是蹲在地上拍的吗?感觉好多仰角拍摄,确实很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