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间 隔 你 妹 和 你 妹 夫 的 年 〗

• 出发时间/2012-08-06

■后知后觉

有一种时光是需要挥霍在青春的路上的,我们谓之"间隔年"。
这场蓄谋已久的逃离,始于8月6日,止于新年前夕。
历时119天,穿越10个省21座城。
尝试过骑行徒步搭车逃票,没经历大风大浪,顶多遭遇些小插曲小波折。
跌跌撞撞兴许才能寻到生活的G点。
有人会觉得三四个月的间隔年太短,我只能说乳沟还有深浅呢,
难道脱光了搁你面前你会假装柳下惠弱弱的丢出一句"这他妈不是胸"?
无所谓目的地远近,无所谓时间长短,关键是摆脱原地转磨的驴性,给自己这么个空隙,去好好琢磨自己是谁、想要什么的各种问题。
这才是间隔年的意义。
很多性学专家蜀黍袒胸露乳撸着管一脸陶醉的跟我们讲"孩纸们,过度撸管不利身心健康,还没有撸过的我不建议你们尝试,已经撸过和正在撸的请注意适度,嗯~~~嗯~~~"
其实我对于间隔年的态度,跟打飞机也没差。
当你准备开始前,请想好你的处境,别他妈家里穷的家徒四壁爸妈过的跟狗一样你还在外边得瑟着装逼,别他妈大好青春该好好学习的年纪你一翘就是一年半载你在外面是风风光光考试卷子上白纸黑字画红圈。
当你已经走在路上,那祝你好运,旅行没必要太拼命,开心随缘,烦恼随缘,平安随缘,挫折随缘,双手合十,以一种感恩生命的姿态走在路上,相信未来的人事物都是命运的安排。
那么让我们开始去放纵把,走你。

■佛山-惠州:我被单车骑了!

这个想法萌发很久,应该要追溯到初三中考前夕愤愤然离家出走了一个下午。那不是一段成功的逃亡,所以一直预留到现在。
有些事现在不做以后也不会去做的,所以得逼自己,逼的自己没有后路可退。
首先跟每个同事叭啦叭啦自己的辞职旅行大计,然后他们就天天跟你叭啦叭啦"什么时候走啊?""怎么还不走啊!"再然后碍于面子不得不走。
就这样,哥走了,华丽丽的走了,记得那天天很蓝,云很轻,空气里弥漫着交配的气息。
"在20岁出头的年纪,做一件到80岁想起来都会微笑的事。"-8.6出发日
关于装备,我当时的座驾是一辆杂牌二手山地车,骑了半年多,一直待它如老婆一样,出于这份深厚的基情,所以想把它骑回家。没有驮包没有后货架,我扛着55L的背包就上路了。外挂帐篷防潮垫还有三脚架,内装单反一台鞋一双干粮少许衣服若干还有各式各样的电器,有点蜗牛背着家出行的感觉。我可不是在显摆自己多恋家,而是在指责自己是个墨迹的男人。一路唾骂着自己,一路找可以邮寄的快递。
在厂里我的生活是很规律的。给手下们开完早会他们去开工了我就要去应对各个部门反映的问题,有些还好,请喝水就解决了,因为都是淫贱之人,有些就很操蛋,明知道热脸贴冷屁股,也只能靠近了闻闻到底是哪种牲口放的屁。回去后就各种火大,朝小弟们发飙,然后弱弱的抛下一句"打是亲骂是爱"幽幽的飘过,他们眼里满是基情的火花。一天就在"屌与被屌"中浑浑噩噩过去,然后吃着叉烧饭看电影,十一点就寝,规律到连自己都不敢相信这他妈是我以前的生活!!但是这种日子其实不好过,天天内分泌失调肾上腺素直充大脑跟大姨夫光顾似的大号创可贴止都止不住,不信你问问那些女孩纸们,这样子下去的路只有两条,要么失血过多而死要么买卫生巾穷死。
辞职出行刚一脱离这转啊转的怪圈还有点不适应,加之上了岁数,肌肉明显就有抵触心理,发着倔脾气,活动起来关节"咯吱咯吱"的响,蛮清脆悦耳的,想起了龙龙给我们讲的故事:"月黑风高夜,他在牧民之家的阳光棚里搭帐篷睡觉,旁边就是十二人间,那一晚里面住的全是男人,然后大半夜的时候铁架床不断的发出'咯吱咯吱'的声响。"现在再认真回忆一下,是不是这淫荡的声音吸引了众多基友才会发生后面的那些故事。
第一天,106公里,顺德广州东莞,阴雨绵绵,我当时还在想,我擦,这彻彻底底的成湿身少年了。
第二天,91公里,东莞惠州段,天气立马切换到烈日炎炎,比尼玛更年期的妇女变脸还快,我瞬间享受到了四五十度蒸桑拿的快感,我多么渴望像电影里的翠花一样拂着轻纱在沙滩上抠着鼻屎裸奔啊。
咔,这注定是场妄想,现实是太阳光刺的我千疮百孔,一瓶饮料灌下去身上无数个毛孔向外边喷射,这种玩法不体力透支腿脚抽筋乏力发冷才怪。
惠州边边遇到一个卖水的阿姨,问我从哪里来到何处去,我说惠城,她愣了愣,说快了还有一个小时。她的女儿惊奇的看看我看看电视,当时电视里播放的是727车队历时6个月骑行17000公里途经14个国家到伦敦看奥运的励志宣传片。
片尾写着"追梦吧,趁我们还年轻!"
后来我打鸡血似的骑了两三个小时才到的惠城,想起那阿姨的话哭笑不得。
那一晚,我把我的爱妾以50大洋的价格贱卖了,就此告别了"到底是我骑车还是车子骑了我"的苦逼日子。

■惠州-厦门:爱上妳的车尾灯

我把我的很多个第一次献给了在路上,包括这次的徒步搭车。
事实证明不能按照骑行的常规思路去觉得应该哪里可以搭到车,站在一个错误的路口即使黑丝美腿骚首弄姿举个牌子也只能被人误以为是出来卖的。
我在这该死的国道上杵着,举了个写着"汕头"大字的A4纸,对着满大街过往的车子傻笑,他们也礼尚往来的对我傻笑,笑你妹夫啊,跟看耍猴似的。远处背着太阳光走来一个人影,越来越近,越来越伟岸,然后传来一个沧桑的老女人的声音,拖着尾音,意味深长,一个韵母一个声母的打在我静如止水的心田,激起片片涟漪:"孩~纸~你~走~错~路~啦~"
坑爹啊,我方才意识到搭车不比骑车,靠的是脑不是脚。
再然后我便默默的从国道上退下,打了个巴士去了汕头老侯那。
老侯,原名侯XX,东北牡丹江人氏,高大威猛,尚未娶妻,重大材料学院毕业,在中铁十三局服役,现分配到厦深铁路谷饶一段。大学最好的狐朋狗友之一。
谷饶,位处汕头揭阳中间,荒郊野岭,却常有名贵豪车出没,有"性感之都"的美誉。咋一眼,也许会跟东莞想到一起,事实上它是因为这儿除了妹纸就是内衣,满大街都是生产内衣的作坊工厂,远销国内外。
在那的几天,一边跟着老侯吃香的喝辣的各种大鱼大肉,一边思考着后面的路该怎么走。
8.12辞别老侯,坐上去揭阳的车。我面对的是一条被公认为最难搭车的东南沿海线,我在背包后头贴了张"搭车回家",顶着八月份足以煎鸡蛋的太阳走,只能看运头。
世上虽然坏人只有一小部分,但是更多的人觉得多一事不如少一事。你要背着几十斤的行囊走的内牛满面并且要贴张纸备注这是回家的路才会有人搭理,我试过坐在路边竖起大拇指半小时无人问津。国人是看惯了琼瑶剧的。我只能故作艰苦状走悲情路线了。
揭阳-潮州-饶平-诏安-云霄-漳浦-漳州-厦门
谢谢一路上那些摊出红色毛主席问我够不够的师傅们。谢谢说13年要骑行滇藏线的陈小弟。谢谢韩江大桥旁免费让我坐的士的陈司机。谢谢人生遇见的第一位摩托车骑行者旭宇历程一百多公里直捣厦门。祝好人一生平安。
最后插播一则屎黄色小故事,让我的名声响彻云霄的奇遇:
那不是月黑风高夜而是光天化日,在诏安往云霄的路上,我上了一辆货车。因为进了福建边界我就没搭到车,所以难得搭上就跟司机聊的很开。只是纯粹的聊的很开而已并不能说明我是个随随便便的男人。司机停车尿尿,完了打开我这边的门跟我说这离厦门还挺远到时候他开到送货的地方就帮我拦一辆车,边博取我的信任边把咸猪蹄伸向我的小腿。你妹的!你那刚尿完还没洗的肮脏的手是把我的小腿当抹布吗?!我记得我当时穿的是迷彩T恤速干短裤,他顺势就偷袭了我的下体。我靠!要不是介于我这C1驾照开不了货车,我早就一脚踹翻他,然后夺车而去了。我憋着一肚子火大阴阳怪气的说"快开车吧。"司机误以为我猴急,赶紧上车点火走人,而后又试探性的骚扰我。我擦!瞧你那满脸坑坑洼洼简直就是蛤蟆鼻孔翻向天鼻毛长外边头发乱糟糟就像一把草,长这样还好意思出来搞基,刚才撒尿肯定没认真照把!还有虽然我知道每一个女孩纸心里都有一个兵哥哥,每一个兵哥哥心里都有一个男人,但是哪个又说了穿迷彩的就他妈一定是爱搞基的兵哥哥呢。"Sorry,我没兴趣的。"我分明听到了心碎了一地的声音,那个司机大叔默默的继续开车。
后来,我跟很多人讲起这段故事,他们总会哈哈大笑一笑了之,只有小羊眨巴着眼睛满是憧憬的听我讲完,冒出一句"好想被货车司机蹂躏喔~~~"我汗流下来。
8.15厦门动车回家。

■温州:后间隔年我该怎么办?

回家后的当务之急是美白。短短十来天我把自己晒成了包黑炭,晚上打着灯笼我是找不到自己的。刚到家我妈看着我就哭了,不知道是因为我终于回来了喜极而泣还是因为养了二十几年的儿子突然发现骨子里流淌的居然是非洲人的血。
因此,我果断的天天买黄瓜,一物两用,敷完面膜补充叶绿素。
其次,就是做爸妈的思想工作。大学那会儿经常动不动就跷课去旅行挑战他们的神经算是打了预防针了,但是这趟时间会更久路程会更长,远远超出了他们能承受的范围。我只能采取自上而下的策略,从爷爷外婆辈入手,向下渗透。这么些年了我妈放个屁我都知道她想啥,所以以她的脾气思想工作能做透彻那是妄想的,只求她老人家少胡思乱想了。
最后,蓄谋再度的出走。看攻略,画路线,找沙发,勾搭驴伴,诸如此类。故乡的十八年抵不过五年在外漂泊大千世界的诱惑,本来我辞了职想回重庆发展的,我把自己的角色定位就不是归人是个过客,应当志在四方,然而我表弟一口盐汽水把我的想法浇灭了,碰巧我当时又接触到一个 新的概念叫做"后间隔年",我开始思量旅途结束后的日子,一遍遍质问自己到底要去哪、做什么、为了啥。
这或许是最难熬的一段日子。
梦想,我一直很较真。我把间隔年及其之后的路从头到尾理了一通,ok,就这样走下去把。
"走。出发。累了就停下。困了就蹭沙发。实在饿得不行就抓只野鸭。"-9.14再度出发日

■宁波:我差点被一群母蚊子轮了

蚊子是一种可怕的动物,尤其是母蚊子,如同这个大生物圈里其他的母性种群一样,心狠手辣,应了一句老话,"最毒妇人心"。当她们发现你不能如她们的心愿让她们与你同床共枕榨干你的精气神的时候,她们便会抱有一股仇恨心理,让你体验人生最大的痛苦-夜不能寐。
那一晚我到了宁波在城隍庙吃了点便饭回来新室友忙着Dota团战不鸟我我便默默的就寝了。
整晚感觉身旁有很多东西在呻吟,这些母蚊子也太饥渴了把,我使出一套黯然销魂掌招呼她们,"闪一边发情去!"
结果第二天起来脸已经肿了,同寝的哥们一大早就落跑了,肯定以为遇到个神经,一晚上梦游都在抽自己耳光。
我丝毫没有打肿脸充胖子的意思。
宁波给我印象最深的是东钱湖陶公村,我很享受这种城乡结合部。很多像我一样从农村走出来的孩纸应该都会喜欢这里把,因为这清幽环境满载着孩童时的回忆,而这生活品质又是我们多年来为之奋斗的。七堇年说"要有最朴素的生活,和最遥远的梦想",似乎在这里都圆满了。我想起小时候老家门口的那条船,水泥砌的,没明白为什么不会沉,后来长大了学习了重力浮力才知晓其中的原由。老爸的啤酒生涯经历了各种交通工具,板车、三轮车、轮船、汽车,以前他会开船出去送啤酒的,后来不知道哪年发的一场洪水把它淹了,从此便一直安静的沉睡在了河底。
宁波的第二晚为了避免跟母蚊子再有任何肌肤之亲我果断选择了芳她们公司的沙发,想来现在都还有丁点后怕。当时是个周末,一栋几十层的商务楼,除了我,只有地下停车场一个老头子保安斜靠着翘起二郎腿搁在桌子上磕着瓜子看着狗血的泡沫剧。走廊的灯光很暗,安全通道的牌牌泛着绿光,搞的气氛阴森森的,公司有个玻璃门,忽闪着一个黑影,越走越近,我擦,长太丑真能把自己吓死。我是看惯了恐怖片的,比如玻璃里面要有鬼,浴室帘子后面要有鬼,所以上着大号生怕挡板底下伸出一只手弱弱的发出屎卡在一半的声音"哥~们~借~点~纸~",颤悠悠跑出来洗手又怕一抬头旁边站个披头散发穿白睡衣素着颜的女人"嗨,你也来公司加班打地铺啊?!"我擦,你妈喊你回家补妆啦!

■杭州:在西湖边边等投湖自尽的妹纸一起殉情把

我是第二次来杭州了。记得上次来是大二的那个国庆,我上了一趟堪比春运还拥挤的列车,买的是站票,按以往的经验我会挪到餐车那里歇脚,可是车厢间的门居然是锁的,我被挤到了门上,双腿分开,双手举高,呈"大"字状,让我联想到古惑仔电影里矮骡子被条子搜身的情形。车厢里齐刷刷站满了人头,外面还有十来个人,大包小包的,喊着"嘿哟""嘿哟"的口号,奋力往里涌进,背后一阵一阵的推力,搞的我菊花一紧一松,好有屎欲。
杭州城是小丹的家,这个我大学最好的女性朋友,没有之一,阔别了一年多,安排好我的起居饮食,就赶她的项目去了。(后来在西塘再遇她跟她男朋友,笔者落笔的时候她已单身,绝对是优质剩斗士,有意者可以联系我,免介绍费)
我百无聊赖,九月的杭州夏意还在肆意的撩拨我的衣服,真想一丝不挂躺宾馆里吹着空调看天气预报。
因为天气热,没有什么游客,没有什么看风景的心情,我每天忙于萧山-杭州两地跑,找车、坐车、转车、等车、踩车、走路、绕圈圈。。。偶尔坐在西湖边边,看有没有想跳湖自尽的妹纸需要我拯救的。
杭州的初衷其一是探望小丹,其二是跟旅途的第一个搭档-Qu Zhenming接头,她的名字太纠结了,我一直没搞懂到底是真名呢还是假名呢,如果有一天你碰到个人你问她"尊姓大名啊?""取真名""我当然要真名啦!""取真名""你玩我是吧?!""取真名"你会不会有拿板凳拍她的冲动。
女人是个神奇的生物,圣经说上帝硬生生把亚当的肋骨掰下来做成了夏娃,所以女人天生要用来疼的。当你与她对峙的时候,你最好妥协,因为她有大姨妈坐阵。大姨妈在场的时候你要疼,大姨妈十个月都不来的时候你更要疼,大姨妈永远不来的时候你即使不疼你也打不过更年期的妇人啊。
因此,作为蜀黍级的人物,接下来的行程是要迁就这个失恋还没走出阴影的小姑娘的,想想当年哥感情低潮期的时候也是有一大帮子狐朋狗友迁就着吃喝玩乐的,当是报答社会给予我们的人文关怀把。

■西塘:对妳总是又爱又恨

那些跟"西"沾上边的大概都离不开暴力啊、情色啊等等十八禁的玩意儿。比如《一路向西》,三级港片的崛起之作,打出口号称自认嫖客免费赠票,想必是迫不及待的要将现实生活骚逼的本质赤裸裸的脱给广大观众看了。再比如《西游记》,残暴至极,就拿"三打白骨精"那一回来说,简直是鞭尸SM变态残忍丧心病狂,怎么说也是个幼小的生命嘛,而且还是个妹纸的说。
所以,西塘并不是个好地方,它的不好在于来玩的都是成双入对的,你只能羡慕嫉妒受刺激躲起来画圈圈而不能挥锄头挖墙角。

■苏州:有种爱情朝九晚五

在豆瓣联系了个沙发主叫"耿小崗",头像是半裸照,寸头,浓眉,低着头,眼神上翻45°瞪着你,好霸气的说,然后一进屋,我靠,居然这么滴小清新。房子是耿哥跟耿嫂自己设计装修的,白的墙,灰的地,隔着落地窗躺在榻榻米上晒一下午的太阳,L型的阳台荡着秋千可以俯瞰金鸡湖的美景。我超羡慕他们,早上六点多去跑步,回来后耿嫂收拾东西耿哥去做早餐,吃饱喝足耿哥送耿嫂下楼上班,然后开始打手机塔防游戏,中午饭不知道怎么解决的,快到晚上了耿哥就要去接耿嫂下班,做晚饭,唠家常,八九点的样子洗漱完准时上床睡觉。多么惬意啊,老夫老妻似的生活。
作为沙发客的回报,我们打算做一顿晚餐,我天生就是刷盘子的命,所以大厨就由Qu Zhenming小盆友担当,结果在菜市场买回来一堆素菜,搞半天原来她只会"洋葱炒蛋""番茄蛋汤"诸如此类的"蛋+XX"组合,没办法我又去买了些熟食勉勉强强凑了个四菜一汤。
苏州除了各式的园林,给我印象最深的是金鸡湖畔的一座教堂,是临走前一晚耿哥强烈推荐我们去的,当看到那个巨大的耶稣雕像的时候,我五体投地,作膜拜状,"拜月教主,仙福永享,寿与天齐,千秋万载,一统江湖",这货分明是《仙剑》里江哥的盗版嘛,想不到江哥别离港产低俗片圈后虽一把年纪了但是还一直被模仿从未被超越,而那插在湖里的十字架是不是镇压着类似于尼斯湖水怪的怪物呢。

■南京:卡布奇诺味的一座城

南京就像品一杯卡布奇诺,第一口是满嘴奶泡的香甜酥软,第二口才是真正咖啡的苦涩悠长。
这样的城市或者女子都让人欲罢不能。
中山陵如此。气势磅礴,蔚为壮观,但是一定要穿戴整齐,一脸沉痛,略带哭腔,像死了爹妈一样的进去参观。
秦淮河也如此。她很妖娆,正如《金陵十三钗》里那些身材姣好屁股扭啊扭的风尘女子,她又很悲情,因为最后代替女学生的小男孩终逃不离被日本人肆意调戏也许被鸡奸的悲壮下场。
在河畔遇见个摆拍的奇葩女,太喜感了,操着满嘴东北腔调,一个劲骂她男人"你行不行啊?!怎么拍的全是水啊?!我的脸呢?!别得瑟啊!!脸又糊了!!你能不能拍的时候跟我说声啊!!别浪费我表情!!"让我想起几天前在苏州拙政园碰到的一胖妹纸,掐了掐偷瞄洋妞的男友,蛋定自若的反问道"她有我白的这么自然吗?!"现在的女孩纸自我感觉忒好,看来中华崛起有望了。

■重庆:混不好我就不回来了

南京重庆,这是我人生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火车逃票。之前有过两次,第一次,大二买了不在优惠区间的学生票去武汉,中途查票,两面夹击,逃也不是,躲也不是,心里都已经阿弥陀佛节哀顺变认栽了,正要查到我这突然旁边的妹纸捂着胸口全身抽搐心脏病发,乘务员惊慌失措忙着处理就忘了查票,第二次,大三跟太镭去北京看二龙,我俩都学生票,我的不在区间,他的借的别人学生证换了照片,出站的时候遇见查票,齐刷刷都是男人唯独有个出口是个大姐在查,我们心想这肯定是上帝关了门之后给我们开的那扇窗,直接奔了去,学生证摊出来,她瞄了两秒半, 不屑的说"那边补票去!"我擦,这什么眼神,赶上机场安检仪了。
这一次,为了降低风险,我选了K722/723南京成都东,网传这趟车不查票,途经达州,下车转K502/503至重庆北,中间时差半小时左右,一切都在我的掌握中。于是乎,那天早早的起床,收拾好行囊,淡定的去了南京站。火车逃票传统攻略:你要从A城到Z城,买A-B进站上车,中途查票听天命尽人事,躲厕所躺座位底假装没带票回查过票的某车厢,诸如此类的伎俩,运气实在背被抓的话就说上一站上来的下一站下车,心里要对什么时候到哪一站拿捏的准,过了Y站去补票车厢补Y-Z出站。当我排了半小时队后被告知K722南京合肥没票,我勒个去,上车的传统策略被否了,看来只能碰碰运气另辟蹊径了。南京站真够严的,进候车厅也要查,我扛着大包上前,一大姐把我拦下了,"你什么情况!"我把五官皱一块苦着脸说没买到票想上车补,她瞧瞧我,虽然我膘肥体壮油光满面但是肤色暗淡,一看就知道是从小营养不良虚胖来着的,估计这寒碜的外表拨动了她还未泯灭的怜悯之心,"赶紧进去把!"天助我也,从检票口到上车都没查票,找个空位子安顿下来,身上揣着过期的学生证,把学号2007改成了2009,刚好注册章盖到了大四上学期,我就在基础上给自己拟定了一个新角色:大四,保研,课少,游荡。并且得经常对着镜子洗脑,以便在需要的时候能够把谎话讲的理直气壮脸不红心不跳。拿这个跟周遭的人胡侃,已然把自己逃票贩子的身份抛诸脑后,直到达州下车包括后来的转车,一切顺顺利利,没花一分钱从南京溜到重庆
太镭冒雨过来接我,在三峡广场找了个地方下馆子。之前的兄弟都散落在全国各地,除了读研的就他留守在重庆。太镭,重庆本土人,读书那会儿我们跟基友似的,连他女朋友也常吃干醋质疑我俩的关系,似乎是我大二那个坎坎没有迈过去,从此大好青年浑浑噩噩,刚好我俩又臭味相投,所以一起出双入对,一起跷课,一起宅寝室看动作片,一起酗酒,一起在中门吃着烧烤看妹纸。
一年前的毕业季,很多人过来送我,我信誓旦旦的说"明年我一定混好了回来!"坐上车阿松打电话过来哭着说"阿文哥,明年你回来了我给你打包酱爆肉!"
我回来了,不知道是混好了还是混不下去了,这里姑且不做深入探讨。
国庆假期在重庆呆了十来天,感悟有如下:
嘉茂(现在的凯德)还是有那么多假小子当导购员,杰克琼斯的妹纸永远这么热情的给你从袜子开始搭配全套衣服,总让人想起捡个鼠标垫配台电脑的故事,薄熙来走了,轻轨通了,寝室装上了空调热水,璧山来凤鱼的味道越来越赞了,我们捉弄情侣的把戏还是老掉牙的拿个葡萄吊啊吊。当年我把阿松阿健培养成每天早起晚起要洗头,出门逛街狂购物,晚上睡前要锻炼,然后我觉得自己老了,很多东西都坚持不下来了,而他们还保持着这他妈不算好不算坏的习惯,我在床下敲着键盘,阿松在床上"嘿咻""嘿咻"仰卧起坐,擦了。
重庆,我爱你。。。们!那些年睡过的室友,那些年醉过的兄弟,那些年爱过的女子,那些年留下过的点点滴滴,我兑现了一年前的承诺,此生定能再聚。

■西安:千年古都就该带点历史沉淀的尿骚味

北京时间凌晨四点,我从火车上逃下来,瞬间被湍急的回城人流所吞没,然而拥挤却难以掩盖我逃票成功的喜悦。时间回溯到上车前,根据我对列车运作的观察了解和对火车逃票的分析研究,查票一般发生在早上六点至晚上十点半之间,所以尽可能买这段时间跨度以外的车次,避免因提高警觉长线作战消耗过多体力。其次是买经过的站点多的,区别在于站点多意味着站与站的间隔距离短,票价便宜,即使倒了八辈子霉被抓到,补上一站到下一站的价钱会少很多。参照这套系统性的研究理论,我毅然上了K开头的列车。此时身后的重庆,夜色已凉,秋风萧索,落叶纷飞,远处衣衫褴褛的行乞者咿咿呀呀地拉着二胡,刺耳的声音撕裂黑夜撕裂离别人的心。我头也没回,大有壮士出征的决绝和气概,满眼“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的憧憬。北上的一路还算顺利,情节直接快进到西安出站时。我心里头是乐开花的,一方面人流量如此之大铁定检不了票,另一方面现在才四点检票员铁定在家抱着老婆睡大觉,诸多因素暗示着天助我也的征兆。我大步流星往前挤,一到出站口我就傻眼了,妈妈咪呀,齐刷刷一排检票员,站在高台上俯视人群。我当时做了个这辈子最后悔的动作,就是转身向后。一个雄厚粗犷的声音从背后响起,“小伙子,站住!”我身体哆嗦了一下,像老鼠见到猫,像小姐遇到查房,脑子里瞬间一片空白,去他妈的逃票攻略早就抛到九霄云外了,乖乖补了全程票,羞涩着脸落荒而逃,真的无法用词藻去形容我那时怂蛋的样子。
我在城里头瞎晃荡,内心无法抑制无数只草泥马的奔腾,咬牙切齿赞了句:西安的人民真他妈勤快。的哥的姐,警察他大爷,满大街叫唤着拉客的妈妈桑,城墙底下草丛中打着野战见到我急忙提裤子的男男女女。我决定撒泡尿来表达我这如滔滔江水连绵不绝黄河泛滥一发不可收拾的敬仰之情。千年古城历史的沉淀就应该带着一股浓郁发酵的尿骚味,这我深信不疑。
西安城里的美食美景匆匆掠过,我决心去会会多年不见的二龙。二龙,原名赵XX,吉林白山人氏,因家里排行老二,属相为龙,故得此江湖称号,人如其名,经常犯二。虽大学二年级便休学入伍,但关于他的传奇数不胜数,似乎记忆里他伴着我们度过了大学四年不曾离开过。二龙的大学是围绕着兄弟和女人展开的,应了那句“兄弟如手足,女人如衣服”,但实则他一直赤身裸奔着,所有的衣服都只是他意淫出来的皇帝新衣。
每每回忆起入学初期,二龙总是惺惺念念打球时我请他喝的雪碧,因为一罐雪碧认定我是他兄弟。他就是这么随便的男人,似乎一块糖就能称兄道弟两肋插刀在所不辞。也因为这样的性格,学校里到处是他的兄弟伙,曾干过大清早睡眼惺忪爬起来顶着阶梯教室上百学生的目光送早餐给兄弟女朋友这样的矬事。帮过的忙很多,被请客喝酒也很多,休学前夕应酬是满满当当,夜夜笙歌,烂醉而归。因此总结出二龙大学的生活轨迹应当是三点一线的,寝室,饭馆,篮球场。
他痴迷篮球,与篮球相关的事物基本都喜欢,球衣球鞋,电影游戏,当然包括打篮球的女子。所以他择偶的标准是爱运动,扎马尾,婴儿肥。据我分析这其实是因果关系,因为婴儿肥所以运动减肥,因为运动所以为了方便要扎马尾。这里不得不提起二龙大学里那个最念念不忘的运动女孩潇潇。这个女孩是什么时候进入我们的视野,我已记不太零清,只记得二龙那会儿天天潇潇长潇潇短,一回信息就乐的床上打滚,不回信息就寝食难安。死缠烂打最终还是没有拿下,临别前约人家姑娘在操场跑了两圈,说“地球自转一圈是一天,那是代表我多爱你一天,地球公转一圈是一年,那是代表我多爱你一年,我陪你跑的这两圈,就像地球公转了两圈,等我两年,我一定回来。”后来也就没有了后来。二龙在北京当了两年空军,习得一身徒手劈砖、头碎酒瓶的硬功夫,顺利考上了军校,就没再回来。
我辗转到了西安空军工程大学,二龙这货还是老样子。趁着中午的空荡,吃了点山珍野味灌了两瓶酒,他又得上课了,我醉熏熏坐上232一路睡到南门,错过了无数擦肩而过的阿姨和妹纸。
收拾好行囊,离开西安城,向东走兵马俑爬华山西安的景点门票还是挺贵的,对于穷游的我负担很大,这个时候假学生证就派上了大用场。我在兵马俑入口被检票大叔卡住,说我学生证2009明显是改的,瞎子都能看得出来,我死皮赖脸辩解说证发下来就是这样子的,然后把我伪造的学生背景头头是道的复述了一遍,僵持十分钟有余,后面的队伍差点排到景区外了,迫于群众压力无奈放我进去。秦始皇兵马俑,被誉为“世界第八大奇迹”,它的声势浩大不言而喻,难怪很多外国大爷大妈拄着拐杖坐着轮椅也要来一睹为快。我只是短暂的驻足停留,转而杀向西岳华山。网上攻略写道华山适合深夜十一二点夜爬,避免因山势险峻吓破胆子,屎尿横流,四五个小时爬到山顶也正好能见到旭日东升。我在山脚下点了一盘蒜苔炒肉,吃了两大碗米饭,以防体力不支倒地被猥琐大叔人工呼吸占尽便宜,做足了登顶的心理和生理准备后立刻动身。我只身一人行进在山道上,不时的搭讪其他的夜爬队伍蹭点吃喝,山势越爬越险峻,物价越高越昂贵。近乎垂直的山壁,我没有十足的勇气向下看,漆黑的伸手不见五指的夜色,萦绕着浓得化不开的雾气,身后传来夜爬者野兽般粗重的喘息,似乎一松手底下就会窜出一张血盆大口搅动着满是唾液的舌头将我吞噬,尸骨无存。我是在快临近顶峰的时候遇到的一群大姐,听她们吹嘘各种几十年前游历全国的故事,我鞍前马后的给她们拍照,她们心情一好就打赏个水果啊零食啊什么的,乐此不疲。登顶的时候不到十二点,朝阳台上游客稀稀落落,大姐们租了军大衣军棉被,我挤在中间,依旧冷的冻成狗,彻夜未眠。离天近了,看的也就清晰了,时不时有流星滑落,刺破夜的宁静。周遭的人群慢慢增多,逐渐站满了朝阳台,当第一缕曙光穿过云雾投来光芒万丈,人群炸开了锅,大家无法压制内心的激动,欢呼雀跃。随即没多久,天光大亮,人群也就各自散去,做鸟散状。我爬过东峰,翻过南峰,越过北峰,故作一个轻盈的胖子,旁边的大姐问我累不累,我强颜欢笑,明明膝盖哆嗦的不行。大姐们约我下山去泡温泉,看这如狼似虎的架势,我怯生生溜走了,上了华山渭南的火车,决定再次挑战中国铁路逃票去西宁

■青海:转山转水转不出妳的一湾眼眸

那一日,
流浪在青海湖畔,
喂马劈柴放牧牛羊,
星月为伴夜夜歌唱,
假装怀揣一颗诗人的情怀。

那一月,
我做妳的诗,
妳跑进我的梦,
山里头的野兽一吼,
念想便泡沫般瞬间落空。

那一夜,
思念如线,
千丝万缕,
像是心底交织成了盘丝洞,
拼命挣扎却残留着割舍不了的痛。

那一世,
转水转山,
转过半世悲伤,
终究转不出夜的黑暗,
和妳的一湾眼眶。

------------------------------
(未完,码字是个体力活)

没拍照片吗lz?

2016-04-26 12:06

引用 ayida 发表于 2016-04-26 12:06:02 的回复:

回复ayida:有。游记搁浅太久都没整理。回头会发出来。我是侧重文字故事型的。

2016-04-26 23:29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5-02 15:50

引用 dasdas 发表于 2016-05-02 15:50:54 的回复:

回复dasdas:后期整理文字和图片是个大工程。我会慢慢补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