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妈妈游北京,一座繁忙喧闹的都市,总有些地方要抛开身心疲惫缓慢的走一走,感受帝都这历史古迹之城

• 出发时间/2016-04-14

开始

简短的5天游北京,错开去程和返程各一天,纯在北京玩的时间只有三天,没法体会北京人的生活,在我脑海的北京正如电视里讲的一样人多车堵生活节奏快,可能妈妈以上那一辈,对北京很憧憬吧,圆一圆她们的梦吧。

到了北京火车站了,第一件事就是跟亲爱的妈妈自拍一张。

湖北武昌到北京,卧铺晚上睡一觉就到了。还是第一次做卧铺,好小好乱,一晚上都没睡着,北京天气很好可惜有点冷。还好带了厚衣服来。火车站有人接送,第一站都在海淀区颐和园,圆明园,清华,在车上看着北京的街道,高楼大厦,人流车流,突然觉得自己好渺小,自己生活在小城市,在看看首都,怪不得没年会有那么多的年轻人会选择离开自己的故乡去北漂,闯出自己的一片天地。

颐和园的历史我就不百度复制过来了,大家自己百度吧。1884年至1895年,为慈禧太后退居休养,这要是不坐船游,估计一天都走不玩,颐和园实在太大了,水路占很大一半,大多游客都会选择做游船畅游,也当当慈禧一上午就在船上欣赏颐和园的风景。游游昆明湖,看看万寿山。可是为了坐个游船这么多人,后面每到一个景区都是人山人海。

玉带桥,是西堤六桥中的唯一的高拱石桥,它是西堤的一处水路通道,据说,乾隆皇帝每次去玉泉山必从此桥下经过,清代的帝后乘船由昆明湖去玉泉山,都走这条通道

十七孔桥西连南湖岛,东接廓如亭,飞跨于东堤和南湖岛之间,不但是前往南湖岛的唯一通道,而且是湖区的一个重要景点。桥身长150米,宽8米,由17个券洞组成,是颐和园内最大的一座桥梁。十七孔桥上石雕极其精美,桥两边的白石栏杆,共有128根望柱,每个桥栏的望柱上都雕有神态各异的狮子,大小共544只。远远望去,像一道长虹飞跨在碧波之上。

石船哦

这位美女请转个身。

下午就去圆明园了,与颐和园相邻,圆明园于1860年遭英法联军焚毁,各种奇珍异宝被抢夺烧毁,遭焚毁后的圆明园遗址在新中国成立后开始被保护起来,1956年北京市园林局开始采取植树保护措施,1976年圆明园遗址随成立专营机构。1988年6月29日,圆明园遗址向社会开放。想想曾经美丽宏伟的皇家园林,现在已变成了一堆石头,只能摸摸上面的石头纹理感慨了

圆明园里面的表演,比较坑,喝几杯水的时间就结束了,屁股刚坐热就让我们走了。。

途中路过的清华大学,还是按捺不住下去拍了拍,像我这种没上过大学的土包子,也圆一下清华梦啦。

第二天凌晨4.00起床爬长城,眼睛还迷迷糊糊的,北方的天气确实是冷,凌晨还下起了小雨,风又大。导游为什么叫这麽早,结果是对的,早去的鸟有虫吃,八达岭有三个停车场,越靠前的离景区入口最近,谁先到先得呗,导游太明智了,第一批登上长城,等我们这一批人下长城了,后面上来的简直人山人海,三个停车场全部停满。我们是做滑车上去的到第四个烽火台,滑车上去还要走很长的一段路才到八达岭最顶峰。本来打算不坐滑车的,但一抬头望太吓人了,这走一天都走不到最顶峰,脚都要废了,有选择走上去的,但都坚持了一段就原路返回了,既然到了长城必须登上顶峰。滑车是旅游者的最佳选择。长城上的天空都是灰蒙蒙的,可能天还没亮吧,拍出来不太好看,冷风嗖嗖,又是另一种感觉。

感觉天慢慢要亮起来了,有太阳,蓝天白云的时候应该更美不胜收,相比城内的景区我更喜欢这万里长城集巍峨险峻、秀丽苍翠于一体,以苍茫的风光和“不到长城非好汉”的口号而冠绝天下。

到了长城最顶峰,莫名其妙的特别想打一通电话给最爱的人,可惜还没找到那个最爱的人,或者他不爱我,当然给最亲的爸爸哥哥打啦,结果是我多想了,忘记没有信号这一点,只能在顶上逗留多一会,呼吸下新鲜空气。

这口子的风能把人吹倒

后面的人越来越多了,还好爬的早,先撤了。

上城下城都靠滑车,大胖脸出镜了,头发遮也遮不住  算了,像过山车一样,挺有意思。

长城脚下的大黑熊,挺可爱的。

爬完长城,去看了下歌舞杂技演出,正好脚累了歇息下,眼睛享福了。节目精彩的不得了,感觉一场大型的演唱会一样,场面大而惊,又是人海。

看完演出,吃完饭就跟着去国家体育场(鸟巢),和水立方了。平常都是在中央频道电视里看到的,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主体育场,奥运过后,水立方和鸟巢已成为北京市的新地标,广场很大,为了节省时间做的小火车游览的,能够看清它的全貌,一起去的几位阿姨其中居然有不知道鸟巢水立方是干什么的,导游开了小个玩笑(鸟巢是养鸟的,水立方是养鱼的)把我们一行人笑死。导游太幽默了,秒懂秒懂。虽然很遗憾都说晚上的鸟巢水立方是最美得,但白天的依旧很宏伟。

拍水立方这边背着光了,黑乎乎的,只能将就了、

换了个方位,太阳底下的水立方跟个水滴一样,又像鱼鳞,千奇百怪的,

最后一天是最辛苦的的一天,也是来北京最期待的一天,升国旗逛故宫,恭王府,逛胡同四合院,路过什刹海。王府井小吃,天坛...去了很多个景点,脚都走的不能动弹了,但依旧是值得的。但是依旧人山人海。

早上凌晨3.30就起床了,长这麽大从来没有这么早起床过,头依旧是昏的,眼睛依旧是肿的。天气依旧是冷飕飕的,跟着大部队前进吧。

天安门广场各个旅游团相继而来,天还没亮,都聚集在一起拍照闲逛,大概五点国歌才响,全场肃静。静静闭上眼睛感受这份庄严。

还没天亮的天空很美,是朝霞吗,北京天全天的天气都非常好,天特别的蓝。

走哪都要跟妈妈来张自拍。

天亮的天安门城楼。

毛爷爷的挂像很是和蔼。通过天安门城楼,在经过端门,经过午门才真正到了大名鼎鼎的紫荆城,皇宫了,这里曾居住过24个皇帝,是明清两代的皇宫,在这里我要说起一部我很爱的穿越剧,很久的一部片子,相信很多很多人看过,叫做(穿越时空的爱恋),张庭和徐峥(当年很嫩嘞)当导游说朱棣,我就知道了,没错故宫是明成祖朱棣所建的,明朝第三位皇帝,朱元璋第4子,受封为燕王,后发动靖难之役,夺位登基,在位期间营建并迁都北京,作为历史上第一个定都北京的汉人皇帝,奠定了北京此后500余年的首都地位;徐峥演的建文帝朱允文,为明朝第二位皇帝,当了几年皇帝就被叔父朱棣攻下来了,至今朱允文的死还是个迷,是不是真像电视剧那样穿越了,那谁也不知道了。,一进宫门深似海。

人山人海。

皇帝宝座,围满了人拍照,好不容易才挤进来夸一张。。。

皇宫的御花园好小,没有和珅家的大。

选秀女的地方,看看甄嬛传就懂了。

出宫啦啦。发现好小,都是盲目的笔直走了一圈罢了。一个个逛起来应该是不可能的。

恭王府,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为清代规模最大的一座王府,曾先后作为和珅、永璘的宅邸。1851年恭亲王奕訢成为宅子的主人,恭王府的名称也因此得来。

不得不说一下和珅家的厕所,精美豪华还配有空调。

皇宫是金色屋瓦,和珅家俗称琉璃瓦吧,底下全是人,尽量往上拍。

接下来就是北京胡同了,当了回爷,坐上三轮车逛了一逛,哈哈,感觉拉三轮车的师傅特别累,我和我妈两个大胖子,都不知道骑不骑的动,哈哈哈,结果带着我们几个飞的。很多外国人都会选择坐下三轮车逛胡同,拉车师傅要赚翻了。

妈妈开心的的玩起来了。岁月不饶人啊。

胡同小巷,蓝天白云,很惬意。

四合院,没有像看电视里的那么大,挺像农家乐的。哈哈哈

路过什刹海,我喜欢这样的公园,很想放慢脚步欣赏这美景,湖边露天餐厅喝杯咖啡吃点甜点,一个人坐着静静的享受这温暖阳光。

不得不说下,王府井小吃一条街吃的有多少,简直是爱吃者的天堂。由于人太多了。没法拍照,小偷特别多,懒得掏手机出来拍了。

最后一站天坛公园了,由于要进天坛里面还要收费很遗憾没有进去,就是外围看了一下,说起天坛想起了一段趣事,有好多外国帅小伙结伴逛天坛,是真的太养眼了,爱帅哥犯花痴,同行的2位年轻美女当然还有我,想跟他们合张影,结果不好意思开口,脸都红了,就错过了,有位外国小伙走了还回头望了我们几个几眼,很遗憾,错过就错过了,不会再遇到了。不要紧以后有机会出国玩都是外国帅哥,够我犯花痴的,哈哈哈哈哈

结束了,短短的几天时间,北京历史古迹太多了,还没参透,不得不说最后一天的天气实在是太好了,不管北京怎么样,我和妈妈都一起来过了。下次去北京旅游应该是我30年以后了吧。其实说真的还是自己生活的小城市好。北京太忙绿了,太繁华了。不适合我这种头脑简单,散漫爱自由的人生活。我要压力有多大,人在北京漂,哪能不挨刀,希望所有的北漂一族能够实现自己的梦想。再见北京,再见北京的他,无缘再会了。

结束

我来看看啦~

2016-04-27 09:09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4-27 13:25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