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的十三陵游记(坐标北京经常短游穷游的好孩子)

听莺123 (北京) LV.6
2016-04-25 19:24 817/8
  • 出发时间/2016-04-23

很多人对明十三陵的概念比较模糊,以为是看13个陵墓,其实不是的,
在这一片区域,是有13个陵,但目前只有三个开放,其余的都不让进,
外围也比较衰落,其实咱们一般人的游览的不用去的;
只要去昭陵,定陵,长陵就好,再加上一个神路,四个景点,通票是130;
再或者有时间或经济上的考虑,也可以只去定陵(万历皇帝),长陵(朱棣),只有定陵地宫开放了,去的意义比较大‘
再就是长陵是朱棣的陵,我个人的感觉是朱棣在历史上比较有作为吧

小小解释下,因为不专业,只是纯游玩,所以手机拍的照片并不咋地。
这种历史景点,更多的还行需要自己的体会,也包括对历史知识的了解吧。
以前看过《明朝那些事》,风趣幽默的讲述历史故事,作者真的很有才,
所以对明朝历史大概了解一点,建议去的人呢,提前了解下!
说实话,我看的那些,也忘的差不多,为了写这个游记,
我也是百度好多,写游记是记录了自己的故事,给别人看,同时也是个学习的机会啊

大红门

看这个十三陵分布图,我归纳大概的旅行路线是这样的:
石牌坊-大红门-石像生(即神路)-昭陵-定陵-长陵
石牌坊-坐872公交车会路过,但离大红门不近,走着的人不推荐
大红门-在大公门下车就是。就是一个门,一条很宽敞的林荫路,通向神路
神路-进神路是收门票的(具体见下图)
昭陵-出了神道,马路右手往前不过五分钟有公交车站,坐67路去昭陵和定陵,我是先去的昭陵,然后回来去的定陵
长陵-定陵出来在坐68到长陵。长陵是公交车的终点站也是起始站,所以要最后看,看完坐车回家(悲剧的是,我们去的时候正好长陵的修路还是怎么回事,从4月到5月中旬,公交车不到长陵,只到定陵)
还需要注意的一点是,景点之间距离并不近,几个陵之间得做公交车 ,公交大概是10-20分钟
我是从通州去的,在德胜门坐872大概1小时,8.30 下公交,从大红门-游玩长陵是2点,

石牌坊

大红门

神路(石像生)

当年在建十三陵水库的时候,毛爷爷曾经在此照相,所以我作为社会主义好青年,我。。。

很多人遇到景点的乌龟都会摸一摸,因为据说可以长寿

自己做得这个图,虽然不咋地吧,对于比我还不了解历史的人,应该是有点帮助的!呵呵

昭陵

明朝第十二代皇帝穆宗庄皇帝朱载垕(年号隆庆)及其三位皇后的合葬陵寝。
他是嘉靖皇帝,明世宗(朱厚熜)的三子,三十岁登基
也是后面定陵,万历皇帝的父亲
不知道为什么,明朝朱棣以后的皇帝当中,记忆最深的就是嘉靖帝和万历了。

拍这个影壁,是因为记起来,好像乾隆的陵墓口,就在影壁后面

封土堆上很多树,还看到只小松鼠,不过它好像并不怎么害怕人

定陵

代第十三位皇帝神宗显皇帝朱翊钧(年号万历)的陵墓。
这里还葬有他的两个皇后。
他是昭陵隆庆皇帝的儿子,是明朝在位时间最长的皇帝。
可能由于他的郑贵妃的事,我才对他记忆比较深吧
据说他的墓算是非常奢华的

这种树是从请里面出来的,感觉很少见

地宫里面的图片有几张是转载别人的,和从网上下载的,因为我本人其实不太敢在墓里面拍照,有一点点会觉得不太合适吧

长陵

大boss,大家都知道,就不用说了

金累丝珍珠霞披,以前老是听人们说凤冠霞帔,一直没什么印象,这次才知道,原来

幻想把凤冠带上的,没拍好

据说这个金丝楠木,是无价之宝的吧

这两张是从网上找的,这就是未开放的,其它的几个陵的图片,拿过来让大家看看

我在北京,收入不高,假期不多,志向也不大,但好像看书,旅行,学英语(尽管不咋地)跑步成了陪伴我平凡的生活的支柱,正因为有这些爱好 ,才支撑我的每一次独自启程!加油吧!因为我知道我想要的生活,只有自己能给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2016-04-25 21:06

2016-04-25 21:47

2016-04-25 23:14

2016-04-26 09:05

引用 milokathy 发表于 2016-04-25 21:06:04 的回复: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回复milokathy:这个,,,水平有待提高阿,这两天对明朝历史有点迷,天天跟同事讨论

2016-04-26 22:00

2016-04-27 08:56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