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晨姑娘在惠州---一岁八个月

chen_mother LV.8
2016-04-25 19:51 564/2

前面的照片

http://www.mafengwo.cn/i/5456039.html  晓晨姑娘的迪斯尼奇幻之旅----两岁一个月
http://www.mafengwo.cn/i/5462162.html  醉美天堂沙巴---晓晨姑娘第一次出国游(两岁)
游记之前先放几张照片。

出发前的准备

惠州奥地利小镇又叫五矿·哈斯塔特旅游小镇,久闻大名,同事拍婚纱照去了哪里,景色还不错,一直想着什么时候能去看看。而惠州巽寮湾,号称是中国马尔代夫,所以国庆之后的周末,我们去惠州的目的地就选定了这两个地方。
  一天来回太赶了,所以只能在那里住一晚,可以选个周末的时间去。酒店的选择做了很多对比,看了别人的评价,最终在艺龙上订了惠州红树湾畔度假酒店。酒店是公寓式的,有可以做饭的地方,带了晓晨姑娘出行,这样的房间就刚好满足了我们的要求,带上她的小电饭锅就可以给她煮饭啦。价格299一间每晚,这个住了以后觉得性价比还是很高的,放假很宽敞很新,而且还送了双人早餐(早餐买的49一人),巽寮湾住宿还是相对便宜很多。
  这次出门不是很远,所以需要准备的东西也不多。路线手机导航一路导过去,经过高速收费站,全程过路费150多。

Day 1:深圳---奥地利小镇---巽寮湾

周六早上起很早,吃过早餐就出发了,走的时候大概是6点,路上车不多,走高速八点半左右就到了博罗。可是导航不靠谱啊,从一条大道导入周围都是杂草的泥路,越走越不好走,路越不平,但是还有个人工写的路牌指示从哪个方向走。一路走下去,走到了一个坡下,晨爸开始怀疑是不是这里,就现在的环境,怎么可能有奥地利小镇那样的地方。不能再往上开了,所以我下车爬上坡看看,坡那边到底是怎样的。一到坡顶,眼前瞬间宽敞明亮了,宽敞的马路,简直是另一个世界啊,小镇就在马路对面。因为太早,停车场没车,经过停车场不知道,转了一圈保安说在刚刚经过那里,又掉头回来。停车场真是一辆车没有,小镇里更是,甚至很多工作人员都还没上班。去之前都说不要门票,去了才说现在要买票才能进,买票了可以做电瓶车送进去,20块钱一个人。买了票,坐上车就出发去小镇了,其实就是从大门到小镇游览的地方,5分钟的样子,也可以走路。我们回来的时候进去人太多,尽管买了门票坐车免费,但是还是很多人步行进来,说明外面是有多少人在等车啦。
  到达目的地,开始凹造型。早上空气好,不冷不热,关键没那么多人拍集体照,自己想怎么拍怎么拍。

小镇其实并不大,拍拍照,逛逛小店,一个小时绝对能搞定,跟团旅游的应该是半小时就出去了。小镇风景不错,差不多逛了往回走的时候,人就开始多了,很多团体旅游的团队,这个时候拍照就都是集体照啦。这个点最合适的莫过于,找个坐的地方,拿出带着的零食,边看风景边看人,边吃东西,让他们去挤去吧。

吃完东西,找了回去坐车点,坐上车到了停车场。这个时候去吃中午饭有点早,但是我们要开车去县中心,看看有什么吃的。沿着。。。一直开,开到一个还算繁华的地方,找了个小道路边停车后开始觅食。去之前查了博罗的美食,选了几家,但是都不在停车的附近。沿着路一直找,可能太早,饭店都没有人,最后找了家隆江猪脚饭吃了快餐。摇摇车真是无处不在,往回走的路上遇到摇摇车,晓晨姑娘赖着不肯走,最终还是坐了两次才哄走的。
  一路走下来,可能没找对地方,感觉没什么好逛的,我们就出发去巽寮湾了。博罗巽寮湾到不是很远,路程感觉还没深圳博罗的远,但是高速收费和深圳博罗差不多,而且。。。高速上有一些路牌被挡住了,导航又没有信号,路上车极少,都不知道走对没有。还好一路走下去,慢慢就看到了海,车也多了一些,总算是对了。
 红树湾畔酒店有地下停车场,但是车不多,很多位置选,很多人都宁愿停地面上。停好车坐电梯去了大堂。预订写的两点可办理入住,但是我们到的时候没到2点,前台也给我们办理了入住,押金100。
  带了小电饭锅和一些早上切好的南瓜丁,准备熬南瓜稀饭,结果到酒店打开一看,南瓜坏了,酒店对面就是华润万家,下楼去看了下,没有卖菜的,看来晓晨姑娘只能吃白粥了。一点多正是午睡的时候,晓晨姑娘子啊车上睡够了,到了房间自己嘀嘀咕咕,跑来跑去自娱自乐,我们就趁空闲换着睡个午觉。
  午觉起来,养足了精神就出发去海边啦。今天天气有点阴,所以海水看着不蓝,岸边的人不是很多。晓晨姑娘不肯下水,只能抱着沙滩上走走,走了一段,抓了螃蟹,还看到了水母,不过都说有毒,不敢碰。
玩了一阵就回去吃晚饭了,找了一家路边看着人还多的饭店,名字叫什么忘记了,就在华润万家旁边。不喜欢吃海鲜的我们点了一些素食和肉,没点海鲜,价格到也公道,没有想象中的离谱。
    吃完晚饭天黑了,回到酒店给晓晨姑娘补充了点吃的,休息一会就又出去晃悠了。酒店对面就是天后宫,地理位置绝佳的酒店去哪都方便啊,去海边也是5分钟的路程,超赞。由于我状态不是很好,走路就腰酸,所以在天后宫门口找了个地方坐着等他们去逛,我就在门口看了看。继续往里面走,有很多卖东西的,价格也不是很贵。逛一阵看到海边有人放烟火,本想过去,但是都觉得有点累就打道回府休息了。
  带小盆友旅行,得有充足的精力。晚上大家都很累想睡,她换了地方不肯睡,一直哭着要出去。幸好奶奶有办法,哄着她看电梯看累了就睡着了。

Day 2:巽寮湾---深圳

上睡到自然醒,晓晨姑娘因为昨晚那样闹腾还睡得正香。洗漱完毕,叫醒她洗漱就去吃早餐去了。早餐是订房间送的,我没去,听说还可以。吃完饭又去海边瞎溜达,去海边总有人跟着你,一个劲喊你坐船出海。昨晚没去,今天谈好价格,五个人一百块三个岛来回,真是便宜到家了。不过第一次坐那么快的船,晓晨姑娘不适应,吓哭了。风太大,尽管拿帽子衣服挡住了耳朵,可还是被吓着了。整个出海就是花钱找罪受,看是没看到什么,弄得小姑娘一直哭。不过还是有收获,经历过第一次坐船,第二次去马来西亚坐,小姑娘就很淡定了。

巽寮湾天气不是很好,上午玩累了,下午就没怎么拍照。回来整理照片发现巽寮湾的照片真的很少,只顾和小姑娘玩,去了那几个岛现在也不是很记得。所以警示我,游记还是要回来就写,过一段时间就忘记了。
  海边玩了一阵就回酒店,收拾东西去前台退房。一切都顺利,打道回府,回到深圳解决午餐。结束我们的惠州之旅。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4-26 12:44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