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中海的阳光和爱琴海的风——星月旗下的奥斯曼土耳其帝国

无敌飞竹竹 LV.10
2016-04-25 20:07 1184/22
  • 出发时间/2015-06-01

土耳其共和国是一个横跨欧亚两洲的国家,北临黑海,南临地中海,东南与叙利亚伊拉克接壤,西临爱琴海,并与希腊以及保加利亚接壤,东部与格鲁吉亚亚美尼亚阿塞拜疆伊朗接壤。土耳其地理位置和地缘政治战略意义极为重要,是连接欧亚的十字路口。

出行前的准备工作:下载手机app和离线地图,整理攻略,当然最重要的是你要有一本孤独星球。

当然还要有money.其实换多了.回来了还有1000欧没有花掉。

土耳其原来属于申根国家,签证手续比较麻烦,从去年开始签证简化,只需要在网上提交资料申请电子签证,只要你拥有护照,几分钟就可以搞定,对于急切想探秘这个国家的我们,为什么不呢?拿着孤独星球turkey,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吧。

我们从郑州出发,购买的是郑州-乌鲁木齐-伊斯坦布尔的往返联程机票,中国南方航空,虽然飞机不大,但是安全要保障哦,经常出行的小伙伴们懂得,经过将近九个小时的飞行,我们于当地时间晚上10点到达伊斯坦布尔

我们前两晚住在伊斯坦布尔的老城区,酒店虽然小,但是非常干净和温馨,老板英语说得不错,因为我们申请的是honeymoon arrangement,所以老板送给我们红酒,不过因为时差问题,我们到达时已是半夜,中国时间已经快天亮了,所以匆匆睡觉。

酒店的早餐很丰盛哦,还可以看到蓝色清真寺。

因为老城区景点较为集中,从酒店出发步行可到,所以我们就开启了暴走模式,来土耳其最适合的季节还是夏季,因为冬季会很冷,积雪也会很厚,很多景色都逊色不少。

首先是我们的酒店大门,有兴趣的小伙伴可以通过booking预定哦。

从酒店出发,开始在老城区闲逛咯

这个路左侧是即将建好的四季酒店,右侧就是老皇宫的城墙,第一天我们路过的时候竟然全然不知。

超级难吃的面包圈,比较有当地特色吧。

蓝色清真寺,原名苏丹艾哈迈德清真寺,土耳其著名清真寺之一,17世纪初由伊斯兰世界著名古典建筑师锡南的得意门生Mehmet Aga设计建造,因清真寺内墙壁全部用蓝、白两色的依兹尼克瓷砖装饰故名,是伊斯坦布尔最重要的标志性建筑之一。
蓝色清真寺属阿拉伯风格的圆顶建筑,周围有六根宣礼塔,象征伊斯兰教六大信仰,蓝色清真寺是世界十大奇景之一。
这是进入蓝色清真寺的一些穿衣指南,不允许短裤子的,如果女生穿短裙的话,也是被禁止入内的,当然可以在入口领取头巾的。

要来的小朋友记得早点到,因为我们早晨8点半到的时候,人还不是太多,但是我们九点多出来时候,外面已经排起了长长的队伍。

这是我们午餐的餐厅菜单,据说是一家百年历史的餐厅,土耳其肉丸挺好吃的,石榴汁也不错,价格也不是很贵,就在老城区的地铁站旁边,有兴趣的小伙伴可以找一家这家店。

土国的地铁,开出地面就变成了轻轨,已经到中午,又累又渴的我们开始寻找推荐的餐厅。

地下水宫,传说中帝国时期的下水道,可以穿当地阿拉伯服饰拍照。这里原是6世纪拜占庭时期因战争原因而建的贮水池。据史料记载,地下水宫是公元542年,朱斯提尼安大帝动用七千名奴隶在教堂废墟上建成的,一方面为的是保证宫廷用水供给,一方面是防止敌人围困,有备无患。水宫储水量达10万吨之多,如果蓄满了水,据说可供当时全城人喝一个月。到了奥斯曼帝国时期,水宫被废置,直至十六世纪中期,荷兰人无意发现了它,才使其重见天日。好莱坞的《007在伊斯坦布尔》和成龙的《特务迷城》都曾在这里取景。

土耳其软糖是以淀粉与砂糖制成的土耳其甜点。它通常以玫瑰香水、乳香树脂与柠檬调味;玫瑰香水赋予了其淡粉红的色泽。土耳其软糖呈胶状,质地柔软有弹性、类似果冻,且带有一定的黏稠度,通常包装精美,并制成小正方体、撒上糖粉或椰仁干以避免沾黏。有的土耳其软糖会添入微量坚果,如开心果、榛果或核桃。另外,肉桂与薄荷也是较为普遍的口味。生产过程中,可能会添加石碱草等添加剂,做为乳化剂。

附一张我们酒店顶层餐厅的景色。

从餐厅往街上望去。。。。。。。。。。。。。。。。

晚上回酒店的路上,整条街都挂着土耳其彩灯,颜色挺好看的,后来我们在卡帕多起亚批发了8盏灯,带回了家。ps:整个行程中卡帕多奇亚的纪念品价格最便宜,需要的小伙伴尽量不要在伊斯坦布尔的巴扎买东西,很坑人的。

希腊神话中的一个女妖,戈耳工三女妖之一,一般形象为有双翼的蛇发女人。她的父亲是百怪之父福耳库斯,母亲则为海妖怪刻托。她的头发都是蛇。美杜莎原是一位美丽的少女,与海神波塞冬在处女神雅典娜的神庙交合,辱没贞洁的女神雅典娜。雅典娜一怒之下把美杜莎的头发变成了毒蛇。美杜莎成了面目丑陋的妖怪。更可怕的是,美杜莎的两眼闪着骇人的光,任何人哪怕只看她一眼,也会立刻变成毫无生气的一块大石头。

加拉塔大桥被视作是伊斯坦布尔(土耳其的城市)的代表建筑。在160年前这座桥是城市的生命线,它起初是由木头建造,后来由石头再转变为混凝土,它是连接东西方的纽带。“每当你站在这里远眺伊斯坦布尔,一辆辆的汽车驶过你的身边,你会感觉自己就像是一个国王一般。”这座城市的建造者,同时也是现代土耳其最著名的代表人物穆斯塔法·凯末尔曾经如此形容这座桥的意义。加拉塔大桥连接黄金湾,484米,是座可折叠的桥。
每天都有很多人在桥上钓鱼。周末时,蔚为壮观。

我们来到了加拉大桥对面的香料市场,这个也算是当地比较大的集市了。

要去王子岛的小伙伴们请牢记这个码头的名字,因为在加太大桥的位置只有这个入口是可以坐船到王子岛的哦,因为之前看了花样姐姐,所以好奇想去王子岛看看。

去王子岛的船上,几个小朋友迅速抢占座位,哈哈哈。

船上卖面包圈的小贩。

奔放的躺在地板上睡觉。

这是船票和运营时间,有意愿去王子岛的小伙伴们收藏吧。

中间有2-3个停靠点是不要下船的,终点站是王子岛。

看到这个名字就可以下船了。

王子岛(Prince Islands), 包括九个岛,这些岛曾是拜占庭王朝流放王子的地方。如今,王子岛拥有美丽的海滩、成荫的绿树,是高收入阶层居住的别墅区,也是土耳其著名的旅游景点。王子岛群中最吸引人的是Buyukada岛(九个岛中最大的岛),岛上的豪华别墅依山而建,错落有致地镶嵌在浓浓的绿荫之中。山顶可以俯看全岛及马尔马拉海,景色美不胜收。

王子岛码头。

小岛的中心位置,钟楼,在这里可以参加坐马车环游小岛的行程,当然体力好的,可以租自行车环岛骑行,但是很多都是上坡路,很累,我们选择的步行,回程太累了,就坐马车下来了,因为要赶回伊斯坦布尔的船。

乘坐马车排队很长,当天我们去的时候,有一匹马活活累死了,是不是很残忍,游客太多了。

从小岛最高点俯瞰整个伊斯坦布尔

山顶的修道院,进入需要换上围裙。

在这样的山顶餐厅享受午餐,是不是很美妙呢,只是爬山的过程很累,最好有心理准备。

坐马车下山咯

王子岛码头,买回程的票需要从右侧进入。

王子岛星巴克的马克杯。

回到伊斯坦布尔,马不停蹄赶到加拉太塔。

这里是拍摄伊斯坦布尔全景的绝佳位置,但是上面实在是太拥挤了。。。。

伊斯坦布尔最后一站,老皇宫,博斯布鲁斯海峡尽收眼底,亚欧大陆分界线。

皇宫后院。

乘坐土耳其航空飞往卡帕多奇亚

我们选的洞穴酒店,挺满意的,trip advisor 推荐。

凌晨5点起床,本次旅程最期待的一项活动,所以兴奋的很早就醒了,其实穿短袖上去也不是很冷的,攻略上讲这家公司是最安全的,飞行员都是拿过国际认证执照的,所以请放心吧,需要提前发邮件预定。

飞行成功后庆祝的香槟与蛋糕。

终于有热气球证书啦。。。。。。。。

酒店平台上吃早餐。

前几天的行程太赶了,我们换了一家洞穴酒店,好好休整一下,为下面的行程做准备,傍晚我们去镇上租了车,买了手机卡,又买了食物,一切准备妥当,期待第二天自驾之旅开始。

这货把我们提前预定的车给换了,让人很崩溃,最后开过来一辆逍客,我们没有检查,因为太晚了,结果第二天一大早才发现,刹车时候有异响,中控显示屏乱码。。。。。。。。。。绝对差评,从那之后我出行只选择hertz

超级咸的酸奶。

晚上我们去了小镇上吃了个晚餐,进了一个老爷爷的小店,他把家伙事儿都推荐了个遍,为了弥补内疚的心情,我们最后还是买了点东西。

第二天一早,看完日出,准备出发咯。

经过六个小时的车程,我们到达地中海边小镇-安塔利亚,这个城市是土耳其第二大城市,也是一座古城,摇曳的椰子树,嘈杂的电车,拥挤的人群,飘香的土耳其咖啡,光彩鲜艳的红茶,构成了这个地中海小镇的所有色彩,不是因为我们没时间了,一定要在这个地中海小城住上一周,惬意舒适,这里是2016年世博会举办地。

我们入住的酒店,就在古城里面,可以从房间看到大海。

喜欢艺术和历史的小伙伴可以去安塔利亚博物馆看一看,有audio radio可以租用的。

到达费特希耶,入住酒店。因为我们的滑翔伞是提前预定的,没有通过酒店,在和酒店沟通的过程中,他们显得很不乐意,这家酒店虽然风景好,但是态度非常之差,希望小伙伴们在预定时候三思,全程唯一一家差评酒店。

费特希耶的夜市吃饭,就像到了三亚的第一海鲜市场,遇到了中国大妈团,用英语帮他们搞价选了鱼。

费特希耶以滑翔伞闻名,所以就有了这个小熊玩偶,哈哈。。。。。。。

费特希耶夜市

终于要飞啦。。。。。。。。。。。。。。。。。。。坐大巴近30分钟,拉到了山顶,两边的路啊,那叫一个凶险。

这个帅帅的教练,是花儿与少年上宁静飞的时候的教练,哈哈哈,运气不错哦,人很好,加了他的微信。

本次旅行最后一站,塞尔丘克,其实就是伊兹密尔,我们准备在这里玩一下以弗所,就去伊兹密尔搭飞机回伊斯坦布尔了,本次旅行最暖心的酒店,马上就要出现了,建议小伙伴们如果去以弗所的话,一定要在他家住几天。

一对美国夫妇也在这里住,友好的打招呼,他们说很喜欢这里,已近住了好多天了。

酒店boss,慈祥的老爷爷,进门问我喝什么饮料,我说:just cool water,他立马开玩笑说是不是发烧了哈哈,最后我们去机场还给我们预备了水,很贴心很感动,虽然我们只在这里住了一晚。

介绍泳池。。。。。。。。。。。。

干净整洁的房间。

酒店的名字,booking上可以预定得到哦,如果没有开车,到达汽车站之后打电话,老爷爷会派车去接你哦,并且还是免费的,想想那些奢华海岛,会有免费的接送服务吗?

旅行已经接近尾声,要邮寄明信片给国内的朋友。

睡意惺忪的双眼。。。。。。。。。。。。。

酒店的早餐,管家提了一篮子鸡蛋,让我们选择吃哪只。

大部分来的客人都是自驾来的,会方便很多。

来到了圣母玛利亚之家,据说年迈的玛利亚,是在这里度过余生的。

酒店偶遇德国一家人,聊天后才知道,他是武汉汉堡王的老板哈哈哈哈。

以弗所古迹,基督教早期最重要的城市之一,以弗所在古代安纳托利亚(Anatolia)是一座爱奥尼亚(Ionian)希腊城市,在公元前10世纪由雅典殖民者建立。该城坐落于爱奥尼亚,基士特河口从这里流向爱琴海(AegeanSea),也是帕尼欧尼亚同盟的一部分。

大家都知道意大利庞贝古城,这个是土耳其庞贝古城。

最后附几张卡帕多奇亚的照片。

最近因为安全局势恶化,土耳其接连发生恐怖袭击,大使馆也发出了出行警告,如果小伙伴有出行计划的话,尽量避免去东土耳其区域,即与利比亚交界区域,其实遇到的大多数人都非常热情友好,希望以后还能有机会去火鸡国,蓝色土耳其,是不是已经在你的计划中了呢?

引用 无敌飞竹竹 的图片:

主要是不用抢啊!~

2016-04-25 21:41

恩,家庭式酒店,本来接待量也就很小,所以体验感还是蛮不错的。

2016-04-25 21:42

2016-04-25 21:46

引用 hai 发表于 2016-04-25 21:46:47 的回复:

回复hai:谢谢!

2016-04-25 21:47

不错不错,大片留名啊

2016-04-25 22:03

引用 自言自语的泰迪伦 发表于 2016-04-25 22:03:35 的回复:

回复自言自语的泰迪伦:谢谢支持啊哈哈哈

2016-04-25 22:05

2016-04-26 09:07

2016-04-26 09:30

2016-04-26 09:50

引用 默默 发表于 2016-04-26 09:07:00 的回复:

回复默默:谢谢啊!多多支持!

2016-04-26 10:07

引用 hai 发表于 2016-04-26 09:30:51 的回复:

回复hai:谢谢啊!

2016-04-26 10:07

引用 浪漫贵族 发表于 2016-04-26 09:50:32 的回复:

回复浪漫贵族:谢谢小伙伴支持!!

2016-04-26 10:08

好帖子要顶。

2016-04-26 10:39

引用 GILI 发表于 2016-04-26 10:39:21 的回复:

回复GILI:谢谢支持啊!!关注你啦!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4-26 11:26

引用 sandysonggd 发表于 2016-04-26 11:26:03 的回复:

回复sandysonggd:真的是这样,就算对旅行的一个记录吧。

2016-04-26 11:28

2016-04-27 20:55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05-02 14:50

引用 巧麦 发表于 2016-05-02 14:50:3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