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小王八蛋之旅-_,

算了 LV.3
2016-04-25 20:26 1164/5
  • 出发时间/2016-03-15

前言

许久没有写过文字,坐到电脑前面脑袋里都是空白的.
云南回来了将近一个月,才舍得安安静静的过来把记忆留下来.
我相信我写的东西杂乱无章,但是肯定特别真实- - ,相信我.

注意事项

1,云南是高原地区,请切记带好各种防晒用品.....
2,请备好1元零钱.好多地方上洗手间都是收费的...
3,旅行社的话不可全信,包车司机,出租司机的话请自己甄别...
4,如果身体不好,请带好常备药品,以免找不到卖的地方..
5,如果有学生证,请带好,有些景点会有用的..
6,3.4月份早晚温差大,多带一套衣服非常有必要...我就吃了这个苦- - .
7,买东西可以讲价的...不要店家要多少就给多少...
8,束河古城要比大研古城卖东西便宜的多...同样的衣服最少差200块..
9,包车的话请仔细对比价格,同样的价格没准会找到更好的...
10.我也不记得还有什么了..反正APP叫车软件要比直接打车强很多...最起码不会被宰- -

行程安排

3月14日,我的18天年假彻底的确定了下来,我的旅行也可以从今天正式开始,向往已久的地方,终于可以迈出第一步.
我会把交通方式都标注在段落最后,我觉得是特别划算的一种,可以作为参考.

15日,  哈尔滨西-北京  T48次     22.07开-9.14到
16日, 北京首都机场-昆明长水机场  20.50登机-01.15降落   CA4174 国航
17日, 昆明长水机场-大理黄草坝机场 7.25登机-8.15降落    8L9941  祥鹏
17日-19日,大理古城
19日, 大理古城-丽江古城
20日,依旧丽江古城
21-23日 丽江古城-泸沽湖
24日,丽江古城
25日,丽江古城-拉市海
26-27日,丽江古城
28日,丽江三义国际机场-天津滨海机场  7.10登机-10.55降落 JD5739 首都
       天津站-北京南站   C2042次 12.42开
29日-30日.往返于北京-天津之间.
31日,北京站-哈尔滨站 Z203次, 20.31开,7点19到站
这就是一路的行程,仅供参考,其实我们并没有去太多地方,只想安静的享受这种慢生活.

交通方式

其实交通只有这几种,但是我会把我觉得特别省钱并且比较节约时间的方式说出来,可以参考一下,

主要城市之间还是飞机比较靠谱,4月份算是淡季吧,飞机票并不贵,
哈尔滨北京我个人觉得还是火车比较靠谱,因为晚上开车,早上到的话什么都不耽误,可以安安静静的睡觉,价格还比较划算,260+
北京昆明的话肯定是飞机,最快的火车需要31个小时- - .票价并没有太多差距, 750搞定,去机场是滴滴的顺风车.才30多..
原来计划昆明-大理或者丽江会选择卧铺,时间6-8个小时,票价150+但是车次时间并不理想,这里可以建议大家提前查询机票,我俩凌成2点到的机场,正好搜到早上7点有去大理的机票,算上燃油附加费200块,利马搞定,节约时间和资金.
上飞机之前可以提前预约顺风车,比出租车划算的特别多.
现在各种叫车软件特别发达,并且要比出租车服务态度好的特别多.车辆选择也比较可以满足大家的眼光,
我不会告诉你们,我花了50块钱在北京坐了一天奔驰.. 跟包车一样- -.跑偏了..

大理古城-丽江古城距离并不是特别远,然后火车时间买硬座会觉得累..买卧铺会觉得不划算,怎么办呢,?
如果在你资金觉得还比较充裕的话,依旧可以选择嘀嘀顺风车.150块左右就可以搞定,但是需要提前预约,并且联系好.. 建议还是选择让司机走告诉的话方便,如果碰到个租车游玩的人, 你会觉得时间都浪费了- - .我不会说大理-丽江我坐了5个小时...实际2个多小时就可以到..

丽江古城-拉市海 这里我不多说........  看后面的介绍吧, 个人感觉特别坑,

丽江古城-泸沽湖  很多人都会选择去泸沽湖,但是过程特别煎熬, 由于高速并没有通,所以依旧是老路..时间如果选择包车这种方式的话6-7个小时就可以,貌似客车的话会更久. 价格每个人往返120-160之间...我是在淘宝找的.所以还比较靠谱, 提前预约出发日期和回程日期..要不然没有座位..

剩下的路程基本上就全是打车了..花销并不大..两个人的话跟坐公交差距并不大..
推荐..  滴滴出行..  易到用车,  1.2线城市的话  优步uber也是特别划算..

客栈住宿

由于3.4月份属于淡季,客栈价格并没有意料中的那么贵, 10多天的行程中,我们一直住在古城里,
携程,阿里旅行,等等APP总会找到适合你的归宿, 还有相应折扣,
大理古城推荐住在人民路附近,离热闹的地方近点会方便很多,
丽江古城的话现在客栈特别特别多,最热闹的地方不外乎四方街,酒吧街等,我们住在狮子山上,除了需要走几分钟上山以外,其他都特别好,
价格90-150之内都可以解决.
泸沽湖的客栈是这趟旅行最不开心的地方,由于客栈的原因导致让我们损失了一天的房费,并且出尔反尔,算了.当........ 自己理解...等下会仔细去说,
泸沽湖可以选择住在里格和大落水, 相比较的话大落水会比较热闹点,其实淡季人并不多....

应该只有这几个住的地方,下面会详细评论的.

吃!!!!!!

关于这个话题,我觉得肯定很多人都特别关注...
其实我并没有发现云南有特别值得我怀念的美食,也许吃的多了嘴比较刁,或者吃惯了东北菜..总是觉得味道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好,

大理古城唯一值得我记忆深刻的是在中午吃的盒饭- - .原谅特别能对付, 但是价格确实特别特别特别便宜,!!! 4个肉菜2个素菜加米饭,  2个人才花了15块,!!! 味道绝对不会让你失望.

丽江古城里其实并没有什么太好吃的...价格...你懂的. 偏贵是主要的.
所以我推荐古城外,由于古城和新城只隔着一条马路...从大水车或者狮子山过去就可以看到...
花马街是当地人吃饭比较多的地方..    很多人去云南都会吃三文鱼,推荐 沱江鱼府,地址可以用地图导航找的到,滴滴的话起步价就可以到.
还有黑山羊和腊排骨, 我并没有太大的感觉,    客栈小BOSS推荐的阿寿黑山羊老店.在金凯街..建议滴滴...可以用团购,两个人的话100的套餐就行.

其他的还是慢慢在行程中看图片吧. - -我也记不起了..

双廊古镇  吉祥红...都推荐的地方.  味道还行

特别推荐,!!!
大理古城里,!!!!  味道确实挺不错,
重要价格不贵,!!!!!!

其实就是馅饼把馅放在了外面- -

这些是客栈做的- -  你们肯定猜不出来我做的这个是什么- -

腊排骨..黑山羊... 就这样..

第一站.

晚上的火车,特别安稳的睡了一夜,
马上就能看到我特别二的小伙伴了,!!!内心其实特别期待阿,..

伟大的首都北京站阿, 还是跟几年前一样一点没变-#

这就是我花了50块钱坐了一天的奔驰,明显高大上,没有好角度去拍毛爷爷的城楼..曾经来过.

这是哪忘了.

其实这一天就这么稀里糊涂的过来了,
唯一有一件值得庆幸的事,保密- - ,
我只想说, 好人终归不该死- -#

第二站,大理古城

我突然不知道每天的标题怎么写..我就把每个地方的整合到一块好了...
流水账,哈哈哈哈哈哈

忘记这个客栈叫什么名字了- - 住了两天..

传说中的88号..

我特别特别喜欢的一张照片,!!!!!!!!!!!!!!!

我觉得这个酒吧特别有意境,
大部分时间都是民谣.
重点是消费还不贵.

为数不多的合影..

第三站,环洱海,!

大多数的人去大理都会选择去洱海,但是环的方式肯定都不一样, 开车,租小摩托,自行车.....
如果你有驾照,其实自驾特别不错..
洱海一圈大概130公里,  骑电动车一天远远走不完, 然后紫外线特别强...加上海拔因素,
够难过的...
其实在之前蚂蜂窝看游记的时候,就发现了这个小车,瞬间觉得特别靠谱,
跟小王八蛋商量完了以后,果断的决定租它环洱海,免去风吹日晒,!    并且它是敞篷的,!!!
回头率肯定没问题,

还有,环洱海的路线一般都会选择走环海西路...其实不然,   美丽的风景都在后半程....
相信我....
环洱海的路线可以在百度或者其他游记里找- - 我并没有存....
只要沿着海边走, 就肯定会回到最初的起点..

我觉得这个车牌子,在游记里肯定出现的几率特别大- - .
好多人租的都是这辆..

第四站,丽江古城

坐了好几个小时, 突然不知道写什么了..
看照片就好了...

这个狗狗比这小朋友都大- -

第五站,泸沽湖

如果打算去泸沽湖,尽量是留2天的时间,这样可以预防突发状况- - .
比如我.一到泸沽湖可能凉到了- - 第二天发烧...
然后环湖计划取消...
凑巧内天风特别特别大...
然后..就那么过了一天.
其实对摩梭族家访大家褒贬不一,
但是我觉得其实还好, 100块钱,凑凑热闹..还管饭,!
重点来了,!!!!
一定要把家访的第一餐好好吃,!!!就是全是鸡肉的这个,!!!
第二顿说14个菜..其实都赶不上一盘鸡肉,!!! 相信我.!!!!!
这个请相信我.!!!!!!!
还有...会推荐你买银器- - .但是价格比外面贵好多....  看实力而定..

就是这个, 一定要多吃,!!!
吃饱了也行,!!!!!!
下一顿特别...烂.....

第六站,拉市海

这应该算是云南之行最坑的地方..
很多人都说拉市海骑马特别坑,原本我以为找一个本地人领着会好,其实一样,.
从骑上马开始,到结束,一共不到2个小时,.看着线路图那么远..其实每个地方间隔也就50米....
划船本来都在票的里面,但是如果你要划小皮划艇还得1人加20 ,
就这样,其实挺失望的,

唯一感到还好的地方就是骑马的感觉还不错,所以打算有机会去草原转转,

我们选的4号线...一共花了300. 50分钟就搞定..
看看地图上面多长.....

结束语

兜兜转转,半个月的时间就这么过来了,
对于云南,对于大理,丽江,还是特别想念,
虽然现在确实商业化特别严重,可是内种阳光静好的感觉,
可以睡到自然醒,
可以漫无目的的走在古城里,
可以找一个安静的酒吧听着民谣,
可以躲在一个安静的角落看着形形色色的人们,
这是在繁华的都市看不到的.
我想,在不久之后我肯定还会去,
希望,我还能找到我的记忆,
希望,一切都不会变.
我还是我.

如果有什么不懂的.可以问我- -.
微信   Lxmmyw

2016年4月25日.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4-26 18:25

引用 miss掉了 发表于 2016-04-26 18:25:19 的回复:

回复miss掉了:夸的我都不好意思- -#   跟流水账一样.

2016-04-27 09:18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05-02 11:50

你想知道关于哪部分的

2016-05-02 23:30

引用 小可疼 发表于 2016-05-02 11:50:56 的回复: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