婺源——2016春南下赏花9日行(二)

kiki (沈阳) LV.11
2016-04-25 20:27 1130/3
  • 出发时间/2016-04-29

关于此次行程

这次原本只想去黄山~~~~看地图时发现黄山婺源好近啊(请原谅我是个地理盲,各省分布根本没有概念),这可是我从几年前就开始想去的地方,心恋已久的油菜花啊,并且刚刚好马上就要到油菜花怒放的季节啦,那还等个啥网上搜索沈阳黄山的出行路线,有网友推荐到南京转最划算,查了一下确实给力沈阳南京才299,必须拿下,行程初步定下,南京——黄山——婺源,3月的江南红花翠柳,茶香四溢,我又怎能错过,最终定下南京——婺源——黄山——杭州——上海返程,总体行程都是按计划进地,因天气的情况影响了杭州一天的行程,但正是这种种的不确定,才有了下回再来的惦念,才让旅程有滋有味!喜欢自由自在的行程,喜欢为了旅行而翻看游记的过程,因此特别感谢蚂蜂窝这样的平台,让我了解没有走过的世界,让我记录旅程的过往~~~~
关于交通工具:沈阳——南京     春秋航空299
                         南京——黄山     火车    票价55
                         黄山——婺源     租车自驾(一嗨租车,凯越67/天)
                         黄山——杭州     景区直达大巴
                         杭州——上海     高铁

婺源

想去婺源已经好多年了,最早是在朋友的QQ相册中看到了一张白墙黑瓦的房子,远远的隐在黄灿灿的花海中,就像画中一样,所以就在心里埋下了种子,我也要在这样的季节里去画里面的地方~~~这一天终于到了,虽然太阳公公在这两天里没有露过面,但是一点都没有影响我这次与油菜花的约会~~
因为此时正是婺源的旅游旺季,我的计划只有两天,所以我在蚂蜂窝查了多篇游记,最终定下了这次婺源行只去庆源和思溪延村,汪槎是在行程中临时加入的,月亮湾是路上必经之地;两天的时间我的计划刚刚好,不会走马观花,慢慢的感受这里的美!
第一天:庆源、汪槎
第二天:思溪延村
交通:租车自驾

从黄山市到庆源

前一天我们是晚上9点多到的黄山市,在火车站附近住宿很方便,第二天7点坐高铁专线公交5元每人直接到黄山北高铁站取车(这次还是在一嗨租的车,但是黄山市只有这一个租车点,还是送车的,没有门店,说实在的,有点不方便,定的9点的车)9点10分取完车开始了此次的婺源油菜花之行!

黄山北站走京台高速上瑞杭高速全程94公里,路况是非常好的,之前还担心山路不好走呢,完全不必要,路况棒棒哒!!因为我们直接到庆源,所以是在江湾互通下的道,如果去婺源就到县城再下道就行了。

从江湾下道跟导航一路驶过,眼前就出现一片片的花海,禁不住内心的激动,我们就下车拍了起来~~~

庆源

世外桃源,这是我对庆源的第一印象,粉的桃花、白的梨花、黄的油菜花,加上嫩绿的叶子,我想不出还能用什么其他的词汇来形容,满眼都是美景!庆源门票20元每位,车子可以开到村子里边去,有一块较大的空地,但是如果是周末的话可以就容易堵车了。

村口进来之后两侧都可观赏,往右手边走,提醒各位,走到下图这面白色的桥楼,不要以为到尽头了,一定要过去,会让你有柳暗花明的感觉!一直沿着溪流可以走到一大片油菜花的小梯田,登上高处往下望与山脉相连,黄绿相间,视觉冲突很强烈~~~

当地的樟树特别的多,所以村里人都会把樟树一片片锯下来,5元一片出售

汪槎

庆源村子不大,大概2个小时就可以走完,时间还早,我们就选择再去汪槎看看,其实直线距离也就3公里,但是开车过去还真是捏了把汗,路真不是一般的窄,全是盘山道;其中刚从庆源村出为往汪槎拐有一段路只够一辆车通过,好在我们去的时候没有其他车,要是对面过来车都没办法错车,虽然这样,汪槎的景色还是值得看的,分为内汪槎和外汪槎,就是围着同一片油菜花,只是位置一个在高处,一个在低处;最主要是不要票,其实两天下来给我的感觉是套票的景点中选择自己喜欢的一两个就可以了,因为这里走到哪里都有油菜花,关键是都很美,真的没必要到人多的景点里面去挤

下午四点多我们就将结束今天的行程,准备去往住宿客栈,在下山的途中还捡了两个学生,(他们是去江岭返程时因为价钱没有谈拢被黑车司机扔到半山腰的,所以还是要提醒大家如果方便的话还是自驾或者包个靠谱的车),我们没有选择住在景区,而是住在了距离婺源县11公里的鹤溪农庄,主要是因为在网上看到这个位置在我们选择的庆源和思溪延村之间的必经之路,而且离县城也不远,我们开车还是很方便的。

这是客栈门前的小溪,很有枕水人家的感觉

晚饭我们是在县城吃的,看了很多游记推荐了村里村外,我们也慕名而来;味道还真是不错的,因为也没在景区吃过东西,所以没有对比,但我个人还是喜欢去规模大一点的饭店吃,心里还是比较踏实,而且价格也不贵,所以很是推荐哦;在从县城返回客栈的路上看到了傍晚的月亮湾,同样第二天早上从客栈去思溪延村又看到的清晨细雨中的月亮湾,充份感受到了她的美,真是太棒了~~

傍晚的月亮湾

村里村外

从婺源到黄山

第二天早早的我们就退了房,直奔思溪延村,看过了庆源的小桥流水,桃花源林,今天我们要领略一下徽商古宅

清晨的月亮湾

延村

思溪和延村是两个相临的村庄,中间有条乡间小路连接着,思溪的建筑比延村的更有历史感,延村也有着自己独有的静谧

这是那条两个村子这间的小路,不知在这里存在了多少年,不知古时的人们是否从这里开始走出大山~~~这里现在的生活远不入城市中的光鲜,但是这份恬静却能我们的内心无比向往~~

思溪

看这门上的雕花就可以想像她曾经的风光

这里古时大小姐的阁楼

游览即将结束,下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暗自感谢了老天爷,坐上景区的电瓶车5元每人,回到延村停车场结束这次的婺源行。美美的感受了心仪已久的油菜花,触碰到了饱经风雨的古徽派建筑,体味了她曾经的恢弘,心满意足!!婺源——我会记得你很久~~~起程——下一站,黄山

求详细攻略啊!

2016-04-26 18:25

第一步:自驾或租车,租车建议在一嗨(因为价格便宜,公司够大有保证)我是在黄山市一嗨租的车,下载个一嗨租车APP非常方便;第二要选好客栈,可以住景区也可以住婺源县(不自驾就是县城方便了,因为各景点距离很远,近的也得10公里)我在去哪儿网定住宿;第三,手机安装一个高徳地图,设计好行程就出发吧

2016-04-26 18:41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