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说去婺源一定要看油菜花---花期过后婺源一日游

壹天 (九江) LV.6
2016-04-25 20:32 514/2
  • 出发时间/2016-04-18

其实我就是奔着看油菜花去的,只不过事先了解不彻底加上心存侥幸,最后只看到了一片绿油油的油菜籽。不过所谓塞翁失马焉知非福,在花期过后的婺源,没有色彩纷呈,没有游人如织,多了一份闲适从容。据当地老乡讲,赏花期只有短短的一个月不到,大概三月十号到四月初左右,如果遇上当年天气不好还会更短。在花期那段时间,小小的婺源仿佛成了繁忙的大都市,一切都那么拥挤。坐车排队、吃饭排队、参观排队、上上厕所排队、排队排队加排队,最讨厌人多的时候出游,我是一个没有耐心的人,而且大概还有人群恐惧症,因此不管去哪都希望避开人流高峰。所以这堂花期过后的婺源之行也算是有意为之。

行程

因为是九江人,所以离的也近,从九江长运有到婺源县城的直达车,三小时左右,没有直达火车。到婺源后有两个车站,一个是发往外地的长途站,一个是到各景点的汽车北站,两地相距三公里。
  我是看着天气预报出行的,只有两天的晴天,所以计划只游两三个景点就够了,事实上只游了江岭跟李坑。当天下午到达婺源县城,决定去江岭过夜。看过很多攻略都说在婺源县城过夜,然后赶早班车去往各景点,其实如果不是景点无店可住的情况下,还是去景点过夜更好,体验村庄里静谧的夜,闪亮的星,感受“山月临窗近,天河入户低”。

下午到达婺源县城后直奔江岭而去,在风景区内的较高处找了一家民宿,忘了什么名字了,就在离一号观景台不远处的路边。价格比较合理,一晚八十,餐费另计,店主说如果是黄金期价格要号两到三倍。
  安顿好后时间还早,在店家的屋顶上悠闲的仰望山空,装一装文青,念一句“结庐在人境,而无车马喧”,然后信步由缰地往高处走去,到达一号观景台俯瞰整个风景区内风光。

第二天一大早五点半就起床了,呼吸着新鲜空气,迎着晨曦,再次登上一号观景台看晨光下的村庄。深山里雾气大,高处俯瞰仿若置身云端之上。

吃过早餐,沿着小路徒步下山,到达路边准备等车前往李坑时,坐上了当地一辆私家面包车。据车主称当地很多这种私家车揽活,价位和班车一样,还很方便,所以到当地游玩出行首选这种,方便。
  从江岭到李坑是东线景点的两个端头,时间充足可以买张通票一路依次玩下来。考虑到明天是雨天,我就直奔李坑去了,看一看徽派建筑,体验烟雨江南、感受“古桥净水醉红尘”。

最后,坐在古镇小巷的路边椅子上,听着店里好听的手鼓伴乐打了个盹。
  返程!
  新的旅程计划即将开始!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04-26 15:00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