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长大的约定——4月冲绳亲子游

2016-04-25 20:33 1606/7
  • 出发时间/2016-03-31
  • 人物/带小孩

前言

带着三岁的宝宝出国游玩,选来选去,冲绳是个绝佳的地方。飞行时间短,便宜,好玩,非常适合亲子游。

出行前的准备如下:
1. 机票:携程上最初购买了3人(2大1小)往返含税机票9000元。偶然在携程首页看到一款特卖汇产品,时间航班内容和我的原计划一模一样。于是赶紧致电携程退订原来的机票。原来的机票由于有过一个时间变动,所以100%全额退订。最终以5600元的价格订到了往返3人的直飞机票。3月31日早上10点从上海出发,4月4日下午2点40分从冲绳返回。飞行时间都是1小时50分钟。航空公司都是东航。
2. 酒店:Agoda上预定,全额支付2900元。4晚那霸国际通大和roynet酒店。选择这家酒店是因为它在国际通的尾端,轻轨牧志站出口就能见到,酒店大堂在2楼,可以免费租借儿童推车(极重要),有中文接待员,楼下就有全家,全家旁边有120路/20路公交车站-安里站(坐车去美国村)。非常方便。但是房间极小,18平米。
3. 签证:淘宝“牛拓旅游”。单次签证3人900元。
4. wifi:签证订单中免费赠送了wifi。浦东国际机场自取自还。取的时候需要信用卡担保,500元押金。回国机器归还时会解冻并押退回押金至原信用卡。
5. APP:下载Google地图,Google翻译,雅虎天气,8只小猪(租车用)
6. 兑换日元:准备10W日元现金,中国银行兑换,兑换的时候汇率是5.75。冲绳部分商店无法使用银联卡,所以除现金外记得带好visa或者全币种卡等。
7. 攻略:多读游记,读的时候把有用的图片保留下来。下面几张是利用率比较高的,供大家参考。

冲绳景点大地图

那霸市区内轻轨图示2张

国际通上一些店,这个是某篇游记中截图下来的。

出海:渡嘉敷岛。以下是从船舶的官网上直接拍照下来的,往返时间。

第一天:国际通

10点05分的飞机,一早6点10分,我们一行5人就出发了!带着孩子在机场吃个早饭,上个厕所,逛个日上,时间很快就过去了。准点起飞!
约2个小时后,准时到达冲绳国际机场。

我们选择坐轻轨去酒店。做轻轨的话需要走出国际机场楼,再走向距离约1-2百米的国内机场候机楼2楼,沿着指示走向那霸空港站。那霸空港站到牧志站约15分钟。

到了酒店以后,放好行李。想好了第二天要出海渡嘉敷岛,因为担心现场买不到票,所以我们决定先去购买往返的快船票。事实证明,4月真的不是旺季,当天提前去买就可以了。那霸泊港处购买船票,轻轨“美荣桥站”下来以后靠着Google Map就能很快走到。我们直接从酒店走到了泊港处,靠的也是Google MAP,大约1公里多。泊港处分成几个数字窗口,记得一定要看清楚,渡嘉敷岛是4号窗口买票。快船航行时间是35分钟,来回票价是4620日元一个大人,3岁小孩免费。快船的出发港口距离买票处有一段7、8分钟左右的步行距离,所以记得一定要提早到哦!

买完车票,就去逛国际通咯!从轻轨“县厅站前”下来就是国际通入口。国际通上有伴手礼店,手艺店,零食店,餐厅等。总体感觉像是上海南京路和城隍庙。专供游客。

晚餐,也是冲绳的第一顿餐,没有做好攻略,随意的吃了国际通入口的某家烤肉店,人均200+。不功不过。

石恒牛真的好吃,一定要吃!记得不要全熟!
白豆腐真的太好吃了,一定要吃!
海葡萄真的很一般,不推荐!

国际通上各种冰激凌都有,盐屋、Blue Seal、CREMIA。

CREMIA太好吃了!一定要吃!国际通上有,3A百货里也有。

第二天:渡嘉敷岛

8点多出门,楼下全家买了些早饭牛奶。准时到达泊港口。

9点35分准时到达渡嘉敷岛,上岛以后会有非常明确的“阿波连海滩”中文字样的公交车。大人单程400日元。司机还会沿路介绍路上的仅有的几家杂货店,咖啡店,小餐厅。

渡嘉敷岛真的很小。节奏很慢。记得我们在边上的小餐馆的2楼吃了午饭+下午茶,然后正好宝宝睡了,一直坐到了4点多。下楼的时候才发现人家早已Closed。店员,也许也是老板和老板娘买了个冰激凌,在沙滩上坐着聊天了。聊完,他们就自己玩着水上项目。

面朝大海的右手边,一直走到底有个小山洞。

我和赵哥,趁着熙熙在小餐厅睡觉的时候,让妹妹照看了一会。一起来看了这别有洞天的景色。

沿着绵延的小路往上爬,在小山顶处有一个观景台。

可能是季节的原因,人非常少。特别安静美好。

我俩上去的时候,只有一个老奶奶在观景台上安静的坐着。看着另一边并不热门的海滩。一直静静的坐着。

我们也若无其事的自己拍着照片,为彼此拍着照,费力的自拍着。

这时候,老奶奶主动过来帮我们合照。直到我们走了,她还是一个人在观景台坐着。

这天半夜,困得要死的时候,赵哥问我:
“你说那个老奶奶一个人坐在那里在干嘛呢?”
“会不会在思念故人呢。”
“恩。”
“晚安。”

傍晚5点半的船,回到了那霸市。晚饭吃了罗森的盒饭。其中的番茄蛋包饭是熙熙此次行程中吃的最多的一顿。

回酒店吃完盒饭,稍微洗漱整理下就出发去新都心商圈了。轻轨OMOROMACHI站,前言的轻轨图片中全日文的那一站。下来以后直接连接着DFS。这里还有NAHA MAIN PLACE(3A百货),DFS,专门的大型游戏店(PS4,XBOX相关)等。

3A百货是个人比较喜欢的地方,虽然没有很多国际大牌,可是日牌满满!据说是本土人来的比较多,生活气息浓,少些国际通上的游客味。

第三天:租车一日游(海洋博-古宇利大桥-残波岬)

携程上预定的机票,出行前,加入了携程组织的微信群。群里有好多同批次一起出发的小伙伴,也有个冲绳地接的微信。我们就是在这个地接这租了车。10小时日语司机8人座,2100元人民币。行程就是我们一早计划好的海洋博公园-古宇利大桥-残波岬。

8点半出发走高速,自己支付1000日元的高速过路费。司机带我们顺路去买了优惠的海洋博门票。10点半到达海洋博公园,看了11点整的海豚表演、三条大鲸鲨的黑潮之海、在鲸鲨边吃了午饭、翡翠沙滩小坐了一会。原计划预留了3个小时,真的不够,最终逗留了3个半小时。

古宇利大桥和古宇利岛。古宇利大桥边上有租自行车的点。

熙熙在车上睡了,司机很好心的说帮我们照看着,让我们去拍照。

大桥上view真的美翻了,有时间的话,牵着手和爱人在从桥头走到桥尾,或者骑车,一定非常浪漫。

残波岬——熙熙的书本里出现的地方,说好的带他看大海和灯塔。

今后我们也一起成长吧。

晚上6点半到达国际通平和通门口,在“冲绳的厨房”牧志公设解决了晚餐。叫了大小龙虾、夜光贝、三文鱼、北极贝等等。人均300+。
一楼的店家一般都会有直接合作的2楼的加工店,买好以后会带你上楼。也有很多懂中文的店家和服务员,所以怎么烧,怎么买,不懂行的朋友完全不用担心,让他们推荐就可以了。

第四天:美国村

连着3天早起了,所以今天我们打算睡个懒觉。在那霸吃完中饭以后,下午再去美国村逛一圈!

早上9点不到,熙熙宝贝已经睡醒了。所以我们2人就洗漱好以后出门随便走走,让爸爸在一个人安静的睡会。

我们的酒店就在国际通的尾端,我和熙熙沿着国际通的反方向走了一会,发现的确没什么可看的。

继而,返回去国际通上走一走。然后走到了星巴克,2人吃个早餐。

过了会,微信联系了妹妹和妹夫,她们也早起在国际通上瞎逛,并且已经到星巴克边上了。于是我们一起在星巴克里等着赵哥来。

午饭就去大家都推荐的暖暮拉面。营业时间从上午11点开始。我们10点45分到的,前面已经有一对韩国情侣拍着了。到了11点的时候,队伍已经很长很长。大部分都是中国人和韩国人。

进门以后,按照排队的顺序依次先在自动售卖机上购买,然后按照顺序从第一个位子做起,不能自己选座位哦。

然后店里的老爷爷会给中韩日的指示说明,自行选择面条的粗细,汤的浓稀,有无葱等。

我们酒店楼下有个“安里”公交车站,大约乘坐50分钟的20路或者120路公交车,就可以到达“桑江”站。下来以后,步行200左右即可到达美国村。
"安里"站位于国际通后的一站,这天不知道是不是周末的原因,国际通上有交通管制,所以20路和120路在中午的时候都不经过"安里"站了。我们是轻轨做到了“县厅站前”那边的公交车站做的车。

到达美国村,有个据说最便宜的药妆店逛了圈。然后就直奔摩天轮,和北海道的摩天轮一样都是建在楼顶上的。

摩天轮的同一楼上,还有熙熙最爱的儿童乐园!

去了妹妹推荐的寿司店,就在美国村入口的第一家,美食家回转寿司市场。便宜又好吃!人均100。有中文菜单。

吃完寿司,就去美国村里面瞎逛。

沿路走到底就是海滩了。

天色渐暗,原路返回。晚上的时候,“安里”站停靠了。下车以后,直接打的去了西松屋,买了计划好的短裤袜子。旁边就是玩具反斗城,熙熙带着擎天柱满意而归。

最后一晚了,一次都没有夜生活的我们,决定去吃夜宵。

结果到了烧烤店,被告知10点以后不接受小孩。我们只好打包回酒店。

第五天:回家

下午2点的飞机,对3A念念不忘的我们,又一次打的去了3A,买了保温杯、面膜、宝宝洗手液等等。最后2个保温杯和宝宝洗手液作为单独的拎袋还掉了,伤心。

在3A的禾风亭吃的午餐。一人一个定食。

飞机准点起飞,安全回家。

下一次,我们去哪呢?

2016-04-26 13:29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4-26 17:26

引用 tarepandada 发表于 2016-04-26 17:26:00 的回复:

回复tarepandada:

2016-05-01 09:41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5-02 11:50

引用 guqiu 发表于 2016-05-02 11:50:5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