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圣诞香港行-海港城+沙田璃光之旅

2016-04-25 20:52 1408/7
  • 出发时间/2015-12-16

写在前面

最近3年平均每2个星期都去一次香港过周末,一是2个姐姐在香港;二是自己喜欢过去吃吃吃,买买买。自从去年去了几次韩国之后,在香港的购物欲大大减少,只好周末过去跟姐姐吃吃吃!对于我来讲,闭眼都记得沙田和海港城各个护肤品和衣服商店的位置在哪的。但是去了那么多次,被炒热的品牌食物都木有尝试过。这次去尝试了PizzaExpress圣诞二人套餐还有Jenny Cookie.

通行证+八达通

近2年去香港的记录,我自己也吓到啦~~~~
之前的通行证是本子,续期的话去东莞各镇的公安局办理,费用20/次,需要快递派送的话运费18. 说来也奇怪,这运费从刚开始的10升到15再升到18,也是醉了!
2014年7月,我的本子到期换了卡式通行证。价钱一样,只是在大陆关口要验证卡和拍照对脸。PS:罗湖海关的摄像头不敏感,经常会拍了核对不了,只能叫海关工作人员帮忙。去到香港关,第一次使用卡式的必须走人工柜台然后回来就可以直接在E道过关啦!另外,香港关只需要验证卡和指纹,识别敏感度尚算高!

2016年1月开始可以自助续期。这个方法很简单的,在左边有图示教你按照正确方向把卡插入然后点击屏幕选择需要续签的地点和次数即可。核对资料正确的话在右边插入银行卡输入密码扣费即可。制卡过程大概需要1分钟,卡取出来再把最下端的票据收好就完成啦!

这个是我2016.04.25去续期,立马出签的!PS:即刻打印出来的前提是,距离上次续期相隔了2个月。譬如,通行证下来2个星期内去了2次香港,那么就办理申请了一个星期后再回去打印。

八达通:我记得是卡费HKD50,在入闸前有窗口可购买。每次我都充值HKD100,充值的话可以去7-11,OK便利店,Watsons,Mannings.另外,入闸前也有自助增值机,根据上面的步骤提示操作就好。

2015.12.17 海港城血拼+沙田晚餐+璃光之旅

其实提前一晚就坐塘厦到罗湖的直通车去过关,票价软妹币25,隧道堵车大概要1小时多点。
回到上水睡一觉第二天就可以出发啦,出发前去缆车吃个扒餐!HKD32
地址:上水彩园邨商场

吃饱自个儿从上水坐东铁线去红磡站转屯门线去尖东站,如果没记错费用是HKD10.8,往红色通道走向天星码头。

1881 Heritage
这个贵妇商场,每年的圣诞布置都别出心裁!2015的旋转车更是满足了我的童话公主梦!

继续往前走就看到海港城的圣诞装饰,大大的Merry Christmas.

海港城的圣诞树

雅诗兰黛也绝对不可能不搞圣诞优惠活动的!

试色MAC口红Ruby Woo,忽略我粗糙的手背啊!HKD155,没有想象中贵啦!

种草Laudree这个日本牌子很久很久,这套腮红也是我最爱!就是价钱太美丽啦!
专柜在海港城Facesss

无论瓶子还是颜色或包装都别有一番特色!

我最爱的颜色。以后去日本再厮杀吧!

没什么购物需求的我,独自跑上露天cafe眺望海港。

夏天在这里晒太阳喝饮料真的很舒服的!但是价钱相对也是很贵吧!

很想试试这家Epure的食物,可惜只有我一个人不想去!

太阳下山时,水面那个吸引!

再倒回去逛了一下LCX,这几个卡通真的很cute.
没什么可逛了,就直接奔去买Jenny Cookie.真的无法想像为什么一年365天都如此多人,还有很多日本台湾的游客特意过来买!

大概排队30mins,当时也是限购。每人可以买2盒大3盒小。我的4Mix小 HKD70

最爱牛油小花!吃到停不下来,停不下来,停不下来!
咖啡味好浓啊,吃完去厕所都闻到咖啡味!

下午5点出发去沙田等姐姐下班过来吃饭!我就自己一个人瞎逛.......

这个大概是女人的愿望~~高跟鞋永远是女人的至爱!

Michael Kors右转进去有Agnes.B花店,真的美翻天!

店员跟我说所有的花都肯尼亚荷兰进口的。预定需提前7天!

再美的花也需要伯乐去欣赏啊!

粉粉嫩嫩~~~装饰摆设都超级有艺术感!99支一束HKD3800

早早去排队拿位等姐姐!
PizzaExpress的餐牌,二人套餐HKD396+1服务费

一个人坐下喝了好多杯水,姐姐还没从观塘过来找妹妹!
环境好浪漫哟,宝蓝色的杯子好喜欢,好喜欢,好喜欢!
7:45 我亲爱的姐姐终于找到我啦~~

头盘:蟹肉香脆包 我居然吃了一大半啊!

饮品:热情果红莓特饮+芒姜冰凉特饮

主菜:利古里亚海鲜Pizza
真的一般般,但是分量那么少我跟姐姐两个人吃完了!

主菜:番茄辣肉酱意粉
分量真的只有一小碗,我跟我姐不吃就会死的。结果两姐妹都没吃饱啊......

甜品:伊顿草莓麦斯
这个我最爱,草莓,草莓,草莓!
吃完还跟姐姐聊天,等大姐过来跟我们汇合去7楼欣赏璃光的魅力!

上去就好多人排队啦~~门口的Glassy Avenue

玻璃房

有点像水母呀·~~很浪漫的光

灯光真的很吸引人!

玻璃之花

刚好遇到TVB拍片呀~~~旁边的花花真的很美

这个蓝色真的是我最爱~~~

密集恐惧症

还有水池,上面布满各种各样的装饰!

梦幻的场景!

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

蓦然回首

头顶上的色彩更加美!
璃光之旅就这么结束,其实不太大的!30分钟不到就出去啦!

2015.12.18 上水广场→回家

上水广场的圣诞气氛也很浓厚!

看到草莓看到命一样,买买买上楼洗干净来吃!

我的桃红行李箱+Facesss环保袋!慢慢的行李回家!
直通车回到家RMB30

果断开始吃酵素,每顿饭前吃2粒

买的代餐,每天用牛奶摇摇摇再喝的奶昔!每天只需代一顿啦~

减肥路上必须持之以恒啊!!!!

香港之旅会一直都有,只是觉得这次去的地方值得我记下来!2015的圣诞有姐姐陪我已经很满足!

结语

虽然之前去过香港很多地方找吃的,但是没有时间整理出来!个人强烈推荐小清新的地方因为可以聊天。
玩的话觉得海洋公园值得一去,海洋的世界是很神秘的!
对于吃,个人比较喜欢的是Sky B大眼甜品,海港城Lady M,甜品中的贵妇,粉岭的Jazz拉面,日本老番屋的雪糕,翠华餐厅的瑞士鸡翼。
再推荐几个购买护肤品很方便的商场,海港城连卡佛和Facesss,铜锣湾Sogo。
衣服的牌子个人喜欢Forever 21,铜锣湾Sogo周边的。I.T旗下的B+ab,Chocolate.
Sogo每年的5月和12月都有优惠打折周,打折较多的还是圣诞!
帮你们到这里啦~等我有时间再把我去吃过的发出来!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4-26 17:26

引用 sophialove 发表于 2016-04-26 17:26:02 的回复:

回复sophialove:哈哈,香港还是有很多好玩地方的,去吧

2016-04-26 22:15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5-02 11:50

引用 tonybaby 发表于 2016-05-02 11:50:58 的回复:

回复tonybaby:谢谢,希望你也有机会去玩玩

2016-05-02 15:02

Lz攻略很有意思啊,让我想起来我的香港之旅啦!哈哈,我们前几天也去了香港,不想跟团去,一家人自由行,在木鸟短租还订了民宿,超级便宜,住在一个当地人家里,哇咔咔,房东房子装修很不错,人也炒鸡热情,带我们去吃了特别棒的当地早餐,还说要来大陆找我们去玩!特别嗨!

2016-11-01 17:55

引用 客栈boss苏 发表于 2016-11-01 17:55:3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