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胡同一日暴走

2016-04-25 20:56 1121/17
  • 出发时间/2016-04-23

起点-安定门及五道营胡同

早上六点多出发,七点从安定门地铁出来过了马路就是五道营胡同。因为早除了清洁工就没什么人,宁静致远!胡同很窄,大多数是酒吧,所以早上看起来很不起眼,没有晚上的喧嚣和繁华。墙上贴着许多小众乐队的演出信息,看起来活力四射。还碰到有拍摄的团队,不过还在准备,不知道拍的是什么。我们也没什么兴趣也就走过去了。最后在胡同口和最佳拍档cosplay了 情侣牵手照,感觉get到了新技能!
走完了五道营胡同就开始沿着雍和宫大街前进。首先座拐进去的是国子监街,里面坐落的是国子监和孔庙,作为读书人还是很崇拜的古代最高学府了。这条街两边的树搭接在一起成为一道风景,其实最开始知道这个街是在黄渤的一个小电影《蛋炒饭》里面,有点像中国的《阿甘正传》吧,不过只是从此爱上了蛋炒饭!!一直觉得阳光从从树下投下斑驳的光随风飘动,很香!

从国子监街有一个往北拐的官书院胡同,有一面红墙,感觉用来拍照很赞,可惜我构图还是一般,但是总觉得越窄的箱子越有故事!

国子监街出来之后对过就是鲍师傅糕点,作为资深吃货当然是去买了肉松蛋糕和核桃酥。
之后继续沿着雍和宫继续南走,走过北新桥地铁站,本来打算去北新桥卤煮老店去吃早点的,然而它并没有开门!!!所以随便在路边找了个早点喝了豆浆吃了糖饼。

吃完早饭,动力十足的开始了今天的故居大搜集,首先去了有田汉故居的细管胡同,但是田汉故居实在是太不显眼了,走了好久都没发现,再折回来发现,刚好就在胡同口,真是醉了。
和细管胡同正对呢就是东四十四条,我们直奔着梁启超故居就进去了,结果发现梁启超故居现在也有人住,是民宅,极其不显眼,差点错过梁启超书斋几个字,不禁感慨啊!

东四十三条的口上就是王胖子驴肉火烧,安利一发我爱吃的驴火,虽然辣椒有点辣,但是酥软的烧饼加上驴肉还是绝配啊!
继续往南走,就到了府学胡同,里面坐落着文丞相祠,很古朴肃静,根本没有人,我和小伙伴因为前面的故居都不开放,及其不自信的问了,这个可不可以进,发现是要门票的,还特别开心,终于有个能进的了,是个两进的院落。后面有雕像和一些石刻文字。
府学也在这条路上,好像现在变成了小学,有一些家长在门口等着的样子!

之后就走到了张自忠路,本来是打算去看段祺瑞执政府旧址的,但是刚好在装修,没能看到,真是遗憾!
这条路上还有和敬公主府,有萌萌的兵哥哥守着,估计是办公机构。

之后就沿着南北街道继续走,在护国寺小吃吃了鲜奶油炸糕,没啥味道,觉得并不好吃!然后去起司家喝了点东西,吃了甜点补充体力!

接下来就是东四九条到东四头条,其中六条有个崇礼故居,头条有侯宝林故居,这一带还是挺破败的,大多都是在修缮。

至于东四头条对过的隆福寺街就是个开发失败的商业街,要多破有多破!非常不建议去!不过沿着这条街刚好走到了中国美术馆。美术馆凭有效证件可以领票进入,还是有很多展的。

之后从东四-灯市口-东单-崇文门走下来,这一路挺无聊的,不建议去!最后我们想去张妈妈川菜馆吃饭,就坐公交回了安定门,但是老店人太多,我们就沿着交道口大街走到了交道口店,它家对我来说有点太辣!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04-25 21:06

2016-04-25 21:29

引用 lilymnb 发表于 2016-04-25 21:06:04 的回复: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回复lilymnb:其实还是走了很多地方了的,写不动了,后来又把交道口大街和南锣鼓巷之间的胡同刷了一遍!

2016-04-25 21:32

2016-04-26 09:12

2016-04-26 09:30

2016-04-26 09:50

引用 jkmeil 发表于 2016-04-26 09:12:07 的回复:

我的小学

回复jkmeil:看起来小学很赞啊!

2016-04-26 10:14

北京的胡同

2016-04-26 10:38

👏👏👏一日胡同游好棒~mark^o^欢迎回访

2016-04-27 10:00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

2016-05-02 15:50

太有意思的游记了,好棒啊。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