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霓虹国度,樱花雨下】初见日本

• 出发时间/2016-04-02
  • 人均费用/12000RMB

日本,应该是每一个人童年的梦想吧,从哆啦A梦到名侦探柯南,从火影忍者到海贼王,那些动漫伴随着我们的成长。而在看了秒速五厘米和言叶之庭之后,更是对日本充满了无限的向往。
        在这个樱花盛开的季节里,我终于去到那个梦想中的国度,与她有了第一次的初见。

关于行程

Day1    2016.04.02.    东京东京塔)
Day2    2016.04.03.    东京(上野公园,浅草寺,皇居,千鸟渊公园)
Day3    2016.04.04.    箱根
Day4    2016.04.05.    江之岛
Day5    2016.04.06.    京都(下鸭神社,伏见稻荷大社,东寺)
Day6    2016.04.07.    京都(醍醐寺,岚山,二条城)
Day7    2016.04.08.    京都(清水寺,三年坂二年坂,高台寺,八坂神社,哲学之道,银阁寺)
Day8    2016.04.09.    奈良奈良公园,春日大社,东大寺,若草山)
Day9    2016.04.10.    大阪大阪城)

关于住宿

因为有同学在东京上学,所以东京我都是住朋友家的。至于箱根京都大阪,基本都是在booking和agoda订的了。箱根一定要体验一下温泉酒店,而京都大阪樱花季实在太贵,所以我都是选择的青旅。

关于签证

日本签证还是挺麻烦的,基本都需要工作证明和存款证明。我是在淘宝上办的,反正具体的要求淘宝上也都写得很清楚,就不多说了。

关于手机通讯

去日本基本上是买电话卡或者租移动wifi,因为住青旅担心充电不方便,所以我选择了电话卡。我在网上买了两张7天无限流量的上网卡,35一张,虽然很便宜,但是有时候上网信号不是太好。

关于语言

因为有在日本上学的同学,所以基本上来说我都是有日语翻译的,至于中间有几天在京都独行,基本上是依靠英文的。个人感觉是,日本很多小的非常地道的居酒屋,英文是不太行得通的,菜单也都是全日文的,所以不会日语还是去比较繁华比较大的餐厅吃饭比较方便,反正自己晃荡那几天我基本都是选择的快餐店,看图点菜的,哈哈哈。

关于我

我热爱旅游,热爱摄影,热爱自由,喜欢随心所欲的行走,也喜欢交朋友。如果大家有什么旅游方面的问题,欢迎随时联系我。

2016.04.02. 东京

第一天,我搭乘早上10:10的航班从上海飞往东京,飞行时间基本是3个小时,日本还有一个小时时差,所以到达基本上是当地时间下午2点半了,加上出关的人超级多,成田机场又特别特别远,所以到朋友家放完行李已经差不多晚上6点了。
        一路上,就已经觉得日本很美了。

从朋友家出来,我们找了一家非常日式非常地道的居酒屋,吃了一顿相当好吃的日式料理,因为很多菜单我朋友也不太懂,所以直接点了个5800/人的套餐,其中居然还有河豚的白子,真的也特别好吃,至于白子是什么就自行百度吧,哈哈哈。

料理虽然好吃,但是上菜也特别慢,吃完就已经快8点,而且,朋友还把买的海贼主题乐园和东京塔的票忘在家里了,于是在回家拿票之后,海贼主题乐园就已经关!门!了!我心心念念的地方就这么遗憾的错过了。
        好在东京塔晚上10点半才停止进入,11点才关门,我们还能赶在关门之前上去看看,这个我在《一吻定情》的片头中见过了无数次的地方。

东京塔的夜景还是挺美的,当然最美的肯定应该还是天空树。为了海贼主题乐园我选择了东京塔,最后却因为关门了没有去成,还是挺遗憾的。不过,这,就是旅行嘛。

2016.04.03. 东京

这个季节来日本,当然主要是要看樱花,东京樱花最美的地方主要就是上野公园、千鸟渊公园和目黑川了,目黑川我是没时间去了,上野人又真是太多太多了,所以我个人最推荐的地方还是千鸟渊公园。

一大早,从朋友家出门,就在日本最朴实的街巷中迷醉了。

来到上野公园时,这里就已经是人山人海了,好多日本人都在樱花树下铺上桌布,闲聊野餐,相当的悠闲惬意。

樱花树下的日式餐厅,总觉得特别的美。

从上野公园出来,我们前往浅草寺,刚出地铁站,就看到了天空树,于是就被吸引到了隅田川的边上,还偶遇了水上飙车族。

来到浅草寺,这里同样也是人山人海。

朋友说浅草寺最出名的景点就是雷门,然后把寺庙逛遍了也没有找到,他还说可能就是小舟町那里,只是灯笼上的字换了= =然而,在我们出来找拉面馆解决午饭的时候,却无意间看到了雷门,人多得简直无法靠近。

吃过午饭,我们去往大手町,想看看天皇居住的地方,居然正赶上一年一次的开放日,太幸运了,居然能进去皇居。

从皇居出来,就是千鸟渊公园,早就在网上看到了这里樱花盛开的照片,这也是我最期待的地方之一。

乘一叶扁舟,在樱花海中穿行,多么诗意美好啊,可惜坐船的长队让我不得不放弃这一念头,乖乖的在旁边赏赏花就好。

走出千鸟渊公园,就是靖国神社,于是,也顺便去看了看这个在新闻中出现过无数次的地方。

从靖国神社出来,几条街道旁都种满了樱花,车一驶过,卷起地上的落花,美得让人沉醉。

本来看了《言叶之庭》,我就一直想去新宿御苑看看的,对比着动画,去找找那些真实中的场景,然而,到景区才发现,竟然关!门!了!下午四点半就关!门!了!海贼主题乐园就没去成,新宿御苑也去不了,看来这次日本行真的也动漫无缘了。于是我们只能在新宿四处逛逛,开始各种代购,然后晚上去歌舞伎町和其他几个小伙伴聚餐了。

2016.04.04. 箱根

日本最出名的地方,当然就是富士山了,看富士山主要有两个地方,河口湖和箱根箱根的温泉也是相当出名的,所以我选择了箱根
      早上从东京出发,搭乘小田急线到小田原,然后换乘浪漫特快到箱根汤本,出站我们就购买了两日周游券,4000日元一张,涵盖了各种交通工具和景区门票。
      首先,我们搭乘登山电车去往强罗。在登山的过程中,有时电车会以“之”字形的路线逆向行驶,倒也有一种独特的旅行乐趣。

到了强罗,已经是中午了,我们先去吃了碗荞麦面,就去往强罗公园。强罗公园主要是有几个热带植物的大棚,以及一个喷水池。

从强罗公园出来,我们返回强罗站,途中还看到了一个特别日式的温泉。

返回强罗站,我们搭乘了登山缆车,感觉跟香港平山的缆车是一样的。

登山缆车的终点站是早云山,这里可以远眺群山。

本来从早云山还可以前往大涌谷景区,但是据说因为检测到火山运动,已经关闭了一年多了,所以我们只能换乘巴士前往姥子站。山下还阳光明媚,一上山却是云雾缭绕。

到了姥子站,换乘空中索道,可是能见度大约只有5米,什么也看不到。

空中缆车的终点站是桃源台,这里就已经到芦之湖边了,在这里可以搭乘海盗船。

云雾缭绕中,我们登上了海盗船,不由得让人想起了海贼王和加勒比海盗中的感觉。

芦之湖本来是长条形的,离河岸其实很近的,但是浓浓的大雾却使得周围什么都看不见,更不要奢望远眺富士山了,我们仿佛正在开始一次未知的旅途。

在箱根町港下船之后,已经没有返回桃源台的船了,于是我们选择了步行,绕湖半圈走回去。
        箱根的杉木林也是很出名的,但是我们却丝毫感受不到那种苍翠欲滴的绿意,而是仿佛穿行在迷雾中的森林里。

走着走着,突然感觉下起了雨,可是明明就只是大雾天,才发现树枝上挂满了水滴,一走到树下就淋到了雨,也不知道这是什么诡异的气候。

朦胧中,还看到了巨大的鸟居,在迷雾中显得更大宏伟。

走着走着,我们就来到了箱根神社。入口处,大雾弥漫,夜灯闪烁,不知道为什么,总是让我想起千与千寻。

箱根神社有一个在水上的鸟居,我们却一直没有看到,于是从神社出来就来到湖边寻找,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在逐渐散去的大雾中,我也拍下了这次日本旅行中最满意的一张照片。

逛完箱根神社,已经是6点钟了,天色渐晚,我们却还有7、8km的路要走,于是加紧脚步赶路。一路上,迷雾渐渐散去,芦之湖也在入夜前的最后时刻呈现出了她本来的美丽。

天色越来越晚,四周已经伸手不见五指,我们却没有沿着公路,而是选择了湖边的小路行走,没有路灯,没有行人,一片如地狱般的黑暗。我还是第一次走这样的夜路,好在还有个小伙伴一起,不然打死我也是不敢走的。
        行至半路,在九龙头神社附近,我们居然还看到了满天繁星,在这样的天气里,居然能幸运的看到星星,不过,也就不到五分钟,那些夜空中闪烁的星辰就又隐入了厚厚的云层之中。

又走了好久好久,我们终于看见了光,到桃源台了,居然还有公交车!于是,我们搭乘公交回到了酒店。
        本来还特地定了个温泉酒店,来感受一下日本的温泉,然而,非常不幸的是,恰好遇上了一个月不能泡温泉的那几天,真的是非常的遗憾啊。于是,我只能换上浴衣,去温泉晃了一圈,也算是见识了一下吧。

2016.04.05. 江之岛

一大早起来,本来期待一个艳阳天,可以看见富士山,然而,却还是阴雨连绵的天气,好在雾不在,能见度比前一天好太多了。反正买了箱根周游券,我们决定再去坐一次海盗船,好歹能看看湖两岸的风景了。

坐在这样的船上,总是有一种海贼王的情怀。

烟雾缭绕,随便拍拍,都是一幅极其优美的水墨山水画。

终于在湖上,也能看见神社水上的鸟居了。

再次坐船到箱根町港后,我们乘巴士返回小田原。本来也没有定去伊豆或者热海或是别的什么地方,但是看过《向阳处的她》,就特别的向往江之岛,这座有很多猫的岛屿,当然这里也有灌南高手中湘北高中的原型湘南高中,所以从箱根回来我们顺便去了下这里。
        在小田原乘坐东海道线到藤泽后,我们换成江之电,灌篮高手开头时樱木向晴子招手的那个电车路口就是江之电途径的地方,那个“命运的路口”应该镰仓高校前站附近,可惜最后我们也没有时间去看看。

乘坐江之电我们直接抵达了江之岛。

江之岛其实只是一个很小的岛屿,以前是与陆地分开的,只有在退潮时通过沙嘴可与对岸的湘南海岸连接。但是在关东大地震发生后,全岛隆起并与陆地连接起来。

进入江之岛,一条繁华的街市就出现在了眼前,两旁林立的商铺售卖着各种精致的纪念品和特色小吃。

一路向上,我们首先到达了江岛神社。神社的入口处是瑞心门。

上来就到达了边津宫,这里有一尊钱洗白龙王,也就是一个投硬币祈福的地方。

江之岛是一个以猫闻名的岛屿,看着小孩与猫并肩而行,莫名的温馨感涌上心头。

在观景台旁边,我们看到了电梯,询问后去购买了江之岛一日周游券,包含瞭望塔、岩屋以及所有江之岛的观光电梯。然后,我们乘坐电梯到达了中津宫。

继续往上,就抵达了观景平台,瞭望塔也在这里。

在坐在树下休息的时候,还有一只小猫自己爬到了我身上来。

登上瞭望塔,瞭望塔上有两层,一层是装有全透明玻璃的360度室内观景台,一层是露天观景平台。我们直接就上到了露天观景台,湘南海岸的风光尽收眼底。据说天气好的时候还可以看到富士山横滨地标塔甚至是更远的东京晴空塔。当然这些我们都无缘得见,但是即使在阴雨天气,这里的风景也足以让我们沉醉。

江之岛,除了猫,最多的可能就是鹰了,在悬崖峭壁旁盘旋着,飞舞着。

从

从瞭望塔下来,我们继续前行。

然后,我们就来到了奥津宫。

接下来是龙宫。岛上的神社其实都特别小,也没什么好看的。

下到海边,我们来到了岩屋,本来还特别期待的,然而完全不知道有什么好看的,日文的介绍也完全看不懂,还不如在海边长曝光拍拍浪花。

从岩屋出来,我们就原路返回了,顺便去看了看龙恋之钟,这里锁满了同心锁。

一路返回,在江之岛大桥上飞鸟与鹰一路盘旋,本来想拍出一点有意境的照片,却总觉得有那么一点怪怪的。

因为来时体验过了一次江之电,所以我们就直接搭乘小田急线返回了东京

2016.04.06. 京都

由于小伙伴要上课,所以京都是我自己一个人去的,这种充满历史感的城市,真的让我流连忘返。
      一大早,我从东京出发,准备乘坐新干线去往京都。因为来日本前两天是周末,后面两天又都不在市区,一直没有感受到这座人口密度比上海还大的城市的拥挤。在去往东京站的路上,我终于体验了一次早高峰,拎了箱子真的是连上车都不容易。

在离开东京的这一天,终于出现了艳阳天,我还特别幸运的在新干线上看到了富士山

大约需要2个半小时后,我到达了京都。一出京都站,就看到了京都塔。

因为同学的建议,我购买了两日游的公交和地铁乘车券,2000日元一张。然后,我乘坐公交去青旅放行李,一路上,我就已经感受到了岁月留给这座城市的印记。

从青旅出来,就已经是中午了。因为在公交车上看到出柳町附近樱花很漂亮,于是我就步行过去看看。

走着走着,我就逛到了下鸭神社。

逛完下鸭神社,我返回出柳町,乘坐京阪电车前往伏见稻荷大社。刚下电车,就看到了一条美丽的樱花河道。

继续前行,我就来到了伏见稻荷大社,这种古老的以密集的朱红色的“千本鸟居”而闻名的神社。
        其实,本来因为自己太蠢,照片命名到9999后创建了一个新的文件夹,而我只拷出了前一个文件夹就把sd卡给格式化了,所以伏见稻荷大社和晚上东寺的照片都没有了。好在后来通过数据恢复还能找回一些照片,真的是谢天谢地。

在来日本之前,我就在网上看到了伏见稻荷大社密集的鸟居,一到这里,真是名不虚传。

穿过最密集的鸟居,就来到了一处神社,还有特别可爱的人面绘马。

继续往前,就开始一路往山上走了。

在一个小的岔路口,我走到了一条僻静的小路上,从而来到了一个隐藏在深山的小神社。

上山之后,好像是一个环道,我随意选择了一边,继续前行。

伏见稻荷大社除了朱红色的鸟居,还有几十尊间插其间的狐狸石像。

每走上一段距离,还会看到各种各样的神社。

走着走着,就来到了山顶,这里也有一座神社。

一路下山,就回到了之前环道的另一个口,这里也可以俯瞰京都的景色。

原路下山,我又去了一次之前最密集的千本鸟居,阳光照射其间,真的带来极强的视觉震撼。

出来的时候,才发现稻荷大社的正门,来的时候从另一个门直接就上山了。

夕阳中,樱花,石灯,相映成趣。

来日本之后,真的是爱上了拍铁轨和地铁。

从稻荷大社出来,随意的走着,不知不觉就来到了一条河边,夕阳西下,真的很美。

一路乱逛,在手机上查到说东寺有夜樱,而在东京的时候也没能去看夜樱,于是直接走到了东寺。

古塔倒影,樱花斜柳,真是别样的体验。

从东寺出来已经8点多了,玩得太起劲饭都还没吃,赶紧回去找饭吃,然后回青旅休息去了。

2016.04.07. 京都

本来是计划早上去清水寺的,但是一大早京都就下起了暴雨,于是早起计划失败,也想找个天气更好的时候再去清水寺,就选择了醍醐寺,一个青旅下铺的台湾妹子推荐的地方。

醍醐寺有三个景区,灵宝馆、三宝院和五重塔及观音堂,联票1500日元。我先来到了灵宝馆,这里主要是一个博物馆,里面的介绍我也看不懂,不过这里的樱花,果然是名不虚传。

接下来,我去到了三宝院,这是一个庭院,可惜里面不能拍照。从三宝院出来,我就看到了唐门,上面的家徽,在三宝院里好像一直有听到一个日本导游在介绍,然而我也并听不懂。

最后,我来到了五重塔和观音堂景区。

从醍醐寺出来,时间已经不早了,吃过午饭我就出发前往岚山了,还体验了一下岚电。

我在嵯峨下车之后,步行前往天龙寺。

天龙寺里面也是一个庭院。

在院子里,种满了各种各样的花,简直堪称一个植物园。

从庭院出来,就来到了嵯峨野竹林,这也是我看攻略的时候就异常向往的地方。

逛完竹林返回,我顺路来到了野宫神社。

一路往下走,路旁的日式庭院都相当的有味道。

来到主街上,我又看到高端大气上档次的旅游黄包车。

走着走着,我来到了岚电的岚山站,超漂亮的灯。

接着,我走到了渡月桥,这里可以远眺岚山风光,只可惜今天天气不好,云雾缭绕,但却也是别有一番风味。

逛了渡月桥,我乘车前往大觉寺。

但是大觉寺5点关门,而且庭院内景和外景是联票,我肯定是逛不完了,而且一会儿我还买了嵯峨野小火车的票,那个才是我来岚山的目的,于是就没进去了。

来到小火车的车站,才发现因为这暴雨的天气,当天的车票都还没售完,之前在网上看到说樱花季和枫叶季根本都买不到票,我还前一天一到京都就去买票了呢。

小火车的五号车厢是没有车窗的,只能当日发售,我本来完全都没报希望了,上车才发现,下雨天五号车厢完全是空的,真的只有我一个人,简直是因祸得福。

保津峡迷人的风光,若是大晴天,绝对是美爆了。

下了小火车,我在马崛站乘坐JR返回京都

查到二条城也有夜樱,于是我又顺路去了趟二条城。

投影到墙上的樱花,很漂亮。

二条城还有一条光的隧道,仿佛穿过隧道,就去到了樱花的国度。

二条城的樱花,感觉比东寺更美,更精致。

总是喜欢这种大门、窗户之类自带的相框。

逛完二条城,正准备离开,却看到一个大厅里挤满了人,竟然还有幸看到了当地的乐器演奏。

逛完二条城,就吃饭、代购、回青旅了。

2016.04.08. 京都

清水寺可能是京都游客最多的地方了,所以一定要早去,早早的起床后,我搭乘公交前往清水寺,由于两日乘车券已经过期了,我又在公交上买了一张单日公交券,500日元,感觉也是很划算的。
        早上八点半,我就到达了清水寺,这时的游客人数还在可以接受的范围内。

清水寺的正门,来时游客还很少,等到出来时就已经水泄不通了。

在清水寺的门口,还能远远的眺望京都塔。

地主神社,好像是求姻缘的。

地主神社有好多绘马,总是对这种小玩意特别喜欢。

地主神社最出名的就是恋爱占卜石了,据说已经超过一万六千多年的历史了,相传只要闭着眼睛从一块石头走到了另一块石头,许下的恋爱愿望就会实现。然而,在这么多人的神社里,要闭着眼睛走是需要一个好朋友帮忙清场的,不然就只能撞到人了。

清水寺的地标,就是这座本堂了,在里面喝了一种茶感觉相当的好喝。

周围全是枫叶,感觉秋天来这里,也一定是美爆了。

从清水寺出来,我就一路往三年坂、二年坂走,“坂”在日语里就是斜坡的意思。

樱花盛开的三年坂,很喜欢这种味道。

继续走着,我就来到了二年坂。

一路吃吃喝喝,走在日式的小巷里,很喜欢这种感觉,也感谢出国前小伙伴推荐一定要来这里。

不知不觉,我就走到了灵山大佛,但是对于这种求神拜佛的地方实在兴趣不大,于是在门缝里随便拍了张照,就没进去了。

灵山大佛旁边就是高台寺了。

写满“梦”字的绘马,因为是名字中的一个字,所以特别喜欢。

一进高台寺,就是一堆墓。

高台寺的庭院,看到了地上石子摆出来的各种图案,也不知道是什么意思。

高台寺的后山也有竹林,就像嵯峨野的竹林一样,只是规模小了很多,但是这并不影响她的美丽。

从高台寺出来,我好像就逛到了宁宁之道,京都真的是处处有神社。

继续前行,我就来到了圆山公园,这里有好多鸽子。

往后山走,我又莫名其妙逛到了长乐寺。

长乐寺真的好小,完全不知道有什么,一个人逛到后山还走到一堆墓地里,只有乌鸦在叫,一个人也没有,而且越走越不像路,后来都不敢往前走了,只得原路返回,去入口处的庭院逛逛。

从长乐寺出来,我又不知道走到了一个什么地方,好像是大谷祖庙,旁边还有一个墓园。

出来以后,我又原路返回了圆山公园。

圆山公园里,也很多人在这里野餐,樱花树下,吃喝闲聊,真是相当惬意,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有机会体会一次。

穿过圆山公园,就来到了祇园,也就是八坂神社。
        最先,我看到的就是美御前社,相传用这里的水洗脸可以变漂亮。

从祇园出来,我乘车前往哲学之道,一条樱花遍布的小路。

在哲学之道,我还看到了三色樱花,同一根树枝上开出了红色、粉红、白色的樱花。

一路上,樱花环绕,落英缤纷,真是美爆了。

哲学之道走到尽头,就来到了银阁寺,这里,我又见到了石子摆出的各种图案。

银阁寺的后山上,也可以俯瞰整个寺庙的全景。

从银阁寺出来,离青旅也就1km多,于是我决定慢慢走回去,却意外见到了满河的樱花瓣。

水面上全是落花,我还是第一次见到这么美的画面。

回青旅取完行李,我前往京都站乘坐新干线前往大阪
        京都真的是太美了,在这个樱花飘落的季节里,真真让我体会到了马家辉说的《死在这里也不错》的感觉,真的是舍不得离开。

2016.04.09. 奈良

除了京都奈良也是我最期待的地方,一座小城,却可以处处与梅花鹿来个亲密接触,所以我专程租了和服,还趁着周末让小伙伴专程从东京过来帮我拍照。
        租和服一般是需要提前预定的,我是在http://www.nikkori-nara.com/上预定的,和服有4000和6800两种,6800的带一件下装和头饰,然后周末都是要再加500的。难得去一次日本,我就租了个6800的,加上周末的加价,一共是7300一天。
        早上从大阪出发,大约10点多到达了奈良,换完衣服盘完头已经11点多了。

我们从和服店出来,顺着奈良公园随便逛。

正值樱花满开将落的时节,风一吹,花瓣就漫天飘落,心都醉了。

最开始,没有买到鹿仙贝,只能用草去逗梅花鹿。

而在有了鹿仙贝之后,就变成了被鹿追了!

从奈良公园出来,我们首先来到了春日大社

超级美的一个房间,挂满了灯和镜子,感觉照片怎么也拍不出视觉的那种震撼。

在春日大社,还特别有幸的看到了一场日式的婚礼,第一次见到了日本的传统婚服。

从春日大社出来,我们往东大寺方向走。

我们首先来到了东大寺的二月堂。

在东大寺后面,我们看到了成群的梅花鹿,我的鹿仙贝,也被他们给抢光了。

接着,我们来到了东大寺的大佛殿。

逛完东大寺,时间也差不多了,5点之前要归还和服,于是我们一路往回走。

换下和服,穿上运动鞋,感觉全身都舒服了。木屐走路真的好痛,而且和服下摆太紧,步子也迈不大,简直不适合我这样的女汉子,还是自己的衣服穿着最爽了。
        来日本还没有吃过寿司,于是同学带我去吃了一顿地道的寿司。

吃饭的时候,同学又查到了若草山有夜景。于是,和箱根一样的情况就出现了,深更半夜,没有路灯,没有行人,我们两个去爬山!荒山野岭,丛林深处,伸手不见五指,走了好几公里的山路。
        一上到山顶,还看到了好多梅花鹿。

走到观景台,真的太美了,感觉之前走的路都值得了。

又是黑漆漆的山路,一路下山,我们返回了大阪

2016.04.10. 大阪

大阪基本上没什么好玩的,主要是买买买,唯一的景点可能就是大阪城了。所以最后一天的行程,也就是一个大阪城了。

来到大阪城,我们先去逛了下西之丸庭院。

这里还有猴子表演,还是相当有趣的。

丰国神社,也没有什么好看的。

来到天守阁,又好像回到了国内的景点,人山人海,买票还要排队。

在天守阁上,有很多丰臣秀吉和德川家康的介绍。在顶楼,可以远眺大阪的风景。

从大阪城出来的时候,还看到了一车的小狗,真是少女心都泛滥了,太萌了。

逛完大阪城,就到了该离开的时候,真的舍不得说再见。花见花开,花谢花飞,恍如一梦。

照片是相当漂亮啊~ 楼主玩的是相当开心啊~ 哈哈

2016-04-30 13:30

引用 绚烂小短腿🍗 发表于 2016-04-30 13:30:46 的回复:

照片是相当漂亮啊~ 楼主玩的是相当开心啊~ 哈哈

回复绚烂小短腿🍗:是啊,樱花季太美了~

2016-05-03 11:26

引用 purpledream 的图片:

好美啊~

2016-05-10 11:15

引用 边钢镚儿 发表于 2016-05-10 11:15:57 的回复:

回复边钢镚儿:是啊,不过皇居一般也不开放,挺难进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