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花4月大坂-奈良-京都-箱根-东京双人9日开心到飞起的旅程

• 出发时间/2016-04-04

特别特别美好的樱花4月,和也哥一起自由行日本(大坂-奈良-京都-箱根-东京),每一天都有太多惊喜和欢乐,所以第一次有特别强烈的写游记的冲动,把旅途中有趣的画面记下来留给以后回忆,也把走过的弯路碰到的问题贴出来供大家借鉴。游记第一部分是出发前的准备工作,第二部分是具体的行程,第三部分是我们行程结束后的感想,人生第一篇攻略,谢谢你让我拥有如此特别的旅程,现在回想依然开心。

准备工作--签证

日本自由行比较麻烦的是签注,只能由旅行社代办,并且需要准备很多材料。
总体来说,每个旅行社需要提供的材料都差不多,费用也没有特别大的差别(我们找的旅行社费用是300每人),在此把我们找的黄金假日旅游网要求的材料清单列出来供大家参考:
1.护照原件;
2.照片:近6月个月内拍摄的4.5x4.5厘米白底彩色照片2张;
3.户口本复印件(由于我是学生,提供的是学校集体户口的首页复印件和本人页复印件);
4.身份证复印件;
5.《赴日签证申请表》(旅行社会提供填写模板,照填即可);
6.个人信息处理同意书(同样由旅行社提供模板);
7.对账单原件:由银行提供的申请人本人名下银行账户(储蓄卡、存折,不包括信用卡)近一年对账单原件,一年内均匀入账总金额累积达到人民币10万元以上(学生可提供父母名下的对账单,但是需要同时提供亲子证明和父母的在职证明,如果没有对账单而只有10万元的存款证明的话,可能需要加几百块保证顺利出签);
8.职业证明:旅行社会给出不同职业的在职证明模板、要求等,学生提供学生证复印件即可;
9.出行证明:机票、酒店的预订记录(自由行的孩子需要提前订起码一个酒店然后提供预订记录,出签后依然可以修改哦)。
日本签证一般是10个工作日出签,材料准备齐全以后通过的概率还是挺大的,但是很容易在准备材料时觉得烦躁,我当时就因为材料太烦躁一直抱怨为什么不跟团非要自由行,现在想想也是太逗了==

准备工作--交通

一、机票
我们具体的出行时间是:
2016年4月4号 北京T3(14:20)飞大坂关西 (18:20)NH980航班
2016年4月12号 东京羽田(17:20)飞北京T3(20:10) NH963航班
机票是1月底也哥在什么值得买看到后买的,全日空往返加上签证的费用一共是每人3000,不算是日本往返最便宜的,但是4月算是日本旅游旺季,这个价格还属于可以接受的。全日空的服务非常好,飞机餐没有之前在其他攻略上看到的那么惊艳,但是还不错,行李每人可带的数量和重量也算比较多的,具体分头等舱、商务舱和经济舱区别对待。

二、日本国内交通
日本的交通真的真的是非常麻烦,很多自由行的人一看到那么复杂的交通(不同公司、不同线路、不同券)就头大了,我们也是当初硬着头皮看各种攻略、不停百度,最后才有点头绪,当然到了日本之后发现也没有自己想得那么复杂,我们也就坐错过一次车==
最后日本国内交通花费两人一共3500元左右,相比而言不算很多。
我个人的意见是:如果觉得各种券看起来就比较麻烦,在行程超过7天的情况下,可以直接买一张JR PASS省得闹心,或者就是什么券都不提前买,尤其是对没有回头路的行程来说。
经过调研之后,我们决定不买很火的JR PASS,也不买太多的几日券什么的,当然这是根据我们的行程确定的,因为我们一路没有回头路,并且没有关西、关东之间的往返,所以最后只提前在国内买好了“大坂一日周游券”,去了日本之后又买了京都一日巴士券和东京三日地铁通票。
大坂一日周游券:是在淘宝买的,北京市内一天寄到,每人125元,大坂两日周游券是160元左右,可以免费乘坐大坂市内的电车、地铁和巴士,并且包含20多个景点的门票。需要说明的是,这些景点基本都是大坂地标级的景点,如大阪城公园里面的天守阁、梅田蓝天大厦、Hepfive摩天轮等,个人认为比较划算。

京都巴士一日券:500日元,这个是我们到了京都之后在京都站的案内所买的(案内在日本大概就是咨询处外加卖部分乘车券的地方),这个券很好买,京都的各种便利店都有卖,或者可以直接去乘巴士,在下车时和师傅说要买oneday pass就可以当场购买了。现在京都还有地铁一日券600日元,还有京都一日观光券(1200日元),根据自己的行程选择就好。其实京都地方不算很大,多走走更能感受这座城市的魅力。
东京三日地铁通票:这个1500日元,真的是非常划算的,而且是72小时有效的,不像其他的券按天来算。东京地铁坐一趟一般在200日元以上,所以只要每天坐两趟这个票就值回票价了,而且不需要担心坐错车。购买比较麻烦,只有固定的几个地方有,我们是在新宿的BIC CAMERA买的,那是日本的一个连锁商店,卖电器特产什么的,当时我和也哥一度怀疑那样的店里怎么会卖地铁票,然后居然真的买到了,购买时需要提供护照。所以建议要在东京待两天以上的小伙伴最好提前在国内买好实体票,省得去了东京很费劲地找。

JR:很多人应该都会选择买JR,JR是一家私营公司,线路也比较全,但是费用比较高,JR的全国7日通用券是1499元,如果你的行程中横跨关西关东,并且需要往返,那么买JR Pass是非常划算的。我们单从京都新干线到小田原(目的地是箱根汤本)的车票是12080日元每人(指定席),相当于700多元人民币,所以如果你是大坂进大坂出,期间还要去东京的话,买JR全国通就对了。

在此推荐一个神器,可以提供比较全的路线、时间和准确的票价,就是http://www.hyperdia.com/,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路线,输入出发地和到达地,可以帮助你计算行程时间以及价钱,更好地做交通规划。
Po出我根据这个网站做的行程规划,这是4月4号到达那天的,我们在关西机场降落,住在日本桥附近。
自由行的话,虽然自由至上,但是提前做好简单的规划,尤其是到达当天与城市之间移动的交通规划,会让人比较安心一点,不至于刚到就因为交通问题闹得心烦意乱,影响出游的心情。

准备工作--现金

日本旅游的话,建议事先估算需要的现金,如交通、门票费用,吃饭费用等,然后尽可能在国内多取一些现金,因为在日本的ATM取款都会有手续费,汇率等没有国内划算,而且很有可能在急需现金的时候找不到取款机。
我们提前在招商银行兑了7万日元,在日本购物和其他能刷卡的地方尽量刷卡,现金依然不够,又取了2万,最后花得干干净净回来。在日本期间,人民币兑日元的汇率一直走低,所以提前在国内换好日元是比较好的选择。不过我最后算了一下,汇率和手续费等的影响最多也就是200块人民币的样子,对于日本自由行动辄花销上万来说不算什么,所以觉得算不明白不想多费精力的宝宝们来说,想换多少换多少,不够去了日本再取,都是ok的,不要在意这些细节。

准备工作--语言

日本之前,我特别担心语言问题,因为我们两个人都是日语零基础,而且大家把日本人的英语描述得特别惨淡,所以我不定时会因为语言不通可能造成的各种问题郁闷烦躁,事实证明,放轻松,语言真的不是问题,微笑是这个世界最好的语言
我提前有买一些关于日语学习、旅游日语的书,但是因为抽不出太多时间,所以学了半天还是相当于零基础,大概就是会谢谢对不起你好这样的。
在此很想说,岛国人民的英语其实真的很不错,我们在机场、地铁站,甚至大街上用英语和当地人问路,他们都是听得懂的,虽然回答的时候可能发音差一些,需要你仔细反复听并且揣摩,但是基本可以解决你的问题,有一些说不明白的就直接打开地图帮你搜索指路,特别热情,心里感觉特别暖。
其他情况的话,各类公众场所都有英语标识,比较容易看懂,东京基本什么地方都有“中英日韩”四种语言,更是行走无障碍,所以大家放心大胆去吧,实在不放心下载一个翻译软件就可以了。

准备工作--杂七杂八

机票、住宿、行程基本确定好之后,准备工作也就差不多就绪了,这个时候就租个wifi,有需求的在淘宝上预订个和服等等就ok了,然后就是列好一个行李list,把需要带的东西都写好,以免落掉很重要的东西。
我是在淘宝提前租好wifi,出发当天直接去机场取的,电量很不错,用一天没有任何问题,费用是9天一共90块钱。和服变装的话,旺季最好提前在淘宝预约好,一般比较大的和服馆(冈本、梦馆)会服装比较全,也很正规,不过不预约也没有关系,京都路边也有很多变装馆,可以进去看看。费用的话梦馆是每人5000日元,也有更贵更华丽一些的服装,女生发型3000日元起,人多的时候可能做发型要等,不过这都是旺季时会有的问题。
另外,一定记得拿自拍杆啊!!!!!我们出发之前忙着工作,忘记买好自拍杆,去日本之后动辄发现自拍杆就都有100人民币以上,抠门的我受不了和国内差价这么多,最后就那样浪浪地玩了9天,合照很少。为什么这个时候很想笑呢==

开心到飞起的行程

游记正式开始,重新回味一遍开心到飞起的行程~~

第一天--到达大坂

4月4号我们中午12点到达首都机场T3航站楼,办理登机手续,登机后需要填写一个外国人入境卡,然后到达大坂后办理入关手续,再去取行李。在此为大家提供一个十六番日本的“[游记攻略] 日本入境有几个步骤?(填写日本出入境卡、入境审查、领取行李、海关检查)”,链接为http://bbs.16fan.com/thread-351019-1-1.html,供参考。
到达大坂的关西机场后,入关足足等了两个小时,因为当天入境的人实在是太多了,但是入关手续办得很顺利,我们取好行李后就直奔机场买到市区的南海电铁的地方。日本买票基本都是自助的,如果你刚到不适应自动售票机的话,可以找工作人员帮你购买,但是你需要提前写好乘坐的列车和目的地才行。售票机都可以选English,然后按照指示买就好了,如果机器没反应,那就先塞钱,机场的售票机比较厉害的是可以接收1万日元,然后给你找零,如果购票失败机器是会自动退钱出来的,不要担心。下图是我们买好的南海电铁空港线的车票,需要注意的是乘车时深蓝色的南海车(如下图)是加急的,如果乘坐的话是需要再加钱的,正常的橙白相间的车是可以坐的。

从机场坐车到了天下茶屋站,按照预先查好的路线继续买票,到日本桥这一站下车,下车后也哥按照提前打印好的Airbnb提供的路线图找到了我们住的公寓,开了挂在门把手上的密码锁拿到钥匙,然后进屋。在找公寓时,一开始走错方向了,意外惊喜是看到了黑门市场,是计划第二天吃早饭的地方。也哥说打印好的路线图片是白天拍摄的,现在晚上了有点难判断,我俩哈哈大笑,我心里一直默念不要着急一定找得到,然后按照Google Map和图片找到了目的地。
日本房子普遍空间小,这个公寓洗衣机、微波炉、冰箱等各种设备非常齐全,虽然空间没有那么大,但是完全可以满足两个人的出行需求。这一路也哥基本选择的都是Airbnb,并且是整套出租的,省去了和房主同住一个屋檐下的尴尬,感觉还是比较好的。

放好行李以后,我们决定出去觅食。由于住在日本桥,离道顿崛非常近,步行10分钟左右就到了。

也哥提前调研了很多道顿崛的好吃的,我们到的时候已经晚上8点多了,人还是很多,路过很多看起来很有食欲的小吃,也哥还是一副在找什么的样子,最后七拐八拐到了法善寺,往进走就是有名的“夫妇善哉”,也是我们抵达日本后吃的第一餐。我原先以为夫妇善哉是一个小饭馆,进去后才发现这里只有红豆年糕汤,甜甜糯糯的,而且我们居然做了夫妇善哉当天最后两位客人。吃完之后也哥说,“夫妇善哉的红豆年糕是美满姻缘的象征,我可算是完成这个最重要的任务了!”满脸黑线的我啊==

之后我们继续在道顿崛游荡,大名鼎鼎的蟹道乐因为没有预约而等位的人太多,所以就放弃了,在路边买了章鱼小丸子,看师傅做小丸子的过程真是让人食欲大增,也是我第一次看到如此大规模的小丸子

带着热乎乎的小丸子,本来想去另外一个被吵得很热的一兰拉面吃饭,但是排队的人真的很多,后来的几天在京都看到的一兰依然排了很多人,所以我们放弃了,选择了神座拉面,味道还不错吧,两个人选了经典拉面的双人份,日本拉面馆的溏心蛋真的很好吃,一定一定要点!

日本很多饭店都是在门口的售卖机点餐的,塞钱之后选择想吃的东西按钮,然后就吐出来小票,进去之后直接给服务员就可以了。吃饱后我们决定溜达回住处,在路边有一个药妆店,也哥想买一个指甲刀,大概600日元左右,我们本来计划去结账了,结果售货员(好像是台湾MM)和我们说这家店是专门卖药妆的,药妆比较划算,但是指甲刀就比较贵了,建议我们去前面的711买。当时我俩惊呆了,第一次碰到这样贴心的店员,于是出门去了711,买了一点零食饮料,也哥陷在杂志摊无法自拔,我说喜欢就买一本吧,结果他说:算了太贵了,都够我吃一个溏心鸡蛋了~就凭这句话,你们该知道那个溏心蛋有多好吃了吧==
到达大坂的第一天,基本行程就只有道顿崛,但是我们很开心也很有成就感,想想在一个陌生的地方独自搞定买票啊找住宿啊等等事情,就觉得真的是时时刻刻有收获~

第二天--大坂一日游

第二天的行程是:
黑门市场吃早饭--大阪城公园--Hepfive摩天轮--梅田蓝天大厦--道顿崛蟹道乐
第二天大概9点出门,走了几分钟到达日本人的厨房--黑门市场,然后在特别火爆的黑门三平吃了早饭,有小寿司拼盘,烤鱼,海胆和味增汤。味道相比国内鲜很多,但是买多了,烤鱼没吃多少,一共花费3650日元。需要注意的是,日本国内消费都会加百分之八的消费税,所以你买100日元的东西时会收108日元。

另外我们还尝试了大家推荐的抹茶浓豆浆,味道略微奇怪,早饭后从日本桥出发坐地铁到大阪城公园,具体乘车路线是用谷歌地图查的,比较准确,大坂一日周游券开始发力啦~

大阪城公司不算很大,但是处处樱花盛开,日本人很喜欢凑一起在公园里野餐聊天。我们溜达着到了公园里面的天守阁,有很多人排队购票,但是我们拿着大坂一日周游券轻松通过了,这种时候感觉爽极了!(两个high点很低的人==)

今年四月初日本的樱花开得正盛,大阪城公园真的很漂亮,我俩一路拍了很多照片(是的,用iPhone6s,回来之后挺后悔没在日本买个相机,因为那样的美景值得更好的相机哈哈)。在此表扬也哥,刚开始真的就是不会拍,但是态度特别好,每拍完一张就问我应该怎么改进,后来真的可以拍出还不错的效果,喜欢~

如果各位小伙伴去玩的话,请一定不要像我俩一样蠢到嫌拿相机麻烦,当然我觉得一路轻松玩感觉也还是挺爽的。
因为天气好,公园里相对安静,我们就逗留了挺久,买了抹茶味的冰激凌、大阪烧和樱花季限量啤酒,味道还不错,不过重在体验,不要有太高太高的期待,另外,买零食的小妹也会用英语告诉你价钱,当然各种东西都是明码标价的,这都不是问题。

我们还在卖纪念品的小店逛了一会,看什么都觉得有意思。日本纪念品和国内很大的区别是,一个地方是一个地方的特色产品,即使是同一种零食也会有“大坂限定”啊、“樱花季限定”啊这样的特别之处,所以如果碰到喜欢的东西就买,不会像国内那样每个景点都在卖一样的纪念品。我们在大坂时买了樱花图案的耳坠,后来确实没有在其他地方见过,而且我当时嫌贵的手帕,在路边小店的价格也是和大阪城公园里面没有区别的,总之就是和国内不太一样的购物体验(包括机场的纪念品店也不会胡乱要价,羽田机场的一些和服小人甚至比浅草寺的小店还便宜)。

大阪城公园晃悠到快下午3点,决定坐地铁去梅田坐hepfive摩天轮。在离开里走错了路,没有找到离地铁最近的那个门,于是只好原路返回重新找,俩人边找还边互相安慰,说这根本不算什么的,自由行还能不出点问题吗。确实自由行可能会有很多措手不及,所以出行时心态好真的太重要了!还是靠着谷歌地图到了梅田,在找hepfive的路上路过PABLO芝士店,我们买了芝士挞,拿出大坂一日周游券可以免费送挂耳咖啡,两个不沾小便宜会死的人啊。事实证明这个芝士挞真的很好吃,我们买的是梅田限定款,加税916日元。

一路找到hepfive,特别开心地用大坂一日周游券坐了摩天轮,看了四周的风景,我借机看清楚梅田各个购物商场都在哪里,虽然后来没怎么逛街。在坐摩天轮之前,会有工作人员帮忙合影,坐完一圈下来之后你的照片就被包装在一个hepfive摩天轮主题的卡片里,可以自己选择要或者不要。我俩因为出行太仓促,连自拍杆都没有带,所以就要了,这个需要1100日元。

坐完摩天轮,我们在附近的商场溜达了一会,但是感觉很累,因为逛街是件体力活,如果你需要买很多东西的话最好提前列好shopping list,不知道买什么只是闲逛的话,就比较磨性子。当然无印良品什么的店还是很有趣的,梅田的商场也很多品牌很全,但是我提前并没有购物的打算,加上已经出来大半天了,也担心也哥逛不动商场硬撑着陪我,所以我们就在时空广场休息了一会。特别搞笑的是,我俩忍不住决定把买的芝士挞吃掉,但是店员没有放勺子在里面,于是我们就捧着一个大概9寸的芝士挞直接啃,互相嘲笑,但是味道真的真的很好,还有水果在里面。啃了一半也饱了,就歇一歇去梅田蓝天大厦了。

我们是步行到蓝天大厦的,到的时候太阳还没有落山,很多人在顶楼拍日落。我第一次在那么高的地方俯瞰大坂,满眼都是高楼大厦,感觉还是很震撼。但是惊喜在后面,我们在顶楼找了一个靠近窗户的位置坐着,然后就看太阳一点点落下,城市慢慢被灯火点亮。期间我们两个人要么静静看窗外,要么轻声聊天,夜幕完全降临的时候就看到特别远的地方灯火一闪一闪的,我没有办法描述出当时的感觉,但是相信我,那真的是特别特别浪漫的一件事,也是我记忆里第一次认真看落日看夜景,就像融入这个城市当中一样。

我们还去蓝天大厦最顶层露台玩了一会,晚上的灯会把衣服、鞋子的白色部分照亮,特别好玩,我俩就差尖叫了,绕着露台走了好几圈。

从蓝天大厦出来,决定返回住的地方,休息一下,然后又一次步行去了道顿崛吃晚饭。比较幸运的是没怎么等位吃到了蟹道乐,我们两个人叫了一份6380日元的套餐,份量肯定是不够的,因为想着尝尝就好,如果好吃接着点,没有特别惊艳的话我们还想留肚子去吃别的好吃的。味道还不错,是比较新鲜的螃蟹,但是没有很特别的地方,所以吃完之后就继续去觅食了。

蟹道乐之后,我们还尝试了路边的烤鸡肉串、小团子,然后又进一家居酒屋点了不少天妇罗和一杯梅子酒。饭饱之后还是老路线,去711买饮料,然后回住的地方。我们每个城市都住同一个地方,省了一些路上折腾的时间,感觉还是比较好的。
第二天,算是在大坂暴走的一天,可是其实逛的景点不算多,第一次看到那么漂亮的樱花,也被大坂的夜景折服,我开始享受自由行带来的轻松随意和惊喜多多,开心!

第三天--大坂奈良京都

第三天的行程很牛逼,覆盖了三个城市,其实就是:
大坂坐近铁去奈良--奈良逗小鹿--奈良坐近铁去京都
本来计划早点出发,但是前一天的暴走之后两个人都太累了,9点起床,赶在10点退房之前才出门。需要注意的是,在日本的酒店、民宿,一般都是下午三点以后才可以办入住,早上10点之前就需要退房,和国内不太一样。我们拉着一个行李箱出门之后先去了黑门市场,早饭是在一个卖各种烤鱼烤蟹的小摊吃的,一位日本老爷爷特别耐心地烤,虽然等了很久,但是味道也好得不像话,花费2000日元。日本吃饭确实比国内贵一些,两个人一餐吃200人民币是很正常的,我俩经常玩嗨了就忘记吃饭了,或者吃很多小吃,吃饭这部分倒是没有花特别多钱。

早饭过后(其实已经11点了),我们从日本桥出发,坐近铁到了奈良。因为事先查到奈良车站有置物柜,可以把行李寄存好,然后再去玩就比较轻松。在去奈良的路上风景也很不错,到处都是樱花,有日本特色的小楼,我俩之后在日本旅行的很多天,每次一上车就会说“看看hong景”,然后就会发现风景真的很不错,当然也增添了很多途中的乐趣。到了奈良站之后,发现因为会议的原因站内的置物柜不可以用了,我俩只好拖着箱子出站,看到了案内所,于是就去问哪里可以存箱子,工作人员还是很轻松听懂了我们的诉求,然后开始回答,在我看着那个阿姨用手指着地图说出supermarket后,才意识到原来她在说英语啊,于是更加认真听她比划边说,原来距离奈良站很近的地方就有存行李的,我们拍好地图出发,很容易就找到了,400日元存了一个箱子。还是觉得出门就要多问啊,要不然去和小鹿玩拉着箱子多不爽呢~~
奈良车站的案内所,有小鹿的邮戳,我赶紧拿出手帐,在奈良攻略的那一页盖了好多戳,哈哈~

存好行李后步行到奈良公园(离近铁奈良站真的很近),然后就看到了一只两只三只很多很多只小鹿,赶紧买了鹿仙贝逗他们。当然在买鹿仙贝的时候不可以被小鹿看到,要不然他会一直一直跟着你,直到把你手里的仙贝都吃完哈哈!

奈良公园除了有小鹿,风景也是非常好。我们玩了挺久,然后去了公园旁边的春日大社,吃了著名的春日荷茶屋的粥。

我俩有点贪玩,春日大社出来之后又去买了一包鹿仙贝都小鹿,眼看着时间不早了,才往奈良站走去。奈良是一个特别安静也干净的城市,马路上一尘不染。去取行李之前,两个吃货又去买了有名是柿叶寿司,的确吃起来是有一点清新的味道的。

坐近铁到了京都,大概要5、6点了,还是先去京都站里的案内买了巴士一日券,然后买地铁票到了太秦天神川,还是老套路找到住的地方,放行李休息。这一次的Airbnb订的是一个非常日式的小平房,很有特色,但是位置不太好,离市区有点远(但是京都不大,有点远也就是坐地铁20分钟可以到最热闹的地方)。也哥一直为这个事情自责,觉得自己没选好位置,我倒是觉得还不错,也安静,也有特色。

我们再次走到太秦天神川地铁站,坐车到四条,边逛边找可以吃饭的地方。这一天奔波有点饿了,一兰拉面依然很多人,走到了若狭家,点了大份的鳗鱼饭和牛肉饭,真的很好吃,现在想想都要留口水,日本的鳗鱼和牛肉真的做得没话说!

这些图片都是6s拍摄,没加什么效果,现在看到我还是特别特别有食欲
晚饭后想坐巴士回去,站旁边有一个肯德基,进去买了两杯饮料,其中一个是抹茶红豆沙冰什么什么,好喝到哭啊,肯德基店员依然可以简单英语对话,赞~等车的时候有点看不懂末班车的时刻,问了旁边的日本大叔,大叔连说带比划用英语回答我们,我就是那个时候决定不能再以为日本人英语不好了,因为之前的偏见让我在各种问问题的时候都不好好说英语,总是一两个关键词乱蹦,那之后我决定好好说话,不能懈怠!
回住处还是感觉很累,吃吃喝喝半天,睡觉~~
日本的第三天,继续尝到了很多好吃的东西,也随着性子不顾时间和小鹿玩了,幸福感一直很足,期待之后的行程~~

第四天--雨中的京都

旅行第四天只在京都一个城市晃悠,一大早起来发现在下雨,行程基本上就只有“换和服--清水寺--祗园--河原町”。
由于也哥提前在淘宝上预约了10点半的和服换装,所以只能冒雨前往梦馆。到了之后按照店员的要求提供相关信息,店员很多中文ok的,然后被带着去选衣服。我们提前在网上预约的是每人5000日元的服装,到了之后发现有更贵的衣服,但是其实5000日元的款式也足够多,各类花色非常全,还有一些可供选择的配饰,不过配饰是要单独付钱的,我本来想算了,也哥说买买买,然后多配了一个珠子。选好衣服之后男女要分开去不同的楼层换服装,和服穿起来里外四五层,有专门的阿姨帮忙穿,一层一层特别有仪式感。穿好衣服之后拿着预约单去更高一层做发型,我选的是3000元的造型,在给定的八款发型中选择自己喜欢的一款,大概要20-30分钟可以弄好,然后就是存好个人衣物,下楼选木屐。
也哥觉得男士木屐穿着很不舒服,于是又去把自己的鞋取出来背着,我觉得女生的木屐倒是还好。梦馆一楼还提供女士化妆服务,也哥问我要不要也化一个,我说不太想,他说化一个吧看别人都化,但是我觉得挺麻烦就放弃了,当然姑娘们不在店里化妆的话一定要自己化点淡妆,要不然穿和服就没那么好看。
换好衣服大概要12点了,外面还在下雨,我们决定在附近吃个饭等等雨停,于是撑着伞在雨里走了一会,不得不说雨中的京都真的非常漂亮。

原本想去吃饭的饭店一家还没开门,另外一家满座了不招待,不得不提日本的很多餐馆都很随性,不定时停业一天,看着都觉得很想笑。后来就走进路边一家小的日本料理店。点了两份套餐,一共不到2千日元,但是味道还是很不错的。

饭后休息片刻,决定去清水寺,于是也经历了第一次非严格意义上的坐错车。我们按照地图指示到了公交车站,来了一辆巴士,看着途径清水坂我们就上车了,然后呢一路就只看见这辆车的下一站不时在变,前一刻还看到下一站清水坂呢,结果后一秒发现直接变成清水坂的下一站了,到站根本没有停,就这样过了三、四站,我们觉得不对需要下车。下车的时候师傅说我们的京都巴士一日券不可以用,要每人补230日元的车票,我们才明白这趟车不是京都市营巴士,不可以用一日券,怪不得看起来那么高大上。而且车上是有按钮的,如果你需要在下一站下车的话,是需要提前按钮的。下车之后雨突然变大,四处看起来有点像郊外,很偏,完全不知道应该怎么办,下车的车站对面也没有相应的回去的车站。我四处张望,看到有反向回去的巴士,就和也哥说附近一定是有车站的,这时候也哥说谷歌地图也指示有车站,于是我俩走地下通道过了马路,往前走了几步终于看到了公交车站。来的巴士依然是京都一日券不可以用的那种高端车,但是我们也必须坐啊,上车之后学乖了,看到下一站是清水坂的时候马上按钮,恰好也有人一起下车,终于顺利抵达清水寺附近。
虽然是雨天,清水寺依然人头攒动,我们在附近拍了些照片,雨中穿和服虽然不太方便,但是现在看当时的照片还是挺有感觉的。还是很想感谢也哥,我本来都不想提前预定和服了,他一再和淘宝店员沟通,终于在旺季预定到了梦馆黄金时间的和服。

清水寺出来之后,我们坐巴士到了祗园附近,在八坂神社里面转了一圈,基本没什么人了。当时下车的车站附近有一个helloKitty的商店,我们进去逛了一会,各种各样的kitty都萌到不行。然后,就到了那天旅行的highlight!去星巴克,买到了一个京都限定的杯子!和一个很帅的店员沟通,然后给新买的杯子里灌了特别香浓的抹茶拿铁,爽到要爆炸!!!

因为我是杯子控抹茶控,所以买到这个限量款杯子真的是太高兴的一件事了。当时我们走进星巴克,我指着这个杯子,也哥说买买买,其实这个真的是很不错的旅游纪念品,杯子大概1300日元,还会送一杯咖啡,真的很划算,又很好看,喜欢喜欢喜欢!
之后我们继续坐巴士到了河原町,雨渐渐停了,我们在路边的小店溜达,看到了一个宠物店,小猫咪睡觉真的太萌了~~

我们去了趟LOFT,是各种各样的杂货、家具用品聚集点,很多漂亮有创意的小东西,由于优衣库在loft楼上,所以顺便逛了。没想到一逛停不下来,有一些我比较喜欢的基础款,比如白衬衫、条纹裤子什么的,价格都比国内要便宜100块左右,还有一些正在做活动的款,最后给也哥买了两件日本特色的T恤,我买了n件衣服,还给家里的两个妈妈以及我买了无钢圈bra,最后刷卡一共也就是一万3千日元左右,真的是太划算,所以我屌丝本性暴露,买了不少。
逛完优衣库打算去吃也哥心心念念的烧肉,但是我特别不好意思地说我需要给闺蜜们买药妆,也哥特别豪爽地说那先不吃了,走去买。我本来打算去松本清买,需要走10分钟,但是在去的路上发现另外一家药妆店,价格也很不错,就在那儿买了。然后我就发现了也哥的购物狂倾向,一口气买了特别多零食,包括给同事带的和自己想吃的,于是我俩又拎着两个大袋子出门。(在此提醒大家,想买药妆的话最好在大坂京都买好,关西整体价格是要比关东便宜不少的,个别商品除外)
买完东西后发现想去吃烧肉的那家只剩火锅还营业了,我们只好去吃了鱼心家的寿司。看菜单的时候觉得价格不够美丽,点了6盘就要3000多日元,但是上了之后发现每一盘份量都很足,鳗鱼寿司还是好吃得想哭。

饭后还是惦记着前一天吃过的肯德基,于是俩人又去买了有吮指原味鸡和新品的套餐,外加好喝到哭的抹茶红豆沙冰,然后还是原地等待最后一趟公交车,心满意足回到住处。
第四天,虽然京都下雨,我们还坐错车,但是一点也没有影响心情,下午到晚上的shopping让旅途增加了更多乐趣,但是真的有点累,于是开心地睡着了~~

第五天--箱根的温泉

旅行第五天,也哥的计划是行程中间需要有一天休息的时间,于是这一天没有安排京都市内的游览计划,而是直接奔赴箱根,享受温泉。
早上醒来还是收拾行李,10点退房去往京都站,在京都站买到箱根新干线。这里需要注意的是,新干线的车票分为两部分,一部分是特急券,一部分是乘车券,这两个券是都需要的,坐席可以分指定席和自由席。由于京都小田原大概有两个小时的路程,我们选了指定席,当时很怕买错票,于是拿着提前写好的小本给工作人员看,并且告诉他我们要选择的车厢和座位,然后买好了票,一下子花掉24160日元,现金瞬间感觉不够用了==
在这个给大家推荐十六番日本的[交通] 日本新干线交通攻略(新干线车票类型、如何购票、怎么乘坐、新干线设施服务),链接是http://bbs.16fan.com/thread-249481-1-1.html,非常实用也非常详细。
我们最终买了12点半的光号新干线,还有一点时间,于是在车站的麦当劳买了巨无霸和抹茶红豆麦旋风,又一次,好吃到哭,真的,大家到了日本就疯狂买抹茶吧,太太太好吃了!

两点半左右达到小田原,我们还是先去案内,想买好第二天到东京新宿的浪漫号列车,因为旺季的浪漫号车票不是很好买,尤其是观光席必须预定。案内所有一个长相甜美的姑娘,一直很热心用英语和我们交流,帮我们向售票大叔询问,后来确定观光席没有了,只好买了9号下午3点半从小田原出发到新宿的浪漫号。然而因为第二天增加了御殿场奥特莱斯的行程,我们不得不去退票,重新买,这个后面细说。
买好票之后,我们又去买了从小田原箱根汤本的登山电车的票,很快就到了汤本,然后步行到提前订好的温泉酒店。一路上风光也很美。

抵达酒店,很快办好了住宿手续,酒店大厅女生可以选浴衣,因为之前在京都穿的是粉色和服,所以这次浴衣选择了深紫色的。到房间之后非常惊喜,是很传统又宽敞的日式房间,并且带小露台和院子,院子里还有私汤温泉,只能说人民币花在哪里哪里闪光啊,这间酒店一晚上3000人民币,抵得上之前住过好几天的住宿了。

酒店服务人员带着我们到了房间,是一个会讲中文的姑娘,给我们大致介绍了一下房间的布置,由于晚饭是在房间内用怀石料理,又询问了需要加的饮品等,预约了晚饭的时间,又给我们放了酒店的温泉券和早餐券,然后离开。上图中也哥已经换上了酒店提供的浴衣在露台看风景,我还得苦兮兮对着说明穿浴衣。
更换好衣服之后,大概是下午4点多,我们决定去泡汤的地方看一眼(除了自己院子里的私汤,酒店还提供公共汤池)。一共有两个,一个是酒店室内的温泉,另外一个是室外的温泉,都是男女分开的。由于我们预定的是晚上6点用餐,所以决定先去泡脚池泡个脚,晚饭后再去泡汤。

回到房间快6点,服务人员已经开始准备晚饭了,我们就坐着享受正宗全套怀石料理,也是旅途中少有的体验。

晚饭后休息片刻,给前台打电话,有服务人员来收走餐具,我们决定去泡汤。日本的温泉是不穿衣服泡的,进去之前会先有浴室,需要你先洗干净然后再进入温泉。当时已经晚上8点多了,箱根的夜空星星特别亮,露天温泉大概有四五个汤池,我泡一会就换另外一个玩,也蒸了会桑拿,感觉旅途的疲惫全被泡走了。
值得一提的是酒店的换衣间东西非常全,从卸妆水、洗面奶、乳液、BB霜等一应俱全,而且多是资生堂这类的牌子,所以去泡汤时姑娘们如果嫌麻烦大可什么都不带。

上图是晚上的泡脚池,也很漂亮。泡完汤回房间的路上,我们又在酒店的自动售卖机买了牛奶和哈根达斯,哈根达斯价格大概是国内一半,可以多吃。之前在游记中看到御殿场的奥特莱斯距离箱根不远,有很多便宜好货,于是我就很想第二天先去趟御殿场再到东京,但是路线总是不太好查。我们特意去问了酒店前台,耿直的日本小伙还是没有解决我们的问题。也哥说要不然就不去了,按照原计划到小田原坐车,可是我很想去,我们只好再把路线查了又查。基本确定要么第二天一大早9点就到箱根汤本站坐御殿场奥莱专线,要么就是从汤本坐箱根登山电铁到强罗,再从强罗坐到御殿场。
箱根的这一天是行程最松的一天,泡汤回来后也哥被电视里的柯南惊喜到high,给好几个人发微信炫耀,看着真的很逗。也哥说因为这一天是我的生日,所以特意这样安排,过一个特别的生日,然后那个程序员给了我一个生日卡片,你们感受一下这种浪漫

的确是特别的一天,也是我最难忘的生日,开心。

第六天--看得到富士山的奥特莱斯

旅行第六天,早起去酒店餐厅吃早饭,种类比较全,我最中意的是可以直接打出卡布奇洛的咖啡机。我们坐在靠窗户的位置,边吃饭边聊天,感觉很惬意,我决定抛弃9点赶去汤本站坐车的想法,慢悠悠给牛角面包涂了一层黄油然后塞到也哥嘴里。
早饭后我们准备退房,收拾好东西到大厅,问了会中文的姑娘御殿场奥莱怎么走,她也说需要先电铁到强罗,然后再去御殿场。我们坐酒店的大巴到了箱根汤本站,第一件事是去案内所把前一天买的票退了,然后买了下午晚一些从御殿场出发到新宿的浪漫号列车,才拎着箱子去做登山电铁到强罗。
我怕也哥不乐意去购物,就在路上逗他说看风景,结果他真的特别认真看了一会,和我说好像也没有什么风景呢。比较有趣的是箱根登山电铁强罗方向的路线是之字形的,中途会有两次调转车头行驶。到了强罗之后,我们找到去御殿场的公交站牌,每隔一定时间会有一趟专门去奥特莱斯的巴士,排队等了一会上车了。之前有攻略提到天气好的话在去御殿场的路上和奥特莱斯是会看到富士山的,因为这个也哥特别期待,然后真的,就在路途中,我们看到了富士山,恨不得一直连拍不松手!
在从汤本出发两个小时后我们到了御殿场的奥特莱斯,下车后特别清晰得看到了富士山,太开心!感觉值了!

御殿场的奥特莱斯就像一个风景区,特别大也特别漂亮,我们先花钱把行李箱存好了,然后按照地图指示去买东西。由于到达的时候已经是12点了,我们下午又必须两点半左右撤离去御殿场站坐车,所以时间紧迫,就只能到耐克阿迪的店里先逛。然后不失所望买到了非常划算的运动鞋、衣服和背包,然后又去迪士尼的专卖店买到了很可爱的两个喝水杯。

闲逛了一会,我们乘坐奥特莱斯的免费大巴到了御殿场车站,然后静静等待坐上了沿路风景奇美的浪漫号列车。在路上,我简单收拾了一下买到的东西,尽量装到一个袋子里,边收拾还边在微信群里和闺蜜聊天,和她们说这件三叶草的短袖一百多那个耐克的短裤几十块,然后听她们哀嚎,我怎么这么欠呢哈哈哈哈哈~~
浪漫号的便当非常有名,但是我们要买的时候乘务员说sold out,真是有点遗憾。下午快6点的时候我们到达新宿,然后因为要买东京三日地铁票大费周折。我们还是按照之前的套路去案内所询问,工作人员给出了和攻略一样的回答,就是要去BIC CAMERA买。然后我们就按照谷歌地图找BIC CAMERA,新宿站真的太大了,走了很多弯路,最后终于到了一个商场门口,写着BIC CAMERA。我和也哥愣是不相信商场会卖地铁票,问了一楼的衣服专柜的售货员妹妹也说让我们再去案内问问,我俩后来心想都来了,就硬着头皮上了二楼,进了BIC CAMERA就问工作人员有地铁票吗,结果还真有,惊得下巴都要掉了,于是出示护照顺利买到了三日地铁票,开开心心坐车到银座。当然我们好像又坐错了车,但好像又是对的,反正一站之后顺利找到了我们要坐的大江户线,然后顺利到了银座站,我也是很凌乱呐~
东京的住宿依然是选择了银座附近的Airbnb,特别奇葩的是房主把装着钥匙的密码盒锁在了公寓楼后排的自行车棚里,我们找半天才找到,感觉和在玩跑男一样。房间比较宽敞,放好行李后我们再次出发觅食。
东京的第一顿饭,我们居然吃到了之前死活排不到的一兰拉面,并且没有怎么等位,味道还好,不难吃,汤很浓郁,而且是一人一座的形式,餐上齐后服务员就会把小竹帘放下来,让你安心用餐。

晚饭过后在银座溜达,真是一个抬头就是奢侈品大楼的地方,我们两个奇葩却远远看到了不二家,要不是刚吃饱,一定会再买一堆吃的。

然后回住处,休息,也哥计划第二天的行程,我直接进入睡眠状态==

第七天--暴走东京

第七天的行程比较丰富,上野公园--雷门--浅草寺--天空树--新宿伊势丹--都厅--东京塔。
还记得那天早上醒来,觉得睡得很舒服,一看表,居然已经上午11点多了,我们两个人彻底懵圈了,但是依然不能放弃自己啊,于是边哈哈大笑边起床收拾出门。还是利用万能的东京三日地铁票去了上野公园。
到了上野公园,游客和当地人很多,感觉整个公园满满当当的,樱花也有点开败了的样子,一点都没有大阪城公园的漂亮安静。但是很多游客依然对樱花很感兴趣,我和也哥就相当得意地看着他们在不够繁盛的樱花树下拍照,感觉一点都不喜欢这里,但是讲真还是一个不错的公园。

上野公园出来后走着去了雷门、浅草寺,这一路有很多的纪念品小摊,日本比较贵的地方在于很多小钥匙链都要好几百日元,我们随手买了一些小东西,路过一家商店,也哥特别童真地看起了万花筒。

日本随处可见自动售贩饮料机,那几天我们看到的很多牛奶、果汁都是130日元,浅草寺内的饮料机居然是通通100元的,我们两个不占小便宜会死的人一口气买了4罐饮料,不过都是小瓶的,然后坐在路边慢慢喝看风景。逛完之后我们决定去吃午饭,所以一路走出去想找吉野家。主要是太好奇日本的吉野家是什么味道的,也有很多人给浅草寺附近的那家吉野家好评,所以我们去要了一份鳗鱼饭套餐和招牌牛肉饭套餐,味道确实不错,价格大概就是700日元一份,性价比还是挺高的。
然后呢,我们在浅草寺附近的一家711提前买好了迪士尼的门票,还是挺方便的~
午饭过后我们坐地铁去了天空树,看到了很可爱的卡通玩偶店,萌萌哒~~

天空树下面的广场有很多可爱的小朋友在玩耍,我们待着看了一会,我心里挂念着去新宿的伊势丹逛,所以就又一次坐地铁到了新宿。很多人说伊势丹是日本潮流风向标,其实我就是想找找有没有play的短袖或者开衫,然而伊势丹二楼CDG店里并没有,倒是也哥对一个潮牌的hello kitty男士短袖情有独钟。在新宿的街上溜达了一会,很害怕又一次像在大坂时一样逛街太累,正好夜色也降临了,于是两个人到了都厅,是可以免费看夜景的高楼,这么一说我俩好像真的很爱看夜景一样==
都厅看到的夜景不觉得惊艳,但是我买到了喜欢的蒙奇奇,价格也很美丽,开心~~

在都厅时看到了特别耀眼的东京塔,所以我们决定下一站直接去东京塔,远远看到就觉得很壮观。

东京塔的门票分两种,一种类似入场券,可以到达塔中间的观景楼层,这个时候如果想要继续登塔就需要再购买一张票。特别特别重要的是,东京塔购买门票时会给生日当天、前一天和后一天的人送一份生日礼物,只要提供有效的身份证明就可以,but!!!!那天是4月10号,我的生日在8号,于是我华丽丽错过了生日礼物,也哥说看来还是攻略做得不到位啊,前一天来就好了。
幸运的是,我们买到了东京塔当天最后一份塔形状的抹茶点心,然而并没有拍照片,哈哈哈。
东京塔出来,也哥心心念念要去吃烧肉,我们在往地铁站走的路上恰巧遇到“牛角烧肉”,还是有一点点名气的,看点评也不错,于是大晚上的冲到店里,和不会英语的店员比划了好半天。还是很想说,日本的牛肉真的真的很好吃啊!!!!

晚饭后已经将近11点了,在外面飘荡的时间够久了,于是回去休息,为第八天的迪士尼养足精神。

第八天--迪士尼奇幻旅程

第八天,很努力地在8点之前起床,但是失败了,不过还算比较早出门,坐地铁到了迪士尼乐园,大概8点45左右。由于之前看攻略说晚上从迪士尼返回市区的地铁票很可能由于人多需要排队买,所以我们先买好了返程的地铁票。
出站走几分钟就到迪士尼乐园了,当时天气有点阴,乐园还没开始检票

来迪士尼乐园之前,我们看了很多攻略,由于只有一天的时间可以玩,所以我们需要充分利用时间。幸运的是,我们去的那天是周一工作日,人相对来说没有那么多,每过两个小时就去领一个FastPass,一天下来几乎玩遍了所有项目,每一个FP项目都玩过,其中一个太空山我们两个土人居然因为太喜欢玩了两遍,现在闭上眼想想当时过山车在漫天繁星里穿梭还是觉得很梦幻。
所以建议大家尽量工作日去,去之前看看攻略,下好可以看每个项目排队时间的App,就可以尽情玩了,对了,入园的时候会有检查,不可以自带水和零食,需要把包打开给工作人员看,不过检查是比较松的,过过形式,而且园内的好多吃的都非常好吃也不贵,完全可以轻松上阵,饿了就买哈哈哈~
迪士尼乐园9点准时开园,进去之后我们看到一个FP项目星际旅行排队的人不是很多,决定先玩这个,也哥在我排队的时候先跑去领了另外一个项目的FP。星际旅行是4D的体感片,场景做得特别逼真,从星际旅行出来我俩就被迪士尼彻底感染了,有种完全融入这个环境的感觉,天气也慢慢放晴,莫名其妙地开始兴奋。不过那天有点微冷,我去卫生间加了一条打底裤,也哥趁我去卫生间的功夫排队买了爆米花,我俩冲去抽剧场券,然而没有抽到,轻微的失望过后,我就忘了这回事,冲去玩幽灵公馆。
幽灵公馆有点恐怖,场景太逼真,我总是害怕突然有幽灵从头上掉下来,好不容易熬过了这个项目,出来时天气已经完全放晴了,乐呵呵跑去玩巨雷山。基本每个项目都需要排一会队,领了FP入场后也还是需要再排一小段的,所以可能一个小时也就玩一个项目。在巨雷山排队的时候,拍了一张照片,没有那么好看但是很喜欢,迪士尼真的是一个让你重新相信童话的地方。

在乐园里,运气好就会碰到各种卡通人物,还会有工作人员帮你们合影,我们几乎是逮着就合影,增添了不少乐趣。

除了玩项目,乐园里面处处是风景,看天气好得不得了,我们去坐了马克吐温号邮轮观光,刚刚玩过的巨雷山这个时候就成了风景,还看到嘟嘟前进的小火车,也哥说太妙了,坐小火车的人肯定也在看邮轮,这叫互为风景呀!

上午还去玩了太空山,场景是外太空的感觉,伸手不见五指,只能看到星星,过山车好像在宇宙中呼啸而过,又刺激又真实,玩过之后觉得脑袋有点晕眩。乐园里的项目有一些是完全给小朋友设计的,我们两个超龄儿童不要脸,非去玩什么小小世界,结果真的就是特别童真,坐着小船看各种卡通人物跳舞旋转,雷得外酥里嫩,权当休息了~闹腾了一上午,有点饿了,看到大家都在排队买吃的,我们也去买了一个海鲜披萨和大鸡腿,不到100块吧,披萨的味道真的真的很好,然而我吃得太快,又忘记拍照了

午饭后的行程还是接着玩,小熊维尼是最火的一个项目,连FP都只领到下午4点半到5点半的,于是就去玩了飞溅山,有点像激流勇进,特别特别刺激,最后冲下来的一瞬间会给你拍照,玩完以后在出口处就可以看到。我们被自己的照片彻底笑哭了,只顾着尖叫,看看人家最后一排的两个人,pose和表情都相当到位,一看就是资深玩家。

由于我们几乎玩过了3分之2的FP项目,感觉行程没那么紧张了,然后特别惊喜的,看到了米妮在乐园和大家合影!米妮算是迪士尼乐园最火的人物之一了,我一边尖叫一边冲到了队伍中,工作人员问清楚信息后给了我一张排队卡,我就焦急地等着和米妮合影,期间也哥跑了领了一次FP,又晃悠了一会,大概1个小时,我终于迎来了和我的女神合影的机会!听起来好夸张,可是不到迪士尼乐园你就不能体会日本人对迪士尼乐园的热爱,他们大多会办年卡,经常来玩,有好多人都背着超级高端的相机,就为了给米妮拍张照片,有一个姑娘大概是做了米妮的指甲,轮到她合影时一直蹦蹦跳跳,并且让米妮捧着她的手合影,米妮也超级配合,两个人又抱又亲的,我和也哥都看尴尬了。

合影结束后,我们去玩了一些不怎么需要排队的项目,买了一个米奇形状的冰激凌三明治,天呐,太好吃了,一定一定要吃啊!!!这个时候,乐园的游行表演要开始了,很多人都在地上铺着毯子,整齐地坐在道路两边,我们站着看了一会演出,特别有趣,很有感染力!

歇一歇接着玩,巴斯光年、小熊维尼,我们已经玩得有点停不下来了,天色也慢慢黑了,外面更冷了,于是跑去灰姑娘城堡参观了一下。

城堡出来以后,天色基本黑了,我们一直想着天黑了就去坐旋转木马,然后就直接冲了过去~晚上坐旋转木马还真的是挺有感觉的,记得去年冬天我们在一起看的一部电影里,就是男女主角在游乐园坐旋转木马,然后远处开始放烟花,当时看完也哥就去查到那个场景是在香港迪士尼取景的,没想到我们真的到迪士尼乐园来坐旋转木马了,如此恶俗的剧情居然让我特别感动,羞耻~
坐完旋转木马以后,在城堡前拍了一张照片,特别喜欢,然后就被也哥硬生生拽去买衣服了,因为真的太冷了!

由于之前看了很多攻略都说不要把时间浪费在购物上,我自己也没有太想买什么纪念品,所以白天就一直没有逛。晚上风有点大,我们还有看烟火和灰姑娘城堡童话之夜的计划,这些都是在室外的,所以就去了世界市集买衣服。我原先以为迪士尼的衣服会比较贵,没想到还好还好,也哥挑了一件米奇的帽衫,我觉得有点太可爱了,结果他一脸童真说我真的好喜欢这件啊==本来我们想买两件一样的短袖,可是迪士尼的女装尺码偏大,S码的短袖我穿着都大,后来买了一件150码的厚外套,由于是童装,还比大人的要再便宜一点。买好衣服之后已经7点多了,我们决定抓紧时间去吃个晚饭,于是去了餐厅,买了很可爱的米奇饭,还有芝士米饭,都是好吃到爆炸的,当然还有我爱的热咖啡~~~

灰常灰常遗憾的是,由于天气的原因,当天的烟火表演取消了,我有点泄气,说咱们回去吧,也哥说没事待会还有一个表演,也很棒,我没有那么期待,没想到真的真的惊艳到我了,太太太太壮观好看了!

看完表演之后觉得今天真的太太太完美了,没有任何遗憾了,然而总是有那么一点不舍,不想走,然后,很不能理解的是,我们两个看到太空山不用排队,居然,又去玩了一遍,又去玩了怪兽电力公司,这个时间才真的觉得好累好累,磨蹭着往出口走去。
回去的时候我们决定坐迪士尼的小火车到地铁站,其实走路只要5分钟的路程,可是就想感受一下,于是又甩了520块日元。小火车也很有特色,好玩,图中穿的衣服就是也哥为我精心挑选的可爱到爆炸的米奇外套==

还是原路返回坐地铁,我们想去一兰拉面再吃点,于是就在新桥站下车了。可是新桥地铁站真的也太大太大了,有N多个口,我们的无线路由器第一次没电了,没有网,有点束手无策。不得已随便找了一个出口,出去之后有点懵,不知道该怎么走,就问了路边的交通协管员大叔。我们不知道该怎么用英语说一兰拉面,这个时候灵机一动,把前两天吃一兰时拍的照片给大叔看,大叔边笑边用谷歌帮我们查好路线,然后指给我们看,于是大晚上的又吃一碗热乎乎的浓汤拉面,饱饱的。
饭后就马上回住的地方了,这一天累惨了,可是兴奋到睡不着,一闭眼就觉得眼前都是米奇啊各种乐园里的场景啊,好难忘。之前以为去过东京的迪士尼,就不会去上海迪士尼人挤人了,可是这一趟行程之后,我俩都觉得必须去一次上海迪士尼,两个长不大的超龄儿童啊。。。

第九天--台场&再见日本

第九天醒来,收拾好东西,准备离开日本
我们的飞机是下午5点起飞的,但是担心离境会有意想不到的问题,我们决定先去机场办好登机牌托运之类的杂事,再考虑之后的安排。
于是坐地铁空港线到了羽田机场国际出发航站楼,由于坐了机场急行线,所以万能的东京三日地铁票不能用了,每人额外付了400多日元。办登机牌和托运的人不是很多,很快就办好了,之前说在日本买的免税东西需要出关时给海关人员检查,但是我查攻略很多人说海关压根不会检查,也因为手里实在拎不了那么多东西,所以就把大部分东西都放行李箱托运了(事实证明海关确实没有检查)。出国之前旅行社给了一个《归国报告书》需要机场帮忙盖章,于是在办完托运之后就请工作人员盖了章。
这些事情折腾完大概12点,我们查了往返台场的路线和时间,决定抓紧时间去一趟台场。我们几乎是跑到了买巴士券的地方,买好了票,等着几分钟之后出发的车,大概耗时45分钟,到了台场。真的没有失望,特别漂亮特别干净,走在台场的每一步都有不舍和更深的喜欢,也哥如愿以偿和他的自由女神还有高达合影,然后趴在地上给我和高达合影,拍得特别有未来感,我说这个照片应该叫:I am from the future

台场溜达过之后,我们要快快返回机场,可是按照谷歌的指导怎么都找不到坐车的地方。我们跑去问路边停靠的出租车司机,师傅特别热情地给我们指路,我们颠颠跑去坐车,又一次被日本人的热情打动~~到了机场以后,身上还有最后的两千多日元,我们走进机场的便利店,买了一些吃的,这才想起中午太兴奋连饭都没有吃。支付宝真的特别争气,在羽田机场的便利店可以用,爱尝试的也哥又忍不住用支付宝付款了。
机场便利店好像也不会比市区的贵,我们买了不少吃的,还有关东煮也吃到了,每一样的份量大概都是国内的两倍,便利店还提供很多种调料随意加,然后买了一个抹茶味的哈根达斯,就像在和日本道别一样。

距离飞机起飞还有一个多小时,我们在机场的商店逛了一会,很多纪念品都和市内一个价格,最后还是把剩下的日元买了两个车上的平安符,还有一盒明治黑巧克力。
这就登机啦,也哥不消停,一会要看电视一会要听音乐,下图就是他爱到不行的迪士尼帽衫,你们感受一下==

终于北京时间8点多我们安全抵达啦~和出国时不一样的是,这次回来不需要填任何表格,之前朋友圈很多人分享入关时查得很严要补税什么的情况也没有发生,我们简直是顺利到不行的入了关,还了wifi,取好行李,一切比想象中顺利太多!

在T3免税店,也哥还是去给家里的两个老爸买了日本烟,我买了一个资生堂的眼霜,因为国内刷卡没有手续费,而这两样东西都是made in Japan,价格比在日本还要美丽一点,所以就在这里买了。
至此旅行结束啦,好开心好满足好兴奋好幸福好值得回味,所以在这里记下旅行的点点滴滴,只希望以后可以边看边体会游玩时的心情,不辜负美好的时光。

旅行总结

1.花费
日本玩是出了名的贵,我们两个人最后花了2w7,大致是:
机票签证7k、住宿8k、日本国内交通3.5k、吃饭3.3k、门票和服等1.7k、购物3.5k。
基本在预算之内,相比而言购物没有花太多钱,但是买到了好多喜欢的东西,满足!!
日本有很多值得买的东西,但是可以提前做做功课,有些其实是不需要的,好多卖得火热的护肤品也许不适合你的肤质,还有好多适合长辈用的东西,可以给父母多带一些)
2.建议
请大家,一定,要带相机和自拍杆!(哭着说的)
自由行不一定要提前安排好所有的细节,但是基本路线交通什么的是需要查好的,否则太随意会出问题哒~
住宿可以选Airbnb,不习惯和房东一起住可以选“整套”,会更好地体验当地的风土人情,很有趣。
如果有购物的需求,提前列好shopping list,会节约时间,个人感觉不是购物狂人的话,出游时在购物上耗费太多时间精力很影响行程。
虽然拍照穿得漂亮和带全东西很重要,但是姑娘们还是要体谅一下拎箱子的那个人,尽量少带行李,如果是到日本的话,你还会购入很多东西,所以,一定要规划好带什么不带什么。
出游前不要被看起来很复杂的事情吓到没有兴致,真的出来了就会发现没有那么难,比如日本的交通就是这样,我已经后悔当初整天担心迷路影响心情了==
最后,想说,旅行总会有大大小小的措手不及,这都是旅途中的意外惊喜,放开心去接受这些意外,日后回想起来,迷路好像都是那么迷人,祝你们都有美好的旅程~~
也再次谢谢你,给我完美的日本之行

本篇游记共含20488个文字,113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4-26 12:26

引用 刘苹果 发表于 2016-04-26 16:39:42 的回复:

六月出发 想参考你的攻略 方便加下微信吗

回复刘苹果:亲爱的有问题在这里问就好啦!

2016-04-26 21:29

引用 Mushroom 发表于 2016-04-26 12:26:37 的回复: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回复Mushroom:嗯嗯是的呢!

2016-04-26 21:29

楼主写得很好啊两个人跟米妮的合影太萌了哈哈一定超级开心吧!你坐新干线到东京站居然不能买三日地铁票吗?还有迪斯尼快速券是跟门票一起在711买的吗?我有点不明白怎么用那个快券

2016-05-02 11:51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5-02 14:50

引用 cszzaxgd888 发表于 2016-05-02 11:51:14 的回复:

回复cszzaxgd888:新干线不能有三日地铁券哦。快速券也就是fast pass不是买的,每一个进园的人都会有领取快速券的机会

2016-05-02 21:48

引用 狂想家小妮子 发表于 2016-05-02 21:48:01 的回复:

回复狂想家小妮子:亲爱的我的意思是到了东京那么大的车站 居然没有卖地铁三日券的。好吧。
是吗迪斯尼快速券不是买的呀?那进园领取是不是靠抢啊?我记得环球影城是要买快速的呀?我迷糊了

2016-05-03 08:49

引用 cszzaxgd888 发表于 2016-05-03 08:49:49 的回复:

回复cszzaxgd888:因为我们到的是东京的新宿站,所以是在新宿的BIC CAMERA买的,这个三日券是只针对外国游客发售的,除了羽田机场成田机场外,就只有BIC CAMERA的店铺和其他一些旅行社、酒店什么的能买到,东京站我不太清楚,不好意思哦

2016-05-03 11:30

回复cszzaxgd888:迪士尼快速券是在乐园里面每个项目前有一个领券的机器,有些热门项目的券也是需要排队的,可能早上10点时小熊维尼下午5点的快速券也被领光了,那你就只能领更晚的或者去排队玩

2016-05-03 11:35

引用 狂想家小妮子 发表于 2016-05-03 11:35:19 的回复:

回复狂想家小妮子:谢谢你的回复!我应该是坐新干线从京都到东京,我也不知道会在哪里下车?亲有攻略吗?
就是说买了迪斯尼门票,进去园区 想玩什么 必须先去机器领快速券然后再排队?每个项目都要领吗?领了按时间就可以直接进了吗?

2016-05-03 11:41

引用 cszzaxgd888 发表于 2016-05-03 11:41:08 的回复:

回复cszzaxgd888:应该是东京站下车吧,迪士尼每个项目都可以不领券就玩,但是因为人很多排队等着玩比较费时间,所以有快速券可以领,让你能够有时间玩更多的项目,快速券也是两个小时才能领一次,就是说你不可能一次性领了所有项目的券然后段时间内都玩遍

2016-05-03 13:36

亲我想问问你们在箱根住的是哪个酒店?

2016-05-10 12:52

引用 张蕾 发表于 2016-05-10 12:52:20 的回复:

回复张蕾:okada hotel,冈田酒店

2016-05-10 23:05

2016-05-22 00:45

请问你们在东京住的民宿叫什么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