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LOVE PHILIPPLINESの薄荷岛长滩岛9天

• 出发时间/2015-11-11

我爱菲律宾,骨子里爱,歇斯底里的爱。
这里充满惊喜,充满不安份,充满未知。
而我,
喜欢一切不彻底的事物。

2015.11——薄荷岛 长滩岛
2016.06——杜马盖地 锡基霍尔

漂洋过海来爱你

我是勤劳的小蜜蜂哈哈,短暂性克制懒癌症。
过去快半年了,终于肯动笔把这篇游记呕出来。值得嘉奖噢。想了很久,本来想写一篇攻略出来的,可是宝宝觉得这些复制黏贴重组信息的活儿对于一个电脑快瘫痪的人儿来讲,还是算了。我觉得把我的旅程写下来作为游记自我欣赏,就已经很满足了。
所以废话不多说,作为理科生的宝宝来说,就不用那么文艺的开场白啦。

其实不得不说,踏上长滩岛是我这辈子都完全没想过真得会实现的一件事。特别对于南方的孩子来说,由于广东毗邻南海,这边经常会充斥与菲律宾之间很多的不友好消息,以至于大多数人一听到菲律宾,心里都会心生一种不喜好的念头,觉得那边的人充满恶意好争好斗;最重要是排华和各种枪击事件。定论就是:菲律宾是一个不安全的地方,这里排华很严重。

确实,这个充满争议的国家确实存在很多恶评。直到我看到长滩岛之后,才抹去了我对菲律宾的偏见。原来这里也可以这样美,相比欧美粗犷的大风大浪,我更偏好这一片清透静谧温柔的海岸。很爱很爱。然后心里是有一团小火苗的,然而被我的定论浇灭了。PS:显然我是一个不靠谱的人,偏见还是可以被颜值改变。哈哈哈。所以,颜值还是很重要滴!!!

不过小火苗还是被特价机票还有很容易办的签证以及我的同行小伙伴越煽越大。

终于,我真的买了机票。

第一次是2014年的夏天,第二次是2015年7月4日的夏天,11月终于完梦。
整个旅行下来,其实菲律宾的人们大多数都是很善良和蔼的。并没有想象中的反华不友善,但这只是在长滩岛薄荷岛深深的体会。菲律宾这个地方,依然会存在危险与不安全的因素。所以去之前,一定要做好攻略哟!这篇游记有攻略也有美图,希望可以对即将前往菲律宾的人儿带来帮助,对去过的孩子燃起心里同一份触动,就心满意足。

关于旅行

这是我的第一次游记。与其说是,简单粗暴,不如说不过不失。我只是想把我的记忆串连起来,老了的时候可以翻翻蚂蜂窝看看,回味一下。毕竟,我真得老了。曾经答应自己,要把去过的地方都敲在蚂蜂窝里,可是我的拖延症总是狠狠的把我打败了。一拖就几年了,这次,真得答应自己:恩,我要把它们都补全。
我的旅行,不要走马观花,也不需要天马行空。现在的我,已经不会再像以前那样做好策划书似的出游了,因为,很多都是常识啊哈哈哈。现在觉得,随意就好。所谓不需要天马行空,不是真走到哪就是哪,当然前提会定好目的地,接下来就是逛吃逛吃逛吃走逛走逛了。有计划,但不会有目的性的旅游这样形容再贴切不过。
不过这篇东西,估计吃的照片会比较少。因为本宝宝只喜欢拍早餐、甜品哈哈。一般吃的很少张张都拍,可能我已经过了那个吃什么都要拍个够的年纪吧。

关于货币:
建议可以先兑换少许比索,然后再兑换美金,华夏卡防身。因为在菲律宾,ATM并不是随处都可见的,现金兑换会比较方便。

关于保险:
保险一定要买,难得出外旅游,也不差这几十一百的,安全第一。建议上慧择保险网上筛选,有非常多的选择,可以对比。这个网站的保险很全,可以慢慢挑选。而我建议大家一定要买包含航班延误这种。出行天气不好的时候,最好选择相应赔付标准低的这些。(例如每3-4小时赔偿这些,6-8小时赔付的话天气好的时候可以选这些)
如果有行李的话,也建议顺便买上含行李延误这种。
以前都是买美亚的保险,例如美亚“万国游踪”国际旅游保障这种。后来发现史帝财险的旅险赔偿覆盖更广。果断买了,价格也不贵。
“乐游全球”境外旅行保障计划(黄金计划)非常全面。航班延迟每4小时赔偿300,行李每6小时赔偿500。详情可以可以参考http://www.huize.com/product/detail-1647.html?pv=1~1939~1567_3127:3~~
不过最重要,合适自己就好。

关于签证:
淘宝百程搞定
服务态度超级好,可以全程跟踪签证情况。出签大概7个工作日。

关于行程:
11月11日      广州-马尼拉
11月12日      马尼拉-塔比拉兰  邦劳岛
11月13日      alona beach一日游,bee farm,  塔比拉兰市区
11月14日      眼镜猴,巧克力山,丛林飞跃一日游
11月15日      塔比拉兰-宿务
11月16日      宿务-长滩岛
11月17日      海上漂  落日帆船
11月18日      布拉伯海滩
11月19日      逛逛
11月20日      回国

关于交通:
航空公司全部为宿务太平洋航空公司,四程飞,约1000 左右人均。
菲律宾的廉行,经常促销,价格都非常给力。建议可以关注一下官方微信或者E旅行网。
官网由于是外网吧,所以非常卡顿或者容易瘫痪。因为公司是连外网的,所以对我们来说,毫无压力。建议直接支付宝交易,因为如果不即时付费,很容易出现付费成功却收不到订单确认信和订单号。姐姐当时就是这样hold住页面久了点然后过了好久都没有收到订单,虽然发邮件问过航空公司,可是发了之后都是毫无音信的。当时直接打客服(客服只会说英语,因为在宿务),蹩脚的英语核对了相关信息才让拿回确认单号和邮件。
后来发现,原来订单号就在支付宝支付记录里,所以下次就算出现这种情况,直接查支付宝记录就可以了,可以省去很多电话费呢,然后去官网那边查就可以查看确认单最后打印。
宿务航空的APP超级快,也可以考虑在那里下手。不过需要信用卡噢。
详情建议关注微信公众号和E旅行网,所有资讯都在这里获得的!!

11.11   广州-马尼拉  22:15PM-12:45AM
        白云机场-Ninoy Aquino International Airport,T3
11.12   马尼拉-塔比拉兰  08:25AM-9:40AM
         Ninoy Aquino International Airport,T3 -Tagbilaran Airport
11.15   塔比拉兰-宿务
11.16   宿务-长滩岛  08:55AM-09:55AM
        Mactan Cebu International Airport-Godofredo P.Ramos Airport
11.20   长滩岛-马尼拉 06:50AM-07:55AM
        Godofredo P. Ramos Airport-Ninoy Aquino International Airport T3
          马尼拉-广州   18:55PM-21:30PM
         Ninoy Aquino International Airport,T3-白云机场)

关于住宿:
以前一般选择酒店住宿,我都是首选agoda,其次booking,TripAdvisor,Airbnb...等等的。针对一些比较有名的度假村或者民宿,建议可以去官网看看。不过出于便利性,还是推荐直接third party订就可以了。不过最重要的是,选酒店的方式自己合适就好,也没必要那么纠结。姐姐的原则就是安全,方便,干净为主,其他颜值,style就随缘哇哈哈。
现在的话,本宝宝觉得自己的懒癌越来越严重,现在都是直接先去蚂蜂窝看看推荐的酒店尔后就是agoda看推选。
需要注意的是,一般比较大众的地方刷看蚂蜂窝推荐的酒店才比较有针对性。不过看看也不妨哈哈。

这次因为菲律宾的酒店全程agoda,对于穷孩子来说喜欢agoda的原因除了价格便宜性价比高,最重要还是房源多评论够多,我想我已经找不到其他理由不卸载booking了。但是价格低一般都是一些预付价,所以一旦确认了,就是无法取消或修改啦。
当然booking还有有优势的,取消政策是比较宽松的,但是价格会偏高。

马尼拉Manila:
11.11  棕榈树根莱克斯公寓(Palm Tree Condominium)277.42RMB
塔比拉兰Tabilaran:
11.12  水肺潜水度假村(Dive Thru Resort) 444.04RMB
11.13-11.14 薄荷岛特拉三爱特斯旅馆(Tr3ats Guest House Bohol) 2NTS  228.34RMB
宿务Cebu:
11.15  埃罗伊萨皇家套房酒店(Eloisa Royal Suites)  CNY 245.56
长滩岛Boracay:
11.16-11.17  汉娜酒店(Hanna Hotel)  2NTs  449.44RMB
11.18   伊巴别墅酒店(Cohiba Villas Hotel) 455RMB
11.19   长滩岛巴来卡酒店 (Balai Capiz Hotel - Boracay)  151.04RMB

推荐软件:
什么软件都可以没有,但一定要有这个!!男人中的战斗机Google Map!!

奔波第一天

人算不如天算,赶宿务航空的飞机一定要准时不说还要提前到!国际段至少提前3个小时到!人生第一次误机,心塞,各种心塞。登机那一刻,柜姐很蛋定的说了一句今天飞机早到了,登不了机。我和恐龙妹瞬间石化呆了1-2秒,然后柜姐一个电话之后还是蛋定的说飞机舱门已经关了,今晚登不了机的了。然后柜姐很冷漠的离开了柜台就这样离我们而去。当时的心情非常复杂,大概过了几分钟才回过神来。心里各种对自己的谩骂,为什么那么迟出门口啦,深深的自责和愧疚。辛亏当时有乐观的恐龙妹在,后来我们订了将近5个小时,终于把两程机票重新买了回来,又开始打满鸡血对这次筹备已久的旅程满怀憧憬。因为12号的马尼拉塔比拉兰的机票已经提早值机了,所以没办法改时间。两程南航加亚航,一共1500左右。当买教训。比宿务四程还要贵,心疼。

Tips:国际段至少提前3小时到机场,国内段就2小时。总之能早就早吧。

当天晚上真的凌乱了,坐在空荡荡的机场地板直到凌晨三点!就为了订机票!因为发生很多不同的情况。差点买不了也是醉了。
TIPS:携程电话订机票只支持国内信用卡。

广州-马尼拉

虽然买了血一般的教训,但是也阻止不了我们鸡血澎湃的心!!粗发!菲律宾我们来啦!!!

关于转机攻略

TIPS:
机场转机可以参考一下这个神贴!很详尽!http://bbs.16fan.com/thread-533192-1-1.html
Terminal 1:用于除菲航外,其他航空公司的国际出发和到达(例如此次南航)
Terminal 2:菲航专用的机场,菲航的国内和国际航班都在这里。
Terminal 3:宿雾航空国内国际都在T3,菲鹰也在这里
国内航站楼:用于除菲航外,其他航空公司的国内出发和到达。(Seair都在这里)
具体如图,这图要仔细看哦!

不过最好还是以航空确认单上的为准!!确认单会写很清楚在哪个站台下机。

T1航站内部示意图

T4航站内部示意图

T1的示意图。

顺便,说一说T3航站过夜的攻略

T3航站附近超级多酒店,不过非常容易满房,所以如果想在T3过夜,一定要提前订。

Agoda地图搜索,一目了然。必备技能哦!
对比发现很多订房网站agada比booking,Hotels的机场附近房源多太多了。
一如既往,果断agoda!

原本如果没有误机的话,我们大概就凌晨12点半左右会到T3的。考虑到一大早8点才转机,我们原计划是打算在T3附近睡一晚的。
T3附近的酒店很容易满房,所以最好提前预定。当时因为很多已经没房了,好不容易找到这家:棕榈树根莱克斯公寓(Palm Tree Condominium)270多一晚。
其实,看地图的时候,离T3真得不远。然并卵,据说还是要打的大概8-10分钟。可见,马尼拉机场真得!很!大!!

最近发现了一个T3过夜小福音!
The Wings Transit Lounge,一个在T3机场内的日式转机候机休息室。有沙发凳,胶囊房,双层床,还有家庭房选择。对于不想打的出去过夜的孩子来说,再欢喜不过。因为马尼拉打的确实很容易被宰,更何况深夜打的,可想多恐怖。
这家据说在麦当劳旁边,4楼。2015年6月新开张的。建议提前预定,因为经常满房。通讯邮件地址:thewings@jipang-group.com。
我尝试过联系他们,一般隔天就会回复,不拖拉很神速!

大概意思就是,可以免费保留30分钟,如果想保证房源的话,最好提前转钱。

附上收费单。一般是5h、8h算的。Lounge(躺卧椅)
Capsule(胶囊房),twin roon(大床双人房),bunk room(双层房),family room(家庭房)。

粗暴黏贴复制,希望对大家有帮助。

马尼拉-TAG(塔比拉兰)

当时由于中间转机时间非常紧迫。10点多到,1点50的飞机。T1转T4,只好打的过去。(忘记是白色还是黄的啦)因为当时是APAC,所以马尼拉机场有整治,没想象中那么乱。大概150-180P。的士司机也不敢狮子大开口。这个价格当然是耍尽心机才杀到的哈哈。司机也表示很无奈,匆匆把我们丢到目的地就撤啦。

赶赶第一天,从早上8点多就开始赶飞机,下午3-4点才到塔比拉兰。从塔比拉兰机场过来邦劳岛,tutu坐了大概45分钟吧,杀价杀到300P还是350P。

TAG机场——水肺潜水酒店

最后终于到达这个原以为就在alona beach 附近的度假村,不过炸眼看过去,真得很棒。
离alona beach 10分钟tutu。

好喜欢这个凳子,想象晚上可以躺那里看星星。可是下雨湿了。

别具一格的私人海滩,突然觉得这种蓝色很温婉很走心。

傍晚。带点神秘色彩。依然让人迷恋。

满眼星辰,只可惜手机拍不下。

第一餐,无论第一天多么颠簸,肚子饿的时候可以填饱肚子就会有种满满的幸福感。

第二天:清晨与海

早上7点的外景,太阳大大圆圆的,又是一种不一样的景色。

这个是度假村前面的海滩。因为是平日,度假村的住客只有零星几个。
有一对荷兰的情侣,宁愿在度假村睡觉也不愿意一大早6点起床参加这个一日游。
所以只好我们两豪豪的包起这艘船。2500p是挺贵的。不过包船的话,相比国内,还好吧。
如果找到人一齐去,其实share下来会更便宜。

据说alona海滩那边的一日游貌似500p左右一个人,因为那边的旅客比较多,所以一般都可以凑到一行人。

沼泽草地上很多这种海星。

出发看海豚了!因为比较迟出发,所以海豚数量应该会少了很多。因为alona海滩那边出发的船只很多,他们一般比较早出发。而海豚只喜欢在清晨安静的海面跃跃而动。所以,我们的话就看着办吧,幸运的是最后我也看到海豚,很多小海豚,超级可爱,不过抓拍不下来。

蔚蓝色的海面,想起垦丁那片海洋。

到达巴黎卡萨岛,要收上岛费还有看NIMO费~~

来到这里,我们没有潜水。而是一边划船一边吃早餐,喂鱼。这是手机潜水的时候拍的尼莫haha.淘宝买了个手机防水袋,凑合着用哈哈。超级防水!!

坐船坐了神久,感觉人都要风化啦。终于到了梦寐以求的地方——处女岛!

不同天色呈现的处女岛,有不一样的感觉。
我竟最留恋阴天的你。

天黑请闭眼,暴雨一阵阵的,湿了我的裙尾。

大雨之后又瞬间转晴,比女人还要善变的天气呀。

我和恐龙妹在“美男子”欢的镜头下,哈哈。
只能吐槽的是,照得我不够瘦。我要瘦瘦瘦。

念念不舍离开处女岛

我的恐龙妹——刘娜。

原谅当时的我微笑是很困难的一件事情

邦劳岛——Bee Farm悬崖餐厅

回到度假村已经12点,之前提前跟前台说了,他们答应可以延迟退房。嗨心!!
1点退房,一如既往TUTU去tag城区,会经过BEE FARM。TUTU是和第一天带我们来的那个人约好的,当时约好今天顺便带我们回城区的。也商量了一个好价钱。

到达目的地。

远远眺望。

好美。

近看:薄荷色渐变的海,真得很特别。

所谓的有机餐厅,bee farm的悬崖餐厅!景色一级棒。
有机自助餐,其实建议点1人份就够啦。
这么多都是1人份,我们两个人吃刚刚好。

塔比拉兰市中心:BQ Mall。

晚上民警欢儿和呆本带我们去见识了塔比拉兰最出名的酒吧:Atmosphere Bar。(据说问了十个人,十个人都说这里最棒)
第一次见呆本,发现他长得好蛋蛋后,

10点前,静静的。有种很克制的静。

“10点后的另外一番景象”——记者欢欢现场报道。
本宝宝和恐龙妹已经回民宿了。

第三天:小馒头

here we go:9点粗发一日游:眼镜猴,巧克力山,丛林飞跃。

童话里...都是骗人的...说好的大大圆圆的,怎么看!都是小馒头!

走得时候,见到小朋友在表演,超级可爱捏!

眼镜猴真得超级可爱,它们实在超级小只!!手掌大小,好不容易醒了,果断拍拍它们的童颜。
听现场工作人员说,它们中午一般都在睡懒觉,晚上就会非常活跃,爬来爬去。

必喝!椰子汁!超级划算,又大又沉才25p!!清甜可口!!

脚下的是罗博河。总是假象会有鳄鱼。

途径。

闲逛闲逛逛到薄荷的人民广场哈哈。
感觉超级多人,但却可以打从心底发现他们都洋溢一种简单、快乐的幸福感。
而不是冰冷的城市建筑加人。
很舒服,鸽子随地行走,人们有的在修甲有得在谈笑风生,有的在追逐玩乐。

我们吃了两天的必胜客 发现我们一路上都是吃意粉....
这里的兼职小哥估计已经认得我们啦哈哈哈 不过还是挺好吃的

关于塔比拉兰

塔比拉兰是一个淳朴的小城镇。人们都善良憨厚。喜欢这里的一砖一瓦,五颜六色的幸福感。记得从机场到邦劳岛的途中,一路上可以看到小公路旁边铺满色彩斑斓的小平房,小学,小商铺。只能说他们都是生活家。看得出有精心设计又不失过分。很爱这种画面感:蓝天白云,干净的小村落,腼腆的女孩还有两旁生命力顽强的小灌木。

哈哈附上当时的票圈圈因为已经词穷啦哈哈。
还有塔比拉兰的超市非常整齐,一个处女座的城市。
离别之时突然觉得自己格格不入。
可是还是很怀念这座TAG小诚。

连续两晚入住这家旅馆,位置有点偏,去市中心要打tutu。大概5-10分钟。
建议晚上要8点前回到民宿,因为这边附近的小街小道一天黑,基本廖廖无人哦,有点恐怖。
价格实在太划算,第二晚加钱住双人房,第一天住6人床位,只有我们两。
建议还是住在超市附近方便。

第四天:黑色心情

塔比拉兰码头-宿务

出发宿务。出发前还是一如既往的兴奋,直至...

super cat

提前一天买的票。

大概2个小时到达宿务,其实还是很恐怖的体验。很多不怀好意的司机过来拉客,都是狮子开大口的。也不肯低。来到宿务码头的感觉,就是觉得挺脏乱的,可能呆在tag已经习惯非常干净的街道。
后来我们直接跟着“男人”一直打算走到麦哲伦大教堂。可是不幸的是,那里维修中呢。心塞。然后到旁边麦当劳坐休息一下。沿途很多小孩会盯着你,然后有些甚至会拉扯你,他们手里会捧着一些蜡烛让你买。因为非常多韩国人和日文人过来,所以很多人都以为我们是韩国人。
有个女孩一直拉扯我们,沿途走了一路,当时我们最后我送了个奇异果给她,然后就没然后啦。当时带着墨镜,感觉自己挺冷酷的。不过当时因为我们拖着很多行李然后天阴阴的也遇上教堂做礼拜,所以路上非常多当地人,除了一路小孩拉扯还有出租司机开着大价钱搭讪。
当时感觉这个城市充满阴郁的感觉,真得很怀念那个很pure的TAG 小城。

如果是去宿务过度的一晚的话,建议到宿务码头可以去附近的景点走走。例如麦哲伦十字架,圣婴圣殿,圣佩特罗堡,宿务大教堂。这几个离码头的非常近的。当天我们本来打算逛逛这几个景点,可是行李太多而且麦哲伦也没开在维修,我们就打算直接去酒店。

来宿务转机的孩子,建议直接预订宿务机场附近的住宿,因为码头这边离宿务机场挺远的,大概30来40分钟。宿务机场在宿务的另外一个小岛。如果第二天赶早机,从宿务码头那边过来就会比较折腾,因为司机说这边会塞车。找的士的时候,我们故意找一些长得比较憨厚的司机哈哈。这样应该不会被宰的很严重。上的士之后,司机突然换了其他人,然后中途是打算跳价的。不过看到司机车头上有很多基督教的摆设,看得出来是一个虔诚的教徒,所以我们也放心了,最后价格也比较如意。因为一路上,觉得这里的司机都好恐怖。

我们的酒店叫埃洛伊萨皇家套房酒店。

这家酒店极力推荐,转机过夜的孩子不妨可以考虑这里。
200来300,包早餐和免费送机服务(10分钟到机场)。
服务超级好,房间干净。附近步行5-10分钟有超市和outlet。

附近的SM。这家其实挺小的。来到这边,感觉这边比码头那边发达很多,sm附近还有outlet,也有很多酒吧和小资的餐馆。

超级可爱的类王诗龄饮料。

第五天:长滩,我来了

超级小的机场。步行过去码头大概10分钟,问问人或者直接查一下男人就可以到了。

第六天:Boracay Dream

一天以hanna hotel handmade breakfast开始~~老板每一份都是亲自做的!超级好吃。

阳台上的不速之客哈哈——慵懒的小猫。

落日帆船我们来了。
日已落,我们就出发。

第七天:舍不得

第二天早餐是芒果班戟 一如既往的好吃
感动到cry

这货好好玩 可是千万要小心
物理没学好的我  一不小心就划去好远的地方  差点回不来
心塞 当时看到周围的海很深 恐惧感顺便飙升 辛亏有人过来救我 我的妈呀 宝宝再也不敢那么任性啦

我想我会再来的 千言万语在心中
他们一家子真的好治愈 好热心 笑容好真挚
发生很多小故事 可是老娘真的好感激可以在长滩遇上他们一家子

总结这几天我们吃的:
1、附近有家Jonah‘s Fruits Shake&Snack Bar  这家Mango Shake是被很多foodies称之为最好吃的一家,味道炒鸡浓郁,用新鲜芒果现榨的。其实还有很多选择可以选择,最主要看你喜好了。价格适中,每天1-2杯都不嫌多噢!就在S1附近!
2、Smoke Restaurant:这家店也是非常有名,有两家店,牛骨汤必点噢!!好鲜的牛骨味道!还有我们点了鱿鱼饭,铁板牛肉蘑菇饭。。。我觉得铁板牛肉蘑菇饭最好吃啦!!其实到菲律宾,口味上很多我都不是非常习惯,所以以至于在薄荷岛的时候天天跟恐龙妹吃意粉哈哈 。所以能吃上这个蘑菇饭我已经很感动了!
Ps:有两家店,一家底色是红色,一家是桃红色。我们两家都吃过,推荐红色底那一家!
3、Titos Resto&Gill:超级好吃的西餐厅。主要吃亚洲料理,pizza和菲律宾菜。pizza 好好吃!我们坐的是上层,可以听到很多当地的乐队,楼下这家风格都是以轻音乐弹唱为主。超级有feel,点了几支啤酒就可以坐一晚上了。
4、I LOVE BBQ:这家烤肉店最主要的特色是有表演看,我们一行人点了超级多,一边看表演一边吃,还可以。最主要氛围超级high。可以体验到长滩岛热闹的夜生活。
5、Andok’s  长滩岛好出名的烤鸡店,本地人好喜欢。吃了一下,其实跟超市的差不多嘛哇哈哈。然而我在这里买了肉包子,觉得好好吃!!

对比red house,最喜欢还是这个矮瓶的。

第八天:party day

土豆!!!超级有灵性的一只小狗!!

大叔在长滩岛度过了快3个月了!各种羡慕恨,他说每天清晨都是骑摩托车上山看日出日落。碰巧今天遇上我们,然后就分别载我们上山看看不一样的长滩岛。大叔还邀请我们参加他每晚的party。超级nice。

大叔好喜欢跳舞。

第九天:go home

回家了。我家milu立刻蹭过来,估计想我了。

其实,最不幸的是,出发前我烫伤手了,烫伤面积挺大也挺严重的。虽然很多水上活动一开始没办法参与,但也因为这只烫伤的手让我遇上很多需要感激的人,发生很多小故事,在度假村里的,汉娜家的,大叔的...以后有机会会慢慢补充。这篇游记不为什么,只为可以触动你的心。其实想旅行,真得可以说走就走。不要问我为什么,你想就可以了。大概为什么会那么喜欢这个德语单词“Fernweh”,因为我真得很享受在外的时光,最美的时光,真得是在路上的。

我爱菲律宾,骨子里很爱。下一次杜马和巫城,不见不散。

2016-04-26 09:05

2016-04-26 09:06

2016-04-26 09:30

2016-04-26 09:49

欣赏。

2016-04-26 10:36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4-26 11:26

不断更新中,希望对的大家有用分享了T3过夜、转机攻略。

2016-04-26 20:27

感同身受啊!

2016-04-26 21:44

引用 Ashley 发表于 2016-04-26 21:44:50 的回复:

感同身受啊!

回复Ashley:画面感全出来了对不

2016-04-26 21:45

引用 FernwehのKathy 发表于 2016-04-26 21:45:37 的回复:

画面感全出来了对不

回复FernwehのKathy:对啊 好想去哦

2016-04-26 21:46

引用 Ashley 发表于 2016-04-26 21:46:25 的回复:

对啊 好想去哦

回复Ashley:第一个地方总会最认真的度过🌏

2016-04-26 22:31

非常有用的贴,楼主棒棒哒

2016-04-30 01:25

引用 Daisy 发表于 2016-04-30 01:25:10 的回复:

回复Daisy:谢谢哈哈  其实还没有补充完

2016-04-30 09:19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5-02 14:50

引用 mayblez 发表于 2016-05-02 14:50:42 的回复:

回复mayblez:好感动 你跪完了我的游记の意思吗哈哈

2016-05-02 14:54

引用 FernwehのKathy 的图片:

2016-05-08 20:10

2016-05-29 22:18

引用 bongbongbong 发表于 2016-05-29 22:18:57 的回复:

你真是呆、、、估计比你文中的那个呆本还厉害

回复bongbongbong:你是呆本!!!!!!!!别装了!!!!!一眼看穿!!!

2016-05-30 10:46

请问巴拉卡萨岛潜伏需要潜水证么

2016-08-22 11:57

屁屁姑 想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