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出发<悬空寺-恒山-华严寺-云冈石窟-足疗>闺蜜两日豪华游!

• 出发时间/2016-04-23

去年也是在五一前一周周末和我闺蜜爬了泰山,今年我们依旧约在五一前一周周末和闺蜜们爬恒山。我们三个立志一起爬遍五岳!

关于行程

行程如图1-7的顺序:
    4月22日周五晚凌晨0:33北京西出发,乘坐软卧K217次列车(软卧158.5/人)出发到大同市;
    4月23日周六白天从大同市出发到浑源县的悬空寺、恒山,再回大同市区参观华严寺;
    4月24日周日下午参观云冈石窟
    4月24日周日晚上23:04大同站乘坐K598次列车(软卧158.5/人)返回北京
    选在五一前夕错开高峰期,真的是个不错的选择哦~

关于花费

人均1093.6,对于两日游来说算稍贵的了。
    吃住方面尽量以舒适为主,一方面是考虑到女生安全的问题,基本都是包车去景点。大同市区没有直达恒山的车,大巴等只能到浑源县,然后还要打车去恒山。在那返回大同市区也比较麻烦。
    另一方面因为行程是周五晚出发周一回北京还要上班,时间比较赶比较累,所以火车买的软卧宾馆订的五星级。软卧相比硬卧也就贵了50,大同市区的五星级酒店普通价位都在300左右,人均下来就比较划算啦。
    ps:具体花费和建议详见后文。

第一天:悬空寺-恒山-华严寺

1.早上6:47到达大同站,打车去宾馆。宾馆是去哪儿网上订的大同贵宾楼假日酒店,五星级酒店大床房280/晚含双早。房间42平米,床2m米,所以我们三个人完全能睡下,人均下来也很便宜。宾馆地理位置很好,在市政府旁边,交通很便利。缺点是淋浴地方不够干净,厕所没有换气,空调不怎么好,热水壶漏水。作为五星级酒店感觉也就三星水平。自助早餐68一位。整体还行。 编

2.在宾馆洗漱后,我们在前台要了一张包车出租车名片,这个师傅真心不错,推荐一下。其实出火车站很多黑车司机上前询问你是否包车或者打车去恒山,但是总感觉出租车比较安全。而且价位都差不多,大同市区到恒山单程40/人,包车300-350元。我们跟师傅谈好价钱全程包车300.

3.上午9点出发从大同市区到悬空寺,大约90分钟路程,10:30分到达悬空寺。
    悬空寺就是各种建筑物搭建在山半腰,好壮丽。对于古代没有先进设备的前提,人们还能成功搭建这样的建筑物真的是很不错啊~我们很不凑巧遇见悬空寺在维修,不能上去,只能下面远远看看拍拍照。原来门票是125/人,维修只能进景区门25/人在下面拍照,于是我们在外面拍了照也没有进去。

4.悬空寺简单停留拍照约30分钟,11:00出发去恒山,10分钟就到了。门票47/人,学生证半价。
    我们开车上去的,只能开车或者缆车上去。如图所示,只能从山脚①开车到1/3山的停车场②开始爬山,或者就是坐缆车从①到2/3山的缆车站③开始爬山。
    我们让司机送我们到汽车停车场②,然后开始爬山。其实爬山的部分也很高。上去下来花了四个小时,好累的。中间好多阶梯比较陡峭挺累的。还有一些奇险的景点没有开放。山顶很不错,俯瞰整个大同
    下山后吃了凉粉,停车场超级多卖凉粉的,写着小媳妇凉粉,都是假的。正宗的小媳妇凉粉在浑源县。而且停车场搭着棚子卖的凉粉不是很卫生,不建议大家吃了。
    大约到下午四点左右,我们返回大同市区。

5.大约五点左右返回大同市区,让师傅把我们送到了华严寺。这门票70/人,学生证半价。
    这个景点真的是意外的惊喜啊,好赞啊!里面有个塔,爬山去就可以看大同市,真的很不错的景致。整个华严寺很幽静,干干净净的,连厕所都非常的干净豪华。寺中壁画非常精美,寺修缮的很精美。塔下面有住持肌肤舍利子,好神奇!

6.大约六点我们绕着华严寺转了转,然后去吃老大同火锅。这是司机推荐的饭店,是大同的连锁。有老大同餐厅和老大同火锅。
    价格实惠,铜锅火锅,味道不错,锅底就是白味锅底。但是素菜都切的好厚,特别是山药萝卜都切的太厚啦!素菜盘小,肉挺厚的!整体感觉还不错,这是老大同第四家分店。不是很大有两层。还行吧。三个女生吃了145。饭后返回宾馆休息。

第二天:云岗石窟-足疗

1.早上实在起不来,睡了懒觉。在宾馆吃了自助早餐,房间是含双早的,自助早餐还不错。

2.中午去了大同市最出名的饭店“凤临阁”吃饭。据说花了3个亿装修,也不知道真的假的。
    环境超级好,太赞了。装修的富丽堂皇,而且逼格很高。伴随古筝声感觉很雅致。
    菜品味道整体还不错,但是上菜太慢了!等最后的烧卖等了半小时!
    ①.麻婆豆腐:麻辣味道,很下饭。很不错
    ②.百花烧麦:九种不同口味其实就是九种馅。猪肉、牛肉、羊肉、鱼肉、蟹黄等等。味道很好,但是真的好油,吃三个都好腻
    ③.一窝丝:做法很有特色是甜的。但是有点吃不惯。就是馒头丝啊
    ④.羊杂:个人不怎么吃内脏。闺蜜们觉得很好吃
    ⑤.炒时蔬:清淡口味很好吃。里面还有蜜豆
    ⑥.凉粉:好吃推荐!真的很不错!
    ⑦糖醋排骨:好吃推荐!
    ⑧.沙棘汁:超级酸,其实我们三个人点一杯尝尝就够了,一扎太多了!好酸。不喜欢喝的少点一点。

3.下午出发去云岗石窟,包车120往返。门票120/位,学生票60。
    前面有个寺,有三个大殿。之后才是云冈石窟
    云冈石窟真的很震撼啊,古代人在什么都没有的情况下如此巧夺天工,很值得一看。工艺十分精巧讲究,我们跟着导游听讲解,了解了很多很有意思的东西。环境也很不错。
    总共有45个窟,少部分保存的还真挺好的,其他的风化挺严重的。建议大家跟着别人的旅行团听听讲解很有意思。

4.下午五点返回大同市区,走了两天从小腿一直痛到脚后跟。于是乎我们团购了88元/人的足疗,华夏良子。
    水果汤圆面条饺子馄饨免费吃。味道也很好我们的技师是77,88,521。技术都很不错,人也很热情。
    爬山后按摩真的很适合,爬山一天腿疼脚疼,很适合足疗。从泡脚到各个按摩,小腿大腿的放松等。
    但其实我们应该恒山下来那天足疗的,隔了一天再做还是很痛。建议大家山上下来就可以去做足疗。

5.大约6:30做完足疗,我们又在华夏良子旁边的万达电影院看了最近上映的电影《谁的青春不迷茫》打发了时间。电影结束后就打车去火车站返回北京了~~~完全不影响闺蜜们周一上班和我周一上学,但是在火车上短时间睡眠真的挺累的!

亲爱的们,去年我们三个爬泰山度过了难忘的周末,今年我们在恒山依旧如此。我们约定,以后的每一年五一前夕一起旅行。我要和你们爬遍五岳,和你们看祖国的山山水水。和你们一起老去~
    你们是我的幸运星,爱你们么么哒~

2016-04-26 15:52

引用 十一.Wang 发表于 2016-04-26 15:52:21 的回复:

回复十一.Wang:网红评论我了,好开心!

2016-04-26 15:58

真下饭

2016-04-26 16:00

引用 李好 发表于 2016-04-26 16:00:20 的回复:

真下饭

回复李好:

2016-04-26 16:02

2016-04-26 18:16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4-26 18:25

赞,好详细:)

2016-04-26 21:40

引用 nothingu 发表于 2016-04-26 18:25:24 的回复:

记录的真好~怀念!

回复nothingu:

2016-04-27 15:30

引用 rove 发表于 2016-04-26 21:40:04 的回复:

赞,好详细:)

回复rove:

2016-04-27 15:30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5-02 13:57

引用 非礼勿视 发表于 2016-05-02 13:57:47 的回复:

回复非礼勿视:谢谢

2016-05-03 12:31

楼主写得太好了 一看都是用心的 我也准备去 也是利用周末 回程票都是一样的 呵呵  提前打听了 悬空寺已经开放了 准备来一场说走就走的周末度假游,,,

2016-05-13 09:52

引用 飞花逐蝶 发表于 2016-05-13 09:52:29 的回复:

回复飞花逐蝶:祝你玩得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