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苏梅岛懒散自助八日游

• 出发时间/2016-03-19
  • 人物/带小孩

整体行程

3月到5月期间,是泰国苏梅最好的旅游季节。向公司请了5天假,加上前后2个周末,就凑出9天假,抛开最后一天在家休息整理,整个行程是8天。由于到苏梅没有直飞,必须要转机,所以前后2天基本就是和在飞机上,真正玩的时间就是6天了。
我们一家三口(5岁的宝宝),8天所有加起来的费用大致为2万元,比跟团、定制团都便宜。之前我找了一个旅行社,定制只含飞机和酒店的费用三个人就要2万。所以还是自由行划算哟。

下面是明细的费用:携程提供的三人签证费744元,飞机票全是在去哪儿定的,总共9682元 ,南园来回L公司船票三人 451元 ,宾馆费用总共5554元,儿童乐园298元,随身现金花费全是用携带2万泰铢,全部花光(折合人民币3800)

下面是整个行程的表格,也是我在整个行程中使用最多的一张纸,每到一个地方就拿出这张行程单,别人一看就能帮我指路。

============关于行程
     如果看我的行程,可能会发现和一般的自由行不太一样,最主要的是我没参加涛岛-南园浮潜一日游,而是在南园岛住一晚。
我选择南园最主要的理由在于南园是可以步行去浮潜,也就是说,想怎么玩就怎么玩,想多久就多久。而涛岛的浮潜,必须是开船到固定点去浮潜(一般浮潜一日游是早10点左右到涛岛,然后浮潜4个点,16点回苏梅),
而我原计划是先到涛岛,到本地找一个旅行社,参加一日游,大概从早上10点可以玩到下午16点,然后最后一个浮潜点就选择南园,然后入住南园,第二天还可以步行到南园的浮潜点玩半天。
后来小孩生病,就没去涛岛,直接到南园待了二天,玩浮潜玩到爽!后面会看到我的照片。
强烈强烈建议在南园住一晚,可以享受整个岛属于自己的感受,玩浮潜玩到爆!!
============关于交通
    苏梅机场是私人投资的,所以被垄断,所以上海到苏梅没有直飞的航班。这也就是为什么苏梅会比普吉岛保护的更好的原因之一吧。不过对飞机就讨厌了。泰国有2个机场,一个是素万那普国际机场 (BKK)一个是廊曼国际机场(DMK),其中票价便宜的亚航和飞鸟航空基本都在廊曼机场,而苏梅的飞机在素万那普起飞,我是中间留了9个小时,事实证明很有必要(特别是飞机晚点的时候),两个机场间的免费巴士是直达,很方便。不过之前是准备到曼谷的暹罗中转玩下,还能体验下泰国的地铁,但是因为飞机晚点,就临时改变做直连大巴了。
很多攻略上都建议车船联票,也就是飞机到曼谷,然后坐车到码头,再换船,到苏梅。我是因为考虑到不让小孩换多次,后来在南园体会了车船联票,也很方便,说不定我下次会采取车船联票的方式。
============关于自由行的交通和旅店预定
   飞机票我全部是在去哪定的,就是比携程便宜不少,要不放心的话,最好定后,打电话给相关航空公司,报票根号确认下。
    定海外酒店我做了下比较,基本上booking比携程、马蜂窝、hotels、agoda都便宜,不过买的时候还是建议对同一个酒店的同一个时间来对比。我定拉迈的酒店就是发现携程便宜。还有一个省钱技巧,就是到topcashback.cn(类似国内的返利网和etao一样的)上搜索后跳转下订单,这样可以返大概10%左右的钱,用国外的paypal可以提现。
注意:自由行中自己定的酒店,最好直接发一个邮件直接给酒店确认下(最好是gmail等国外邮箱)。这样比较保险,我是每个都邮件和他们确认过,这样就放心去了。
============关于接机服务
    关键是要问按人收费还是按车收费。我是在淘宝网上定的惠租车。价格只要单程59元一辆车,超划算,而且是直接从酒店到机场,中间不等其他人,我们三个人坐一个超大的巴士,司机还帮提东西。之前定的是携程的110元,就退掉了。尽量不要用出租车。一般苏梅的出租车不打表,而且漫天要价。我后来发现一对母女,就是打车,司机没送到酒店门口,害这对母女找了很久才找到酒店。还有就是很多苏梅酒店都提供接机服务,不过价格都不便宜,一般是按照人头的,很少按照车的。
============关于小孩
    苏梅很适合带小孩过去,不过定酒店的时候,需要特意看下是否可以带小孩。不比国内,苏梅很多酒店是不允许小孩和父母住一个床上的,而且早餐也要单独算钱。所以定酒店的时候,即要问清楚小孩是否需要额外加钱入住,同时还要问下小孩的早餐需要多少费用,这方面信息在booking上面比较仔细,多找几个网站核实下,还不放心就给携程打电话,说在预定前需要确认,携程客服会致电国外酒店确认的。

第一天 上海到苏梅

早上7点的飞机,没办法,谁让机票便宜呢。结果我们4点就起来了,一看“非常准”,飞机晚点!
宝宝竟然也发烧了。从这天开始,老婆就很辛苦和操心了。祈祷宝宝早点好呀。
我了个去,一出门就遇到这种事情,给机场打电话也没问道啥时候可能起飞,没办法,只能硬着头皮打车先去机场看情况。在路上还在看其他航班,要5000多一张票,这一下就1.5万出去了,还不算酒店已经定了费用。我再看保险,延误才保600。下次买保险一定要买能保飞机延误和取消多点的。
飞机晚点了2个小时,终于起飞了。看看蓝蓝的天空一扫心情的雾霾

亚航的座位还挺舒服的,不像春秋的位置都不能调节。而且服务员态度很好,飞机上的暖水和毯子要收费,不过全程没有服务员做广告卖东西。同是廉价航空的春秋要加油呀!

应老婆的要求,所有脸部都遮上了,不过可以看到我的全部家当,我都是量过尺寸和重量的,大家可以参考。
 亚航机票价格是比较便宜,但是行李的限制比较多,不过服务还不错。我是提前在网上值机了,去checkin的时候,也没带包在身上,客服就只是问了下,没有很严格的检验包。不过春秋就不一样了,我的包绝对没超过春秋要求的手提行李的体积,但是春秋的工作人员还是要求我托运。搞到我最后取行李大概等了40分钟(凌晨很熬人),春秋的服务真不咋样,相比同样的廉价航空,亚航服务还是真心不错的。
下面是我整理的几个航空公司要求,尽量订票后,打到航空公司确认下。超过重量价格都不便宜的。
*亚洲航空:提供手提7公斤56 x 36 x 23 ,目前没托运额度:提前4小时按照20公斤216元,现场15公斤250元+1公斤100元限制大小81高x 119宽x 119长32公斤
*曼谷航空:手提5公斤56 x 36 x 23   免费托运 成人20/儿童10 ,超出80泰铢/公斤北京 010-64301517上海 021-63859500
*春秋航空:提供免费托运每人15公斤,40×60×100厘米,手提单个5公斤,20×30×40厘米   提前48小时按照5公斤130元购买托运重量,现场购买是5公斤372.75元

第二天 渣汶懒散一日

宝宝经过昨天一天的休息,感觉好多了。就带宝宝去海边吃早饭,玩沙滩了。

顺便说说查汶蓝色潟湖酒店Chaweng Blue Lagoon Hotel。这个酒店离机场算是比较近的。而且出门就是渣汶大街,酒店直通沙滩,有泳池,很安静,性价比超值,所以我在这个酒店住了四天。

坐在沙滩边吃早饭,风景超棒!

渣汶海滩的沙滩非常细,踩上去和面粉一样,很舒服。拉迈的沙滩就没这么细了。而且海滩很干净,污染很少,很美!

宝宝很喜欢水,我们也以为她好了。谁知道回到酒店就又发烧了。所以一天哪也没去,就在酒店待了一天。

晚上的海滩很安静,晚上看星星不错。

第三天 只属于我们的南园岛

南园岛主要玩的有:步行游到日本花园进行浮潜,世界唯一两边有海的沙滩,享受一个岛只属于自己的感觉。

从渣汶到南园是在网上定的L公司的船票。(网上很多订票方法,例如http://www.daoduoduo.com/thread-80583-1-1.html)
首先到南园和涛岛在网上是同一个价格,只要在取票的地方告诉他要去哪里就行。
其次我对比过S和L公司的船,网上很多攻略说法不一致,有的说L公司船晕,有的说S公司船晕。我最终选择了L公司,因为L是双体船,双体船一定比单体船要稳定,而且速度快,要新。
还有,L公司的船票含到宾馆的汽车接送费(订票的时候填写下酒店即可),S公司的接送费要额外加钱的。
要注意下:
如果参加涛岛一日游的就不需要单独定船票,一日游的价格里面就含来回的船票钱。
如果要在南园住,就不要定苏梅到涛岛的一日游线路,可以到涛岛后,到当地报一个浮潜的一日游,然后晚上住南园。
我们因为宝宝还在生病,所以就临时决定直接从苏梅去南园,不到涛岛了。

南园岛属于私人小岛,就一个酒店,一个饭店。
网上攻略说不能带水瓶进到,我是包里面放了四瓶水,不会翻包检查的。不过空塑料瓶我也是放包里带回了,可千万别仍到岛上,破坏这个美丽的世外仙境。
网上有攻略很推荐K9房间,差别其实主要是风景,我定的是K5,从房间看出去就有些树,不过风景也不错吧。

南园的酒店就直接在网上定吧(www.nangyuan.com)。看到上图的结果就表示定好了。2500B一个晚上,算下来460左右。

上图的密密麻麻的人,看到了吧,这就是日本花园的岸边,下图里面画粉圈的位置就是。到酒店租一个救生衣,然后带这浮潜设备就可以去浮潜了。

热带鱼很多,一群一群的。实际情况比拍出来美多了。
水下拍摄特别难。一般就要用专业设备,可是带的太麻烦,我就用手机加防水套就拍出来了。
我曾经试过用安卓手机是拍不出来的,一放到水下屏幕就自动乱点。拿iphone不会出现乱点,但是在水下无论如何按都拍不了。我找到一个水下拍摄的秘籍,就是先到水面点击录像,到水下可以录到很漂亮的景色,然后回家慢慢找很美的图像截屏就可以了。
大家来看看效果如何吧。美到不行,下面就开始上图了。

无意中遇到南园岛的日落,就五分钟的时间,一下就没了,不过抓拍到了几张照片。整个沙滩和小岛都很安静,就像只属于我们一样。

第四天 爽到爆的有惊无险浮潜

宝宝经过一个晚上,病终于好了。终于大家可以一起玩了。
一早出来,就看到日出,是从涛岛的上面出来的。海滩依然那么安静,这种安静感觉说不出的好。

只属于宝宝和老婆的海滩和南园岛

一个早上,我们几乎全部在浮潜,大概几个小时。一直到下午14点船来。
老婆不太敢,我劝了好多次,终于看到水下的景色。
宝宝趴在一个塑料气垫上,上面有一个洞,宝宝就带这浮潜设备,把脑袋伸到里面。
之所以苏梅的浮潜可以在世界排名前三,而涛岛可以发出全世界60%的潜水执照,就是因为这里浮潜真的很棒。走在海滩边就可以看到鱼,水到腿肚子子后,就能蹲下来浮潜,水非常清,下面几张照片就是在浅水区可以看到景色,非常推荐小孩和女士来看。

这个长条形的东西,我感觉像是海参,海底到处都是这种东西,可是我不敢摸,用脚碰了下,确实是软软的。

接下来就是我了,我这次更大胆了,向日本花园的深处游去,整个海底像一个大花园,到处都是鱼,我还带了面包,喂的鱼可多了。简直美不胜收呀。

怎样,这次拍照还挺清楚的吧,方法记得看我之前写的水下拍照技巧。
不过,这天,我我遇到了很危险的事情。我把面包放在塑料带里,去喂鱼,结果发现有一条鱼咬破了我的袋子,我回头一个看,吓死了。超大的一条鱼王就在我身边,因为靠的是在太近,体积计划有我一个身体那么大,我感觉到一点害怕。我当时喂鱼的时候找了一个技巧,就是站在离水面很近的礁石上,这样我喂一下就可以站到水面休息。这下看到这条鱼,我就往礁石上爬,这时脚已经有点软了,试了几次都没站起来。站起来后,我把袋子里面的面包全部都仍到远处,然后赶紧向岸边游过去,回头还拍到这条鱼在吃面包的景象。
回来后,经过网上查证,是泰坦扳机鱼。泰坦的意思就是巨大,这种鱼攻击性极强,大牙齿可以轻松咬破潜水员的潜水服。每年有很多人被这种鱼攻击,如果当时不是面包把它吸引,我怀疑我就会有性命之忧了。所以浮潜最好还是有潜水员在边上保护呀,我算是命大。

怎样,是不是很惊险。当你面对面一条如此大的鱼的时候,就能体会到我当时的心情了。
不过放松下,看下这里的珊瑚吧。之所以叫日本花园,就是这里的海底像花园一样,珊瑚各式各样,很漂亮的。

要准备回去了,真是有点依依不舍。

有点要说明的是,本来我们是准备从南园直接去帕岸,而这天正好是帕岸有名的FullMoon满月狂欢,号称世界三大狂欢之一。可惜宝宝身体刚刚好,也不折腾了,直接回苏梅酒店。

第五天 邂逅拉迈的盛情

回到酒店,懒懒睡了个懒觉,早上起来,去酒店配套的游泳池泡了半天。宝宝病好了,就恢复了精气神,玩的开心死了。

准备去拉迈了。从渣汶去拉迈,比较好的是做PP车,类似我们的中巴车,按照固定线路来回跑,而且可以随叫随停的,直接送到酒店门口。一家三口,也就是300B。
之所以去拉迈,因为拉迈的整体消费比渣汶要低多了,也就是可以花同样的钱,住到更好的酒店。所以这次就住在可以在客厅看到海的海景房了。看看我们的酒店——皇家海滩精品水疗度假村Royal Beach Boutique Resort and Spa  。这次定的这个房间可以住5个人,适合家庭游,还包早餐。所以我们三个人就住的很舒服了。这个酒店也是老婆很满意的一个。

布置的很别致。床上放的小象还真挺像的。

红色的躺椅,在夕阳下显得特别漂亮。

酒店叫spa酒店,原来有很大的豪华spa浴缸,在里面泡了好久,里面力量特别大的水柱打在腰眼上,小水柱打在脚板心,超舒服。
值得一提的是服务员的服务很好,看到我泡浴缸就移动太阳伞,让我不被晒到。

本来晚上是预定悬崖餐厅的,在和酒店服务员无意沟通中,得知今晚有一个一周一次的沙滩BBQ烧烤晚会,就决定留下来。晚上的晚会让我们难以忘怀。

餐桌就放在沙滩上,那种感觉真的说不出来的爽。服务员超级热情,不停的问我们是否吃饱,是否需要服务,还主动给我们点灯。这里的椰子冰淇淋太推荐了,味道真的好吃。

沙滩没有渣汶的细。不过很干净,景色也很美。

第六天 钢铁侠飞翔在拉迈

早上吃早餐,看到昨天晚上BBQ的沙滩出现了生命的线条。非常好奇,到下面问了服务员才知道,为了保护沙滩,服务员每天都会这样整理沙滩。
这里的早餐不是随便拿的,是要点的,不过点了一些,三个人就吃到饱。

好,出发了,玩jetboard的地方离酒店很近。开车也就五分钟吧。
要去做钢铁侠了。梦想着冲天而降。心潮澎湃呀!

jetboard感觉更像钢铁侠,我不喜欢背包的,水从脚下出来,腾空而起的感觉真好。
我运气比较好,教练今天才来上班,昨天还没教练呢。教练是一个欧美人,性格很开朗,一开始我几次都是没起来,或者一起来就倒下。教练不停的给我鼓励,说几乎所有人都可以站起来,我想这样的话,我也必须站起来。后来教练说我是比较厉害的,心里想,这个家伙,还好骗我说每个人都可以,否则我真的要放弃了。
经历了好多尝试,终于可以站起来了,只要脚一离开水面,就会很简单。难就难在离开水面的一下。虽然站的时间不长,不过那种感觉简直爽暴了。
教练很负责,不仅仅要看着我的情况调节供水的力量大小,还要给我拍照和摄影,还给我延长了很久的时间。事后想想才给了300B的小费,感觉给少了。教练,下次再去找你哟:)

老婆和宝宝玩的是降落伞,对宝宝来说是第一次,而且很高。我还很担心她会不会害怕。不过没想到宝宝一点都不海派,妈妈和宝宝在一起,玩的开心死了。第一次升起来后,慢慢降落到水面,老婆有点担心,脚都到水面了,船突然加速,降落伞一下就到天上去了。第二次,宝宝就很期待降落到水面,还说“再低点,再低点”,这次水都快到肚子了,船轰的一声,飞驰起来,降落伞又升到天上去了。宝宝下来的时候连说“还想再玩”

一天玩的开心,晚上要准备去悬崖餐厅吃饭了。记得我说过,苏梅不建议打车吗?如果打车去悬崖餐厅大概就要300B,来回700,还不说明天还要去儿童乐园,还是租辆摩托方便,一个24小时,才200B,超值呀!而且带着老婆孩子,一路狂奔,爽呀!

悬崖餐厅顾名思义是建在悬崖上的餐厅,所以风景没有任何遮挡,视野非常开阔,晚霞很美。比较推荐17点左右到,大概18点天就黑了。
餐厅的歌手唱了好多首中文歌,特别是邓丽君的,看来中国人是常来这里旅游呀。
下面的这盘螃蟹特别推荐,味道很赞,所有的壳都可以咬碎,直接补钙了。

第七天 大人可以休息的儿童乐园

苏梅的水上乐园就在拉迈,不大,不过很有特色,就是大人可以躺在一个亭子里面,小孩随便玩。想想国内的儿童乐园,大人根本就没地方休息,国人要学习的地方不少呀。

第八天 再见了,苏梅

要再见了,苏梅。没想到到苏梅机场震惊了,这哪里是一个机场,分明就是一个花园。

感叹和点评

第一个就是美,苏梅真的保护的很好,到处都是很美的风景。
第二个就是人。泰国是一个佛教国家,大部分都是有信仰的。在接待我的很多客服脸上洋溢的笑容是发自内心的,让人感到热情和温暖。我全程大概遇到几十个人,只遇到一个比较不文明的,其他人都很友善。泰国确实是一个可以多次旅游的地方。
第三个就是开心,这几天真的是玩的开心,虽然景点去的少,但是浮潜、jetboard、沙滩BBQ、泡浴缸、儿童乐园都让我流连忘返。真正做到了休闲放松的自由行。
第四个就是方便,无论是定机票,酒店,还是船票,非常成熟,都可以全程网上解决,剩下的吃和买也都很方便。真的算是自然风景保持的好,而旅游开发程度高的旅游目的地。

其他要说的
============关于换泰铢
    在苏梅基本刷卡都要加3%左右的手续费,所以尽量在国内换好现金带过去,还有泰国法律规定要求旅行者身上带上2万泰铢,虽然基本没有人检查,不过由于是自由行,怕万一有事就讨厌,所以直接换到工行(提前打电话)换了2万泰铢带过去。如果在泰国本地需要泰铢,用银联借记卡取现是比较便宜的,如果到换现金的地方换货币手续费很高的。
============建议必买物品:
*沙滩和海里有珊瑚渣,特别扎脚,建议买潜水袜。
*推荐在国内买好全干的浮潜三件套,苏梅本地都有租借的,不过一般都是最简单的全湿的。(全干就是在进水后自动锁定,不会呛水)。
*本地的防蚊液和防晒霜:就到全家或者7-24超市买,真的很好用,自己还带了不少回国。
*电源转换头,我买的是一个直接带USB充电的,很方便。泰国的电源是220v,接口就是国内的两相插头,三头的插不了,所以如果是带iphone充电器(2相),就可以直接用。如果是笔记本电源三相插头就要用转换头才能用。
============其他事项
    *给十个赞给google地图,我下载好多泰国地图,google地图最方便,而且其他地图大部分都是在google地图上加工的。而且定位后,导航那叫一个准。不过在国内是不能用的,可以在国内下载后,到国外就可以用了。
   *上网建议到淘宝买45元一张包邮Happy卡,7天无限上网(前1.5G是3G速度,之后2G速度不限流量),打回国内1泰铢/分钟,不过好像只支持联通卡。
   * 护照(原件+复印件)(租摩托车,到superrich换钱等都要用到护照复印件)、机票、签证(原件+复印件)、预订酒店、机票的各种单据打印出来、现金、信用卡、攻略及地图、纸笔、干净的塑料袋(方便装每天换下的衣服)证件、现金、卡最好都不要放在同一个地方
     *保险:我买的是安联境外旅游保险(http://www.kaixinbao.com/lvyou-baoxian/285064.shtml),20元很便宜,而且最主要是可以保潜水和游泳的意外(看看我写的浮潜惊魂记),唯一的不满就是其中飞机延误险是4小时才赔,我看过2小时就赔的。
     *强烈建议把所有订单生成PDF文件,然后上传到网盘,这样万一打印出来的纸质订单或者手机丢失,基本上只要给工作人员看电子订单就可以。
========常用泰文
泰铢 baht [bɑ:t]
廊曼国际机场DMK  Don Mueang,
素万那普国际机场 (BKK)Suvarnabhumi
苏梅岛机场(USM)
苏梅Samui
大佛码头Big Buddha Pier
班拉克码头(Bangrak pier) s公司seatran
那通码头(Nathon Pier) L公司Lomprayah
湄南码头 maenam Pier  L公司
波普码头 BoPhut Pier
通阳码头ThongYang Pier
帕岸岛 (Koh Phangan)
哈林码头Haad Rin Pier
沙拉码头Thong sala Pier
涛岛Mae Haad湄哈码头
南园Nangyuan
查汶海滩(Hat Chaweng)
拉迈海滩(Hat Lamai)
波朴海滩(Hat Bo Phut)
南海滩(Hat Mae Nam)
欣叻瀑布(Hin Lat)
纳蒙瀑布(Na Muang)
帕雅寺(Wat Phra Yai)
红统国家海洋公园(Ang Thong National Marine Park)
==========注意事项
不随意帮他人携带或存放任何 物品,以免因藏违禁品被检控。
时钟拨到本地时间,泰国时差:比北京时间晚1小时
信用卡在东南亚被盗刷挺多,建议用单币银联借记卡,华夏银行卡每天第一笔免费,泰国收50B一笔, 找点零钱好给小费
一般酒店不提供饮用热水;酒店没有牙膏,牙刷,拖鞋
任何冒渎佛教,的行为均可能会遭受到拘禁
女性请勿触碰和尚, 寺庙观光,请穿较为庄重的服饰,不要穿短裤,拖鞋,无袖上衣,超短裙等
不能随便摸人家小孩的额头, 不能讲皇族的坏话
付小费时不要给硬币
国骑车或开车时应靠左行驶
游客听到演奏泰国国歌,应马上停止活动并肃立。
右手清洁而左手不洁,左手只能用来拿一些不干净的东西,脚掌也被认为是不净的。在入坐时,应避免将脚放在桌子上。用脚尖撞人或指人都会被严厉地呵斥
泰国人不用红笔签名
所有旅客在抵达曼谷国际机场之前,都须填写海关申报表,申报携带人境的外币数额,违法者可能会被逮捕、控诉或没收超额部份的金钱;出人境时可携带泰币金额不得高于五万铢。

========常用泰文和英文
泰铢 baht [bɑ:t]
地名
廊曼国际机场DMK  Don Mueang,
素万那普国际机场 (BKK)Suvarnabhumi
苏梅岛机场(USM)
苏梅Samui
大佛码头Big Buddha Pier
湄南码头 maenam Pier  L公司
波普码头 BoPhut Pier
通阳码头ThongYang Pier
帕岸岛 (Koh Phangan)
哈林码头Haad Rin Pier
沙拉码头Thong sala Pier
涛岛Mae Haad湄哈码头
南园Nangyuan
查汶海滩(Hat Chaweng)
拉迈海滩(Hat Lamai)
波朴海滩(Hat Bo Phut)
南海滩(Hat Mae Nam)
欣叻瀑布(Hin Lat)
纳蒙瀑布(Na Muang)
帕雅寺(Wat Phra Yai)

楼主老婆和女儿玩的是在哪玩的,两个人多少钱啊?

2016-04-25 23:06

2016-04-26 10:34

很好,很棒

2016-04-26 10:49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4-26 16:26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4-25 23:06:29 的回复:

楼主老婆和女儿玩的是在哪玩的,两个人多少钱啊?

回复蚂蜂窝用户:苏梅,一家三口大概2万

2016-05-02 11:19

引用 李小扣_esse 发表于 2016-04-26 16:36:39 的回复:

欣赏了 ~ 可以加你微信吗 想咨询一下

回复李小扣_esse:可以在这里聊呀。或者你的微信告诉我。

2016-05-02 11:31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05-02 13:57

引用 公仔 发表于 2016-05-02 11:19:33 的回复:

苏梅,一家三口大概2万

回复公仔:我问的你老婆和你女儿玩的双人飞上天的那个多少钱?在哪个沙滩玩的

2016-05-02 16:41

请问玩的喷水的那个是在酒店订的吗?多少钱呢?

2016-05-04 17:55

引用 渐行渐远渐无书 发表于 2016-05-04 17:55:40 的回复:

回复渐行渐远渐无书:jetboard 是在机场拿的广告,直接按广告打电话即可,应该是3000B

2016-05-07 22:22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5-02 16:41:47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飞天的是滑翔伞,好像是4000B

2016-05-07 22:23

引用 公仔 发表于 2016-05-07 22:22:57 的回复:

回复公仔:好的,谢谢

2016-05-10 01:43

请问下你们机票是怎么定的?哪个航空公司,因为我们也是带小孩,想直飞简单点。。。车船联运时间太长了。。

2016-05-13 16:39

引用 蚂蜂窝用户46393573 发表于 2016-05-13 16:39:13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46393573:苏梅没有直飞,必须转,普吉和甲米可以直飞

2016-05-15 18:02

想问下南园住一晚再去涛岛怎么乘船

2016-05-24 19:46

请把你的攻略发一份给我行吗?

2016-06-02 15:45

引用 灰灰 发表于 2016-05-24 19:46:40 的回复:

想问下南园住一晚再去涛岛怎么乘船

回复灰灰:涛到南园就很近,船的话也就五分钟的距离,所以到涛的船就到南园。可以做L或S公司的船都可以

2016-06-03 23:54

引用 cherry 发表于 2016-06-02 15:45:39 的回复:

请把你的攻略发一份给我行吗?

回复cherry:我写的就是我的攻略呀!行程都在上面

2016-06-03 23:55

亲,我想问下小孩的浮潜设备是哪种的,我想买个好用的

2016-06-16 20:43

要全干的,在淘宝上很多。所谓全干,就是吸不到水,半干的要靠自己的水平,是有可能呛到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