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逐牛背,诗酒趁年华

~桀! (成都) LV.7
2016-04-25 21:29 670/4
  • 出发时间/2016-04-22

生活不只有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

“人们只在梦中生活,唯有哲人挣扎着要觉醒过来”,即使我不是哲人,只是一个平凡的,渺小的尘埃,但,依然要倔强的睁开双眼,去寻找梦中的远方。
       此次向往已久的牛背山之行,人品不佳,天公不作美,没有日出日落,没有星空云海,唯有一场大雪和一群不管不顾的行者。
牛背山,这是一次特殊而意义重大的探险历程,这是自己第一次真正意义的徒步,感受行走的喜怒哀乐,谢谢一路上可爱坚强牛掰的伙伴们,我们可以发自内心骄傲得说,我们登上了牛背山顶。这个过程就像拔罐一样,痛并快乐着,而全因我们的坚持,看到了牛背雪中美好而震撼人心的另一面,下山后收获的各种成就感,足以弥补此次的遗憾。
       在山顶帐篷客栈大通铺里,和两位兄弟把酒畅谈至深夜,回忆曾经大学的美好,畅想各自期待的生活,那晚仿佛我们错过的日出日落、星空云海都已出现在梦中。
       每次自虐之旅,最开心的是能和同行的你们一起坚持下来,从康定,峨眉,再到这次的牛背山,一路上遇到了很多人,这是我每去一个地方记忆最深的东西之一,人文这个东西,我想也是我们永远参不透的,一路旅行,一路学习,将心比心,真诚以对,方能收获真心,期待再次出发,期待和你们相遇。
      谨以简单的文字,不甚美丽的图片,记住同行的伙伴,记住我们一起行走的故事。

关于牛背山

牛背山位于四川雅安荥经县境内,与泸定县交界,属二郎山分支,是青衣江、大渡河的分水岭,山顶海拔3660米,原名大矿山、野牛山,因山景壮美,形如牛背故改名为牛背山,并冠之中国最大观景台。此后牛背山取代大矿山,声名鹊起,八方摄友蜂拥而至。牛背山海拔3660米左右,它四面环山中间突起的独特地理位置,使它获得360度全方位"中国最大的观景平台"和绝佳摄影圣地的美称。
     听说牛背山今年五月份左右会封山,同时也将进入雨季,so要去的朋友抓紧哟。

关于行程

行程天数:2天半,花费:600RMB/人
一、懒人系列:可坐车,1.冷碛镇(拼车50/人,车程1小时10分)——长海子-——街心花园——山顶(坐车大约200/人,没做过不晓得具体价格)
              2.冷碛镇——蒲麦地(爬山1小时)——街心花园(坐车大约200/人,没做过不晓得具体价格)——山顶
二、不怎么懒系列:冷碛镇坐车——蒲麦地/长海子(开始爬行)——街心花园——云海人家——山顶(6小时)
三、登山爱好者系列:冷碛镇坐车(20元)——鱼进沟(著名的邓军长青年旅社)——蒲麦地——街心花园——云海人家——山顶(8-9小时)
注:这次因为临时决定去牛背我就报了一个驴友部落户外团,走的第二条不怎么懒系列路线。附上户外团的公众号:cdlybl。
自己独自出发可以在冷碛镇上提前预定好上山的住宿,镇上有很多山顶帐篷客栈的接待点。
这里附上很多攻略里都提到过的邓军长的联系方式:15281569419,要去的朋友可以联系他,需要提前订房间。还可以问一下天气状况什么的。

关于装备

行李尽量轻便,不然爬山的时候变成累赘会很痛苦,牛背山顶和中途补给点有许多小店因而吃的不用担心,最重要的是带上保暖防晒的东西,还有充电宝!山顶客栈只有晚上7点到11点才发电。
    ▲衣服有冲锋衣的话最好 穿冲锋衣,防风。没有冲锋衣最好带一件羽绒服,到山顶晚上可以保暖。爬山的时候不用穿很厚,不然会热死你的。
因为山顶会很冷,温差很大,特别是晚上起风,那个风力真的把我吹得眼泪鼻涕直流。所以保暖第一。也要有出汗打湿的准备。
如果不想爬山的时候那么累,山顶有租军大衣的,好像是20元一晚上,挺暖和的。
    ▲裤子可以穿冲锋裤,牛仔裤休闲裤也可以只要你觉得舒服不妨碍登山,仅供参考。
    ▲袜子也是多带几双,一个是可以换,二个是晚上冷的话穿着睡。
    ▲围巾,手套,帽子,都是起保暖作用(抗寒战士可以不带)
▲爬山鞋子很重要,登山鞋是极好的。关键是防滑防滑防滑!重要的事说三遍,因为很多路是碎石泥巴路,下雨或者下雪就更惨了,正好我就遇见了大雪,下山时那真是应了那句:“世上本没有路,只是走的人多了便成了路”。
女生防晒霜必备,就算太阳不大,紫外线也是很强的。
▲水是就算重也必须带的,我带了两瓶,中途街心花园和云海人家补给点也可以买到,价格和峨眉山差不多。
吃的可以带一些饼干,方便面面包什么的干粮爬山累了吃。
其实一路上都有卖的,海拔越高越贵。有钱啥都好办
▲登山杖最好要带,除非你有自信不用。真的起了挺大作用。
▲防患于未然,带上感冒药和高原反应的药,还有担心下雨的话雨衣也可以备上

Day 1成都-冷碛镇

22日下班赶往倪家桥集合,晚上七点半出发,凌晨两点到达冷碛镇,六个多小时的车程很无聊,so记得带点娱乐工具,也可以补觉,后面睡觉会很奢侈,毕竟我们是要准备看星空和日出的。

Day 2 冷碛镇-牛背山顶

23日凌晨2点过一行30多人热热闹闹抵达雅安荥经县冷碛镇,早上六点起床,六点半一早坐面包车到达长海子,八点左右开始徒步上山。记得早上在旅店把保温杯装满,尤其是女生,上山尽量喝温水。废话不多说,上硬菜咯(ps~大部分图片为手机拍摄)

浩浩荡荡一拨人进军牛背山

Day 3 山顶-冷碛镇

24日凌晨四点半起床到观景台看星空,然而什么也没看见,只有大雪和寒风。吃完早饭大雾渐散,看见了此次牛背最美的雪景,也许这是牛背山赠予我们临别的礼物吧,八点出发下山,山顶-云海人家-街心花园-长海子坐车到冷碛镇。

什么也阻挡不了,我们对星空、日出、云海的向往。

感觉像长征,翻越雪山草地。下山应了那句“世上本没有路,只是走的人多了便成了路”

各种成就感爆棚,此处应有掌声。。。。。。。。。

感谢同行的小伙伴们,期待和你们再次相遇

期待遇见这样的牛背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4-26 17:56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5-02 15:51

引用 liutf 发表于 2016-05-02 15:51:00 的回复:

回复liutf:用脚丈量世界,用笔记录人生

2016-05-02 23:20

引用 lamarsea 发表于 2016-04-26 17:56:24 的回复: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