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东洋,樱花の旅(东京-大阪-镰仓7日自由行)

蚂蜂窝用户 LV.3
2016-04-25 21:58 1178/3
  • 出发时间/2016-04-02

序言
   这次东渡东洋是计划已久,既是送给自己即将30岁生日的礼物,更是带着我最爱的那个陪我走出人生低谷、不离不弃、天真可爱的那个人一起记录这一段美妙的时光,再有也想分享一下我们此次旅行的经验。
一提起日本,在我的印象中就两个字“仇恨”!但是就我跟人来讲,对他们很是敬佩,为什么?那还用说,干净!真他妈干净!虽然中日两国政治之间有着很深的隔阂,但是此次出游深感日本国民的素质,其实老百姓真的是很友好的。记得我在微博里看到一句话:“在30岁前要去过这4个城市,台北东京纽约拉萨。对了解世界有帮助;纽约-世界的中心;东京-邻居和敌人;台北-华夏族的另一种可能;拉萨-信仰的力量。”
长话短说,先简单上些图

前期准备
     说到前期准备,大概分为衣食住行,功课做得还算细致,把一切能想到的尽量都在国内想到,最好能在国内解决,毕竟语言方面心里没底,不过此次出行一切还算顺利。
     下面详细介绍一下此次出行准备清单:
1、 护照及签证:途牛旅行社办理,建议在出行前2-3个月办理(自由行)。
2、 机+酒:因为是赏樱旺季,费用相对其他时间段来说还是贵了不少,特别是东京的酒店,贵!建议不管是民宿还是酒店,最好是离地铁近,第一是方便,第二是便宜。机票方面我们选择的是日本航空,在出行前要和航空公司确认好每人行李托运重量及尺寸,以免耽误行程。
3、 交通:个人建议在国内某宝买好JR PASS以及SUICA、ICOCA,特别是JR PASS,对外国人来讲太实惠了,一次东京-大阪往返就已经赚回票钱了,下面简单说一下JR PASS的用法,我们是成田机场降落,先去JR PASS服务中心换票,以东京为例,东京的轨道交通大致分为电铁(SUICA)、私铁(SUICA)、JR线(JR PASS或SUICA)、新干线(JR PASS),其中新干线用JR PASS的话仅限1-5车厢,千万不要站错队。
4、 通信:建议国内买好达摩卡,8天不限流量,虽然是3G,但真的不比国内4G差,比租无线WiFi好用太多。
5、 吃饭:这次主要看的马蜂窝的美食攻略,感觉推荐的都还不错,很赞!再有就是到了日本也可以大众点评,还是很方便的,但是我们的早饭都是在前一天晚上在酒店周边的便利店买好,主要是节省了我们很多的时间。
6、 语言:日本人的英语出乎我们的意料,连六七十岁的老爷爷也能说几句简单英语,国民教育果然很好。

1、首都机场→成田机场→东京铁塔

第一天的行程由首都机场飞成田机场
   我们起了大早,却赶了晚集,没想到出境安检的人那么多,幸好找到工作人员顺利办完手续登机。飞机上空乘人员会给外国旅客一张外国人《入境申报单》和《海关申请单》,一定记得填写,要不然在日本入境的时候海关人员会进行检查。
   我们的飞机降落以后,第一感觉,我靠!干净!再有就是真的很安静,没有大声喧哗,准备取行李的时候,看到机场工作人员已将此航班的行李整齐的码放好,给一个大大赞!国人真应该好好学习日本的服务!
   下面就是最重要的一件事,飞快的直奔JR PASS 服务中心去兑换临时卡,虽然人很多,但个人建议这个还是在机场兑换比较好,因为对于外国游客来讲,太值了!

兑换完JR PASS后,我们第一次体验了传说的东京地铁,就一个字“晕”!还好我们有万能的谷歌,一路跟着谷歌地图,上面有很清晰的你搜索的路线、换成站台,还有车次时间,但我们还是有找不到的时候只能问工作人员了,不过人家的英语虽然有口音,但真的是普及的比中国好,真的是差距啊。最后我们还是顺利的到达预定酒店,check in后就开始了我们此次穿越东洋,樱花の旅啦!

按计划,第一天晚上我们要去东京塔,这个季节正好是樱花季,简直就是绝配!不过填饱肚子是关键,我们住的是地区是在浅草寺,看到攻略上推荐的这个叫大黑家的地方还不错,就步行过去,说到大黑家,天妇罗饭太值得推荐!绝对五星!

第一天,最重要的行程,东京塔!每人大概580日元,个人觉得还是很值得来的,虽然国内的一线城市现在建设的速度飞快,但是登到高处俯瞰这个城市的时候,心中还是很震撼,那就是不光是有高楼大厦,最关键的是日本人把空间利用的淋漓尽致,感觉一座座大厦像是被一位大师精心雕琢一样。

2、浅草寺→大阪→法善寺小巷

一早就去了浅草寺,浅草寺是东京比较古老的寺庙,幸亏来的早人还不算多,雷门算是浅草寺的标志了,附近有很多小吃店,逛累了可以先感受下当地传统美食,雷门还有一整条街都是卖小商品的,如果想要带给亲朋好友比较传统的手工艺品,可以从这里买。

在浅草寺看到的樱花就已经开始“卧槽”不断了,太干净!太美了!

逛完浅草寺,速回酒店check out,带着行李和我可爱的她赶紧奔赴东京站,然后在东京站乘坐新干线到大阪东京站是比较大的换乘站,到大阪的车次太多,直接问了工作人员,工作人员告知了详细的进站口,顺利乘车。从东京大阪,坐的是JR Pass,到新大阪后,又转地铁前往酒店,耗时三个小时吧。JR Pass是分指定席和不指定席的,我们购买的是不指定席的(指定席跟咱们国内的高铁一等座差不多吧,不指定席是没有固定座位的,只能去类似二等座的车厢有空座就可以坐),误打误撞的还进了指定席的车厢,坐了半个小时后才被工作人员告知走错车厢。

我们住在42层,所以check in之后又是接连的“卧草”,大阪的夜景尽收眼底,太美了!

小栖之后,带着我可爱的她去觅食啦,那不用说,当然得去法善寺了,本来想吃铁板烧牛肉的,但因为没有提前预约所以没吃上。

一顿溜达之后就确定这家了,这家也是铁板烧,但没有神户牛肉,不过味道超级赞!

分量比较少,所以我们点的比较多,人均150RMB左右吧,还算实惠。

一路上的小巷都是石板路,很有特色,两边都是各种酒馆和料理店,吃货的天堂!

3、大阪城公园→心斋桥

大阪城公园是我们来到日本后第一个赏樱花的景点,确实被深深地吸引了,尤其是这个傻白甜,一路走一路拍,根本停不下来,不过为了她我甘愿当个摄影师。

大阪城公园里面偶遇一对新人拍婚纱照,很有民族特色,祝福你们!

历史与现代的完美结合,真是自愧不如。。。

从大阪城公园出来后,我们回到了心斋桥,因为要填饱肚子,我们按照攻略找到了这个地方,没错就是一兰拉面,因为是中午,慕名而来的人真的不少,还排了很长的队,不过中国人居多。。。不过味道还真的很赞!

4、大阪环球影城

终于盼来了一个大晴天,住的酒店离环球影城不算远,所以睡了个懒觉之后,赶在十一点前入了园,门票是提前在某宝上购买的实体票,express是购买的4项,因为我对过山车无感,所以就略过了过山车。

入园之后的第一件事儿就是去游客服务中心领取中文地图,这可是省时利器。领取地图之后可以根据地图合理安排你的游玩路线。我比较期待哈利波特园,所以第一时间去换取了入园票,这里注意,哈利波特是限时开放的,所以要先凭借门票去换取入园票,入园票上会标明你进园的时间,我差不多十一点换的,入园时间是下午四点半,所以能想到有多少人了吧。换完票之后就可以安心去玩耍了。

去过新加坡环球影城,难免会有个比较,个人觉得蜘蛛侠的体验没有新加坡变形金刚有意思,不过整个园区实在是太干净了,日本人到底是怎么做到的,而且服务的热情简直让人惊叹!下午三点的游行又让我不断的“卧草”惊叹,哪来的热情,简直就是一场盛大的户外音乐剧,有工作人员提前预热,整个过程除了high还是high,关键还那么有秩序,不佩服都不行!!!

这里就是哈利波特园区了,没有白期待,一入园就惊叹了!像是穿越般~~

离开环球影城后,去了心斋桥,大阪的购物中心,先来个抹茶冰激凌缓缓~~~

5、富士山→东京赤坂世纪酒店→歌舞伎町

终于我们依依不舍得离开了大阪,我们在去大阪的路上一直期盼着能看到富士山,可是天公不作美,最终很幸运的是我们在返回东京新干线上见到了,心里还是很开心的。

6、上野公园→涩谷

早上被淅沥沥的雨水“吵醒了”,因为这两天日本之行实在是有种每天暴走的感觉,今天的安排比较宽松,在酒店用完早餐后,感觉雨还是没停,我们决定还是按原计划执行,打着伞奔向上野公园。
   不得不说,下雨的东京比帝都干净太多了,换成帝都可能鞋已经无法使用了......,但这是日本,一切尽在不言中。到了上野公园后,我们感受了樱花的另一种美,被雨水打落的樱花也别有一番风味。

在上野公园不远的地方,我们按照马蜂窝的攻略找到了有这家伊豆荣本店,服务很周到,鳗鱼饭很赞!就是略贵,人均350左右~

看到了我最喜欢的visvim和neighborhood两个牌子,可惜米太少,但是过足了眼瘾了,下回可以直奔主题啦!

世界上最有秩序的过马路,没有之一,就在涩谷!

在涩谷看到了最爱的改装车,真的对日本人改装技术佩服!有种游走在GTA里的感觉,哈哈!

美式bulingbuling的感觉!I LIKE!

7、镰仓高校→目黑川→台场

提到镰仓,大家会想到什么?没错!灌篮高手!其实此次计划中这个是备选,但是觉得要是不来的话我会很遗憾,有多少人是因为看了灌篮高手爱上了打篮球,最牛的是,真的和动画片里的场景一模一样,赞到爆!不枉此行!

好喜欢这种街道

说道赏樱花,不得不说的是目黑川,来之前在蚂蜂窝做功课的时候看到了不少蜂友们来过此地,确实景色不错!河的两岸全是粉白色,真的是不想回国看帝都的护城河了。。。。。

说到台场,虽然帝都的CBD有很多的高楼大厦,那又怎么样?这里的最关键是错落有致!简直就像模子里刻出来的一样,整齐!干净!我们也感受了一次日本的私铁,最大的感受是首先票价比普通电铁贵,再有就是高科技的无人驾驶,穿梭在高楼大厦之间有种穿越未来的感觉,虽然帝都的13号线也是地上,但是。。。哎!“万恶的资本主义”!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04-26 12:26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