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一人游。

SP0TLESSMIND LV.4
2016-04-25 22:05 1528/20
  • 出发时间/2016-04-02
  • 人均费用/20000RMB

4月2日00:00 上海飞奥克兰

一下飞机就先买电话卡,推荐这个spark的,是本土品牌,信号很好,我买的是45纽币有3G的流量,我玩8天完全够了,而且NZ街上会有粉色的小亭子,那些都是可以用spark的免费wifi的点。

机票是在携程上购买的来回6K多的东航优选坐。

以前旅游并没有写游记的习惯,新西兰之旅是自己一个人完成的,那就敲个游记纪念下吧~
首先签证是找万能的淘宝代理的,记得是1,080人民币,大概就5个工作日,两年多次下来的。由于是上班族,所以需要提供5W人民币的定期(6个月)存款证明,户口本,身份证复印件等;公司营业执照;英文在职证明等(这些具体淘宝卖家会详细介绍,很简单)有一点值得提的就是,卖家会让你提供相关财产证明,例如房产证等,我是一概没有提供,也照样签下来了。由于是一个人去NZ,所以到了第三个工作日的时候,新西兰上海大使馆的工作人员有电话问问题,大概就是问下我的行程等,如实回答即可。
进入正题。。。。

到达奥克兰的时候已经是4月3日的傍晚了,那天正好是最后一天夏令时结束,所以与中国的时差是5个小时。所以就在附近的酒店下榻了。第二天一早飞皇后镇

刚到皇后镇机场的时候下暴雨,我有点失望,烟雨蒙蒙的很像之前去tasmania的时候一样,完全不像别人镜头下那么美好。正巧在机场碰到一个美国留学正在修gap yr的小哥愿意载我去皇后镇(简直RP大爆发),因为皇后镇的山路超级难走的,很多陡坡。

皇后镇其实不大,机场到小镇中心也就10分钟的车程。租车的朋友是可以在机场直接还车租车的,由于我一个人,不选择租车,但是也能在玩转周边,因为各种bus和周边一日游的团。开到小镇的时候,天气渐渐放晴了~~~据说皇后镇已经连续下了好几天的雨了,小太阳一到就放晴了~~~

我是手机摄影爱好者,啊哈哈哈哈~~~~游记中放的照片全是手机拍摄:)

沿着中央公园会有一些艺术爱好者,画画,吉他,钢琴,在美景前做着自己喜欢的事,awwwwwwwwsome~~~~

镇中心会有很多info center可以帮你预定,跳伞蹦极的公司也在镇中心有店,直接进门去预约就可以,快很准~~~~我选择的是镇中心的isite咨询公司,把之后几天的活动全部安排预定好了。明天是预定了跳伞,但是我会和你们交代为何最后没有去跳成,帮我预定的工作人员也是活久见,呵呵。

旅行怎么能不开启勘测帅哥的雷达

坐蒸汽船可以到达一个小岛上去看剪羊毛表演(有幸帅气的农场小哥),喝下午茶~喂喂羊驼~~~~

今日晚餐是坐gondola去(南半球景色最美的餐厅)吃自助晚餐。价格:85纽币一人(包括缆车上下和晚餐),个人认为算是很划算的晚餐,晚餐选择很多,海鲜也新鲜,一整个转角全是甜品,“蚂蚁们”的大福利~~~酒水另算费哦~~~~

晚餐是有两个时间段供选择,5:45和8:15的两场,我选择了8:15那场,大概到了6点左右,我就坐缆车上去,可以看个日落拍拍照。上面有个longue,等晚饭的时间有点漫长,就可以点杯喝的坐在窗边待夜幕慢慢降临。

choc pudding强推啊~~本人是只“蚂蚁精”很爱吃甜食,以前在澳洲习惯了他们的甜食口味(必须要甜到hou~)热的巧克力布丁淋上冷的cream,可以升天了~~~啊哈哈哈

4月4日@皇后镇

原本预定了今早的跳伞,结果因为自己睡过头,跳伞被取消了,而且这个原因,是不退款的,呵呵~~一早起来心情就极其郁闷。一天的安排都被打乱了,于是立马跑去town,预定了滑翔伞和直升飞机游冰川和指环王拍摄地。

好佩服在这里的司机,开开陡坡是很稀松平常的事情。

预定好今日的活动后,就跑来湖边这家餐厅吃个brunch,egg benedict with bacon~加上一杯FW貌似一共是20纽币。bacon过于咸了,溏心蛋做的很赞。

滑翔伞的话是有高度选择的,我选择的是最高的那个。然后需要和教练绑在一起,然后拼命往山坡下跑,这时候滑翔伞会打开,你的腿就可以离地了。但是跑起来真的很累,因为加上有风的阻力,所以感觉身后很重~~~

滑翔伞的价格是200纽币左右一人,在空中教练会给你用gopro拍照和视频,这个价格是50纽币。

铁打的模特,流水的路人。。。。

去坐直升飞机观光的路上风景更迷人~~~

首先机长和我们讲了安全事宜后,一个个听从指令上灰机~~~

the lord of rings指环王拍摄地,在此稍作停留拍照留念了下~~一路上被这种壮美的景色迷得如痴如醉,自己心里的那点破事儿在此美景前全部抛到九霄云外去!!!

和我组队的是两个couple,一对是澳洲来的,一对是美国的新婚夫妻来NZ度蜜月的,另外一枚男子,是有点行动不方便的,后来才知道,这枚男子有一只眼睛看不见,而且他的另外一只眼睛也快看不见了。这家直升飞机的公司为了完成男子的心愿,就把他一起带上了我们这个小团队。

直升飞机观光指环王和冰川的项目是700+纽币一人~机长会在途中给你拍照,一张照片20纽币~买不买取决于你,不是强制买的

4月5日 Mt.cook day tour

这是我在airbnb上面预定的房间,房东是英国夫妇,能看到湖景,步行到town中心大概10分钟步行。这个房间有个小露台,晚上可以坐在外面看夜空,很是浪漫~

抓拍清晨的一抹阳光~今天预定了Mt cook的one day tour,由于昨天因为睡过头错过了跳伞的活动,所以今天早早的就起了,去town中心集合。
Mt cook去徒步的基本全是日本人和韩国人,连一日导游也是日本人,全程司机用英语介绍,然后日本导游用日语同声翻译。大多数人是选择单程去到mt cook徒步玩个几天,由于我行程比较赶,所以下午就从mt cook坐bus返回了queenstown。

从queenstown到Mt cook的途中会经过这个三文鱼场,不过司机并没有停车的打算,所以木有尝到,据说是现杀现吃,日本人比较中意吧,本人还是比较喜欢吃稍微煎一下的三文鱼滴·~~

这是从mt cook返回途中经过的一家纪念品店,不建议买,因为里面的商品比皇后镇上贵了一倍有余~~我被宰了

一天的舟车劳顿,晚上一定要吃顿好的,皇后镇的山路真的是比悉尼的难走很多,在这里开车的死机真的水平都是5A级别的吧,偷笑偷笑偷笑~~~本来是房东推荐了一家叫flame的牛排馆,据说是皇后镇上性价比比较高的一家,去后发现至少要等位一小时,故作罢。。。。与此同时,遇上了之前和我一起玩滑翔伞的驴友,便一起去河边一家餐厅吃了牛排~

早安,这是我这两日住的airbnb,这间房子的是主人自己亲自设计的,很有北欧人简洁的特色。

只是离镇中心需要10分钟的公车路程,然后公车大约是半小时一班(不用诧异,在南半球就是这个生活步调,一切节奏都是慢慢慢~~~)
镇中心会有bus timetable,看着时间来就可以~~

下面这张是从arrowtown来回皇后镇的时间表~

皇后镇有名的大脸汉堡来啦~~~FURBURGER~~确实是很好吃,排队点餐大约等了半小时有余,面包很干很脆,配上juicy的牛肉在口腔里能冒出小星星,图片上的牛肉看着好像很难咬动的样子,实则很soft~酱汁腌制的也刚刚好,不会过于重口~

4月6日,Arrowtown半日游

j

今日睡到自然醒后,去镇中心做了bus去Arrowtown赏个秋,单程是12纽币一人,时间为半小时,中途有可能会换车哦,但是司机会提醒你的。

一下车就看到这家bar,外边零零散散的坐了些local在喝下午茶,我就带着我的burger点了杯FW,也在这里偷了把懒~~

好似在这里一个人更能好好的思考下,成年人的世界教会我更多的是越来越少的索取和给予,小心翼翼的取舍和表达以及永远相信时间。

小镇上有很多纪念品店,只有一家邮局可以寄明信片,就在这里停下来,潦草写了几张明信片寄给了友人们~明信片是1纽币左右一张,另外收取2纽币邮票(寄回中国

小镇内还有一家博物馆,其实也就是陈列一些当地艺术家的作品,这张图片很符合我当时的心境,就拍了下来做纪念。

dinner time~~~~~这家牛排馆在前几日上gondola的时候就有留意到,因为装潢不错,简单大方,色调很有质感。今日终于来探店。Jervois steak house,据说是厨艺大师Simon Gault掌门,选了A5 Wagyu要的5分熟,不用牙齿费力咬就能在唇齿间融化,配的sauce是mushroom做主料,主厨推荐的搭配。现在让我拍“孤美”表现力绝对超过五郎啊!

4月7日,蒸汽船剪羊毛之旅

我的房东又是一对英国小夫妻,特别nice,把家里也是收拾的格外干净温馨。由于我不开车,他们还会在上下班的时候接送我。

这是皇后镇的酒吧街,晚上应该是会很热闹~

虽然是阴天,但是心情丝毫没有被影响到,一大早的跳伞无疑又是被取消掉啦~只能来小镇上搜罗brunch啦~这家是位于湖边的酒店,我在里面点了份pancake,但味道真心不咋的,pancake的枫糖不好吃。

上蒸汽船前都会给你拍照留念~~~游客照我是不愿意拍的嘻嘻

这是蒸汽船内部~很浓的烧煤的味道,游客都会到底下拍照,但是请留意抓好你的手机,免得掉入煤矿中

船靠岸,订的是这里的下午茶,貌似是70纽币一人,但是今天的风有点大,所以吹起地上的沙后有点像沙城暴,这个时候带好墨镜很有必要。

这张是太阳出现的时候的抓拍~

哈喽!!!肖恩!!!

这只耗牛一样的家伙吃东西是需要人把手放进它的嘴巴里的,我并没有尝试,同队有人尝试了说手很痛,被它的牙齿划到了。

农场门面担当的小哥,我悄悄地偷拍了一张,剪羊毛show也是他一人完成的,我将他剪下的羊毛带了一包回来,嘻嘻

如你所见,下午茶很是简单,但是面对着湖光山色,下午茶无疑是锦上添花啦

这家是经当地人推荐的比较好吃的西班牙海鲜店,店名为Sabroso kitchen。时常有个弹吉他的小伙子在一旁弹唱,很是动人。这家店的装修风格是纯白木质陶艺北欧风,菜肴风格是中规中矩的严格按照传统西班牙style制作而成,该有的香料和酱汁全部合格。tapas选的是grilled prawn很赞,半生半熟的时候口感最好,鱼煎的有点过了,鱼皮很咸,但是配上底部的芒果泥还能中和一下;dessert是店员推荐的choc panna cotta with pear,口感就是介于慕斯和布丁之间,很细腻~巧克力味特别纯正。sabroso的果酒很香,适合不太能喝烈酒的女生。价格不太记得了,100纽币以内吧

4月8日,皇后镇飞奥克兰

皇后镇的凌晨,我依然有许多没有做完的梦,只是从此以后我见过的美景都像这里,遇见的所有善良的人都像你~~~
心里是满满的不舍。Heading back to Auckland,but still love the nature out of here,hope to c u again, Queenstown!

在离开的那天,正好遇上了这里的sunday market

到达千帆之都---奥克兰,今日的airbnb就在CBD,harbour view,主街很像墨尔本的burke st

奥克兰这个被海港包围的城市,下午到达后就在市中心转了下,一条街还是挺小的,能逛的地方不是很多,于是我搭了小渡轮去对岸看了个日落,找了个落脚点吃了点晚餐。

这个鬼佬

今晚正好碰上了阿三们的节日,好多男男女女在主街上面跳舞,回到家后主人正好在家,闲聊片刻后就一起换上行头出去夜跑。

4月9日--奥克兰的最后一天

Last day for shopping,在AKL的最后一晚.8天的旅程不能说是完美,但很难忘,媒体俺都是历险记。旅行的意义从来不是“我来到这里”这么简单。这一路遇到的各种各样有意思的人儿,挺大哦的那些故事,经历的各种事儿,还有一路上叹为观止的风景。。。这些才让这场旅行变得不一样吧,享受一个人的旅行。

xi

2016-04-26 09:28

2016-04-26 09:45

2016-04-26 10:15

引用 香港小巨旦 发表于 2016-04-25 23:20:54 的回复:

好長  圖片太多

回复香港小巨旦:词穷

2016-04-26 10:16

中土世界。

2016-04-26 10:31

很好,很棒

2016-04-26 10:39

2016-04-26 11:02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4-26 11:26

一个人出去玩拍照不方便吧

2016-04-26 13:14

引用 Katherine丶 发表于 2016-04-26 13:14:10 的回复:

回复Katherine丶:其实还好,都是找路人拍照的,找有单反的人拍

2016-04-26 13:19

2016-04-26 13:34

楼主好任性! 羡慕~
我也打算9月从奥克兰直接飞皇后镇~

2016-04-27 16:24

引用 azure1111 发表于 2016-04-27 16:24:39 的回复:

楼主好任性! 羡慕~
我也打算9月从奥克兰直接飞皇后镇~

回复azure1111:啊哈哈哈哈哈~~~9月天气也不错呢

2016-04-27 18:11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