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西宁

linda1775 LV.5
2016-04-25 22:07 1138/4

费用

全程车费600*4天,师傅饭钱和我们一起吃或50元一天,门票自理,房费住师傅带的酒店师傅会有房间,自己找的那就得付师傅的房钱。

Day1:一早上海兰州,下了飞机就看到有直接去西宁的大巴100一人,3小时到西宁。14:00左右入住东关清真寺附近的酒店,发下行李后就去寺庙参观。晚餐在莫家街边吃了火锅,那里的牛羊肉都是现切的,太美味了。吃完晚餐后联系了我们的包车张师傅,早早的休息了.
Day2:7:00张师傅准时酒店门口接上我们,直奔塔尔寺,开始了我们的青海之旅。塔尔寺¥80,我还是第一次接触藏传佛教,气势宏伟,信徒们磕长头的虔诚,让人震惊。出了塔尔寺,午餐后我们经过门源,9月的油菜基本都谢了,我们就到了祁连,师傅带我们住在山上,这里海拔已经上3000了,但好像没什么感觉哦。
Day3:前一晚停电了,早早睡了,早上起来精神不错,爬上楼顶,眺望远处的祁连雪山,还有牛心山,披着朝霞,让我们心情大好。吃完早饭,开车20分钟就到了卓尔山,这里是要门票的¥50+小车20上山,山上雨雾缭绕,仿入仙境一般,这里走路就会有点喘了。下了卓尔山,我们就要翻过我们此次旅途最高的一个大东树垭口了4120,一下子心情好激动哦。这里山路全是雾,能见度3-5米,亏得师傅有经验,冲出重重雾气,见到了阳光,满山的雪。下了垭口就是刚察县,我们就沿着青藏铁路开,看到大片的草原,牛羊,还有蓝绿色的青海湖,让我这个城市人的胸怀一下广阔了许多。师傅看着时间16:30,觉着时间还早,就又带我们上了茶卡盐湖,盐湖门票+借了套鞋¥55.晚上我们住青海湖畔,但不是卓玛,新开的,家,老板藏民,热情,由于淡季,他们家就我们一个客人,房间随我们住,就按50一个床位付。提示一下,青海湖边客栈都是用青海湖水,有点咸,水很浑,我们是喝不惯,记得要多带点水进青海湖。不知道是天冷,还是晕车,或者真的是高反,有个姐么不太舒服了,晚上天也不好,星星就没去看,时间早了我还是洗头洗澡了,也没啥不舒服😊。
Day4:5:00就醒了,本来想看🌄,可外面有点雨,只能在床上发呆,到了6点雨不下了,叫了姐妹们出门看看碰个运气。可雨不下了,太阳就只肯躲在云彩后面不露脸,我们只能回房间吃了早餐上路。这一路基本都是围着青海湖开的,忽然看见一片油菜花还开着,牧民要收10元一位,但花痴们还是挡不住诱惑。我们还骑了马,和牦牛,那牦牛知道自己很赚钱,洗的干干净净,打扮的漂漂亮亮等着我们。接下去我们再翻过一个垭口,拉鸡山3820海拔,就要到山清水秀的德贵了。途中进过倒倘河有几个蒙古堡里的酸奶特别好喝,大家要记得尝尝。德贵地质公园¥100,比不上张掖,但我们没去过,也觉得很神奇了。天下黄河德贵清,这句话一点也不差。晚上我们就住德贵,一个很别致的小院,非常感谢我们的张师傅。
Day5:今天不赶时间,而且海拔一下回到2000+睡觉的确踏实很多。今天我们就去一个坎布拉森林公园不要发票¥50,就回西宁了。但进入坎布拉开始下雨了,而且里面有些路有点塔塌方,所以就匆忙的进过了,李家峡水库还是很漂亮的。下午两点我们就回到西宁。全程感谢段姐旅游的安排,和张键师傅一路辛苦的陪伴。我们有的坐动¥60到兰州,也有人做下午的卧铺去银川上海,我是去兰州的。住在兰州博物馆边上的如家。
Day6::回上海的飞机是下午的,所以早起,就打了一辆车去到兰州黄河母亲像,然后一路走回,沿途看看黄河两岸风景,吃了云峰地道的兰州拉面,逛了白塔山公园。午饭后去了机场。

有点花痴哦😊

卓尔山

兰州黄河母亲像

兰州中山桥,和上海的外白渡桥一样有历史的

白塔寺

青海湖沿途风景

门源的油菜花田

五彩的羊群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04-26 18:25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05-02 17:51

引用 lmingn 发表于 2016-05-02 17:51:0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