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夷山的拍拍拍之旅【详细天游峰,桃花源路线】

阿西 LV.10
2016-04-25 22:13 14449/34
  • 出发时间/2016-04-20
  • 人均费用/2000RMB

前奏

在忙完了结婚这个人生大事之后,我和媳妇踏上了蜜(爬)月(山)之旅。我们先去的厦门,然而过了一天半我两就腻啦,经过短暂的思考,我们决定直奔武夷山。早两月前就问过朋友武夷山住哪比较好,朋友给推荐了“一缕阳光”。鉴于朋友老婆有洁癖还能认可的情况下,我们就爽快的定啦。我们是提前了一天去的,当晚没定房间,冲过去打了老板电话,老板叫小帅哥直接来接我们到店里了。到店后赶忙定了房间,后面几天的早两个月前就定好了。我们是很幸运滴,为啥呢?因为“一缕阳光”很火,通常不提前定的话是没有房间的。还有老板会和你一边喝茶一边按照你玩的时间给安排后面的行程。还会给你一张不知是多少代的手绘地图,上面有电话,微信等信息。因为自己的已经被翻烂啦,所以盗张图

交通

我们到的是武夷山东站然后坐K1直接到南源岭,为啥那么果断,因为在我们刚定好“一缕阳光”的房间后就会有一个提示到你手机上。注意点就是不要上任何的私车,黑车,各种车,大家尽量做公交车,南源岭是个临时公交站,所以要看好了下车。如果实在不想挤公交也可以打电话给老板,然后直接让小帅哥来接你。接下来直接上图

住宿

我们第一晚住了一缕阳光的兵营,第二晚住了禅房,第三晚住进了伊甸园,然后我媳妇就不肯挪啦,第四晚就还是住这啦。媳妇很自豪的说四晚换了三个房间住,真是太机智了。老板恕罪。条件如何就不废话啦,直接上图

冷峻的兵营

幽静的禅房

温馨的伊甸园

第一天行程

第一天行程天游峰——桃源
由于时间充足我们第一天放慢脚步,早上十点出发,在站点可以坐七路车到景区南门下车,对面就是(七路车很任性,请耐心)

从这个地方进去一直走就好,然后来到检票处

进去后可以坐小火车,也可以听调度员的坐大巴前往天游峰景区

这儿是坐巴士的,我们上去的时候没有小火车于是就做了巴士上去,然后司机会报站的。到了以后还要走上一段路,沿途风景不错

继续走起往里,会过一座桥,下面就是九曲溪

再走一段路我们就到天游峰景区和朱熹园的分叉口了,有兴趣的可以去朱熹园去看看

前段时间的女医明妃传里万恶的程朱理学里的朱熹,我媳妇对他的印象那是大大滴不好哦,在里面调戏他

接下来原路返回,继续向景区出发,沿途看看风景

这只小蝴蝶被惨无人道的围观了,周围一堆拍照的

我们大概走了十分钟左右来到了天游峰景区检票处

一路向前走啊

来到了云窝,额~~~不明觉厉,继续前行

到这后,我们按照黎老板的指示,果断走右边的,就是上图红箭头方向,这个才是正确的上山之路,前方是晒布岩,顾名思义像晒着一块布,待会爬完山回来可以好好欣赏。

路上有大大的伏虎二字

到这后有岔路,不知道往哪儿走,果断打电话给黎叔~~他自己说的,有问题就问打不通再打,不要嫌烦好好蹂躏~~~~如图应该往右箭头方向

上去后发现了这个小小的指路牌子

到了这以后是箭头方向向上,黎老板说这儿是仙女洗澡的地方,我愣是没找到啊

路上还是很陡的,要小心一点走

中途的风景很不错哦,因为没下很大的雨,所以九曲溪还是很绿的

泉水很凉爽

然后走走停停,拍拍弄弄总算到顶啦,给媳妇拍个留念

到顶以后,走右侧下山,左侧是卖东西的地方

沿路上有“第一山”三个大字,果断拍一张,接着就来到了中正公园,听名字就知道是给蒋委员长建的啦,休息一下,继续出发。

走到这的时候,大多游客都是直接下去了,但老板说过,天游峰真正精彩的地方是桃园洞,所以我们果断的右拐啦。

到这后要向上走,如箭头所示。

旁边有个不起眼的小石头,上面写着桃源洞。

来的方向是左边那条路,记得在这直接拐,不要往前,前面是茶园,这路走着容易怀疑走错了,不要担心继续向前

我们走了大概半个小时(大多时间都在拍照)眼前豁然开朗,桃园观到啦,第一感觉像是进入了武侠小说里,真真的世外桃源

巨大的老子像

边拍边走,就来到了出口处,出了石门,前方可是有小秘密的。

到了这后,仔细看那块石碑上的字,会发现“疑无路”,然后左走,所谓“山穷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前方看似没路了,但是不要害怕继续吧。有个很小的洞需要钻过去,请打开手电筒啊。

终于钻出来了,其实路程挺短的

出洞后入眼的是满目的青苔,因为没多少人来这,保持的很好,要不是黎老板告诉,谁能想这还有这么个别致的小景,那个树枝还可以坐下的,很牢固哦。

墙上的桃花源记

到这后又犯难了,于是继续电话黎老~~~~~~得到指示往右,前方路还是挺窄的要注意安全

这水顺着台阶往下流啊流,四周都是水声,沿路我喊了两嗓子,得到了对面山上的一群狼嚎,甚是有趣,大家可以试试

走到这就代表快出去了,左转沿九曲溪走

沿路拍拍拍

第一天总结

天游峰作为必到之经典大多数人都会到,但是桃源洞却很少有人去。主要原因导游要省时间,散客不知道。如果光是游天游峰那就像爬山,去了桃源洞天游峰之旅才算是完整的,主要还有些探险的味道,加上人少,可以很自在的拍拍拍。我们一共用了四个小时,爬完回客栈找老板喝茶

黎老~~~~~~~~

晚上还碰到两位姐姐,周姐和宋姐,聊得很投机,就一起去吃饭啦,正好她们还没去天游峰,所以正好聊聊怎么走。然后我们就相约吃完晚饭去看传说中的映像大红袍

好吃的

听宋姐她们说这儿菜量足又好吃还不贵,于是就来啦。既然讲到了吃,记得刚来的时候,老板就推荐了四样特色菜,老板还贴心的讲了下价钱。
第一  红眼鱼(清蒸)   60——80元每斤   记得是清蒸啊,我从小不喜鱼腥,但这鱼我很爱吃,因为居然真的没有鱼腥味,一定要尝尝
第二  笋    这儿笋很嫩 很鲜  怎么做都好吃  价钱在25每盘左右
第三 猫爪菇   30元每盘   长得很萌的一种菌类
第四  野菜   这个很像水芹的味道,可以试试

红眼鱼

猫爪菇

接下来,我们让小帅哥司机带我们去了映像大红袍场地,票一定要提前买奥,不然就买不到的。我们坐在了最后一排,按老板说那个位置看效果最好,但是只能看整体。宋姐她们坐在前排,拍照片杠杠的,所以我直接盗图啦

第二天

第二天依旧是九点起床,十点出发,时间够就是这么任性,出发时,黎老板还在睡梦中呢。
今天行程是一线天——竹筏——武夷宫

嗯,这是张梦幻主义照片,一线天一定要走右边的通道,因为比较险。有些地方非常的窄,相机啥的要注意很容易磕坏。其余的其实就是一条路,个人感觉没啥意思

一线天出口处倒是风景不错,拍

走啊走就到了竹筏码头,来到了中国最美的溪流

售票处门口来一张

竹筏上面的风景还是很好的,另外如果水位太高是做不到竹筏的,一定要看好竹筏动态。另外,每人要给20小费,然后船夫会给你讲讲故事,来历啥的。我们是没听到,因为另三个人不舍得那20,我两也没办法了,安安心心看风景。

到武夷宫啦

在武夷宫里看到了这大树好好看,果断拍拍拍,另武夷宫里的宋街在大装修啥都没有,于是就没去,没去的还有柳永纪念馆。但是老板推荐了一个地方,那就是止止庵,强烈推荐,路上也很美,另外老板说大王峰是个野山头,我们也没啥时间了就没去大王峰。

止止庵一定要走到最里面啊,里面才好看的。一路上继续拍拍拍。直到四点,然后打道回府,回去喝茶。

第三天

第三天继续九点起床,十点出发。
行程  虎啸岩——玉女峰——水帘洞

景区去虎啸岩的路上也是很不错的

虎啸岩的好汉坡,非常之陡,有恐高的可要注意啦

天成禅寺的悬空阶梯

原以为玉女峰也是要爬的,没想到只是看看。不过风景不错,赶紧拍

去往大红袍的路上也是美得很啊

这儿是大红袍景区的一个岔路,觉得风景不错,拍一个。
然后到了大红袍就不能错过那的天下第一茶叶蛋,四块钱一个,味道很好,不可错过。

传说中的天下第一茶叶蛋

最近是采茶的时候,路上遇到了挑茶工,看着就很累啊

前往慧苑寺,这条小道还是很有味道的

寺后面的小狗狗

采茶农们~~~~~

古崖居,到这为止已经走了将近两个小时啦

下午五点终于到了水帘洞,嗯,咋说呢这个还算水位大的。上面挺高的。因为时间问题所以没上去直接回去了。另外景区的车都是五点半就没有了,所以不要玩过头啊,我们就悲剧了,然后打车去了北站,然后等了40分钟7路没来,直接做6路去三姑度假村,等来了7路总算回去了,折腾啊。

第四天

今天就准备要回去了,晚上六点的飞机。所以最后一天我们选择了一个景区外的地方,白云寺。
去白云寺可以在南源岭坐7路到三姑度假村,然后去对面坐九路到天上宫,下车后直走到头右拐过桥,直走就好。如果景区票能用直接可以到竹筏码头,更方便。
白云寺按黎老板所说最好的时间是早上4点,不过起不来啊。听说那会云雾腾腾更是仙境。

那座桥上的风景简直美呆,拍了张

路上的小白马

走到这就看到了白云寺的标志,跟着路标走,错不了

路上偶遇的两位老人,比较投缘,就一起走啦

上山的时候要拿块砖

上山的路程也是很美

努力爬山,老爷子身体很棒,爬的很快

重头来啦,这儿是极乐国,非常的险,但是老板说非常的安全,我们看到这个游客止步就没再上前,老板说这是唬人的,太可惜了。接下去就是御仙台。

御仙台就在穿过饭堂的后面上爬,那儿有个很陡的阶梯,需要爬绳子的。要小心,最后御仙台到了。

拍照拍照

这儿还有斋饭吃的哦,不要钱的,师太人很好。最后下午的两点,我们启程回家。机场的话七路可以直达的。

总结

在这四天里以最慢的脚步欣赏着最美的景色,在一缕阳光里,在路上交到了谈的来的朋友。还有黎老板泡的茶,温暖而香醇。感谢武夷山,感谢一缕阳光给了我们一个美丽的蜜月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4-26 12:26

真幸福

2016-04-26 15:50

引用 rainedufe 发表于 2016-04-26 12:26:39 的回复:

回复rainedufe:可以的可以的

2016-04-27 09:19

引用 阿西 的图片:

真美啊,赞一个,第14顶。

2016-04-28 10:31

美拍。

2016-04-28 10:33

美图。

2016-04-28 10:34

烟雨蒙蒙的景色,真美啊。

引用 阿西 的图片:

我们进门后是走右边石头下的路上山的,所以不担心找不着路。登顶后去桃源洞再下山,疑无路没走。

2016-04-28 10:57

引用 海风小舟 发表于 2016-04-28 10:57:32 的回复:

回复海风小舟:疑无路是比较不容易看到的,那石碑很不明显

2016-04-28 20:32

引用 阿西 发表于 2016-04-28 20:32:11 的贴子:

疑无路是比较不容易看到的,那石碑很不明显

我们看到了一块石头上写着的“疑无路”,但没有走过去。
不过这样的路我们在浙江诸暨的汤江岩景区也走过了,不稀奇了。

2016-04-28 20:37

引用 海风小舟 发表于 2016-04-28 20:37:38 的回复:

我们看到了一块石头上写着的“疑无路”,但没有走过去。
不过这样的路我们在浙江诸暨的汤江岩景区也走过了,不稀奇了。

回复海风小舟:哈哈,咱自小平原长大,看这些还是比较稀奇的

2016-04-28 20:39

引用 阿西 发表于 2016-04-28 20:39:09 的贴子:

哈哈,咱自小平原长大,看这些还是比较稀奇的

呵呵,浙江一带丹霞地貌还是不少的,武夷山旁边江西弋阳龟峰和鹰潭龙虎山也很不错的。

2016-04-28 20:45

引用 海风小舟 发表于 2016-04-28 20:45:42 的回复:

回复海风小舟:嗯嗯,我就喜欢山山水水

2016-04-28 20:50

引用 阿西 发表于 2016-04-28 20:50:37 的贴子:

嗯嗯,我就喜欢山山水水

以后走的机会大把有,有了孩子带着他一起去。

2016-04-28 21:02

引用 海风小舟 发表于 2016-04-28 21:02:55 的回复:

回复海风小舟:必须的,先把五岳搞定

2016-04-28 21:04

引用 阿西 发表于 2016-04-28 21:04:50 的贴子:

必须的,先把五岳搞定

五岳我还差南岳,另外庐山那么近却没去过

2016-04-28 21:06

引用 海风小舟 发表于 2016-04-28 21:06:17 的回复:

回复海风小舟:我在无锡这嘎达,按我地理老师的我说法,全是土堆

2016-04-28 21:07

引用 阿西 发表于 2016-04-28 21:07:58 的贴子:

我在无锡这嘎达,按我地理老师的我说法,全是土堆

无锡呀,那离我也很近的。我在宁波。

2016-04-28 21:11

2016-04-29 14:36

这张好美。

2016-04-30 13:09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5-02 11:51

引用 JewelryJAE 发表于 2016-04-30 13:09:32 的回复:

这张好美。

回复JewelryJAE:✧٩(ˊωˋ*)و✧谢谢

2016-05-25 19:23

引用 电闪雷鸣 发表于 2016-05-02 11:51:04 的回复: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回复电闪雷鸣:嗯,把记忆留在照片里

2016-05-25 19:24

您写的真细致

2016-06-11 18:08

今天去了天游峰,一线天,虎啸崖那条线路。第二天想去竹筏,还有其他景色我们可以去的吗?

2016-06-11 18:09

你好  贴主,我有两天时间在武夷山,请推荐一下去哪些景点吧,我看你的时间比较充裕,去的地方很多,可能我转不了这么多,求推荐啊~~~~谢谢谢谢

2016-06-22 15:53

感谢楼主的精彩分享,下周正准备去一趟呢,所以果断收藏了,可以参照你们的路线走

2016-08-04 16:42

美的醉了,顶一个。

2016-08-04 17:08

漂亮,请问景点门票是提前买好的,还是到了再买呢?

2016-11-03 17:31

引用 打怪兽 发表于 2016-11-03 17:31:50 的回复:

回复打怪兽:是客栈老板帮忙买的。

2016-11-03 17:35

引用 阳光地带 发表于 2016-08-04 17:08:17 的回复:

美的醉了,顶一个。

回复阳光地带:谢谢

2016-11-03 17:35

引用 阿西 发表于 2016-11-03 17:35:11 的回复:

是客栈老板帮忙买的。

回复阿西:哦谢谢

2016-11-03 17:46

2016-11-09 10:20

引用 憨熊芯芯 发表于 2016-11-09 10:20:27 的回复:

回复憨熊芯芯:(›´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