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杭州、横店、乌镇10日休闲游

🐱喵呜 (贵阳) LV.3
2016-04-25 22:14 2815/18
  • 出发时间/2016-04-12

2016年对于我们来说是我们走过的第十三年,算是过了一个小十二年的轮回吧。总要给我们一个奖励
曾经的磕磕碰碰,吵吵闹闹,现在都归于平淡了。不过在平淡中我们还是会找寻我们的小浪漫、小情调。给我们的婚姻生活增添乐趣,在今年我们打算要宝宝了,所以要趁着还有空闲的时间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
这也是我第一次写这种游记,感觉很混乱,我只能尽量写的像攻略吧

准备工作:
1、衣服多带几套包括内衣这些的。我是带了很多,我喜欢每天换衣服照相鞋子可以多带一双。
2、我们出去玩都是用手机照相,所以自拍神器要带好
3、帽子、太阳镜、雨伞、也可以带上雨衣,下大雨的时候雨伞没用。
4、洗漱用品要带好(特别是毛巾),酒店里的东西我是不太用的,我连香皂都带着。最好带双凉拖鞋,洗澡那些可以用到。
5、护肤品,保湿水、保湿霜、防晒霜、我还带了很多面膜(因为我老公敷面膜比我还勤快)化妆品可以少量带些,女生画些淡妆很上镜嘛。
6、身份证一定要带好。
7、尽量把东西都装旅行箱中,经常用到的东西可以装在自己背的包里(出门女生还是准备一个双肩包,比较方便)
8、我出门都喜欢带那种小包的纸巾,装个10包放行李箱中,不重也不占地方。出去玩随时都能用到。

第一天贵阳至济南

晚上7点20分坐上飞往济南的班机,心情雀跃、激动。。。不停的和老公讨论这次旅游的行程,叽叽喳喳、疯疯闹闹2个多小时飞机抵达济南遥墙机场。
         提前订好了接机的专车,自己花了81元其余的携程送了70元接机券。
         师傅把我们送到离趵突泉旁边的酒店(济南汇泉精品酒店) 276元,在去哪儿网上订的这家酒店。上面描述是可以看到湖或者泉的房间根本看不见,因为济南雾霾有点重,都看不清外面的景色,有点遗憾。可是最糟糕的是晚上居然还停电,到早上起床后还没来电顺带还停水,这彻底的影响了我们的心情,果断换酒店(这个酒店旁边就有家7天连锁酒店) 198元。
        换好酒店,梳洗完,我们就开始第一站的旅程:趵突泉、大明湖

第二天趵突泉、大明湖

大门口来一张,证明到此。。。门票:80元一个人

这个有吓到我哦,我说怎么会有这么大的“鱼”~~~~~~~~~~结果一看原来是海豹、海豹、海豹~~~~~~~太奇葩了,居然有海豹!!!!!果断惊住,要给它来一张!!!

到达趵突泉景点,很可惜没有喷泉~~~据说趵突泉喷水一般在7-8月的时候....

一个小景点,没事来一张留影(就是一摊死水)

石头造型不错再来一张

不知道叫什么花,但是很漂亮的一个景。。。手机照不出感觉,将就看人吧

中午就在趵突泉附近的一家餐馆解决的,吃了当地特色“九转大肠”。吃一两个还行,要吃完整盘有点受不了,腻腻的感觉。这一餐花费:150元

游玩了一个来小时终于来到大明湖,据说乾隆来这里8次。我也来踏足一番门票:60元一个人

毛泽东的题字,看不出写的什么专门请了个景区导游(连着包船的费用一共:380元)给我们讲解。

坐在游船上欣赏大明湖

四面荷花三面柳,一城山色半城湖。。。这是形容济南的景色

这里叫什么忘记了,不过门口的这个滑梯好好玩,很光滑,不拉着拉杆我就溜下来了~~~~

看我老公玩的~~~~

手机照的全景,太丑~~~~

这房子是乾隆每次到大明湖住的地方,现在是翻新了~以前乾隆住的时候是没名字的,名字是后面提上去的。

历下亭

乾隆的字,正版的历下亭。文革时期,工作人员把这石碑沉到湖底才免遭破坏的,后期才打捞起来。

有木有很飘逸的赶脚~~~~~~~~~

随处可见的美景

来一张人物自拍组合

晚餐在大明湖景区门口吃的,闫府私房菜,这个是出租车师傅推荐的。祖孙三代都在做鲁菜,不过菜还是做的不错的,地道且创新,价格也适中,环境还不错。点了几个招牌菜,花了220元。

第三天济南至曲阜

济南市区打车至济南西站:48元
高铁:济南西--曲阜东   69.5元一人 10:52--11:24
曲阜东站打车至酒店:30元
酒店是如家曲阜孔府店(原曲阜游客中心点)  134元 这是掌上如家APP订的
本来酒店是订曲阜国际酒店的(价格在200元左右),但是当天已经没有房间了 就订了它旁边的如家。这个可以在去哪儿订
午饭在高铁站解决的:81元

这是在孔子生迹园,我们包了一个人力车(是带电动的),说带我们游览一圈景点(费用:50元这个价格是我们自己出的,想要这个师傅顺带给我讲解一下,后面想想有点不值):孔林、孔庙、孔府(其实就是把我们送到景区门口,就是孔林要远点,孔庙和孔府是连在一起的)这个地方千万不要去,骗人的骗人的骗人的。。。是师傅带来的,我们就相信了。里面全是人造的,还特别粗糙那种。门票:38元一人

这是孔林,其实就是墓园,请了景区导游40元。导游说因为是墓林比较忌讳照景不照人。三孔景区门票可以分开买可以连着买,我们是买的联票:150元一人。主要就是去看孔子和孔子儿子和孔子孙子的墓。不过,我建议还是先玩孔庙和孔府,这里有点大,走的有点累,又不能照相。后面我们玩那两个景点都有点疲倦了。

子贡是孔子徒弟,是个有钱人孔子所有的开销都是这个徒弟负责的。这就是一个树根,具体是什么典故我给忘了

孔庙的门口,请了个景区导游:80元。已经一脸倦色了~~~~~~

导游介绍的我都全忘记了~~~~~~~~

孔庙里都是这种石碑,中间断裂是文革时期破坏的

石柱子都被游人摸玉滑了~~~~~~

敲敲大鼓,上课了~~~~~~

我们来的时候刚好有个团队在做祭祀,很赶巧。一般这种祭祀表演是有时间规定的。

雍正的题字,生民未有。意思是孔子前无古人后无来者,很伟大。

到达孔府门口,有很多写字、作画、刻章摆摊的。我也来诗性一下(据说是孔子多少代孙来着)给我在扇子上用名字作诗一首。80元。我老公刻了一个印章,120元,留作纪念吧。

进到孔府

孔府其实不是孔子住的地方,是某个皇帝所赐,孔子后人所居住的地方。很大很讲究。。。。

某条小路留一张

某间房间前留一张

晚餐在孔府门口解决的,叫什么忘了。我怎么都忘了。。。。。费用:209元

第四天曲阜至杭州

高铁:曲阜东--杭州东  556.5元一人(没二等座就坐了一等座) 10:36--13.55
杭州东站订的去哪儿网站的专车去酒店,因为有代金券打折  35.3元(不过中途有好几个师傅接了订单又取消,搞的我还以为会没有车,有点点不靠谱)
在去哪儿网提前一天订好的酒店:杭州宜必思酒店(就在南宋御街上),酒店房间比较小,为了选杭州的酒店简直费了我一大堆脑细胞~~~~~看了很久很久的评价才决定订这里的。好处就是逛街这些很方便,也是一个比较有特色的地方  271元

这里是河坊街,从南宋御街一直逛过来的,是一条游客必到的步行街。。。感觉卖的东西大同小异吧。白天晚上都很热闹,还有小吃一条街。

逛完河坊街就走到了西湖边上“柳浪闻莺”  这个时候已经下午4点了~~~~~
当时把这张照片发到微信朋友圈去,好多朋友都说我们两个长的太像了,像两兄妹~~~~~笑哭~~~

西湖边来一张

这美术学院修的好大气~~~~~

本来晚餐是想在西湖春天吃的,但是他家餐单都改成粤菜了。都吃不到杭州菜,果断还是换了楼外楼

龙井虾仁、东坡肉、西湖醋鱼、白切鸡。。。4个菜4瓶啤酒 418元。贵在名气了~~~~~~~

吃完晚饭沿着西湖边走。。。夜晚的西湖别有一番情调~~~~~~~~

断桥残雪~给老公来一个特写!!!

断桥上。。。。背影是白提!!!好浪漫啊~~~~~前提是断桥上不是人山人海

第五天西湖、灵隐寺

本来是连续住开始订的那个酒店的,但是我没想到周末杭州的房价是有变动(宜必思酒店房价从270元果断涨到368元),而且还会没房。结果就是我们就近在旁边的如家连锁酒店开了房间(遇到一个好心的酒店经理,用他的会员卡帮我订了房间,要不然房费还要高出20元左右)369元。

不知道是做什么用的,本来我们都走了,当时一个热心市民路过给我说,这是原建筑,没有改动过的。还是给它留下一张

虽然是新建的东西,但是很喜欢这种一家人的感觉。奶奶去年走的,当时就96岁了。。。我们一家比这人还多,所以怀念也好,留下了一张

午饭我们是在中山路这边解决的 宋都食府 好吃实惠啊 162元
吃完饭直接打车到灵隐寺 35元  到这里一直感觉杭州的师傅和我们贵阳师傅差不多 有点挑客 都是先问到哪里 特别不喜欢

周末的人就是多啊~~~~~~~~

在灵隐寺有点无语的是,买了两次票。进第一个大门 40元一人,进灵隐寺里面去还要买一次门票35元一人。感觉好坑啊。。。这是寺院吗?是吗?是吗?是吗?算了,出来玩不计较这么多了。
从灵隐寺出来想直接去雷锋塔的 打车一直打不到,出租车师傅都在说雷锋塔那边是单行道,都不愿意去那边。后面有个师傅载了我们 要了30元。结果开了不到10分钟的车程就到了,我们感觉被坑了,把我们载到“花港公园”这里,说穿过这个公园就到~~~~~~结果的结果是我们自己走了40分钟才到。。。。。。。

早上的时候一直在下雨,我们在酒店呆到中午才出门,现在时间大概在3点左右。出太阳了~~~~

老公这张好有感觉啊~~~~~~~~~~

好吧,没半小时又开始下雨了,还是大雨。我们躲在“南屏晚钟”这里的小亭子躲雨,对面就是雷锋塔,没进去。
两次到杭州都没进去雷锋塔,老公说其实雷锋塔都是后来建的,原址早没了,就剩几块烂砖破瓦的拿个玻璃箱罩起来的。雷锋塔门票是40元一人。

雨稍小的时候一直在用神州专车订车,可惜这个时段这个地点 ,愣是没一个车!!!!出租车都打不到~~~~走吧~~~~~让我们惊喜的是看到了狂风下的西湖,雷峰夕照。太美了,手机根本就照不出当时的美景。我们都被当时的景色美呆了~!!!

犹如画里的景色

太阳从乌云中漏出一角

看着看着就发现周围出现了好多架着三脚架的专业军们

最后我们还是恋恋不舍的走了。。。。
在这个地方终于订到一辆神州专车,还给我升舱了来了个商务车。我们打到中午吃饭的宋都食府 48元
晚饭我们居然点了10个菜~~~~~~~~~怎么吃完的~~~反正我是被撑住了。 320元

第六天杭州市内

因为隔天我们要去义乌横店 订了早上的高铁票,怕来不及就换到高铁站附近住
 同样在去哪儿订的 杭州丽君酒店公寓 就在高铁站旁  190元
建议大家不要订这个酒店 居然有3个店名,有些难找 。就在他旁边就有家如家,还有几个酒店也可以。

找了一家比较出名的店“外婆家”号称:一流的菜品、二流的服务、三流的价格。不过真心对得起,菜很好吃,当时我们去的时候都下午2点了还要排队。可见是多么的火爆。
我们点了6菜一羹外加4瓶啤酒 人家还送了一瓶饮料 212元

下午就在那周围逛了逛。

逛着逛着又走回了西湖边,在旁边有这种给人画素描的画家。画了2张200元,实话说真心不像。特别是我老公。

第七天杭州至义乌

高铁:杭州东---义乌  50元一人  9:13--9:47
            下了义乌火车站本想直接订神州专车,但是当时没有师傅接单。就到火车站门口做了K809到江东汽车站,准备做去横店的客车。等我们吃了午饭,还是订到车了。从义乌江东客运站到秦王宫 174元。
           同样在去哪儿网订的横店铂逸梦秦酒店 212元 直接订了2天。这个酒店比较新,里面很舒服,很干净。推荐。
           一开始到了,我们没有去景点。包了当地一个师傅的车 100元 带我们去找可以招古装照的影楼。
           这个包车的师傅我要说一下,很热情也很准时。我们回义乌火车站也是坐他的车150元。师傅的联系方式也可以私信问我。
           这是我们来横店最主要的原因,圆我一个穿越的心愿
           在我做攻略的时候在网上找了很多家这种在横店照古装照的店家,不过他们都不是在横店,有的在上海,有的苏州。。。那些商家都是在一个特定的日子安排接单。所以只有自己在横店找了,不过我非常推荐我们找的这一家陈华影视传媒公司,摄影师和化妆师是两夫妻,非常专业、尽责。我要求照甄嬛传里甄嬛的服装,老板娘当天下午就跑去剧组给我找服装,虽然最后没有选择那套服装,但是我还是很感谢他们的用心。需要的可以私信问我联系方式。
           这次穿越照我非常非常的满意啊~~~~~~~~价格合理。

在秦王宫我们就呆了1个来小时,照照建筑物。这里没什么文化底蕴,玩着有点空。来这里就是看能不能闯到明星
门票:160元一人
如果单纯在横店玩,我建议还是在网上把联票订好,这样会省些。我们是为了拍照所以就单独买的门票,而且当天的门票还贵些,预定第二天的就便宜点,比如秦王宫的门票,我们是当天买160元,预定的话是145元。

这条路熟悉吗?好多电视电影里都出现过的。。。

九十九台阶,貌似有讲究,古时不能建一百,有一败涂地的寓意。

回身嘴一个~~~~~~

来个合影~~~~其实旁边有剧组演员在化妆 当时我们有看见有剧组在拍戏的,可惜不让人进去的。后面回到家看到腾讯新闻舒畅貌似就在那天在秦王宫拍戏的,没遇到啊没遇到。。。。

老公,你在骑马马吗~~~~~~~~

午饭,晚饭都在周边随便解决的,2个人大概就200左右,看自己怎么点菜吧。

晚饭过后就去梦幻谷了 门票:295元一人
         特别说明一下,梦幻谷是下午4点才开门,晚上8点40就关门了。当时我们进去的就7点了,那时候刚好有场7点演出“暴雨山洪”7点30分结束。8点又开始另外一场演出“梦幻太极”8点40分结束.结束后梦幻谷就关门了,所以我们就利用7点半到8点的这半小时时间排队做摩天轮了。这295就看了2场演出,坐了一个摩天轮,吃了2个冰淇淋。其他的游乐设施都没坐成。亏死了~~~~~~~~~~~~~~~
        不过那2场演出还是很不错的,灯光效果都很不错。

摩天轮制高点嘴一个有木有感觉小浪漫

这是梦幻太极演出,暴雨山洪没照出感觉。

第八天明清宫拍照

下面就看看我穿越后的照片吧!!!
分了三套:
1、女:东方不败(据化妆师说这是陈乔恩版的东方不败的造型)
     男:杀阡陌(发到朋友圈,朋友们都说我老公才是东方不败
2、男女:都是美人心计里面的皇帝和皇后的服装(林心如版的)
3、女:这套就是我让找的甄嬛传里的服装,其实不一样的,很像的那套我没要。这套就只有我自己了,我老公已经累的不行了。死活不来了。
注明:只有我老公的一张叫摄影师精修过,其他都没有。
明清宫门票:150元一人  当时进去拍照 还收了300元场地费(这个是为我们拍照的老板出的)。

天很蓝那张就是精修过的

第九天义乌至桐乡

这天我们坐着包车师傅的车回到义乌火车站坐高铁
高铁:义乌--桐乡  12:59---13:51  71.5元一人
乌镇只有在桐乡下,到达桐乡站我们打车去乌镇的 108元
直接在游客中心下 办理入住手续。乌镇这个地方是管理式的住宿,全部都是在乌镇官网上预定的房间。我们订了一个临水的房间 770元,房间不大,但是比较有特色,早上早餐很精致。在景区里面住宿 可以免费托运行李,免费坐景区的车车。如果中途需要出去,可以在坐景区车的地方办理临时出入卡,押金20元一张,这个可以退的。
还有门票是单独买的:西栅120元一人 也可以买联票:东栅和西栅 150元一人 我们只去了西栅,所以就买了个单独的西栅

房间外的景色

当天到那里一直在下雨

晚上的乌镇真的很漂亮,下面都是一些晚上的景色照片。

听听小曲,虽然听不懂他在唱什么

第十天乌镇西栅景区

中午11点退了房,房卡和行李交给民宿的房东就可以。很方便。
然后我们就出发逛景区去了。。。。我们的行程也接近尾声了~~~~~~~这一路很开心,体验了一番不同的景色。

乌篷船要去坐坐
包船:单程200元 往返只需多买一次单程

没有结束的结束

这次的旅行在这里结束,也没有结束。我们约定,每年都要抽出时间出去旅游,我们要把我们的故事延续,把我们的爱留在每个地方。。。

费用

房           费:2801元
餐           费:3022元
门           票:2616元
机           票:2354元
杂           费:4819元
高铁及车费:3700.3元

合           计:19312.3元(这是两个人十天的费用)

2016-04-26 06:38

2016-04-26 10:31

很好,很棒

2016-04-26 10:38

真的真的真的很美哟!

2016-04-26 12:23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4-26 12:26

引用 shiqinmao 发表于 2016-04-26 12:26:40 的回复:

回复shiqinmao:主要是我老公特别喜欢拍照。。每次他都提醒我

2016-04-26 16:21

引用 默颜 发表于 2016-04-26 10:02:13 的回复:

照片一套多少钱啊

回复默颜:2500元 是2个人的费用 包含化妆服装

2016-04-26 16:22

引用 GILI 发表于 2016-04-26 10:31:30 的回复:

详尽的功略。

回复GILI:谢谢表扬,第一次写,感觉有些混乱

2016-04-26 16:23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4-26 10:38:48 的回复:

很好,很棒

回复蚂蜂窝用户:谢谢

2016-04-26 16:23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4-26 12:23:44 的回复:

真的真的真的很美哟!

回复我是七号:我们是手机专业户 很多美景还是那种专业相机照出来漂亮

2016-04-26 16:24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5-02 11:51

引用 xajimboy 发表于 2016-05-02 11:51:05 的回复:

回复xajimboy:我这是相当于记流水账啊~~~~~~我也是第一次写游记的,感觉写的有点混乱。

2016-05-02 12:21

古装拍的很不错,人也很漂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