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南逛吃逛吃+莱雷攀岩+Hong岛浮潜+买买买——甲米曼谷7日6晚悠闲游

• 出发时间/2016-04-01

当普吉岛清迈已被国人占领的时候,甲米依然以一副小清新的姿态在喧嚣的人群外怡然自得,宠辱不惊。今年2月的时候,本打算和老公去甲米,无奈春节机票太贵,放弃,转而去了普吉岛。结果回来在曼谷转机的时候,把相机手机和充电器充电宝忘在曼谷酒店的保险柜里(我也是服了自己了)!后来和酒店联系,答应帮我保管好。想着还是自己去拿回来吧刚好老姐想去泰国玩,于是一拍即合,向着甲米出发!
       因为成都没有直飞甲米的航班,所以得从曼谷转机。经过比较,我发现分段买是最划算的,不想坐廉价航空,所以成都曼谷买了泰航,曼谷甲米选的曼谷航空,比泰航便宜一些。这里提醒一下各位,两次买泰航机票(之前飞普吉也是泰航)的经历告诉我,越早买越便宜,临近了只会越来越贵。我是提前一个月订的,成都往返曼谷2429元,曼谷往返甲米698元,都是白天的航班,时间上更合理。酒店也是同理,泰国的酒店性价比都很高,早订更便宜。这次千挑万选之后,选择了甲米的La Playa度假村(有些翻译是拉帕亚,有些是拉普拉亚),事实证明没有选错,我和老姐都非常满意,是值得推荐的好地方。
       本次出行, 除去购物,我们人均花费4900多,性价比很高!
        D1:成都——曼谷

成都曼谷3个小时,整个航程感觉我嘴巴就没有停过。飞机平稳之后,就开始发放小袋的海苔锅巴,接着是饮料、晚餐,咖喱鸡饭配的泰式虾仁沙拉很好吃!大家记得一定要穿长袖长裤啊,冷气太强了,我虽然早有准备,但还是裹上了毯子。泰航都是波音777的大飞机,坐着非常舒服,在吃吃喝喝中,很快就降落在了素万那普机场。我们是第二天飞甲米,所以还得在曼谷住一晚,顺便去拿回我的相机手机!
       出关之后,可以去ATM机上取钱,友情提示:紫色的汇商银行和绿色有K标志的开泰银行是汇率最高的。(忘了拍照,网上给大家找了一张下面的图)我当时去的时候是5.438的样子,但每一笔都会收取100铢的手续费,所以一次可以多取一些。(通常我一次取10000铢,觉得自己好土豪)据说华夏银行的卡每天第一笔是免手续费的。反正尽量少刷信用卡,避免盗刷。而且现在泰国很多地方都可以微信和支付宝支付,还是很方便。
       建议大家还是在国内办好签证,据说落地签比较慢,特别是遇到人多的时候,3个小时可能都会耗在这上面。而且现在落地签涨价了,所以提前办好省钱又方便。我都是某宝解决,连电话卡保险都一起买了。

如果不取钱,就可以直接坐电梯到1楼去坐机场快铁,在自动售票机上买票,45铢一个。(这票确实是一个一个的,有红的有黄的,泰国果然是一个色彩缤纷的国家)一共8站,来旅行的人通常都是坐到终点站,帕亚泰站,就在市中心。再次提醒,轻轨上也很冷!所以还是到酒店再换衣服吧,半个小时到达帕亚泰站。

我们住的酒店就在帕亚泰站旁边,走路10分钟,用手机地图导航就走过去了。还可以抄近道(好吧,我都混成熟客了,还找得到去酒店的小巷子)。这个酒店值得我多说几句。Vince Hotel Pratunam,文斯水门酒店,2015年新建的酒店,也是好友来曼谷住过,给我介绍的。地理位置优越,房间干净卫生,周围安静,早餐丰富,服务员热情,作为200多块钱一晚的过渡酒店来说,性价比还是挺不错。最关键是!我2月份来曼谷,在机场快离开的时候,才想起忘在房间保险箱里的手机相机等物品,和酒店联系之后,对方还把我的遗留物品拍照发给我确认,答应帮我保管直到我来取回。然后这次办理入住的时候,向酒店出示了照片,说明情况之后,东西原封不动地物归原主,没有收取保管费,很感动!前台帅哥还问我是帮朋友拿的吗,我很不好意思说是我自己的,他就忍不住笑了。

换好衣服之后,就拉上老姐直奔考山路的王权免税店,从帕亚泰坐BTS轻轨一站路到胜利纪念碑站下,导航走过去(现在发现出国后苹果自带的地图非常好用)。这家王权免税店里全是中国人,没有看到一个老外。买欧莱雅的人特别多,我不清楚国内的价格,但最便宜的应该还是新加坡樟宜机场。不过这里买契尔氏很划算,高保湿霜125ML的换算下来大概人民币320多,非常便宜了!买之前记得到一楼用护照登记,可以领取一个九折卡。建议要大量采购的朋友不要在这里买多了,因为走的时候机场还会有活动,可以留一部分东西在机场买。回程路上我们买了一盒50铢的蜜柚和50铢的芒果糯米饭。太好吃了!

蜜柚还没来得及拍照就吃光光了,又甜水分又足,好好吃!此后的一周我们都在感叹,泰国人民太幸福了,吃水果都不用自己动手剥,直接出门就可以买到一盒一盒剥好的新鲜水果!

路边买的芒果糯米饭很不错,旁边那个是711买的小老板海苔——来泰国一定不能错过的零食之一!另一个就是妈妈牌泡面。个人觉得冬阴功浓汤和绿咖喱鸡味是最好吃的,每次我都把汤喝得干干净净!所以来泰国耍的小伙伴们不用自带零食了,因为这里好吃的实在是太多了。

D2:曼谷——甲米
      今天飞甲米是2:15的航班,曼谷航空。对了,泰国中国有1个小时的时差,记得到了之后把时间调慢1小时。我们在机场解决了午饭。365铢的套餐,两个人吃。

饭后就去了登机口,和北京来的兔子姐姐汇合,她和她老公也是这趟航班飞甲米,我们一起拼车在某宝上买了个接机,99元。曼谷甲米1个小时就到了,只是小飞机确实不如大飞机坐着舒服。到甲米机场之后,接机的人已经举着牌子在那等着了。我们4个人坐了一个10座的商务车,车很干净冷气很足,40分钟就到奥南了。我和老姐入住的拉帕雅度假村就在奥南主街旁的100米的小巷里,闹中取静,地理位置很好,门口就是一个很大的711。而且后来我们发现,酒店出来的街对面,一到晚上就是各种小吃烧烤摊,简直太棒了!

这是酒店的大门。

甲米的很多酒店和度假村的门都不大,很调低,但内部设施还是很好的。我们对自己的房间很满意。就350的价格来说,性价比很高了。酒店的服务员都很热情,见面都会主动打招呼,随时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

很喜欢这种清新淡雅的风格。

阳台是面对着大海和日落的方向。房间里的藤编背包里准备了沙滩垫和浴巾,方便客人带到海边去玩。

收拾好之后,就出门去找兔子姐姐去了,我们约着一起包车去逛甲米镇的周末夜市。原本打算租个突突车, 司机喊价1000包来回,被我砍到700,成交。然后让我们坐的小轿车,四个人刚好。原来又来了一大群印度人,只有突突车才坐得下。
       甲米中国人比普吉少得多,所以这边的当地人会中文的很少,很多时候交流都是英语。但你只要会一点简单日常的,都没有问题。载我们的司机大叔很开朗,一上车就和我们聊开了。奥南到甲米镇,半个小时就到了。下车之后得先付钱,然后司机约好在哪里等我们。这里我很感动,因为没有700铢的零钱,兔子姐姐的老公白先生先付了1000铢,等我们回程的时候司机再找给我们。然后司机大叔拼命地说“That`OK""Don`t worry",他很怕我们会不会觉得他拿了钱就跑了,然后还怕我们过来找不到他,让我拍一张他的照片,好可爱!其实我们还是挺放心的,因为泰国人民都还是很友好,特别是甲米,民风淳朴,我遇到的当地人都很友善热情,非常喜欢主动帮忙!

可爱的司机大叔。

甲米镇的猩猩交通灯。

甲米夜市,我来啦! 注意,前方一大波美食来袭!

菠萝冰沙。

各种寿司!

我们买了几个。

猜猜这是什么?

竹筒鸡尾酒。

椰子冰淇淋,噱头就是装在椰壳里,味道还行。

无处不在的煎饼!

五彩缤纷的巧克力。

买了个烤猪肉,太甜。

泰式炒河粉。

还有歌舞表演哦。可以边吃边看。

我们转了一大圈,终于在最前排发现空位置了。坐下,开动!(芒果糯米饭没有拍照留念就被我们干掉了,一路上还两次被人问在哪里买的,看来大家都喜欢啊)

烤虾很大。

手工香皂花。

立体卡片,好像东南亚国家的旅游地区都有这个。

吃饱喝足,准备回去啦。本来和司机大叔约好9点半,结果不到9点就逛完了,回到约定地点,大叔还老老实实在那等我们。回到酒店之后,我和老姐又出来找代0理,订第二天的攀岩。甲米主街上有很多旅游代理,第二天要玩什么,都可以前一天在代理那里订好,把钱交了,第二天就会有司机到酒店来接,行程结束的时候送回酒店,非常方便。人多可以砍价,我们找了个代理询价,报价900,砍成800一个人。然后去711买了一堆吃的,711里面的即食燕窝还不错,98铢,女孩子每天早晨吃一罐。

D3:莱雷攀岩
       早晨先去酒店吃早饭,餐厅就在泳池旁边。拉帕雅的早饭还算不错。

这个度假村有三个大泳池和一个儿童戏水池,水很干净,甲米每天接近40°的温度让池水保持着温热,游泳很舒服。很多老外带着孩子在泳池边一玩就是一天。

司机8点准时来酒店大厅接到我们,上车之后看见除了两个老外,其他都是中国人,结果一交谈,发现有6个都是成都及周边的,太巧了!然后一路说说笑笑到了码头,坐上长尾船去对面的莱雷海滩。攀岩大家最好穿宽松有弹力的衣服,鞋子穿凉拖就行,因为要穿攀岩专用的鞋。最重要的是,千万记得擦防晒霜,其实在甲米的每一天都要记得擦。

从奥南坐船到莱雷,大概15分钟。下船之后步行到店里,领装备和水。最让我感动的是,像我这种33码的脚,居然也有适合我穿的鞋子。

我以为我们是在海边攀岩,结果是在山里面,有点小失望。不过后来发现还是挺有趣的。因为是攀岩课程,所以一些基础知识和要领教练都会先教我们,比如,怎么打结,以及攀岩过程中,主要是脚尖用力,手不能太用力,双腿支撑身体和岩壁保持距离,千万不要撞在上面。而我,英勇地当了NO.1,第一个上去!

教练在定位。下面那个洋妞也是第一次攀岩,她还带了自拍杆上午,爬上去之后各种自拍,太厉害了!

兴奋之余,心里还是有点怕怕的。

准备上去了!

下降途中。

成功登顶之后,虽然很累,但登高望远的感觉真不错。上去之后下来就很容易了,一蹬一跳就下来了,速度很快。我攀岩的速度算比较快的,结果老姐的速度比我还快。唰唰唰就上去了,转眼又下来了。帮我们拍照的眼镜帅哥说调好镜头抬头一看,人都不见了!

还有裸着上身的外国帅哥,身材挺好。

完成两组攀岩之后,已经累得不行了,女生报个这种半日的课程就好,一日的更累。接我们的船一点钟到,于是又去莱雷沙滩玩了一会儿。

这时候来一杯椰子冰沙,好爽!

回到酒店,两点都不到,最适合洗个澡吃一桶泡面然后美美地睡一觉。醒来之后,决定坐个车去Jungle Kitchen吃饭,在网上看到推荐,据说这家在tripadvisor排名第一,又便宜又好吃,性价比超高,就是有点远。我们坐了个偏三轮过去,100铢。我发现这里不管是开什么车,司机都喜欢飙车!遇到弯道一点都不会减速,连偏三轮都是,一个漂移就过去了!!大家一定要抓紧扶手啊

悲剧的是,到了之后发现关门!老板说周日不营业,让我们明天再来,同时记得打电话预定!于是又苦逼地一路走回去,最后根据大众点评的排名,选了一家位于奥南主街的Green Curry,又贵又难吃大家千万不要去!我连图都懒得上了。(最后我们还是如愿吃到了Jungle Kitchen,后面再说)

回来路上偶遇的小家伙,店主不在,居然让他家的猫咪看店!不过这家伙一副生人勿进的严肃表情,我都不敢走得太近。

走回去后,发现我们度假村对面的街上已经摆起了小摊,于是两个吃货又开始吃!结果小摊上的东西又便宜又好吃。

泰式炒河粉,40铢,味道很棒!花生碎很香。

50铢一串的烤大虾,肉又嫩又鲜甜。

40铢的巧克力香蕉饼,算是泰国的特色小吃吧,哪儿都有。里面夹层是新鲜的香蕉,味道浓郁。

看!剥出来的虾肉这么大,配上泰式甜辣酱,棒棒棒!来甲米玩儿千万不要错过了哦。

吃饱喝足,又去路边找代理,预定了第二天的Hong岛一日游,1000铢一个人,快艇上岛。

D4:Hong岛一日游
         早晨8点半,在酒店大厅等着司机来接。去海岛游,直接把比基尼穿在身上,再加个防晒罩衫和短裤就OK!然后最重要的, 记得带上防晒霜,因为要玩一天,中途要补擦。即使我防晒措做得很好,最后肩膀还是轻微晒伤。

出海啦!

和老姐的合照是船老大拍的,发现他的拍照技术真不错,大概是帮无数游客拍过练出来了!知道我们来自中国,他连珠炮似的说“北京上海广州西安成都,你们是哪里?”,我们都愣住了。

到达的第一个小岛,停留了40分钟。

在第二个不知名的小岛玩了一个小时,吃了午饭。最好玩的就是那种一根绳子的秋千,当地的一个小伙子主动来推我,荡得非常高,吓得我尖叫,周围一大群欧美人都笑了,也都想来玩儿。可惜玩得太起劲,忘了拍照。

午饭之后,就向今天的目的地Hong岛出发了!

到达。

穿上救生衣带上相机下水咯。(建议大家下海还是穿上救生衣,毕竟出来玩安全第一)

Hong岛的鱼很多,但水不是特别清澈,所以拍出来效果不好。

喜欢浮潜的朋友还可以去竹子岛,水非常清澈,鱼也很多。还可以去有小马尔代夫之称的兰塔岛,只是坐车过去要4个小时,老姐晕车我也觉得太折腾了就没去,可以在那边住2晚,然后去参加Rok岛一日游,浮潜和深潜都超级棒!

回到酒店已经是下午四点了。一觉睡到快七点的时候,出门觅食!

结果半路上,看到做massage的,今天玩累了正好想放松一下,于是我们决定先做一个小时按摩再去吃饭。选了泰式传统按摩,1个小时250铢,还是很便宜。泰国大妈的手法很轻柔,老姐觉得很舒服,我却觉得力度还不够重(好吧,我有受虐倾向),总之,还是很舒服的,全身都得到了放松。然后,直奔小摊!

这么洋气的椰子,必须买一个!

泰国人民在吃这件事上真是不遗余力,连椰子都可以把整个完整的肉挖出来,然后放进椰壳里,喝完椰汁,还可以把椰肉全部吃掉,真是太方便了!

烤鱿鱼,烤大虾,还有咖喱鸡肉,都很美味!

我们都是买好打包带回酒店吃,可以一边吹着冷气一边享受美味。

这里我要郑重介绍一下芒果糯米饭——泰国路边常见的小吃之一。这边的芒果糯米饭都是芒果比糯米多,且都是熟透的黄澄澄的芒果,又甜又软,配上加了盐的雪白米饭,浇上香味浓郁的椰浆,撒上脆脆的米碎,一口下去,咸香鲜甜的滋味就在舌尖打转,爆好吃!!!好吃到哪种程度呢?我本身就对芒果,后来老姐发现她也对芒果有点过敏,但这依然阻挡不了一颗吃货的心啊,怎么能在美食面前胆怯!于是还是毫不迟疑地买,我还有点怕,结果老姐说“吃吧吃吧,大不了吃完之后再吃一颗过敏药,反正还有几颗”(之前发现她过敏,已经去买了药),亲爱的老姐,你赢了!于是我也就义无反顾地吃开了。所以大家来泰国玩,一定一定要记得吃这个!

D5:奥南闲逛
       今天没有安排特别的活动,就在奥南闲逛一天,轻松休息一下。早晨睡到自然醒,吃过早餐之后就一路步行去海边,做个海边的SPA。听之前一起攀岩的成都来的姐姐说,海边有一家SPA,早晨10点到下午2点是happy hour时间,打五折,我们决定去找找。

奥南的主街一边是商铺,一边是海。

这个算是奥南海滩的标志性雕塑吧。我和老姐在那拍照的时候,一个老外主动跑过来问要不要帮我们拍合照,好热情!

顺着主街走,很容易就找到了那家店。我们选择了精油SPA,200铢一个人,也是1个小时,吹着海风,享受着全身的精油按摩,舒服得直接睡着了。做完之后,又坐了个偏三轮,去Jungle Kitchen,之前还没吃到还是不甘心啊,中午去不定位子也可以。功夫不负有心人,今天终于如愿了。真的是便宜又好吃啊,值得推荐!

菠萝饭,份量很足,菠萝和虾都很新鲜。

咖喱蟹,蟹肉鲜甜,肉质细嫩。

炒空心菜,在泰国吃饭几乎都会点这个。

冬荫功,几乎也是必点菜品。里面加了很多虾和鱿鱼。

泰式春卷,蘸上甜辣酱吃别有一番滋味。

青柠苏打和青柠汁,冰爽又解渴!

这一顿我们俩吃到撑,才消费了600多铢,人民币110多元。这价格,在国内连一份咖喱蟹也买不了啊,实在是太划算了!

太阳太晒,回去的路上,拦了一辆偏三轮,给了80铢坐回去。又忍不住去门口的711买了冰淇淋。

泰国版的笨nana,不过里面包裹的是巧克力。

感觉泰国的冰淇淋品种都更多一些,真是一个适合吃货的国度!

在泰国无处不在的711真的是非常强大,吃的喝的还有各种旅行套装的洗漱用品洗面奶面膜驱蚊液爽身粉,应有尽有。所以我总是喜欢说,来泰国玩,装几件衣服带上护照和卡就行了,甚至衣服都不用带,拖个空箱子来就OK,物价也低。

下午睡醒了一个人去楼下游泳,游了大概半个小时就开始刮大风,然后飘来一大块乌云,赶紧上岸回房间。刚回房间就开始下暴雨,然后停电了!似乎整个甲米都停电。

暴雨中的落日。(有一种黑云压城城欲摧的感觉)

泰国这个季节的雨,都是阵雨,来得快去得也快。雨停之后,我们开始出门购物。直接进了一家比较大的药店,比较畅销的蜗牛霜、牛奶洗面奶、蛇牌爽身粉、羽翼粉饼和虎牌膏药、上标鼻通等,药店里都有,而且价格相对会更便宜一些。我们在这家药店买的蜗牛霜接近900铢,而711和Boots都卖的1200多铢。(后来在曼谷的药店看到还有700多铢的蜗牛霜),其他的一些护肤品和彩妆可以去曼谷的Boots买,很多商品都会买一送一,活动力度很大。至于零食,当然要留着去曼谷的Big C买。

晚饭吃了青木瓜沙拉、烤鸡香蕉饼和冰沙。对青木瓜沙拉简直有种相见恨晚的懊恼啊,好好吃!之前居然都没有尝试,青木瓜沙拉泰国最具特色的小吃,我们在路边买的都是现买现做。老板先将青木瓜剃成丝,抓一小把放在一个类似捣药臼的容器里,然后一边往臼里加料,一边不停地用捣菜的杵捶打这些材料,直到各种调料充分融合,再往里面抓了两大把青木瓜丝,再捶打上5分钟,就OK。鲜脆清甜的青木瓜丝配上香脆的花生米和各种酱料,微辣,酸爽,瞬间唤醒味蕾!

明天中午要飞往曼谷,11点40的航班。吃完晚饭出来在路边找了个TAXI,和司机约好明早9点来酒店接我们去机场,500铢。

D6:甲米——曼谷
       9:00司机大叔准时在酒店大厅等着我们。要离开甲米了,好舍不得,下次再来!(还有好多街边摊没吃呢)

回到曼谷,依然入住文斯酒店。收拾好之后,出门打算去位于市中心的Central World逛逛。在酒店门口让服务生小哥送我们去轻轨站,他问我们要去哪,然后直接拿出地图来,让我们走路过去,说没有必要去坐轻轨。我把手机地图打开一看,果然很近,于是跟着手机导航,一路走到了SIAM商圈,半路上还买了一袋超甜的小菠萝,100铢。

Central World由自身以及ZEN百货和伊势丹百货组成,号称东南亚最大的购物中心。事实证明确实很大,一不小心就会在里面迷路!(原谅我只顾着买买买,完全不记得拍照,只好给你们找点网上的图片咯)

一楼进去右边就是NaRaYa,很多女生都喜欢的曼谷包,里面人潮涌动,收银台前排着长队。

好多人进去都装满了一筐,太疯狂了!我逛了一圈,就买了两只大象玩偶给家里的两个宝贝儿,然后买了几张手帕!对这种布包包兴趣不大。

还有,女生千万不要错过ZEN二楼的内衣啊!各式各样各色美美的内衣看得我眼花缭乱。时间有限,牌子太多,我根本来不及一个专柜一个专柜地看,最后只买了黛安芬,3个才200人民币!简直是逆天的价格!真心便宜哭了,你们都知道国内专柜黛安芬是什么价.....
       对了,百货里的专柜买够2000铢都可以退税哦,记得到7楼去填退税的P.P.10单子,走的时候在机场退税。我们连在Big C超市里买的零食都退了税的!所以出来逛要记得带上护照,填单子要用。

Boots也值得一逛,很多它自家的洗发水护发素手霜沐浴露身体乳都是买一送一,很划算。这本来是英国的牌子,据说在英国卖得还比较贵,不知为什么在泰国这么便宜。

我想提醒一下各位购物狂,这栋楼一天都逛不完,逛两天完全没问题。所以一定要把时间留够啊。老姐后来还一直向我抱怨时间不够,说下次来一定要在曼谷至少待3天。

在7楼吃过晚饭,就直奔对面那栋楼——Big C!

一进超市,我依然是买买买的节奏!给大家推荐一下个人觉得不错的零食。第一个就是小老板的海苔。有厚切的,薄款的,还有海苔卷,都好吃,但我最喜欢厚切的。

妈妈牌泡面,我最喜欢冬阴功和青咖喱鸡味。但最后我还是忍痛把两大包泡面拿出了购物车,因为东西实在太多,行李箱要装不下啦。事实证明,还好拿出来了,要不然我就得提着一大口袋泡面上飞机了......不过这泡面国内的价真心贵。所以在泰国的时候就多吃点吧,桶装的才13铢,超便宜,国内超市9.9元!

然后是各种口味的大哥花生。

马努拉虾片。只是这东西太占空间,很大一筒。

香蕉巧克力味的百奇,似乎只有泰国有这种口味。

鱿鱼干,我吃不惯这个味,但吃得来的人会很喜欢,比如我老公。蓝色的是蒜香味,没那么辣,红色的最辣。

买完东西后,我又去柜台填P.P.10退税单,一个印度帅哥也在那填,我过去问他,他还很热情地帮我向服务员要单子,然后告诉我怎么填,太感动了。这次出来玩一路总是遇到热心人,不管是当地泰国人还是出来玩耍的本国人以及外国人,所以我和老姐一路心情都很好。对泰国的好感度又蹭蹭蹭地上升了。

D7:曼谷——成都
       今天就要回国了,很不舍。我们是10:55的航班,早晨5点过就起床了,吃过早饭就去坐机场快铁。这里要提醒一下大家,在曼谷的素万那普机场搭乘国际航班一定要把时间预留够,上一次我差点没赶上飞机,人太多了。特别是如果想在机场免税店购物,更是要提前3-4个小时到达机场。有了上次的教训,这次我留了充裕的时间,到达机场先去退税,然后领取在市区免税店购买的东西。刚好遇到机场免税店活动,满3000铢减1000铢,于是又买......最后提着大包小包上了飞机

这是一段愉快的旅程和美妙的回忆。喜欢甲米小清新的气息和淳朴热情的人们,喜欢那里碧蓝的天空清澈的海水和美丽的鱼儿,还有各色吃不够的泰国美食,以及适合慢慢闲逛的宁静氛围。Krabi,see you next time!

我的其他游记:在相识的第14个年头去蜜月吧——马尔代夫可可棕榈波杜希蒂(5天4晚)http://www.mafengwo.cn/i/3458096.html

果然是吃货的天堂,早晓得让你帮我带点东东

2016-04-26 11:36

引用 丹戎兰色1 发表于 2016-04-26 11:36:13 的回复:

回复丹戎兰色1:没事,下盘我们一起去华欣耍。

2016-04-26 15:31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4-26 19:25

哈哈,谢谢夸奖,我继续努力!

2016-04-28 15:12

强大!! 学习了!! 莲好厉害! 人也美~~ 而且里面还介绍了好多吃的,符合同是吃货的我的诉求!

2016-04-28 17:17

目测至少120!你懂的!

2016-04-29 10:05

引用 sktwo1988 发表于 2016-04-29 10:05:30 的回复:

回复sktwo1988:你再说凶些嘛!!!

2016-04-29 10:22

引用 妮妮 发表于 2016-04-28 17:17:22 的回复:

回复妮妮:你快去吃吃吃,那个青木瓜沙拉我好后悔没早点吃啊

2016-04-29 10:22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5-02 13:57

太巧了,我8月份的行程和楼主选的曼谷和甲米的酒店都是同一家啊!看到你的评价更是放心了哈。请问下美女你在甲米都是住的La Playa度假村吗?我看BOOKING上介绍这家度假村没有这么个游泳池啊?还有从酒店到机场要提前多长时间比较好呢?等回复哦::)祝开心

2016-06-17 09:00

引用 喜马拉雅猫 的图片:

太牛了!!!  怎么那么有力

2016-06-24 19:11

可能是平时运动得也多

2016-07-20 16:04

引用 ~子馨 发表于 2016-06-17 09:00:40 的回复:

回复~子馨:哈哈,这么巧啊?这家度假村真的不错,位置挺好,不吵,但是出门走一段就很热闹。游泳池有啊,还挺大的,三个连在一起的。然后我们当时去机场是提前一晚在酒店外租了个车,司机早上来接我们,提前了两个小时走的,到机场差不多40分钟,早点走,有时候会遇到机场人多。

2016-07-20 16:09

引用 arale 发表于 2016-05-02 13:57:50 的回复: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回复arale:我其实也很懒,这篇都写了好久。我是真的很喜欢甲米这个地方,所以想分享给大家

2016-07-20 16:11

楼主你订99机场接机到奥南是哪个淘宝店,有链接吗?我网上睇9人座的车都是要135以上的

2016-09-29 10:59

引用 Chen嵋 发表于 2016-09-29 10:59:16 的回复:

回复Chen嵋:上海途顺旅游专营店,不知道现在是不是这个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