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北上,长沙,重庆,成都,西安,西宁青海,银川,北京,天津15天火车穷游~

啊大昕 (丽水) LV.6
2016-04-25 22:32 762/5
  • 出发时间/2016-08-25

前言

半年后才写这游记,期间还会想到坐着火车穿梭在一个个城市,很奇妙,想着青海美丽辽阔的风景,时不时还会拿出手机里的图片看。有很多其实都细节都记不清了,也是有点拖延有点懒,今天再看别人的游记的时候,突然很想开始写自己的游记的,很多事情就是这样~

半年时间里,自己也是消化的差不多吧,路途上遇到的事物和人,都会增加这趟旅途的乐趣和感悟,想写这篇游记,是用来纪念的。

琐事的事

这一趟旅行是我和一个闺蜜两人行,我们的宗旨是穷游,住的不讲究,吃的必须好(吃货),跨城市的交通工具全是火车,怕火车时间太长浪费时间,一般都是晚上的卧铺,第二天早上到目的地,又开始玩,刚好住宿又省了
      这次的行李就一个书包,快爆炸的那种,东西太多,可是又不想拖行李箱逛街,想象着自己就是个背包客内心就会很有力量,不过到后面真的背不动了,只玩一天的城市,就把书包寄存在火车站,10几块左右。
     玩这么多城市,只有14天也是很赶,我们把喜欢想玩的城市多呆几天,其他城市就待个一天。
      这里特别要说下青海青海是我特别想去的地方,因为无意在微博上看到青海的茶卡盐湖,天空之境特别特别美丽,其实就是为他去的青海,(有些地方就是因为一张图片,特别向往)青海景区与景区都很远,一般那里的旅游方式都是包车,整个行程青海花的钱最多,三人包了3天车2000元,花的值呀!!包车的好处就是特自由,想在哪里停就那里停,师傅还兼导游,省心不少。
        因为时间有点久了,都是用手机拍的有些图片被我删了,不少很全,大家凑活看~~~

第一天,出发地——长沙第一站

在火车上睡了一个好觉,醒来就到第一个目的地啦!
网上也看了很多攻略,大致对它有个了解后,把想去的地方整理一下,安排一下就可以去玩啦~

想想快乐大本营是不是在这里录制的,和小伙伴说如果还能偶遇明星哈哈哈哈
世界之窗就在,马桶台附近,因为我和小伙伴对游乐场没什么兴趣就没去了,时间也不够呀

去了长沙的小吃两条街,太平街和什么街忘了
     去吃了几种有名的小吃,图片不全,来长沙必须吃的小龙虾,感觉有点失望,去网上早的老字号,坑,这一小盘就要80,90大概,味道一般,就是给我感觉狠辣。

下午去了橘子洲,随意逛了逛,背着那书包确实好点累,都没兴趣逛了,明天决定早早的寄存!
晚上的火车去重庆~~

第二天,重庆火锅走起!

玩了一天的重庆,让我更喜欢上它了,感觉安排给他的时间太少了,流连忘返啊
     今天的路线是:去另个火车站寄存包——去了一个学校——逛磁器口——中午重庆火锅!——做长江索道——逛解放碑——洪崖洞看夜景——做亚洲第一长皇冠电梯——火车站

长江索道有来回,所以有2个方向,我们做的方向下来离解放碑很近,下来直接走过去,连着解放碑和洪崖洞一起玩,或者这些玩好再去做索道都可以~~看自己的安排

这是早饭,饿了还是很好吃的

去做长江索道路上,随便进的一家火锅店,好吃!!!

一进去就很霸气的和老板说,来个九宫格!  老板看了我们几眼,推荐说还是鸳鸯锅把,我们是死活不同意啊,就想吃个地道的九宫格。

真的很好吃,很香,就是超级超级辣,直跺脚的那种,后面完全是唰着茶水才吃的下,用完一包纸巾,老板一副不听老人言的嘴脸辣的爽!!!

做个索道好像10元左右

解放碑,是逛街的地方,时间还多,就去逛了一下,晚上去洪崖洞看夜景

也是在网上看到过这地方,所以特意去,真的很美像是千与千寻里面的场景~~

还有一个观看重庆城市夜景的地方,一棵树观景园,因为是江的对岸,来回怕火车赶不上,就放弃了,时间多的小伙伴可以去看,传说是小香港哈哈哈~~~

放些重庆吃到的小吃,还是火锅最棒!

最长的电梯,有点可怕,很是神奇

回火车站附近找了个钟点房,休整一下,下一站成都

重庆不愧称之为山城,到处上下坡,很有它自己独特的魅力。没有看到胖的人哦

第三四天,成都小吃

成都安排了两天,都是在市区内逛逛,成都附近玩的也很多。

第一天,逛了宽窄巷,锦里,青羊宫,还有忘了

三大炮,吃多了有点腻,太甜了啊

串串香,辣~辣~辣~~~

兔头,宝宝吃不来啊

满大街都有的 成都酸奶

第二天
文殊院,四川大学,太古里

文殊院门口!!草鸡好吃的甜水面!!甜甜辣辣的和我胃口,后悔没多吃一碗

最美大学又给我逛了一个啦~~~

第五六天,又见西安

这是我第二次来西安,第一次就来看了个兵马俑,其他都没去

这次要弥补一下,回民街必须走起!吃吃吃

好吃的停不下来的,酸奶冰激凌

西安两天吃吃逛逛很快就过去了,晚上做火车去西宁辣,大青海我来啦!!!海量照片

青海和门源三天游,海量美照!

来大家快来欣赏~~~~

全是手机拍的,比不过单反啊,但是还是很美的!!!!

因为照片太多,时间地点有点混乱

青海环线3天完美结束啦~晚上让司机送我们到火车站,去往下一个城市

在银川逛清真寺

银川其实可以多玩2天的,沙坡头都是不错的选择。因为我把这里当做过路的,直接去北京的火车太久,中间再银川歇息下,顺便有一天的时间来逛逛这里。

北京阅兵去凑热闹

去的那几天刚好是阅兵的时候,住在附近的我们,抬头都看见了阅兵的飞机!

在客栈说话被老乡发现,火速认识开始瞎BB

后面两天都是下大雨,所以计划赶不上变化,被打乱,就四处瞎逛,长城,天坛也没去,留点遗憾回去,下次再来喽···~~~~

天津 瓷房子

阿一古,手机里就剩一张天津的照片了,来天津瓷房子是必看的,煎饼果子是必吃的

结束旅程

火车旅行是我很喜欢的一种方式,看着窗外风景,满心期待下一个城市的到来。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4-26 11:32

真的真的真的很美哟!

2016-04-26 12:23

引用 山芋_sunny 发表于 2016-04-26 11:32:05 的回复: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回复山芋_sunny:晚上从金华去长沙,第一天早上到长沙,晚上去重庆
D2重庆玩一天,晚上凌晨2点火车去成都(因为很近)
D3,4成都,晚上去西安
D5,6西安,晚上去西宁
D789西宁青海,晚上去银川
D10银川一天,晚上去北京
D11,12,13北京,
D14早上去天津,晚上11点左右的火车回杭州
你可以根据你自己的行程在调整一下~~~

2016-04-26 14:28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4-26 12:23:26 的回复:

真的真的真的很美哟!

回复我是七号:谢谢你的肯定~~~!

2016-04-26 14:28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