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小喵~『爱之旅途』——面朝大海春暖花开~马尔代夫{AYADA阿雅达~~}~~海量照片

喵小喵 (沈阳) LV.7
2016-04-25 22:40 2085/20
  • 出发时间/2015-09-22

----题记----

从明天起,做一个幸福的人
喂马,劈柴,周游世界
从明天起,关心粮食和蔬菜
我有一所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从明天起,和每一个亲人通信
告诉他们我的那幸福的闪电告诉我的
我将告诉每一个人
给每一条河 每一座山取一个温暖的名字
陌生人,我也为你祝福
愿你有一个灿烂的前程
愿你有情人终成眷属
愿你在尘世获得幸福
我只愿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海子》

内心温暖的人,才能写出温暖的句子
                                                           ——《小喵》

说不好是因为这首诗而爱上了马尔代夫,还是因为马尔代夫而喜欢上了这首诗,只知道高中时第一次见到这首诗的时候,脑海里便勾勒出的场景与马代如出一辙。虽然这景色不能天长地久,但只愿曾经拥有......

----引文照片----

先发些引文照片~~以免前文太长~没有看下去的动力~~(其实是看大家都这么做好心机~所以赶紧照猫画虎~~

----关于背景音乐----

背景音乐由本人倾情献唱~~好与不好都是心意~~实在不喜欢的可以把耳朵闭上哈~~

----引言----

我们的相遇是在一次企业活动上,事实上是他在茫茫人海中一眼看到了我,我却没有注意到那炙热的眼光,结果就上演了电视剧桥段,男主角由于一见钟情外加各种巧合对女主角倾心不已,故而一再抓住机会、没有机会就制造机会邂逅女主角,女主角由开始的坚决反抗到最后的幸福感动,终于男主角通过不懈的努力在经历过一系列的艰难险阻之后,最终收获了女主角的芳心~~结局是在全世界人的祝福下,男女主角一起迈向了人生爱的旅程~~

虽然听起来有些俗气老套,但是真的拥有这样一段爱情故事,作为女主的我真的觉得无比的幸运也非常幸福,真的想说:
感谢天~感谢地~感谢命运让我们相遇~~~

【声明】以上内容纯属客观叙述~绝无添油加醋~不喜勿喷哈~~~

----honeymoon----

2015年8月末的婚礼,之后休息调整了一周左右,我们便踏上了蜜月之旅, 蜜月到底要去哪里呢?
小林叔叔出了一道选择题给我:A 帕劳 B 马尔代夫 C 塞班
为什么总让选择障碍症的我做选择题 ,通常我的解决方法是何苦难为自己,全选就好啦~~

嘿嘿,但是这次障碍症没有发作,不怕不怕~~我只对小林叔叔说了一句话“在我幼小的心中一直认为蜜月就应该是马尔代夫,我怕选择了其他的我会后悔”。

结果可想而知的啦~~无比宠爱我的小林叔叔当然不能让我后悔。目标已定,接下来也跟大家一样,开始找旅行社/找代理,选择岛屿,不过我比较幸福,这些都是小林叔叔需要操心的事情,我只负责坐享其成就可以了。

但是岛屿风格还是需要掺和一下的,话说我们的选岛征程和别人不太一样,主要是我先讲明我的要求,小林叔叔根据我的要求锁定3个目标,然后我三选一就可以了。但是据小林叔叔说,我提出的选岛要求估计没有第二个人能参照它来选岛的了,笑话,人家也是经过深思熟虑的好不啦~~
三个硬性条件如下:1、风格一定是招我喜欢的  2、一定要有漂亮的自行车  3、岛上设施一定要漂亮
(其他的你决定就好~~多民主^ ^)

PS:条件2 是由于我在一篇文章里面看到过马代某岛的一张宣传照片,是绿荫丛中的两辆白色自行车,瞬间爱上,后来知道那个是属于香格里拉的,由于岛比较大,所以全岛都提供免费的自行车供游客使用,白色车轮的自行车是不是很有爱~~

小林叔叔最终根据我的要求提出了四个选项:1、尼亚玛  2、香格里拉  3、AKV  4、阿雅达
我则围绕着这个四选一题开始忙碌起来,那几天成为怡橙假期、七彩假期、马蜂窝的常客,论坛什么的也看一看,顺手把注意事项以及常用物品作了备忘,以便后期使用。随时看随时做笔记的习惯还是蛮好的,最后岛选的差不多了,笔记也做的差不多了。最后比较下来阿雅达是最符合要求的,首先风格我们都喜欢,那无边泳池就是我心中的面朝大海的情景再现~~而且岛上也可以租到自行车,虽然没有香格里拉的小白车轮那么喜欢,但是也还不错,岛上设施比较新也比较漂亮,终于也算尘埃落定了~~
      小林叔叔是一个比较注重生活品质的银儿,选好岛后他把普沙普水全部升级成日落海滩套房日落海洋套房,也就是俗称的豪沙豪水,他的理念就是不管去哪一定要吃好住好~~我当然是没意见啦~~~
      其实马代哪个岛都很美丽都有它独特魅力的一面,去哪里都不会失望的,重要的是跟心爱的人一起经历过这样一段旅程,留下了一段美好的回忆,比什么都重要的。

TIPS:怡橙假期里面有一个选岛工具,是包含所有岛屿及其属性的大表格,里面设置了筛选选项,虽然对我没什么太大用处,但是好奇心强大的我也用了一下,如果实在选岛很纠结,不防一试,不一定好用但也不一定不好用噢~~

----马尔代夫*Ayada----

关于马尔代夫

1、马尔代夫是一个国家,首都是马累,采用一岛一酒店的模式;
2、天气:马尔代夫的一月到四月每天都是大太阳,很少下雨,所以一月到四月也是马尔代夫的旱季,当然我们也可以把这4个月称为马尔代夫的旺季,因为很少下雨,气候宜人,所以每到这个时候,前去马尔代夫度假的游客都络绎不绝,当然价格也是非常高的,大多国人也很少选择这个时候前去。
马尔代夫的雨季,主要在五月到十二月期间,基本上每个月都有一半的时间在下雨,因此前去游玩的游客也比较少,所以也称为马尔代夫的淡季,当然与一月到四月相比岛屿的价格就会便宜很多啦,并且赠送的活动也比较多。而且运气好的话,即使淡季去也有可能赶上几天大晴天,我是因为正好婚礼赶在9月份,所以听天由命的就去了。
另外马尔代夫雨季下雨都不会太久,一般下一会儿就停了,浮浅和岛上活动基本不受影响,但是出海、深潜、海钓、海豚之类的项目可能会被取消,所以大家一定要提前了解好相关的信息。
3、三餐:BB只包含早餐,HB包含早晚餐,FB包含三餐,这些只是泛指每个岛上的主餐厅就餐情况,而且三餐都是自助模式。如果另外参加岛上的BBQ或到非主餐厅就餐,费用是要另算的。另外,岛上因为淡水资源有限,所以不管是HB或FB,也很有可能酒水饮料是不含的。

关于阿雅达

像一只胖胖的大鲸鱼有木有~~这张地图我是彩打了一份带着了,手机里也存了一份电子版,到达之后管家会给你一份地图,里面夹着他的名片,还会有一份黑白版的中文地图,当然岛上也会随处有路标,但是晚上容易迷路,有备无患~~如果有中英文对照的会更好~~

阿雅达是2011年底开业的奢华岛,因其装修风格豪华气派,深深受到国人喜爱,每个房间都有一个无边泳池,浮潜B级。
英文名称:Ayada Maldives(填写出入境卡时会用到噢~~)
距离马累:430KM
所属集团:Aydeniz

----物品准备----

关于生活用品

我的原则是~宁可多带也不能带少,都带着我心里踏实~~
下面是几个小建议:
1、如果在马累留宿一夜的话,酒店入住单一定要带好,建议所有复印件随身包内一份,行礼箱内一份;
2、转换插头虽然酒店前台可以借到,但是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呀~~
3、插线排强烈建议带一个吧~~很实用;
4、结婚证原件真的真的用不到,甚至复印件都不会看的,如果实在不放心,可以IPAD里面备份原件电子版,再带份复印件肯定万无一失了,但是新航的蜜月蛋糕和岛上的蜜月服务都是提前跟代理沟通好的,虽然规定是结婚证6个月期限,但是好像目前为止只要是成双成对去的都是可以享受的,不用担心 ^ ^ ;
5、马代当地居民非常淳朴~但是有个习惯我们实在接受不鸟,他们只用漱口水呀~~ 牙膏牙刷一定要带,不然会疯的,刷子也是木有滴,我虽不是处女座,但是有点点轻微洁癖,所以生活用品一类虽然带的有些与众不同,但是我全都用上了;
6、电子产品不管是以前的还是新置的,出发之前一定要再检查一遍,确保万无一失 。
7、建议带一些垃圾袋和保鲜袋吧~马代都是岛国,垃圾清运比较耗费人力物力,当地售卖的可降解垃圾袋也比较不便宜,岛上的所有垃圾筒内都不放垃圾袋的,小黑都是直接用手来清理我们的生活垃圾,我都是在每个垃圾筒内放了垃圾袋的,每天出门之前系好,小黑收拾的时候直接带走就好了,我因此还养成了一个小毛病,每次出门回家第一件事情就是挨个屋查看我准备的垃圾袋有没有被收走,结果小黑还都蛮善解人意哒~看到空空而干净的垃圾筒就莫名的小开心~~保鲜袋用来放一些没吃完的小零食,或者装一些七七八八的小东西也很方便~

关于出入境单

P1:

P2:

网上大多是P1版本的,但是个人感觉P2更好用些,是1比1实物对照的,出境卡是出境的时候用的,可以和入境卡一起填好,但是一定好好保管,我们出境的时候,旁边就有一对小夫妻出境卡找不到了,比较麻烦。
       通常入境卡背面会有一项海关申报单(customs declaration),建议不要填写。一旦填写,马尔代夫海关会要求开箱检查,如果确实携带了需要报关的东西,即使不填海关申报单也是会被要求开箱检查的,是否报关自行斟酌。

啰嗦完毕,静待下文

----出发----

去程:沈阳北京广州樟宜-马累
回程:马累广州樟宜-北京沈阳

这一路海陆空真的是体验全了,对于坐什么都晕晕的我来说绝对是种考验,为了防止我过于难受,我们往返全程选择了比较舒服的新航,事实证明再舒服的飞机该晕一样晕呀,还好每次中转小林叔叔都留有充分的时间让我逛逛顺便休息~~

北京机场候机中~~~虽然看着它我晕晕的~~但还是抑制不住期待的心情~~

我们乘坐的T3轻轨,是跑男第二季其中一期的撕名牌现场~我是回家之后才看到那一期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新航服务真的不错~各种吃的都比较美味,服务人员漂亮又热情~~中途送的哈根达斯由于我闭目养神进了小林叔叔的肚,连张照片也没给我留下,新航送的蜜月蛋糕由于是下飞机前打包好送来滴~所以没来得及吃,结果没想到它竟然一路跟着我在马累留宿一夜后一直跟到AYADA~最后坏掉了也没吃到,只留下了这张照片~据吃到过的朋友说很美味~~早知道就什么都不管先咬一口了!哼!

飞机餐的中英文菜单~

樟宜机场拓印的地方~~嘿嘿~没有认真涂,有点惨不忍睹~~但还是隐约能看到CHANGI AIRPORT的字样~~

左图是新航赠送的代金券~拿着护照到客服中心兑换即可~每本护照可以兑换2张,签名确认就可以拿走啦~~
       右图是在机场服务台要的WIFI密码,也是用护照可以申领~樟宜的网速真的是超级超级快~走过路过的一定要体验一下噢~我候机10分钟的时间下了第一季的《奔跑吧兄弟》外加5集电视剧~~

明明刚刚在飞机上吃完,下了飞机小林叔叔就吵着饿,明明一会上了飞机还要吃......看到好多机组人员都来这家,我们也好奇的尝尝~另外还吃了一家TIP TOP,拿太多东西没来得及照~味道嘛......只可意会不能言传了~

遛遛达达的,买东买西的时间过的也比较快~~机场分流之后飞往马代的侯机厅里人很少~~而且虽然都是黑头发,但是两对是日本人,一对是韩国人(因为学过日语,也总看韩剧,所以一下便能听出来)~~此时竟然有些怀念我们的国语了~~

----马累----

到达马累时间有些晚,所以就没有直接上岛,选择在马累留宿一晚,酒店会贴心的有小黑开车接我们到酒店,都不用担心~~虽然旅途劳顿,我又有些晕晕的,但是下车的时候还是不忘给司机和搬行礼的小黑每人付了小费~同行的车里还有3对,我发现只有我是付了小费的,其实没有规定什么时候一定要给,所以都是自己决定,因为我觉得小黑们都是大半夜来接我们,很辛苦的,所以给了心里舒服~~可是!但可是!迷糊的我呀~竟然将100美元当成了1美元小费就这样给了出去 这回心里不舒服了~~怪不得小黑接过小费后差不多给我行个180度的大礼,吓了我一跳,估计我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直到晚上睡觉前小林叔叔躺在我旁边突然来了一句"你刚才小费没给错吧",我瞬间从床上弹了起来,检查之后发现果然给错了,整个人立刻就不好了.......小林叔叔比较淡定,安慰我说,“没事亲爱哒~~这又给你的人生添上了精彩的一笔~以后讲起这段经历的时候可以顺便潇洒的说姐是给过100美元小费滴银儿~~”然后转身睡觉了        银个头啦, 我不要
真是出师未捷“刀”先死.......

事实证明心大的人睡眠好,昨晚还吵着身心都不舒服了,结果睡的香香的,第二天就满血复活了~昨天的事都留给昨天吧~~我要哈皮的登岛啦~~好多人说马累酒店烂烂的,所以提前做好了心理准备~反而感觉没有想像的那么不好~晓林叔叔说他找的这家是当地相对价位比较高的~估计也有这部分原因,上图是离开前的早餐,早餐是起床后小黑现做的,我还要了一杯热牛奶,吃的很舒服~~心情美美哒!~~~~

马累机场小小滴,在这里大家就被分门别类了,我的小箱子也被系上了AYADA滴小标签,有点文艺范,很讨我喜欢~~

真是千呼万唤始出来~内陆小飞机终于终于来啦~~如传闻一样确实不大~~我叫它小可爱~~~

天空中的马尔代夫真的是美美哒~~如果世上只剩下两种颜色,就选择蓝跟白吧~~~

大约1小时左右,小可爱就安全着陆了~~这是通往快艇的板油椰林路,从小就对这种两边都是树的一条小路情有独钟,小林叔叔拎着我在机场免税店的战利品前面带路~~~

我在后面哼着小曲尾随~~~

AYADA小快艇棒棒哒~~艇长黑黑哒~~天空蓝蓝哒~~一上艇跟上飞机一样~有冰毛巾~有小果汁~有小水水~~虽然噪音是大一点~但是发了耳塞~~救生衣穿起来也是美美哒~~

一上岛就有管家来认领我们~然后我们再认领自己的行礼~被带到接待中心后~传说中很好喝的芒果汁送到了面前~话说第三天看完魔鬼鱼回去的时候正好路过接待中心时又偷喝了2杯 ~~那都是后话啦~~接待中心有中文GO,会详细介绍岛上注意事项~

我们的管家叫做NIHAZ~他幽默的告诉我们可以记得与中文“你好”读音很像~果然我一下就印象深刻了~~但是后来竟然发现他是假冒伪劣的!后文详细说明~

一切OK后,管家便开着小车送我们到房间啦~一路上会时走时停给我们介绍各种地点~~NIHAZ说我的英文发音很标准~是他接待过的游客里面说的最好的~~心里乐不思蜀啦~~

我们的沙屋房间号是303,上天的安排呀~~我超级喜欢这个房间号码~~因为和我的生日不谋而合~~我很喜欢先沙屋后水屋,而且沙屋水屋在我心中不分伯仲我都很爱~手心手背都是肉呀~~

先来两张院子秀一秀~~

椰树的身影倒映在水池中~美呆了~

后院的露天淋浴~我是没有勇气在这里洗~~室内也有淋浴~还有圆形浴缸,是对着露天淋浴的~不觉得羞羞的可以在这里对着彼此洗~~总有一款适合你~~

橙色的调调~~温馨又浪漫~~

NIHAZ带我们进屋之后会讲解屋里面种种设施以及哪些是免费的哪些是需要付费的~并把他的名片放入一个带着岛上地图的小夹子给了我~上面也有他的电话号码~如果有急事找服务中心也可以直接拔“0”~小林叔叔已经兴奋的里里外外拍照片了~我则淡定的坐下来跟NIHAZ商量我这几天想参加的活动及行程~包括蜜月早晚餐什么时间送来~~并把相应的申请单全部填写好~~这样就会提前把自己的时间都安排好,不会浪费也不会乱跑~~人家是个有计划的人  ~~

噢对了~~一上岛我便跟管家说想要租两辆自行车~~蓄谋已久呀~~~虽然岛不大~~但是我就是想要两个人骑车漫步在其中体味一下~~总觉得是件浪漫的事~~
       自行车的费用是10刀/辆/天,不含服务费/税费~同时会给随车借给你两个便携式小手电,管家会嘱咐你夜骑时比较黑一定要带着~~但是要保管好~~弄丢的话要赔付损失费的(具体金额忘记了^ ^)~~我是只想白天浪漫一下~本没有打算晚上也骑~~所以只留了一个放起来了~之前看到别人游记里介绍说其实自己房间里面也是配有手电的~我是没空跟它捉迷藏~有需要的小盆友可以自己找找看~~

送车来的小黑会热情的邀请你到门口看看自己的座骑~~其实我想租两辆白色的,但是管家说那是男士专用,那辆小号黄色才是FOR LADY,我试了一下,大白果然驾驭起来有难度,算了~还是乖乖骑我的小黄吧~~
       自家院子门口都有2个私人停车位~~那里如果空空的看起来是没有停上两辆车的感觉土豪些~~虽然是自行车~~

终于一切都安排妥当啦~~下水吧~~~

水池边有一片枯叶浮在水面上~小林叔叔一通拍~~说好的拍我呢......

很喜欢透过树荫映在身后玻璃门上的点点阳光~~像闪烁的星星~~好美~~~

傍晚时候的水不凉也不热~~这样把脚放进去很舒服~~

外面的沙滩上也有这样的躺椅~~但是自家院子里的更私人些~~

院子往外走两步就是沙滩~能看到日落~很方便~~

闯入的小黑成了我的背景~

玩耍着~不知不觉天渐黑了~~发现了脚边的牵牛花开的美丽~~我也小试牛刀的拍了一张~~据说牵牛花又名夕颜~只有傍晚的时候才会绽放~我玩的太开心~没有注意到它是不是真的是傍晚才开的~~不过样子很讨喜~~

前面不远处的吊床比较有名气吧~好多游记和网页介绍里面都出现过它的身影~~我不是没有去尝试,但是坐进去简直是一件太恐怖的事情了,绳子上面都是粘粘的海藻,目测一下如果成年人坐进去的话肯定是会半身沉到海水里的~~不知道别的同学是怎么做到的~可以发个勇气奖~~我就只能这样远远的看着.....看着......着......

就这样静静的看着太阳落下去~感觉整个人都跟着平静了~~沙滩上没有人~~这张拍完之后我们也速速撤退了~~

不知为何对门前冲脚的莲蓬头特别情有独钟~~脚上沾了一点点沙子就赶紧跑过去冲一冲~~

夕阳西下~马代的阳光映在身上~~心爱的人坐在一边看着我玩耍~~舒服又惬意~~

对了~~马累和国内有3个小时的时差噢~~比国内早大概3个小时~~感觉马代的时间真的是好快~~

将将将将~~~晚饭时间到了~~~速速向餐厅进军~~
MAGU餐厅——阿雅达主餐厅
早餐时间:7:00--10:30
晚餐时间:19:00--22:00

这张乍一看像是光着脚丫在走~~后来记性不好的我也实在是想不起来当时穿的什么鞋了~再后来甚至我自己都怀疑当时是不是真的没有穿鞋......

小林叔叔说这张还有点惊悚电影的感觉......

明明人家是主角好不好,为什么前面那两团餐布如此清晰......小林叔叔解释为这是朦胧美......我没看到美只看到了朦胧......

桌子选好之后当餐就最好不要再更换位置了,下次就餐是可以换的~~研究过游记的小伙伴们大约都知道马代的酒水是需要格外消费的~~价格也都不亲民~~我是没有饮料就不行的孩子~~所以这部分费用之前就在计划内~~

吃饱了喝足了~~匆忙的第一天就这样愉快的结束了~~~

----DAY3----

闹钟定了4点,准备起来看日出~磨蹭到4点半起床后梳洗打扮完毕,我拽着晓林叔叔愉快的冲到了门前的沙滩上等着太阳出来相见~~~结果等到5点半天都亮了我们才想起来一件事——这里是日落沙滩,怎么可能有日出。。。好吧,看日出计划宣布失败。。。。

但是我们很快便重整旗鼓~既然看不到日出~也不要白起这么早~~白白的沙滩也不可辜负呀~~小林叔叔拿起相机对着我咔嚓咔嚓~~

原谅我比较懒~因为时隔半年才开始写游记,所以没有到相机里面找原片,所有照片都是从空间里面导出来的,本身上传空间之后照片分辨率就会降低,我又导来导去的,所以越来越不清晰~~日后如果哪天有心情了没准会把单反再翻出来重新导图~~

今天的阳光好充足~~这组照片我差不多都是闭着眼睛照完的~~睁眼看镜头就想掉眼泪......完全控制不住啊~~~~

我们两个都渴坏了~回到院子就开始狂喝水~马代所有岛的水都是海水过滤的~我比较敏感,一直到最后还是觉得这白水有一种特殊的味道喝不习惯,即使再渴,喝两口也就喝不下去了,下次去真的要考虑能不能够自己带水的事情了~

小林叔叔真是乐此不疲~~喝水的过程也不忘记抓拍~~中华好摄影师~~

很喜欢这两张~~小林叔叔初出茅庐的静物拍摄~~可能不是很专业~~但这感觉我很喜欢~~~

此处想到一首诗:谈笑有鸿儒~往来无白丁~~~哈哈~~

这美好的天气~下水折腾一下吧~~

蓝天~沙滩~白云~像画一样~~

身后的绿叶还会开出像满天星一样的小花~很小清新~~

很是喜欢沙屋的小院~直接通往沙滩也赞赞哒~~

收拾一下准备骑着小车用早膳去啦~~AYADA的小布兜必须出个镜~~

好多年没骑自行车了,互相适应中......

一路走走玩玩~很快便到了MAGU~白天的餐厅好安逸~~沉静的美好说的就是这种吧~~有这样的一个开始就觉得一天都会是美好哒~~

别的岛我不知道~~到AYADA的小伙伴们完全不用担心味道不合口味~~我反而是觉得很好吃呢~~朋友里面有去W岛的~一直说泡面带少了都舍不得吃~~所以我就酌情多带了些零食~~结果AYADA的饭菜太合口味了~~而且连大胃的小林叔叔都完全吃的饱~~带去的零食反而成了负担~~到最后那天实在是消化不完了,走的时候都齐齐的留在了水屋的茶几上~~因为带去的都是进口零食,而且都是平常爱吃的~~走的时候还有些小小的不舍~~所以如果选择AYADA的小伙伴们真的真的不用为吃的发愁~~

MAGU餐厅门前的几棵椰子树长得比较有姿态~随手一拍就是明信片模式~~我一激动和它摆了同一个姿势~~~

餐后我们并肩骑着自行车环岛游~那种画面浪漫又唯美~因为时间比较早~只偶尔遇到几个早起打扫的小黑~

自行车也相亲相爱哒~~有它的好处就是除了可以照相美美哒还省去了不少脚力~~

院子里的小花也开得很美味~~即使不出门~~门前和院子里我也能玩半天~~

不知道会不会有小动物出来相见~~

我们的蜜月床~~~因为我们是在院子里面玩~~所以小黑铺好了特意叫我们进屋参观了~~因为是两个小黑一起布置的,所以晓林叔叔慷慨的每人给了2美元小费~~小黑兴高彩烈的离开了~~我捏了捏这两只毛巾卷成的天鹅~~很紧实呢~~小黑的手真的很巧~~早知道进屋偷艺了

小林叔叔是那种必须先吃好休息好,然后才能好好玩耍的人~所以我们在岛上的作息都是每天中午都要午睡3个小时,起床的时间基本都是下午三四点钟~~虽然我觉得有些浪费时间,但是也正好错过了中午最热的气温~~夫唱妇随嘛~~也不错~~

今晚我们会去参加沙滩烧烤~也就是小黑口中的BBQ~~没记错的话是人均99刀~中午我们睡得正香的时间房间门铃被按响了~~来者是一位有点微微胖的小黑~~他面带微笑并很有礼貌的告诉我们他是我们的管家~~啊????我们的管家难道一天之内还易容了?问他NIHAZ去哪里了,他说他才是我们真正的管家,昨天是因为出差有事所以NIHAZ才代替他做了我们一天的管家,现在开始又换回他继续服务我们~~我静止了大约有3秒钟~~之前也看过不少游记,也没看到过这一出呀。。。。好吧,又给了5刀小费~~可能由于中途被打扰,所以今天午睡时间有点长,一睁眼4点了~~管家说BBQ晚上7点开始,他会6点开车来接我们~~~待遇还不错噢~~

其实原计划今天去看海豚~但是管家说人数不够,所以只能改天了,晚餐前还有些时间,去喂喂魔鬼鱼吧~~

很喜欢胖胖的小鲨鱼~~我叫它Baby鲨~~长得很cute~~

确实长得很魔鬼.......不太敢细瞅它.......

AYADA的橙白色灯塔~~上岛前在快艇上就能远远的看到它~~大家就会一起远远的就开始激动~~~请忽略那只乱入的救生挺~~

老婆:这里是不是就是离天堂最近的地方?
老公:我觉得邻居家是离天堂最近的地方。
老婆:为什么?
老公:因为有你在的地方就是天堂~~~~

一会的晚餐就在这里~~小黑不等天黑就布置起来了~~因为离家近~~所以我先来捧捧场~~来一顿面朝大海的晚餐~人生是不是很完美~~
       快到时间了~我们快速撤回等着管家来接~AYADA的天总是黑的比较早~~

回家换衣服的路上发现ZERO酒吧的台阶好漂亮~~白天没有拍到,跟小林叔叔约好明天要给我补上~~~

~~出门前不忘记再凑美一哈!~~不能让我发现有镜子!~~

烤大虾还是不错的~~AYADA的食物总是很合我们的胃口~因为我跟晓林叔叔都是无肉不欢的类型~~三餐基本不吃素~~

其实BBQ的沙滩位置就在日落沙滩上~也就是我们住的沙屋303院子前面~~从后院走三十步就到了~~管家煞费苦心的开个小车来接我们从正门一顿绕是几个意思。。。。。估计是觉得参加这种场合走后门不大好~~有司机专车接送比较高大上吧。。。。因为那里就是岛上看日落最好的地方~~而且还紧挨着岛上的公共无边大泳池,沙滩边上就是建在海上的白色公主亭~~所以沙滩婚礼呀等各种傍晚举行的活动都在这片沙滩上~~这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呀~~我更加喜欢自己的303啦~~

晚餐后路过ZERO酒吧~~晚上光线不太好~~决定明天再来一趟~~反正离家近嘛~~
       岛上的节奏真的是好慢~~喜欢这种世界上只剩下你和我的感觉~~我喜欢每天晚餐后都被小林叔叔手牵着手漫步在沙滩上一起回家~~
       明天就会换到水屋啦~~踏实的入睡了~~

----Day4----

管家说上午10点会来接我们~~我好舍不得沙屋噢~~尤其是门前的沙滩~~早上起来就开始缅怀加伤感~~小林叔叔一直笑话我说等到了水屋你就会更喜欢的,到时候就把沙屋的事忘干净了~~但起码现在我是很不舍的~~这时小林叔叔又使出了必杀计:人是铁~饭是钢~~吃饭去~~
果然这招好使~~

每次去餐厅吃饭的时候我们都会抄一条小路比较近~~每次都能在那条路上听到鹦鹉叫~可是没听说过岛上还有此类小动物呀~~今天终于看到庐山真面目了,虽然它被关在一个密封的大笼子里~~但是透出来的身影证明它是存在滴~~

本来今天想在室外吃早餐,可是风有些大~最终还是放弃了,选了个靠窗的位置,一窗之隔正好可以看到外面的大海~~落座后前面不远处一位白发的老人面对着大海孤独的坐着在那里~~嗯。。。我脑海里瞬间冒出各种猜想~~是爱人不饿自己先来吃的吗,还是为了怀念逝去的爱侣独自来到这充满回忆的地方~~小林叔叔说我总是有很多奇奇怪怪的想法~~不想去打扰他,但又觉得太过孤独,突然很想陪陪他~所以就出现了下面这张照片......想在照片里面陪陪他,我对小林叔叔说~~以后我们白发苍苍的时候你一定不要丢下我一个人~~带着我一起去天堂吧~~小林叔叔温柔的告诉我一定不会丢下我~~会一直在一起~~而且~~大早上的不要想这些好不好。。。。快点吃饭!

今天我的盘子里破天荒的出现了蔬菜~~因为不管三餐无肉不欢的我盘子里清一色的全都是肉肉~~但是发现人家姑娘盘子里的都是蔬菜呀玉米呀什么的~~我也象征性的放点吧~~不能给小林叔叔丢脸不是~~ 小林叔叔说我胡思乱想这功夫还挺厉害的~早餐味道很不错~~还有呢~~早餐的饮料是免费滴~~

吃饱喝足了~~悠达往回走~~路过活动中心~~咔嚓咔嚓~~友情提示:小伙伴们到这里面玩一定要脱掉鞋子噢~~不然沙子都带到池子里面很不好打扫~~而且光着脚丫很舒服噢~~

活动中心后面的篮球场~~很上镜~~

AYADA的超大无边泳池~~名声在外~~

这张绝对考验技术~因为一会要搬家,所以来不及回家再换泳衣~而且也觉得太折腾~~但是又想和无边大泳池合个影~~~无边泳池的边缘只有一脚宽~~而且边缘全是水~~水深记不太清但好像是接近3米,不能坐在上面我是半蹲着的~~~小林叔叔说我是用生命在臭美~~哈哈哈~~喜欢被海风自然吹起的裙摆~~

回国后录了一首《被风吹过的夏天》,把这张作为封面了~是不是很有Feel~~~

小林叔叔说真是服了我了~竟然起身间的偷偷抓拍,我都能表情到位~~

这张表情不太好,但姿势很标准~~ 和身后的白云交相辉映的哈~~

告别这片沙滩前,我们也没能免俗的在沙滩上留下了属于我们的印记~~复制经典也不算俗气吧~~怎么感觉这两双鞋有一种爸爸领着宝宝的错觉呢......

10点整~~管家开着小车来接我们啦~~行礼我前一天晚上睡觉前就收拾完毕啦~~抬腿就走~~吼吼~~

一路欢声笑话中~~很快到了水屋604~~

日落水还是挺大的~~一室两厅两卫~有独立厨房~门前露台面积也超大~~~海上吊床就有五只~~用金老师的话说就是——完美!~~

为什么总闭着眼睛?~~~因为真的真的很刺眼啦!~~~我又不愿意戴着太阳镜~会被遮住半只脸~所以只好闭着!偶尔有几张睁着的~~那都是强挺着的~~~

关于浮潜:我和小林叔叔都是胆子小小的人~~惜命的很~哈哈哈~~本身又对游泳潜水之类的不太感兴趣~所以当初选岛的时候这个都是考虑范围之外的,不过AYADA的浮潜也属B级~~~所以我也像模像样的把从头到脚所有装备都配齐了~连水下机相都买了~~占了半只旅行箱~~~可是到了水屋之后我是真心害怕呀,也可以找教练学习,但我是真心怕水~挣扎之后还是放弃了~~最后只有小林叔叔全副武装之后在自家的无边泳池里扑腾了几下~~我的是怎么带去的怎么带回来的~~都木有打开过~~~

阳光很充足,但都是迎面照下来的,所以这组照片都是逆光的~小林叔叔又是新手~~不太会找光源~~所以照片里整个人都黑黑的~这大约就是美国人眼里的健康色~~白色那套更是没法直视~~所以只选了两张~~马代的太阳真的是挺足的~~折磨了小林叔叔一个多小时~~我还好~~他总愿意出汗~~所以涂抹的安耐晒基本没起到多大作用~~几个回合下来小林叔叔倒是黑了不少~~还好他本来就不白~~哈哈哈~~

阳光明媚~~我心如水呀~~小林叔叔吵着晒~~又要回屋睡觉觉~~我一直怀疑他上辈子是不是困死的。。。。好吧~~依他~~

一觉醒来准备晚上去看海豚啦~~~

这是门前照的照片~~隔水有一座绿色小岛正在对面~~~门前景色很不错~~

很喜欢这张~~是否有一种想喊她回头的冲动~~~

这张是不是就完全不想让她回头~~~哈哈哈

本来应该虚背景的小林叔叔动不动就把我给虚了~请看范例~~也是醉了~~

小林叔叔说搭配上后面的阴云~~显得我很霸气。。。。

我发现马尔代夫怎么拍都是干净的~~不管天气如何~~都很美~~
傍晚时分~~终于等来了盼望已久的幸运看海豚~~
整艘游船上除了我们还有一对,另外有船长一人,服务的小黑一人,所以有种包船的感觉~~

我起身之后,又跑来两对小情侣学着我的样子把鞋脱了坐在那里拍照~~ 一不小心我还成模版了~~嘿嘿

海风有些大~~我把披肩围到了头上~~~~小林叔叔也不忘记抓拍~~真是个好摄影师~~~(有点异国女子逃难的感脚哈~~)

游艇是分两层的,出海刚一会~小黑就邀请我们到二层的甲板上面~~

此时应该准备两个红酒杯~~ ~~小黑会主动帮助情侣照相~~我和小林叔叔的合影照的很好~可能是因为总帮忙别人照的原故,技术不错~~小林叔叔羞于出镜~~此刻就不晒啦~~照相之后小林叔叔是给了小费的,另一对木有给~~小林叔叔一向是比较大方的~~

我们离岛已经很远了,出海也很久~~但是仍然没有看到海豚~~可能是女生的第六感真的很准吧~~出发之前我就说感觉今天阴天~~如果是我也不愿意出门呢~~小海豚可能不会出来呢~~小林叔叔一直说我是嘴巴开过光,不要乱说话~~

可是说出去的话就是泼出去的水呀~~果然是应验了~~虽然有点点小遗憾~~但是和心爱的人在印度洋海面上互相依偎着看日落~~真的也是件很美很美的事情~~所以没有看到海豚竟没有太影响到我的美丽心情~~小林叔叔对上面那组剪影很是满意~~

小林叔叔和我一样~~对凡事都有顺其自然的心态~~

又虚了~~哈哈哈~~这张有种世人皆醉我独醒的味道~~~

一直没有晒MAGU晚餐的照片哈~~下面全补上~~上文也说过~~AYADA的饭菜口味还蛮符合国人的~~没有奇怪的味道~~而且样子也都蛮好看~~反正如果是跟我一样平常食肉的小伙伴们都不用太担心~~我几天下来都吃的很舒服一切正常~~但至于蔬菜的味道我就不过多评论了~因为我基本不吃素~~

虽然都是小林叔叔消费,但是我就是哭着喊着要签名~~哈哈哈~~因为那一刻我觉得自己很帅气~~哈哈哈~

岛上消费除了小费基本用不到现金~~除非到小商店里买些小东小西~~其余的不管是餐厅就餐还是参加活动都是签字画押~~~离岛的时候一起结算~~小林叔叔总是出门不放心~~换了零零整整好多美元~~最后剩了好多没花完回国的时候就在机场又直接换回人民币了~~我没具体计算差价~~但是这样换来换去的~~多少是会损失一些的~~

左下角那盘都是我的~~右上角那盘都是小林叔叔滴~~左上角那盘烤串串真的味道很好~~我们又要了一盘~~我是继自己这盘之后又加餐一盘,小林叔叔加餐两盘~~~吃货遇到吃货最大的好处就是志同道合~~~

关于为什么爱吃肉还这么瘦的问题~~感觉一直在跟身边的朋友呀同学呀解释这件事情~~~我郑重的发誓我是属于天然瘦~~就是传说中招万人恨的干吃不胖型~~~遗传的(此处应该感谢我的父母)~~另外我个人觉得除了身体原因外还有一点就是从小到大的饮食习惯~~妈妈也是比较瘦~~但她是素食主义者~~我是从小就吃肉吃惯了的~~所以身体已经习惯了这种模式~~两顿不吃肉我就没精神~~(别打我哈~~~)~~

晚餐很丰盛~~吃的很HAPPY~~饭后我们决定四处转转~~翻找一下遗忘的角落~~

今天逛的有些晚~~水屋的第一晚即将拉开帷幕~~水屋真的是有蚊子~~最神奇的是~沙屋的蚊子只咬晓林叔叔不咬我~~把我神气坏了~~水屋的蚊子却只好我这一口,根本不碰小林叔叔~~气得我直说他俩是串通好的~~
       小林叔叔怕我再挨咬~~给我各种喷防蚊水~~涂绿药膏~~可好像没起到多大作用~~最终是我被蚊子咬了五个大包!
       水屋的坟子太厉害了~~后来回国后晓林叔叔被沙屋蚊子咬的包包都好差不多了,我的还是触目惊心,结果小林叔叔带着我去七院挂了专家号~排队一个多小时~~最后医生看了我的伤势后,和蔼可亲的说了一句话:回去接着涂药膏,再过一星期左右就好了~~不到一分钟~~我们就结束了看诊
       不过总归是没事~~小林叔叔松了口气~~而且最神的是第二天包包就见好了~~我笑着说不花钱就是难受~~
       小伙伴们不要学我亡羊补牢,等被咬了之后才认真涂防蚊水~~一定要防患于未然噢~~

----Day5----

水屋晚上其实还挺吓人的~~不知道旁边屋子里住没住人~~我总觉得人多一点不会那么害怕~~夜晚海水拍打在屋子下面感觉格外清晰~~其实睡觉还挺不安心的~~~

早起有些下雨~~蜜月早餐不能在露台享用了~~虽然有点小遗憾~~但是不用顶着雨去吃早饭感觉也不错~~小林叔叔给冒雨前来送餐的小黑每人付了2美元小费~~

我还用汽球简单布置了下房间~~早餐也很温馨浪漫~~

AYADA的瓶子很上相~~去的人都会拍~~但每个人拍出的感觉都不一样~~小林叔叔是在下雨的时候拍摄的~~有一种节约用水公益广告的感觉~~

不是说马代的雨一会就停的嘛~~今天时间有些长~~中午了才渐渐停~~但丝毫不减我们摆造型的热情~~

雨刚停~~风有点大~~我在风中凌乱着~~

有没有发现我好钟情于背影~哈哈~~因为本宝宝觉得给别人留下想像的空间会让自己显得更有魅力~~(此时需要掌声~)

如果这是一种病~那我决定放弃治疗~谢谢~

我总觉得站在这里有一种站在人生分岔路口的感觉~~人和人相遇直到最后在一起真的是很神奇~~我们要经过无数的选择无数的决定~~很珍惜现在的生活~~也很憧憬未来的生活~~

小林叔叔说这张吹出了玛丽莲梦露的感觉~~真能联想......

这汽球真是被我利用到极限了哈~~~其实这是结婚时候布置新房气氛剩下的~~出发之前收拾东西要扔了的,被我随手留了几个塞到了包包里~~后来朋友看到我照片都问我汽球哪来的~~听到我解释后差点笑抽了~~请叫我"喵有才"~~~

莫要笑~~画面不美了好吗~

这几个小汽球让我玩的很开心~~后来小黑收拾房间的时候门没有关好,一阵风把沙发上的几个吹进了大海里~~~也是一段回忆~~

作诗一首:轻轻的我走了~~正如我轻轻的来~~挥一挥衣袖~~却留下几个汽球~~

雨中漫步的小脚丫~~小林叔叔说像小朋友的~~

接下来要出场的是AYADA的白色小教堂~~跟公主亭一样,是阿雅达的必照景点~~其实离沙屋303比较近~但是沙屋的时候我们太忙碌了,没倒出空~~我其实是想晚上去~~但小林叔叔说晚上穿身白再配个大长头发,有些诡异。。。。所以放弃了

教堂不大,白天光线很好~~平常吃饭路过的时候就看到有很多情侣带着婚纱来拍照片~~ 我是前不久又是婚纱照又是结婚的~~所以不太想再穿婚纱了~~白色裙裙再配个头纱效果也不错哈~~

在这里不禁想起不久前的婚礼~~我的婚礼就是在教堂举行的,是一座有着百年历史的地标建筑~~古堡一样的构造神圣而富有童话般的色彩~~在大家的祝福下一起放飞了爱情鸽~~很幸福~~

教堂里面的椅子上有被人照相之后留下的手链,教堂门口也有被遗留下的托鞋~~因为算是私人物品,所以小黑打扫卫生的时候不会直接扔掉,而是放在原处~~小伙伴们美美的照完相之后一定要把自己的东西带走噢~~哪怕是不要的也要带回去再扔掉~~

这束手捧花是从后面的白色礼宾台上面拆下来的!~~~哈哈哈~~(嘘~~~)~淘气如我~~~但是用完之后我规规矩矩又系回去了哈~~不要告发我~~~

我跟小林叔叔都是超级大路痴~~每次走出去都得丢两回~~只是今天丢得比较离谱~~我们俩跑到了员工宿舍区里

清一色的小黑呀~~就像看着外星人入侵似的看着我俩~我也有点蒙~~头一回看到这么多小黑~~~还好赶上一个小黑开着小车准备出门~~把我们俩送回了家~~小费是不能少滴~~~但是没事最好别乱跑~~

回去休息片刻~晚上是期待已久的蜜月餐~~

终于到我的霸气红出场了~~~

一路走一路拍~~

海面上因为没有遮挡,风还是有点大~~树林里便安静多了~~我走在前面,小林叔叔说画面很美~~所以就定格了下来~~我也很喜欢这张~~

小林叔叔说他很喜欢拍上半身占满画面的照片~~觉得那种拍的比较有感觉~~我说你只要能保证我在里面就都好~~

原以为蜜月晚餐会在地中海餐厅吃~~可是由于订餐的时候是在沙屋,而且中途又换了管家,结果蜜月餐是在亚洲餐厅,离604比较远~却离原来住的沙屋303很近~~
       不过我很喜欢这里~~在地中海吃蜜月餐的人很多,而且大家都密集在一个大屋子里就餐~
我分析了一下,或许是 因为大多数都是先住沙屋后住水屋,而且都会选择在水屋住的那一两天吃蜜月晚餐~~所以人多是必然的

虽然离水屋有点远,但是亚洲餐厅人很少,而且中间都是有水池隔离开的~~私密性很好~~一点也不吵~~而且因为是亚洲餐厅,味道又很接地气~~吃的特别舒服~~最好玩的是背景音乐竟然是张惠妹的歌~~呵呵~~很庆幸能在这里~~是一顿值得怀念的烛光晚餐~~

----DAY6----

我由于前一天晚上就有些想家了~所以没有体会到离岛的不舍与悲伤~~反而是归心似箭地早早收拾好行礼准备出发了~~
       用晓林叔叔的话说我是心大无敌~~干嘛都开心~~

我竟然在离开前的最后一次早餐时发现了新大陆~~原来世界上真的有鸡蛋花~~而且长得跟头上戴的那种是一样的,我原来一直以为鸡蛋花就是虚拟的花~是人工制造出来的~~一直认为的事情突然颠覆了还觉得挺神奇~~这两朵是小林叔叔从池子里捡的来给我近距离观察的~~早晨的阳光照在花瓣上有一种说不出的美~~在这里吃了好几顿饭竟然之前都没发现~~就当作是AYADA临行前送给我的礼物吧~~

- - - - 总结 - - - -

最后以这张节约用水公益广告似的照片做结尾吧~~并引用一句经典广告语"节约用水\人人有责"~

嗯。。。初听到AYADA总觉得很像一个女孩的名字~~确切的说是类似于自由女神那种人物的名字~呵呵~~我们在那里留下了珍贵的回忆~~并会以此作为我们《爱之旅程》的起点~以后我们可能还会去更多地方~~我怕忘记,所以一点一滴记录下这宝贵的回忆~~与其说这是游记~其实更加像是回忆录~~

得一人心,白首不相离

感谢一直坚持读到现在没有被我这凌乱的顺序~啰嗦的文笔~抽象的逻辑吓跑的小伙伴~~~我会感到无比幸福~也祝你幸福无比~~
       感谢辛苦为我拍照的御用半吊子摄影师小林叔叔~~~真的很累我都知道~~~
       最后感谢我自己~~记录下这美好的一切~~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4-26 12:26

2016-04-26 12:44

引用 Jian寧 发表于 2016-04-26 12:26:41 的回复: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回复Jian寧:好激动~~你是我蚂蜂窝处女作的第一位留言者~~非常感谢你!~~~级别好高呢~~希望你也快快酝酿出自己的作品~~~支持!~~~

2016-04-26 13:56

引用 安琪鲁 发表于 2016-04-26 12:44:11 的回复:

回复安琪鲁:谢谢!~~~~

2016-04-26 13:57

引用 喵小喵 的图片:

拍的好

2016-04-26 15:00

引用 乔薏荞 发表于 2016-04-26 15:00:48 的回复:

回复乔薏荞:谢谢亲~~

2016-04-26 16:59

拍的很美,好怀念马代的蓝

2016-04-26 22:18

引用 光怪陆离 发表于 2016-04-26 22:18:03 的回复:

拍的很美,好怀念马代的蓝

回复光怪陆离:嗯嗯~~我也好怀念呢!~~因为隔了半年才写的游记~~所以就感觉像重温一样的~~

2016-04-26 22:34

请问是哪里找的代理呢  还有升级房间是需要加钱还是和代理沟通呢

2016-04-27 14:25

引用 Guiny.(★) 发表于 2016-04-27 14:25:32 的回复:

回复Guiny.(★):谢谢亲的到来~~我是最迷糊的白羊座~所以关于代理这些我是零参与,都是老公一个人搞定的,所以游记里面也没有提到这方面的信息,刚才特意微信他问了一下,我们找的是蓝韵假期,是他的朋友之前去马代玩过之后推荐的这家,他就直接在那家定了,比较方便~~升级房间是需要加钱的,代理都会有价格标准,具体还要看是升级沙屋还是水屋,升级到哪个档的,价格不等~~

2016-04-27 14:51

引用 喵小喵 发表于 2016-04-27 14:51:38 的回复:

回复喵小喵:十分感谢  对我很有帮助 谢谢

2016-04-28 10:51

引用 Guiny.(★) 发表于 2016-04-28 10:51:05 的回复:

十分感谢  对我很有帮助 谢谢

回复Guiny.(★):不客气~~预祝你有一段美好的旅程~~

2016-04-28 11:22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05-02 11:51

引用 qianying 发表于 2016-05-02 11:51:08 的回复:

回复qianying:在办公椅上接受贺电~~加油噢~~97#的~~希望你从羡慕的人变成路上的人~~~

2016-05-02 11:59

引用 喵小喵 的图片:

美美哒

2016-05-05 17:43

引用 伍月 发表于 2016-05-05 17:43:16 的回复:

回复伍月:谢谢!~~~~

2016-05-06 14:24

美女呀    还是忍不住来盗美图了

2016-05-13 17:24

引用 贾河 发表于 2016-05-13 17:24:02 的回复:

回复贾河:没关系~~只要不是做坏事~~欢迎盗用~~

2016-05-15 11:42

不错的地方,人间仙境。

2016-06-15 14:42

引用 东方的异教徒 发表于 2016-06-15 14:42:02 的回复:

回复东方的异教徒:嗯,很美~还想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