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样姐妹穷游HK三四天

~追逐~ (厦门) LV.5
2016-04-25 22:44 1771/11
  • 出发时间/2016-03-18

朋友闲聊的时候 ,说哪天大家一起约着去逛下香港,因此就有了这次离出发只有一两周的香港游。各自先利用空余时间看了不少攻略,向各位蜂蜜借鉴经验,再聚着一起讨论行程。比如一些出境应该注意的事项,还有房间预订,购买门票餐券等。
       港澳同行证必不可少的,同行的其他三个伙伴都是个人签注,我的是旅游签证,她们只好陪我一起坐动车到深圳过关。建议可以在淘宝上淘到一些送关服务很方便又比实地办理便宜不少主要还可以自由行,本人在出发前预订了2元送关服务,评价都不错。我们动车是在深圳北,选的是福田口岸过关,两边有直达的地铁方便。闲话不多说,先献上同伴做的行程表吧

不含现金支付部分的餐券,交通卡,购物,人均3000RMA

温馨提示:大家门票餐券这些提前网上购买,我的小伙伴在各网站(如小鱼网)辗转数百次,收获不错哦,省了不少钱。为了让家人更放心,每人在平安投了境外险,价格不贵。没有网络的日子不好过,因此租用移动WIFI,信号不错。关于港币,大家可以换足量的可供吃饭,乘车之用即可,一般商店都可用银联刷卡。买张八达通,刷卡可以打折外,充值方便,就在地铁口有很多便利店。

第一天 迪士尼

深圳住宿的地方夜黑以为很远,直到第二天几人拖着行李箱才惊叹原来这么近差不多步行十几分钟就到了。深圳北乘地铁到福田口岸,联系了导游拿到了名单,照着地铁站的指示牌看到香港二字,顿时有点小紧张,快要入境咯!(大家临时需要兑换港币的可以在这里换哦)。深圳香港真的就只是中间隔了一条河,拿着身份证和通行证过了中国海关,穿过那长长的桥就到了香港海关,海关蜀黍多次让我把背包放下,并问我有没有怀孕。。。oh no!没有哦,绝对没有,只怪本人把背包背在身前,害他误会了,怪我咯怪我咯,O(∩_∩)O哈哈~尴尬的小插曲

跟着行程表走,差不多在10点半的时候抵达住宿地,放下行李,对入住的地方吐槽了下却也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便简单的收拾背包出门去了,准备先认识下住的附近,对面就是周大福珠宝店金光闪闪的,,O(∩_∩)O哈哈~在左手边十字路口有个超级大的H&M女装店,再往前走便是满大街的屈臣氏、莎莎、卓悦、百老汇,我们购物安排在20号晚上,所以只是去百老汇问了下苹果手机的价格就去觅食了,大概转了几个小路口,决定中午还是去自己楼下茶餐厅尝尝看,事实证明,我们太贪了,一口气点太多,撑得不要不要的,不过也正好为迪士尼游玩储存体力。

味道还不错哦,这是我们香港第一餐90分,稍作休息便出发下一站,迪士尼乐园我们来咯!再次评价下我们住的地方离地铁站真的很近很近,穿过小巷子就到了,再有就是想想我们逛街真的很方便,不用再烦去哪里逛了应有尽有!

地铁转乘迪士尼专线,坐上开往迪士尼的列车,顿时觉得自己好像坐上了时光机,童心未泯又年轻了几岁,列车的米奇头型的窗户,忍不住多拍几张,再摆个POS,O(∩_∩)O哈哈~庞若无人的耍着,一个站很快就到了

开始我们的重返儿童世界一日游咯!入园前先来个大自拍,姐们的自拍神器准备好,咔嚓咔嚓来几张

入园前得先把自拍神器收好因为园内不允许用,检查包包的时候,工作人员也会温馨提醒。我能说在检票的时候那个工作人员是个大帅哥嘛,还狠有礼貌,把票还我们的时候说了句谢谢,我们有礼貌地回应,只是觉得亲切了不少,周围粤语声声不断,听着欢快的音乐声,心情美美哒!

先拿份园内地图,大家商讨一遍后,便坐上观光火车,途中看到好看好玩的到点了就可以下车,第一景点是冒险世界,再次觉得很体贴,排队的入口有分外国友人、粤语、普通话三个,按各自所排的队伍提供对应语言的导游,这点非常好!从头到尾我都以为在船上看到的大象,鳄鱼等都是真的,姐妹们最后还是决定告诉我真相,虽然觉得冒险世界不可怕,挂着几个骷髅是怪阴森的,再加上船上的小娃娃被吓哭了,凡事亲身体验才是最重要的。

睡公主城堡里很有童话色彩,呈现在我们眼前的有长发公主,还有美女与野兽等非常经典的迪士尼动画场景。还有值得一提的是明日世界里飞越太空山带给我们的视觉体验 ,刺激而且还有种震撼,讲述的是人类去太空探险,当我们的飞船加速到达宇宙,睁眼那瞬间我忘记了害怕,星空实在是美腻了,我想我会永远记住它。小小世界里的各国小人物不停的旋转跳跃,让你畅游于世界各国风情。排了很长队伍,看了很精彩的歌舞表演,全程是粤语,发现它很好听。还有米奇幻想曲表演,身如其境,还是4D效果,精彩处上面还洒了我们一脸水,惊呼!很开心,时间过得很快,肚子也饿得不行了,去餐厅吃饭,园内有好几个餐厅,我们选了两个,其中比较有特色的是明日世界里的餐厅,网购的优惠在此太给力了。

吃晚饭的时候,乐园里巡演已开始,赶紧扒几口饭,赶着去看,很漂亮,道路两边挤满了人,9点的时候差不多城堡的烟花就有绽放了 人群涌动着,精彩万分,拍照的时候已觉得拍不出它的美。伴着音乐,差不多闭园了,穿过美国小镇大街,在那WC门口有个压纪念币的机器,每个15港币,用八达通可刷哦

第二天 圣约翰大教堂&海洋公园&太平山顶

伴着闹钟声,缓缓爬起身第一件事就是看窗外的天气,如愿无雨阴天,这天的行程很赶,7点出门去了第一家花了近两百港币发现没吃饱,于是去了隔壁的牛奶公司,点了炖鲜奶和其他,小小杯老贵了,服务态度不是很好,赶紧吃吃走人。这早餐吃得跟正餐差不多,这里的物价好贵,谁叫我们是穷游呢。。。今儿趁海洋公园还未开园去找圣约翰大教堂,一妞是教徒,陪着去走走看看,这一遍走了后发现后面去太平山顶的时候也是走这条道却不知那会走了N多冤枉路。

周围都是半山别墅,路过一停车场时里面都是豪车,简直就一黄金地段嘛,还有很多大商场。小狗是教堂对门小书店主人的,很惹人爱,忍不住拍了几张。坐双层巴士去海洋公园的在路上可以看到左手边有马会,抵达公园,开始我们刺激又好玩一日游吧!倡导我们要爱护海洋环境,爱护海洋生物,它们实在是太可爱了,用图说话。

约摸花了一小时排了老长老长的队伍,坐上上山缆车,准备在山顶的海景餐厅用午餐,顿时高大上的环境让我们心情美美哒,忘记了排队时带来的心塞,一览无余的海景,美翻了。

一顿饱腹,赏完海景,边走边逛,晃悠到海狮馆看了它们在水里畅游煞是欢乐,O(∩_∩)O哈哈~太可爱了,呆萌呆萌的有木有,表演很不错哦

海豚表演,观众席陆陆续续坐满了人,大家都很期待哦!表演时间大概是半个小时左右,欢呼声此起披伏,第一次看很是惊喜。接着去挑战自己咯,各种旋转晕眩的项目来者不拒,海洋公园的游乐项目排队的人相对比较少,很快就轮到我们,我和精灵像打了鸡血一样硬是要玩顶级刺激的过山车(靠着得天独厚的地势环境,过山车是那种坐落在悬崖边上,底下就是海水,刺激感爆棚有木有),尖叫声充斥在周围的空气中,结束的时候竟然没有腿软,只是魂还在上面飘着呢。往上走一走到顶有南极北极馆,可以体验下,还有旁边很多游乐设施呢,因为时间关系我和伙伴们都没玩,趁着人少差不多在5点前坐上海洋列车下山赶往下一点,返程路上还有点堵车,建议大家合理安排时间哦

前面有说过,去往太平山顶的路线和圣约翰大教堂是一致的,却不知走了很多弯路,暴走一天的脚还是跟着内心不停歇。又排了老长老长的队伍,重要的一点是我们票是提前买的实体票所以也算有个绿色通道,只不过因为人实在是多,所以也是很慢。山顶缆车就是上图那种,就一节车厢可容几百人,也是有点历史了。上下山的乘车体验,只想说这司机简直牛了,因为本人站在最末端,身体完全像是一不留神就要冲出后玻璃,周围的建筑也像快要倒下来。来到山顶,被雾气包裹住,可见度极低,餐厅很少,有点后悔没有在山脚先饱餐一顿,另外点了一盅饭这顿大餐花了300多港币,决定先填填肚子吧

山顶有拍照片的可以把人P到原先设定好的美丽夜景中,我们都觉得过不了自己心里的那道槛,总觉得很假,便拿着免费的导游仪器听着介绍,也算不枉此行,胡乱拍了几张可以见到几点灯光的照片,雾水打在身上已经湿了头发,发丝慢慢滴下水珠,带点遗憾决定排队下山。。。

第三天 西贡&香港大学

西贡,算是来港最为深入,接近当地人文的一程。又是阴天,本来天气好点还可以上别的小岛屿玩,这里的海鲜很新鲜,附近的渔民直接将船一靠便做起买卖,靠着一长杆与岸上的居民有了联系。沿着海岸走走停停,拍拍照,说说笑笑,天公不作美下起雨来了,正逢周末,差不多岸边渐渐有人摆起摊,其中卖手工小饰品的吸引了我们,摊主是个很健谈的阿嬷,人很好国语说的也很好,招呼我们喜欢的可以随便看看,东西还没完全摆出来便放下手中的活跟我们聊聊家常,聊聊房价,让我们猜猜她家养了几只狗狗,答案让我们很吃惊,想想被12只小狗狗围绕着的情景,我们笑了,她在我们眼中是位很善良的老人。快到中午了,便向她询问哪里有好吃价格又不贵的餐厅,大概方向知道最后自己找了家性价比高的,味道也很赞的茶餐厅

乘车前往香港大学,重返学生时代,很羡慕那些大学生,学校的时光是那么美好。学校也是民主,自由的,跟我们大陆的学校有些许不同。看民主墙上贴的是学生反对某某主任不适合当职等。周末还可以看到某个角落几群学生在探讨学术问题,合唱团的彩排。。。在学校兜兜转转后,竟在离开的那会才发现学校的大门,也许是走错了,大门跟想象中的不一样。

在中环金融街附近有好几座大厦可以供大家买商品,这次去那边主要是买几部苹果手机,按地图找到国际金融中心商场有专卖店,又开启暴走形式,穿梭在一座座大厦间,那天是周日,道路边上有非常多的人席地而坐有的在拍卖个人物品,有在叨磕聊天的,后面才知道菲佣那天聚会,再加上有机食品的展示活动,人不是一般的多。买完东西,回到旺角住所楼下的街边,夜生活正在上演,借着吃饭的时候稍作休息,万宁,莎莎,药局,一家接着一家慢慢找,理性购物的前提是准备一份购物清单。许留山香港著名的甜品店怎能不尝尝呢?满满的芒果香,实实在在的果肉,好吃极了。

THE END

第二天还是早早起床前往紫荆广场看升旗,照着原计划风雨兼程,最后还是失望而归,天气原因升旗取消。想等着商场开门好在逛逛衣服,买买东西,雨没有停的意思,便决定提前返程。一切都算顺利,希望有机会还可以再去。旅行在路上,希望自己一直走下去。。。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4-26 17:26

引用 guoxx 发表于 2016-04-26 17:26:08 的回复:

回复guoxx:谢谢鼓励

2016-04-26 21:31

哈哈哈哈~棒棒哒~

2016-04-28 00:41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4-28 00:41:09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多谢

2016-04-28 10:15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5-02 14:50

引用 eryuebing 发表于 2016-05-02 14:50:46 的回复:

回复eryuebing:🛫哈哈  可以有,玩的开心

2016-05-02 23:29

语无伦次伦无语次

2016-07-08 13:27

楼主,苹果机比内地到底便宜好多?谢谢

2016-10-20 09:31

Lz攻略很有意思啊,让我想起来我的香港之旅啦!哈哈,我们前几天也去了香港,不想跟团去,一家人自由行,在木鸟短租还订了民宿,超级便宜,住在一个当地人家里,哇咔咔,房东房子装修很不错,人也炒鸡热情,带我们去吃了特别棒的当地早餐,还说要来大陆找我们去玩!特别嗨!

2016-11-01 17:54

引用 客栈boss苏 发表于 2016-11-01 17:54:3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