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假期台湾九天亲子自驾游,最美好的时光在路上

121 (北京) LV.3
2016-04-25 22:47 534/3

台湾回来已经将近一个月了,在大家的各种威逼利诱下,重度拖延症患者终于要开始完成这篇游记了

第一次写游记给大家看,就以流水账的形式来记录一下台湾九天的吃喝玩乐吧。(有点像第一次写日记给老师看的感觉,也是写的流水账)

人物介绍:姥姥,姥爷,爸比,儿子还有我

准备工作

1台湾通行证,签注,入台证
2香港驾照。这里需要再详细说明一下,因为一开始就打算环岛游,带着父母还有孩子所以还是坐车玩会舒服一些,比较了一下包车和自驾,最后还是选择了后者。香港驾照的办理手续不算复杂,需要护照,国内驾照,申请人的信用卡账单,还有900港币,中环的一个办公大楼,办理周期大概两周左右。可以朋友帮忙代办。还想罗嗦一句就是某宝上办理的KIDA国际驾照,在台湾的一些大的租车行并不承认,一些私人租车行可以租到车,但是手续并不合法,也没有保险。
3机票。提前大概两个月预定的机票,选择的台湾的长荣航空,往返3300/人。
4酒店,全部是在AGODA上预订。后边的流水账会慢慢介绍。

下面就跟着我再重温一下在台湾的美好时光吧

day1 北京—台北

小朋友兴奋地指着我们的飞机

飞机餐,长荣航空是台湾的一家五星航空公司,舒适度和服务质量都是一流的,好像上海台北可以选择HALLO KITTY 航班

3个小时后我们抵达台北桃园机场,时间大概是下午4点钟,取行李,领WIFI,然后到航站楼一层买大巴车票到台北市区。
酒店是提前预定好的,在台北车站附近,如果是打算环岛游的朋友,推荐住这里,做台铁很方便,附近商场,茶餐厅很多。
机场的巴士客运种类很多,到达的目的地也不一样,我们做的国光巴士直达台北车站,下车后对面就是我们的酒店。

办理入住后,简单收拾一下我们就出发去宁夏夜市了,离酒店大概步行15分钟,之前看攻略说士林夜市现在已经被游客攻占了,说宁夏夜市才是本地人常去的,但是人真的也好多呀

想给小朋友点牛肉面,结果点成了米粉,但是也很好吃

随便吃了一些,如果是打算带娃亲子游的,夜市部分我觉得都可以省略了,环境和卫生实在不敢恭维,连我这种在北京专吃各种小脏摊的人到最后都不想再往前走了,其实味道还是不错滴,但是也要照顾一下团队其他四位成员的感受

带爸妈出门的好处就是他们可以帮我看娃从夜市吃完溜达回酒店已经9点多了,给小朋友洗完澡就把他送到姥姥姥爷房间睡觉,我和爸爸继续附近闲逛,去了台北车站的诚品书店,然后又走到西门町逛了一下,真心推荐住在台北车站附近,吃饭购物买伴手礼都相当方便

DAY 2 台北

第二天的行程安排是猫空缆车,台北动物园。

台北车站做捷运到达猫空缆车,因为想做水晶缆车,所以提前在官网预约了水晶缆车,到达猫空站比预约的时间早,人又比较少,所以预约单就没用上,在水晶缆车的通道排了一会就坐上了

小朋友在猫空缆车门口拍照

水晶缆车只不过是车底是透明玻璃,水晶缆车因为较少所以排队时间比普通缆车要慢很多

水晶缆车一共是四站,中途到站可以下车,我们从入口处只买了一战的车票,第一站到达台北动物园我们就下车了

台北动物园依山而建,我们下缆车的位置就是台北动物园的后门,也就是最高处,买票入园,乘坐观光车带着小朋友逛动物园喽

台湾环岛之行虽然安排的很紧张,但还是特意空出了一天带小朋友看看当地的动物园,虽然可能会错过一些其他美丽的风景,但是看见小朋友和小动物们相处的开心快乐就会觉得这真是一次很有意义的经历。而且,台北动物园也是我去过的最棒的动物园,来到这里你会发现原来动物们才是这里真正的主人。

从动物园出来时间还早就去了台北的地标101大楼,没有坐电梯观光,不想把时间浪费在排队上,想去鼎泰丰吃饭也要排队,所以就在101的地下随便吃了一些,就去取车了,准备开启我们明天的自驾之旅

台北的住宿我们选择的是台北车站附近的新站旅店,位置很好,出门就是地铁站,旁边是新光三越,我们最后一天晚上在这里给小朋友买了他喜欢的玩具,酒店后边都是茶餐厅和早点铺,所以吃饭出行都比较方便,一晚500+大概,

DAY 3 台北——清境

租的车上带导航,很方便,位置也准确,我也用谷歌地图截了个图,给准备自驾的亲们做个参考。

我们的小白,很能装,一个28,一个24寸,还有两个大双肩背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4-26 13:26

引用 jimmyklx 发表于 2016-04-26 13:26:02 的回复:

回复jimmyklx:希望可以坚持写完

2016-04-30 16:47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